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到6月!云南20天!让我一次玩个够!(昆明、大理、双廊、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泸沽湖)

• 出发时间/2015-05-20

攒够了钱,调整好了时间,终于在今年的5月(由于我太懒,这篇游记写完已经是旅行的第二年了,今年指的是15年......),到了云南!!!
云南好玩的地方太多,这一次算是玩了个基本款,等下次有机会,再玩个升级版。毕竟云南值得一来再来!!!
看了那么多游记,也想写一篇记录一下自己,顺便跟大家分享一点经验,无奈文笔太差,就当个流水账看吧!!!

行程篇

这次的行程也是在看过了无数游记之后的结果,基本上囊括了初次去云南该去的大部分景点,简单来讲就是常规路线,不过对于我这种第一次来云南的人来讲,比较满足了!

D1 5.20  石家庄——昆明
D2 5.21  昆明
D3 5.22  昆明——九乡——大理
D4 5.23  大理——苍山
D5 5.24  大理——喜洲
D6 5.25  双廊
D7 5.26  双廊
D8 5.27  双廊——丽江(大研)
D9 5.28  丽江(大研)——虎跳峡——上虎跳
D10 5.29  虎跳峡——中虎跳——香格里拉
D11 5.30  香格里拉——普达措
D12 5.31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丽江(大研)
D13 6.1  丽江(大研)——泸沽湖
D20 6.8  束河——昆明
D21 6.9  昆明——圆通寺、翠湖、云南大学——北京

花费篇

楼主是学生,之前实习攒了一点钱,加上生活费以及爸妈赞助,基本上算是半穷游,不像穷游那么精打细算,也不像土豪那么随心所欲,玩得还算比较舒服!!!

总的花费7000+
交通:2600
住宿:1700
门票:1500
吃饭+杂七杂八:2000

唠叨篇

1、来云南,尤其是这个季节不论男女一定要带足防晒,不怕晒黑就怕晒伤。
2、和行李箱相比,更推荐背一个旅行包,古城里都是石板路,拉着行李箱到处走真的很难受,另外对箱子本身来讲也是个不小的折磨。
3、云南查学生证很严格,一般都会对照身份证,超过24岁的即使是学生,也要买全票。
4、建议晕车药和红景天多少准备一些,以防万一,红景天的话要提前吃。
5、如果在网上订酒店,建议多对比几家网站,同一间酒店在不同网站的价格也不一样,另外,订酒店的时候要多多看看差评,相比好评要更真实一些。

游记篇

D1  5.20  石家庄——昆明
5月20号我和我姐正式出发,因为之前行程一改再改,所以等到要订机票的时候价格已经不是很合适了,因此最终选择坐火车去昆明。其实我本身也很喜欢坐火车尤其是和家人或者朋友一起的时候,聊聊天,看看书,欣赏欣赏风景,晃晃悠悠的慢生活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当然如果时间太长,尽量还是买卧铺,不然长时间的硬座真的很痛苦。)

D2  5.21  昆明
第二天到昆明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多了,所以直奔酒店。酒店是之前在官网定的 莫泰168 。酒店位置不错,距离火车站大概两站路,走路大概15分钟而且旁边就有公交站,离地铁站也不太远,如果在昆明市里玩的话,住这里很方便。而且酒店早餐还不错,15块钱一位,很干净,东西也不错。

D3  5.22  九乡
第二天一早存好行李就出发去九乡。(之前在九乡和石林之间犹豫不决,后来在网上看了评价都说九乡比石林有意思,所以后来决定去九乡。)原本打算自己坐车去,自己坐车需要转车( 路线是昆明东部客运站——宜良县——九乡 ) 比较麻烦,所以最后没有经受住路边拉客的大姐的诱惑,和另外两个人一起拼车去的九乡(100一个人),虽然贵了一点,不过省了不少时间。
门票的话携程订票是97 (上车后,包车的大姐说要帮我们买门票,要收120,后来我和她说我已经订了票了,她没办法最后收了我们100)
中途停在了一个饭店让我们吃饭,每人30+味道一般般,很多旅行团都在这里吃饭,如果不吃就要等其他人。

那天天气特别好,有点阴不是很晒!

