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丽江——大理

2016-11-11 12:17 690/8
  • 出发时间/2016-10-04

充分准备 De Day

2016年的这次旅行是预料之中也是预料之外,好多年前就想出去走走,但这次真正下定决心的是在做出充分的准备后,才有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连续看了十几篇丽江云南的游记后,开始着手了解云南大理丽江。于是就有了这次旅行。

为这次旅行,我做了一个多月的功课,了解大理,了解丽江,每一次的准备都让我激情满满。

中间不得不提到一句,要明白你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在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对大理丽江自以为有了了解后,我开始质疑我自己到底要不要去,不就那么些风景吗,花费这么大经历和时间有必要去吗?

幸好旁边有个不离不弃的人儿,他鼓励我说:想去就去,你看看你以前想做的那么多事儿,都在你的犹豫中都没做,你还想这次变成遗憾吗?

整个游行分为4部分,以下的分享按照宝俩游玩的来介绍;

人物:情侣(宝宝俩) 时间:16.10.4-10.11

1、交通;(机票,火车,打车,租车
2、住宿;(如家,客栈)
3、饮食;(三餐,小吃)
4、玩乐;(游轮,门票,游玩费用)

出游必备:1)补水面膜,水,乳;(这个是一定要的,本宝回来后已经晒黑了,在大理的第6天,本宝的脸开始出现红疹子了,而且洗脸时候脸颊生疼生疼的,主要原因补水不够);

2)墨镜;装逼神器(大家都懂的)还有一点就是大理的阳光是很刺眼的,总不想拍照起来眼睛是一条线的吧;

3)美美的衣服,可以是裙子也可是棉麻类质的衣服,也可以是防晒衣;(建议带套休闲的);洱海旁边有跑道,可以去跑跑步,运动一下,还有有些地方穿裙子不太方便,比如上下索道,走古洞。

4)这一项就是老生常谈了,相机,手机,充电宝,学生证,身份证;

5)洗漱用品;有些地方的客栈酒店是没有的,即使有也不太好用,建议自己带上;

本宝第一次游记,所以写的细致之处更细致。

Day One 10-5

我和另宝是从不同的地方飞的,我是郑州,他是北京;10月5日凌晨一点我到达的丽江,在三义机场旁边的东顺酒店住了一个家庭房,另宝想让我好好体验一下,所以就订了一个家庭房。凌晨到酒店老板还是过来接的,至于房间吧,只能说经济实惠了。

本来是准备晚上在机场等到天明的,顺便看一下夜晚的丽江。可实际身体很累,而且三义机场旁边根本没有什么景点。

10月5日上午11点多另宝也到了丽江,接机后一起回酒店简单洗刷,12点本来是要退房的,但是我们12点还没收拾完毕,所以延误了一会儿,在此多谢酒店的老板娘。

准备出发去丽江古城,有两个行李箱。在酒店里面没有找到愿意拼车去丽江古城的(估计都走了吧),所以我们准备去做机场大巴,一位20元,在此说一下,机场大巴很多的,一辆一辆停在哪儿,终点站是离古城较近的蓝天宾馆。

去往机场大巴的路上碰到一个去古城的美女,我们三拼车到丽江,一辆80元;

阿里旅行上面定了一个信用住的XX小筑客栈,到了忠义市场老板来接了,都是青石台路,拉着行李箱真不好走。

都是青石台路,行李箱不好拉!

实话说,客栈没选择好。各个物品都是脏兮兮的,无照。

OH,MY GOD 真心佩服自己。

安置好行李,天空下了蒙蒙细雨,实话,真的是萌萌哒。这么好的细雨不去逛逛古城,真心浪费。对了,宝宝好几顿没吃饭了,得先吃饭。

第1餐:豆浆+雪山桃子+腊排骨+鸡豆凉粉;

腊排骨,双人的68一份,米饭管饱,排骨味道我吃不惯,一直觉的有股说不出的味道。

米粒都是一粒一粒的,北方的米饭都是黏黏稠稠,但是丽江大理的一粒一粒米粒,清晰到都可以数清碗里有多少,当然你很有时间的话可以来数一数。

鸡豆凉粉,真心好吃。滑而嫩,加上油辣子洒在上面,一口下去,满口香。

还有一瓶薄荷水,用古石壶装着,宝宝喝了好几杯。

看某宝吃饭吃的多香:

吃完后沿着清石台路逛逛路边的店,围巾,头饰,吊坠真好看,是真心的好看,本来宝宝说要买一条来着,但是看来看去挑花了眼,一条也没买上。

路边有很多这种乐器店,里面有美女老板在敲打,敲出来的声音非常有节奏,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感受;如‘小宝贝’;

还有这种卖各种各样挂饰的配件,非常有民族特色,可以尝试一下;

看本宝,像不像古代美女?

