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财狗与旺财猫

• 出发时间/2016-08-18

最重要的事情先说

1.直达枸杞岛的车船联票一定要提前买,除非你当天起的够早,并确保排在队伍的前面
2.在上海南浦大桥长途旅游客运站买票一定要带身份证
3.大王沙滩一天是分两个时间段开放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30,个人认为大王沙滩没有隔壁的无名沙滩好,但是无名沙滩没有公共设施。
4.本条只对受蚊子喜爱人士:不论是驱蚊的止痒的要全天随身携带,也可能带了也不管用,尤其荒村的蚊子太厉害,防不胜防。
5.返程的船票有三档,最快的181元,中速的143元,最慢的110左右

你可能关心

地点:浙江舟山枸杞岛
时间:8月18——8月20
主角:招财狗和旺财猫
住宿:嵊泗嵊山枸杞泗洲塘渔家民宿(近荒村、大玉湾沙滩)
交通:上海南浦大桥长途旅游客运站——沈家湾码头——嵊泗泗礁码头——嵊泗
           菜园码头——嵊山岛码头
费用:住宿费982元+路费去程169*2+返程路费143*2+东崖绝壁门票50*2+大王沙滩门票25*2+
           吃喝500左右 = 2256元
景点:嵊山岛——东崖绝壁(五星推荐)、荒村(四星)、妈祖庙(四星)、情人石(一星)、
           万景山(没去)、大玉湾沙滩(四星)、水产市场(没去)
           枸杞岛——大王沙滩(三星)、山海奇观(三星)、三礁江大桥(四星)、无名沙滩(五星)

景点分布

招财狗自创一体的狗刨字,将就着看哈

枸杞岛陆地面积5.92平方千米+嵊山岛陆地面积4.22平方千米,总面积比黄浦区的一半略大

我们。。。

电影《阳光姐妹淘》里说过“再多各自牛逼的时光,也比不上一起傻逼的岁月。”我想说我们在一起傻逼的时光,就是最牛逼快乐的时光。

心情忐忑,兜兜转转之好不容易上岛

8月17号万般不舍的放弃我的懒觉,赶在上班前来南浦大桥长途旅游客运站排队买票。
招财狗:“你好两张明天枸杞岛的车船联票!”
售票员:”身份证给我!"
whattttttttttttttt...............................没人告诉我要身份证的,宝宝心好累,蓝瘦,香菇!
起了个大早,不能白来了,那就定个宾馆再走吧。
天黑了,天亮了------------------------------------------------------------------------------------------------次日分割线
18号和旺财猫自恃住在客运站附近,5:30出发悠闲的散着步过去,看着长长的队伍,我和旺财猫只有傻眼的份。旺财猫看行李我颠颠的排队去,最后眼巴巴的看着我前面的前面的前面的人将最后两张枸杞岛的车船联票买走。当即和排在我后面的温柔妹纸决定嵊泗转乘(快夸我机智)
本来是7:30的公交到沈家湾码头,正好遇上7:15的公交还剩最后两个座,就被我们捡漏了。在沈家湾坐上前往嵊泗的轮渡才知道嵊泗到枸杞的票也不一定还有余票,心情那个忐忑啊!10:30船一停,我和旺财猫开启女汉子模式,拖着重重的行李,飞奔到出租车处。还好宝宝我眼疾手快,敲下副驾驶的车窗“大叔(其实人家也就30多岁啦),是去小菜园码头的吧,南浦排队买票我在你后面的呀,下一辆出租车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一起拼车吧”大叔热心的下车帮我们把行李放进后备箱(后来拼车的钱也没收我们的,好人,呜呜···感动哭),我们忐忑X3的前往小菜园
风一样飞奔到小菜园码头售票处,了解到前往枸杞岛的船票一个小时后起售,看着排在前面的两三个人,心终于安定下来了

13:00终于上岛,把我们载来的功不可没的茂盛1号来跟大家“say hello!!!”

我和旺财猫虽然出生在海边城市,可依旧抑制不住看到大海的澎湃!
大海就是我故乡
海边出生 海里成长
大海啊大海
是我生活的地方
海风吹 海浪涌
随我飘流四方......
旺财猫:“停停停,怎么还唱起来了,赶紧干要紧事(吃饭),来我们先拍一张(白眼,说好的要紧事呢!)”