那个宜良烤鸭是当地的特色,我个人觉得一般般,不如北方的烤鸭好吃,不过既然来了尝一下也没什么。

整个九乡感觉不算太大,先做一个电梯到峡谷,然后坐船逛荫翠峡,然后再爬山逛溶洞,最后再做一个索道回到大门口,整个行程逛下来大概2个半小时,而且不算累。

荫翠峡

观光电梯

惊魂峡

雌雄瀑

九乡是一个有山有水有溶洞的地方,有景色优美的峡谷,也有壮观的瀑布,我个人觉得非常不错,我们包车的导游说,不到九乡,枉来昆明,所以我觉得如果大家来了昆明而且时间充裕,真的可以来这里感受一下。
逛完九乡大概4:00  回去和来的路程都是1个小时多一点, 回到昆明市里司机把我们放在了火车站附近,我们先去把到大理的车票取了,然后就去会展中心附近的菌火锅一条街吃蘑菇.......
我们是在美团网上团的  菌王松茸园 的套餐128 一共有6种蘑菇还有一些蔬菜, 味道还可以 很鲜美,那里一条街几乎都是野生菌火锅的,有很多家各种档次的店可以选择,喜欢吃蘑菇的不要错过。

吃完饭8点多,又去附近的沃尔玛逛了一下,然后坐公交车会酒店拿行李,就去火车站等车了。我们坐的是K9692   晚上23:10发车 第二天早上7:22到,其实从昆明大理的车还有几趟,但是这趟车到大理的时间比较合适,不早不晚,而且大理是终点站,下车不用着急。
车票:硬卧105.5

昆明站,很有民族特色

这是我的登山包,50L的 20天足够用了,背起来也不是很沉...

D4  5.23  大理——苍山
第二天一早就到了大理,一出车站就明显的感觉到太阳的强烈,(所以防晒真的很重要)在重污染城市呆久了,真的很难看到大理这么晴朗的天,而且云都是很大一团,蓝天白云,看的人心旷神怡。
然后坐公交车去古城。我们坐的是8路 两块一个人,车程45分钟左右吧,在风花雪月大酒店下车就可以到古城的东门了。( 不过人真的很多,虽然车不少,发车间隔也很短,但是还是很挤,所以如果人很多,或者酒店不在东门的话 其实可以搭个车或者拼个车)

这种云,我在我们家这边真是从来没见过

我们订的是 郦宜居客栈 没有在古城里面,但是离古城很近,步行6、7分钟就到洋人街了,客栈比较新,很干净。这边的客栈很多都是白族小院改的,一个客栈不会有很多房间,小院环境很不错,阿姨打扫的也很仔细,第一天住的榻榻米大床房,第二天住的东南亚风情大床房。 不过就是旁边的小院在建客栈(现在应该完工了),白天有一点吵,不过一般白天也不会在客栈待着所以还不错。

洗了洗澡,吃了点东西我们就出发去苍山了。看了攻略我们打算坐感通索道上山。古城东边的公路上有公交车,坐到大理镇二中下车,往回走一点就看到一条往苍山走的路了。这条路百度地图显示的是2.5km,但是一路都是上坡,所以走起来也不是太轻松,路口有车,可以把游客拉倒公园门口。如果体力有限可以坐车。
我和我姐是一路走上去的,边走边拍,走了40多分钟吧。

一路上坡......

到了公园门口换好票之后就可以继续向上走去坐索道了,索道大约10分钟,下了索道向左上边就可以去清碧溪和珍珑棋局。清碧溪景色不错,可以去看看,至于珍珑棋局,觉得一般般。索道右侧可以通往玉带云游路。不过去玉带云游路之前会先爬一段台阶,台阶有点陡,不过不算太长。
玉带云游路景色很好,很平稳,走起来一点都不累。走在玉带云游路上,手边是苍山,远处是洱海,路旁很多树,也不晒,对于我们这种北方污染严重的城市来的人来说,非常惬意。如果沿着路一直走可以下山,不过时间比较久,所以我们走到了七龙女池就往回返了。下次有机会,希望可以挑战全程。