如果小伙伴想买的话,古城里面确实不错,价格在30-50左右,质量还不错,当然也有10-15的,而且还可以让老板教你打,很漂亮的。

路边的野花要不要采呢?

其次就是木府了,宝宝俩没进去,里面人太多,而且拍照的人也很多,俗话说北有故宫,南有木府,故宫的文化底蕴宝宝体会不到(请原谅宝宝的文化水准太低)所以就没进去。只是拍了个照。跟大家说一声,木府是要门票的,线下价格比线上的贵一二十元,可以考虑线上购买,驴妈妈,阿里旅行里面都有的。不需要提前预定,当天买当天去。

古城里面有很多咖啡店,里面的装饰也特别美,让你不自觉的进入到安静祥和的频道。很想在咖啡店里面小资一把来,可是另一个宝宝不让本宝去,所以,就只没有店面照了。

街道旁边有很多卖小吃的店,本宝在丽江就吃了一个甜点:泰芒啦,应该是泰国的甜点,(外观很有诱惑力的)本想着一二十元钱,一问35元,吓得宝宝俩只买了一个。不过幸好也只买了一个,一个也没吃完,宝宝遵循的就是有些东西尝尝味道就可以了。

上面是冰,中间是奶油,下面是芒果汁;

还有一个叫“勾魂”的卖牛羊脆骨的店:本宝尝试了一个,吃不惯,太油腻;

还有一个5元一份的“米糕”,上面是一层橘红色的糖,下面是白白的糕点,用本宝话说:就是馍。但是比馍细腻一点。每次喊另宝吃的时候,就喊:快来吃馍了。无照,啊哈哈哈

路边的涂鸦:

本宝住的那家客栈没有照片,这是另一家客栈门口的照片:

下午5点天气阴沉的厉害,加上昨儿没有休息好,就回客栈了。

裹着衣服睡了一觉,在北方这个季节5、6点就有黑的迹象了,但在丽江这边,7.30左右才有黑的迹象。有点小遗憾,这么美好的夜晚没有出去转转古城,不过还有下次机会。

Day Two 做上火车去大理

早上宝宝俩对比了下大理丽江的天气,天气预报都是预报有雨,没有办法,决定去大理。再次声明一点了,没去云南之前就听说别看大理丽江的天气预报,因为没有个准头儿。这次亲身实践,确实每个准头。

天气预报说大理那几天都有雨,实际我们到大理之后,天天都是晴空万里的天。

工具是火车,从丽江古城打车到丽江火车站30元,TAXI都是不打表的,所以上车前跟师傅谈好价再上。有18路公交车,可以直接从古城做到火车站。本来宝宝俩准备做公交来,但是18路车迟迟没有来。

说到这个本宝要补充一句,丽江火车站发车的话都是发往大理的,而且上午就3、4躺车,上午最后一趟火车就是9、10点多的。下午最早的就是4点多的。所以没有火车的时候,18路车是不发车的。这就坑爹了,所以宝宝俩打车走了,这是在车上师傅说的。

到火车站后宝俩饿扁了,点了2份米线,一份土豆丝炒菜。米线一般,土豆丝是红心土豆丝,很好吃,就是量太少。

丽江吃的一些食物,真心说,胃口受不了。那个口味只适合浅尝即可。

虽说美食收不了,但是美景可尽收眼底,也算是一饱眼福了。不多说,上图。

到了大理火车站后,寄存2个行李箱,另宝带本宝步行前往洱海公园,由于在丽江住宿的阴影,宝俩决定住个连锁酒店,明天再环洱海看看海景房。

很荣幸到了傍晚租了一辆电车,店老板说可以环游整个洱海不断电,实际亦如此(明日详说)。交了全款,预定明早来取车。晚上吃了炒饵丝,很劲道。

好梦!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11 16:26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14 11:54

👍🏻👍🏻

2016-11-14 14:09

我问了一下我那边的朋友,天气不错呀,晴空万里 ,可以行动

2016-11-14 14:41

引用 精进 发表于 2016-11-14 14:09:36 的回复:

👍🏻👍🏻

回复精进:

2016-11-14 14:41

引用 mengxiaoxiang 发表于 2016-11-14 11:54:52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mengxiaoxiang:我问了一下我那边的朋友,天气不错呀,晴空万里 ,可以行动

2016-11-14 14:42

引用 小马哥james 发表于 2016-11-11 16:26:46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