分割线----从此处开始的人物照片请自动忽略我们的小粗腿

拍也拍完了,看到旁边停了两辆小三轮,本来是已经各有两个妹纸在车上,后来经过一番商讨四个妹纸让给我们一辆送我们到“泗洲塘渔家民宿”(这就是我们在岛上唯一的窝了)。坐在‘突突车’上,360度无盲区,还能恣意享受海风的吹拂,穿梭在弯曲的小路上,愉悦像一股电流击穿全身。途中聊天,得知司机师傅是我们的老乡,聊得更欢脱了,后来约定只要在岛上用车就电话师傅。师傅人好好的呢,在此贴出师傅的电话:13616808714(袁)

我们住的民宿在嵊山镇,周边吃饭、小商店、水果店、水产市场都很方便。在岛上所处位置如下:

很快就到了住处,一楼的大床房,非常干净整洁,对我这样一个有轻微洁癖的人来说已经很满意了。人的欲望就是这么无穷无尽,到了二楼发现视野好赞,就骚动着想要换到二楼去。只是房东带我们看过房间后就不见了踪影,最后才作罢。

放下行李,出去觅食,可是苦了我这不吃海鲜的人,好在还有这美味的鸡爪安慰我,超级酥软,入口即化呦
可是后来找不到这家店了

我们是不喜欢制定详细计划的人,只要到了目的地都是率性而为,小憩后(憩了挺久的,出门就16:30了)去找房东了解景点详情,一眼就看到了摆在窗台上的灯塔明信片,电光火石间就决定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它了,房东详细的把路线指给我,我俩就悠闲的散着步去了

其实还是走了挺久的才到达灯塔,太阳也没那么“毒辣”,正是人多的时候

为了避免人群,我们去了旁边礁石里,开启疯狂的“啪啪啪”,噢,不对,“拍拍拍

人就是爱凑热闹,拍了一会,先是两个小青年进来,接着一对母女进来,再然后越来越多的人进来,我们只好选择逃了出去···(宝宝不开森了,宝宝有小情绪了,哼)

出来了才发现礁石外面的世界一样美,而礁石里面的世界并不是我一个人的,阳光从云层里筛出来,心情也好了

人这么多,灯塔是拍不成了,我和旺财猫一拍即合,环岛散步去。而后让我们见识了更多的风景,只是代价惨重,几乎被蚊子大军覆盖

在此处已经被蚊子虐疯,我向前一步走,蚊子围着我;我向后一步走,蚊子依然围着我;我转个圈,蚊子还是围着我···

渔民们的养殖区

喜欢这个建筑,但是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路上行人寥寥,也没处去问,就当一个未解之谜吧

超级喜欢阳光下旺财猫的头发,让我想到了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的《亚麻色头发的少女》

喜欢这红蓝撞色,“咔咔”来两张

一直在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来个特写

我这不是在摆pose,我是在挠痒呢

一艘古旧的渔船,船体上刻满时光的斑驳,也许是他已经老了,被弃用在此

在这玩这pose也能玩的不亦乐乎

这是不是就是王勃当年写出“渔舟唱晚,响穷彭蠡之滨”所看所感,我只比他少听到“唱”吧

饶了这么大一圈,也该给你们看看灯塔的真面目了,恰好看到一渔民在撒网

“寻灯
找塔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灯塔···”

此时旺财猫的内心戏“我要做个安静的美女子”

喂喂···招财狗你又淘气了

消耗了300大卡的能量,肚子又开始抗议了。原谅我这喜素又不吃海鲜的人只能给你们上蔬菜,但确实很好吃啦,以后每天的晚餐和午餐我们都去他们家(天外天小炒),把她当做了我们的“海猫食堂”。后来老板收我们的费用就越来越少,给老板手动点个赞
PS:每次吃饭都要谢谢旺财猫的包容,要么陪我一起吃素,要么一整盘海鲜自己消灭,跟我这货一起吃饭也是不容易啊

回到住处,必然穿过泗州塘隧道,这里就是我们每晚的小剧场,喜欢听声音像水波一样一圈圈漾开。以下开启逗比模式
招财狗:呦,好巧呀,你也来嵊山了!
旺财猫:对呀,你什么时候到的呀?
招财狗:我中午一点钟到的
旺财猫:我也是呢,好巧哦
招财狗:我今天去灯塔那里了,你呢?
旺财猫:我装不下去了······
·······
招财狗:今天累成狗,狗啊,狗啊···
旺财猫:汪汪!!!
只可惜这样欢乐的小剧场忘记留一张照片

