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风景,品美食,行于马来四城记。【附兰-槟-马-吉四城美食攻略】

风之子 (西安) LV.16
2016-11-11 14:39 600/21
  • 出发时间/2016-06-18

走过了祖国大江南北,看过了不少的山河壮阔,总是在完成一次旅途之后就开始构想下一次的出发。刚从武汉完成一个小小出游,已经开始为寻找下次的目的地而游荡在蚂蜂窝。每天机械式的的生活,也只有出去旅游还可以慰藉那颗自由的心。而没法走在路上的日子,也就只能在不一样的游记之中感受别人的那份洒脱。
       作为一个没钱没闲的刚刚毕业一年多的社会新人,目的地的确定向来也只是看何时有时间,何时有便宜的机票。从前的行程都在国内,虽然也向往过京都的古朴、巴黎的浪漫、伦敦的时尚、纽约的摩登,可不曾觉得自己也有大把的钞票可以去潇洒。如往常一般机械式的重复着日常工作的时候,微博里看到亚航0元大促的信息,简直想看见了新大陆一般。西安往返马来最便宜只需300多块,一颗激动的心无法平静。虽说一年之后才能有年假,但是这么便宜的机票不买简直吃亏。在筛选了时间之后,确定了西安往返吉隆坡8日600块的机票。虽没买到最便宜的价格,但也心满意足。600块买了不吃亏不上当,买了可以出国去马来浪,哈哈哈。。。

预告片

行程

DAY1:西安-吉隆坡-兰卡威兰卡威天空之桥,东方村,环岛行,黑沙滩
DAY2:兰卡威,红树林半日游,珍南海滩日落
DAY3:兰卡威-槟城,瓜镇,巨鹰广场,爱情巷,乔治
DAY4:槟城,升旗山,极乐寺,姓氏桥,汕头街小吃
DAY5槟城-马六甲槟城壁画,前行马六甲
DAY6:马六甲荷兰红屋,圣地亚哥古城门,海峡清真寺,鸡场街
DAY7:吉隆坡,国家博物馆,国家清真寺,茨厂街,阿罗街,双子塔
DAY7:吉隆坡-西安 编辑

交通

2016.6.18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00:15   -   吉隆坡(klia2)05:15      亚航D7437      往返含税加保险690RMB
                  吉隆坡(klia2) 08:35   -   兰卡威              09:45       亚航AK6320    加餐食116MYR
2016.6.20  兰卡威瓜镇码头10:00    -   槟城关丹角码头13:00       客轮                 70MYR
2016.6.22  槟城国际机场    16:35   -    吉隆坡(klia2) 17:35       亚航AK6320     53MYR
                  吉隆坡(klia2)18:15   -    马六甲Sentral  20:35       大巴                  24.5MYR
2016.6.23 马六甲Sentral    17:00   -    吉隆坡Sentral  20:00       大巴                  14.5MYR
2016.6.25 吉隆坡(klia2) 18:15   -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3:15  亚航D7436
       城市之间的大交通共花费 1155RMB,可谓是相当便宜。感谢亚航大促买到便宜的西安往返吉隆坡的机票省了一大笔,其实如果当时多请一天假就可以买到往返0元共300多的机票。不过提前了一年买,未知因素太多,考虑到这样出发不用多请假也好约朋友就下单了。不过最终还是没约到啊。。。不过做人不能太贪心,哈哈哈!其他的亚航机票都是提前两个礼拜买的,价格都不贵。客轮及大巴都是随买随走的。

签证

电子签证entri,3个月有效。网上办理http://www.windowmalaysia.cn/马来西亚之窗,160块秒出。只需提供往返机票订单,住宿单,护照及相片上传就行,简单便捷。楼主首次出国,出入境都非常顺畅。网上有详细的教程这里就不赘述了。本来还想贴签的,但是要邮寄护照,价钱也多了几十块。谁让楼主是一个不怕麻烦的穷货呢,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不过电子签entri只有15天的时间,只能中国大陆往返且出入境口岸有限制。不过还有evisa是30天,口岸也没限制。注意自己的行程办合适的。现在出来的签证页都是没有照片的,大家放心的使用吧。

住宿

既然是一个人穷游,那就免不了青旅加民宿了。

兰卡威:盒子青年旅社
珍南大道南段的一条巷子内,安静便宜干净。老板是个马来华裔小伙,人很热心会给你很多出游建议。但是离海滩需走十分钟路程,虽不是很远不过还是住在海滩边更方便。当然,海滩边价位也稍高,既然一个人那就还是选择性价比好的吧。

槟城:南华坊http://www.mafengwo.cn/hotel/6316719.html?iMddid=15349
这家青旅,由于孙中山先生曾经到访过所以在国人心中比较有人气,也会在LP等攻略里推荐,外国人也不少。青旅本身比较古朴,南阳老式建筑,价格便宜,干净安静。位于爱情巷中间,位置也不错。如果选择青旅的话,这家强退。除了本身青旅应该具备的住宿环境,毕竟有一些历史痕迹。

马六甲:约特新背包客栈
位于古城内,是一个两层小楼改建,房间不多但是一应俱全。老板是个热情的华裔女孩,非常的和蔼可以给你很好的旅行建议。马路对面是高鸿云吞面,离著名的佳必多沙嗲2分钟路程,离三宝山5分钟路程,距离红屋10分钟的路程,都不远。性价比很高,位置好,老板热情,强推。

