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清迈回来整理

小乖。 (朝阳) LV.4
2016-11-11 16:48 232/3

写在前面:
两次泰国之旅都十分完美开心的结束,对于那里的阳光、蓝天、花草树木甚至空气都非常非常喜欢,所以不到一年的时间,去了两趟,拍了很多照片,终于得空,可以整理整理。

做一些功课,关于地理位置、宗教文化,原谅我个地理盲,觉得有必要放上位置图:
1、泰国,地图位置、泰国的传统分区。
Qzone 空间看吧
2、机票行程。
第一次订的有一程中转的机票,往返一个人3300RMB的样子,港龙航空在香港转国泰航空,到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全程15h15m,回来也差不多,全程非常非常累,尤其在转机的时候等的时间很长,熬了一夜。除了便宜之外,还有就是有很多很多的时间逛免税店,香港的免税店尤其多。
机票都含餐含行李托运的费用,标准座,不算窄,餐都很不错。
 之后曼谷清迈往返是泰国狮航,单程1h10m,一个人200多RMB的样子。

第二次订的亚航低价机票,从长沙直飞清迈,往返一个人1000RMB多一点点,给倩订的往返860,单程3h左右。亚航是真的很低价,但是座位、行李费、餐费等等都是要额外选择付费的。并且普通座位非常非常的窄,以后再定,肯定会选商务区座位70-80RMB,两个人可以选择托运一件行李20Kg 150RMB,餐就没有必要了,回程定的餐很不好吃,算下来一个人1200RMB的样子,也很超值了。

3、 曼谷之行
   曼谷之行,郭郭做足了功课,我全程都是跟随模式,去了大皇宫玉佛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Asiatique夜市,步行街看四面佛,坐了湄南河的免费客船,还有每天的蓝天白云,逛的很开心。
  曼谷很繁华,晚上也是车水马龙、灯火通明的,消费并不高,我们住在考山路附近,酒店出去主干道两遍很多卖小吃的,大多20-100铢,早点摊炒个青菜也就40铢的样子,真的是很便宜。去泰国可能最方便的是遍地的711,走几百米就有一个,生活用品都非常非常便宜,洗面奶洗发水沐浴露这些的中瓶装都几RMB到二十RMB不等,非常合适。
  曼谷全程景点都是自己找过去的,郭女神和艳艳很辛苦我很懒,大家如果是英文不太好或者比较迷茫的话,可以淘宝定一些当地一日游应该很不错。我们去清迈就都定的包接送的一日游。
   大皇宫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类似于北京的故宫,是曼谷的地标。不同的是大皇宫的建筑非常有特色,带有浓厚的泰国特色,金碧辉煌,游廊上满墙的壁画,细腻生动。因为有名,所以去的游客很多,我们三个人一大早就去的,买票基本没排队,但是进到里面还是人山人海的。进门口就有各类语言的游览介绍传单,自行取阅很方便。大皇宫对游客衣着有要求(泰国寺庙基本都有),不能穿无袖、短裤,进主殿是要拖鞋的。如果是对建筑有兴趣的话,绝对是值得一去的。
   大皇宫回来,去了曼谷Asiatique夜市,依然是乘坐公共客船,三站就到了。Asiatique成排的小商铺和吃的,老板都很热情,商品都比较平民化。逛完赶上最后一班船回酒店。
  水上市场坐小船逛了一圈,感觉里面东西并不便宜,都已经很商业化,我们去的丹嫩沙多,不知道安帕瓦是什么情况。可以去体验一下,坐船逛街,有很多小吃,一两百株一份小食,租的小船,船家会根据你的需要,随叫随停。一直坐在甲板上,晒太阳吹风,感觉不错。
  曼谷走走逛逛的行程还蛮不错的,不急不忙的晃荡,微微热的气候,购物吃饭都异常方便。