从苍山下来,直接找了一辆电动三轮车,把我们拉到了大理古城的主门口,在古城简单逛了逛就去了 88号西点店 这也是从蚂蜂窝上看到的推荐,环境不错,味道也不错。还尝了尝 杨记乳扇 至于好吃不好吃,就看个人的口味了。不过既然是特色,还是推荐大家尝一尝。晚上因为不太饿,所以就就近吃了旁边的 蒙自源米线 。

D5 5.24 环洱海
第二天的计划是骑自行车环半边洱海,早上起床之后先去吃了 再回首凉鸡米线 味道很不错,我喜欢。

吃完饭就去租车了,古城里租车的地方很多,价格也基本上差不多。我们租了两辆自行车(事后证明完全应该租电动......)
具体路线是  古城——才村码头——环海西路——海舌公园——喜洲——古城
我们从古城东门出发,沿大丽线骑到月华路,沿着月华路骑到海边就是才村码头,不过我们去的时候看到卖船票,还以为只有坐船才能进码头......所以我们没有进去有点遗憾。
然后骑车往回走一段就拐到了环海西路上。

海西路景色特别美,一路走一路拍。沿着环海西路一直向北骑可以骑到 海舍生态公园  这里几乎没有开发,所以景色很天然。

从海舌公园回来去喜洲的路上,在路边喝了一碗木瓜水,甜甜的味道很好。从海舌去喜洲还是沿着环海西路走。喜洲的确要比大理古城安静的多也古朴的多,只不过骑到喜洲的时候已经很累了,所以没有怎么逛就走了,下次有机会要在喜洲好好转一转。

喜洲大理走的是大丽线公路,大约18公里,虽然路比较平坦,但是偶尔会有上下坡,对于我们这种已经骑了7-8个小时的人来说,真的是一种折磨,有数度都想找旁边的村民开车把我们拉回去。最终还是硬生生骑回去了,不过比约好的还车时间晚了1个小时,因此奉劝大家如果体力有限,建议还是租一辆电动车,几乎一路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有电动车的充电的地方因此不用担心没电。如果坚持要骑自行车,那就早一点出发,中途可以多休息一段时间恢复体力。

大理当地的啤酒 风花雪月 吃点烤串喝点啤酒 挺好的

D6 5.25  大理——双廊
大理双廊有好多种方法,我们是先坐公交到大理客运北站,然后再坐大巴。想省事的话可以拼车或者包车。
双廊的两天住的都是 海地生活 是提前一个月定的 一天是复式大床房 一天是海景大床房。
下车之后到海地生活的路不是太好走,七拐八拐的不过好在景色很好。

午饭是在 寿米厨房 吃的,强烈推荐他家的彩虹大桥,味道很好,也很有趣,而且也不贵。

吃完饭,收拾收拾我们就去坐船了,从海地生活出发,去玉几岛,本以为上了岛可以免掉门票,结果走了一段发现我们下船的地方还是在收门票的区域的外面。要想去看杨丽萍的月亮宫 还是得掏门票,不过攻略上说6点半点之后就不收门票了 所以我们就现在外面逛了逛。

去了非常有名的木棉甜品,吃了酸孃孃 (是这个名字吧)算算甜甜,味道不错。本打算去清尘 看一看,结果找了半天才发现已经改成别的了,也就没进去。等到6:30回到查门票的地方,发现还在查票,一打听才知道,因为现在天黑得比较晚,所以售票的下班时间推到了7:30 没办法我们就去吃饭了 去了很出名的 吉祥红餐馆 点了他们家特别出名的柠檬青梅汁还有白族烤五花肉 还有几个素菜,果然名不虚传,味道特别好。而且他们家盛菜盛饮料的器皿貌似都是银的,很有特点。

吃完饭我们就去玉几岛了,玉几岛靠近海边的地方景色很不错,不过天有点黑了,所以拍的照片一般。如果以后有钱了,一定要去月亮宫奢侈一晚。

从玉几岛回来天已经黑了,回海地生活的路上还是挺黑的,所以如果要来双廊玩,准备一个手电还是有必要的。

D7 5.26  环洱海
双廊第二天还是准备环洱海,早上在寿米厨房吃过早饭,就去租车了。吸取了上次大理骑车的教训,我们果断的租了电动车。从海地生活一路骑到了小普陀,虽然都是环洱海,但是这次和在大理的那次感觉又不太一样。

这边的公厕无论大小都要收费,出来玩还是要多准备一些零钱的。

从小普陀回来我们还了车就又去玉几岛了,晚上是在海韵人家吃的饭,也是网上推荐的,味道不错,两个人一共花了140.

