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三亚美好2016.5.21第九天

腊梅 (长沙) LV.19
2016-11-11 16:22 285/14

初遇三亚,在下高铁的那一刻,就强烈感觉到了一个热门旅游城市的热度。作为亚威杭厦中国的四大环境优美一线城市之首的三亚,名副其实的!三亚海南的最南端,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全国最长寿的地区。三亚市称之为鹿城,又被称为东方的夏威夷,常年保持着最适合人类居住的温度。特别的受北方老年人的垂爱!也就有了迁徙一族!当然都是一些家庭条件好的老年人!天冷了就飞到三亚过冬。房地产曾经火爆到爆炸!房价也是高的离谱,好了平常人家观望观望就好!!亚--三亚--水晶之城     威--威海--云上之城   杭--杭州--烟雨之城    厦--厦门--听海之城   已经成为中国人幸福生活的代名词!!其实怎么能少了青岛呢??

三亚住宿选择大东海还是不错的,这里交通便利,大东海东海海滩就在边上,还有鹿回头公园!第一海鲜市场也在附近。应该是处于三亚中间地带。去亚龙湾,蜈支洲,海棠湾=====(东)大东海(西)====三亚湾,椰林长廊  天涯海角,南山,只是坐车不要坐反了方向就好!!

大东海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叫那个山西女孩,结果怎么都叫不醒,我也就不好恣意打扰了。就一个人先搬了,去了离这里不远的海时间!

我的决定是非常明智的,海时间要比那里好太多,游泳圈啊帽子啊都有好多,可以免费用的!本想让农哥也搬过去的,结果人家还不接待男士。这样挺好,让女孩们有安全感!发现三亚很多的客栈都是年轻人在做义工,这里也是,有几个女孩子来三亚几个月了,老板包吃住,不发工资,她们倒也是过的快乐无比!!因为她们随时可以投入大海的怀抱!!记得我过去的时候人家还没有退房,我只能是把行李放在了前台,并告诉她等会还有一个山西女孩入住,请她留床位!

这里方便的不要不要的,门口很多卖吃的!

跟农哥第一站决定先到附近的大东海看看,离客栈就几分钟的路程,自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了沿路都是这样特具海南特色的店,只是我有先见之明该带的我都带了!

一大早,摊贩都还没有开始做生意,但游人确不少了!

东海三面环山,海滩成弯弯的月亮型。这里没有太多的惊喜!大东海三亚最先成熟起来的景点,潜水啊,摩托艇啊都挺多的,价格在三亚也是最便宜的!不过貌似坑也比较大!逛了一会,就走了,想着还有几天的时间,随时都可以再来!

亚龙湾

亚龙湾很大,很多的酒店!路上没有什么行人,公交车也很少!觉得有点偏。有足够的资金就住这里是最好的!往来都会有酒店车接送!三亚的海水,空气,天空,椰风,海风,细细的软软的沙滩,是游客必到之处!好资源都被亚龙湾占全了!要不也不会有那么多的高档酒店入驻!

我们坐公交车到最后一站下的车!就看见海底世界了!

没有去海底世界,走过这个长廊就到了亚龙湾的海边。。。。

很多游乐项目,都比较贵!如果想潜水就选择亚龙湾吧,水质能见度要比大东海好!反正价格是根据你要下潜的深度决定的!吴岐岛太贵!这里是性价比最高的地方了!还有潜水是根据身体来的,不是人人有钱就可以玩的项目,水压对人体伤害比较大!有疾病者是会被拒绝的!

海浪还是比较大的,水珠四溅!!

亚龙湾的水特别漂亮!像玉石一样!

农哥喜欢的美女们!!哈哈

到这里已经有很多很多的游客了,都是在戏水!这跟我到之前的景区是有一个强烈对比的!

也是三面环山,几公里的海岸线,我们一直的从亚龙湾海底世界入口处往西走,我就顾着戏水玩沙,农哥就顾着看美女拍照了,那天我都没怎么拍就只想着玩了,动不动就叫他卡一张,也是挺辛苦他了!

漂亮的珊瑚贝壳,亚龙湾兜售物件的并不多,让这片海滩少了商业氛围!真是挺好的

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有着无穷的魅力!