吉隆坡:one-jeket民宿
这家民宿的亮点是楼顶的泳池,可以遥望双子塔。是一个三室的屋子,主人住了两间,很干净。这个公寓的安保不错,进出及电梯都需要门卡,住的两天里屋子的大门没锁过,主人说从来都不锁,在中国不敢想象。离市中心有5站地铁约20分钟,稍微有点距离,不过距离地铁站3分钟,由于地铁方便好认两日里都是靠地铁出行,所以感觉还是比较方便的。想体验屋顶泳池的推荐,不然还是住市区更便捷。

其它准备

行李:
既然是背包客,自然是一个背包走天下了。一个背包里塞了8日里换的衣服和一个单反相机,其它的真心没什么了。缺什么当地都可以直接购买。本人的背包大概只有不到40升,是日常运动型轻背包,伴我走过了小半中国。短裤、短袖都很轻便,6月的大马根本不用长袖,本人只带了一件皮肤衣较长。一次性内裤,边换边扔。楼主就是这么懒,这么怕沉。
取钱:
取钱直接用华夏银行借记卡,Maybank取现两边都不收手续费,实时汇率。界面有中文,简单便捷。注意马来的ATM都是先吐卡在吐钞的,和国内不一样。而且吐得钞里有大额有小额,正好省去换零的麻烦。
电话卡:
电话卡出了关之后就可以看见,Digi,hotlink 卡,随便选一家就好了。本人走进了Digi办了45马币一个月的套餐,交了钱把电话给店员就好了,店员都会中文的。套餐包含4个G流量,两小时通话分钟,可以往国内打的。本人亲测信号在西马都非常的好,上网通话完全没问题。
防晒:
大马真的超级超级晒,一定要涂防晒的,不然绝对会晒伤。本人到了兰卡威到超市里54马币买的香蕉船110倍的防晒喷雾,超级好用。治疗懒癌患者,每次拿出来一碰就好,8天下来一点都没黑。本人还30块买了好大一桶芦荟胶,结果由于香蕉船的强效几乎就没用,死沉死沉背了一路,结果在出境时由于超过规格被没收,白瞎了几十块。所以防晒一定要涂,芦荟胶个人看情况,男生真可以不用了。

早上五点半,飞机准时降落在吉隆坡。出舱门的那一刻,也是本人第一次踏上他国的土地,嗯,的确还是有那么一点小小的激动的。虽然是国外,但满仓的国人也给人了安心的感觉。不知道如何入关的就顺着人流走就好了,大概有走10分钟长长的路。到了关口,正常的排队,之后将护照、电子签打印件、往返的机票全都递给海关小哥,就顺利地盖章出来了。
       出关之后就是一处商店,主要买巧克力、酒、烟,只是看看留心下价格。在右手处就有一个Maybank的ATM,直接放入华夏卡顺利取了1000马币。在往出走 就出了到达大厅到 前楼的商铺了,old town里可以补寄早餐。本人直接就走到DIGI里办电话卡了,员工都会说中文的。我询问了之后他给我推荐了一个月45马币,包4.5个G流量和2小时通话的套餐。在此之前本来查询貌似有一个礼拜的套餐,但小哥没推荐也不知有没有,看着马来小哥一副淳朴的脸就直接掏钱给了。反正之后除了兰卡威红树林里没有信号之外,其他地方信号都满满,上网快快,也没有在去落实是否还有便宜的套餐。如果几人同行的话,办一个卡就行了然后开热点,4.5G真心用不完。而且马来的旅店里WIFI很普及,网速也快。办卡就是出门查地图需要一下。
      从下飞机到入关到办卡,大概就只花了不到40分钟。而之前一直纠结转机时间留两个小时还是三个小时,众说纷纭之后考虑到本人第一次出国没经验,安全的留了三小时。所以,现在只能到处走走看看等等等了。逛了逛商店,之后就拿着提前值好的机票走进国内出发大厅等待去兰卡威的飞机。国内出发不需要到柜台盖章的,只需把机票打印带好给安检看就可以顺利入厅的,非常便捷。而且网上直接没有费用,机场柜台值机还是要收费的。建议提前打印,不过国际出发是要到柜台盖章的。

兰卡威

从吉隆坡飞行一个小时就到了兰卡威。网上说亚航的空调有多冷,从西安吉隆坡的时候还没感受到。半夜的飞行我也只是穿了短袖加皮肤衣。可是在飞兰卡威时,刚进飞机可以看见空调里喷出的冷气烟雾,真心冷啊。兰卡威机场是一个小小的机场,虽说还分了国际到达国内到达,不过就是一条警戒线隔着么。

大厅也就是一个小小的商场,非常的小。进了大厅可以看到一排排租车公司热情的推销着,兰卡威租车非常便宜,认可国内驾照。最便宜一天只需60马币,可是楼主只有一个人啊,只能打车了。打车柜台就在出口处很好认,基本上到珍南和东方村都是20马币,到瓜镇贵些。因为下午才能入住,就先打车去看看天空之桥吧。七座的车,只有我一个人。10分钟开到东方村,可以买票座缆车了。

缆车45马币一人,买票之后可以先看一个4D电影,球状银幕的小影厅,第一视角看过山车,短短10分钟还是不错的。之后排队上缆车,工作人员会把同行的安排在一个缆车上。整个缆车落差还是蛮大的共两个平台。先到第一个平台下,然后在上缆车到第二个平台。

