坎昆五日——一对未婚夫妇的试蜜月

• 人物/情侣/夫妻

坐标:纽约
身份认证:在读哥大研究生

Midterm过后,正好遇上美国选举日,学校放假。翻着手指数了数,正好有一周多的假期。此时纽约秋意已浓,寒意凛冽,我和未婚妻自忖与其在家抱着取暖,倒不如出去找找阳光。正好挚友也打算带女友去坎昆走走,我们决定随后赶过去。
关于坎昆的种种,想必蚂蜂窝的各位大大已经描述得足够多也足够细致。我们的游记,只不过是锦上添花,仅仅为你提供多一种旅游的思路。
若然,你此前从未听说过坎昆,我们便简单描述一番:那里的阳光并不突出,海水也只是跟塞班巴厘一般清澈。但那里的服务令人印象深刻,绝对物超所值;那里的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去过便此生难忘;对于进入十一月的北半球,那里还停留着,久违的夏天。

事实上,这次出行相当仓促却极其高效。万圣节那个周末(10月31左右),我们还在没心没肺地玩鬼玩怪。若不是挚友问起我们旅行计划,我们浑然忘了还有这个小长假。于是,我们抓紧时间,定行程、买机票、订酒店、收拾行李。五日后,也就是11月5日,我俩登上了通往坎昆的航班。

Day1: 10:30从纽约起飞,在坎昆当地时间1:30(一小时时差)左右抵达。当日在酒店游玩。从下午3:30开始到晚上10:30,马不停蹄,跑了酒店里其中四个餐厅。最后真是,饱到没朋友。
Day2:Xcaret(当地最著名的一个水上乐园/野生世界)。
Day3:Dolphin Ride(海豚带你乘风破浪)+享受酒店的独立沙滩。
Day4:Xplor(冒险乐园)
Day5:酒店半日游,以及恋恋不舍的回程。

第一日:飞行以及..。吃吃吃

飞行的细节并不赘述。
老子我睡了一路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子媳妇吃了一路零食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飞机后,如没有在Expedia预定机场接送,也可以在机场前台预定,大致是80刀。
到了酒店。
坦白说,前面选酒店时所说的跟着感觉走,其实就是被以下的几张图震撼到了..。

从酒店后门走到泳池区,顺着主泳池下去,依次是酒店的沙滩椅休憩区、独立沙滩区和大海。由于酒店本身匠心独运的设计,主泳池与海滩形成高度差,纵目展望,泳池与海相接,浑然一体,仿佛从泳池边可延伸到海洋的无限深处。一如范仲淹所书:“浩浩汤汤,横无际涯”。

由于酒店check in时间是每天下午三点,在买机票的时候,我们充分考虑到这个细节,因而我们抵达酒店的时候,刚好是下午三点左右。阳光正好。酒店的房间也已经准备好。
此时我们饥肠辘辘,放好行李,还没来得及享受海景房的绝佳风光,就跑到酒店大堂提供24小时服务的点心餐厅填肚子去了。
事关接下来几日的活动尚未安排,草草用餐后,我们找到进驻酒店办公的旅行社经纪,开始协商后面的行程。虽然,在各大旅行网站譬如Expedia都可以提前预定各大主题公园的门票及接送。但我们总觉得,面对面的了解,更令人信赖和放心。总的下来,Xcaret,Dolphin Ride,Xplor门票、园区餐饮和班车接送的费用是629刀/两人(Xcaret和Xplor的套票比起分开购票有20%优惠,Dolphin Ride的双人套餐也有一定优惠)。
而接下来的一晚..。我们就不要脸不要皮地陷入了吃吃吃的狂欢。

由于不是食物自拍爱好者,所以找了一些网友拍的酒店饮食图,如下。

我们选的是Ocean View的房间。纯白的阳台外,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有时,我们坐在阳台的椅子上,眺望万里长空,蔚蓝如海。有时我们趴在阳台栏杆上抽烟,俯瞰如镜一般透明如蓝宝石一般澄澈的海。海风轻盈,海浪激荡,海鸟翩跹。人不在大海,却彷如融入大海,被海浪声和茫茫水气包围,忘了时光,断了身心,在天与海的交界,直面渺小如蜉蝣的人生。
那一天,在阳台稍微一晃神,低头看时间,半小时就过去了。才知道“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的描述,并不夸张。