回来的路上姐姐在东巴纸坊买了几个本,我在路边买了一组明信片。明信片是一个小伙子自己拍照自己印出来的,还不错。

晚上在海地生活旁边的小店吃了烧烤,听着老板讲我们相爱吧剧组来拍戏的趣事,吃着烧烤,喝着啤酒,吹着海风,相当的惬意

大理啤酒

D8 5.27  双廊——丽江
提前订好了从双廊丽江的大巴车,11点半出发。早起先在白椅子拍了几张照,本以为近水楼台起的又早肯定没人,没想到6点多就有人陆陆续续的来了,只能说,白椅子太火.....早上本来想去半岛63号吃早饭的,无奈在装修,只好又回寿米厨房。

吃过早饭收拾了收拾东西,在海地生活寄了几张明信片,然后就准备坐车去丽江了。去丽江的车是提前在网上定好的54  在丽江住的是 六一景观客栈 条件一般 但是价格还不错 99一晚,而且位置很好,离古城门口比较近,老板人也很热情。客栈旁边挨着一个批发市场,里面的水果特别便宜(来了云南最高兴的就是水果很便宜)。

休息了一会就去古城里逛了,古城人很多,店铺酒吧也多,其实对于我来讲,本身就对古城之类的没什么兴趣。

一路上全是桃花岛 还有 一米阳光..........

晚饭是在 88号小吃店 吃的 按照百度地图,七拐八拐的才找到,味道还行,人很多,还是比较推荐的。

D9 5.28 丽江——虎跳峡
一大早收拾好东西就打车去丽江客运站了,因为去的有点晚所以早班车没有买到,只好坐9:30的大巴了。到了虎跳峡已经10:30了,到了售票处,有服务人员上来卖票,门票65一个人。大巴上人不少,不过徒步的人只有我和我姐两个人,连个搭伴的都没有......从大巴停车场下车,往前走一段路就看到了存包的地方了——侠客行客栈。15一个行李。

漫漫征途开始了,路线是根据攻略来的,桥头——纳西雅阁——28道拐——half way 第二天 halfway——tina’s——中虎跳  最常规的路线。不过由于修路,桥头到纳西雅阁要绕很长一段路,比平时的时间要多一倍(现在应该修好了)......

走了没几步就碰到一个牵马的老板,和我们一边走,一边聊,后来姐姐没经住考验还是租了他的马,从上马的地方一直把我姐送到山顶,可能是当时人比较少,老板人也比较实在,我们又比较能砍价,所以租这匹马才100,后来碰到的人都比我们租的贵。不过事实证明,租匹马还是正确的,不然依我姐的体力,肯定爬不下来,而且耗能帮我们分担一些行李挺好的,所以如果体力有限,也真的不要勉强,因为爬虎跳峡对于新人来说,的确也不是很轻松的。

虎跳峡的徒步路线都比较陡,而且都是“之”字形的土路,比较难走。尤其是对于我来讲,我姐她们骑着马在前面走的很快,我跟不上,而且马蹄会踏起来很多的扬尘,爬起来苦不堪言。所以有很多段我都没有走现有的路,而是直接从山坡中间爬,省了很多时间,不过不推荐大家这样,因为山坡很陡,很危险,中间还有很多杂草和带刺的植物很容易划伤。我中间就有一段因为太累了所以想从山坡中间穿,但是走了一段发现没有可以落脚的地方了,在往回返的时候没踩稳,就给滑倒了,腿也划破了,而且差一点就摔下去,现在想想真是后怕。

到了纳西雅阁吃了一点饭,就继续赶路了,又走了2个多小时就到了28道拐了。看攻略都说28道拐是最难走的一段,不过因为修路,所以前面一大段和28道拐的难度也差不多了,等爬28道拐的时候也不算太难了。每一个拐点都有一块石头,上面标着号,爬28道拐的时候可以数一下石头,这样爬起来心里有底会轻松一些

山顶上风景特别好,不过最适合拍照的一个观景台被人圈起来了,要收费......