楼主在第二个平台遇到了同行的小伙伴,一个在马来交流的宁夏大学的学生,后面就叫他“伟”了。他在两个考试的空闲时间出来逛一逛,心真大啊。他说因为考完试他就要回国了,来了马来一年也只是跟团队项目去过几天彭亨。趁着几天时间到兰卡威玩玩,也是叫不到人所以也是自己一个人过来了。第二个平台就是最高处,可以远望风景。也可以从此上天空之桥。上天空之桥15马币另外买,远看天空之桥其实很短。上去走不了几步路,而且也不是玻璃行道,上去也只是望望远处的风景,感觉不值啊,我们两人一致决定不上去。大概会有4成左右上坐缆车的人会买票上桥吧。

从东方村出来,就做着伟早上包的出租车一路环岛了。他包车总共大概5个小时吧,一共150马币。不会开车真心贵啊,要知道租车的话这个费用可以开两天,还比较自由随意。司机是一个马来小哥,一口重口味英语弄得我很懵逼。不过伟毕竟习惯了,就一直当翻译。马来小哥热情的介绍着景点,先是把我们开到了黑沙滩,下车看看真心没意思。虽说黑沙滩也是岛上一处景点,但真心没啥好看的,黑黑的沙子一点都不美,也没有游客及旅游设施,特别原始。顺道路过可以下车看看,专门过来就是大写加粗的失望。

之后到一一处小瀑布,非常小,会有一些老外开摩托过来然后在底下的水塘有个泳晒个太阳,风景倒是一般。一片幽静的山间小路过去,可以看到小小的水流从山间泄下。见惯了祖国的大山大河,这些迷你的景点真是so so,不过旅游最主要的还是心情对吧。开着车行驶在岛上原生态的路上,然后找这样一处小景点歇脚,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白天的珍南海滩都是老外们躺在睡椅上晒太阳,洁白的沙滩,稀稀拉拉的游客,白天的珍南海滩并不是最美的时刻。

下午到达旅店,今天就好好休息了。毕竟坐了一夜的飞机,之后又紧接着环岛游。关键今天是阴天阴天,珍南海滩没有落日。。。。

前一天晚上到AB MOTEL报了红树林一日游,50马币一人,真心便宜啊。在AB还可以报浮潜和跳岛游,都是50马币多。应该是整个珍南地区最便宜的了。怪不得网上那么多的推荐。在珍南报这样的团其实有很多的地方,有的团会包午餐之类的,但价钱就贵了。旅店里老板说他可以预定红树林游,多了一顿午餐然后会有导游,在加上私人海滩一小时是90马币。其实在海钓处吃午餐一份炒饭也要18马币,所以90马币的行程也OK.不过AB都提供的是基础套餐,简单便宜也是不错的。性价比极高。

坐着快艇行驶在在红树林里穿行,第一个高潮就是喂鹰。从来没见过老鹰,这么多的鹰盘旋在头顶还真的是震撼啊,只怪楼主没开防抖拍来拍去都虚了。喂鹰大概10来分钟,可以充分的近距离观看,而且鹰的数量真的不少。

第二个高潮就是喂猴子。红树林的的猴子超级多,而且一定都不怕生。游客可以把自己的食物投过去,猴子们会有着泳到船跟前觅食,更有胆大的猴子直接跳到船上抢东西吃。

红树林景色。返程时,快艇开的飞驰,在海洋上飙船的感觉,简直棒!棒!棒!一行8-9条船在海洋上一字排开,前后有序的飞驰着。没错,就是飞驰,快的船体几次腾在空中,不过不要担心司机开的飞常的稳。只有正常坐在船体内没有一点问题,同行有一个五岁的小女孩没有任何的不适。我觉得这才是整个行程的高潮,爽爆了。80多块钱,整整大半天满满的行程,想想天朝的物价,简直感动到哭。从来时的码头上岸,等待小巴车的到来,大概半小时的路程回到珍南大道的AB,结束红树林之旅。

南海滩是兰卡威最为热闹的地区,白天的海滩许多欧美游客租一个躺椅晒一天的太阳,很悠闲。白天游客一般都报一日游去其它地方,等下午日落时分则是一派热闹的景象。海浪一浪一浪的拍打在岸边,中国人,印度人,欧美人各色人种嬉戏在海滩,十分愉快。看着落日将远方染红,走在海滩十分惬意。夜幕降临,海滩则是一派安静的景象,坐在酒吧里点一杯酒惬意的坐着非常舒服。

傍晚时分,最惬意的莫过于海滨日落了。由于第一天满满的云,别没有看到日落美景。不过幸运的是第二天看到了。天空在落日的映衬之下染成红色,海滩与海岸倒映着天色。海天一色,美的让人沉醉。这时也是珍南海滩最热闹的时分,人们纷纷走到海滩欣赏美景。

落幕时分,人群渐渐散去,留下安静的海滩。远处的灯光,簌簌的海浪更显得宁静。

日暮下的情侣,将珍南海滩的晚霞与落日演绎的更加浪漫。这样的美景,让爱情闲的更加迷人,而爱情也让美景变得更加生动。看到这一幕谁不幻想着自己带着另外一位到海滩漫步,享受爱情呢。可是。。。可是。。。本人的身边是另外一个单身狗,男的

