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闯大西北54天

2016-11-11 15:14 250/5
  • 出发时间/2016-09-09

前序

我是一名大四学生,趁着年轻有时间,独闯大西北。环游中国只是我的第一步,我很小的时候梦想就是环游世界。
        此旅程总花费三万不到,吃得方面我是没有去节省,因为毕竟出来玩一定得尝尝当地特色菜,那其余吃得随便吃饱就好 ,那住得那方面我一般以汉庭酒店为标准 ,青年旅馆为辅。详细地关于如何订到便宜酒店以及如何看地图,如何快速规划线路等技巧我放在最后一页。我会尽我所能地把我知道的分享给各位的朋友,谢谢。

行前准备

作为一个背包客
1.帽子(在户外玩是必须的 也是有时候没洗头或者头发乱了的时候的必备品)
2.墨镜(最简单 大太阳拍照能好看点)
3.背包(我准备的是70升的背包 因为我要从夏天走到冬天)
4.卡片包(用于放机票 护照各种证件)
5.徒步鞋(后来才知道重要性 走破了一双nike限量款和一双NMD 在成都买了一双鞋才得以回来
6.化妆包(各种洗头洗澡 牙刷 涂脸的)
7.药品包(整肠丸 感冒药 止血贴 消食片 云南白药   还带了高原药 后面我介绍 我在西藏买的 对我非常管用的高原药)
8.雨伞
9.充电器、充电宝
10.钱夹(用来装硬币 用于坐公交和地铁)
11.衣服(一套冲锋衣 夏秋冬的衣服)
12.毛巾(必须要速干毛巾 因为一般都是一早出门 这必要性不用说 住酒店的朋友可以不需要)
13.自拍杆(看你需要)
14.相机(看你需要)
15.袜子(建议多带几双 不是每个地方都会住几晚 不然洗了很麻烦)
16.内裤(建议多带一次性内裤 比较方便 最起码你有得换
17.手机钱包
18.睡眠耳塞(住青旅或者跟团跟人拼房的时候你就知道它有多好用了)
19.带上好心情(最重要!)

行程概括

为什么要这样规划总行程?
      这条线路是经过两个月精心设计的,综合交通工具,性价比,时间长短以及舒适度,每个景点的最佳旅行时间,每个地方的气候因素而决定的。

第一站 石家庄(从南昌坐火车前往)
石家庄呆一天
第二站 太原(从石家庄坐高铁前往)
太原呆两天 去了平遥古城 壶口瀑布
第三站 西安(从太原坐动车前往)
西安呆两天 去了华清池 兵马俑 华山
第四站 呼和浩特(从西安坐飞机前往)
呼和浩特呆两天 去了希拉穆仁草原 响沙湾
第五站 银川(从呼和浩特坐火车前往)
银川呆两天 去了镇北堡影视城和西夏王陵
第六站 兰州(从银川坐火车前往)
兰州呆两天
第七站 张掖(从兰州坐动车前往)
去了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第八站 敦煌(从张掖坐火车前往)
去了月牙泉和莫高窟
第九站 乌鲁木齐(从敦煌坐飞机前往)
乌鲁木齐呆两天
第十站 伊犁
去了哈萨克斯坦 果子沟 赛里木湖 琼库什台 八卦城
第十一站 西宁(从伊犁坐火车经乌鲁木齐乘坐飞机前往)
去了青海湖 塔尔寺 日月山
第十二站 拉萨(从西宁坐火车前往)
去了布达拉宫 大昭寺
第十三站 林芝(从拉萨坐汽车前往)
去了南迦巴瓦峰 南伊沟 巴松错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第十四站 日喀则(从拉萨坐汽车前往)
去了珠穆朗玛峰...
第十五站 成都(从拉萨坐飞机前往)
成都呆四天 去了九寨沟乐山 峨眉山
第十六站 重庆(从重庆坐动车前往)
重庆呆两天

第一站 河北

历经了多少的艰辛苦难多少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才知道,我曾经很多次想放弃,但是都被我坚持下来了。有人说“一次长途旅行就是短暂的一生”我想,没错。其实一直让我坚持下来的或许就是信念吧,因为我相信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而现在我做到了。

出发, 带着好心情

第一天,来到石家庄石家庄是一个火车拉来的城市,所以石家庄没有什么玩的,然后就去了河北博物馆。河北博物院的前身是河北省博物馆,成立于1953年。原先在保定,1982年搬迁到石家庄。2014年新馆开放,并正式改名为河北博物院。国家一级博物馆。博物院分为南北两区,北区建于1968年,原为毛泽东思想胜利万岁展览馆,外观仿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廊柱式建筑,时代特征非常鲜明。博物院有文物藏品15万件,其中一级品334件(套)。常设展览有八个:石器时代的河北河北商代文明、慷慨悲歌―燕赵故事、战国雄风―中山古国、大汉绝唱―满城汉墓、曲阳石雕、北朝壁画、名瓷名窑。宝贝太多,在这里呆上一天也不会觉得时间长。光是十大镇馆之宝就让你看得不想离去。博物馆地下有餐厅价格也不贵。门口凭身份证领票,免费。

在外一个人,阿姨特别照顾我,70岁老人, 一早还推着她的自行车去送我坐车,还给我钱吃早餐坐公交。感动,我会一直记住你的好,以后我有空会去看您的,坐公交的两块钱我不会用,以后我要把这故事讲给我的小孩听,好人一生平安,保重阿姨。

第二站 山西

想去的地方,一个人出发吧。旅行没有那么难。折扣机票,青年旅社,拼车等方式,会让旅途省很多费用。手机拍照,一样可以留下超美的风景。

坐着高铁,悠哉悠哉地来到了太原

食品街,北起府东街(山西省政府门前),南至钟楼街,全长552米,总宽10米。原街有两条,即以鼓楼街为界,以北名都督北街(原督军前街),以南名帽儿巷,原路宽为5到7米。1955年,都督北街并入帽儿巷。1985年旧城改造时,路面拓宽为10米,并将街道两旁的旧房拆除,建成以二层楼居多的仿明清建筑。因为当时这条街上多经营食品,所以扩建为专门经营地方风味的街巷——食品街。

食品街现在所在的地方,宋代时是太原的商业中心,而且,街上多有帽子作坊,所以被称为帽儿巷。据史料记载,帽儿巷旧有晋绥地方铁路银行、和合生银号、长春楼珠宝店、天庆丰津货店、文宝斋书社、香积圆饭店以及永顺帽庄等。

太原老字号,来太原一定要来尝尝

羊肉栲栳栳,我个人觉得不好吃

过油肉,挺好吃的,推荐

一个人吃着,很多人觉得奇怪。哈哈,你不为别人而活着,只要没做错的事,自己开心就好 。

————————

公交站那里等车可以直接去晋祠,没有公交卡的话很不方便。晋祠已经算是郊区了,路程很长,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吧。都说没有来过晋祠就相当于没有来过太原,但是晋祠对于我而言就是走过路过没有错过而已,不过不得不说建筑确实很漂亮,实在佩服古代匠人的工艺!我就这样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唯一吸引我的就是龙兴晋阳的塑像了,我对隋唐的故事本来就很喜欢晋祠公园的尽头就是晋祠博物馆了,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吧,里面大致和外面一样,只是一些东西多了些传奇色彩,例如晋祠三绝难老泉、周柏和侍女像。从到晋祠公园的车站开始就不停有人向你推销自己做导游,由于我不感兴趣所以没有找导游,有兴趣的可以找他们讲解一下或许会更好。

来来来 晋祠自拍一个

祠内有几十座古建筑,环境幽雅舒适,风景优美秀丽,极具汉族文化特色,素以雄伟的建筑群、高超的塑像艺术闻名于世。是集中国古代祭祀建筑、园林、雕塑、壁画、碑刻艺术为一体的唯一而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世界建筑、园林、雕刻艺术中心。难老泉、侍女像、圣母像被誉为“晋祠三绝”。

————————

如果你爱他或她,就一定要来平遥古城,经历一场穿越千年的爱恋。仰望古城墙,盛满悠悠岁月的沧桑;徜徉街道小巷,穿越历史文化的长廊。一砖一瓦,一木一石,都是千年岁月的见证。总之,平遥古城不虚此行。坐车,太原建南汽车站距离太原火车站约3公里,每天7:20-19:30约15分钟一趟发往平遥的客车,大约两个小时到达。票价26元; 景区内交通,古城不算太大,可以步行游玩。城内有不少拉客的电瓶车,10-30元不等,有老人小孩可考虑坐车;此外,也可以租辆自行车,在古城及周边转转,别有一番风味,费用大约10元半天。

接下来 来几张高颜值自拍
别说话 用心qu感受!

平遥古城城墙最早修建于西周宣王时期,有2700多年的历史。整个平遥古城的城墙就是一个大的景区,想要登上古从城墙,需要购买一张平遥古城的景点联票,票价130元,网上买的话会便宜十元钱。整个城墙有六个城门,南北各一个城门,东西各有两个城门,每个城门都有一个瓮城。主城门是南门的迎薰门。整个平遥古城墙是平遥古城所有景区里最值得参观的,这里不仅可以俯瞰整个平遥古城,更能近距离触摸古城的历史。

《老人》

平遥古城,中国四大古城之一 ,与四川阆中古城、云南丽江古城、山西平遥古城和安徽徽州古城齐名 这地方真心棒!在里面仿佛回到了2700多年前一样,完完全全都是以前的建筑,而且我特别推荐平遥的一部剧,王潮歌导演的《又见平遥》是一种全新的表演方式,体验式情景剧,让你仿佛穿越到古代一样,看了保证不后悔 。

————————

位于灵石县城东北12公里的静升镇,距平遥古城35公里、介休绵山4公里,距太原140公里。王家大院灵石县历史上四大家族之一的静升镇王氏家族的宅院,该院分高家崖和红门堡两大建筑群,分别始建于清乾隆四年(1739年)和嘉庆元年(1796年)。王家大院面积是乔家大院的4倍,规模宏大,气势恢宏,依山建堡,层楼叠院,是我国古代民居建筑的典型代表,被国内许多专家、学者称为“华夏民居第一宅”。还有一个流传很广的口碑“王家归来不看院”。门票66元。从灵石县城乘车可达;或从介休火车站乘11路可达。

以前富人住的大院子,一大家族人每户一个房,有城墙围着,气势磅礴,可能大家听说乔家大院,而没有听说过这个大院,那其实这个大院比乔家大院更大更壮观,更值得一看。

终于看到了我期待已久的壶口瀑布,用两了字形容壮观!景点值得一去!但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去壶口瀑布之前最好先吃饱饭,不要在景区附近的饭店吃,菜很贵,还黑,尤其不要点鱼,我是亲身体验过了!花了很多银子还不好吃,在这提醒各位朋友。

路上遇到的来自宁夏的小伙伴 一群高材生,关系非常好,到宁夏还出来带我吃带我玩

装逼照必不可少 哈哈哈

与小伙伴们玩high了,尽管全身黄泥水也不怕了 “咦 咋上面也有水!”