以上,就是我们在坎昆的第一日。

第二日:Xcaret以及..。与挚友会合

6:00起床。
媳妇洗漱化妆。
老子继续睡睡睡到6:40哈哈哈哈哈哈哈。

7:30,我们乘坐接送班车,前往Xcaret。
由于挚友几人已经在坎昆逍遥了几日,今日,也是唯一的一天,我们这个坎昆小团体正式会合。

团体游客照
(注意:这里我们穿的就是前面提到的水鞋)

Xcaret是一个综合性主题公园,简单来说就是水上乐园+野生世界。
活动之一:River Swim。

活动之二:Sea Trek 海底漫步

活动之三:Wild Life 野生动物园区

活动之四:Night Show 玛雅及阿兹特克文化表演

活动之日常:撒狗粮

由于挚友们次日就要离开,住在不同酒店的我们只能暂时告别。纽约见啦!

以上,就是我们在坎昆的第二日。

第三日:海豚以及..。酒店日常

第三日的行程非常简单。
上午:Dolphin Ride。海豚馆离酒店很近,行程又安排到十点,因而我们得以从容享用一顿早餐。

话又说回头,这个餐厅的风光真是无敌了..。

九点半抵达海豚馆。这部分就不赘述了。
我想,在这一个部分,图片比文字有力一万倍。
海豚..。大概这是地球人都无力抵抗的萌物吧(还有熊猫?)

下午:酒店泳池区&沙滩区
这天下午,阳光安静地洒在沙滩上,海浪轻轻拍岸,我们手牵手在沙滩椅上渐渐入睡..。

以上,就是我们在坎昆的第三日。

第四日:Xplor以及..。海滩之夜

与第二日类似,早早就起来了。
这天的天气不甚好,青蓝的天空上,挂着一大团沉甸甸的乌云,就像在一张浅蓝色丝绸正中钉入了一块死灰色的补丁。空气里湿漉漉的。加上昨晚忘在阳台的空酒杯已然盛满水。这些细节都在告诉我们,夜里我们熟睡的时候,下过一场大雨。也许这场大雨曾送我们一场美梦。可惜,这场雨下得还不够透彻,还不够淋漓。还有更多的雨水藏在天边那一团积雨云里,蓄势待发。
但愿一会儿的那场雨,小一些,短一些。我心里想。

我们的运气没有太坏。时不时的细雨,如丝如牛芒,把积累成团的积雨云一丝一缕地抽出来。虽然天空一直没有彻底放晴,但偶尔,依然会有阳光,透过云隙,顽强地钻出来。

待我们抵达Xplor,虽说总体还是阴天,但至少知道,今天不会有大雨了。

Xplor是一个建在钟乳石洞里的主题公园。
该公园分为六大区域。心脏地带,和五大探险项目。
心脏地带,名副其实,有一颗巨大的心脏伫立其中,而且设计者巧妙地加入了心跳声的伴奏。每当我们靠近心脏地带,就能听到节奏稳定的心跳声。非要形容的话,就是魔戒前传里,霍比特人进入龙洞,听到龙的心跳那一幕。该区域提供更衣室、保险箱以及咨询服务,同时也是所有活动的中转站。完成一项活动,必须回到心脏地带才能通向下一项活动。正如云飞(前面图中身穿哥大T的小哥)用到的极漂亮的形容,Xplor就好比一朵花。心脏地带是花蕊,五大项目好比五片花瓣,连接在花蕊的五个方向。这形容,恰如其分,栩栩如生。

五大项目,分别是zipline(丛林滑索)、hammock splash(水道滑索)、river swim(勇闯地下河)、rafts(舟游古溶洞)、vehicle(山地越野车)。
项目之一:zipline(丛林滑索)

项目之二:hammock splash(水道滑索)

项目之三:river swim(勇闯地下河)
当时媳妇身体不适,在岸上等我。埋头游了一段,才发现,就只有我一个人,在幽深的地下河飘荡..。
明明下水的时候,还有好几个人的啊!!!
继续向前游,发现一个临时上岸点,才确信自己没有迷路,那么..。其他人呢!!!?