远方的最后一抹红霞映着蓝天,更凸显了夜色的静谧。短短的两天,和小伙伴也要告别了。旅途就是如此,遇见与离别,彼此出现各自生命之中48小时,之后各自进行各自的人生,可能再无交集。但是,愉快的相处在这样美好的景色里,估计都不会忘记,而成为了各自美好的回忆。当然,是个异性更好啦

第三天一大早,从珍南打车到瓜镇码头。官方价20马币,所以还是几人同行更划算。从码头买票70马币到槟城,10:30出发。想想还有好一会,就在码头周围逛逛。巨鹰广场就在码头旁边2分钟路程。兰卡威的地标性建筑,一座飞翔的彩绘大鹰伫立在海边,广场不是很大,旁边就是码头,可以坐船去槟城大约两个半小时。彩绘的大鹰还是非常雄伟的,晚上亮起彩灯也是很漂亮。如果要坐船去槟城或住在瓜镇,一定来这里观赏一下,但如果住在珍南则没有必要专门为此过来一趟。近三小时的船程让人非常难过,首先茫茫大海上没有任何的风景可以看,只要两天一色的海水与蓝天。在加上船真的非常颠簸,摇晃剧烈不时有人吐,平常会晕车的一定不要坐。飞机到槟城半个小时,而且票价并不贵可能比船票还便宜,还是坐飞机比较舒服。

兰卡威美食

来介绍介绍兰卡威美食,由于是一个人楼主主要就是平常小吃了。并没有去吃海鲜大餐,主要以经济实惠为主。

海南鸡饭,6马币,四星推荐。
海南鸡饭口味较淡,米饭上浇鸡汤,在放上烤鸡、黄瓜,还有咸淡的汤,辣椒酱就是东南亚甜甜辣辣的,也还不错。推荐。

咖喱面,6马币,四星推荐。
分量较小,咖喱辣味但是甜辣,正宗东南亚口感 。面较粗硬,配豆泡、鸡蛋、鸡肉、豆芽、鱼豆腐、豇豆,初次入口会觉得甜辣的咖喱有些奇怪,毕竟在国内从来没有尝试过这个口感。但之后就会觉得风味独特,一般都可以接受甚至喜欢。面煮好之后浇上咖喱调料,配菜都是煮好的等面熟了放上面。东南亚的我做法都基本如此,不会像国内一样一起现煮一下。不过这样在上饭的时候这好入口,不烫。

海南鸡饭及咖喱面都在这家店。都是6马币一份。分量较小,楼主都算是小胃口的人都不够吃。不过这是珍南海滩少有的小吃店了,经济实惠。承包了楼主两天主要的早餐。店主是华人,不过汉语并不灵光。

真浪鲜果店榴莲雪糕,10马币,四星推荐。
这里的手工冰淇淋名气非常大,10马币一盒的价格也不算很贵,榴莲味非常浓郁,不过口感较硬,没有入口即化的感觉,个人觉得很有特色但并不太好吃。此外还有香蕉,芒果味。这家店其实主要是买水果的店铺,店里的水果应该是整个珍南地区最多的,不过价格并不是很有便宜,感觉比国内的水果还贵点,这家店就在珍南大街最南边zon走过去大概3分钟就到了。

这是一顿晚餐,并没有记住名字,30马币。Vegetables,Sea food.蔬菜就是白菜、青菜、西红柿、胡萝卜、菜花以及玉米棒芯,没错玉米棒芯就是那个淡黄色条状,没想到这个还可以吃啊清炒,放了点盐而已,主要就是蔬菜本身的味道了,比较清淡还不错。Sea food,就是鱿鱼、虾,酱油味,也比较清淡一些,不错。这顿饭是路过时随便走进的一家,食物平淡无奇,没有特色,不过填饱肚子没问题。菜价就是珍南大道上的正常菜价。并没有去吃国人常去的真浪花园餐厅,但一条道上的海鲜价位其实都差不多,个人感觉口味也差不多。其实没必要非去攻略推荐,因为排队也很恼人啊。其实还吃了一家炒菜,但是没照相,他家的小炒牛肉爆好吃。牛肉超嫩,也是酱油爆炒,一小盘却全是肉,也是随便走近华人餐厅。所以美食也是要善于发现啊。

槟城

还是飘了几小时终于下船到槟城了。
出来码头就有华人老爷爷亲切的问“要不要打车啊”   “爱情巷多钱”  “20块” 瞥了一眼径直离开 “小伙子我们都是华人的,我们都不骗华人的,走过去好远的。我直接就送你到了”到不是怕受骗,只是穷游自然是要公交加步行了,打车真的好奢侈哦。而且旁边的欧美们一个个都径直走过,没人想要去打车。走了两步过了马路,在楼主张望着查地图时,以为大哥“去哪里”  “爱情巷”   “爱情巷不远,走过去就行,一小会。你要不想走我送过去15马币”只过了一个马来距离就少了5马币,在看看地图真没多远,果断走路。。。那个慈祥不骗人的华人大爷啊。。。

爱情巷古朴的小房子。爱情巷是背包客的聚集地,非常多的青旅,价钱都非常实惠。其实完全没必要提前预定。我住的南华坊8人间,第一天5个人,二天只有2个人,还发现了对面的床位更加便宜。槟城并没有特别的淡旺季,我去的六月还是榴莲成熟的季节,旅社都如此宽松。所以不用提前订,等到了直接杀到爱情巷或者觉得方便的地方直接订都OK。

