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哉悠哉贵州游

2016-11-11 13:54 289/8
  • 出发时间/2016-10-29

开篇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哦。这次的贵州游也是参考了网上的很多攻略,具体行程为黄果树-镇远-苗寨-荔波,历时七天左右。

DAY1 小游贵阳

早上在广州南坐上前往贵阳北的动车,一路经过无数的隧道,看到很多贵州经典的塔,下午到了贵阳北……阳光尚好,天气不错。贵阳北下车后可以看到前往黄果树的售票点,是金阳客运站的代售点,估计上车应该是在金阳客运站吧,因为第二天约了朋友包车去,所以没有去询问。也是可以坐火车到安顺再转汽车的,比较麻烦,相比起来坐汽车应该会比较省心一点吧。下车后逛了一下甲秀楼,晚上饭点去了二七路小吃街,据滴滴司机说,贵州人民觉得二七路的都不正宗,其实应该去青云路的。途径青云路,确实人更多哦。不过我们还是去了二七路,在二七路吃了但家香酥鸭,炸得过火了,大家可以让他们炸得不要那么过火的,我们不知道。。。那边有个鸿运城,在鸿运城吃了闻名的老凯俚酸汤鱼,个人感觉口味一般,出来乍到,纯属想试试口味,而已。饭后又返回甲秀楼想欣赏下夜景的,去到是有点点失望的,所谓夜景真是好一般哇,点了壶茶,花了168,已经是最便宜的了,人多的话倒是可以的,两个人,略贵,木有小吃配送。

DAY2 黄果树

本来计划七点半出门的,结果我们七点半才磨磨蹭蹭起床,然后吃早餐,出发的时候已经八点多接近九点了,囧啊囧啊囧。。。还好,不算很堵车,个把钟头就到了,自己租车去就是方便啊,去到十点来钟。在车上先在携程买好门票,180门票+50景区观光车费,另送一个6D电影,门票包括天星桥、黄果树和陡坡塘。门口有很多景区的士,不知道我们的票是不是也可以坐,直接按指示牌去排队坐车了,结果那里就只有大巴,如果大家刚好四个人的话,感觉的士会方便很多,可以先去问问的士的怎么做,再去买票或取票。我们从天星桥开始玩起,为的是把充沛的体力都先花在大区里,后来发现这是对的,因为走完天星桥,很累很累很累啊,累到后来都不想说话了呀,天星桥很适合徒步走啊走啊走,我觉得最好看的应该是桥上桥上桥那里,因为不是汛期,没有很多水,可以看到很多石头上长着青苔,可以想象水多的时候应该很漂亮的吧。很多旅游团在高老庄那里出去了,嗯,风景在后段,哈哈哈……然后我们坐了10块的索道,出去出口坐景区车到了黄果树,前面的盆景园基本略过,不是汛期,所以水很清,但是没有那么的壮观咯。在观景台去到水帘洞还要走走走,看到还要排队,我们累了,便放弃了,坐着扶梯到了出口,前往陡坡塘,到陡坡塘的时候如果大家也要看6D电影,那就先去看吧,我们去看完陡坡塘才出来看电影,白等了1个钟,景区的安排一点都不人性化,非要人等一个钟,明明没有其他人啊!!!去陡坡塘为的是看那个当年猴子猪和尚走过的瀑布,满满的情怀有没有!好了,黄果树完毕,客官,你可满意?槽点1:从陡坡塘出来远远看到坐车的亭子,走过去,司机说不在这里坐车,然后就不搭理人了。我们问出口的管理人员,说要往前走到出口,难道我们出来的不是出口?我们可是按指示出来的呀!走走走看到一个出口,妈呀,好远,途中一辆空车飞驰而去,那个司机在起点搭我们会怎样呢,明明没几个游客了呀。。。槽点2:乘坐景区车的时候千万不要被旅游团的导游蒙蔽,他们总会带着自己的团员嗖插到你们前面,然后我们还会以为自己排错了队,嗯,千万不要怀疑自己。槽点3:贵阳的交通好堵好堵好堵,如果你要赶着坐动车还是坐飞机的话,要提前很多很多,比自己计划的时间多2个钟也不是很多的,我们离开黄果树的时间是6点,预计在市区吃晚饭是7点多的,当我们到酒店已经接近10点了。不过贵阳滴滴很方便,基本都能叫到车,市区基本几块钱搞定,师傅也都健谈人好。晚上住在奥斯汀精品酒店,离火车站很近,打的10块,走路也就十几分钟吧,房间小,但很干净,床超软超舒服,酒店楼下有师傅做菜,10点了还给我们做饭很感动啊,早餐也有,现煮的,很方便,又不贵,推荐哦。