拍了几张照之后就开始下山了,下山比上山要轻松很多,不过因为出发比较晚,所以走到游客站的地方已经6点多了。正在犹豫要不要就住下,还是继续走去Half way的时候,碰到了一对夫妻,她们也要去half way,所以就结伴一起走了。从第一家客栈到half way 又走了将近1个多小时,还好这边天黑得比较晚,所以不是很危险。等到了half way 已经是8点多了,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准备休息了。不过饭菜的味道很一般。

房间是有热水的,但是洗澡的没有热水,洗脸的有,所以只好简单用热水擦一擦。(ps:我们当时住的时候没有wifi 但是第二天就要装wifi了......)

D10 5.29 虎跳峡——香格里拉
第二天一早起床吃完早饭就继续向下爬了(half way的苹果派挺好吃的) 一路都是很窄的小路,不过没有岔路,不用担心走错。等到了tina‘s 已经是12点了。定的是下午3点50去香格里拉的车,所以想去中虎跳的话时间还是比较紧的。我姐实在是太累了,所以就只有我自己接着爬了。

从tina’s出来沿着桥继续向前走就可以去天梯客栈了。在那里买一张票10块钱就可以接着向下爬。一路都是向下的还比较陡。到了天梯之后旁边新开了一条有一点绕远的小路,所以如果不想爬天梯的话,可以从小路走,我是下山走的路,返回的时候爬的天梯。

下到最下面的时候有观景台,有好多,不过每过一个桥都要掏钱,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多去几个观景台,每一个地方看到的长江都不一样,而且那种波澜壮阔.....真的是波澜壮阔这个词,只有在现场看,才能感受到了。

天梯旁边有一个夏阿姨,已经60多岁了每天背着东西在天梯旁边卖,我去的时候问她,她说年龄越来越大,明年(也就是16年)估计就不来了......

返回tina‘s大概3点多休息了一下就出发去香格里拉了。我们的车上有两个外国人,他们是要去雨崩梅里雪山的,对于我这种初次来云南的人来说,一路上听了好多次这两个名字,顿时充满了向往,希望下次有机会我也能去雨崩

到了香格里拉已经是六点多了,在香格里拉我们定的是 莲花别院客栈,客栈的房子有百年的历史了,位置很好,就在古城里,里龟山公园走路只要几分钟。而且客栈的松茸炖鸡特别有名....住的这几天吃了好几次。

吃了饭天已经有点黑了,我和我姐就出去简单的逛了逛,看着月光广场上跳广场舞的人,特别的有意思。晚上老板本来建议我们刚到高原不要洗澡,容易有高原反应。不过因为前天爬山实在太脏,所以晚上还是洗了,还好没事,不知道是我身体好,还是因为吃了红景天的关系。

D11 5.30 香格里拉——普达措森林公园
第二天早上在老板家定了车,去普达措森林公园。门票是在淘宝定的185一个人。公园很大,里面分三个景区,三个景区之间需要做公园大巴才能到,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景区里面都可以步行游览。景色很美,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两个一个景区都走一走。

去普达措建议自己带一点吃的,全程仔细游览的话也需要大概4-5个小时。

停车场随处可见的......动......物......