槟城街景

槟城街景。

升旗山的缆车轨道。缆车上下35马币,没有额外的门票费用。在山顶可以看到槟城的全貌,夜晚的全城夜景也很漂亮。201路从光大直达山下,缆车20分钟上顶。山上并没有其它的景点了,不过登高望远也是别有一番兴致。山上空气很好。观光缆车也是有趣,一定要坐第一排或最后一排,可以透过玻璃看到轨道。

升起山顶遥望槟城全貌。

槟城街景。真的适合做插画啊,画面感非常强,而且色彩很鲜艳。

原来的华裔渔民在滩淤扎下木头桩子,然后在上面建房子,按各自的姓氏聚集,有姓周桥,姓李桥。初恋红豆冰曾在这里拍摄,这里现在依旧有过着渔民的生活,另外作为一个热门景点这里也有许多小店,卖纪念品,而且这里的纪念品比较便宜。离槟城的壁画区很近,方便周围找壁画

暮色下人们坐在滩边的木板上硬着海风安静的坐着,不远处的灯光及房屋彰显着烟火性的生活,桩边的小船还诉说着老渔民的生计旧业,人们坐在古旧的木板上畅聊生活,这样的画面及灰灰黑黑的色调感觉非常有画面感,觉得像是电影的截图一般。在姓氏桥的木板上可以看落日,没有兰卡威海滩的红霞与美景,却有着生活中的烟火气,我想这里的落日比起海滩更有一番生活的滋味吧。如今的姓氏桥已经是槟城一处著名景点,每天早九点到晚九点开放,因为这里还有原住民在里面生活,日常他们摆开小摊麦纪念品,收了摊就是各自的家。家家户户都不大,小小的人家几间房而已。而这就是古老的华人先民南下南洋,安身立命的所在,祖祖辈辈生活于此。不仅感叹我们华人的艰辛与坚韧。

下面就是走在街头不期而遇的各种壁画。

槟城美食

接下来隆重介绍槟城美食。

伍秀泽海南鸡饭,5马币,五星推荐。
名气非常的大,食客超级多,真么火一定有他的道理。吃了一路的海南鸡饭,这家当属NO.1,口味、价格都胜出。5马币一份,估计是整个马来最便宜的海南鸡饭了。鸡肉分烤鸡和白切,而其他家只有烤鸡。白切比较寡淡,沾着酱油或辣椒酱吃不错,不过白切真的非常滑嫩。鸡皮入口即化,咸鲜口感,鸡肉嫩只有淡淡咸味,很原味。烤鸡鸡皮酱香,鸡肉比较有嚼劲。本人是3点去的,已经过了饭点,但是食客真的超级超级多。非常适合国人的口味,吃起来很舒服。五星推荐。

鸭粥粿汁,三星推荐,8马币中份。
汕头街四大天王之一,底料是白粥,配鸭肉、鸭杂、鸡蛋,配料很足,主要为酱油味(马来人真的超爱酱油哦)。本人不喜欢鸭肉,因为有点腥,所以对此小吃没没有觉得很好吃,最后都没吃完。这个粥主要就是酱油味,汤比较油腻,但如果和粥一起入口的话其实刚刚好。配的辣酱,本来从不用的,这回为了去腥都蘸完了。喜欢鸭肉的应该感觉还不错。

四果汤,4.6马币,四星推荐。
百合,莲子,红豆,龙眼熬成,不过里面还有银耳配料。很甜的味道,可以热喝也可以加冰,口感都非常不错。四果都可以入药的所以很滋补,小店不光有四果汤,还有其他的汤,都是比较滋补的,以甜为主。汤熬的很不错,果子都煮透了,吃起来很糯,银耳很烂,很入口。汤并不是非常清沥的糖水,由于是熬出来的配料都煮透煮烂,再加上糖,所以有一定的稠度,入后非常的顺滑。

天皇鸡脚,小份3马币6只,大份5马币10只,五星推荐。
       鸡脚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软糯,入后即化,甜、酱味,超级好吃。在国内完全没有的口味,虽然是用酱油炖出来的,但加入了好多糖,但和酱油的配比简直是完美。甜味没有盖住酱油炖出来的酱香味,而酱香的咸味又将甜味突显,简直是恰到好处的相遇。就是人群中,没有早一刻没有晚一刻,那么一瞬间敲到好处的一句,原来你也在这里的感觉。

粿条汤,4马币,四星推荐。
       粿条汤比较清寡,很淡很淡,鸡汤熬制,很咸鲜。配鱼丸和鸡肉。粿条类似国内的宽米饭,但比米饭要薄要透口感更滑爽。和鸡脚配在一起也是完美,因为甜、酱多了会腻,而清寡的粿条汤正好去腻果腹。两个是一个摊位卖的。

