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夏日,蹦蹦跳跳去寻找熊本部长

写在前面:我的特别关注就是一只吉祥物!

看过了东京的繁华,闻过了京都的樱花,尝过了冲绳海盐,这是我的第四次日本行,去日本是会上瘾的,迷恋其充满细节的生活和干净的街道,衍生出丰富而充满层次的影像,而这一次去日本,是冲着日本超级大明星——熊本熊去的!没错就是这货!

相信大家在自己的表情包里都有收藏这只又萌又贱的熊,这可能是全日本最火的一头熊,它的官方名字是kumamon,中文官方名是酷ma萌,作为日本熊本县营业部长兼幸福部长和熊本县地方吉祥物,所以我们一般会直接叫它部长。这个部长一点都不严肃,到处撒欢卖萌,走到那里都发射着卖萌基因,收获全世界的迷妹,而我本人就是kumamon的脑残粉,在微博里是唯二的特别关注(另外一个特别关注的是四川的熊猫🐼,没错我就是对🐻莫名地情有独钟)所以我的第四次日本旅行最终决定就花落熊本了!撒花~~
因为一直有关注kumamon的微博,所以也基本了解熊本和周边的特色,熊本县位于日本的西端、九州岛的中心位置,东邻大分县和宫崎县,西临有明海、八代海,与东海相接,南接鹿儿岛县,北连福冈县。东部有九州山地,北部有筑肥山地,在西北部,从山地流出的菊地川和球磨川等河流在有明海沿岸形成了熊本平原和八代平原,从本土向西南突出的宇土半岛的前面有天草诸岛,三面环山,63%的土地由森林覆盖,是日本数一数二的农业县。地形丰富多彩,气候温暖,极有利于农业发展,西瓜、番茄、榻榻米草等作物的生产量居全日本之首。渔业方面天草渔场、有明海和八代海等渔场,鱼种相当丰富。

到达熊本一般是飞到福冈,然后乘坐新干线到达熊本。九州以田园和温泉等旅游资源著名,想着既然去了熊本,就也去泡个温泉吧,最后一查发现熊本旁边的由布院多来来一直霸占日本温泉排行榜前五位,于是当即决定走一个福冈-熊本-大分由布院的线路,部长和温泉,我来啦!

关于这次旅行的一切

关于行程:
第一天:北京福冈-熊本-晚上逛商业街和城彩苑
第二天:阿苏山-阿苏神社商业街-动物园
第三天:水前寺公园-熊本部长办公室-熊本城-由布院
第四天:由布院特色商业街-金粼湖-博多-福冈商业街买买买
第五天:福冈北京

关于签证
现在日本已经取代韩国泰国,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了。为了吸引旅游,日本签证也比较好办了,其中只需稍微注意下财产证明的部分,日本签证需要至少提供以下资产证明中的二项,资料越多越有利于签证申请。房产证复印件,或者购房发票、合同复印件;银行存款证明,或定期存折、存单复印件(每人至少五万元);购车证复印件,或者购车发票复印件;银行对账单,最近半年的帐单,加盖银行公章。如提供的是申请人配偶的财产证明,则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一般的自由行签证有效期90天,最长停留15天。现在还有三年和五年的多次往返签证,这对喜欢去日本的同学是很实用的,不过对经济能力的要求更高一些,其中办理3年多次签证需要在第一次使用时先去冲绳或是日本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中的任何一县,然后就可以随意使用了。

关于费用
东航北京经停青岛福冈的机票往返含税差不多3000元,每段的航程都只有1个多2小时,航餐简单得可以忽略不计……在九州当地基本都是火车出行,不得不说,日本的JR车票还是满贵的,整个5天4晚的行程下来,交通上差不多花了1500元。酒店算丰俭由人,再熊本和福冈都住的经济型,在由布院奢侈地住了一温泉酒店,之后会有具体讲~

关于换钱
上次去日本的时候汇率还是17,现在已经跌到15了,尤其是英国脱欧之后更是跌得厉害,唉……换钱可以在国内的银行换好,但我有万能的华夏银行卡,每天首笔取款免手续费,而且日本的711的银行支持银联并且有中文显示,让我懒癌病发完全没有换钱,落地之后再取也完全没有问题!