我爱你 中国
我亲爱的母亲

我来的时候是黄河最大水的时候,所以你们看到的黄河瀑布是非常的雄伟壮观的。这个季节你值得专门跑来这里看一下,尽管可能会弄湿全身,甚至袜子可以挤出黄泥,但是它真的值得你不远万里来看一下,因为它的气阔只有你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得到 。PS:看壶口瀑布有两个点,因为黄河是划分陕西省和山西省的一条界限,一个点在陕西省看,一个点在山西省看过去,我推荐是在山西这边看过去, 因为山西这边看过去的角度会更好,而且只有在山西这边你可以走到瀑布的底下去仰拍瀑布。

在黄土高坡 唱山歌

晚安 太原

第三站 陕西

嗖 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熟悉的街~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 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旅行中,也要时刻保持着帅气。

西安明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永宁门,安定门,安远门,门票54,城墙上可以租自行车,要200租金,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带足现金哦,当然你也可以乘坐观光车,一个来回,中途可以让你下车拍照。也有人在那边散步,打羽毛球,都不错。建议大家晚上去,到了晚上,城楼的灯光都会打开,配上城楼上的灯笼,仿佛一下就回到了那个朝代,历史的一幕幕仿佛近在眼前一样。去西安游玩的小伙伴们,还是蛮建议去一下古城楼,登上城楼,来远看这座历史古都。

很多人在城墙上骑着自行车
傍晚时分
一个人骑着自行车环西安城一圈
看了这座现代与古代相结合融为一体的城市的时候,是的,他是别具一格的。

旅行途中,很多时候需要你细细的去品味
不急不躁的
你需要每天有一个好心情

西安回民街,集聚各种西安美食为一体的一条美食街,主要以回民经营为主。
        老字号众多整个回民街饭馆林立,被当地人认可的知名门店,如:贾三灌汤包、老铁家胡辣汤、东南亚甑糕、贾永信腊牛羊肉、老花家腊牛羊肉等。吃饱喝足后,还可以买一些具有当地风味的糕饼、干果、蜜饯等小吃,带回家送人。浓郁的穆斯林气息除了美食之外,这里还是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回民街区,有着深厚的穆斯林文化气息。街区内有年代不一的多座清真寺,如:化觉巷大清真寺、广济街清真小寺、大学习巷清真寺等。约2万名回民“依寺而居”,维持着原有的宗教传统和生活习惯。游玩回民街步行就行,建议从西大街的北院门处开始游玩,这里距离西安鼓楼和钟楼都不远。

走在西北,不得不吃的就是面食了,那其中很出名的就是西安的羊肉泡馍了。

看见里面的肉馅了吗?有没有很想咬一口?你最好把汤包放在汤勺上不然汤汁会溅你一, 而且它的汤汁才是精华,才是汤包的灵魂所在。

一开始我在西北看到这种石榴汁我觉得很奇怪,但是等我走了54天的西北的时候已经不以为然了 ,因为西北到处都是这种鲜榨石榴汁,很有意思,很好喝。

在回民街 就有很多大大小小地皮影剧场。。

花了二十块钱 看了一场皮影戏
西安必体会的!

什么时候都人山人海的美食街

鼓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三年(1380年),登上鼓楼,能够看到一面高1.8米的大鼓,还有24面刻着24节气的红鼓,非常有气势。鼓楼内还展览着明清家具、瓷器和齐白石的书画。西安鼓楼是全国最大的鼓楼,底部是高大的长方形台基,台基辟有高和宽均为6米的南北向门洞。台基上的楼分上、下二层,顶覆绿色琉璃瓦。鼓楼的南边有牌匾“文武盛地”;与山海关的“天下第一关”牌匾被誉为“中国两匾”。游玩鼓楼时,还可以欣赏到访古的“晨钟暮鼓”的表演,还有传统民乐和舞蹈的演出,每天日间6场。在鼓楼和钟楼之间为钟鼓楼广场,绿草红花点缀其间,有造型独特的音乐喷泉,这里的夜景很美,非常适合拍照。鼓楼后边就是拥有众多美食的回民街。

我不是在夜店,我在西安钟楼。 西安古称长安,是我国历史上的古都之一,而西安的地标之一的钟楼,是目前国内最大、最完整的一座钟楼,位于东、南、西、北四条大街的中心地带,气势恢宏,晚上灯火通明,甚为壮观!

繁华的西安街景

晚上的钟楼,像在夜晚里的一颗星。

————————

第二天起来,来一碗满满的正能量,而且吃胡辣汤也很讲究,分为四步。
一: 闻 就是汤端起先闻一下,有没有浓厚扑鼻的中草药和羊肉汤香味。
二: 看 观察一下碗里的面筋和羊肉比例搭配是否合适,汤的稀稠是否适中,汤的颜色是否熬制得通透。
三: 吃 汤汁粘稠、入口顺滑,羊肉、面筋有嚼头,胡辣味恰到好处。
四: 品 喝完汤后嘴里的余香和中草药的浓郁味道能保持多久(超过十分钟以上为佳品)。

西安糊辣汤
嗯 适合我的胃口

这家店的糊辣汤还不错,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
地址: 中山门街道尚勤路404号

大雁塔, 从小到大玩梦幻西游我就一直很想来一下这里 ,我今天终于有幸来到这里了

自拍一个,是必须的
看到我带耳机了没?我整个行程几乎所有景点都没有请导游,我全是用讲解app去听讲解的,这使我省了什么不少的钱。

带上帅气的墨镜再自拍一张
但是很遗憾,这副墨镜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离开了我

————————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中国的四大博物馆之一,坐落在西安这座历史古都上,所以出土的文物里唐朝的珍贵文物也是非常之多,陕西历史博物馆拥有18件国宝,数量之多在全国也是屈指可数!而门票也通过身份证免费领取,部分展览也是需要花钱的不过价格也很合理。而来到这里看展览的人也是非常之多!景区每天限票,上午下午各发一次,去晚了就没有了。正如大家所言,这里没有淡季,只有旺季和更旺季,而我很不幸就是更旺季去的。从中午12点排队,排了整整2个小时才领到票!我建议大家在网上订票,但是要提前5天以上,票确实是非常紧张。

来了一个城市 要了解他的城市文化城市底蕴就必须先从博物馆开始(晒几张珍品)

晚上吃得西安凉皮, 这是我在西安最喜欢吃的一个小吃也是我觉得最好吃的一个小吃,比我以前吃到的凉皮好吃多了,还是本地的东西比较正宗。

肉夹馍凉皮南瓜粥,全吃完了,可能是因为每天的运动量太多所以我吃的也很多。

再吃!biangbiang面 听过吧?

夜幕下的西安

一个皇室泡温泉的地方--华清池
        个人觉得这个地方很无聊,我去的那天人又多,然后挤了两个小时才进去了,进去就是看里面几个温泉池的一个遗迹,说白, 就是因为皇帝杨贵妃等一些当年的贵族在里面泡温泉留下的遗迹,所以华清池也得以成名,对,还有据说它的温泉水水质非常的好而已,看个人喜好吧,有些朋友可能就比较喜欢看这些人文的东西。

后面的那个就是杨贵妃的雕像 我个人觉得还是挺美的 虽然有一点微胖

对,你进华清池里面就是看这个池为主,据说这个池里面的石头都是宝石。

人山人海啊

来,就算觉得不好玩也要保持好心情
我和全国各地的朋友来的一个合影

————————

下午我就去了兵马俑,从停车场到真正的兵马俑博物馆不远,不过入口确实不好找,要经过一片商业街,才能看到博物馆的售票处。景区大门也不是很显眼,而且很低调,不是很好识别。从景区大门到博物馆还有一段距离,可以选择步行,也可以选择坐观光车,票价5元,如果时间充足建议步行,距离不是很长。

宝物啊 宝物啊 宝物啊
        这个已经不是只是中国的宝藏, 这个是属于世界人民所有人的宝物,这是世界的无价之宝,有人知道这个马车叫什么吗?

有两个马车,这个是后面的那个马车,前面的那个是开路的,后面这个是坐贵族的。

兵马俑1号坑,现在修复的已经蛮多了,现在还一直在修复,希望有一天考古专家能把所有的兵马俑全部修复回来,让我们能看到当年兵马俑雄伟壮观的一丁点一小部分。

兵马俑1号坑,只是在秦始皇陵八百多个坑中其中的一个,其他的还没有去开发,并且秦始皇陵至今没有人去盗墓过,因为考古专家去考察过他的陵墓有很多的水银,水银是有剧毒的,你如果去盗墓的话,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而且现在中国也没有这个能力去把这个陵墓开发,没有能力去保护好,所以一直都没有去动过它 ,PS:如果发生世界大战的话,你要去的地方最好是去世界文化遗产的地方,因为这些地方是受国际保护的,这些地方是没人敢动它的,也没人会开飞机用炸弹去炸它,教会你了哦,哈哈,当然我们还是要祈求世界和平啦。

每一个兵马俑的做工都非常的精美,而且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任何一个是相同的。

兵马俑的3号坑,这个坑主要想表达的意思就是整个兵马俑的一个司令部,因为秦始皇当年他死前想他死后过的生活是一样的,所以他决定把他所有的军队,包括司令部都建到他的陵墓里面。

看完兵马俑出来,与兵马俑来一个合影留念,记住在兵马俑里面尽量不要和陵墓一起合照因为这是不吉利的,不过我自己也拍了

————————

大家都知道,在我国的五岳山川中以险峻名扬天下的就是西岳华山,有着“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的华山享誉中外,吸引了不少勇敢者前来挑战。雄伟奇险的栈道,形态各异的山石以及陡峭险峻的山势都激发了人的勇气与毅力,身临其境感受华山的壮美景色。 如果你也想挑战自己,一定要来一次华山!不要担心自己体力不够,也不要害怕崎岖的山路,去过之后你才会感受到这趟行程带给你的满足。想要玩转华山很简单,我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分享出来,希望可以帮到计划去华山的小伙伴。