月明星稀,涛声阵阵,狗啊猫啊早已躺到窝里,进入酣甜的梦里。

滚蛋吧·懒觉!今天我们绝壁上看日出

日出都去哪了,还没好好感受起床就八点了。
懒觉成了家常便饭,就再也没有了看日出的机会。3:55的闹钟一响,就立即起床洗漱电话袁师傅。4点一刻下楼,师傅和“突突车”早已等在巷子口,心暖暖的。
咸咸的海风打在脸上,仰头看月亮跟着我们一起跑,这种熟悉的感觉是那样的久远,远到记忆里的脸庞都是模糊的

到达景区,栏杆边早已站满了人,我们俩沿着围栏寻到人迹罕至的地方,静静的看着天际
突然不和谐的声音出现“姑娘,小心有蛇”。
回头看又有一伙小年轻跟着过来了。
悻悻的丢一句“我是修炼千年的小青,我怕蛇?!”
我们的地盘很快被人群攻陷,我和旺财猫没向草丛深处,草深到咯吱窝下,心里不住的发毛“真有蛇肿么办,宝宝怕”。于是两个怂包又折回来了。

还看手机!还看手机!说的就是你旺财猫!手机离不开综合症晚期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
旺财猫:太阳都还没出来呢,真的好早啊!

昨天被吃掉的太阳,在一点点跳脱出来

太阳出来了,世间一切像被镀金了···脸也贴金了,这下值钱了

旺财猫:看我七十二变
招财狗:
今天 新鲜 改变 再见
美丽极限 爱漂亮没有终点
追求完美的境界 人不爱美天诛地灭
旺财猫:你怎么又唱起来了!!!
招财狗:你不是点的《看我七十二变》嘛

在这地方练瑜伽也是可以的,我就想问一句“姑娘,咯脚不?哈哈哈···”

旺财猫:脚再抬高点,与地面保持平行,来抬高,抬高,对,继续
招财狗:我抬抬抬,你特么给我来个与地面平行的试试!哼!!!

看我这顶天立地的汉子。

招财狗: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旺财猫抛过来一串白眼,并附带一句“Are You Crazy?”

以地为床,以云为被,更何况是棉花糖一样的被,肯定睡的香甜。
招财狗贱贱的:大爷,来啊!来啊!
旺财猫顺势做一扒衣服的动作“来吧,让我们互相伤害吧!”

我是猴王,我才有七十二变!
旺财猫嫌弃兮兮的“你有金箍棒嘛!”

太阳早已脱离海平面的危险大口,游人渐疏,我们俩依旧饶有兴致的在里面溜达,一个转弯就看到了满坡的粉色花朵,我忍不住将我的爪爪伸向了他们。(不要学我这恶魔,你们是Angel)
旺财猫:你这双手该剁了!
招财狗:剁剁剁,等我把这花拿回去就剁!

采花大盗之偷了就跑

一边压制着因采花带来的满满的罪恶感,一边欢欢儿的用它凹造型,这境界也是没SEI了。

目之所及,人影没一个,我们还继续在这赖着

赖着···

着···

磨蹭了好久,袁师傅都催了好几个电话了,6:00终于迈出了景区,可爱的小花有点蔫了,随手捡了个矿泉水瓶,找旁边小摊的奶奶帮我从中间剪断,开心的向旺财猫炫耀“当当当当,一个花瓶落成”随后电话袁师傅打道回府吃早餐去···
早餐也一直是在同一家吃的(店名依旧不记得了),很家常。作为北方人,我和旺财猫都喜欢他家新出炉的饼,再来一碗豆浆,一个水煮蛋或一根油条,小小的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吃完早餐回来继续作----私房篇
招财狗:把我拍这么黑,只有“摄影界的大牛”----旺财猫才做得到!
旺财猫:那你自己来
招财狗内心戏“看准了我没三脚架是吧!”