地下河的光线并不如照片显示的那般明亮。照片的光线来自于景区自动摄像机的闪光灯。真实情况是,当时环境非常昏暗,颇远的一段距离才有一盏水下射灯。光线随着水波摇曳,明明灭灭,幽深如鬼火。有时即使有灯,也看不清河底。黑魆魆的水底,令人心生恐惧。
如图所示,当时,老子真的吓懵逼了!!!

幸好,整个过程中,设置了五六个临时上岸点,若然遇到突发状况,也可随时离开。我默默告诉自己,这段地下河,来往游客无数,理应是100%安全。所谓恐惧,仅是心魔,全是自身念头的折射。
如观音心经所言:“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
望着前面昏暗而未知的水道,咬咬牙,我继续向前游。

项目之四:rafts(舟游古溶洞)

项目之五:vehicle(山地越野车)

晚上,回到酒店。夜色淡淡,月色溶溶,与此同时,酒店的清吧响起悠悠的乐声。
海风自海深处起,晃晃悠悠,不快不慢,轻轻披落在沙滩上。
我俩躺在泳池边的软垫长椅上,整理这几天来的照片。一边看,一边哈哈大笑。
夜渐渐深了。坎昆慢慢安静下去。而此时的美国,正是总统选举的最后时刻。川普与希拉里,剑拨弩张。星条旗飘扬之处,人声鼎沸。而我们,生无选举权,安守本分地拥抱身在坎昆的最后一个夜晚。

以上,就是我们在坎昆的第四日。

第五日:疯狂的摄影时光以及..。告别

最后一天。也是留在坎昆的最后半日。
我们决定,忘掉酒店琳琅满目的美食和种种周到的设施,用余下的时间,疯狂攒一波照片。

正午,机场接送准时抵达酒店,纵使恋恋不舍,我们也深知,是时候离开了。
这一趟旅行,临时起意,匆匆忙忙,却完美得超乎想象。对一对年轻的未婚夫妇来说,无疑梦幻得有如童话。用“试蜜月”来定性这一趟旅行,再也合适不过。
坎昆岁月静好,净土永葆,我们来年再见。

最后的最后,晒一晒我们在机场免税店买到的烟酒限定。

白居易书:“百事尽除去,唯余酒与诗”
人生之乐,不过如此。

以上,就是我们在坎昆的全部了。

如你坚持读到最后,请收下我们诚挚的谢意。
希望我们的游记可以为你坎昆计划提供一个不一样的思路!
同时也祝福,你的坎昆之旅,回忆满满,幸福满满!

就此搁笔。

2016年11月10日于纽约家中。

坎昆前五日:行程准备..。以及出发前种种

经过数十年的开发经营,坎昆的旅游业已是面面俱到,夸张一点说,带上钱包与护照,任何人都能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坎昆之旅。
有个说法,坎昆美国人的后花园。在坎昆度假的几天,见到的多数是美国游客,优哉游哉,就像是在逛着家乡的海边。墨西哥政府把坎昆打造成一个铁桶般的堡垒和一个浮华的乌托邦,无论坎昆以外的地区多么贫困、混乱,坎昆总是一片安详喜乐,犹如净土,来往都是面色红润笑意盈盈的外邦游人。偶然,还能在沙滩上看见荷枪实弹的墨西哥军人,一人开着沙滩车,一人挺胸昂首端坐副驾驶,为美国老爷们守护这个物欲的天堂。
我们并不需要做太多的准备。买机票前,粗略读了几篇攻略,就计划出五日的行程。
我们在Expedia上预定了酒店和来回机票的套餐。由于是淡季,同等条件下,价格只有感恩节旺季的一半。
酒店:Riu Palace Las Americas(All Inclusive/Adult Only/四星级)