关于交通
我们这次主要在九州福冈、熊本、大分之间穿梭,主要都是靠JR线。下面这张图就是九州的JR线路图,主要城市之间的车次还是很频繁的,不用担心稍远的行程也都在2、3个小时之内。不过在由布院这样的温泉小城车次会相对较少,需要提前定好行程。
如果像我们一样主要在北九州一带旅行,那么最方便省钱的办法是买北九州铁路周游券(北九州包括福冈、佐贺、长崎、别府、熊本等地区),有3日和5日券可选,3日券成人票人民币561元,在这期间内持票可随意乘坐JR 九州的所有列车,非常超值,坐两趟新干线就值回这个价啦!如果行程还涵盖九州其他地方,那可以买九州全域铁路周游券,同样分3日和5日券,3日券成人票990元。

关于酒店
熊本:APA HOTEL
由布院:由布院ことぶき 花の庄
福冈: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博多駅前

之前我都是在国内的某哪某程定的房,但是大家也知道他们一般都不太靠谱,重点是国外的房源很不齐全,经过在日本留学的小伙伴建议,其实客源直接去日本的网站查阅和订房,也很方便,很多网站也是有中文的,使用并不是很困难,重点是酒店都比较齐全,折扣也会比较多。
九州住宿折扣活动酒店:http://kyushu-campaign.com/zh/index.html
经过小伙伴的指点,最后锁定了有九州旅游特别优惠活动的网站,在今年年内都会有很大的折扣。熊本是个比较小的城市,很多网站上都没有很好的酒店选择,而大分县由布院的温泉酒店则价格很高,
最后在这里都预订到了折扣对半的酒店和日式旅馆,感觉还是很划算的。
同时看到了九州其他各县像福冈、佐贺、长崎、宫崎、鹿儿岛也都有好多折扣,但因为日程原因这次选择了熊本和大分,只能以后有机会再去了。大家去之前要记得看看哦。

关于九州
因为本次目的地是熊本为中心,但是在做攻略的时候查了很多周边城市的资料,发现九州其实有很多适合玩和拍照的地方,有与香港摩洛哥齐名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长崎;有高千穂峡谷的宫崎;有天然砂蒸温泉的鹿儿岛;还有吃货必须体验的佐贺牛,因为时间问题我最后还是选择了部长所在的熊本和大分的温泉,但是觉得下次还可以再来走走别的线路!在查找攻略的时候看了很多九州的旅行网站,大家可以去进行参考:

先看点美图吧~~

熊本到处都是部长的身影,风筝上当然也要画一个。

阿苏山的小街道,背后是美丽的云雾缭绕的大山,空气清新,心情甚好。

在整个九州玩寻找部长的游戏,部长在哪里?在杯子里在旗子里在门边在地毯上在公车里在九州的每个角落哦!

水前寺公园和风的园林,波光粼粼的水倒影着蓝天,拥有和诗

大闹部长办公室!

在由布院入住温泉酒店,来日本最重要的体验就是住温泉酒店穿浴衣啦!

由布院作为温泉谷,湿漉漉的天气里温润而清新。

福冈的最后一天要冒充学生妹!

关于行程之外你们想知道的

关于我:
韦苡珊CC 你们可以叫我CC
旅行摄影师、人像摄影师,前《摄影之友》杂志编辑,摄影作品及刊登于《摄影之友》、《摄影旅游》、《中国摄影家》、《课堂内外》等杂志。蚂蜂窝旅行家、去哪儿聪明旅行家,不自拍会死星人,长期撰写旅行、摄影文章,行摄11国28省,用脚步丈量世界,用相机记录我与世界的美。约片、约稿、合作请私信。

微博: @韦苡珊CCPP
微信:weiyishanwys

关于旅行服装:所有裙子都是从朋友的店里拿的,为了广告嫌疑就不放链接了,需要的就私信我哦~
关于相机:佳能5d2 镜头 24-105  50mm 1.4  另外小伙伴带的是85 1.8、135 f2 、偶尔会借来用,总之是啥焦段都有。
关于后期:后期都是使用photoshop,手机照片都是使用snapseed完成。

d1 在城彩苑找到第一只部长!

