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一路从欧洲古代文明走到现代--希腊意大利瑞士法国~

lala (扬州) LV.4
2016-11-11 13:05 1980/12
  • 出发时间/2016-10-16

婚礼:选择你是我完成最好的答卷

每个阶段的梦想都要有:因为真的可以实现

如果在学生时代就想过要结婚后去哪里度蜜月;那一直都是希腊爱情海
今年的5月8日在所有亲人朋友的见证下;
我们完成了人生最大的事情:婚礼;
由于断断续续的忙碌;
蜜月一直推迟到了十月;
也因为有我的私心:秋天、落叶、希腊法国
我在秋天出生、所以我爱秋天的一切;
所以我想要在秋季去我最想去的地方;也正好可以避开人海、去抓住旺季的尾巴;

生日当天出发:从亚洲大陆始发去欧洲

因为像我这么不喜欢坐车坐飞机的人,既然已经去了另个半球,那还是多去几个地方吧;
就提前在网上办理了希腊法瑞意梵蒂冈五国游;
10.16是我24周岁的生日;
我一直相信命运的安排、果然;
那天正好开始我们的蜜月之旅;
上海登机;飞往欧洲
由于时间太长:我们的班机是从上海-卡塔尔多哈)-雅典
美好的旅行启程;

历经15小时(大概)登上欧洲海洋“大陆”

如果不是一下飞机:特别好的景色跟空气、我一定会埋怨这么久的空中飞行;
正式到达雅典
导游带着我们遇到接机的地陪;
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运气好:我们遇到花样男团的领队;瞬间小伙伴们都莫名的兴奋;
大巴车一路带着我们驶向雅典最经典的景区;
估计是太期待的心情、也可能是在飞机上昏睡了很久、所以没有休息直接去景点一点也不厌倦;
这里要吐槽一下;机场一路停靠的出租车都是奔驰呢,瞬间觉得比国内大气好多

从卫城开始、宪兵广场离开,去感受爱琴海

一路参观拍照;
说心里话:我对这些神庙古建筑啥的没有太多感觉、但当历史书上的景物一一呈现,还是不免的震撼;
雅典卫城、帕台农神庙、帕那辛纳克体育场、奥林匹亚宙斯神庙、雅典宪法广场;
这些百科我就不普及啦;估计伙伴们还是想看照片(非专业、请见谅)

终于去我梦里面的地方啦--爱情海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当然要感受一下游轮,后来知道并不是最大的;
因为我们这个行程去意大利码头也是坐的最豪华的游轮~那个是睡了一夜才到~
虽然这两次船让所有同行的伙伴一开始有点埋怨、但后来大家也觉得是一种体验、挺好;
雅典圣托里尼岛的船差不多8小时左右;重点来了!!
大家一定要带泡面!!能多带尽量带!我带了14桶,分分小伙伴就不够了!
因为这个时候在游轮上,你已经开始没办法吃面包咖啡了;
大家都开始怀念火锅、烤肉以及中华美食的速食发明泡面跟火腿肠!
吃辣的一定要带老干妈!(我们后来在中餐馆买了一瓶,45RMB!悲痛)!
船行驶两个小时差不多,导儿说我们遇到了史上最大的风浪;
各种晕船的伙伴们相继去吐了,我以为我可以,结果还是难受了很久,强迫自己睡觉;
终于在风浪平息之前忍住了没去厕所,所以提醒大家,会晕船的提前吃药;
平息后大家开始吃东西,谈笑着时间也就过去的很快了;

抵达蓝色的国度--圣托里尼岛

这两张图代表我到圣岛的第一印象;
遍地遍天的蓝;和满屋子里外的花;我不知道它的学名,就觉得它就该出生在这里;
一路盘山到山顶(所有人惊叹这绝对是老司机、因为这山路看着都陡,更何况开一辆大巴)
本来在船上还是阴天的,此刻却是艳阳高照!
连导儿都说我们都是好人,哈哈,这样的季节都这么好天气!因为十月应该进入冬季雨季了;
先去了红沙滩参观:

一路陪着我们的邢导在希腊待了很多年~所以到一个景点都主动帮我们拍照;他说知道哪个角度最经典!
真的,遇到一个贴心的地陪,给旅程加了很多分;
然后一天中最重要的行程来了:蓝顶!
一到就停不下来了;所有人都在咔咔咔;