All Inclusive: 全包式酒店,是坎昆的特色。入住的价格,涵括了在酒店的住宿、餐饮,和基本服务譬如房间送餐和泳池使用。有必要特别说明的是,只有SPA和水上活动等几项服务需要另外收费。
Adult Only: 只限成年人。这个词汇并无任何色情含义,仅仅是该酒店不接受年纪低于18岁的客人。考虑到小朋友也许会吵吵闹闹,从而影响部分喜静游客的心情,这个设定也未必是坏事。更何况,就在我们酒店的旁边,Riu集团还有一家合家欢类型的酒店,欢迎全家老小热热闹闹一起入住。
在选择酒店的过程中,我们基本上就是跟着感觉走,并没有太仔细去对比各项参数。我们认为,在数目繁多的酒店里做选择,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某家酒店餐厅比较好,可是景观一般;某家酒店服务一流,可是价格较高。想得越多,烦恼越多。Opportunity Cost,商科的朋友应该明白这个词的意义。总言之,我们把目标放在四星级以上,以及好评较多的酒店。然后,跟着感觉,我们走进了Riu Palace Las Americas。

签证:只要有美签就可以。F1、B1等都没问题。留学党更是可以说走就走。
消费:
1.酒店连机票:2200刀
2.主题公园门票及接送:629刀
3.主题公园的额外服务譬如照片:300刀
4.零碎开支如机场来回接送、小费:100刀
5.纪念品如钥匙扣和烟酒:300刀
总消费:3500刀左右/两人五日

由于坎昆地处热带,即使在十一月的深秋初冬,也能保持较为温暖舒适的气温。作为一个爷们儿,我只带了少量T、三条泳裤、一条短裤和必备的沙滩拖鞋。而老婆大人,则带了各种美美的泳装和裙子(具体数量不知,但行李箱90%空间都被她老人家所占用)。

必需品:
1.常用药品例如消食片(在全包式酒店,你会吃很多很多很多,注意食滞或水土不服)
2.拖鞋和洗漱用品(酒店不提供)
3.水鞋(接下来一些照片里会有所展示,该种水鞋水陆两用,在坎昆各项水上活动里非常实用。但你在坎昆只能买到款式非常丑的,建议在amazon找找)
4.自己常用的防晒霜(由于海关对瓶子大小有限制,建议带小瓶装)
5.手机防水套(坎昆各大景点有售,所以事前无需特意准备)
6.想到了我会继续添加

并非必需但我个人强烈推荐的用品:
1.拍立得以及相纸
2.GoPro(有了GoPro,你便可以轻松拍到各种有趣的水下照片,也可以固定在额前收录所有经历过的风光)
3.自拍杆
以下按顺序展示三种器材的成片。

2016-11-11 16:5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11 17:25

引用 huanghonglan 发表于 2016-11-11 17:25:54 的回复:

回复huanghonglan:感谢支持!

2016-11-11 21:00

引用 四月 发表于 2016-11-11 16:58:41 的回复:

回复四月:感谢支持

赞!未婚妻好漂亮!!!又一个炫妻狂人!

2016-11-12 23:44

引用 MYSAPCECRAFT 发表于 2016-11-12 23:44:30 的回复:

回复MYSAPCECRAFT:哈哈哈哈哈不晒可惜了

2016-11-12 23:5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14 11:54

你女朋友好漂亮的呢!!!

2016-12-29 04:15

你两还在一起吗?此女看着很像

2016-12-31 17:25

引用 SHUI 发表于 2016-12-31 17:25:29 的回复:

回复SHUI:这我老婆...

2016-12-31 17:26

小姐姐太好看了身材好好😍😆😆

2017-01-17 16:57

你太太好美啊

2017-03-25 23:22

水鞋英文叫什么呀

2017-04-27 17:23

引用 Dennis张扬 的图片:

有点盗墓笔记的感觉,里面没有尸鳖跑出来吗?

2017-05-01 09:15

引用 苏 发表于 2017-04-27 17:23:02 的回复:

水鞋英文叫什么呀

回复苏:不会叫“water shoes”吧😳

2017-05-08 16:55

美女帅哥

引用 Tam小美 发表于 2017-05-08 16:55:23 的回复:

不会叫“water shoes”吧😳

回复Tam小美:我去斐济时买了溯溪鞋,应该是这个吧

2017-06-03 09:23

不会叫“water shoes”吧😳

回复Tam小美:还真的是这样叫

2017-06-07 23:14

有钱的富二代…羡慕

2017-08-09 12:21

引用 阿朱朱 发表于 2017-08-09 10:59:15 的回复:

想问问酒店名字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