北京没有直飞福冈的航班,需要经停青岛,所以入境处是没有免税店可以逛的。顺利出关后,需要从福冈国际机场坐接驳车到达福冈国内出发机场,因为这里才能坐地铁,从这里坐车然后换乘去熊本。

出了机场就在711的atm机取钱,准备开始部长周边买买买!

转了一次车后我们就到达了九州新干线的熊本站,kumamon这个形象的产生原本就是为了庆祝九州新干线联通熊本而企划创作的,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直接就红遍全球了。所以在这个车站当然能看到很多部长的影子。
大家可能注意到了,熊本的英文是kumamoto,而部长的名字就是kumamon,后面的mon是“人”意思,也就是“熊本人”的意思……恩,这很直白。

果然一出站就是穿着电车制服的部长你呢!
由于我一早出来赶飞机,穿着丑陋的裤子和凌乱的头发,所以就先不跟部长合影了,反正之后离开还需要到这里,就打算走的时候再好好合影。

这只狗狗也是吉祥物,是熊本熊的好朋友,阿苏的kuro~

从熊本站出来,迎来了下午的阳光~熊本城没有地下铁,有一条有轨电车,但因为我们扛着大箱子,就直接打车到酒店。第一天入住的是日本一个连锁快捷酒店:APA HOTEL,跟日本大多数的快捷酒店都一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因为我已经来过日本几次了,对这样的酒店很习以为常,但小伙伴非常兴奋,看着各种收纳觉得很有意思~恩,估计她看到这样的房间已经处女作上行了。

洗漱换装后再次出发!不过出门的时候外面已经没有光啦。酒店附近有一个美术馆,外面正贴着熊本城的照片,从航拍角度看真是雄伟。

我背后的就是熊本的有轨电车啦

从酒店可以步行走到商业街,由于我们几乎已经一天没有吃饭了,在商业街看到一个招牌热热闹闹的拉面店就径直地冲进去啦。

结果是!非常好吃!!浓厚的汤汁和Q弹的面条,真是拯救了一天都在吃飞机餐的胃,熊本是个农业县,猪肉和蔬果都是特产,所以这边吃饭的食材都非常好,大家可以放心地觅食。

从商业街一路慢慢晃悠到熊本城,附近,不过因为晚上也没什么光线,就到了旁边的城彩苑,门口有很多漂亮的伞,自然要开始拍照了!

城彩苑是一条日式商业街,都是木质风格的小店,这里有历史文化体验馆“湧々座”和各种kumamon周边,可惜晚上来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寻找到了站在樱小路前守侯的部长!

哈哈终于可以和部长拍第一张合影啦

商业街有很多传统风味的小吃和周边商店,可惜我们来得太晚了,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关门了。

刚刚和我合影的部长,一转身就被工作人员收走了,部长的表情看起来也是一脸蒙逼啊。

城彩苑关门太早了,没有玩够觉得有少许遗憾,熊本其实只是一个小城市,感觉过了八点街上的人都变少了,但是比起其他的旅游大城市,真是多了一份宁静安详zhi ga

d2 阿苏山小清新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去阿苏山,一早就到在熊本公交总站买车票,但是机缘巧合刚刚走了一趟车,而下一趟车的一个小广场,正好在举办一个物产交流大会,现场有一群一会儿要表演的青少年正在排练太鼓。

这一天正好是周六,在公交总站旁边的一个小广场正在举办一个物产交流大会,各种小摊子在卖各种土特产,包括橘子、大蒜、果汁、番薯等农产品,还有一些文化展柜,例如画板栗🌰和特色风筝,大家都很开心地在推销自己的产品,我们转了几圈,有意思极了。

到处都是用部长的脑袋做包装的食品啦

这个风筝应该是当地的文化特色风筝,由很多老人家形成了一个风筝保护协会,在这个集市上宣传风筝文化,有500日元体验画风筝的,也有直接卖的。全都是非常认真的老人家,我们一过来拍照就特别开心地给我们做指引,并欢迎我们拍他们的那个大风筝,真诚得令人感动。

如果传统纹样画不好的话,还可以画一只部长哦!

