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台湾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11-11 14:35 449/5

上海—台北

5月辞职之后第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来一次台湾,对于我们这种从小看流星花园偶像剧长大的少女,对国境之南是充满美好幻想的。虽然台湾不是我gap year 的第一站,却是非常美好的一次记忆。所以,即使在云南呆了4个月也没有想出该写一篇游记,然而美好的台湾,请别让我忘记。

机票
上海往返台北,总共1200,淡季出行就这么酸爽,在摆渡车上的大姨说上次加了80块钱做到了头等舱。虽然春夏航空的座位却是很小也不能调节靠背,可有谁忍心抱怨呢。行李免费15kg,而且是行李箱加上飞机随身携带的背包,提前测量好比较保险。如我,回来的时候提前买了10斤的行李额,提前三小小时打电话就可以购买,从台北上海的时候发现测量行李重量时,只称重了行李箱,还节省了两斤。
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行李处在临近边缘,可以被一个小包把充电宝手机这样密度重的背着,不算重量。

到了机场在出门口有电话卡办理,我办的是台湾大哥大,只是觉得名字很炫酷,其实服务也很好,信号没有什么问题,当然除了像过隧道啊,在太鲁阁啊会变成3g,感觉没有影响什么。15天,1000台币,无限流量,这对我一个人出行,家里人能随时打语音电话很是方便啊。

第一天住在台北红米青年旅舍,做国光直接到台北车站,走一会就到了。只不过,台北真是很热啊,对比从深秋的北方而来的我,已经浑身是汗了。

台北红米青年旅舍。
   非常非常的满意。住过很多家青旅,对于我来说设备并不是最重要的,青旅的一种情节和气氛是让我感受城市最直接的桥梁,这一点红米都有了。而且设备而言也是我住过最高级的了。第一次用智能马桶(捂脸)。每个屋子空间很大,也有自己的私密空间,每个人的储物柜是密码锁的,而且储物柜里也有充电口,还有usb冲电口哦,对于旅行在外的人而言看在这个真的是很佩服。
  早餐是免费的,吃饭的时候坐在我旁边的日本女孩就很热情的和我聊天,大家都很享受来自一个城市的友好。虽然这里只住了一天,第二天一早就打包行李坐上火车去垦丁

台湾的交通,高铁和火车,我的第一站是去垦丁,提前在淘宝买的火车票,其实在淡季并不难买票,当然也有早鸟票这样的折扣,大家可以提前百度一下提前买。

台北垦丁
  后来经验大家如果也是想从南到北走,可以飞到高雄,因为台北垦丁也是需要从台北坐高铁到高雄(站名左营)然后坐垦丁快线到垦丁大街。大概需要半天时间吧。

垦丁三日
第一天到了之后,住在垦丁大街头上,沃客青年旅社。下午时间,准备租车去周边转转,没有国际驾照只能租电瓶车,500台币24小时,很不幸,当时黄昏的时候有很多黑色的小飞虫,汽车很不安全。所以第二天一早4点多就起床去最南端看看。而且也很建议大家可以早起看看,路上没有什么车子,而且景点也没收费。

垦丁第二天,非常期待的海生馆夜宿
  提前一个月在淘宝定的海底隧道夜宿,很奇特的感受。工作人员的热情真的让人很感动,经济方面来说,包括门票两顿饭还有小小的纪念品,一晚上的住宿500多人民币其实也很合适。
   十一月的垦丁真的还很热,以至于待在室外是个很痛苦的感受,第二天再垦丁早上五点出发之后中午趁太阳还不能彻底吞噬我,赶快回到了青旅,非常有意思的遇到早上早起一同出门的大叔,得知我要去海生馆愿意送我一程。一路上聊了很多,介于之前的工作关系,似乎和中年大叔聊天非常能聊的到一起。。。
海生馆行程
  下午的四点夜宿人员集合,在地下二层有夜宿行李洗漱专门的空间。集合之后把行李放下,可以带着小包带着手机相机贵重随身带着开始第一次的参观行程。 白天的海生馆以及喂食区域,讲解员非常热情!这让我很感动以及引起思考,我们是否在做着热爱的工作热爱的生活,因为你在做着喜欢的生活的同时,也同样的能感染身边的人去积极。 大概这是旅行中我喜欢的部分,看到另一种人的存在方式,和我之前的环境截然不同,能够给我答案为什么我不快乐。
  大概参观到8点左右,可以去洗澡换衣服,进行第二次的参观,夜间参观,提示一下趁着大灯关闭但鱼缸的灯还没有关,很漂亮的。十点半在选床位的方面,我并没有什么建议,感觉哪个位置都差不多,本来担心和小孩子一起晚上会很乱,可大家都一样很快就入睡了。早上是七点一起起床,可以早一点起来,毕竟早上没有游客,尤其是一个人来的可以拿出三脚架多拍点照片。我在鲸豚那里留了好久。
  早上的参观大概在十一点就结束了。不过是可以留到下午四点的,我的下一站是恒春古镇。

恒春古镇,虽然离垦丁大街很近,可是整个气息都不一样了,住在恋恋,整个台湾之旅最便宜的一晚,而且认识了两个很可爱的妹子。没有赶上恒春的夜市一定很可惜。下次调节好时间,尝到了极限挑战中的洋葱冰淇淋,并没有很好吃。。。。而且我几乎只吃了小脆饼。

高雄你好。
  回来之后很有意思翻出一本几年前买的一本书 叫我们台湾这些年 其中讲述了一件 “美丽岛事件”想到在高雄看到的地铁美丽岛这一站。西子湾 驳二艺术馆。有点意思 但并不是我喜欢的那种。住在文宾饭店,1994年的老酒店了,改造了个背包客的小屋,同住的外国姐姐很友善。第二天启程去旗津岛,半天的自行车骑行,太热了,如果凉快一点点的话 更加美好了。

最美花莲
  可惜的是我感冒了。。。高雄的青旅冷气太足。从高雄坐火车到花莲,一直在睡觉。。。如果感冒的话呢坐地铁啥的得带个口罩,以免传染他人,这个意识还是在台湾养成的。第二天在马蜂窝定的拼车一日游,很期待的七星潭和太鲁阁,可谁知道最美的是清水断崖,美的不得了。因为也不知道如果自己去的其他方式,所以自己来花莲报个拼车团感觉还是很方便的。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11 15:34

希望樓主能玩得盡興

2016-11-11 17:14

2016-11-11 21:02

期待后续...

2016-11-11 23:01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