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没有漫山遍野的红枫也抵挡不住我对你的热情【京都、金泽、大阪】

• 出发时间/2016-10-30

前言

今年第三回踏进日本国土,也是不知不觉凑足了最北、最南和正当中。

年初的北海道游记:
年中的冲绳游记:

从今年养成的好习惯,每次回来必定在一周内把游记上传,方便大家参考也可自己回味一下

行程

DAY1:上海——大阪关西机场(京都
DAY2:岚山——伏见稻荷神社——寺町(京都
DAY3:清水寺——祗园——金泽(金泽)
DAY4:21世纪艺术馆——兼六园(金泽)
DAY5:金泽——大阪梅田区(大阪
DAY6:大阪环球影城(大阪
DAY7:大阪——奈良大阪
DAY8:大阪关西机场——上海

准备

机票:ANA往返(2400)
签证:百程淘宝(400)
住宿:HOTEL ANTEROOM KYOTO(740两晚)
           金泽MyStays酒店(550两晚)
           大阪民宿,位于浪速区戎本町(860三晚)
USJ:门票(398)、快速券3(367)
其他:包车送机、WIFI、松阪牛预定
当地:门票、车费(比较贵)

以上都是人均费用(快点夸我省钱小能手

第一日

浦东机场一贯的交通管制导致我们延误了一个小时才出发,抵达大阪关西机场的时候已近黄昏
也许来过一次的关系印象还很深刻,熟门熟路的找到了JR售票处,因为我们返回是订了送机包车,所以去京都的话就只用单程的haruka就行,进站后看到右边的扶梯往下后,haruka停在那边好像等着我们似得,我们刚坐下来,列车就关门开车了。

趁着天还亮着,赶紧来几张。

haruka中发生了一个插曲,碰到了一个精神病患者,突然坐到我们邻座,一直盯着我们面带微笑的看着,吓得一身冷汗的我们决定不要激怒他,等下一站靠站的时候假装下车换节人多的车厢。很搞笑的事,我们起身那一刻准备走的时候,那人还咦了一下“怎么就走了?”……于是我们换了一节人多嘈杂满是说中文的车厢,瞬间觉得有安全感多了……事实证明,不要觉得日本治安很好足以让人安心,人防不住人,何况是无法控制自己的人,提醒在外还是要时刻注意生命安全。

一小时后就顺利抵达了京都车站,正好赶上晚市高峰,京都车站旁的百货店楼上有一条拉面小路,汇聚了许多的有名拉面店,这个点过去没有一家拉面店是不需要排队的,于是我们也就乖乖拖着行李箱,随意找了一家拉面店。

拉面店叫什么忘记了,选择性不多,但也是一家年数很久的中华面店,先自动贩卖机上选好拉面种类,再去排队。店面很小,容纳的人不多,但是吃面速度很快,所以也没有等很久就进去了。口感还可以,汤头很浓就是有点咸,吃过很多日本地方拉面舌头已经麻木了,说不上好吃也就还可以啦~的这种程度吧。

京都塔每天的亮灯颜色都有变化,可以观察一下~

觅食结束后直奔酒店。这回的酒店是家艺术画廊改造的艺术型酒店,叫HOTEL ANTEROOM KYOTO,可以百度一下,有官网。。对于喜欢艺术类的小伙伴来说,这家酒店是在京都下榻的推荐之一(京都其实还有很多很优秀的民宿,可以上AIRBNB找)

无论在哪里,都充满着艺术气息

其实比起双人间我更推荐在日本住单人间,有些酒店的双人间真是小的惨不忍睹,连行李箱都没地方打开。

哈哈,介绍一下摄影大师。

每次来都必喝的饮料,这点日本还是比较贴心的会设计各种女性向酒饮,酒精度比较低,喝着玩玩

第二日

为了避开人流高峰,我们起早直奔京都车站前往嵯峨岚山。如果用不来自动售票机,可以去最左侧的人工售票处购买。并且利用APP“换乘案内”,提前计划一下出发时间再出门即可。从京都车站至嵯峨岚山只要十几分钟。
岚山地区有一个トロッコ小火车,以嵯峨岚山为起点,到龟冈站。原本打算抵达嵯峨站后就购买小火车的票,谁知离售票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先去了竹林那一带,闲逛后再返回嵯峨站买火车票。
注意点是,提前拿好小火车时刻表,可以提前计划一下行程及路线,不走冤枉路,不白白浪费时间。