这个地方可以拍好多好多的美照,所以相信我,你来了也一样停不下来;
但是建议穿白色衣服哦,最好是连衣裙,不要太长露腿好看,也不要太短,屋顶风很大,嘻嘻
因为要赶去基克拉迪岛爱琴海旁的一家葡萄酒、所以时间宝贵,拍了半小时左右就离开了;
中途路过这里:原谅我真的不知道景名,但是很美;

为了不错过秋天的日落,我们赶忙到这家史上最佳看台,哈哈(名字真的不晓得);
一边看日落一边品尝葡萄酒,想想都觉得美;

我觉得我抢镜了,哈哈,外国帅哥真的很多~随便一个服务生哦!后面有我跟他的合照;
来这里,必须要品尝葡萄酒哦,这里常年盛产葡萄,是盘在地上长得,超甜!

喝了一杯后:不知道是葡萄酒太醉人还是景色太美,整个人都雀跃起来!
各种拍拍拍~确定以及肯定的告诉大家,你们去的时候一定要拍拍拍!不要不好意思不要觉得累!
因为回来看自己在景色里的照片真的是一种享受;切记少拍景色,一定要拍人跟景哦

如果可以,我好想待到我腻~心情真的超级好、
要不是有特色羊排餐等着我、那我肯定不离开了,哈哈

圣托里尼岛上我最爱的地方--黑沙滩

岛上遍地的蓝顶,确实很美,但要说起我最爱的一定是黑沙滩!
那个沙细的,那个水透彻的,那个心情好的呀!上图:你们就能感受到!
菇凉们去一定要把你的吊带、露背那些全穿起来~
会游泳的记得带泳衣,比基尼,可别不好意思,因为那边很多老外是不穿衣服的,羞羞哈

韩剧“老公”定情之地--扎金索斯沉船湾

来到沉船湾~真的只能上图了、我找不到任何语言去形容她!震撼!估计上帝把最美的蓝给了她;
因为下去就拍不到这么美的全景了,所以这张照片是站在悬崖边上拍的!真的是用生命啊

在扎岛这晚直接住在码头边上的酒店,可能因为旺季刚过~所以给我们安排了这么好位的酒店么;
然后休息片刻,就去吃当地烤肉吧,毕竟来一个新鲜的地方就要感受当地的特色嘛

吃完饭随便逛了逛~买了点当地的护肤品,当然也尝了岛上最有名的冰淇淋!
下面有我在店里拍的图片,你们可以去找找哦,我英文不好,所以名字不太敏感

离开希腊,终于登上欧洲大陆地!意大利

离开扎岛的时候是雨天,也算是感受了所有的天气,还是感谢老天爷!
要去往意大利了~满满的不舍之情

可以分房间的卧铺都比我想象中的大;跟小伙伴一起好开心;
具体多久就真的不记得,差不多就是晚上上船,第二天上午到的,因为躺着很舒服,也不会晕啥的;
在船顶上看日出,特别美~还有直升机的落地点,可惜我们没有,哈哈;
游轮上的早餐蛮好吃的,晚餐嘛有自助,下面有图~
好久没吃鱼吗所以我加了条鱼,但是米饭是夹生的,伙伴们慎点!

一靠岸,坐上早就安排好的欧洲最高标准欧6大巴车!瞬间心情超高;
导儿也说:没想到有这么好的大巴,75万欧左右,下面的旅程大巴真的很重要!
意大利休息的服务区我都觉得配色特别好看,哈哈~同胞们不要打我

罗马梵蒂冈--只隔道城门的异国~

我在想是不是罗马梵蒂冈有着”爱情“
所以他们靠得如此的近~
后来导儿告诉我;梵蒂冈教皇他们是不给结婚的~很多都是各地神职人员选拔出来送到这里的;
进了罗马就到处都是这样的建筑,我也以为是城门,导儿告诉我们是排水系统;
是不是很惊讶,哈哈,不过这种建筑还是很漂亮的~古代西方人还是很聪明的;
因为罗马的古斗兽场晚上灯光打起来会特别好看,所以一致决定吃过晚餐后再去;
可喜可贺的是今晚我们吃到了中餐

罗马的斗兽场;
我历史不好,估计这个也是我唯一熟悉的景点了;建议晚上去,灯光真的特别美;
君士坦丁凯旋门;
还遇到了拍婚纱的新人;好吧,有沾了喜气;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梵蒂冈拥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圣彼得大教堂;
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位于梵蒂冈的一座天主教宗座圣殿,建于1506年至1626年;
这里遍地都是神职人员跟教徒;

