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思密达国的美食之旅

t~snow LV.4
2016-11-11 16:20 513/7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言

一篇罗里吧嗦的韩国5天4晚自由行攻略开始啦,去之前从别人的攻略中收获了很多,现在自己也来提供点,希望对要去泡菜国的小伙伴们有些帮助

1.航班时间

去:2016-10-02,11:05-14:15,首都(T3航站楼)-仁川首尔中国国航  CA131
回:2016-10-06,13:05-14:20 ,仁川首尔-首都北京中国国航  CA124

住宿

由于这次行程,我和闺蜜2人全部采用了地铁交通,因此在酒店的选择上优选地铁附近,离明洞步行街更近,能更方便同时价格不要太高的,因此选择了距明洞只有一街之隔的首尔王子酒店(Hotel Prince Seoul),后来事实证明选择相当的成功,免去了每天大包小包的烦恼,随时可以回酒店放下东西,再次轻装出发

晒一下酒店房间照,哈哈,全自动马桶还是相当的不错哦

友情提示

1.机票+酒店,总的开销一人4934(由于是十一出行,建议是提前1-2个月就定下来酒店和机票,否则真的超贵),签证是直接找的代办点代办的,一人330,某宝上有很多,大概2周就可以办好
2.机票加酒店是在某网直接定的自由行组合,还赠送了韩国0元接送机,其实从仁川机场有到王子酒店门口的6015路机场大巴,但是票价10000韩元(约等于60人民币),有了接送机,直接省了20000万韩元的开销,不错不错啦
3.在赠送0元接送机的同时,我们还获赠了2张CJ Tmoney交通卡,和我们的公交一卡通类似,Tmoney交通卡在韩国几乎所有的超市都可以用,自己充值就可以啦
4.因为在韩国银联卡使用方便,因此我和闺蜜在去韩国之前在中行兑换了一人差不多1000人民币的韩元,这个费用基本包括了我们在那边的所有的路费、饭费还有零食费,哈哈,还略有结余。不过如果不想麻烦在这边换钱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韩国境内也有许多换币点,明洞附近就有几家很值得推荐,而且现在韩国的支付宝也是随处可见随处可用的,所以,也是相当的方便
5.推荐app:大众点评、百度地图、韩游网、韩巢地图、我在哪儿

哈哈,言归正传,行程正式开始啦~~

day 1

虽然之前有跟团去过韩国的经验,不过第一次和闺蜜两人出行,还是选择了让我们都很安心的国航,直接在在国内某宝订好了韩国移动wifi,t3机场取退,一天只要8.8元,物美价廉。在飞机上需要填写一个入境登记卡和一个健康证明类似的卡,要求并不高,照着样本填一下就好

因为有了赠送的0元接送机,直接出关找到接送机的牌子,坐上指定大巴,一站酒店,而且刚好我们的酒店是第一站,不错哦。

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酒店,一切安顿好以后,开启第一站~~夜游南山塔

韩国的第一天赶上下雨,本来以为行程要就此作罢,没想到走着走着,雨就停了,天佑我俩,哈哈。百度地图在韩国依旧可以用,我们直接向着南山塔徒步出发

路上的风景

快要到达缆车的地方,乘坐这个免费的电梯上去就好啦,韩国都是坡路,有个电梯感觉好好,这个电梯是全室外的,样子很是与众不同

因为已经天黑了,所以直接买了往返2人的缆车票。但是没想到,晚上缆车里面竟然是全黑的,哈哈,不明白为什么不能有个灯呢...

终于到了山顶,因为刚停雨,山顶风很大,不过带来的好处是人超少,再也不用为拍照人挤人而烦恼,也还不错。晚上的南山塔,也别有一番味道~

下了南山,因为天冷,决定去吃点热的,这时大众点评就有了用武之地,首选了就近的乐伯部队锅,选择了火腿锅,韩国真的有好多种火腿啊,哈哈,这一锅里包含了5种,其实我们也分不太出来味道有什么不一样,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在韩国点餐,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基本都有中国留学生服务员,找他们就可以啦,如果没有,直接照图点,也不会有问题~~

day 2

我们3个整天的行程,计划是由远至近,所以第一个完整的全天,跟随着都教授的脚步,前往小法兰西村,接着去往南怡岛。但因为这2个地方都离市区很远,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报了当地一日游。行程出发之前一人67元的含餐团费,还是让我俩很是忐忑,很担心半路会被扔下,哈哈,过后想想,是我俩多虑了。

一日游集合地点就在我们酒店斜对面的世宗酒店门口,接机的师傅人很好,一行9人的团,在师傅的带领下,开始了愉快的一天。

第一站,小法兰西
位于韩国京畿道法国村,是众多韩剧(尤其是来自星星的你)、韩国热播综艺《running man》共同的拍摄地——小王子的故乡,法国村由16栋法国式建筑组成,仿佛置身于其中。

午餐,前往春川,来到这里,必吃铁板鸡,也是我们今天的团餐

第二站,南怡岛
2002年电视剧“冬季恋歌”的摄影地,在南怡岛渡口乘船行驶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湖光山色美轮美奂的南怡岛。岛上处处都是草地和漫步小道,还有松树、水杉、栗子树等树林,很多韩国当地人也会来这里游玩。