关于小火车大家可以百度“嵯峨岚山”就会有相关的情报可以查阅。

京都的代表景区之一,竹径小路。

竹林里除了竹子以外全是枫树,想想再过一个月后,这里盛开的红枫…
竹林走到尽头后我们没有返回,而且沿着一条人烟稀少的小路继续向前,途中经过了复古小火车的“岚山站”,和在一个迷你公园里荡起了秋千……

不好意思,画风有点突变……继续往下吧

有没有跟我一样是铁路迷的请举手!!!
日本不愧是铁路大国!经常在铁道口看到举着“大炮”拍拍拍的爱好者呢~

我们沿着谷歌地图走着走着又绕回到了正路,也就是渡月桥河岸边。可能是因为之前来过的关系,觉得这种地方去一次就够了,而且这里的风景大同小异浙江的一些知名景区,不值得一提…
旁边的天龙寺是世界遗产,需购买门票进入,寺庙里面有些地方需要拖鞋进入,提醒有兴趣的小伙伴千万不要穿破洞的袜子哟~

绕完一圈后,我们返回嵯峨岚山买小火车票,正好能赶上十一点多的那一班,买票时请把往返的一并购买。其实我们本来想在龟冈站下车后去日本乡间小道寻求乐土的,谁知操着日式口音的售票员用英语对我们说“龟冈站nothing to see”,真是一脸懵逼了我…

坐小火车的人比较多,所以有些晚点,沿途中列车员会跟大家讲解风景和历史,抵达终点站后还会献上一曲~
购买往返车票的时候会故意给你往返是相反的座位,好让你看到两边的风景。所以不用担心看不到另外一边而站起来走动,回来也一样可以看得到。

喜欢田园风的小伙伴大可在龟冈站下车去走动一下呼吸更新鲜的空气。
我们是被售票员忽悠了,既然坐到了龟冈站,干嘛不出站看看咧?坐到底再坐回来岂不是很傻?!

原本以为在岚山会耗时很久,结果我们不到一点就打道回府,下一站目标是“伏见稻荷大社
我觉得可以不去金阁寺(外面镀了一层真金,但是只能远观不能亵玩)银阁寺(门票比金阁寺还贵)但一定要来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爬满山,非常壮观。

京都真的是一个很适合和服的地方,而且日本人比较会打扮,从头至尾就连发簪也都很可爱。
有一回坐出租车司机问我最喜欢京都的哪里,我脱口而出的很复古呢,作为一座古都,整个城市全面禁止吸游烟,人也相对没有大城市的多,没有高楼大厦,绿化覆盖率也比较多,街道、历史遗迹都保存的非常好,就好像置身江户时代一样…

一路往上就跟爬山一样,人也会越来越少,上一回爬了十分之一,这次有点进步小伙伴陪我爬了八分之一哈哈哈哈

下山后,再一次的画风突变,哦也
顺便觅了个食,关东煮、鸡丼盖饭、稻荷寿司
日本吃饭随便找一家店就可以了,不用特地找热门的,通常热门的餐厅都需要排队,时间是宝贵的,没必要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咯(今年来了三回,才悟出这个道理,哭瞎)

京都的买买买要么在京都车站,要么就在寺町那边,百货店一般八点准时关门,小商铺也是时开时关,寺町里有一些古董的小玩意儿比较吸引欧美人,而我则被寺町里的动漫店所吸引
逛了个爽后来到了同学就读的同志社大学,听说是关西地区校园风景排行第一的咧!!

因为正巧是万圣节当日,同学跟我们说可能会有万圣节的活动,我们在寺町晃悠了一会没见动静本想就这么散了的,谁知突然从不远处冒出一堆乔装打扮的人~

当中两妹子的妆容给满分有木有!!!

