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之恋·济州(二)

• 出发时间/2015-09-26

淡蓝色的天,淡蓝色的海,轻柔拂面的暖风中,涉地可支长长的石阶笔直地通向天际之巅,一边是嶙峋峭壁、怒涛拍岸,另一边是无垠绿野、芒草摇曳。站在耸立的崖顶,凭栏远眺,可见浩瀚澄碧的汪洋,可见巍峨孤傲的城山,可聆听海礁与巨浪的誓言,可聆听骏马与草原的私语。而远方山坡最高处那座醒目的圣洁灯塔,似乎照亮了眼前的世界、心中的天堂,陆止于此,海始于斯,日夜明亮的纯白塔身下不知埋藏着多少感人的爱情故事。

灯塔背后的开阔草地上,有很多人们用一块块碎石堆砌的石阵,后来我在太宗台、佛国寺、南怡岛以及韩国的很多地方也都有看到,其规模有的浩大,有的微小,或许这种稍显原始却同样震撼的方式最能表达当地人们对于情感的寄托。在涉地可支,在这片济州岛最浪漫的风景中,眼前的石阵恰恰就是海枯石烂、天长地久的完美印证。

不过这些与爱情有关的宣言,显然并不适合茕茕孑立、形影相吊的我,涉地可支真正带给我意外惊喜的,还是脚下这连绵万顷的悠悠芒草。中秋时节,生长茂盛的紫芒足有齐腰高,细长的茎好似舞者苗条的身段,饱满的穗又像女王华丽的皇冠,在这苍茫大地间,随风蹁跹,远远望去,优雅幻动,楚楚可人,是自然的馈予,是梦境的绚烂,漫步在芒草丛中,周围世界是安静的,只聆听得到暖风娑娑的奏鸣,只体会得到空气跳跃的脉搏。

涉地可支远离城市,远离人潮,远离喧嚣,是一片浪漫纯美的童话仙境,即便离开了那葱绿的草原、湛蓝的汪洋,身后却仍似回荡着芒草的律动,浪花的乐章。坐上大巴,伴着夕阳,我的下一站是海岸尽头的西归浦——济州岛上真正的现代城镇,真正的狂欢乐园。

驶入市区,宽阔的街道两边出现了排排整齐的高楼,车流人流也渐渐多了起来,对我而言,还真有些离开质朴的乡村一路进城而来的兴奋感。之前拖着行李从济州到城山再到涉地岬,都是和时间赛跑,今晚我终于能踏踏实实的放下背包,洗去旅途的疲惫,好好感受下久违的属于大都会的灯红酒绿了。

我居住的地方临近市中心交通主干道,旁边就是一条长长的下坡马路可直达海边,在那里便能看到著名的正房瀑布,关于它的故事我们稍后再叙。西归浦虽然有着发达的交通网和基础设施建设,但在整个济州岛地广人稀的大环境下,还是缺少了些韩国城市该有的夜生活的热闹,晚上8点刚过,街道上、小巷中几乎就已难寻人影,整个城市好似已经安卧入眠,静得出奇。

两天没吃过一顿像样的正餐了,我决定出去觅食,对面街区里就隐藏着一家人气很高的海鲜火锅店。褪去白天阳光炙烤下的炎热,晚间迎面吹来的海风里多了丝丝凉意,惬意舒适,使人倍感愉悦清爽。路灯将空荡的巷子照如白昼,视野之内,唯有一片寂静,不见丝毫人迹,耳畔只听得到忽近忽远、若有若无的蝉鸣鸟啾。这晚正好是中秋之夜,陪伴我的也只有头顶明亮如玉的一轮圆月,仿佛触手可碰,又好似遥不可及。我并非首次远离故土过中秋了,各个国家的月亮也见过不少,虽未有什么差别,但济州岛的这个月夜却使人倍感温润暖心,或许是这座城市,这顿美食,令我记忆犹新。

所谓美食,自然就是文章开头提到的眼前这满满一大盆飘着浓浓香气的海鲜火锅。活章鱼配冰米酒的体验绝对是第一次,新鲜奇特,妙不可言,爽滑的口感和浓郁的酱香会让人过口难忘,大快朵颐、醉意微醺、意兴阑珊,酒肉下肚后唇齿留香,这是对一天奔波辛劳的最好犒赏。韩式料理尽管在做法上略显原始,方式与种类也不及中国菜这般丰富,但简单中却同样可以呈现别致的美味。这家店门面不大,也没有啥炫目的彩灯,更远离主干道和商业区,可真正是酒香不怕巷子深,晚上9点多客人依旧络绎不绝,推杯换盏的声音在幽寂的楼宇间清晰可闻。此刻,表面沉静的西归浦正享受着只属于它自己的夜生活节奏,少了些热闹,却多了些幸福。

晚风褪去,朝霞初升,清晨5点的西归浦就能听到渔船出海的汽笛声,日光慢慢地爬上窗檐,又是骄阳高照的一天,济州岛的天气实在好得令人艳羡。像宝石般剔透的蔚蓝晴空自然也会带来好心情,我已迫不及待地向正房瀑布出发。十分钟车程便可来到海边,顺阶而下,水流飞泻的巨大轰鸣声由远及近、由弱及强,当抵达崖底,站在海中礁石上仰望,正房瀑布的真容即可尽收眼底。