怎么去华山比较方便?
        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先到西安,再从西安乘坐动车前往华山。各城市抵达西安的交通方式很多,有飞机、火车、汽车、自驾等选择。从西安华山建议选择高铁或是动车,车次非常多,耗时短。不推荐大家自驾华山,因为登山对体力消耗是非常大的,下山之后一般都没有精力再开车了。
华山北站到华山游客服务中心有免费的公交车可以乘坐,如果是夜爬华山的话就不要坐公交车了,因为夜爬华山的启程点在玉泉院,可以直接打车抵达。
交通方式:
1. 坐火车到达华山站后,换乘公交车,3元即到景区;或乘坐出租车到景区,车费约15-20元;
2. 如果到达的是华山北站(高铁站),站前有旅游专线可以到达华山“游客中心”或华山玉泉院(徒步登山口)。旅游专线车10元/人;
3. 在西安火车站东广场,乘坐旅游专线车“游1路”,票价约25元。8:00火车站东广场出发,途经西岳庙,终点站玉泉院登山口;17:00由玉泉院返回,车程2小时左右。淡季(1-3月)停运。另外,西安火车站也有公交公司的大巴直达华山,班次很多,约30元/人;
4. 西安城东客运站,每天有多趟发往华阴市的长途汽车,7:00-19:15之间,约15分钟一班。途中会在华山停靠,下车即为玉泉院登山处,需要和司机说明到“华山”下车。

去爬华山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1. 如果带有小孩和老人最好是乘坐索道往返,不建议徒步上下山了,体力会吃不消的。
2. 冬季登山更需要充足的准备,如果下雪,登山的难度又会增加。
3. 提前制定好行程计划非常重要,徒步登山还是乘坐索道,只玩一天还是玩两天,要看日出还是不看,这些问题都会完全影响行程的安排。
4. 尽力而为,如果在登山途中感觉体力不支,下山时选择索道更好,虽说下山相比上山容易,但是对于膝盖的负担还是很重的。

推荐玩法:西峰索道上山,北峰索道下山(一日行程)
        如果时间不是那么充裕或是体力不是那么好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乘坐索道往返。华山的主要景点还是比较集中的,五峰相距距离不算远,所以不用担心乘坐索道错过精彩美景。直接从游客中心乘坐景区车前往西峰索道站,下索道之后步行40分钟左右就到主景区了,可以依次游览南峰、中锋、东峰之后再乘坐北峰索道下山。
        如果去的时候是旺季,西峰索道排队人太多,又比较赶时间,不愿意等的小伙伴也可以尝试去北峰上山,说不定等你抵达北峰了,西峰的游客还在排队呢!之后再经过擦耳崖、苍龙岭,游览东峰、中锋、南峰,最后游览西峰,再从西峰索道下山即可。整个徒步时间大概是6个小时左右。景区内最惊险刺激的就是东峰的鹞子翻身和靠近南风的长空栈道,现在都是有保护措施的,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不过这两个景点在天气状况不好的时候可能会关闭,而且人也比较多,想去的话需要排队。金庸先生亲笔题字的华山论剑也是必去的景点,拥有武侠情怀的小伙伴千万别错过!当时八十多岁的金庸先生来到这里,也被华山的险峻之美折服,题下“华山论剑”四字。

虽然华山的路都是直上直下的,但是对我来说华山也是小菜一碟,在我走了那么多天以后我的体力真的好了很多,我连续走了五个小时华山几乎都是用跑的,一点问题都没有,第二天起来腿连酸都没有酸。

静心

华山栈道,我看着都害怕更别说叫我去爬了,主要是我觉得他很危险因为他每年都会出事它的木板随时都有可能会断裂,一条安全绳有时候真的不靠谱,你说叫我去玩跳伞去玩跳楼机去玩什么过山车我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玩这个我觉得真的有点危险,所以我没有去。

风景照都是我拍的,帮我拍照的都是路, 好不好看全靠他的手艺了,有些拍得真心难看

啊啊啊啊啊!好美啊!

这路人拍得还行

怕不怕?

恐高症患者,我建议你不要去华山

但是真心美

第四站 内蒙古

想起钱钟书的一句话:“要想结为夫妻, 先去旅行一次”,给单身的大家出个馊主意:如果,对一个人,是取是舍,很矛盾要不要选择他的时候,就和他出去旅行吧。通过他的待人接物,处理问题,照顾他人......检验他的耐心度,细心度,处理问题的能力...

坐灰机

呼和浩特街景

清真寺给人一种很圣洁很白很干净很舒服的感觉,其实我觉得信伊斯兰教也是挺好的,最起码,嗯,你会养成一个很爱干净和节约的习惯,而且好的宗教这个东西,他还会对人有很多观念上意识上给予正确引导作用。

他们的雕塑都是纯手工的,非常精美

我个人觉得,其实呼和浩特没有什么好玩的, 就是去看看大草原 ,然后这个城市也没有很多的城市底蕴 ,没有城市独特的东西 ,所以这个城市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很大的魅力。

————————

大召寺,是一座大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派)寺院,其中“召”为藏语寺庙之意,“大召”蒙语意为“大庙”之意,汉语原名为“弘慈寺”,始建于明朝万历七年(1579年)。 明代称“弘慈寺”,历史上又有“银佛寺”、“大乘法轮召”、“甘珠尔庙”、“帝庙”等多种称谓。清代崇德五年(1640年)重修后,定名为无量寺,沿用至今。 大召寺,是呼和浩特建造的第一座喇嘛教召庙。数百年来,一直是内蒙古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和中国北方最有名气的佛刹之一,现为内蒙古自治区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召著名 的艺术“三绝”,银佛、龙雕、壁画,是明代的历史遗物,具有极高的工艺水平和欣赏价值。大召寺坐北朝南,主体建筑为“伽蓝七堂式”,沿中轴线建有牌楼、山门、天王殿、菩提过殿、大雄宝殿、藏经楼、东西配殿、厢房等建筑。清时,呼和浩特被誉为“召城”,因召庙众多,难以数记。民间有“七大召、八大召、七十二个绵绵召”之说,大召寺位居明清著名七大召之首。我们呼和浩特的必游景点,在大南街上,距离呼和浩特最繁华的中山路只有公交车5、6站的距离,门票50元,持学生证和老年证均可半价购票,殿内不可拍照,进殿不可以踩踏门槛(切记),每天上午都会有喇嘛念经,如遇佛节,可看到做法事。寺内有一些卖东西的小店,最好不要购买东西(除香以外),价格会比外面贵好多,而且不保证质量。

这个叫白塔,里面藏有经文经书以及一些粮食是藏传佛教他们用来祈祷的。

塞上老街就在大召无量寺旁边,是一条特产街,商品普遍比我超市贵,不建议在这边选购。

五塔寺位于呼和浩特市旧城东南部,原名金刚座舍利宝塔,因塔座上有五座方形舍利塔,故名为五塔寺。塔始建于清雍正年间,高约16米,塔身均以琉璃砖砌成,塔身下层是用三种文字刻写的金刚经经文,上层则为数以千计的鎏金小佛,刻工精巧,玲珑秀丽。寺庙里面主要是有一个天文盘,那个天文盘是很早之前就有的,所以使得这个寺庙才有点名气 3A级景区,里面主要就看这个寺,不过门票不贵,没什么事的话可以来看一下。交通:①乘坐10路(或44), 在南茶坊站下车②乘坐31路, 在党政机关办公区公交停车场站下车

其实今天蛮累的 走得路比较多

————————

格日勒阿妈奶茶馆(锡林北路店)
地址:新城区锡林北路93号新华广场2楼

享用了一下蒙古餐,正宗的蒙古餐, 喝着咸奶茶, 吃着烤羊排 ,再加上一份羊奶饼 ,完美, 蒙古餐非常好吃,真心的非常好吃 ,可能是我会点菜吧,嘻嘻

放几张大草原的美景..从呼和浩特出发,车程大概1个多小时,包车和自驾前往都很方便;如果选择乘车,可以从呼市长途汽车站乘坐去往召河的长途车;或者搭乘前往达茂旗方向的车,在召河下车即可

这些照片都是用手机拍出来的哦

敖包,是蒙古人祈祷用的 转一圈或三圈或五圈,反正要是单数,边转圈边祈祷,然后捡个小石头扔到敖包上面去你的愿望就会实现了,希望我的愿望能实现。

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骑马照,不过其实我骑马骑太多次了,无感。

完全背光 一群黑人问号...

这是我住的房子,豪华版的蒙古包。如果没有这种豪华版的蒙古包,我晚上肯定会被冷死了。

阴雨蒙蒙,但是无法阻挡我为家人祈祷身体健康的心

蒙古表演,看蒙古人出征打仗前的一个准备仪式,本人看不懂,但是还是蛮特别的。

震撼!

清晨的大草原

响沙湾 这是内蒙古第一个5A级景区,然而我觉得不是很好玩,可能是因为我看过世界第一大的沙漠,所以我完全对这个沙漠无感,他这个沙漠上面就是有几样玩的东西,但是我觉得都不好玩,骑骑骆驼,滑滑索道,滑沙是最值得玩一下的 。

其实就是坐着骆驼到沙漠里面走十分钟然后又回到起点,真的是醉了, 因为响沙湾就像游乐场一样的 ,买个套票里面所有东西都可以玩 ,但是我觉得这个项目真的是没什么意思, 感觉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

沙漠里面的紫外线很强,各位朋友要注意好防晒,我回来之后就黑了几个色调,可能是我也上了高原吧,而我又不是很喜欢涂防晒。

酷哦😯

我去的时候还好,沙漠的地表温度不是很高

全景图

累趴,在沙漠上走一步等于平常走好几步

第五站 宁夏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能飞!