白色的妹子其实是京都塔……
基本都是学生,日本放学比较早,回去准备装备,夜晚降临就可以出来吓人了~

第三日

依旧错开高峰的早起,在艺术酒店内享用了一顿非常有艺术的早餐……

出发清水寺一带
去年来的时候在装修,今年来的时候依旧在装修……

闭着眼睛只要摸到这块恋爱石爱情就能顺利结果~
尝试的人还不少呢,不过碰不到岂不是很尴尬!?大家都看着你呢

偶遇艺妓

给摄影大师一个赞,这张棒棒的呢~奔跑的学生~

今天有一项重大的任务就是,喝到全日本最好喝的咖啡!%Arabica
也许是一种缘分,原本我们并不知道这家店具体在哪个方位,想着先随便逛一下,谁知走着走着就这么遇到了,转角遇到咖啡店。

后来到祗园,同学打工的地方是京都比较有名的鳗鱼饭专门店,事先帮我们预约了十二点半。时间还早,就在花间小路里逛了下。

渐渐染红的枫叶

摄影大师说斑驳的墙面很有艺术感,我来入个镜!

到哪里都有穿和服的妹子

同学打工的就是这家,曾获米其林一星。
鳗料理、名代「う桶」
京都·祗園西花見小路四条下ル,(075)551/9966
營業时间:ひる正午~2時、よる5時~9時

想去的小伙伴最好预约一下,一般米其林称号的店都比较高冷~
你不预约就不给你进,不过还是可以去碰碰运气的啦~

一份量真的超级大,价格也不便宜。但是不得不说,真的很好吃!!!

饱餐过后,鸭川边散个步!

鸭川边野餐是不是很有动漫风…
但是我已经吃过了,所以只能来鸭川边吹个风^^

与此同时,我们便结束了京都之旅
下一站,金泽
京都出发去金泽坐JR两个小时即可抵达
疲劳了2天,就在车上放松小歇一下吧~

金泽的这家酒店就在车站附近,步行五分钟,比较方便。

第四日

金泽21世纪美术馆
日本石川县金泽市市中心
2004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金狮奖

来到金泽这家美术馆你不得不去,这次原本计划是关西北陆的岐阜县,但是路线规划不太顺利,没办法只好舍弃选择金泽,之前有看到不少金泽的游记中都会有此一程,作为艺术爱好者的我们或者你们都是不容错过的,当然还有我们所期待的全日本地区金泽产量最高的关东煮。

门票分为两种,两个区域,既然来了自然是逛遍全馆买了全票。

馆内大部分地方都是禁止拍照的,进去之前超过XX尺寸的包都需要寄存,以及禁止大声喧哗和饮食。

美术馆重中之重的中心点,就是这座游泳池。
通过在艺术馆的天窗上加上50厘米深的水,再在上面增加一个伪造的泳池扶手来达到独特的效果,泳池上下的人都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奇特的设计来欣赏到与众不同的景观。不论是从上往下看水底,还是水底抬头往上看,都是不同的视觉感受。

摄影大师就连拍个照都这么有艺术感~

我给这张图取名叫“进击的孩子”

这是个全透明的电梯,电梯的升降靠底部的一根柱型伸缩棒弹上弹下,虽说很有创意,看着很新奇,但是事实我们乘坐后的感受是,不适合沿用在一般场所,升降时候没有固定支撑框架有点摇摇晃晃,所以就只造了一层,胆子小的人可以从旁边的楼梯通过。

日本的建筑方面在世界排名还是比较靠前的,随便在哪里都能看到艺术感十足的建筑。

幼儿园的熊孩子们,在草坪上跑的很欢腾。
我带着黑色口罩还被一个熊孩子问“为啥带这么黑的口罩呀”
我爱装不行哦!?

艺术馆内的餐厅人有点多,就在外面随意找了家。

午饭后外面依旧阳光灿烂,美术馆的侧面是金泽城,斜对面就是兼六园。
兼六园是日本大名园之一,是对面金泽城的后花园。兼六园的名字取自于中国宋代诗人李格非所著的《洛阳名园记》,兼备李格非所提出的“宏大、幽邃、人力、苍古、水泉、眺望”的名园条件,所以命名为兼六园。(百度摘)
其实我们还是带了一点私心选择了兼六园而非金泽城是因为,柯南某一集有在这里取过景,我们有找到名场所,但是桥上有个非常讨厌的妖艳男伫立在那边自拍了很久,导致我们失去耐心只好作罢(咒骂!)