我们一直的往西走,估计走了有好几公里远。沙真的好细腻和柔软,海水清澈,天空蔚蓝,白云朵朵。天气是超级的好,阳光明媚,晒的我们有点分不清东西南北了。哈哈!我们却还是玩的不亦乐乎!那天只能是看人家在水里疯狂的玩耍,真是很羡慕,我自己出门忘记带游泳衣了,也只有看的份了。

话说关于亚龙湾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说在很久很久以前,这里是没有沙滩的,都是山,渔民在这里安居乐业。有一天天上的仙女下凡来到此地,看见这里的渔女特别的漂亮,眼睛像星星一样一闪一闪!就回去告诉了她的哥哥们。让她们的哥哥们迎娶这些渔女们回家当妻子,这几个哥哥被说的很心动,也就下凡看这些渔女,结果就挪不动脚步了,吹口仙气那些渔女们就跟着他们跑,正好她们的未婚夫们打鱼回来,看着她们跑,就放肆喊,但因渔女们受了神仙的控制,并没有停下来,让这些渔家哥哥伤透了心。神仙们停下了脚步,告知了这些渔女们他们要取她们为妻的想法,结果被渔女们拒绝了,因为她们都有了未婚夫!神仙们也没有强求了,就走了。渔女们回去后看见她们的未婚夫都白了头,他们也不在相信她们是清白之身,拒绝取她们为妻!这些渔女伤透了心,就全部跑到海里结束自己的生命来证明自己的清白!这感动了天地,雷电交加,大雨倾盆,群山往后退了数十米,渔女的身体就变成了柔软的沙和如玉一般的海水!!因管理这里的是海龙王的儿子亚龙,这里以后就叫亚龙湾了!!无据可证,只是不知道在哪里看来的桥段!!

当我们走到这里应该是最为平静的一块海滩了,在往前人就非常少了,海面也是越来越平静,当时确实也走的很辛苦,然后就躺在了躺椅上休憩,看海听海声。等我们走的时候,农哥回过头看见一个老外,在看他的钱包,当时我们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桌上有钱包,如果看到我根本就不会躺在那里了,哪里没有地方躺啊!农哥说给我听的时候,心理还挺生气的,什么人啊,这么看不起人!说来说去也不能怪人家,想前段时间宁波人去日本旅游,居然马桶盖都拿!!唉!!一根棍子把大家都捆绑了!!不过我想我们会翻盘的,让人家对我们另眼看待的!!!

金茂三亚亚龙湾希尔顿酒店

我们达成一致,不在继续走下去,从这里上岸,太阳实在是太大了,感觉皮肤都有焦灼之感!误打误撞的跑到了金茂三亚亚龙湾希尔顿大酒店!!

碧绿的游泳池。。。。。。。。

我最喜欢的一张!!

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可以住在这里的,贵自然有贵的道理的!服务环境都是顶好的!一早起来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多浪漫啊!客房肯定也是能看到海的,枕着海浪声睡觉想着都挺美好!好吧我就想一下而已了!我还是住到大东海客栈去!!没米米人的选择!1哈哈哈!

不过真是很喜欢这种感觉。有钱人生活的方式就是不一样啊!在这里可以一览无余!远处的海,自家的游泳池,蓝天白云朵朵,美歪歪了。。。。。。

貌似入住的人并不多,看样子跟我情况一样的还是占大多数的。。。。。。。。整个大厅空空也。。。。。。偶尔的游客来这里逛逛!!

我已经快被烤焦,只能是装扮成了蒙面大侠!!

来亚龙湾,逛这里的大酒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景色优美,宁静。海滩边上沿路都是的,最主要的是,不是他们的客人,他们也不会阻挡。这点倒是很多地方没有的!海时间客栈老板娘在后来还特意问我去了亚龙湾没?告诉我应该怎么玩。特别强调了要去亚龙湾的酒店逛逛!问题是我已经做过了!!哈哈,住客栈就是这点好,可以得到不少建议!1

椰树,椰风,沙滩,浪花,海面,格式特色建筑,是各个酒店的主题,至于软件没有体验过,就不得而知了。。。。。。

准备先回大东海休息,再去三亚湾。回程让我们伤神了,出的酒店来,分不清东西南北了。一路凭着感觉再走,人影都没有看见一个,当时手机定位也不是很清晰,都不知道自己处在什么位置。最后还是一辆专门接酒店客人的私家车叫住了我们,讲好价格,把我们带回到来亚龙湾下公交的地方。急急忙忙的下车。等我上公交车才发现我的三脚架忘在人家的车上了,唉到底是丢了,这还没有出海南呢?丢三落四的坏毛病总是改不了。。。。。。。