多春茶室,白咖啡、面包、半熟蛋、椰浆饭共7.8马币。五星推荐。
       早晨的多春茶室真是人气爆棚,平均等待半个小时的时间,而且老板都忙着做事,两个服务小哥根本顾不过来,一定要看到空位就抢过去坐下,之后就会有马来小哥来问你要什么。老板会汉语但是忙着做餐,服务是两个马来小哥只会马来语及英语。不该没关系,你只有指旁边的人要的什么就好了,吃完结账。
      白咖啡真的超级好喝,本人平常不喝咖啡,这杯绝对是喝过最好喝的咖啡。但是白咖啡是甜咖啡,喜欢黑咖啡苦味的可能不感冒。咖啡是现煮的,口味很甜,甜味略大于炭烤苦味,质地比较的浓稠喝一口就知道是比较有内容的。层次感分明,甜味为主,后味里有炭烤味及咖啡的苦涩味。入口后好几种层次很回味。
      烤面包。明火炭烤,面包直接放到炉壁里,就是原来那种土红色的买红薯的那种铁皮桶。但烤的恰到好处,外皮很焦脆,里面却非常的松软。入口连绵,不掉渣
      半熟蛋。是马来半岛很常见的早餐搭配。半熟的鸡蛋放入杯中,加入黑胡椒份搅拌,然后搅拌成粘稠的液体可以用勺子舀,也可以淋到烤面包上。直接入口是稀稠的蛋液,蛋白比较顺滑,蛋黄蛋味很浓,但入口黑胡椒很凸显,不错。
      椰浆饭。是用椰汁蒸出的米饭加入了甜辣酱、小鱼虾干,甜甜辣辣腥腥的口味,上面三种真心吃不饱,在来一份椰浆饭正好。

炒粿条,5马币,五星推荐。
上图是外带走的包装,底下铺的荷叶外包油纸,好有特色,比国内的塑料袋或泡沫饭盒环保健康高大上多了。哦,跑偏。两粒大大的虾仁,类似国内的炒河粉的口感,耗油爆炒,咸鲜口味。外带到四果汤铺一块吃会比较不错,不然会油腻。作为主餐很推荐。

文昌海南鸡饭,6马币,四星推荐。
海南鸡饭的味道都差不多,文昌鸡饭也是众多推荐,不过比伍秀泽贵一点点哦。只有烤鸡,没有白切鸡。

大东酒楼,帝皇包,4马币。
帝皇包每天限量100个,要吃的近早去哦。包子超级大,对得起帝皇的名号。馅料有香菇、鸡肉、胡萝卜、叉烧、糯米,馅料非常充足,鸡肉好大块,口感非常的甜。馅料本身是咸的,但是里面褐色的是糖浆,非常的甜。吃起来非常的腻,但特色十足。本身味道不错,值得推荐。但是一定要一壶茶才行,不然真心腻的吃不下去。大东酒楼本身是一家港式茶餐厅,帝皇包是明星品。不过里面的猪肠粉、港式茶点都是不错的。会有老奶奶推着小餐车走到你桌前叫卖,需要就拿一份。很有老式茶餐厅的感觉。除了茶点,还有炒菜也不错。

叻沙。5马币,四星推荐。
类似于国内的重庆酸辣粉。入口非常的酸,配料有肉沫辣椒沫,酸辣酸辣。酸是东南亚那种无法形容的酸,干酸干酸的,不似国内的老陈醋有酿造的厚味。在众多咸鲜清淡的槟城小吃之中,这绝对是一个重口味的存在。口味本身比较独特,好吃不好吃因人而异。本人觉得还不错,推荐主要是特色十足,适合尝试。

潮州煎蕊,2.7马币,五星推荐。
槟城著名的小吃明星,2.7马币一份,离汕头街两分钟路程,到光大也就3分钟,很好找,旁边就是咖沙店。类似冰镇奶茶,有绿色的,红色的果冻状不知名佐料,卖家把冰凿碎在加奶液和类似咖啡粉的东西,夏日非常的清凉解渴。

马六甲

中午从槟城出发去马六甲,网上查从光大到槟城国家机场要两个小时的车程,可是从我坐上公交车到机场工作只花了不到40分钟,全程都很通畅,没有遇到堵车,可能会花多些时间吧,另外在光大等车也要好久的,不过总体上公交车很方便,2马币,很便宜。
      飞机飞程一个小时到达吉隆坡,五点半到达,我提前查过去马六甲的车在地下一层乘坐,而且18:15会有一趟车。所以下了飞机,就是一路疾走,生怕错过了着一般要等到20:30才有下一趟。结果买了票走到站台18:05,哦,谢天谢地。一个人在站台侯着车,咦。。。不对啊,难道就只有我一个人?不会人满了提前开走了吧。已经15了,车呢?哦买嘎。这时一对父子急匆匆赶来 “excuse me, can you speak chinese?”  "嗯”  “请问去马六甲的车在这吗?”  “对、对,我也在等这辆车”有伴了啊,心可算安了,看来车还没有走。。。不过已经过了点了,之后我们两一路问旁边的人,才知道这辆车经常晚点的。好吧
       当然最后顺利的坐上了去马六甲的大巴。

宝山感受马六甲宁静的清晨。

早晨到三宝山感受马六甲的清晨,山上共有一万两千五百多座坟墓,是中国以外的最大华人坟山,是华人数百年来落地生根、辛勤开垦的见证。山脚下就是三宝井和郑和庙,是华人旅游团的必去之地。

