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味十足系列之澳大利亚墨尔本大洋路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1-06

不一样的大洋路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30164.html{大洋路}  ,the great ocean road,一直是澳洲旅游的重头戏,每个来澳洲旅游的朋友都会慕名而去。但是,每个人都是从酒店去吉浪市,然后经过托奎,天使海,罗恩,/travel-scenic-spot/mafengwo/78765.html{阿波罗湾}  ,再到十二门徒,而我们走的却是另外一条线路,体验了不同的景色风格和感受,发上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我们从莫宁顿半岛的/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0317.html{索伦托}  摆渡坐船去皇后崖,然后从皇后崖出发经过托奎到达天使海,然后从天使海抵达罗恩小镇,然后从罗恩小镇抵达城堡湾,然后途径奥特维角国家公园,在/travel-scenic-spot/mafengwo/78765.html{阿波罗湾}  小镇吃午饭,然后启程去十二门徒,游览吉布森台阶和十二门徒岩,最后去当年/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31.html{爱尔兰}  移民坐船来澳洲最后触礁的沉船遗址,然后返回了/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856.html{墨尔本}  。这条线路适合前一天去莫宁顿半岛一日游的游客(莫宁顿半岛一日游的线路会在另外写一篇游记),在莫宁顿半岛的红山温泉度假村泡过温泉后,夜宿半岛后,再去/travel-scenic-spot/mafengwo/30164.html{大洋路}  和十二门徒。这样就避免了从/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856.html{墨尔本}  市中心开车去托奎小镇路上的高速公路的无聊时光,可以看大海,触摸海风,欣赏沿岸的美丽景色,不会在车里昏昏欲睡,无聊透顶。

在码头排队上摆渡船。周围的景色已经很壮观了。一望无际的大海,颜色是翠绿的。

码头内部。船票需要在外面的售票处预先购买,然后会开闸放车辆进去。

其实莫宁顿半岛的景色很值得花一天时间好好逛逛,不比/travel-scenic-spot/mafengwo/30164.html{大洋路}  的那种壮观和磅礴的气势差到哪里去,在山科角的灯塔,海岸线悬崖的景色和十二门徒岩石附近的景色相似度在80%。

开入船仓。

船舱的内部停车空间很大,这一船的几乎都是去/travel-scenic-spot/mafengwo/30164.html{大洋路}  玩的。

船仓的底部是停车,而最上面两层是客舱,室内客舱是在中间,顶部的是露天客舱,适合不怕海风的同学,还有文青。

室内船仓有专门的儿童区域。

成人区还是很舒适的。提供了不同种类的座椅。

船驶离码头了。

海水的颜色还是碧绿的。

这玻璃外面就是顶部的露天客舱。

风非常大,很适合需要摆造型的童鞋。

沿途的景色还是很宜人的。

一望无际的大海。

海的颜色开始变化了。变成了碧蓝。

客舱内有转椅,沙发,桌子等。还有专门面对大海的角度。

说实话我很喜欢开船这个职业,每天都会和大海打交道,每天看海,每天都没有烦恼。

客舱内有餐饮部,可以买咖啡,果汁,还有各种热食,冷饮。

心旷神怡了。

摆渡船有好几艘,便于在同一时间互相运输。开船的时刻表间隔是1小时,所以错过的同学可以先去其他地方逛逛,再等下一班渡轮。

澳洲的云是一大特色,都是一大朵一大朵的。

蓝天白云。

波涛汹涌

室内船舱还会贴有两地的一些历史和知识。

这艘二战期间的澳洲皇家海军的蒸汽驱动的战舰比较惨。

快到皇后崖了。整个摆渡时间差不多是45分钟。这样就节省了至少2小时到达天使海。而行程安排可以是前一天去莫宁顿半岛观光,享受美酒,温泉,壮观的海岸线和悬崖,坐一下亚瑟王的宝座等,然后在莫宁顿半岛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去/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0317.html{索伦托}  坐摆渡船去皇后崖。这样也避免了,在享受完美酒和泡完温泉后,在困乏之余还要赶回/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856.html{墨尔本}  市中心的酒店,途中增加疲劳程度,对第二天的行程会有很大的体力影响。