银川街景

银川步行街

银川小吃街

————————

怎么感觉那么讽刺,为啥要嘲笑我!
特么 傻驴!哈哈哈哈哈

这个地方就是拍大话西游的地方,当然啦,他拍了很多的电影电视剧,但是其他的我没听过。至于交通,我是包车去的,包车一天去了西夏王陵和镇北堡影视城,总共270元 。

这里面有一个小城镇,我觉得特别有意思,他就是把以前的银川城市复原回来,让你感觉好像穿越了一样,回到了古代。

有没有感觉?像回到了以前,在这边拍照特别有历史感。

我是不是要换上一件长袍?因为我好像有点格格不入。

有feel

西夏王陵,如果你不去了解西夏文化西夏历史的话在里面就是看一个大土坡,当我了解完西夏文化西夏历史之后我对这个土坡就有了一定了解,那时候我就觉得有意义了,我在西夏王陵里面看的时间最长的就是在西夏博物馆里面,我花了两个多小时去研究西夏历史看他们的博物馆,然后花了半个小时左右看了一下土坡,其实说白了这个土坡就相当于埃及的金字塔,有东方金字塔之称,他是西夏帝王的一个陵墓,现存九个陵墓,据说以前是相当的壮观的,但是经过那么长的时间岁月的一个风化腐蚀,现在就只剩一个个土坡了。

好好保护, 没有以前就没有现在

第六站 甘肃

每个人对旅行的定义都不同,有些人仅仅把旅行当作放松的一种方式,并不在这片海和那片海中寻找不同,在旅行中懒散地从头睡到尾,得到放松就是他们需要的旅行。而有些人把旅行当作一种学习,他们需要孤身上路,一个人随心所欲的汲取旅行中得到的养分,为自己成长助益。

轻轻地 我来了

正宗兰州拉面 一个字 棒!
不过一路走过来,一路都是吃面,我真的快要吐了。

黄河上第一条公路桥
甘肃这边的很多地方它都会有义务的讲解点,大家想听讲解的,就只管找那些义务的讲解亭就好了, 不用钱的。

现在已经不给车走了,只用来游览参观了

兰州远景

可爱的小狗狗

川流不息

远眺中山

————————

五泉山,只是单纯无聊来爬山的 ,只是想上山看一下兰州的整个全景,不是什么著名的景点,不用门票。
交通:乘123路到五泉山公园站下车即到;或乘146路附线到隧道北口站,下车后步行可到达

跑到半山,我发现自己已经无能为力了。

兰州步行街

一派繁华景象

兰州一条著名的小吃街,里面有一个鸡蛋糟糠很好吃,不过我忘记什么名字了,反正我排了半个小时的队 你去到那边你想吃的话找一条排队最长的就是了,也就只有那一个档口是要排队的,10元一份。

兰州另外一家出名的拉面馆,非尝不可,就在西关什字附近。

兰州全景,这次来西北,反正对我来说西北这一趟,我对西北的印象完全是改变了,其实并没有想的那么的贫穷,他们现在的城市规模也是相当的不错,那当然肯定是没法跟我们广东去相提并论的,但是他们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如果你要看中国的进步发展,那你来西北会有很大的体会。

今天也是爬了一天的山 白塔山顶俯瞰兰州

黄河母亲像 到此一游

西北也没有以前我想的那般荒凉

西北每到一个地方都有本地的酸奶,我都尝了,大同小异,嘻嘻,但是都挺好喝的。

————————

从兰州出发,坐了三个小时的动车来到了张掖,然后就马不停蹄地去看七彩丹霞了,然而天气不大好,所以没能把我所看到的七彩丹霞和我拍出来的感觉成正比,实际上七彩丹霞真的很漂亮,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是很罕见的一种喀斯特地貌,嗯,值得去看一下。

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

没有光,拍出来的照片没有feel,不开心

看完张掖七彩丹霞,紧接着晚上的火车去敦煌

敦煌的四大理
1、历史:“敦煌”这个词在课本里可没少出现过,敦煌位于河西走廊最西端,“敦,大也;煌,盛也”,盛大辉煌的敦煌有着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曾经是闻名中外丝绸之路的咽喉。
2、文化:敦煌是多种文化融汇与撞击的交叉点,中国印度希腊、伊斯兰文化在这里相遇,敦煌莫高窟是世界文化遗产,被称为东方世界的艺术博物馆。
3、奇观:这里拥有雅丹魔鬼城(雅丹地质公园)5A景区,在这里感受大自然的巧夺天工-敦煌雅丹地貌地质遗迹自然景观。这里拥有鸣沙山、月牙泉,沙泉共处,妙造天成,古往今来以“沙漠奇观”著称于世。
4、美食:敦煌菜,以品味高雅、技法新颖、菜品典型、自成一体的理论而从全国34个城市的菜点中脱颖而出,名列中国“新八大菜系”的首位,敦煌三大宴“敦煌宴”、“大梦敦煌宴”、“敦煌乐舞宴”更是名扬天下,融合了敦煌文化和当地特产中的精华。敦煌当地人喜食羊、鸡、牛肉,对面食制作尤其讲究,敦煌比较特色的美食如敦煌酿皮子、敦煌臊子面、驴肉黄面、羊肉粉汤,这些都是敦煌大街小巷最常见的美食,作为吃货,怎能不尝。

2016年中国发生了两件大事,一个杭州G20和一个是敦煌文博会,好有缘分能遇见文博会,但是我去这个敦煌文博,参加这个文博会的途中真的是经历的千辛万苦,经历了无数次安检收了我超级多的东西才过来的。艰苦阿,不过看到了超级多的名人真迹也是值, 去了这等于去了全球好多知名的博物馆了。

懂画的都知道

毕加索的真迹 还看到了徐悲鸿的真迹
无比兴奋!

有人看得出来这是一幅什么作品吗?
我智商还是蛮高的,能看得懂这种抽象艺术,哈哈哈,我可喜欢这幅作品了。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画展

好多国旗哦

有人认识吗?我不认识。是我吃饭的时候老板悄悄地过来跟我说她是大导演,然后就过去找她留了个合影,导演可傲娇了呢,王潮歌,零八年奥运会总导演之一。

———————

月牙泉离敦煌也不远,我大概是3点多到的,人还可以,不是很多。不用太早过来这里,因为会很热,五点来爬到上山坡就差不多了,看到的景色也是最美的。景区有出租鞋套的,但是材质的布料的,而且系绳的地方还是容易有沙子进去的。看到一些游客从鞋套里面倒沙子。在淘宝上卖的鞋套,两双不到30元,而且可以反复使用。不过大家一定要买大1-2号,因为通常我们都会穿户外鞋,户外鞋比较大,鞋套大一点的话穿戴很方便。我还准备了防沙的手机套和相机套,不过其实没有风,不用买。月牙泉是我觉得最最好玩的地方,走在沙子上,舒舒服服的,可以尽情的撒野。我看到了落日,晚霞,晚上8点半后,月牙泉还有灯光。坐在沙丘上,看着眼前的美景,觉得时间都静止了。但是在这遇到了一个演员,从头到尾一直跟着我,要帮他拍照,烦死了,也是醉!至于交通,月牙泉离市区很近,打车十块钱左右便可到达。

大片即视感 模特范 不准笑

爬十几楼的沙丘 又不好爬 庆幸自己还年轻

好难爬啊!心里苦

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

逆光角度来一个

————————

敦煌夜市位于市中心,夜市对面就是敦煌最好的商场。这里各种小吃琳琅满目。

又是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驴肉黄面,敦煌的特色美食,来到就尝一尝吧,味道也不错。

提醒大家,为了更好的保护文物,莫高窟施行每天最多6000参观人次,需要提前网上订票的!
        去莫高窟要先看两场电影后才能做摆渡车去莫高窟。为了保护壁画,窟内没有任何照明。莫高窟坐西朝东,所以清早去是最好的时间。大概10几人会分配一个讲解员,每人配备无线耳麦,接受指定频段的声音。讲解员会带领大家参观,窟内黑暗,她会用手电给大家指着讲解,讲解的很细致。一共参观了9个窟,非常过瘾!各个壁画的讲解很有意思。莫高窟内不让拍照,但是附近有个博物馆,里面有几个仿真窟,可以拍的。
        至于交通,去莫高窟可以从敦煌做中巴前往,在敦煌宾馆对面坐车,票价8元,单程(早8:30左右发车,至下午7点左右,每半小时一趟)。打车比较方便,一般市区过去40块钱,但是旺季有可能会漫天要价,我是打滴滴快车过去的,比较省事。

有没有发现我穿的NMD不见了?他已经光荣牺牲了。

窟内的壁画很美,可惜里面不能拍照。

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吗?是的,很可惜。莫高窟现在只有一个个窟了,以前的很多经文经书已经被各国所谓的考古学家夺去了,留在中国的经文经书屈指可数。

无法想象以前的佛教是多么地盛行

敦煌为什么会那么出名,除了他本身是丝绸之路重要的一个必经点。很大的原因还是因为敦煌有一个莫高窟,他给中国的历史增添了很多的色彩,来敦煌就是来看这个世界遗产的,这个地方留给了后人无限的遐想。

———————

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又称魔鬼城。风吹过这里的时候特别的阴森恐怖,鬼斧神工。雅丹离敦煌市区相距120公里,交通不便,建议报团。

有点像埃及金字塔狮身人面像的雕塑

汉代长城 如今依然屹立不倒

阳关 体验了一把古代“过关”出国

古代边防遗迹

烽火台

第七站 新疆

所有最精采的旅行,都不是发生在外在,而是在每个人的灵魂之中,发掘内在的自己。

还没来新疆之前,一直对新疆的映象就是野蛮的人们,危险,还有切糕哈哈哈哈哈。但是自从来了新疆之后,我才发现这个城市,是我这段路以来最最最最安全的一个城市,因为安保工作真的做得非常好,每天几乎都要安检10次以上,到处都是保安,警察。真的体会到什么叫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这个道理了。

新疆的叔叔一起去新疆当地的小店吃正宗的羊肉串,真的超级超级的好吃。

正宗的新疆羊肉串都是一把大风扇来排油烟的,有趣吧!

叔叔说 来新疆就是要大口大口的吃肉

有点曼哈顿的感觉

红山山顶的是拍乌鲁木齐夜景最好的一个地方

旅行教会了我很多,比如说冷静、为人处事..