DAY3 镇远古镇

贵阳站坐火车到镇远,4个钟,在镇远打的基本默认每人五块,不用讲价,去到刚好午饭时间,下榻镇远时光客栈。客栈老板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景点,当然也暗暗地营销门票船票哈哈哈……然后我们出门找吃的,转悠去咯。知道我们吃的什么吗?嗯,重庆小面!口味还不错呢,我们爱吃面!吃完走到新大桥绕到对面从祝圣桥回来,因为有点冷有点下雨,所以果断回客栈,睡觉!睡醒天都黑了。。。举着小伞出门觅食,在苗乡缘吃了竹筒饭、蕨巴炒腊肉、青菜,蕨巴略油,没吃完,但是很实惠,分量很大,然后在隔壁吃了烤鱼,和大广东吃的探鱼是不同的,很香,正宗的烤鱼,微辣,送啤酒很合适。镇远的夜景很好看,很多红彤彤的灯笼,倒影在水里,一片红火。因为是雨夜,街道也是湿湿的,街景映在水里,街道也是彩色的,很皇宫。举起相机努力拍拍拍啊……

DAY4 镇远古镇

上午转了镇远的巷子,巷子里有各种小清新豆花店,也有有历史的宅子,有弯弯转转的巷子,很古朴,很适合小情侣拍照凹造型,巷子比大街真是精彩很多呢。因为前一天在黄果树走废了,所以没有上石屏山俯瞰镇远,据说镇远是个八卦镇呢,你们可以上去一看究竟。下午去了舞阳河景区,票是客栈老板订的,包接送140,风景还是可以,不过略冷,有一群大叔大妈一直霸占着船头各种拍照,拍完还是不肯走,于是很煞风景。不过呢,大家如果拍那个孔雀开屏,建议还是先占据船尾,因为那里船就调头了,留给船头的时间其实很短,船尾的视角更好,其他的各种形似就在船的左边也是一样拍得很好看的。回来之后又是逛镇子,其实2天时间足够了,也就再拍下夜景,经对比,雨夜比较好看哦!

DAY5 千户苗寨

在携程订了去苗寨的车子,是辆中巴,很准时发车,中途不停靠,车技了得,准点到达,178包门票。到后来你会发现这是多么的重要!特别是对比苗寨到小七孔的车子,对比从小七孔回荔波的车子,这简直不要好太多呢!景区观光车从进寨子后的北门停车场到七号风雨桥是一段,从七号风雨桥到一号风雨桥要自己走,从一号风雨桥的西门停车场到观景台是一段,门票包括四趟观光车,超出一趟五元一人。在携程订的兰亭主题式客栈,老板是个闷葫芦,不过客栈的地点还可以,在五号风雨桥附近,拖着箱子就不要住到山上去了,累啊,住下面刚好可以逛,又可以利用那4趟车票。去到放下行李出去觅食,在大众点评看到一个草堂茶居,不算好找,但有百度地图啊,一路上你会看到各种新鲜的鸡粪,哈哈哈。草堂茶居很有调调,视野也不错,点了黄牛肉酸汤,很好吃啊,很有牛皮啊,点了一斤黄牛肉,分量简直不能更足,好满足。吃饱喝足干嘛呢,逛了一圈回去睡觉呗。睡醒又到觅食时,我坚持要去观景台附近吃啊,边吃边看夜景多美好啊,嗯,推荐西江1号,住在这里都不用去观景台了,只不过略贵,但是豪华啊,绝对对得起房价的,偶尔还搞活动有特价哦!在这里吃饭分量很足,重要的是还可以泡茶呢!一边叹茶一边看夜景,不能更美。而后我们去了表演场,客栈老板买的票,因为人不多,可以坐在正位哦,表演者超卖力的,很精彩!历时一个多钟,很满意啊,70的票!然后已经十点多了,回去洗洗睡了。

DAY6 苗寨-小七孔

这一天的上午本来有携程的车去小七孔的,但是我们安排明天才去小七孔玩,于是不想太早去,上午就继续逛寨子,逛博物馆,看十一点半的表演。白天的表演和晚上的内容不同,白天的还免费,但是演员一样的卖力。看完吃过午饭,因为怕去小七孔的车没票了,所以我们1点就到了售票厅。本来苗寨门口有2:30的票到小七孔东门,这是我们进寨子前先去售票厅确认了的,可是那个无耻的售票厅票直到2点才跟我们说那个车不来了,而且是先跟司机说啊这边没人要去小七孔的,然后才通知我们的,其实就是订的人少呗,不愿意开呗,要我们先去凯里,然后凯里坐去荔波。呵呵,当我们到凯里就3点了,3点半是最后一班去荔波的车,本来说3个钟到的,结果去到荔波已经将近9点了,9点啊!!!为什么?因为都是山路啊,那个时间就是骗人的嘛!因为想第二天早点进小七孔玩,然后回贵阳,所以在车站门口和别人拼车咯,20一个人,一车4个人,去到小七孔东门的绿野客栈下榻。去到都快10点啦,饿啊!客栈的饭都没有了呢,只能下面了呢!一切都是从苗寨到小七孔的车的错啊!一万个差评!

