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的特色早餐

楼主为土生土长的大理人毕业以后的一只大学狗,旨在为大家推荐大理最特色的东西。

稀豆粉

稀豆粉加油条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早餐!高中的时候几乎每天早上都会吃,稀豆粉加上大理本地的米线简直就是极品。

这个东西其实和煮粥是一样的,只是稀豆粉用的是豌豆面然后煮成糊状加上一些盐葱花香菜,花椒油,还有花生!大理最正宗的稀豆粉有俩地方
第一个地方在人民路天主教堂旁边一个小巷子里,对面是一个麻辣烫的店而且你只能在早上才能吃到!
第二个地方在人民路中断万德福超市对面
这俩家都是妈妈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开的店

米线

米线其实大多数云南地方都会吃,为什么特别推荐这家了!因为大理的老店越来越少这是为数不多的老店!特别注意这家如果你起的不够早那就可能吃不到,因为很多本地人会去这样很早就会卖光。
地址:玉洱路与叶榆路交叉口,名字叫慧园小吃

卤饵丝

这个东西是我早餐必吃的一个东西。我基本一个月大致有二十天都会去,我大学同学来了,基本基本都会带他们去吃,他们吃了以后都觉得小碗根本不够吃,要吃大碗!

饵丝的话只有大理这片地方吃,其他地方基本不吃。他就有点像年糕,然后只是把它做成面条一样的形状。反正就是超级好吃吧很适合很多地方的人吃我觉得。饵丝里面会放花椒油,蒜油还会放老板家自己,自己做的卤子,然后回家撒上葱花香菜,还有香喷喷的肉酱!五星推荐。!
地址:玉洱路下段名字叫青石桥豌豆粉。在一家卖婴幼儿用品的斜对面。

饵块

饵块其实才是大理早餐占首位吧!因为如果你上班的话,你也没有多少时间坐下来吃一碗饵丝啊或者米线啊!那饵块他就可以带走带走的话你就可以节约很多时间,所以很多人就会选择,因为饵块其实挺好吃。

饵块的话分两种,一种是机器做的,一种是手工揉的。市面上卖的一般都是机器做的。因为机器做得的话相对便宜,然后的价格就不很高,然后很多人可以接受。手揉的当然会好吃很多,但是如果你经常吃的话,你就会觉得它有点贵,但是偶尔吃的话不算贵。
手揉饵块地址:复兴路二完小对面,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摊子。
普通饵块:就在楼主介绍的稀豆粉旁边。

最后说俩句

楼主推荐的这些特色早餐啊,都是我作为本地人经常去吃,而且本地人比较认可的一些店推荐给大家。楼主后面还会继续更新大理各种小吃,所以继续关注我哦。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11 23:08

引用 akiwongs 发表于 2016-11-11 23:08:04 的回复:

回复akiwongs:关于什么的

2016-11-12 00:0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14 09:54

引用 刚把得 发表于 2016-11-14 09:54: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