乌鲁木齐的街上时不时就会遇到一两个很美很美的女生,他们的容颜绝对不亚于古力娜扎范冰冰这种大美女的级别,中国的男同胞,,以后找美女不用跑到俄罗斯乌克兰去了,跑去新疆找就好了。

在乌市的第二天,我决定乘坐高铁出发吐鲁番。因为吐鲁番的景点与景点之间相隔得比较远,所以提前约好包车司机这个很重要,价钱为300一天左右。(包车司机是百度上找的,一搜吐鲁番包车就能找到)当然预约不到也不需要担心,因为高铁站门口就有很多包车司机。

第一站交河故城
        也叫“地下城” 为什么我说它是地下城?因为他整个城市的构造不像我们现在的城市,房子是往上盖的,他们的房子是往下挖的,他们的每个房间每一栋楼都是挖出来的。
        交河故城更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也是我国保存两千多年最完整的都市遗迹,唐西域最高军政机构安西都护府最早就设在交河故城

在丝绸之路昌盛的时, 交河故城曾经是一个繁华的城市,但是经过历代的变更以及战争,如今的交河故城只是一个被风化的很严重的一个城市遗迹了。
        2014年6月22日,在卡塔尔多哈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交河故城作为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国联合申遗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中的一处遗址点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坎儿井与长城、运河并列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坎儿井民俗园就是让大家了解坎儿井是如何引出了地下河水,使沙漠变成绿洲的,是中国最早的地下水道工程。

葡萄沟 十斤葡萄才能弄成一斤的葡萄干 所以葡萄干的价格贵是有它的原因的

到了午饭时间,我们来到了伊斯兰教餐厅。不得不说这里的装修实在是太特别了,在这里吃饭别有一番风味。记得一定要吃他的清蒸羊腿,虽然一点调味料也没有,可以羊肉味道超鲜,而且一点骚味都没有,还有萝卜超级无敌甜哈哈哈哈。
        还一点,不知道是不是这边的人都习惯慢生活,不仅说话慢,递东西也很慢,所以上菜更慢哈哈哈。

下午我们去了拍西游记的地方,火焰山。这个景点稍微离市中心有点远,所以我们选择放在最后。
        火焰山童山秃岭,寸草不生,飞鸟匿踪。它赤褐色的山体在烈日照射下,砂岩灼灼闪光,炽热的气流翻滚上升,就像烈焰熊熊,火舌撩天。
        个人认为吧,这个景点其实不需要买票进去看了,因为有点多此一举,在门口就能看到整座火焰山,所以我们在门口拍了几张照就走了。

正享受着这里的高温与炎热

傍晚的高铁回到乌市,总的来说,吐鲁番的几个景点都有点小,基本一个景点半个小时左右能看完,所以不建议在吐鲁番安排太多的时间。

可以说二道桥是新疆民族风情的一个缩影,是了解新疆民族风情的一个窗口。目前为止,二道桥市场的货物就有13个大类、2000多个品种。所以不得不说二道桥市场是一个给家人朋友带手信的一个好地方,不过要会砍价哦!!还有这边人有点多,得注意自己随身物品。

大巴扎很多人,很多人,很多人。。。。

新疆的天都很蓝

第八站 哈萨克斯坦

有人说“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对每个人来讲生命就是一场盛大的旅行,而日子就是路途中你经过的每一站风景,或美丽、或温暖、或忧愁、或喜悦。

晚上乘坐火车抵达伊犁,正好能睡一晚第一天早上到。在伊犁,我选择了租车出行,因为也是景点离景点之间也很远,租车出行的话灵活性比较大,想去哪就去哪,玩到哪吃到哪。车子是提前一个月在一嗨租车租的,大概200元一天左右。

拿了车之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地飙车前往霍尔果斯口岸....新疆的路况很好,几乎没见到有塞车的情况,唯一不方便的是,半路有很多安检的,要检查行李,身份证,驾驶证等等等。所以随身带好证件很重要。

要出国咯,哈萨克斯坦!我们来了

哈萨克斯坦很穷比较落后,他们的车基本上都是90年代的进口车或者是二手车。

这是90年代的丰田佳美,现在在中国已经是没有了吧。

国界

大面包,好硬,可以用于防身....味道一般,10块一个,可以尝尝。

哈萨克斯坦的国徽

各种哈萨克斯坦的特产

鱼子酱,我还是觉得非常值得买的,这个我推荐大家,如果到哈萨克斯坦这边玩的话,一定要带点鱼子酱回, 因为这边的鱼子酱会比中国国内的便宜好多,而且鱼子酱的营养价值这个不用我说了吧,小朋友吃了对大脑发育非常好,咸的鱼子酱配上面包超级好吃。

远处的高楼是中国

我觉得他这边的巴士特别有意思,我自己比较喜欢研究, 我还在那研究了半天,在那自拍,别人还以为我是个疯子。

吃了顿当地菜就决定回国, 还是中国好!

霍尔果斯口岸

第九站 伊犁

一路上都是风景 开起车来无比惬意

塞里木湖!!这是我见过史上最美的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赛里木湖边终年不化的雪山主要位于西侧,所以从湖东区域拍照视角较好,正好可以拍到雪山下面有湖水的美景。来到完全都不想走了,一眼望去就是景色,应接不暇。
        成人门票70元,车子能开进去。

雪山环抱,有时蓝又有时绿的湖色,真心陶醉!

美吗?

美得让我无心开车!劝各位开车来这里的朋, 要看风景就停在路边看风景好了,千万不要一边开车一边看风景,真的很危险,因为都是山路,看景不开车,开车不看景, 毕竟出来玩要以安全为第一。

从果子沟大桥底下开过,新疆第一高桥

哇!

条件允许的朋友们,记得带上单反哦。

高速公路上遇到的牛群,在新疆开车你时常就会在路上看到牛羊群, 哪怕在高速公路上,因为他们的牛羊都是散养的,想走哪里就走哪里,如果你撞死别人的一头牛羊的话,你先别说自己的车子人怎么样,你赔给新疆人就得好多钱,新疆人不好惹,所以真的要当心,不要开太快

又碰到了一群羊

前往温泉县,泡温泉咯...
温泉县,最著名的温泉有3处,博格达尔温泉、鄂托克赛尔温泉、阿尔夏提温泉,誉为"圣泉"、"天泉"、"仙泉"。

温泉县里,到处都是温泉酒店。这里的温泉不像我们平时的公共温泉池,都是一个一个房间的,隐私度比较高,也很卫生。泡个温泉,消除一下疲劳,完美。

出发!去八卦城

我的座驾就是那辆银色小轿车

在去八卦城的路上,被美景所吸引,决定爬上雪山俯瞰整个赛里木湖,好美!可惜手机冻关机了没法拍照

羡慕这里的天鹅,能在如此漂亮的环境中,每天懒洋洋地晒太阳,太会享受了

云压得很低,仿佛触手可及,很奇妙的感觉。

因为修路,路子特别的烂,都是一些小石头和坑坑洼洼的,所以一不小心在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爆胎了,最倒霉的是车上的换胎工具不齐全,弄到无法换胎,所以租车的朋友们,租车时记得查清楚车上的工具是否齐全,还好遇到好心的货车司机,帮我们叫了维修师傅过来帮我们弄,所以其实新疆人真的挺好的,挺善良的。

换上备胎继续出发

傍晚,终于到达了八卦城,世界上唯一没有红绿灯的城市,八卦城呈放射状圆形,街道布局如神奇迷宫般,路路相通、街街相连。随便逛了一下,就回酒店休息了 。

第二天,我们去了喀拉峻风景区,可是由于去的时候都下雪了,没啥好玩的,我们就走了,听当地人介绍5月份来喀拉峻才是最美的,夏季来到喀拉峻草原,如同步入花的海洋,暑气顿消。
        所以我们决定前往琼库什台 ,琼库什台,在哈萨克语中是“大平台子”的意思。它是一个少为人知的地, 正是因为这样,它是一个世外桃源,我称它为“东方小瑞士” 接下来你看看,你就会知道我说的一点都不夸张。

这只是路上的风景,我是在八卦城偶遇了一个当地人,让他帮我开车载我们去的,只有当地人才懂路怎么去,百度地图上没有路去的,后来才知道原来高德导航能查到这个地方。
        不过路有点难走,那是真的,都是曲折的盘山路,特别的危险。

一路上,我们可以在这里看到蓝的天、白的云、白云下面是银色的雪山、墨绿的杉林。

瑞士?不为过吧!?

琼库什台,就是因为成为了国家历史名村才开始有人知道。几年前,这里还一个是与世隔绝的地方。

到了琼库什台后,这里有几家民宿,当地的物价还可以接受。全村有洗澡的旅店估计就一两家,其中一家是桥头一家汉人开的,没啥特色。最后我选择了露营,虽然真的很冷。
        琼库什台的松树都很粗,估计都有百年左右,松树上还会有松鼠。在树的下面仰拍一张星空,效果还是不错的。当地人出门的主要工具就是骑马。马就像自行车一样是再普通不过的交通工具。

晚上在雪山上露营,实在是太冷了!还好民宿的阿姨借了我们两张大棉被。

第二天起来,结果帐篷都结冰了...

虽然真的很冷,但是一起床就能看见大雪山,这种感觉真的超级棒。再加上香槟鱼子酱面包早餐真的是无比惬意,这次露营可能我终身都不会忘记的。

清晨的“小瑞士” 看瑞士风景真的不用去瑞士, 来新疆这里就可以看到了,在琼库什台你就会看到像美国大片荒野猎人里边的一些场景一样的 雪山,大杉树,绿草地,小溪,简直就像在童话故事里一样。

手机随手一拍都能拍得那么美,你说我的体会是什么?都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了..

证实一下,不是照骗,没有后期,没有PS。

返程,好心的司机带了我们去哈萨克族朋友家做客。

他们的地毯都是用手工制作的,图案十分精致,美丽。不得不说他们实在是太心灵手巧了。

他们在做馕饼

哈萨克族小朋友,很纯朴

不仅取暖,还能烧水煮奶

虽然不丰盛,但这已经是他们拿得出来最体面的招待客人的一种方式一种食物了,他们都很热情,拿出最上乘的羊奶和馕饼招待远到而来的我们,我虽然比较难接受这种羊奶,因为这种羊奶都是无任何后期处理,很腥,但我还是出于对他们的尊重把羊奶给喝完了。

他们刚读小学,用仅有的汉语跟我交流起来,可能他们对远道而来的我们有一种特别的好奇,所以他们都非常愿意跟我玩,然后我教他们一些简单的汉语,小朋友很朴素,他们的心地都很善良,很可爱

回到伊犁,去小发廊剪了个头发,哈哈哈还行。
        在伊犁,我还看到一个小细节不得不提一下,就是一路上都会要搭顺风车的人,听司机说只要在路上看到同种族的人他们都会搭上他们,因为都是一家人。不得不感慨,他们真的都太团结了,让我回想起我生活过的城市,就连扶老奶奶过马路也存在欺骗的,不过不感慨他们真的是太团结,淳朴了。

晚上坐火车回到乌鲁木齐,随便逛逛,去尝了一下位于乌鲁木齐市中心的一家名为“新疆第一盘”的店,这家店是新疆本地人非常喜欢吃的一家,很多本地人都会来这里吃大盘鸡,确实这里的大盘鸡做得真不错,好吃😋