在集市的中间还有一个大舞台,一群小孩正在布置乐器,后面还有一群正在做排练,感觉非常日本电影的感觉,每个人都在努力地做自己的事情,才能让一个集会那么有意思。

可惜我不能看他们的表演了,我要出发去阿苏山了!
为什么要去阿苏山呢……因为部长天天都在微博里宣传阿苏山风景如画,就默默地吃了这一枚安利……
阿苏山是日本著名活火山。位于九州岛熊本县东北部,是熊本的象征,以具有大型破火山口的复式火山闻名于世,是旅居交流型温泉胜地,只可惜因近期火山运动频繁,为了安全着想已经不让游客靠近火山口了。 但是火山地貌和周边的风情依然是很值得去。
阿苏山其实是个比较大的区域,不过在熊本附近有火山口,就把旅行开发得比较完整。在九州的其他地方也能看到阿苏山影响的痕迹,例如宫崎县的高千穂峡谷,是由阿苏山的熔岩侵蚀而生成的V字型峡谷。在绿树茵茵的初夏和满山枫叶的秋天都能看到美丽的景色。

班车慢悠悠穿越乡下田野,中途会停靠一些小站,看到了本田和部长合作款的电动车,太可爱了

中途上来一队小学生,全部穿着蓝色的制服,胸上别着的徽章写着铁道少年团,而铁道少年团的团长是这个白胡子老爷爷。

车慢慢开进阿苏山境内,开始走山路,白云衬托着起伏山脉,而下面全是嫩黄的稻田,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到达阿苏车站,面前是云雾撩绕的山脉,这一整天都看到这样的景色。

在阿苏站里自然有很多部长元素,把所有的传单、宣传册、小旗子统统都拿一遍

拍完照后我们要从这里转车去阿苏神社,一路上依然是美丽的田园风光,嫩绿色的田野,深绿色的的针叶林,衬着背后云雾缭绕的蓝色山脉

穿过乡村小道后,我们就到了阿苏神社。
阿苏神社是日本全国450座阿苏神社之总本社。有2500年历史,供奉的主神是以阿苏的开拓史祖、神武天皇的孙子健磐龙命为首的12尊神,健磐龙命是航海安全之神。值得一提的是,从阿苏火山口为起点,经过阿苏神社大鸟居,到终点的国造神社,这三点从地图上看是成一直线的。阿苏氏第十代家主拥有的大太刀「萤丸」曾供奉在此。阿苏神社的楼门与茨城鹿岛神宫、福冈筥崎宫的楼门并称“日本三大楼门”。

阿苏神社前停着这辆帅气的机车,历史和机械就这么碰撞起来,在阳光下显得非常耀眼。
这是这几年日本给人的最鲜明的感觉:历史与现在的融合。小到日常生活,大到今年里约奥运会后的东京宣传片,你以为他们还在沉迷在东瀛迷梦中么?他们已经可以把文化符号简化到红黑搭配,然后大胆地输出二次元、天空树城市icon,连首相都在玩cosplay。日本人早已不需要用他们的历史文化来像世界输出,而是在认真尊重文化的同时,自信昂然地大步向前走。

阿苏神社旁边是一条商业街,我们决定在这里寻觅午饭。

我们找到了一家专做赤牛肉的餐厅,来吃阿苏最著名的牛肉(阿苏的吉祥物就有一只赤牛哦)

点了赤牛肉定食和马肉赤身,没错,那个就是生马肉!两种肉的口感都很好,肉非常新鲜,而酱汁的搭配可以提高配饭的食欲。作为肉食爱好者非常满意!
九州作为农业非常发达的一个地区,畜牧养殖业都很发达,有各种各样的美食可以品尝,除了熊本的牛之外,佐贺的牛“佐贺牛”也是特别有名的。

这家店的门帘子还是部长哦!