正房瀑布高23米,宽仅8米,规模并不能算雄伟磅礴,然而它却是全亚洲唯一直落大海的瀑布。峻峭垂直的黑色悬崖上怪石丛生、仙松倒挂,一束白练穿越期间,从头顶喷涌而下,倾泄如注,好似一幕水帘屹立于天地间,又好似一支离弦箭直插汪洋。2000多年前,徐福刻在瀑布边上的“齐臣徐市,迁王过之”八个大字在风霜岁月的洗礼中已难辨别,但他经此地向西而归最终演化成为“西归浦”这个名字,或许将长久地留在历史星河深处。

崖底四溅的水花在阳光照射下映出一条条交叠的七色彩虹,如梦似幻,耳畔环绕着海潮拍岸与瀑布飞流的巨响共鸣,一前一后,一起一伏,仿佛一曲有节奏的弘大乐章,使心灵都感觉坠入一片水的世界。靠近瀑布时,水浪腾起的强烈冲击拍打着脸颊和衣衫,眼睛几乎已睁不开,再加上海风的吹拂,我能感觉到拿着相机的双手在剧烈颤抖,身体也很难保持平衡。望着这水幕的尽头,望着天空的极限,方知自身的渺小,大自然奇妙且深不可测的力量永远应该被人类敬畏。

西归浦不仅有着充满历史感的名字与叹为观止的景致,还蕴藏着济州岛这个巨大“百宝箱”里最好玩有爱讨喜的一颗“糖果”,那便是中文旅游区内各种华丽浪漫、脑洞大开的博物馆。这个略有些奇怪的名字和中文并没有任何关系,然而如今却成为了很多中国人甚至全世界人都不愿错过的游园度假去处。中文区在西归浦西北方,有不少城际大巴直达,交通非常便利,一下车,映入眼帘的就是这里大片广阔舒心的绿色草地以及各式各样色彩奇异、风格独特的建筑。

最甜的肯定是巧克力博物馆,它的外表就像一个包装精美的黑色甜品盒,推开大门,一股浓厚的奶香味瞬间扑鼻而来。在这里你能见识到琳琅满目的全球知名巧克力品牌所打造的明星产品,颜色艳丽、造型精致的巧克力、华夫饼、甜甜圈实在让人应接不暇、垂涎欲滴。如果感兴趣,还能亲身参加内容丰富有趣的巧克力制作体验活动,玩乐的同时再学到一手特殊技能,这样的“纪念品”绝对意义不凡。

最有名气的还要属巧克力博物馆隔壁的泰迪熊博物馆,众多泰迪熊的粉丝甚至不远万里专程慕名而来。展区内陈列了上千种经典的泰迪熊形象,虽然只是玩具,可每一件都像一个用心雕琢的艺术品。模仿猫王、李小龙、梦露、赫本、伍兹、乔布斯、伊丽莎白二世等时代名人的造型实在是惟妙惟肖,令参观者忍俊不禁,却又真正大开眼界。泰迪熊用只属于它自己的欢乐方式带人们回顾了过往近百年的世界变迁,历史从不局限在无聊的书本中,一款毛绒玩具也能成为那些重大时刻的见证者。

最绝最好玩的当然是那外墙被涂抹成亮黄色,远看好似古怪城堡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馆主从全世界各个角落淘回来五花八门的稀奇物件,有非洲原始部落的战车,有用明晃晃金币制造的复古超跑,有巨型猛犸象骨架,还有不少让人出乎意料、颠覆三观的神奇发现与惊喜体验。世界真的太奇妙了,太多的未知等待着我们去探索,所以,信不信,全由你。

最后,最萌的那个,就留给可爱的Hello Kitty博物馆吧,它坐落在从西归浦去往济州的高速路旁边,远远望去,就好似一个粉色的童话城堡,城堡里的“Kitty猫公主”正欢迎着各地游客前来参观她的闺房。置身在这个粉嫩世界里,就好像回到了天真的孩提时代,没有烦恼没有忧愁,只有Hallo Kitty那标志性的迷人微笑,带我们一起纵情玩耍、回忆童年。

博物馆的楼顶有一个天台,这里视线很好,放眼望去,济州岛的广阔沃野尽被郁郁葱葱的茂密植被覆盖,呼吸着如此清新爽朗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不知不觉地,夕阳降临,一缕缕金色的余晖射穿薄云,撒向大地,映红了远方耸立在天边的汉拿山,那时隐时现的充满神秘色彩的火山口还在等待着探险者的脚步,这一片翠绿纯净、生机勃勃的自然风光才是济州岛拥有的真正宝藏。

到了要暂别的时候,却真的怎么也说不出再见。这块镶嵌在中日韩三国之间的海上“璞玉”依然有着数不清的美丽和奇幻在等待与我下一次不期而遇的邂逅……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11 15:34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14 17:52

引用 huixuran 发表于 2016-11-14 17:52:48 的回复:

回复huixuran:哈哈,加油,也期待你的精彩游记~~

2016-11-16 10:29

引用 风尘孤狼 发表于 2016-11-11 15:34:09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风尘孤狼: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