另外科普下金泽城,类似于大阪城,因为我去过大阪城,所以也没特意再去个类似的景点。
天正十一年(1583),前田利家将居城从七尾移到此城,模仿丰臣秀吉所建大阪城大肆整修后称为金沢城。此后直到“明治维新”是前田家的世袭居城。江户时期加贺百万藩就是以此城为中心的。1881年的一场大火,几乎将金泽城全部烧毁。在兼六园对面的石川门由隈橹、多闻橹、铁锭墙等组成,是金泽城遗留的建筑,被列为国家级文物。(百度摘)

兼六园门口没有特意的设立检票口,大家一定要主动买门票哦!!

这是山上往下看的整个金泽,真的很小吧。

似乎就是这里,对,就是当中那个绿色围巾的那人,大家看到了没有!!
↓↓↓↓↓↓↓↓↓

出园后往下坡走,经过金泽有名的金箔冰激凌~
日本的冰激凌奶味都超级超级重,其实我也没有很爱喝奶…但是来都来了,那就来一根吧!
虽阳光明媚,但这里是个通风口,一边啃着冰激凌一边发抖……

时间尚早,金泽的景点一只手就能数完,看了下地图,距离东茶屋街步行只要十分钟左右。
东茶屋街就是一条老街,又被誉为小京都之称。里面也有不少店家,大多都是以手工艺品和茶道为主,很有味道。

据说金泽是日本关东煮消费量最大的地区,理所当然的我们选择了金泽站里有名的“黑百合”,也是一家百年老店。我们从东茶屋街一路走到了近江町市场,再走回金泽站(每一个点距离步行都十多分钟,等个车绕个路也就差不多这点时间,还不如随意走走逛逛,说不定还能发现新大陆)
等来到黑百合的时候六点不到,被告知现在没有座位,但是七点预约的客人还没有来,如果能在一个小时内解决完就可以进店,二话不说立马拿起菜单!恶狠狠的点了一大碗关东煮!!如图!

恶狠狠点单又不会随意浪费食物的我们两个人最后的结果就是“撑死”!(点单的妹子不也提醒一下我们点多了)
车站旁正好有一家百货店,顺便消化一下逛到了关门,回去再泡了个脚

在百货店的LUSH里买了个“冰雪奇缘”版的浴球

短暂的金泽两日游又告一段落,明天启程出发大阪

第五日

从金泽出发至大阪需要耗时三个小时,可以在JR上补个觉。
抵达大阪站后,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自动存储柜里。
大阪站位于梅田区,大丸、阪神、阪急等各种百货店,和地下各种服饰餐饮店应有尽有,绝对是大阪购物首选之地。梅田区上方位有一个animation,是日本比较有名的动漫商店,官方的同人的漫画书、CD、DVD、手办等,应有尽有,但是店内并不会把所有商品都一一展示,所以有需要的话可以直接询问店员帮你找。

正好赶上午市高峰,有点名气的店都要排队,我们在阪急百货店楼上找了一家咖喱餐厅!

汉堡肉是不是看的很有食欲!

我们在大阪住的是民宿,在airbnb上找的,位于浪速区的戎本町,其实距离难波很近,步行十多分钟就可以到。我们利用地下铁,在大国町站下车,步行至民宿仅需五分钟,暖暖的日系风住宅。

不得不吐槽一下的是,民宿规则上写着十一点退房,但是我们飞机是四点一刻,跟包车送机的师傅预约了一点半来接我们,民宿老板号称是在日本长大的中国人。规则是这样写的没错,以为遇上同国籍的老板会允许我们暂时寄存一下行李(最多也就两个小时),可百般沟通后硬是不愿意,一定让我们十一点整退房,说下面的客人会马上住进来,需要及时打扫。事实在沟通的时候我们正在难波的高岛屋,既然沟通失败,我们也无非多废话,等到民宿托行李箱是已超过十一点多,也没见有保洁来打扫。(内心os是老板你是不是被日本人同化了呀,日本的守时观念举世闻名,但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也用不着一一计较吧…总之挺无语的)
以往每每在airbnb上预定民宿回来后都会给民宿打满分,但这次是坚决不给任何评论,离开时的内心真是泼凉泼凉的呢……