这里的商业街跟城彩苑比起来多了很多古朴的气息,游客不多,可以慢慢走一家一家地逛,感觉店主都淡淡地,自顾自地经营一家优雅的小店,也是,在这美景之下开一个小店,是多少人的梦想。

小店门口精致的小门神和搭配了很多植物的洗手池,店主明显有在精心打理

在地图上发现商业街岔路下去还有一个小的神社,打算去看看。

藏在小路里的神社,周围开满了曼珠沙华,这些在动画片里被赋予神秘色彩的红色植物,在夏天的九州乡间其实随处可见,充满了邪魅的浪漫气息。

在这样的乡间依然能各处见到小细节。

从神社出来,看见山上的云雾和安静的街道,真像是走在日剧里。

接下来我们要去的是阿苏的动物园!离阿苏站一公里远的 Cuddly Dominion,里面有两个大明星,
就是《狗狗猩猩大冒险》中的詹姆士与小庞!这是一套非常著名的动物达成任务的写真历险节目,两位大明星退役后大多数时间都住在这个阿苏动物园。
进入动物园,第一个看到的就是熊园,棕熊们正在打招呼求喂食~

往里走是一个非常宏大的日式山水园林,看了标示后发现这是代表了十二生肖的一个景观,站在高处看这个精致真是很震撼。

再往里走

熊本这么热,企鹅在这里真的受得了么?不过他们好像已经适应了呢!

离开动物园前在礼物店逛了很久,不用说,自然是因为这里有很多周边,钥匙扣冰箱贴买个够!

太阳慢慢西沉,在等车的时候还看到了淡淡的日落,山上的云彩真是好看,变化莫测的mei li这是我喜欢日本这个海洋性气候国家的一个重要原因。

巴士晚点了20分钟,在暮色中慢慢开来,恍然有种身在日影中的感觉,车厢干净而安静,驶过田野和村镇,红霞漂浮在便利店和山边,这是我最喜欢的旅行瞬间。

回到熊本公交总站,可以步行走去商业街,熊本就这么点大,只过了一天已经轻车熟路了。灯笼被点亮,是不是看见部长形象的指示牌和欢迎地毯,这是在熊本旅行的最大感受。

晚饭吃了一家寿喜锅,餐前湿巾也是部长哦!

d3 成趣园和超萌部长办公室!

在熊本的第三天,逛逛熊本室内~买了一张乘车一日券,就可以随便坐公车了。买票的时候他们会在票里写上售卖的日期,在每次下车的以后要打开给司机看,确认是当天的一日券就可以了。

天气很好,好像日本的每个城市都有一个红白的电视塔,在蓝天映衬下显得特别小清新。

第一站坐公交去水前寺公园,在公车上有一只两坨腮红的部长哦!

水前寺公园又名水前寺成趣园,占地七万平方公尺,为当时称“熊本”为“肥后”时的领主细川忠利所创建,现已被指定为国家名胜史迹。以模仿日本东海道五十三景样式的缩小版兴建而出名,有日本桃山式典型庭园的造景。
门口有部长把守门关哦!
绿意盎然的树木花卉,感受自在悠间的轻松心情,美伦美奂的人工山水将水前寺衬托得非常整齐美丽,搭配黑色为主的出水神社,显得格外雅致冷静,另外还有古色古香的古今传授间、小桥、池塘、高大的鸟居门等,让水前寺成为景色优美富趣味性花园,因此水前寺又称作“成趣园”;于出水神社内还有甘甜清澈的泉水称为“长寿之水”,也是水前寺内的一景,由于环境优雅景色宜人,吸引许多人前来观赏,因此熊本水前寺为日本有名的美丽景点之一。来的这一天天气大好,蓝天白云倒映在水中,行走其中悠然自得,

一进水前寺,满目山是绿意盎然的树木花卉,人工山水将水前寺衬托得非常整齐美丽,搭配黑色为主的出水神社,显得格外雅致冷静,另外还有古色古香的古今传授间、小桥、池塘、高大的鸟居门等,让水前寺成为景色优美富趣味性花园,于出水神社内还有甘甜清澈的泉水称为“长寿之水”,也是水前寺内的一景,由于环境优雅景色宜人,来的这一天天气大好,蓝天白云倒映在水中,行走其中悠然自得。