接下来没什么可讲的就是:休息--吃午饭--再休息,懒人嘛,总是有那么多理由窝在床上。以至于出门就16:25了,到达荒村只有山顶的小房子还能触及到一点阳光,山脚的已经完全隐没在山影了,色彩都暗淡了。旅程就是这样的呀,充满遗憾的才是完美的(呸!当时的心情都气到跳脚了)。

荒村
---------------------------------------------------------------------------------------------------------------------------路上篇

第一张合影

荒村
--------------------------------------------------------------------------------------风光摄影篇(辣眼睛也将就一下吧)

荒村
------------------------------------------------------------------------人像摄影篇(如果还是辣眼睛烦请继续将就着)

荒村
----------------------------------------------------------------------------------------------------------------返程路遇妈祖庙

我们是不信神佛之人,所以只是借了这面墙拍个照而已,顺带从后门穿到前门,也算走马观花了。

我们一起见证了一天的日出和日落,完美!
旺财猫:
我要送你日不落的想念
寄出代表爱的明信片
我要送你日不落的爱恋
心牵着心把世界走遍
你就是晴天你就是晴天 ···
招财狗:哈哈哈···挺上道的嘛!!1

旧包没好,又添新包(荒村的蚊子花露水都不怕的),从荒村回来的夜里我就一直在挠啊挠,根本难以入睡,痛苦的一晚。

环岛骑行,累成狗···

8:00出发,吃好早餐,就近租了自行车。本来说是30元/半天,后来黄昏了才还车,老板虽颇有微词,可还是只收了我们半天的钱,岛上的人就是这么淳朴、善良。
桥的这端是我们的始发地--嵊山
来和我们的小坐骑合个影

中途休息,驮着旺财猫这么大一坨,衣服已经湿透了。
招财狗:妞,我载着你这么不容易,赶紧补偿我,给我好好拍几张
旺财猫:好的,一切听大爷安排
你绝对是故意的,把我拍的黑出天际了。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正在拍着,一个好心的姐姐把她的气球借给我们凹造型,我只能说这气球比我上镜多了,宝宝也是心塞塞的

嘿嘿···妞,作为补偿过来陪我一起黑,闺蜜不就是互相伤害的嘛

好心姐姐露个脸,会不会侵犯人家的肖像权了

骑行到大王沙滩,已累虚脱。售票人却告诉我们11:30关门,要知道我们到这就要10点了,宝宝又要不开森了。风风火火的跑去更衣室,又告诉我们,你要去售票处领储存柜的钥匙,并且费用另付!纳尼!!!wqnmlgb!差评,大大的差评!尤其是下午回来遇到的一个不知名的沙滩,我和旺财猫悔得肠子都青了。往事不堪回首,不提也罢。

其实8月中旬,海水还是有点凉了,我不敢下水,让旺财猫自己下去了,看她在水里玩的不亦乐乎,看得我也心痒痒

旺财猫:多么奢侈的一个半小时啊,你就在沙滩上不就折本了嘛
想想也是,我来也···

晒得黝黑的小男孩在挖沙子,看到他瞬间觉得自己白了好多

很快到了关门时间,我们又匆匆赶去冲洗房,又让我一度想差评了,设施简陋,环境不卫生,真的如噩梦一般。

大王沙滩附近的餐馆吃的午餐,不知道是枸杞岛普遍这样,还是只有这一家不厚道,同样三个素菜就没有我们在嵊山常常光顾的那家实惠。吃罢饭,坐在遮阳伞下歇息片刻,旺财猫一心想海钓来着,就跟老板娘打听了下,老板听我们想海钓乐呵的给我们介绍,并要求给我们安排。“老板娘,价钱怎么算呢”“一人1500,怎么样,小姑娘,很划算的”“1500啊,太贵了,我们不去了”老板娘的脸瞬间阴了,扭头就走。真是资本主义的丑恶嘴脸!

好心情也被破坏没了,那就骑上车走人吧,景色总是能把人的心治愈,路遇一小小片花田
花田里犯了错
说好 破晓前忘掉····
旺财猫:你怎么又唱起来了,孩子,你最近病的不轻啊
招财狗:是病的不轻,你有药啊!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惊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徐志摩《偶然》

“云絮仍以同样的形状漂浮在水平线稍上一点的空中。如若撑船过去,似乎一伸竿即可触及”

“不管你有多着急,或者你有多害怕,我们现在都不能往前冲,冲出去也没用,飞不起来的,现在的我们只需要静静地,等风来”