农哥是被太阳晒怕了,貌似他还有脱皮现象,我就没有这个现象,要不是我的皮比较的厚?实在是我也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只能是依他等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去三亚湾!各回各客栈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哈哈哈,其实这样真的挺好,时间自由可取,懒散随意。。。。。。。回到客栈办理好入住,结果山西女孩还没有搬过来。

三亚湾

三亚湾有着三亚最长的海滩,一直延西到了天涯海角。椰树林的海滨大道,绵绵不断十多公里。我们当时就在最繁华地段海月广场下车。这里的沙远不如亚龙湾,水也是,连大东海都不如。但是这里有椰树长廊,有着美丽的日落,还处于市中心,来这里的人当然还是最多的。这三亚湾没有什么游乐设施,只是大家都在这里游泳,来看日出,感受长长的椰树长廊!!我也学聪明了,带了游泳衣在包包里。随时可以下海。。。。。哈哈!!

第一次拿了客栈的帽子出来。。。。。。

凤凰岛上面的全中国最贵的房子。。。。。。四面环海。。。。人工填出的岛。。。。。海面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三亚湾的水就远不如亚龙湾的漂亮,感觉特别浑浊。。。。。但是一点也没有影响大家的兴致!!

海月广场是三亚湾离海最近的一个广场,海月广场取自唐人张九龄诗《望月怀远》中千古名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反正也没有看出个啥名堂,这里特别热闹,晚上简直就是灯火辉煌,歌舞升平超级多的人聚集此地,又唱又跳的。。。。。。。。

延绵十多公里的椰梦长廊,是骑行爱好者的好去处,问题是怪了,真没有看见有骑行的。。。。。。

这是通往凤凰岛的桥。。。

等待冲淡水的长队,我实在是没有忍住,决定换衣服,虽我不会游泳,还没有带救生圈,一再问了农哥会游泳不,让他到时候要救人的!!他坚持他的原则始终不下水,唉!真是怪人一个!!哈哈哈!!我总是逃不过大海的诱惑,虽被水深深的伤害过。我愉快的玩水去了。。。。。

哈哈!让农哥也出一下镜头!还总是嫌弃我给他拍照拍的不好的人,才懒的管他,长的不帅能让我咋办!!哈哈哈!

我想抓住那炽热的太阳,让它永远的放在心里。

那天的日落真是很美的,所有的文字都显得是那样苍白,相机停留的那一刻,远远没有我所看到的美!

那天乌云低压,跟远方的日落形成一幅美丽的画面。。。。。。。。雨又不见下下来。。。。。。多变的大海总是让人有感动。。。。。

海月广场的标志物在夜晚,就像一把火炬照亮了整个广场。。。。。。

记得当时在三亚湾,两个重点让我非常开心,日落美的让人窒息特别后期的云彩低压的时候,在就是凤凰岛的灯光幻影就如一场大戏,海底世界的展现,鱼儿游来游去。。。。。。。

回到客栈,山西女孩已经搬过来了,只是我没有看见她!很是奇怪,一夜都没回来?农哥打电话告诉我,明天会有一个很有趣的小伙加入我们!他们正在客栈策划逃票攻略!当时的我真是好兴奋,我从来没有干过的事情,真是很期待,感觉这次的旅行太有意思了!。。。。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待续!!!

引用 腊梅 的图片:

2016-11-12 06:12

2016-11-12 09:06

城。会。玩。

2016-11-12 09:25

2016-11-13 09:33

2016-11-13 17:58

👍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14 11:5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1-12 06:12:41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2016-11-18 17:48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12 09:06:18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11-18 17:48

引用 catherine 发表于 2016-11-12 09:25:44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catherine:还好😃

2016-11-18 17:48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1-13 09:33:26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11-18 17:51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1-13 17:58:20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

2016-11-18 17:51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1-13 17:58:23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

2016-11-18 17:51

引用 youhooo 发表于 2016-11-14 11:55:04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youhooo:谢谢,有空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