水很浅,可以清楚地看到水里养得肥肥的鲤鱼。

这就是模仿富士山j

熊本的每个景点都少不了部长周边坐镇,但对我我这种脑残粉来说完全不够过瘾,所以接下来就要前往部长朝圣胜地:部长办公室!
作为熊本的营业部长兼幸福部长,我们kumamon可是一个正经的公务员,作为一个位高权重的部长当然是要有自己的独立办公室的,而这个办公室就位于水道町附近鹤屋百货东馆一楼,这个办公室对我们脑残粉来说简直是圣地一般的存在。所以当然不会遗漏这里的。
这里是一个集合展示、周边售卖、表演为一体的场所,各种周边产品也是应有尽有,还有小舞台可以看到部长魔性跳舞的演出,可惜我来的不是时候,刚好错过了演出,下面有拍了一张演出时间表,大家要注意时间来看部长表演哦!请务必至少提前半小时入场就座,因为场地有限而粉丝太多,临近部长秀开演可能会限制入场!

这是部长办公室门口,脑残粉瞬间分身出多个c来跟部长互动哈哈哈~

这个就是部长跳舞的舞台啦!

各种各样的正版周边!不过价格也都是不便宜的呀~

这个是和本田合作的摩托机车,在部长表情包里有威风凛凛地骑着这个机车的gif图,可帅气了!

当当当~这个就是部长办公室了,有部长的工牌和各种工作照片,还有部长日程表,部长好忙好忙的,各种开幕剪彩活动、教育活动、慰问活动,真是认真负责体察民情的好部长!

这里可以盖到部长办公室的专属印章,证明来过~

办公室里有很多部长的视频,最喜欢的是这个,部长减肥操!视频里的部长真的在认真标准地做减肥操哦!

还提供部长相关的甜品的,必须要买一个限定款蓝莓冰淇淋,毕竟买了这个就相当于得到了一个部长杯子,这个单卖也不少钱呢!

这个就是部长每周的表演时间,非常可惜这一次看不到,因为下午要坐车去大分了,大家下次来一定要安排好时间看部长真身呀!

逛完部长办公室后接下来要去看熊本城。终于坐了一次电车,从车站到车厢都很复古,而且电车站的地方下面都是修剪得很整齐的草坪,非常美好。

下了车看见蓝天白云衬托着绿草地和复古车厢,真是一幅日式动画场景!

下了车后先去逛了一下熊本的稻荷神社,因为刚刚去过京都的,会觉得这个小神社没有太大感觉,但是陪着蓝天白云的浓烈色彩,依然感受到了轻快的神性,而狐狸雕塑对着另外一边的部长脸,又感受到美妙的历史现代冲击之感。

从稻荷神社一直往下走,就开始走近熊本城的区域,就跟在酒店门口看到的那张照片一样,熊本城被绿意盎然的森林围绕,城墙下坐着一位守林人,风一吹掉落几片叶子,凝固成幅安宁的画面。

再往里走就能看见熊本城了!
熊本城位于日本熊本县熊本市,别称银杏城,与大阪城、名古屋城合称为日本的三大名城。之所以叫银杏城,是由于当加藤清正建造此城时,已经考虑到万一发生围城战时,城内需要有食物供应,因此便广植银杏,甚至连城内铺床的材质,都是利用里芋的茎晒干做成的,可以作为围城战时的战备存粮。加藤清正耗费七年心血完成这样一座一代名城。

虽然我家部长对熊本城的宣传片是拍成这样的……

但是我对熊本城的更多认识是来自这个gif图,所以来到熊本城,要模仿部长跳一个这样的gif图!

逛完熊本城后,我们要出发去大分的由布院,再次回到熊本站,继续合影!

部长之细节~帽子上头像,制服有专门留出尾巴的位置哦~我就是那个xie

为了赶车没有吃上午饭,幸好在超市里买到了部长便当!!当当当太可爱了!

在熊本站乱拍一通后,我们的车也到了,出发去大分了!

这个是刚刚的部长便当打开的样子,超级超级可爱呢,那块大的部长是饭团,而为什么部长会是黑色的呢,因为里面是海苔哦!