船上甚至还有按摩座椅,当然,是要投币的。

快要靠岸了。

我非常喜欢澳洲国旗,设计得很漂亮,说到澳洲国旗,曾经澳洲人有过公投,说要脱离英联邦,成为一个/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3525.html{共和}  国体制的国家,没有女王,只有总统,要把澳洲国旗的/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22.html{英国}  旗帜剔除,结果举国上下都在设计/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3525.html{共和}  国的国旗,结果出来的方案都是惨不忍睹,从一个有高逼格的英联邦国家硬生生的变成一个太平洋岛国,类似/travel-scenic-spot/mafengwo/57162.html{马绍尔群岛}  ,或是/travel-scenic-spot/mafengwo/57166.html{瑙鲁}  这种low b的国家的国旗。

可以看到,摆渡船有两层的停车货仓。

澳洲人很喜欢露营,这大家伙就是露营房车。价格卖得很贵。

终于靠岸了。

正远方的就是摆渡船的驾驶舱。很霸气的样子。

这是皇后崖小镇的古董列车观光项目的售票站。

列车是很古老的那种铁皮列车,有蒸汽也有烧柴油的发动机的列车。列车服务的名字是: The Bellarine heritage railway. 是志愿者们运作的一个蒸汽或柴油发动机的观光列车。旅程全长16公里,从/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885.html{皇后镇}  开往戴斯戴尔(靠近吉浪市的一个沿海小镇)。不过目前来讲,列车观光服务不是每天都有,仅仅周末和公共假期还有暑假和复活节会有班次,所以平时工作日去皇后崖的朋友就玩不了这个项目。

票价

澳洲的垃圾处理管理还是很好的,垃圾分类。

一切都是原汁原味的1879年的原貌。

皇后崖小镇上都是那种看上去类似于二战时期的房屋建筑风格,很有年代感。英式的小屋,屋主都打理得很得体,门前的小花园,后院的小庭院,都设计得很有味道,澳洲大部分都是当年的/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22.html{英国}  移民,所以很多地方和/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22.html{英国}  非常相像,这是我/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22.html{英国}  朋友的原话。老/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383.html{欧洲}  的感觉很浓。澳洲的很多房屋都是木质结构,连外立面都是木头搭建的,所以抗震性能不怎么好,不过如果用无线网络,倒没有国内楼房的那种信号衰减。

这是一个酒店,主打的风格就是19世纪的/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22.html{英国}  风格。

整个小镇的感觉就是个小/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22.html{英国}  乡村。

这是皇后崖的军事要塞博物馆,就在要塞的原址上展出。

这可是货真价实的玩意。

这里给我的感觉和/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7337.html{塔斯马尼亚}  的旧监狱遗址很像。

到处都是18-19世纪的建筑风格。

天使海今天的颜色很丰富,比我以前带人来玩所看到的景色有所不同,特别有种热带国家度假村的感觉。

有没有/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01.html{马尔代夫}  的赶脚?

远处的海还是很壮观的,气势磅礴。

海水很纯净,没有杂质。

澳洲的生态环境保护的很好,随处可见野生动物。这不,还有野鸭家族。

澳洲政府对环境保护很重视,法律非常严格,对野生动物的保护也是不遗余力,尽可能的保持原生态,让人与动物和谐相处,这才是和谐社会。

看这一家子。

在去天使海附近的灯塔途中。

这里的房子很贵,因为是海景房。

这个灯塔比奥特威角国家公园的奥特威角灯塔好的原因之一就是,只要不攀登灯塔,是不收费的,而奥特威角的灯塔是,你还没进入园区了,就要在门口的门票售卖处,花$19.9澳元购买门票才可以和灯塔亲密接触。而这个灯塔如果是要攀爬,是需要付费,否则就是免费的参观周围景色。

天气好的时候,天空是这样的。

看这架势,是不是风很大啊?

天气好的时候的样子。

阳光明媚,风平浪静。

灯塔附近的咖啡馆。

当地政府也在加紧的建造新的观景平台供游客分别的观看美景,也便于疏导人群降低其他观景台的压力。

在/travel-scenic-spot/mafengwo/30164.html{大洋路}  上有很多这种半山腰豪宅,都在300-500万澳元一栋。气势非常恢弘,可以想象,住在里面的人白天面对的景色是如何的震撼,晚上的景色是如何的波涛汹涌,听着海声,有种悬崖上的古堡的感觉。

这里开始,就是/travel-scenic-spot/mafengwo/30164.html{大洋路}  的起点了。/travel-scenic-spot/mafengwo/30164.html{大洋路}  的建造的原因和历史估计各位也度娘过,在这里我就不再唠叨叙述。