游览结束回到古城在店铺里逛了逛,很多卖手串的店铺,懂行的,喜欢的可以好好转一转。
晚饭吃的黑山羊火锅,味道不错。

晚上没事就在客栈里的墙上画画,人生中第一幅墙绘就献给了莲花别院

D12 5.31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丽江
松赞林寺外号小布达拉宫,对于有些信仰的我来讲,一定不能错过,只可惜下午因为还要回丽江,所以只能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
从古城到松赞林寺有很多公交都通,到站后游客一般都会下车买票后转坐景区大巴,但是其实坐之前的公交也可以到松赞林寺门口,只是一般都是当地人才会坐到终点。松赞林寺每天都有几次免费讲解,讲解得很细致,还有很多小故事很有趣,时间充裕的话一定要跟着导游走。

独克宗古城前两年发生了大火,好好的古城烧毁了一大半,庆幸还保留了一部分,不然一个完全新建的古城,该有多无趣啊!!!因此,常常在想,旅行真的是要趁早,不然很多想去的地方很可能突然之间就消失了......

到了丽江之后又去古城逛了逛。回客栈后就开始收拾东西,第二天我姐就要回家了,我要继续出发去泸沽湖

D13 6.1 丽江——泸沽湖
丽江泸沽湖的车是前一天在客运站买好的。早上收拾完行李就准备出发了。从丽江泸沽湖的中途因为路况的原因换了两次车,先从大巴换成了小巴,又从小巴换成了大巴。大概坐了九个小时。我旁边坐的是一个当地的居民,他是在泸沽湖机场工作的,他说马上飞机就通了,所以大家再去就会省好多时间。不过估计那样泸沽湖人就会变得更多了。(现在已经通了......)

到了门口司机统一负责买票,不过以前进泸沽湖好像会有一个女儿国的护照,但是现在就没有了。大巴会停在大落水村,我订的客栈在里格,所以下车之后和几个人一起包了一辆车去里格

本来是想住在青年旅社的,不过好像店主家有丧事,所以帮我换到了隔壁的客栈。里格并不大人也不算太多,我住的旁边有很著名的烧烤,据说店主是摩挲第一帅哥。

D14 6.2 泸沽湖
泸沽湖的第二天——————环湖。泸沽湖环湖要么包车要么骑车,我还是选择了后者......不过体能有限因此就换了半个湖,骑到草海就往回返了,来回一共40多公里,对于我这种不经常锻炼的人来说,不是太轻松,但是坚持坚持也就下来了。主要是路上的风景太美,可以抵挡骑车的疲倦。

可是回来的时候却发生了插曲,之前从网上看到在赵家湾(又叫女神湾)有一家好人小吃店,非常好,打算返回去的时候顺便去一趟。走的时候用百度地图搜了一条近路,可以不用再原路返回绕一大截,结果走着走着发现这条路非常不好走,不仅全是土,而且还要上山下坡,甚至有些地方跟本不能骑车,只能搬着车子走,(中途有一段相当绝望)。不过最后本着挑(虐)战(待)自己的精神,还是硬着头皮走下去了,走了大约2个多小时,才重新回到了公路口。这时候有发生了小插曲,因为赵家湾地势低所以想去那里就要一路下坡,而且是又长又陡的坡,下去的时候很爽,跟本不用骑,直接就冲下去了,可是如果回来的话就要很苦逼了......下去有多爽回来就有多痛苦。到了好人小吃店吃午饭,味道很不错,走的时候还买了点他家的大麦茶和苹果干。老板听说我骑车子从草海那边抄近路来,当时也表示了震惊,又看到我骑得是自行车,一会上坡困难,于是当即决定要骑摩托车带我上坡,把我感动的不行不行的,所以说老板 “好人”的称号真是名不虚传,下次如果还去泸沽湖,一定要再去看看老板。

等到晚上回到旅店,已经累得什么都不想动了,晚饭是水果和烧烤

D15 6.3 泸沽湖
早上起了个大早,坐猪槽船去湖上看日出

睡了个懒觉,缓了缓精神,决定骑车去格姆女神山。正好碰到一个同行的小伙伴,俩人一起继续骑车........格姆女神山离里格不算远,到了格姆女神山,先要走一段坡才能到索道,索道是那种比较原始的,没有顶棚的,坐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啊。
格姆女神山海拔3770米,索道也没法直达山顶,下了索道还要沿着长廊一路向上爬,才能到格姆女神洞。女神山俯瞰泸沽湖.........太美了.......