马六甲河从城中流过,中午在河边喝个咖啡,或者晚上住在河岸边都是非常惬意的。

红屋广场的花车。

马六甲标志性建筑,荷兰红屋。

偶遇印度裔小学生出来郊游

中国怪阿姨VS印度小学生,中国阿姨们一涌而上的扑向小朋友们,不过这些小朋友应该是见惯了大场面,一点也没有被吓到反而很配合的摆出各种表情来拍照。

当地有名的艺人吧。央视的某节目在拍马六甲的纪录片,一直在拍他的马六甲歌曲,还唱了甜蜜蜜。

海峡清真寺,落日什么过来一定是美爆了。不过交通非常不便,从红屋过去打车20马币。我想着马六甲这么小的一个地方,景点应该都不远。询问了一下便利店的小哥走过去多远,迷之微笑的说大约30分钟走过去吧。想想平常出去散个步都得1小时,30分钟也不是很远。不知道马来人是如何的速度定义30分钟的路程的,太阳暴晒下我整整走了一个小时的,而且是赶路的速度,放到平常散步速度妥妥的两个小时。。。一直对着地图怎么还没到,真是累死 。这里游客非常的少,主要是旅游团都不会这么老远的开车送过来,比较红屋周围的景点很集中。这不是一座古迹,不过真的很漂亮,傍晚时分来应该更美丽。其实从红屋坐17路可以到附近,然后走两站路的距离,回去的时候在打车就OK.不过这里打车也是难,毕竟来的人少。女生要来还是中午,傍晚这里真的很偏僻。

鸡场街红屋旁的入口,挂着李克强总理大大的照片。底下就是有名的三叔公,回去可以在这里买特产。白咖啡、拉茶一包14马币12小条,还是比较实惠的。萨其马也比较有名。除此之外还有各种糕饼、糖果、调料、陈南老桔、鱿鱼干之类的,特产品种比较多。

马六甲美食

榴莲泡芙,2.1马币一个,四星推荐。
榴莲味超浓郁,咬一口饱满的榴莲内陷留出来,冰淇淋的口感。不爱榴莲的估计吃不下,喜欢的话一定爱死。不过会很腻,不要多买。

古城鸡饭粒,鸡肉四分之一10马币,饭团0.5马币一个。
也是海南鸡饭的一种,鸡肉按四分之一、二分之一、全鸡这样买,饭团分开,鸡肉也分烤鸡和白切。肉的确是比槟城的鸡饭的肉要多,比较价钱贵啊。两人吃可以只要四分之一的鸡肉一份,在买饭团。个人觉得饭团的口感不如白饭,饭团是提前捏好的,比较瓷实,吃到嘴里不如饭的蓬松,而是有点黏腻。

娘惹晶露,4.5马币,五星推荐。
沙冰之上,撒了咖啡粉、红豆、和不知名的绿色果冻状物体(和潮州煎蕊放的一样),用勺子吃的话刚开始就是沙冰的口感。再后来细碎的沙冰会慢慢化开,咖啡粉也完全渗透,再用勺子舀的时候,一般水一般冰,在炎热的天气之下真是超级棒。

高鸿云吞面,4马币,四星推荐。
面非常的劲道,有点方便面的口感,但是比方便面还有有嚼劲。云吞皮薄肉大,三七分的肥瘦比例入口即有韧劲有不干柴,而且非常的Q弹。汤很鲜,就着旁边的酸辣椒吃正好。

佳必多沙嗲,串串1马币一串,五星推荐。
马六甲名气口碑超级赞的一个小吃店,下午四点开门到凌晨,排队是必须的。我是一个人去,并没有因为一个人老板就对你冷淡,没想到依旧一个人占了一个大桌子,足分量的沙嗲,看着满满一桶的酱料真想让老板少放些,因为吃不完。一个巨大的桶里放着满满沙嗲酱进行加热熬煮,之后加热好不要急于下菜,因为老板还要再加满满一层的肉松然后在煮,之后进行充分的搅拌才可以下菜。简直感动到哭啊,一个人竟然一个大圆桌,酱料也是不打折。食材在旁边的冰柜里是一串一串的,1马币一串,自助去拿,然后放到煮好的酱料桶里在煮,熟了就可以吃,类似国内串串香,不过口味不同。沙嗲是甜甜的口感,吃起来非常的入口,有牛肉酱的味道,甜甜咸咸的,后味十足,牛肉酱味很浓郁。第一次入口的时候真是美味到哭,其实当时已经吃过一碗云吞面了,但是已经鼓着肚子往下装啊。不过越吃到后面,就有点腻了,还是适量为好。

吉隆坡

最后两天在吉隆坡修整,从马六甲吉隆坡的大巴班车非常的多,到车站随买随走。而且竟然比机场到马六甲的车费还便宜,只有14.5马币,而机场过来要22马币呢。可能机场是独家经营,而这里补贴的公司都在经营着着个线路。
吉隆坡只是简单的逛了一下城市,没有太多需要花时间的景点,其实一天时间就可以了,主要是晚上看看双子塔。吉隆坡的地铁很发达,想去的地方都可以通过地铁。吉隆坡还有几条免费的公交线路,但是公交站牌实在是难找,本人就没有找到,只是在双子塔前面和茨厂街的终点站看到过。

国家清真寺,非常的宏伟,洁白的外观显的很神圣。一定要注意好时间,我去的时候正好是周末,需要做礼拜开放的时间非常短,没能进去。走到旁边是一个穆斯林的小市场,买着各种小产品。劣质的皮带、钱包、数据线之类的。。。

在预定的AIRBNB的民宿,楼顶是一个小小的泳池,平常并没有多少人。本人白天晚上都躺在旁边的躺椅上欣赏着吉隆坡的城市风貌,感觉在高处看的视野才是两天里吉隆坡最美的风光。