阳光出来了,再拍一张,看得更真切。澳洲有钱人真的会玩。

哈哈,客户被金发美女搭讪了。可能是我生活在澳洲时间很长的关系,我的审美观现在趋向于喜欢西方女性的那种身材了。觉得丰满很好看。

鬼妹们也很搞笑。

真正的/travel-scenic-spot/mafengwo/30164.html{大洋路}  起点。

纪念雕像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30164.html{大洋路}  牌匾的旁边是一个很美的沙滩,景色也很壮观,经常还有人在此钓鱼。澳洲的钓鱼文化很普遍很流行,专门还有钓鱼杂志出版。不过很多国内的年轻人没有这份闲心去参与这种慢节奏的运动。国内的社会高度的紧张化,快节奏化了。像我们这种在澳洲住了十几年的人,已经不适应国内的环境了。我们习惯了度假般的生活节奏。

这是/travel-scenic-spot/mafengwo/78765.html{阿波罗湾}  小镇第一家中餐馆,现在旁边也开出了第二家面馆,和第一家/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83.html{日本}  风味餐馆。

在经过奥特/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256.html{威海}  角国家公园赶去城堡湾的路上,居然发现了这个小家伙,起初是看到它在马路边的草地上呆着,看到有车过来并停下后,立马警惕的往树木的方向跑,赶快上树,考拉的敏捷度是很好的,几秒钟就爬上了树。

小家伙还是很警惕的,严密关注周围一切态势,稍不留意,就蹭的一下往树冠上爬。

萌还是蛮萌的。澳洲境内有很多野生的考拉,/travel-scenic-spot/mafengwo/30164.html{大洋路}  在夏天的时候,会有很多的野生考拉趴在路边,夏天来玩的游客们会有很大几率在/travel-scenic-spot/mafengwo/30164.html{大洋路}  沿途看见野生考拉。

这里是城堡湾的lookout。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30164.html{大洋路}  沿岸几乎都是这种景色。

这边的海浪就比很多沙滩的海浪汹涌很多了,真正让游人体验到了金涛骇浪的感觉。

澳洲的农场遍地都是,农场内部,农场主或多或少的都会养些牛羊来玩。

到达第一块使徒岩了,在吉布森台阶。台阶可以让游客从悬崖上走到下面的沙滩上。近距离的观看岩石。

今天的天气一般,不算太好,/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856.html{墨尔本}  和附近地区的天气有一天四季的称号,前一秒还是阳光明媚的,下一秒可能就狂风大作,阴雨连绵了,但是雨下个几十分钟又转晴了。

这是十二门徒岩石景观的整体介绍。十二门徒只是/travel-scenic-spot/mafengwo/30164.html{大洋路}  的第一个大景点,沿途下去还有很多的景点,只不过这是给两日,三日游的朋友所准备的,这条路沿线下去就可以抵达南澳的阿德雷德。

丰富的海洋生物。

现在已经不能叫十二门徒了,其中几块石头由于海水的冲击和腐蚀,已经倒塌了几块了,所以各位要赶快来看,否则过个几年,又会少几块石头,直到完全没有这个景色了为止。

风也是很大的。

这是当年/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31.html{爱尔兰}  移民船只沉船地点,当时只有两个年轻的/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31.html{爱尔兰}  移民幸存,其他人都淹死了。

而幸存的男性/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31.html{爱尔兰}  人徒手爬上悬崖顶部去寻找救援,在找到救援后,再回来救了第二个女性幸存者。

基本上玩到这里,已经是快接近晚上6点了,可以选择再往下玩到/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24.html{伦敦}  桥或返程,因为回/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856.html{墨尔本}  的路程要至少3个小时,所以,很多人在这里火/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124.html{伦敦}  桥后,都会返程。

如有问题可以直接联系我。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11 17:14

引用 ppyuan 发表于 2016-11-11 17:14:09 的回复:

回复ppyuan:

2016-11-11 17:5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14 19:54

如果大洋路要走全程,大概要多久呢

2016-11-17 19:21

哈哈...相机就是普通的iphone 5c.

2016-11-22 19:01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11-17 19:21:16 的回复:

如果大洋路要走全程,大概要多久呢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看你怎么走啦....可以走2天,3天,也可以走1天来回。加我微信可以细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