大叔把我们送回到明洞之后,一日游结束,我和闺蜜步行回到酒店,明洞步行街上各种当地小吃,炒年糕、炸虾、血肠,一路走一路吃,今天的晚餐就是这些了

看时间还早,我俩果断决定晚上的行程,东大门都塔。酒店门口直接地铁走起,没想到这里竟然在办《太阳的后裔》专场,到处都是欧巴,哈哈,帅的不要不要的

交通:地铁4号线东大门站

day 3

这一天是大学日
第一站,梨花女大
本想感受了北京的早高峰,还有什么怕的呢,结果在韩国的第一个早班地铁,由于关门时间太快,就没上去韩国的地铁,间隔时间很长,车来的时候会有音乐,可以去到座位上坐一下,随着音乐再去排队就可以了
来到梨大,第一眼就是梨花墙,校园随之映入眼帘。在这么美的校园里学习,不美都难啊

交通:地铁2号线梨大2号出口

中午饭,本来计划前往弘大附近haha开的401烤肉,结果走了半个多小时到了才发现,那里竟然是下午4点才开门,为什么没人告诉我们,没办法,我们只好直接去了本来打算是下午茶的hello kitty咖啡,满满的粉嫩啊

交通:地铁2号线弘大8号出口

勉强填饱了肚子以后,去到弘大看一下,走着走着发现,这边有myth猪脚,所以又迅速的决定了今天的晚餐,就是这家了,点了原味猪蹄,2人价格31000韩元,差不多人民币180元,赠送了泡菜汤和沙拉,2人可以吃的饱饱哒

晚上的任务,乐天玛特采购粮食,有护照可以结账的时候直接退税,免费打包,泡菜泡面通通带回来

交通:地铁4号线首尔

day 4

这一天真的是各种暴走呀,景福宫-光华门广场-仁寺洞-北屋韩村屋-新沙洞林荫道-明洞步行街

景福宫
因为之前跟团去过景福宫,所以这次只拍了外景,便走向了下一站-光华门广场

交通:地铁3号线安国

跟着百度地图,顺着路一直走,就可以走到仁寺洞了,这边有很多传统工艺品的小店,中午饭就在这里的古宫石锅拌饭解决,感受韩餐的本来味道。古宫的位置在人人牌子的地下一层,一开始没找到,饶了好几圈,去的小伙伴记得走正门下去哦,上菜前会上一杯凉的大麦茶,猛的一看以为是白开水,喝到嘴里味道就不一样了,饭后还有一杯梅子水,酸酸甜甜,很可口

吃饱喝足后,向北屋韩村屋走去,一路上各种传统韩屋,还有很多穿着韩服的女孩边走边拍照,仿佛置身于过去的生活之中

路上无意发现的花店,都是新鲜的小花,好想都搬回家呀

特色咖啡屋

在这边的小店,我们基本都用的韩币,没有刷卡

走到这里,我们开始了走向现代的道路-新沙洞林荫道

交通:地铁4号线忠武路换乘3号线到新沙站

这里都是各种时尚小店,咖啡店,有名的乌云冰淇淋也在这里,我们当然不能落下

终于,今天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回明洞采购,晚饭,准备回家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

明洞步行街,每天都是熙熙攘攘的,因为酒店位置的便利,所以每天晚上都可以避开和旅行团的冲突时间,慢慢的寻找我们要买的东西,最后一天,只需要买好送回酒店就OK了,我们速战速决,在8点之前解决“战斗”,去吃晚餐啦

最后一餐,决定用烤肉结束完美的行程,明星效应产生,我们选择了姜虎东烤肉,烤肉盘边上的鸡蛋羹还是有些与众不同的

当然,在明洞还不能忽略一家店,Line旗舰店。虽然很多人都推荐林荫道那家,可是我还是觉得明洞步行街这家更大一些~~

吃完饭,回酒店收拾行李,因为知道明天一天都在路上啊~

day 5

果然是一天都在路上,虽然现在韩国很多店购物满30000韩元都可以直接退税,但一些店还是需要到机场退税的,因此13:05的飞机,我们坐了9点40的免费接机大巴,提前到机场,给值机、托运、退税、提货留好充足的时间。韩国机场退税处都有相关工作人员,可以直接扫描,选择退税到账的方式也可以选择支付宝、信用卡到账或者直接选择韩元现金。

最后再来一个零食集锦,哈哈

结束语

罗里吧嗦的游记就写到这里啦,第一次写游记,不好或者不对的地方请小伙伴多多见谅,不好意思啦~~

一直相信,用眼睛去看风景,用嘴巴去尝美食,用心去好好感悟,才是旅行的最终意义~~所以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不一样的风景,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最后,祝每一个小伙伴的每一段旅行都是难忘愉悦而充满意义哒~~

厉害了!word姐

2016-11-11 22:40

哈哈,一般般啦,毕竟第一次写,以后会更好

2016-11-11 22:41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12 11:25

snow~snow~我看饿啦~

2016-11-12 12:14

引用 蔡真文 发表于 2016-11-12 12:14:37 的回复:

snow~snow~我看饿啦~

回复蔡真文:哈哈,周一我们吃好的

2016-11-12 12:59

引用 chnneil 发表于 2016-11-12 11:25:13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chnneil:其实韩国跟咱们这边的温度差不多,我们十一去,差不多17.18度,也还是比较舒服的,我个人觉得春秋去比较好

2016-11-12 13:0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