罗马意大利的首都,是意大利政治、历史和文化和和交通中心;
同时也是古罗马和世界灿烂文化的发祥地;果然空气中都是艺术的气息;
沃纳广场;与万神殿毗邻,巴洛克式的宫殿建筑;
最著名的就是海神跟大卫雕像啦~
这里人超级多~可能广场不是特别大,所以转了一圈我们就离开啦;
然后就去吃牛排啦啦啦

上帝的眼泪汇聚成的威尼斯

幸好我不是艺术爱好者~不然肯定不舍得离开罗马;
感觉这里都是遍地的艺术家;
相比罗马,我更喜欢问威尼斯啦;不过这个纯看个人爱好哦;
威尼斯,期待坐贡拉多小船~
威尼斯因“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堪称世界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一切的蓝都那么透彻;
我还买了一个面具、可惜没有晚会参加、哈哈;

离开碧蓝忧伤走向时尚之都米兰

米兰--时尚之都
这里有世界三大教堂之一百花大教堂;
还有世界最美的购物长廊;
人超级多~所以切记要看管好自己的钱包;我啥都没买、因为下雨、鞋进水了、换了一生三叶草出来~棉衣➕裤子➕蓝板、一起差不多两千不到、我也不知道划算不、就随手买了~

下面这张真的不知道叫什么鬼~老公不说咋拍出来的、我反正莫名的喜欢:哈哈~感觉审美有点奇葩;

这就是世界最美的购物长廊啦~
不过不建议这里买奢侈品、喝杯咖啡可以哦;
这里还有法拉利4S店、男生们都会止步的;

哈哈等我有钱了!我的第二故乡:瑞士

附上瑞士的标志;
导儿说这张照片带本人的;
办美签之类的拿给别人看、更容易下来~后来在瑞士消费了两三天发现、为什么瑞士牛逼了!
因为我吃了份土豆丝盖浇饭:折人名币120、一瓶矿泉水20多~
真的:即使这么高的物价、当地的居民从来不存钱、因为政府管他们、福利特别好、所以瑞士也是幸福指数最高的一个国度;

入住的是一家庄园酒店(名字我没在意)
但是景色真的超级好~这差不多也是整个旅行中住的最好的啦;
幸运的是我们抽到的房间直接落地窗出去、连卫生间也是有大的落地窗跟浴缸~超美

瑞士的最大作业就是买手表:
说心里话一开始没打算买积家、看了宝玑跟宝珀;
这款约会是在意大利一眼看上的、后来在瑞士也专门找了专卖店下手了、考虑再三、还是喜欢他家的机芯:日月相还有背透;老公也勉强凑了个情侣表;他家的手表超级耐看;
如果你跟我一样、只要专柜的表、那还是在瑞士便宜、但做好心理准备、不会太多、20%已经很高了~没办法、我们在上海也看的、这个品牌就是差价少、但如果是表行就另谈了、上海也有便宜的;
后来给爸爸们带的劳力士、就相对便宜太多、我估计40%都有了、所以劳力士总部几乎全是中国大妈!!!购买力相当惊人啊;

瑞士银行;
这么牛逼的银行我们还是来个合影吧~留作纪念;我在想会不会有一天可以牛逼到来开个户、哈哈、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这是瑞士天鹅湖跟花桥~我估计天凉了、所以只看到两只天鹅。。。

需要肺活量的欧洲之颠~瑞士雪山

常去云南:但却没有爬过雪山;
主要是怕自己肺活量不够、缺氧之类的;
因为要看冰川啥的、也可能是国外的就想爬一爬;
真的、来瑞士一定要爬,少女峰太美了;

雪山顶上的瑞士国旗;
说恋人在旗下拥吻会幸福美满一辈子;幸福的人儿都要去哦

为了体验姐也是拼了;
直接躺在雪地上~起来整个屁股都湿了、却超级爽、老公跟导儿他们都直接赤膊;照片看着都冷、就不放了~当时还引起了很多韩国人的围观;

辛拉面!!!
在雪山上冻得直哆嗦、所以多贵也要吃一碗啊;
我不记得多少了、大概一百多RMB;
我随口问了一句:为啥没有牛逼的康师傅呢?导儿回我说:不达欧洲标准。。。额、尴尬了~
记得再尝个冰淇淋哦;

u

法国~一直一直想来的地方(血拼王国)