4、清迈
   清迈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但是清迈远没有曼谷繁华,如果说曼谷是现代化的大都市,那清迈才只是繁华的小城。没有那么多的高楼,没有很宽的车道,小小的古城,从这头走到那头也花不了一个小时。导游说清迈是泰囧热播以后才被大家熟知的,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这里,以至于街边的小商贩们,都会简单的中文了,一些火爆的名店,老板都会流利的中文,我们住的客栈,就是中国老板,整套整套租下来,挂在airbnb上单间出租。100-300RMB一晚,就在古城里,超级方便,值得推荐。
   清迈的逛街:除了玛雅商场,没见着什么商场,宁曼路上挺多礼品店的,但价格比较贵,相对而言,古城里街边小店物价更便宜。古城周边也有很多商铺,没有一一细逛,清迈有好几个著名的夜市,很值得一去。
   地图:古城很小,四四方方的,很容易找路。上北下南,上下都有小吃夜摊,各种水果小吃;右边是塔佩门,塔佩门出去一直走是清迈夜市,夜市上面一点点事瓦洛落市场,据说是个很大的水果市场,里面的干果什么的很便宜,从古城搭双条,30铢一个人就可以过去,很遗憾,我们这次没有去。
  长康夜市是每晚都有的,小商品很多,适合逛逛逛。

交通:
1、清迈古城离清迈机场很近,坐双条不堵车不到半小时就到了,50铢一个人,也太方便了。淘宝上有接送机服务,35一辆小车,能坐三个人。
2、平时出门,附近逛的话,喜欢走路的可以走着去,每条小巷子都是风景,不喜欢走路的随手可以拦到双条车,拿着地图跟司机指明目的地,司机会告诉多少钱。但一定要指清楚,我们从长康夜市回来,司机就理解错地点,带着我们绕了古城整整一圈才到,司机人还不错,没有要加钱~ 最后三个人给了100铢,没要找零。
3、几乎每个酒店和客栈都有租自行车的地方,在清迈租摩托和骑车的店也非常多。自行车非常便宜,50铢/24h,古城可以逛遍。 摩托和汽车都不太敢开,所以没有租,看标价200铢-500铢一天的摩托,好一点的几千铢,汽车好像1000铢起吧。小蝎子说清迈的油价很便宜,所以基本上大家都是摩托车,没什么小电动。

游玩:
1、古城每条小巷子几乎都有做马杀鸡的和小卖部,白天阳光灿烂,有空了可以城里溜达,家家户户院子里都长满了绿植,郁郁葱葱的,围墙上偶尔探出头的不知名的花,也美的让人心动,看着心情舒畅。
2、淘宝有很多一日游的套餐订,古城里也有很多旅行社,可以订各种游玩路线,一日游半日游,价格的话,淘宝稍微划算一些。这些都很便捷,订完填好出发时间接送酒店,到点就在酒店等着就行,玩完送回酒店,也可以自己跟导游说,在夜市或者其他地点下。
常见游玩项目和景点:丛林飞跃、越野摩托、黑白庙、大小老虎、素贴山双龙寺、夜间动物园、丛林徒步、山地自行车、小飞机、拜县、热气球、蹦极..

比较推荐丛林飞跃,玩了两个了,skyline和zipline,体验都挺好的,skyline刺激很多,站数多,在大森林里,景观很不一样,但离市区比较远,车程3个小时的样子,游玩2-3小时,基本上一天就结束了。zipline就相对轻松了,离市区近,半小时就到了,游玩也很快,两个过湖索道,风景优美,适合带小朋友玩,我们家小朋友就玩的挺开心的。

黑白庙: 去黑白庙,参观的时间加起来不到2小时,但来回坐车将近8个小时,感觉一整天都在车上,但是白庙真的是很漂亮,还是很值得去的,但去过一次就不想去第二次了,坐车坐到哭。虽说车上还算舒服,提供U型枕和薄毯,零食和水,但是车程太长了....

大小老虎:喜欢动物的可以去诶,比较能接触到大型动物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体会一下老虎屁股也是可以摸的,小蝎子还在围栏外很羡慕的看着一个外国老太太摸老虎肚皮,看起来跟平时在家摸一一肚皮没什么区别,老虎还很舒服的哼唧~

素贴山:离市区近,一个小时就到山上了,能看清迈全景,山上景色超好,盘旋山路直至山顶,一路上看到人家骑自行车,无比羡慕。骑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好地方。

其他还没有玩大哭 ,本来很想去蹦极的,到下单的时候有点怂,嗯,再考虑考虑我~~~

再单独传照片太麻烦了,都传在空间了。
Qzone地址:http://user.qzone.qq.com/358916030/blog/1478852803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