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宏村—最美的冬日

淼伊 (嘉兴) LV.7
2016-11-11 15:20 206/3
  • 出发时间/2015-12-25

黄山是心心念念一直想要去的地方,总觉得趁着年轻应该多爬山,因为老了,太高的山估计是爬不动了,那山顶上的风景就没能亲眼目睹了。人活一生,或者最后能留住的就是记忆里那些动人的景色了。

黄山之旅是去年的大冬天去的,真的非常的冷,在山顶上的最低温度可以到零下20度,但是别样的黄山真的带给我别样的体验,冬季,如果你愿意,黄山真的是个很不错的选择,除了奇山怪石云海之外还有别样的雪景和温泉,能把黄山所有的景色都看遍。

前序

游玩时间:三天两夜
出行工具:
              出行我们是自驾游的形式,黄山周边的城市其实都可以选择自驾游的形式,比较方便,山底下停车的地方很多,基本不收费。
住宿:
           第一天晚上我们是住在光明顶上的,山顶山正经的宾馆是非常贵的,基本单间好几百都是便宜的,我们经费有限,选择了铺位,就是宿舍上下铺的位置,干净还算干净,没有空调,晚上用的是油汀,大概费用在60-150之前一个床位,冬天居住的话比较艰苦。
          第二天下山住在黄山脚下,黄山脚下没有其他什么东西,整个小镇就是为了旅游而建的,所以基本上都是旅店,费用大概就100-300之间,就可以住个比较干净的房间了。镇上没有特别的美食和吃喝的点,可以自己带点干粮。同样价格的住宿条件对比下好到不行。

建议:还是要有一个晚上住在山顶的,要不然会错过很多美景。

穿着:冬天前往防风防冻还要有抓地力比较强的登山鞋。

行程大概:
                落日:第一天早上10点到底黄山脚下,缆车上山(所谓缆车也不会到底最高处,还是要爬很长一段山路)争取在下午落日前到底山顶观看落日。
                星空:为什么要住在山顶山,因为海拔高的原因,晴朗的冬日,晚上特别是深夜,在山顶上有一览无余的星空,一整条银河系的震撼,仿佛你伸手就可以触摸到星星的感觉,真的只能用震撼来形容(由于相机太差,而且看到星空不是计划中的,毫无防备,所以没有美图,但是印在心里了)
               日出和云海:大概四五点就要起来,在东边的位置,等待日出,还是亲自去看吧,真的美的不可言喻。
               温泉:看完日出就准备下山了,没有坐缆车,采用步行,大概下山速度还可以的话四个小时左右可以到达黄色泡温泉的半山腰,然后疲惫的不就可以在温泉世界里放松了,建议户外温泉,飘着雪,泡着温泉,真的是美极了,放心,并不冷。(温泉没法拍照,见谅)
               第二天晚上,宿在黄山脚下,晚上就在小镇上逛逛,大冬天的没啥东西,感受下当地的氛围罢了。
               第三天:前往宏村自驾的方便就体现在这里,路程不大,沿途都只有星点般的村落。宏村不大,但是像画一样。

傍晚时分,驱车回程。

建议:要看到最美的风景还要有很好的天气,黄山的天气多变,据当地人说一年之内晴朗的天气时间不多,我也是运气好了,才能看到这么多美景。注意查天气哦!

第一天

到达黄山,因为要赶着看日落,所以缆车上山,因为高,缆车非常陡,还是相当害怕的!

缆车到达半山腰,已经相当高了,奇松怪石,山林耸立,真的非常漂亮,加上雪景点缀,真的别有味道。然后沿路而山,争取在太阳落山前找个好一点的看日落的高处。

黄山寻路并不复杂,没有很多的岔路分支,路标也非常清晰,路也不是直上直下的,而是蜿蜒曲折,路上处处都是著名的奇松和怪石。我们非常及时的赶到了一个清晰的高处,可以好好欣赏落日了。

随着太阳落山,温度急速下降,于是赶紧的沿着山路找到光明顶的住宿之地,记得一定要带干粮,如果你要住在山顶的话,死贵死贵不说,真的没得吃。

山顶山没有多余的娱乐项目,兴致好的话可以带个手电筒去寻寻山,要不然就早早先睡会,等到深夜12点了,四周都沉静了,可以找个空旷的地方和星空亲密接触下,我的第一个感觉是吓一跳,是会有些许恐惧的,然后就是深深的震撼,心跳都加速的感觉,当然也可能是冷的哈哈,毕竟零下20多度呢。

第二天

一定要早起,四点多左右冬季,太阳比你想的要早爬起来,蹲守一个最合适的位置,等待天空的渐变和震撼。

看完日出就可以收拾东西下山了,建议步行,可以看到很多缆车错过的风景,注意保护膝盖就是。因为第一天为了赶着看日出,错过了很多景点,下山的过程中可以慢慢看,慢慢赏,天都峰和莲花峰开放的话还可以去攀爬下,非常的考验勇气,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下雪,所以危险的景点基本都被封了,也算留下点遗憾。

大概四个多小时就能到达半山腰的温泉度假区,选了一个露天的温泉,刚好飘着雪比较有意境,虽然零下,但是泡着温泉也感觉不到冷的,还是比较有感觉的,消除了一天的疲劳,回想下黄山带来的震撼,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再来一次了。

跑完温泉在黄山脚下的小镇上吃了碗家常面,然后就回小旅馆休息了,基本比较多的是家庭旅馆,还稍微小逛了下,然后就早早休息了。

第三天

睡到自然醒,然后驱车前往宏村宏村西递貌似是两个地方,反正只去了宏村哈,沿途全是山,山峰之中夹杂着小村落,零星的人家,路边我们还买了土家的蜂蜜和鸡蛋啥的。路程不大,就到了宏村了,一个不大的非常有特色的徽式小村落,不像商业化的旅游景点,虽然收门票,但是是真的有人生活在里面的,像画一样的古村落,人们大多保存着古朴的生活习惯,比如沿河洗晒,清洗肠衣,晒干粮等等。印象深刻的是全村的一个设计,水利循环,防火防盗,真的不得不佩服有才的设计师们,还是看图吧。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11 17:14

引用 milokathy 发表于 2016-11-11 17:14:08 的回复:

回复milokathy:哈哈,有可能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