DAY7 小七孔

游玩小七孔,从东门进,一共有五六个景点吧,有车车坐,然后把你送回东门,门票110车费40,小七孔宣称看山张家界看水九寨沟,水很清,颜色蓝绿蓝绿的,就是经典的那种调调色。水上森林和天星桥的fee差不多,适合徒步,卧龙潭瀑布很唯美,鸳鸯湖不划船什么都看不到哦,刚好中午出太阳了,瘫在船上让它自由地漂晒着太阳吃点干粮,很舒服,如果遇到有雾气的话,会很仙哦,鸳鸯湖有鸳鸯树,还有鸳鸯呢,只是你要很安静,否则他们很快就藏到水里去了!最不能理解的就是那个翠谷瀑布,这几天见多了瀑布,原谅我这个翠谷瀑布的美点实在是get不到啊。。。嗯,本来今天玩得挺开心的,回到客栈吃个午饭饱饱的,2点准备返回荔波,一个钟去到荔波汽车站完全足够,3点45再坐车回贵阳,简直完美嘛,于是槽点来了。那个网上传说10分钟一班的从小七孔到荔波的车子,看到我们走过去就发动,一副马上要走的样子,然后我们上车了,他就熄火,等了15分钟都没动,于是问师傅几时走呢,师傅说再等等。好,就看到师傅在那里揽客,荔波荔波哦!又等了15分钟,车里只有四五个人,我们心想,师傅如果要等一车人才走的话,估计要等到明天了吧,于是师傅开声了,你们要想早的话,那你就一人给50啊,立马就走!假如你是司机的话,只有几个人你会走吗?硬是又等了15分钟,车上也就10个人的样子才勉强走,然后一路走一路上客下客,可谓是公交车一部!嗯,贵州荔波的交管局也不知道是怎么核发营运牌的,不需要按照路线班次的吗,这是私人的车吗,一万个差评!司机全程还不系安全带,呵呵。淡季你做不出来你就别宣传10分钟一班啊,嗯,就是和那个苗寨发小七孔的车子是同一个公司的了!所以大家如果看到人不多又赶时间的话,还是包车方便,四个人一人100多可以去到贵阳汽车站,时间就是金钱呢,还不受气!我们后来包车到了贵阳汽车东站,离龙洞堡比较近,龙洞堡有机场也有高铁,所以我们晚上就在龙洞堡附近住了机场宾馆,第二天改签从龙洞堡回大广东了,至此,贵州慢慢游结束。

温馨提示

天气方面:贵州一下雨就冷的啊,所以秋冬去一定要看天气预报带足衣服,我是最后那天感冒了,结果上吐下泻的肠胃感冒很折磨人。
饮食方面:贵州吃的东西偏辣重口味,所以大家也要带点肠胃药预防万一,喜欢喝茶的可以自己带茶叶泡茶喝,解腻实在很重要。
交通方面:贵阳交通会比较拥堵,尽量预备充足的时间,在荔波这样的小地方,包车实在是方便很多很多,司机大佬的态度还很好!滴滴在贵阳很方便,但其他地方还是不咋好用。。。
住宿方面:住的奥斯汀(139一晚,房间紧凑略小但干净舒服)和机场宾馆(258一晚含早,标准酒店)都很不错。镇远时光客栈和苗寨兰亭主题式客栈属于家庭式小清新的,住的都是景观房,会略贵。小七孔绿野客栈属于农家乐。这三个地方周边选择都挺多,风格价格可以在网上多看评论再选择。
景点方面:这次去的基本都属于大景点,淡季,人不算太多,游起来比较舒服,特别是拍照,相比之下黄果树是最多人的了。去黔东南的可以坐高铁到从江,也有很多有特色的寨子。贵阳青岩古镇也很有调调,我就没有去那里了,在离市区比较远~黄果树玩了六个钟,基本也没停过。镇远两天足够的,要去铁溪的话还得一天吧。苗寨一天也差不多了,主要看夜景。小七孔慢慢划船花了一个多钟,总的我们玩了五个钟,基本也没停歇。贵州的夏天绝对是避暑圣地~除了那个车子不好差评之外,其他的都很推荐噢~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11 16:26

2016-11-11 18:39

引用 薄荷红茶chee... 发表于 2016-11-11 16:26:47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薄荷红茶chee...:谢谢支持,哈哈哈,小嗨森。

2016-11-12 00:03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6-11-11 18:39:01 的回复:

回复阿七:第一天的好天气~后面开始变冷啊,好冷啊{{(>_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14 10:56

引用 sky_roy 发表于 2016-11-14 10:56:59 的回复:

回复sky_roy:休假出游是对自己的奖励,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