逛完格姆女神洞回到里格,去里格半岛逛了一圈

D16 6.4  泸沽湖——丽江
丽江的票是从老板那里订的,今天一天几乎就是在路上颠簸了。

D17 6.5  丽江(大研)——木府——束河
第二天起个早,把东西收拾好,然后再去大研古城里转转,然后就准备去束河啦。

看着颜色好看,但其实味道一般

木府真的挺大的,一圈走下来还是挺累的。因为想下午2点就去束河,所以逛木府的时间就比较紧张如果有时间可以多逛一逛,木府有免费的导游给讲解,大家一定要跟着听一听,有些历史什么的挺有趣的。

从大研古城到束河古城有直达的公交车

束河的第一天和第二天住在了客栈。客栈有点远,在束河的另一个出口。住的是二楼的阁楼房,非常有趣,里面的设施什么的也很新,而且离超市也很近,很方便,唯一的一点问题,就是隔音效果不太好,晚上能够听到隔壁的动静.......

D18 6.6  束河——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我是在淘宝上定的一日游,省心了好多,价格也不算贵。

车上导游说,去玉龙雪山的索道并不是每天都能开的,如果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随时有可能关闭,所以要去玉龙雪山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看好天气,不然就留有遗憾了。

站在雪山看云,云都变慢了......

导游给爬雪山的时间还是稍微有一点点紧张,不过如果体力够的话也来得及。

中午就在索道旁边的餐厅随便吃了点东西,味道嘛.....只能说一般般。

吃完饭就是印象丽江的表演了,之前在杭州看过两次印象西湖,因此对印象丽江充满期待。整场看下来,还是很不错的,比较原生态,和印象西湖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有一种粗犷美。主题曲很好听。

看完印象丽江,坐车去蓝月谷景区,蓝月谷号称小九寨,水也非常美,不过后来我去过九寨沟之后发现,确实有些相似,不过跟九寨沟,肯定还是不能比较的。

D19 6.7  束河
早上睡了个懒觉,收拾好东西,然后要搬去背包十年青年旅社住,这是大名鼎鼎的小鹏开的店,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去了以后发现真的很不错,装修的很有格调。
下午就是在束河古城里闲逛了。喜欢这种休闲的感觉。

D20 6.8  束河——昆明
早上起床后,去书吧吃早饭,三明治很好吃,最推荐的是他家的柠檬水,喝了好几杯,在书吧看看书,晒晒太阳,太惬意了......

晚上要坐车去丽江火车站,束河古城的门口有公交车直达火车站,走之前在大名鼎鼎的吃了一顿饭,味道不错。

D21 6.9  昆明——圆通寺、翠湖、云南大学——北京

早上到了昆明还是选择去之前的莫泰住,当然也没睡觉,洗了个澡,吃了点早餐,就开始在昆明市区里闲转。

圆通寺不错,很有特点,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翠湖公园,就是一个公园......中午在翠湖公园旁边的吃了一碗米线,味道还不错。

人家的大学

逛完市里,就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了。机场大巴离住的地方也不是很远。1个多小时就到啦

总结篇

云南是一个值得一来再来的地方,即便这次一共玩了二十天,还是有很多没有去,没有仔细玩,没有玩够的地方,因此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的。同时云南也是一个十分悠闲的地方,来这里玩就算不去什么景点,只要找一个环境很好地客栈,晒晒太阳,那份惬意也足够让人流连忘返......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11 16:26

引用 陈亚红99 发表于 2016-11-11 16:26:46 的回复:

回复陈亚红99:缘分啊 去吧去吧 真的挺好的

2016-11-12 20:41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14 10:56

引用 superzengyan 发表于 2016-11-14 10:56:56 的回复:

回复superzengyan:太速度了 好好玩 注意安全

2016-11-16 17:25

居然跟我的路线几乎一毛一样,简直救星啊。

2016-12-28 00:15

引用 安安 发表于 2016-12-28 00:15:05 的回复:

回复安安: 这个路线真心是基本款 初次去云南 差不多都是选择这些地方 但是最出名的几个地方也都包含进去了 不出错的路线 去吧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