本来以为一来就下手血拼的国度;
还是先感受了一遍他的艺术气息;
遍地拾不够的浪漫啊~
转角就是咖啡店、漫不经心的节奏真好;难怪明星们都喜欢来法国!
跟着我的脚步:2天速战巴黎吧~

卢浮宫凡尔赛宫~法国人太会设计

对于喜欢中国风的菇凉、对西方宫殿只是新奇、谈不上有兴趣~
先是去了凡尔赛宫:简直了、参观了当时路易十四起居室、会议室、餐厅、后花园~
电影里那些公主王子的待的后花园就真真切切在我眼前:我最爱的是宫殿里的玻璃落地窗~复古优雅的一塌糊涂~
至于其他的高端艺术建筑我真的欣赏不来

到了卢浮宫;
说心里话、我只认识一个断臂的维纳斯和一个蒙娜丽莎的微笑;
人山人海啊、但大部分除了游客之外、肯定有一部分是热爱油画跟雕塑的工作人员;
前三张图片说是镇宫三宝~除了我前面说的两个 还有一宝是胜利女神(偷偷告诉你们、有个大一些的翅膀是假的、因为原本的断了、后人模仿塑造的)

埃菲尔铁塔、证明我来过~

所有人的期待

夜晚的巴黎有点凉;
却正是我喜欢的感觉~
天气炎热、人太多的话反而少了点什么;
Alex是带过周杰伦拍婚纱照的地陪:他的父母是跟着蒋介石到台湾再到法国做的外交之类的工作、反正家世挺牛逼的~就是可能在法国呆久了、满身的香水味、连说话腔调也有点娘娘的~
不过他做的讲解还是很经典的;

夜游香街~凯旋门~巴黎圣母院~塞纳河

老佛爷不是血拼,是抢货!一定要速度!

在老佛爷购物切记两点;
第一,把想买的品牌全部先买好,再闲逛;
第二,提前两小时去办理退税,因为老佛爷都是当天退税的,第二天就不办了哦;
来这里:钱不钱、买的也都是冲动~不过幸好我还是理性的、买的都是想要的、除了一些想买的款没抢到;

想回家~想回家~想回家~

那么完美的旅程结束啦~
搭回程飞机一路、所有同行的都说感觉刚开始;说明大家真的玩的非常开心;
附上我们集体照~很喜欢大家~
也感谢最后给我们安排的班机是全球最大的豪华双层客机A380~

其实最担心的是海关问题~毕竟第一次带着几十万的东西入关、还好同行的导儿跟小伙伴让我们放松、直接往前走就行了;
妹妹你要大胆儿的往前走啊;
结果真的、好几个工作人员坐着的站着的、吓得我大气没敢喘、就差狂奔了;
出来之后那叫一个兴奋啊!就差没抱着老公哭了!
好啦~我要去吃火锅了、真的、大家出去这么些天、我估计大部分人回家都想吃火锅哈哈~

最后表达一下!
我爱我大中华~特别作为吃货的话~中华美食全球第一!!!
蜜月完美结束啦~
我叨叨絮絮说的有点乱~伙伴们仅供参考不要介意哈~
还有啥路线其他问题可以咨询我哦~

2016-11-11 16:59

引用 lala 的图片:

楼主简直人生赢家呀,肤白貌美大长腿 还在双十一被你虐狗

2016-11-11 17:02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11 19: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11 17:02:38 的回复:

楼主简直人生赢家呀,肤白貌美大长腿 还在双十一被你虐狗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你的幸福也在不远处~谢谢赞美

2016-11-11 21:22

引用 imisshuwei 发表于 2016-11-11 19:25:42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imisshuwei:下个狠心、我花了一下午熬夜到三点就写完了、加油

2016-11-11 21:23

引用 草莓豆腐汤 发表于 2016-11-11 16:59:58 的回复:

回复草莓豆腐汤:谢谢

2016-11-11 21:2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14 13:53

请问是跟团吗

2016-11-15 15:28

引用 Huing 发表于 2016-11-15 15:28:02 的回复:

回复Huing:是的哦,途牛

2016-11-22 20:00

引用 癫人 发表于 2016-11-14 13:53:53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癫人:很值得去哦

2016-11-22 20:01

好美的楼主~想问下那个灰色毛衣有链接么、

2016-11-27 21:37

引用 ゞCecilia 发表于 2016-11-27 21:37:22 的回复:

回复ゞCecilia:亲说的是深灰色么?我微信加一下发给你、1538034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