为晚上的飞机做好营养的准备

第十站 青海

其实旅行之中最为重要的,或许应该是可以存在于陌生的情境之中,完成自己与自己的对话,至少,遇到一些人,明白一些事,或许这样,便不至于感到一切无聊依然,沉闷依然。

二郎剑景区,进来景区不需要坐电瓶车,走路即可走完,景区不大。

这边的花儿在寒冬,10月的时候,还依然盛开怒放 。

像大海一样 一望无际

日月山是文成公主进藏经过的一个地方

海拔将近四千米,无高原反应

古道

前往塔尔寺的途中,遇到了大雪

每一块布上面都印满了经文,把这些布挂在山上,风吹着就相当于不停的念经文,他们祈福用的。

这个是寺庙是李嘉诚出资建的

第十一站 西藏

曾经遇过糟糕的交通,拥挤的人流,不大舒服的住宿,不大合口的食物,态度恶劣的商家,意图行骗的骗子。但是,如果可以将这些不愉快,用另一种更为宽容和乐观的态度和方式对待的话,你会发现,所有这些本身就是旅行之中的组成部分。
        和人生一模一样。
        悲欢离合,爱恨情仇。
        如果没有经历苦难,又何以体会云开月明的欢喜呢?
        我们不喜欢我们不喜欢的一切,但是不喜欢的一切依旧存在,这些喜欢与不喜欢看你如何应对而已。
        与其不满抱怨,不如欣然接纳。

青藏铁路沿路上的风景,有看到藏羚羊

在去拉萨的火车上看到的,真枪实弹

天堂西藏

21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拉萨

下火车后,马不停蹄地跑到布达拉宫

夜幕下的布达拉宫,夜景很美,可以去观光台拍照,按理说要2块钱,但是我上药王山关进台拍照的时候没人收费,所以免费的。早起排队预约门票,预约9点开始,但6点就已有人开始排队,队伍很长,每日开放1600张,1人可以预约4张。建议从官网上提前预约!!!!门票200/位。这是著名的宫堡式建筑,藏族古建筑艺术的精华,主体分为白宫和红宫。白宫是达赖喇嘛的东宫,高七层;红宫是达赖喇嘛的灵塔殿和各类佛殿。

八廓街的中心便是大昭寺,是当年松赞干布为纪念尺尊公主入藏而建。寺庙最初的名字“惹萨”后来成为这座城市的名字,并演化为今天的“拉萨”。因此,人们常说“先有大昭寺,后有拉萨城”。大昭寺作为“西藏的眼睛”,在西藏宗教文化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一直是各种重大佛事活动的中心,每日来此转经的人更是络绎不绝。大昭寺最大的看头是当年文成公主入蕃时带来的释迦摩尼十二岁等身像。拉萨之所以被称为“圣地”,就与这座佛像有关。大殿通道入口处右侧是关于大昭寺建寺故事的壁画,要了解大昭寺、7世纪时的拉萨、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就一定要先看这幅。也别忘了登上三楼平台,这里是遥望布达拉宫、俯瞰大昭寺广场好地方。
Tips:
1、门票:85 元/人,任何证件都不打折,
2、好像从6月底也实行提前预订门票了,具体操作大家出行前再查一下。
3、到大昭寺旅游,要尊重当地百姓习惯,顺着人流按顺时针方向行走。
4、二楼平台上能拍摄大片夕阳落日下最美的的布达拉宫,建议下午来。
5、八廓街的东西一般三分之一的价格都可成交,记得多比较下价钱后再购买。

一天到晚都有很多虔诚的佛教徒在大昭寺门口磕长头

由于靠近尼泊尔四川,在拉萨有很多四川餐馆和尼泊尔餐馆 。

尼泊尔

小三轮

倒影下的布达拉宫

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爬一段长长的楼梯才能到达布达拉宫,由于在高原地区我每走一步就感觉像在平原走了十步,而且在高原地区爬楼梯的话一定要慢慢来,否则很容易会有高原反应的,因为你运动量加大的话你的耗氧量就会加大 本来在高原地区就缺氧的脑袋更加缺氧,导致严重的高原反应。

我登顶了,每天都感觉自己穿得像特种部队一样,有点特工的感觉,帅

布达拉宫是由几代达赖喇嘛修建而成的,布达拉宫里边有很多达赖喇嘛的灵塔。

天堂宫殿

布达拉宫出门的地方有很多的小贩当你出门的时候就会给你推销东西,你千万不要理他!你千万不要理他!我就是那时候理了一下他,他跟了我20分钟,最后我把他甩掉了,他还骂我很难听的话,这个是我永远都会记得的,这个也是我在西藏唯一留下最不好的印象,他们当地有一些藏民可能没有受过教育,他们的素质很差的,如果你对他的东西没有兴趣的话,千万不要搭理他们。

与小猫咪一起享用藏餐..

50元合照

傲娇~

————————

网上报了前往林芝的私家团,两千一位,坐商务车吃得住得都好,只有两位团友,可以说就像自由行一样途径米拉山口,五千多米。没有高原反应,就是这么牛逼,在这里还遇到了一个从上海骑单车过来的哥们。

巴松措位于距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西藏东部最大的堰塞湖之一,红教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在高原晴朗的天空下,湖水清澈幽蓝,四周雪山倒映其中,黄鸭、沙鸥、白鹤等飞禽浮游湖面,湖岸原始森林密布,风景如诗如画,呈现一处绝美的人间仙境。更为特别的是,巴松措中央那座秀丽、奇妙的扎西岛,设有一座古庙,宛如神仙居住的地方,让人遐思万千。晚餐可以在林芝市品尝著名的鲁朗石锅鸡,野生松茸菌类配合土鸡,非常美味,出来的香味让人回味无穷。总店位于林芝中山路。门票:旺季(5-10月)140元(含景区环保车)

如果能定居在这里 想不长寿都难

碧绿的湖水 这是我看过的最美的湖水之一

————————

很小的一个3A级景区,主要看一条从石缝出来的瀑布,游玩时间半小时即可。门票30/位

第二天起床,从林芝出发前往南伊沟。有着“藏地药王谷”之称的南伊沟海拔2500m,这里的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被誉为“中国绿色峰级的森林浴场”、“地球上最高的绿色秘境”。神秘、原始的南伊沟是中国人口最少的少数民族珞巴族的最大聚居地,中国境内的珞巴族目前总人口不足3000人,信奉原始巫教。我认为南伊沟是能代表西藏林芝的杰作,真的非常值得来看一下。

我时尚的小太阳镜不见了,换成了这副运动型的墨镜,不过搭这身衣服更配。

————————

雅鲁藏布大峡谷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峡谷”,同时它是地球上最深的峡谷。

到世界最大峡谷 观中国最美山峰

南迦巴瓦峰是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高度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的第15位,但它前面的14座高山全是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因此南迦巴瓦是7000米级山峰中的最高峰。它还有另一个名字“木卓巴尔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南迦巴瓦在藏浯中有多种解释,一为“雷电如火燃烧”,一为“直刺天空的长矛,还有一为“天山掉下来的石头”。后一个名字来源于《格萨尔王传》中的“门岭一战”,在这段中将南迦巴瓦峰描绘成状若“长矛直刺苍穹”。

羞女峰,一个月难见它几次面,想看日照金山?只能靠缘分了, 有没有阿尔卑斯山的感觉?

——————————
林芝折返拉萨,紧接着第二天前往日喀则

羊湖是西藏三大神湖中离拉萨最近的一个,也是最秀美的一个。从拉萨驱车至曲水后,转入S307,经过检查站后就只能以30公里的速度慢慢的向羊湖前进,出于安全考虑的限速,反而增加了羊卓雍错的魅力,就是不让你这么快看到,就是要你慢慢的前行,仿佛藏人虔诚的向着圣湖祈拜一般。
        翻过甘巴拉山口后,羊卓雍错碧蓝般的身躯瞬间跃入眼帘。即便羊湖已经海拔高达4441米,但观景点的位置依旧是个高点,可以俯瞰羊湖。如果体力不错,建议往山坡上继续前进,可以到达更高的观景点,天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但是一定要多穿一些衣服,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停车处的温度是很舒服的,但如果走到更高的山坡,因为这里是山脊的分界线,风非常的大,不时还会有雾气吹来,气温下降很快。继续开车往前走2-3分钟,在一个房子旁也是一处较好的观景点,但这里比较低,且左手边的羊湖依旧会被挡住,所以我认为这个点不如高出的山坡好。并且在这里如果要和羊卓雍错的石碑合影,还要交5块钱。
        羊湖的水并不是由于反射太阳光才呈现碧绿色,而是本身就是碧绿色,所以即便是天气不佳,云层较厚,羊湖依旧是碧绿如洗,只不过如果有阳光的话,会显得更加的艳丽。整个羊湖的面积非常非常大,且形状不规则,类似有无数分枝的珊瑚。想要见识羊湖更多的婀娜,可以沿着S307往江孜方向继续前行,大概还会有60公里左右的路段能与羊湖为伴。于高处俯瞰,绵绵群山中,一汪碧水将半山腰以下全部覆盖,与远处的雪山交相辉映,云层将蓝天时遮时掩,在山体上留下一片片流动的斑斓。此番美景,确能让人忘却一切烦恼,感叹造物之神奇。

路上遇到的好哥们

好想下去游泳

————————

随后从羊湖继续往日喀则方向开,经过乃金岗桑雪山。乃金岗桑是西藏中部四大雪山之一,在藏语里是“夜叉神住的高贵雪山”的意思,传说这是藏传佛教四大山神—西方山神诺吉康娃桑布居住之地。它的坡岭沟壑间的终年积雪,发育了条条冰川,附近有冰川约116多条,冰川面积达118.82平方公里。
     卡若拉是浪卡子江孜县之间公路上最高的垭口,海拔5042米。
  在这儿有乃金岗桑面积最大的一条冰川——卡若拉冰川,面积达9.4平方公里。
  这里是电影《红河谷》和《江孜之战》的拍摄地。可惜靠近公路的冰川下部表面满是灰尘,估计是烧柏油筑路,以及往来车辆带起的灰尘的结果。
  冰蚀台地上,到处可见卡若拉冰川的融水清流飞瀑,像一群群冰凉而秀美的蝴蝶。这些水就是雅鲁藏布上游重要支流年楚河的东部源头。

历经了十几个小时的车程 终于我们看见了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九曲十八弯的道路,去珠峰可能是我这辈子走的最辛苦的一段路程了。因为车程久,而且一直伴随着高反,其实在路上有很多艰苦的困难的以及不愉快的事,我都没有跟大家说,我只希望我能表达生活中美好的一面。

我来到了你的脚下 算得上半个勇士吧?非常值得去的地方,很壮观,感觉离珠峰很近。条件比较艰苦,住宿是帐篷,通铺,比较脏,建议带睡袋。住的地方海拔5150,晚上睡觉比较困难,建议把枕头抬高,提前吃抗高反药物。到了住宿地方以后需要换成景区车辆到达大本营,车票费25元钱。珠峰晚上很冷,但是星空很美,建议多带防风厚衣服,住的地方也可以租军大衣。

因为珠峰爬过去就是尼泊尔了,所以说珠峰就是中国的边境地区,你要靠近珠峰或者爬珠峰就得得到相应部门的允许以及登山协会的一些支持才可以,否则你靠近不了珠峰。因为离珠峰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的边防军官在把守着,你靠近不了,我只能在山脚下去俯瞰这座伟大的山峰,我敬畏珠峰我敬畏大自然!