吉隆坡美食

吉隆坡并没有逛太多的景点,主要是休息,所以并没有太多的景点及美食推荐。

黄亚华鸡翅,6马币一个,最少两个,五星推荐。
炭烤鸡翅,烤的真的非常的焦香,鸡翅皮刚好烤的有些焦色,吃起来有炭火味,里面的肉却非常的嫩。外表刷了蜂蜜、糖浆和秘制酱料,口感是微甜的,这和我们国内微辣的烤鸡翅完全不同。基本就是蜂蜜甜味的新奥尔良烤鸡翅,每桌都是大盘大盘的点。

黄亚华豆泡,1.5马币一块,最少6块,三星推荐。
油炸过的豆腐,外焦里嫩,表皮比较韧有点油条的口感,咬开之后是洁白的豆腐,豆腐味很浓郁。蘸着辣酱吃非常不错。

椰子冻,12马币,五星推荐。
椰子去顶壳,然后掏空之后进行特殊熬制,之后再倒入椰子内进行冷冻,出来就是果冻状了。超级超级好吃,椰子味很浓,并不是非常的甜,所以更加凸显了椰香。用勺子一口一口的挖着吃,炎热的夏季真的非常爽口。

肉骨茶,13马币,单人份,四星推荐。
一股浓郁的中药味,真的是药味,家里熬过中药吧,端上来就是那个味。我一个人要的单人份,但是多人份是一个锅可以加配菜的。排骨炖的比较入味,不过不是很烂,因为中药的原因,肥肉也不腻。肉本身和家里的炖排骨没有区别,不过这个中药汤真是。。。本人其实报肉和汤都吃完了,怎么说呢,闻着虽然是浓浓中药味,当然吃进嘴里也是这个味。没有觉得多好吃的,但是也没有觉得难以下咽,可能有些人会没法忍受吧。不过我到觉得,不要把它当成一顿美食,就当成一份药来吃反倒觉得这么美味的中药。后味是苦的,但是不会觉得难受,汤里除了中药肯定也是有很多的调料来中和的,特色十足。

金莲记老鼠粉,10马币,三星推荐。
生鸡蛋打在滚烫的粉上,里头加了肉沫,肉沫有肥有瘦。在搅拌的过程中,生鸡蛋在滚烫的砂锅接触时就熟了,肥肉沫也会滋出油来,在拌的过程中粉会充分的与其融合在一起。粉类似国内重庆酸辣粉的粗粉条,没什么特别、叫老鼠粉估计是他的色比较的黑吧,味道是酱油味,特色也不鲜明。不过已经来到了茨厂街必然也是要来尝尝的。

短短8天的西马之行就此结束。第一次出国旅游应为准备的非常充分,再加上马来华人众多没有语言障碍,所说是一个人,却也非常顺利的游玩。好像就像是和往常一样在国内的其他城市一样,在槟城马六甲吉隆坡机场普通话畅通无阻,仿佛没有出国一般。马来西亚作为第一次出国目的地真的非常合适。所以,没有出发的小伙伴赶快行动吧。

引用 风之子 的图片:

2016-11-12 22:4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13 09:25

欣赏美文!

2016-11-13 10:02

2016-11-13 22:2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14 01:03

哇,好棒,可以收藏备用。

2016-11-14 09:0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14 20:02

引用 大庆油田小秦 发表于 2016-11-13 09:25:04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大庆油田小秦:啊,自我感觉已经很详细了文笔太差,真不会写了。要是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

2016-11-15 11:06

引用 玄火鉴 发表于 2016-11-14 09:08:20 的回复:

哇,好棒,可以收藏备用。

回复玄火鉴:谢谢

2016-11-15 11:07

引用 littlepig 发表于 2016-11-14 01:03:43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littlepig:嗯嗯,定期出去散散心才能回来更好的工作

2016-11-15 11:0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13 10:02:04 的回复:

欣赏美文!

回复独木成林:文笔太差啊!谢谢赞赏

2016-11-15 11:08

引用 miaomiao 发表于 2016-11-14 20:02:15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miaomiao:不过写起来真痛苦

2016-11-15 11:09

你好,咨询一下,亚航来回的飞机,能电子签吗?我看官网上说要指定的机场才可以电子签,亚航的航站楼不在范围内啊?

2016-11-17 16:19

引用 格格BLUE 发表于 2016-11-17 16:19:36 的回复:

回复格格BLUE:亚航的吉隆坡航站楼(klia2)可以使用电子签出入境的,本人亲测,非常顺利。的确是指定的机场才可以使用,但吉隆坡的亚航航站楼没问题。不过要注意entri电子签必须是从中国大陆往返的才行,不可以从第三国出入,而且有效是15天。要经第三国可以使用e-visa。

2016-11-18 09:10

乔治街的图片每一张都好看死了请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3 18:07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23 18:07:50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马来西亚治安很好的,而且槟城华人很多,中文畅行无阻,所以感觉和在国内旅游差不多。女生一个人只要不在深夜独自去偏僻的地方就好了。微博@风之子-BO,欢迎咨询。

2016-11-24 09:07

2016-11-25 15:17

请问吉隆坡滨城治安好吗?打算一个人去

2016-12-02 16:19

引用 Kusomas 发表于 2016-12-02 16:19:18 的回复:

请问吉隆坡滨城治安好吗?打算一个人去

回复Kusomas:治安很好的,放心。不过女生还是不要在深夜去走小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