被po烂的大螃蟹大家都看腻了吧,那就来点不一样的。

心心念念的大阪饺子,终于吃到了,如果只要吃饺子,可以买了在一楼站着食用哦~

说好的味增饺子其实就是在上面淋了一层味增酱料、大葱和沙拉
在我内心煎饺胜过锅贴的原因是皮比较薄(哈哈,我乱说的,锅贴怎么可能比不上日本煎饺呢!)

饺子不算是主食吧,于是等又有了饿意后,找了家炸串串店!
大爱炸串串的我们两个人,其实在上海吃过好多次啦~价格的话换算下来还真差不多哎,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就是他们的蘸酱有种自助的感觉 - - 上海给我们的就一个小碗一丢丢

焼きそば也是不能放过的!

第六日

大阪环球影城(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ジャパン)
根据所在居住所在地至JR的西九条换乘前往USJ,门票可以淘宝购买,入园时出示电子二维码即可。
我们这次还附带买了一张快速券3,包含侏罗纪的飞天翼龙、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和巡游表演的固定观赏区域。
关于各种各样的项目,我主要推荐好莱坞区的蜘蛛侠4D和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如果10分是满分的话我给30分!(玩过蜘蛛侠后你就知道上海迪士尼的加勒比也不过如此,还经常故障…加勒比坐了第二遍就没有新鲜感了,但是蜘蛛侠你让我坐五遍,我依旧会觉得很有趣)
还有比较刺激的两个过山车,其中一个是位于大门口的上方,晚上列车上会有灯,一闪而过很漂亮;侏罗纪的飞天翼龙由于我们临阵脱逃浪费了快速券(怂就一个字!),我们在侏罗纪区里走的时候头顶不断停到尖叫声,去之前曾看过日本的一个节目,据说飞天翼龙过山车拥有世界三大之最“时间最长,旋转度最高,落差最大”,爱刺激的小伙伴我绝对推荐你们去,虽然此队伍比较长一般在200分钟左右(但是你可以买快速券,恩)
USJ最最最主打的当然还是哈利波特区啦~远远的就能看到威严耸立的霍格沃茨城堡,缺点就是充其量就两个项目,鹰马飞行和禁忌之旅,鹰马飞行可以自己去排队最多一个小时就肯定能排到,禁忌之旅我推荐晚上6、7点后去,人会少很多,白天排队时间超过250分钟…区域里我还推荐一定要喝“黄油啤酒”,一点啤酒味都没有的黄油啤酒上盖了厚厚一层黄油,其实根本就没有酒精度,只是坐的比较像。定期还有会些街头表演,详细可提前参考官网首页。

手机渣画质,夜晚的城堡。

传说中的黄油啤酒,不含酒精,可以放心食用。

我们去的那些天正好是万圣节期间,USJ的万圣节活动维持了整整一周,很有幸被我们赶上了。
巡游的时候气氛超级热烈,互动也很多,会有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拉着你一起手舞足蹈~

Stuart一脸嫌弃的看着我们。。“你们high啊,我就看着你们high”的既视感

放飞的万圣节气球和已经渐渐预热起来的圣诞氛围~
万圣节、圣诞将至,再外加一个15周年,High起来吧~

蜘蛛侠我建议作为进园后的第一个项目,其他热门的项目花点钱可以买快速啦~

那就是飞天翼龙啦~

即便是将近闭园,万圣气氛也依旧居高不下,真心佩服每一位表演者QAQ
那些个丧尸行走起来真的超级专业,还外带从背后吓你……

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咯~

第七日

最后第二天,来到了奈良
奈良本身就很小,从奈良站出来后随波逐流就能看到很多鹿啦~
但很失望,这次去的时候所有的鹿角都没了。听说之前鹿为了讨鹿饼吃而攻击国外游客。。的这种虚假报道。。有游客而因此受伤之类的,鹿角确实很扎人没错,但是鹿又不是人,就不能自己注意着点吗…这次虽然也有看到游客在买鹿饼时,旁边的鹿就会冲上去讨吃的,但大部分的鹿还是很温顺的,有的鹿还会给你鞠躬行礼~
哎,没有鹿角的鹿不是我想要看的鹿啊!!

