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进罗马出,年假九日游

马里奥_Chan LV.3
2016-11-11 16:38 160/2

Day7罗马暴走一日游

早上起了一个大早,去B&B不远处的汽车站买了第一班去the mall的巴士票。全程三四十分钟左右。我们第一辆大巴车到的,车上基本是思密达,到的时候还不到十点,就已经有思密达在Prada门口排队了,下车都是先去排Prada,Gucci人相对少。大家可以去大众点评领一个折扣卡之类的,但要去游客中心领,总共满多少欧还送Gucci cafe的券,具体的可以去大众点评看。我去换的时候被告知Prada买的不算在里面。后面又去买了其他的牌子,本来我可以领的,但是同行的伙伴想走就没去。地方挺大的,不赶时间可以慢慢逛。同样155欧退税,游客中心在下车的地方,往Prada相反方向一点点,一个小房子里。我没在那里退税,人多。我们下午三四点就坐大巴回去了。去把午餐和晚餐一起吃了,由于第二天早上去罗马,吃了饭就回B&B休息了。

Day6 The mall

大清早在B&B吃了早餐就去出发去乌菲兹,门票在网上订的,在现场买的一本中文介绍的书。很多画都没介绍,而且展厅和书也对不上,我也不懂为什么。建议大家带点水和吃的,不想带的在美术馆也有吃的,我们早上九点多到,下午三点多才出来,累死了。之后在领主广场吃的午餐,超级喜欢千层面之后就暴走去米开朗基罗广场,那天有下雨,一会儿大一会儿小的,伞是每天都带着的,走过去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也有公交,我们没坐。看完以后趁没下雨又赶着回来,结果半路又下雨了回B&B的路上,路途中进了一家店,出来以后小伙伴把包背后面,结果被开包了,还好她反应快,听到拉链的声音,把包取了下来,不然已经被偷了。(我出门之前被阿姨洗脑,包背后面是给小偷准备的,所以全程都没被小偷光顾过)路途中去了一个超市,小伙伴出来了以后走我后面,包背在旁边,等我回头看她的时候,发现她被跟了,我就等她一起,等我再次回头的时候,那人就不见了。所以提醒大家看好自己的包!小心周围的人!切记!!!!!!

Day5 暴走乌菲兹

早上出发去佛罗伦萨,中途要去比萨专车,顺道去了比萨。买的意铁R+R,好像是打卡后四个小时有效,还是怎么的,忘了。我去存了两个行李箱,好像是5欧。坐red line去的比萨,因为赶时间。去的时候还忘了打车票,但也没有人查。到了之后直接冲进去拍照,然后抓紧时间回火车站。回程在马路对面,有站牌。下屋到的佛罗伦萨,定的b&b,有老式电梯,还有个很帅的老板,两层楼,餐厅在楼下,早餐挺不错,就在火车站旁。放完东西就去圣母百花,买票的时候顺便买了个网红panini,chess和熏肉好吃就是面包太硬了。之后参观登顶一气呵成,累哭,下来就去吃了gelato安慰自己。登顶要先去买票,然后预约。买票的地方仔细看,不然会错过。登圣母百花略累,但是上去是值得的。我上去那天下雨,但也算别有风味吧。下来在教堂旁买了L开头的药妆,有中文介绍,满155可以退税。买完回去,在火车站旁的网红店吃的牛排,还可以,喜欢house wine .两个点的t bone ,medium well还有血,介意可以吃其他的,反正我的小伙伴没吃多少,她把她的pasta吃完就很不错了。

Day4去比萨推塔

早上六点多的火车从米兰到la spezia .在la spezia买了24小时通票,在booking定的房间,建议东西多的行李箱大的就不要尝试了,楼梯太阔怕。中午去吃的传说中的海鲜盅,章鱼很嫩,但是后面越吃越咸。两个人基本吃完,只剩下青口。胃口小的慎点。中午吃完饭就开始游览五渔村,从一村开始,就各种暴走😂为了赶火车还要狂奔,不然去下个村要等一个小时,可以在买票的时候拿个火车时间表,超级有用😱😱本来冲着爱之路去的,结果给我说,sorry.already closed,内心深处是拔凉拔凉的[捂脸][捂脸] 下了火车去三村的路上全是楼梯,爽歪歪了,后来等巴士下山的时候遇到了一对老夫妻,超级可爱,老爷子爬上来直喊taxi,然而并没有😂😂后来在火车站等火车回四村,结果又遇到了,聊天才晓得原来是澳洲的,和我们一个村,最后走的屋门口的时候才发现是隔壁邻居都是缘分其实个人感受推荐一日游,没必要住,除非是真心喜欢海景和体验当地生活。特别喜欢这种在一个村子里,互相打招呼的感觉。

Day3 疯狂的五渔村

大清早就起来了,本想吃了饭以后就出发去圣玛丽教堂,可是某人觉得天不太亮,怕被抢,就只好等到九点多去。在路上看到超市买东西顺便去问路,遇到热心的老爷爷,还给我指路,虽然他说意大利语,我说英文,大家都听不懂,但是最后让我们跟他走,他到了他家楼下还在给我们指路,各种热心。其实意大利热心人还是多。到了教堂,就去碰运气,结果还真预约上当天12:15的最后的晚餐。时间还早就去斯福尔扎城堡逛了一圈,还去看了那座未完成的雕塑。留了半个小时慢慢返回教堂。租了一个语导,还是挺好的。只有15分钟参观,还碰上一个日本团。参观完后就去Duomo,顺便在旁边的百年老店吃pizza,超级大一块,两个人没吃完,但超级好吃,差点吃吐。人也超多。逛了逛长廊,本想去Gucci cafe.人多没位置,放弃了。之后排队买票进duomo。说真的,之前在网上看攻略说左边买票不用排队,然而是指面对教堂左边,用双脚登顶的那边,然而我去的右边,各种排队,但也还好,没多久。餐馆和登顶都推荐,米兰大教堂登顶还好,圣母百花才疯狂。上去以后各种拍照,风景各种好。下来以后去对面的商场逛逛。奢侈品俱全,而且商场厕在四楼,我问有没有其他的,居然说没有,我也是醉了,估计是被忽悠了。后来小伙伴在负一楼喝咖啡休息,就只有我自己逛了。罗意威还有折扣,因为要去五渔村罗马,就只买了雅诗兰黛的小套装,银联还有折扣。由于第二天要去五渔村,早早回去睡

Day2 暴走米兰

Day1米兰

Day1.本来已经定了4号晚上北京中转飞米兰。结果坑逼的首都机场雾霾天气取消了,结果在重庆呆了一夜,赶紧重新买票,芬兰航空,赫尔辛基转机。得到一个真理,千万不能在国内转机,差点把行程各种打乱。赫尔辛基转机各种方便,因为真的太小了。转机顺便逛了逛免税店。在过海关的时候帅哥询问了两句,没有特别的。结果和我同行的老伙伴因为不会英文结果喊出示回程机票确认单。因为要坐六点多的火车去五渔村,所以酒店定在火车站周围。酒店旁就有一家家乐福,犹如7-11一样,但比7-11的东西多。晚上到达米兰,直接坐机场巴士去中央火车,方便。由于很晚了,到酒店就睡,顺便倒时差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14 18:01

引用 咏雪儿xy 发表于 2016-11-14 18:01: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