去大分需要换车,一路上继续是美丽的田园风光,时不时在车站经停,会看到放学的穿制服的少男少女,但似乎是因为是九州阳光比较强烈的原因,看起来肤色比东京和大坂的孩子要黑。

太阳慢慢落下去,坐在车里轻松地看着田园风格真是惬意。

最后从大分站换乘到由布院的车,天边出现了晚霞,穿着白衬衫的少年在电车里安静低着头。电车在黑夜之中行驶,经过一个又一个无人的小站,他们安静地在夜色中等待那个要走近他们的少年。

我每次在日本旅行时都会仔细描述乘坐交通工具的感受,因为现代,这里的交通工具都非常准点而正确,快车和慢车交替,大到好几层的新干线,小到一天都没什么人的小月台,都充满了慢慢的旅行感。坐在电车里看风景,都充满了期待与安心,这是我在日本旅行最喜欢的一种感受。
我们在由布院下车时,月台入口挂着一个风铃,在夜色中叮叮作响,欢迎我们这几个陌生的来客,在这一声响中,我们从活泼卖萌的熊本穿越到了明治时代的温泉镇。

由布院是日本的温泉胜地,常年占据日本温泉前五位,由布岳而拥有充沛的温泉水量,此处的温泉水无色透明,所以大大小小的温泉酒店遍布山麓,由于温泉的涌出面积大,一般家庭也在使用温泉。
前两年去箱根时对温泉酒店非常留恋,来到由布院当然也要再次体验,我们预定了一家叫做花之庄的温泉酒店,打开门一开,果然是心中那种美好而略带神秘的日式房,听说从酒店阳台就能看到云雾缭绕的由布院,而在夜晚看着远处的灯火,更是觉得宁静安详。

餐食和房间是套餐,本来预定的是5点的晚餐,但是因为交通原因我们七点才到达,但是店家一直耐心地等着我们。预定的套餐是寿喜锅,到了才发现,点多了…………超级大一盆,各种各样的料都有,但由于我们午饭只吃了部长便当,一路奔波到由布院七点才吃上饭,倒是很开森地大快朵颐了。寿喜锅是需要涮的,涮熟了之后蘸生蛋液吃,日本的生蛋没什么腥味,所以吃起来有种奇特的顺滑感。总之还是超级满足的。

吃饱后就要去感受一下日本前五的温泉风吕了,换上素雅的浴衣,躺进温热的泉水,瞬间就解乏啦。恩……温泉是不能带相机哒,所以只能到这里了……
在查攻略的时候发现九州的温泉真是多啊。。。在地图上看是几乎每个城市都有一两个有代表性的温泉。例如别府地狱和鹿儿岛的天然砂蒸温泉,都特别有特色。

d4 云雾缭绕的由布院

早上起来看到外面云雾缭绕的由布岳,心情甚好。早晨空气十分清新,湿润湿润地沁人心脾,这种住在山麓里的感觉,有种超脱尘世的自在。

早餐依然是美丽的日式早餐,各种小碗小盘让人觉得精致从早上开始。

吃完早餐后,我们要出发去由布院的金鳞湖,但我觉得最美好的景色其实是在金鳞湖的路上看到的小街景。窄窄的街道,在晨雾中湿漉漉,背后是云雾缭绕的大山。这里的店铺也是懒洋洋的,似乎店主也是凭着心情开门。悠闲之感充满着街道,让我不禁想让这一刻暂停下来。

路过一条小河,河道边开满了小黄花,远处的山飘荡着烟雾,我就走不动了,在这个小水沟旁边拍了很多很多照片,都快忘了要去金鳞湖了……

依依不舍地离开小水沟后,继续往金鳞湖方向走,路遇一个可爱的交通博物馆

穿过商店街的时候,不要脸地跟由布美人合了影哈哈哈~

再往前走终于到达了金鳞湖——听说是因为这个湖在阳光照射下粼粼波光宛如金光闪闪的鱼鳞,就得到了这个名字。但在阴雨天里就看不见此名意境了,不过在阴天里风温柔地吹着,水波还是荡漾出银色的光芒,加之金鳞湖周围草木葱郁,在这绕一圈还是觉得非常赏心悦目。