绿色的荞麦面~

素面~

奈良花半天时间就够了,从大阪难波站一个来回也就40多分钟。
我们从奈良回来后就去了日本桥,大阪地区的动漫一条街,应该是仅此于东京的秋叶原。动漫爱好者、宅男粉丝根据地啊~每次进去这种店都觉得自己动漫看的太少,没几部认识的作品…回来后还是要好好补个课啦~

晚饭是松阪牛烧肉,据店员介绍松阪牛是三重县松阪市生产的没有生育过的黒毛和牛,是知名的高级牛肉,与神户牛、米泽牛并称为日本三大和牛之一。

为最后一顿晚餐干杯[]~( ̄▽ ̄)~*

豆腐淋上酱油,就会看到樱花图案。

每一片肉只要烤上20秒即可,配上店内的特制的调味料口感刚刚好

第八日

归国前一天看到朋友圈被刷屏的大雾天气我就有预感明天的飞机必定晚点,谁知不仅晚点,原本计划下午四点一刻起来的航班,在三点四十分的时候被通告说还没从浦东机场飞出,可能会晚点3-5个小时…于是我们就笑了(噗,好反转),关西机场还是挺有的逛的,我们就有了充足的时间逛遍整个机场…………

在这种时刻,就不得不给亚洲第一的ANA航空点100个赞,不仅在广播里拼命致歉还人手一张价值1000日元(仅机场使用)的餐饮券,在六点多的时候每人发了一份晚餐,我们原本以为这份晚餐代替了飞机餐,谁知上了飞机还有,第一次吃飞机餐压力这大……

关于一些其他的推荐

原本关西北陆中我们还放了一天去岐阜县,想住一家很有古代感的民宿,但是行程规划的时候实在有点困难,只能放弃。岐阜县内还有最近比较热门的“莫奈池”,可以微博搜索一下。
名古屋的话我是不怎么推荐去,鳗鱼饭到哪里都能吃得到,只要找有米其林星级的,都不会比名古屋本土的差,倒是如果你不去大阪,就可以在名古屋降落,去北陆还比较近呢。
北陆地区还有一个广为人知的地方叫白川乡,但是那里更适合大雪时候去,很有欧洲童话小镇的感觉,且去白川乡交通比较不便捷,要转坐大巴,因为在山上,就光坐巴士一个来回就要五个小时。除非住在那里,但是当地的民宿价格应该也是不便宜的吧??
还有高山地区有一些知名的温泉馆,也是连日本民众都是梦寐以求的地方,价格也比较昂贵,当然要说泡温泉的话,也最好还是冬天去更合适些。
如果要去关西北陆的话可以购买关西周游券,针对外国人有一定的优惠政策。百度一下就可以找到不少北陆的攻略啦~以后冬天不要就只想到北海道,虽说北海道还是主要推荐之地,但若哪一天北海道你去腻了就可以换个方向去啦。

京都地区除了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景点以外,还有鞍马寺和贵船神社,本来是想去的,但是想了想枫叶未红,又没大雪,视觉上可能会有些落差,且去那边的交通虽有电铁可以到,但也要几经周转才能抵达。
还有最近比较热门的日本手游“阴阳师”的晴明神社也可以去拜一拜祈求来个茨木或者大天狗等等~
前几天还在网络上看到京都龟冈区有一个“ドゥリムトン村”,是一个欧式村落,相当有年代感英伦风,很适合拍照。

奈良有一个废弃的游乐场,喜欢寻求刺激的可以找一下晚上去…

如果是第一次去必然会找一些热门的景点,但是如果你去得多了,就勿需跟随大众,大可自己开天辟地寻找新的好玩的地方~

谢谢大家看完我的游记啦~
下一个旅程是?

内緒~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11 16:26

很不错

2016-11-14 01:1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