晚安,缺氧难熬的夜晚,可能是我人生最漫长的一夜。

————————

坐了一天的车,随即我们直接又去了扎什伦布寺。日喀则西藏的后藏地区,而扎什伦布寺是班禅喇嘛的地盘,相当于日喀则的“布达拉宫”。

由于坐了一天的车,实在太累。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就躺在长椅上睡着了..

第十二站 四川

只是,旅行之后,换了一种心境,这些事,可能已经不再是事。了悟这些,回到生活之中,再遇到任何糟心事儿,也能轻松应对。
  这种美好的心境和态度,便是我在旅行之中得到的最为重要的收获。

宽窄巷子算是一条美食街,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但是比那大很多,各种好吃的,好玩的,也有不少老建筑,适合小清新,来此拍照,也适合吃货们,过来大饱口福,整条街上有各种商铺,还可以买点老工艺回去留做纪念,或者买点特产,带给朋友家人,夜幕降临时,这里酒吧开始营业,找一家自己喜欢的,坐下来静静的听一首歌,也是一种享受,在或者可以在这里看一场川剧,感受一下这里的文化传承,也可以在一个茶馆里,品着茶,跟朋友闲聊,这里交通非常的方便,可以坐地铁,也可以做公交到,地铁坐2号线,在人民公园下,公交坐70、62、93路都能到,在宽窄巷子站下车,步行过来就好,是一个可以静静品味生活的好地方!非常推荐!!

还说帮我拍,接手就关

终于可以脱去厚厚的冲锋衣穿上一件短袖行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那种惬意你懂吗?从农村回到大城市大都市的那种感觉你懂吗?呦呦 嗨起来吧!

成都对我来说,我觉得它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城市。在中国的话,它的那种生活节奏和它的城市文化非常吸引我。

三国文化,川剧表演,吃着正宗的四川火锅,看着巴适的表演,简直是逛完街的不二之选啊。不过就是饭点排队长,建议晚上6点30以前落座,因为6:30就开始表演了。有穆桂英挂帅,有达人秀冠军关公的扮演者表演耍大刀,唱歌弹琴;还有欢快的二胡独奏和柔术顶杯子表演,基本30分钟一场表演。一边看表演,一边吃火锅,2个小时,就不知不觉的过去了。推荐,有美味的体验,有文化的传承。
巴蜀大将 地址: 城守街88号(龙抄手总店对面)

我自从去了四川重庆吃他们的火锅之后,我深深地爱上了他们的火锅, 这个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只能靠朋友们有机会亲身去感受一下了,它的火锅跟我们在广东吃的火锅是完全不一样的,那种红油火锅热辣辣的简直爽翻了,而且很特别的是,成都人真的很会享受生活。他们可以为了一个火锅从晚上五点排到十一点 虽然说我去过很多城市,但我还是头一次见,还是觉得很惊讶。

想起来都觉得很美味

谢谢女神出来陪我吃喝玩乐三天,虽然学校离市区很远,但还是每天都从学校打车过来找我,够意思的

火锅就在春熙路步行街的附近,吃完火锅刚好可以来这里散步消消食。

———————

成都的第二天,在成都的大街小巷深度挖掘每一个美食,不错过每一个美食,体会每一个美食。在成都,舌头上的味蕾达到了一种高潮..

早餐

武侯祠,是为纪念诸葛亮而修建的祠堂,同时里边也是汉昭烈庙,慕名而来,虽然对于三国的故事也是略知一二,不过对于诸葛亮还是蛮佩服他的才华的。武侯祠的门票60,坐公交车在武侯祠站下,往回走几步就可以看到武侯祠的正门,买票地点就在武侯祠大门口的西边50米左右。我们去的时候人还是不少的,武侯祠比较有历史文化底蕴,所以最好请导游介绍一下,租用语音讲解,20元一次,需要交押金,有时间限制,好像是两个小时,到每个景点会自动感知讲解,逛完武侯祠用不了两个小时,一般一个半小时就可以看完。

武侯祠重点--刘备墓

武侯祠隔壁就是锦里小吃一条街,这里有各种好吃的,比宽窄巷子更为热闹,当地比较有特色的名吃在这都能吃到,比如,伤心凉粉,担担面,三大炮,牛肉焦饼等等,琳琅满目,味道也很地道,价格可以接受!这里还有很多家可以吃到比较正宗川菜的餐厅,更能欣赏到摆糖画,捏泥人等老传承手艺,街上商铺的建筑都非常有特色,古香古色,适合小清新来凹造型,这条街挨着武侯祠,可以先去逛武侯祠,逛累了来这里吃点好吃的,是件非常幸福的事,坐公交57/82路到武侯祠下车,步行过来就行,晚上会更热闹,酒吧也比较多,绝对是吃货的天堂!推荐!!

可爱

各种成都名小吃

变脸玩具

蛋烘糕 成都的大街小巷都有

钟水饺

糖油果子

唐二姐串串香,位置不好很难找。知名老店,上过《天天向上》,很早以前就听过这家串串味道很好,这次终于有机会和朋友过来尝尝,进店很快服务人员安排就坐了,自己选好需要的串串拿给服务员,上次速度还可以,味道很棒,果然名不虚传。
地址:中道街95号

看着都流口水

熊猫大道地铁站

交通:坐地铁到熊猫大道站,出站就有免费的熊猫基地往返接送车。
门票:学生票29元,成人票58元

放养的孔雀..

当熊猫真好,吃了就睡。熊猫基地很大,可以玩大半天..

宝贝 你好可爱阿 好想把你领回家养..

笨笨地

够不着..

还有小熊猫..

————————

看完大熊猫已经是下午两点多,到达文殊院已是傍晚。

这家店在文殊院美食一条街上,临近文殊院,地理位置很好,交通方便,坐地铁1号线或坐公交16、98都能到,在文殊院站下车后,步行就可以到,可以先逛文殊院,然后到这吃饭,内部装修的很好,挺大的,非常正宗,人气也很旺,价格比较公道,可单点,也可以点套餐,套餐是分abc,都是当地的小吃,只是没个套餐有不同的搭配,我们点的是b套餐,有钟水饺、龙抄手,担担面、酱肉包,凉粉、叶儿耙,南瓜饼,银耳汤,粽子,等。。不到30元,饭量不是很大的话,一个人够吃,要是大,就多点一份,都是一小碗一小碗的,还挺精致的,最喜欢的是凉粉和龙抄手,店的周边也有很多美食店,比如串串香,洞子口老二张凉粉,等等,非常适合吃货们,绝地是吃货必去的地方!

杜甫曾经在这里居住停留过一段时间,犹如成都市区里的世外桃源。不得不感叹成都的城市绿化真是好,进得草堂之后就更置身于绿树环抱之中,时间仿佛倒溯,亭台楼阁、茅屋花径,都在向我们讲述一个圣人的世界。杜甫是圣人,也是凡人,躯体是凡,灵魂是圣。在贫苦的生活中,诗人积淀历练出的诗句让任何一个人动容。贫病交加,无家可归,颠沛流离,诗圣以这样的方式离去,带给人无限地遗憾和惋惜。如果游客只把杜甫草堂当一个公园来逛,你会发现这里除了仿造的茅屋和一些展览馆以外,根本没有什么看点。如果游客去读诗,看看各朝各代的抄本是什么样的,看一下杜甫流离生活的大幅示意图,站在杜甫的半身像面前仔细地看看这个诗人面容中的愁苦,那么你会认为,草堂的意义不只是草堂。
        最后说一下草堂中很漂亮的景色:花径。这条小路也经常出现在诗人的作品里,现在的花径是一条弯曲的两侧皆是红墙的小路,旁边的竹子从墙外伸出来,倾斜地,遮住了天空,只余缝隙留下了阳光的斑点,美不胜收。草堂不是仿古的建筑,而是诗人的精神家园。

草堂出来沿经四川博物馆,四川博物馆对面便是这个素菜馆,环境很优雅,值得来尝试一下!

素菜馆

青羊宫是成都市乃至西南地区内有名的道教圣地,庭院内绿树成荫,宫殿成群。青羊宫的大门磅礴大气,门匾上青羊宫三个镀金纯字飘逸潇洒,门前两座威武雄壮的石狮显示着道教圣庭的庄重与严肃。宫内的主要建筑有混元殿、八卦亭、三清殿、斗姥殿和玉皇殿等建筑,基本上都是供奉着道教之中的各位尊神,比如我们熟悉的太上老君,他就是道教的最高尊神,塑像面容慈祥,手持乾坤圈,果真是仙骨道人风范。青羊宫内的环境特别的好,城市的喧嚣到了这里就烟消云散了,可谓闹中取静的绝佳典范。道法自然,我真的很喜欢这句话。门票成人10元,学生5元,6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1.2米以下的儿童免费参观。

准备上黄龙前旅游车会经过一个地方,会有工作人员上来一个劲地说什么高原反应很厉害,有人没玩一半就包车回成都了啥的,貌似还是政府的行为,然后推荐含氧矿物质水,98元一瓶,关键还是没效果的。该吐还是吐,强烈建议友友们千万别上当,根本不会有事,即使有反应黄龙景区还是有吸氧站的,总比那个矿物质水好多了。也不用担心后面九寨会玩不下去,九寨沟的海拔并不高,就1500左右吧,不过温差比较大。

有很多人说黄龙景区只是去九寨沟的一个附带品,其实完全不是这样子的。黄龙景区很美,黄龙景区的美是九寨沟景区所没有的,他们两个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观,就算没有九寨沟景区,黄龙景区也是非常值得去看一下的。

秋季的黄龙在金黄的胡杨树的衬托下格外迷人

(九寨专辑)

黄山归来不看山 九寨归来不看水

后置摄像头

前置摄像头

金秋十月 是九寨沟最美的样子

nice

————————

汶川,虽然现在建设的非常得好,都是新盖的楼房新盖的公园新盖的酒店新盖的餐馆,甚至如果不知道那段灾难的话,我可能都无法相信这里曾经发生过如此大的灾难。即便如此,我还是没办法去忘记那令我痛心的汶川大地震,是的,我们应该更加努力,为中国建设更美好的明天,当我们再发生这些灾难时我们得以从容去面对。

回到成都,在青年旅舍认识了一群好朋友,相约在小龙坎吃晚饭。其实说是晚饭不如说是夜宵,因为吃得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多了, 小伙伴们是从傍晚五点多一直排队排到十一点的。其实我一直都很想不懂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子做,其实成都有很多火锅可以选择,但是他们就是要这样子做,我估计其他火锅的味道也不会相差很远吧,或许这就是成都人特有的生活吧..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乐山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约九十年。乐山大佛和凌云山、乌尤山、巨形卧佛等景点组成的乐山大佛景区属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远眺乐山

————————

峨眉山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峨眉山市境内,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有“秀甲天下”之美誉。金顶,必去的!峨眉山其他地方可以不去但是金顶必须要来!!