你看风来了!可以起飞了

我不会告诉你费了这么大的力气,跑到山顶我们只是看了一眼“山海奇观”四个字,还拍了一张巨丑无比的到此一游照,以防继续拉低整体观赏水平,就不拿上来辣眼睛了,各位看官自行脑补。
值得一提的是山顶阿姨手工制作的海石花非常好喝,很多本地的司机都喜欢送游客上来顺便坐下来喝一杯。本来已经浑身无力、四肢瘫软(其实没那么夸张,只是很累很累)的我,喝了一杯舒服多了
体力恢复了,按照海石花阿姨给我们指的路下山。到了山底,心里万匹草泥马呼啸而过,下山的路是上山的路的三分之一,原来我们上山绕了好大好大的一个圈,再一次被百度地图坑了

返程的路上,看到上午经过的无名沙滩,此时由于潮水的退落,中间出现了一片浅滩区,很多人涉水到达浅滩区,我和旺财猫兴奋的奔了下来,发现水质清冽,沙子细腻,比大王沙滩胜出不止一筹。
我们又开森的玩了起来···捡贝壳、堆沙子、捉海蚯蚓、“画符”

招财狗:旺财,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旺财猫:是什么呀?
招财狗:这是两坨相互依偎的粑粑
旺财猫:你还有更恶心的不?
招财狗:有啊,听我晚饭时娓娓道来
旺财猫吐血ing

你好
----------------------------------------------------------------------------------------------------------世界上另一个我系列

旺财猫:逗比你是来搞笑的吗,画风不对啊
招财狗:还不都怪你,说好的另一个我呢,这是唯一一张倒影是能看清我脸的!

招财狗:来来来,你自己看,你给我拍的都是这样的,脑袋是分开的!?我怎么知道是不是另一个我

还有这样滴!后脑勺没了!宝宝已经被你气吐血啦!

看看夕阳染红了天···
旺财猫:打住,我知道你又要唱----
等待夕阳染红了天
肩并着肩许下心愿
招财狗:嘻嘻,损色,就知道你懂我,来啵一个

此行逮到的唯一一个小男生给我们拍了张合照,我就问你的对焦在哪里!在哪里!!

“光线已失去棱角,变得和蔼可亲”我们也该返程了。彼时,我们在三礁江大桥的另一端

你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很喜欢下面两张,也是行程的最后两张照片--------------------------------------------------------至此,已接近尾声

在这个早上愧疚的离开

旺财猫:
其实不想走
其实我想留
留下来陪你每个春夏秋冬···
招财狗:小姑娘,不错啊,完全被我带道儿上了。
2016年8月21日
也可能恃着离码头近,也可能真的不想走,俩人一直磨磨蹭蹭,房东为我们着急的不行,催促着我们再不赶紧要误船了。最后一看手机“妈妈咪呀,7:40了,没时间了,我先下去看看有没有‘突突车’,你电话袁师傅”
旺财猫:袁师傅,到哪了?还有3分钟是吗?哦哦,好的,麻烦再快一点。
时间在一分分流逝,我的心也越揪越紧,此时正好迎面来了一辆“突突车”,我二话不说,拦下就上。就在车启动时,袁师傅赶来,来不及躲闪他失望的眼神,司机便载着我们扬长而去······
虽准时赶上8:00的船,但这个被愧疚充塞的不完美ending会永远存在。

Summer Travel Time Axis
2015-10 甘肃 http://www.mafengwo.cn/i/5336184.html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12 16:25

引用 何处潇湘 发表于 2016-11-12 16:25:08 的回复:

回复何处潇湘:是啊,有时候一成不变的生活都使我们麻木了,可是出去了,见识了不一样的风景和人后,才发祥最初那个鲜活的自己还是在的

2016-11-12 20:1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14 11:55

引用 hanyu 发表于 2016-11-14 11:55:00 的回复:

回复hanyu:可以的,一个人漫游在那里,也很惬意,只是一个人多了一份宁静,可以更舒缓

2016-11-15 13:10

厉害厉害~

2016-11-16 09:23

引用 起。 发表于 2016-11-16 09:23:38 的回复:

回复起。:谢谢支持,继续努力

2016-11-16 11:03

好欢脱的调调咩[色][色],色调你是处理过还是就那样的

2016-11-18 15:14

引用 筱葉 发表于 2016-11-18 15:14:33 的回复:

回复筱葉:人懒没办法,照片都没处理过

2016-11-18 16:40

比东极岛有意思的枸杞岛其实更加的清幽安静。蛮好的。

2016-11-27 09:25

引用 一笑 发表于 2016-11-27 09:25:49 的回复:

比东极岛有意思的枸杞岛其实更加的清幽安静。蛮好的。

回复一笑:东极岛没去过,下次有机会去看看那里的“后会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