湖对岸小小的水上鸟居在雨中显得特别安详。

还看见了白色的鸟在

往回走时商店街终于都陆陆续续开门了,逛了卖特产的店子和小吃店,这条街叫做“汤壶街道”,已经是成熟的文艺商业街区了,各色小店鳞次栉比,由布院特色的美食和杂货都能在这里找到,人气很高。
走过这家甜品店时我们都集体中了迷魂咒一样,停下然后转过身走进店里,哈哈哈哈因为蛋糕实在太香了。

正是板栗的季节,路边的板栗树掉了一地,捡了一个带回家~

在离开由布院前吃了一碗暖暮拉面,端上来简直吃惊了,围了一圈的肉啊料简直是太足了,一圈肉两个蛋一点辣椒酱就像一个胖胖的小脸蛋~这一晚吃下去也不知道要胖几斤呢。

另外还点了个饺子,本来只是想尝尝,一尝就不行了,真是皮薄肉鲜,算是我这一趟九州行最意外的小美味了,一口一个,配上醋一点都不腻,开心地又叫了一盘……

离开时在车站等车,在车站里还发现了很多小细节,穿着浴衣介绍由布院的柯南和小兰,手绘插牌的天气预报,在日本总是很容易被这些小小细节吸引。

离开由布院坐的是这种红色的复古车厢,从古老的月台开出去,我们要去博多,进入城市的范围了。

坐上电车继续田野之旅,这一趟行程全部是黄色的

最后我们的车到达JR博多站,出来就是商场,从商场出来终于看见了城市的高楼,商业中心几乎和火车站无缝对接,在熊本、由布院溜达的这几天,都快忘记高楼是长什么样的了……
这一趟的行程都是以九州的自然特色为主,如果是想看城市风貌的话其实可以去旁边的长崎,长崎的夜景是与香港摩洛哥齐名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哦。

我们住的里士满酒店就在博多站附近,附近有不少商场和店铺,真是非常方便,酒店还给女宾提供全套护肤品,舒心儿舒适。

晚饭在附近找了一家烧烤店解决,非常有特色的制作方法和蘸料,大多数菜品都是插在竹签上下油锅炸的,而左边的那个张开嘴的鱼是竹签托哦

可爱的筷托,全部都是兔子主题的,可能店主喜欢嫦娥吧~

吃完这餐后我们就出发去天神旁边的免税店和药妆店买买买了,没有图……在大雨磅礴的晚上奋战到临晨一点,女人果然抵挡不住购物的魅力!

d5 雨中福冈的离别

由于昨晚血拼得太晚,外面又下着大雨,本来计划在福冈逛一逛的想法也打消了,就打着伞在市区随便走走,专门准备了一身类似学生制服的行头,在街道和商店里穿梭,最后再体验一下日剧里的感觉。

最后在雨中告别了福冈,机场依然有很多可爱的部长周边,最后也不放过买部长的机会……
这一次九州之行完全是因为喜欢kumamon而开始的,但是在体验了九州风情后,发现也是充满了田园野趣的味道,而部长就是在这田野里奔跑的小黑熊,带着我们去看到更美丽的自然世界。跟东京的繁华和京都的历史不同,九州整个给人一种纯朴和清新之感,在这里旅行没有任何压力,看着人们单纯的笑容和美丽的田野,心情都会变好,所以觉得即使不是部长粉也是非常推荐来的。而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亲手摸到部长的耳朵mon!

最后,欢迎关注我的微博儿:@韦苡珊CCPP

引用 韦苡珊 的图片:

这个伞 想起了之前你的越南游记

2016-11-11 17:58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1-11 17:58:52 的回复:

这个伞 想起了之前你的越南游记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你为什么不夸我萌!

2016-11-11 18:29

真腻害

2016-11-12 18:06

真好

2016-11-12 18:23

每次你的旅行都是自己一个人吗?

2016-11-12 22:28

很不错

2016-11-14 01:13

好多美美的照片呀,请问下,下个月7号去,这个季节适合去阿苏火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