峨眉山景区很大,我走完华山都不觉得累,但是我走完峨眉山真的是要累垮了。

第十三站 重庆

海子曾说:没有胜利而言,挺住意味一切。这也是我在人生旅途之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
  所以,请务必相信自己的坚持与努力背后所蕴含的意义。
  关于这次旅行的意义,我想只有四个字。
  不虚此行。

这里算是重庆的地标性建筑了。位于渝中区人和街上,三峡博物馆就在它的对面,紧挨着市人民政府,景点集中,当然人也多。即使如此,还是有必要在这里拍几张照片作为念想,它的建筑风格体现了民族地方特色,设计风格也是独特别致。大礼堂内部常常会举行音乐会等大型活动,参观大礼堂内部需要支付5元/人的门票。大礼堂有五层,可以容纳差不多5000人吧,非常具有民族特色,不虚此行~

赵二火锅 在本地很出名,《Lonely Planet》和《悦食》杂志也曾经推荐过。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东路128号(望龙门车站旁)

从此我戒不掉重庆火锅了..

解放碑

小伙伴们带我出来吃喝玩乐陪了我两天
谢谢你们!记得有空来广东看我!!

洪崖洞,交通:
从解放碑步行可达;或出了罗汉寺往西走一公里即到;或乘248、604支线、609、868(A线)路公交车直达;或乘2号线在临江门站步行前往

想你们!好兄弟

————————

每个城市都有一条特色的古街,北京有王府井,武汉有户部巷,南京有夫子庙,西安有回民一条街,之于重庆,那磁器口当仁不让。从正门进去,石板路很窄,两边是各种摊贩店铺。有很多小吃和特产,陈麻花和鸡杂店尤其扎堆,适合一路吃吃逛逛。主街上人流拥挤嘈杂,商业化太重,管理不太好,没有公共卫生间,垃圾桶也少,卫生也很是混乱,那些最原始的味道几乎很难体会到。不喜热闹的旅行者转走其中的小巷,或许还能品味到最真实的生活。

这家店的重庆小面很出名,生意非常火爆,重庆小面50强之一,就在宋庆龄故居旁边,很好找。
地址:重庆渝中区中山三路139号希尔顿酒店旁

胖妹面庄出来在最近的地铁站下去随着指引牌走便能找到皇冠大电梯

亚洲第一扶梯,建于90年代的中国。可见90年代的重庆已经是蛮发达的了,能建出一条如此长的扶梯,而且重庆还有很多垂直电梯用于上山 ,因为重庆分为上城和下城,很多时候要从下城爬到上城,爬是很辛苦的,所以重庆建了很多的垂直电梯或者扶梯,包括缆车也是他们日常地交通工具。

山城--重庆

这个地方主要是爬山,然后可以在山上面那里远眺整个重庆的景色。嗯,还是值得走一下的如果有时间的话,就是它这条路走着走着会没了路,我是走了很久走到了尽头碰见了一个老奶奶,她带我爬那个山路才爬出来了,否则我就要原路返回走好远。
交通:乘0301路夜班、301、302、306、308、313、315、0321路夜班、321、322、346、351、361、429、440、810、898路等公交车在中兴路站下车可达

朋友们是不是发现我又换的鞋,因为我那双Nike也破了,这是在成都新买的鞋,这一段路四双鞋走破了两双,报废了两双,可想而知我走的路是有多少,我平均下来每天走12公里路,两万多步,恐怖吧?

万绿丛中一点黑

————————

去过重庆两次,时间间隔十年!不过每次都去朝天门了!我认为朝天门重庆的另一个心脏,如果说解放碑是重庆商业的心脏,那么朝天门就是重庆水运的心脏!其位置就在长江与嘉陵江的汇合处!第一次看见朝天门是十年前,那个时候朝天门还没有重修,还是一艘乘分破浪的大船的模样!人可以直接到达水边,静观江水的流淌,可以肉眼亲眼看到长江与嘉陵江江水颜色的不同,感受到那种两种江水汇合的奇妙!夜色阑珊,灯火渐起,可以看到远处的南山!当时听到有人说那儿有一颗大树,是观赏朝天门夜景的好地方,不禁奇怪那么远能看到什么呀!后一次是今年去的,朝天门已经进行了改造!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到达江边观水的心境也是不同了!附近新建的大剧院等建筑,突然感觉自己的青春记忆都不见了一样!不过这次去了南山,看了朝天门的夜景,灯火辉煌的码头特别的美丽,花枝招展的游船穿梭来去,真是美!朝天门外貌变了,不变的是他还是重庆水运的心脏,那儿依然船来船往,去三峡基本都是在那儿上船!不知道下次再去,朝天门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哥们带我去吃羊肉

长江索道,好多综艺节目在这拍过的,大家知道吗?

————————

下了索道,找了一辆三轮车,八十块带我们三个人上山看夜景。师傅带我们去的是另外一个地方赏夜景,据说比一棵树景色更好,而且我们还省了一棵树的门票钱,棒!

好开心

洪崖洞夜色

我们都是高材生,一个主持人一个大律师,还有一个计算机安全工程师,哈哈哈哈

END.

攻略篇

关于机票:
        在国内,一般提前一个月订机票的价格最便宜。

关于酒店:
        青旅 我建议只住太空舱,住普通上下铺物品安全以及睡眠质量难以保证,因为有时候会比较吵闹,当然住青旅最好还是备上睡眠耳塞,因为就算是太空舱的隔音也不是很好,不然到时候睡不好影响第二天行程那就大损失了,毕竟太空舱的价格和上下铺差不了多少。当然,不担心睡眠质量的朋友可以跳过。

汉庭 去下载一个叫“卷妈妈”的app 里面有汉庭的优惠卷,然后再下载“华住”app,也就是汉庭酒店app 在里面把卷妈妈的优惠卷码填到“华住”里的卷包就好了,用了优惠卷,以及我本来就是汉庭的会员,所以我整段旅程平均下来每天的住宿才100块。

关于报团:
        如果有报团需要的朋友,我建议在网上报比较好,因为网上报名的投诉机制比较好,你不满意的反馈是会直接影响到他们旅行社的销量的,所以一般他们的售后服务都会比较好,像携程或者蚂蜂窝这种大网站就比较靠谱,或许会比在当地贵几十块,但你出门在外旅游为了买个心情就算了吧,到时候有什么问题你打电话给旅行社别人不理你岂不是更麻烦。

关于规划线路:
        每到一个地方你就看看蚂蜂窝,看看你想去吃什么,玩什么,然后在百度地图上做标记,你就会自然而然知道该怎么走了。

关于讲解:
        我们年轻人不要再去找讲解导游了,网络那么发达 手机下载个app 带上耳机自由自在地参观吧,我推荐的一个app叫“驴迹导游”里面全国很多地方景点都有语音讲解,景区地图导航等,不过现在版本更新了好像开始要收钱了,不过也就几块钱,我之前是不需要的,还有一个是百度地图自带的,没有那么详细,但是不收费。

西北哪些地方适合自由行?哪些地方不适合?
        整个行程下来,除了城市,九寨沟乐山大佛峨眉山敦煌是比较适合自由行的,其他的地方都不适合自由行,其他的地方我还是比较建议要么租车要么包车要么跟团游吧。

高原地区注意事项:
        我建议各位朋友如果上西藏的话,最好有在拉萨呆两三天的计, 因为上高原地区必须要让自己的身体去适应这个缺氧高原的气候环境,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但是最好你让身体慢慢地适应过来再去游玩,不要太急 否则你可能会得高原反应,高原反应严重的话你就玩不了了,如果得上肺水肿什么的更别说玩了。你直接就得去医院留医了,几乎每个人上高原都会有高原反应,就是程度不一样而已。有些人上高原没有很大的反应 但是有些人上高原就会有疼痛呕吐等现象,我一路上从西宁坐火车上的拉萨,一路上遇到了很多朋友他们都有高原反应,都有不同程度地呕吐头晕头疼的现象,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的话,买一个氧气瓶买一瓶高原药,买几片头疼片应不时之需,晚上的时候睡觉头太疼,就要吃一点头疼片睡觉,因为保证睡眠质量也是很重要的,但是平时尽量不要去吃,依靠身体慢慢地适应,坚持过来就好了,高原反应说实话你说恐怖不恐怖,但是你说不预防也不行,反正你要让身体慢慢地适应过来,一般人是没有任何的问题的,也无需太紧张,调整好心态,推荐这款高原药:

总结

我学习到了什么?
         一路上,遇到了很多, 有人大代表,有美国留学的高材生,五湖四海的朋友,大到七八十岁的老奶奶,小到四五岁的哈萨克族的小朋友。
        我尽可能得融入到每个人的生活中去,融入藏民家与他们一起喝酥油茶,学习他们的藏医,学习他们的优良传统 。
        一路上,我看到了有很多从中东参拜回来的回民,看到了在草原上驾马奔腾地蒙古人。 看到了西北的苍凉,也看到了西北人的热情,看到了西北的贫穷。也看到了他们心中的富足。

这一切的一切,总结起来
见识多了,见人多了,使我心胸眼界更开阔了。遇事冷静,与人相处更为圆滑。
人生抱着随遇而安的心态去生活。
让我获得了更多的勇气 更多的自信。

不要等老了才后悔,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吧。其实有时候人与人的差距并不是因为智商的问题,或许更多地只是别人比你有勇气罢了。

环球征途 有待更新

目前去过的地方:
中国:23个省、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5个自治区、台湾
东亚:日本韩国
东南亚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
大洋洲澳大利亚
中亚阿联酋哈萨克斯坦
非洲埃及

有任何问题的话,欢迎各位朋友加我微信
微信号:Amaya_in

2016-11-13 18:10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6-11-13 18:10:32 的回复:

回复YAN:谢谢

2016-11-14 16:2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14 18:00

引用 落花忆梦 发表于 2016-11-14 18:00:55 的回复:

回复落花忆梦:你是走我这条线?

2016-11-14 18:01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