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行结束篇: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

爱上旅行 LV.8
2016-11-11 16:48 174/3

今天是海南自驾行的最后一天,下午就要飞回寒冷的北国,为了赶时间又是早早起床,离开酒店走224国道,过永兴镇,转155县道,行程28公里,到达野生动植物园景区。工作人员刚刚上班正在打扫卫生,我们是第一批参观的游客。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又叫东山野生动植物园,是中国首家大型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岛屿型热带雨林的动植物大观园,被誉为和“浓缩了海南岛本土动植物精华的天然博物馆”。公园位于海南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距海口市中心约27公里。以热带野生动植物博览、科普为主题。园内景观纯属自然天成,莽莽林海和茂密的植物为动物营造了良好的野生环境;而人工开辟的丛林小径和种植的各种奇花异草,又使游客犹如置身于鸟语花香、生机盎然的大自然中。

换票入园,工作人员反复告诫严谨开窗、下车,注意安全。按指示标志走车行游览区,限速15公里。车子缓慢行驶,一直没看见什么猛兽,直到进入非洲狮园区,原来所谓的野生动物也是圈在一块不太大的区域里,工作人员操控电控门,把车子放进去,按路线行驶。几只狮子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一只雌狮子慵懒的趴在草地上,好像没睡醒。一只雄狮向我们走来,好紧张啊!可是它并未理睬车子,而是走向另一只雄狮,两只狮子就在离我们两米远的地方淘气打闹在一起。第一次自驾近距离接触猛兽,还是感觉很刺激的!

下一个区域的黑熊更是对我们无动于衷,车子绕了一圈,都没引起它们的兴趣,直接排成一队,不知道要干啥去呢

之后还经过了狮虎恋、大象、野猪、鸵鸟、坡鹿、矮马等区域,都是关在笼子里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间太早,动物并不多。整个车行游览区历时一个小时,然后车泊停车场,开始步行游览。

步行区域,首先进入科普长廊学习关于森林覆盖率、热带雨林等知识。进入猴山景区,猕猴们有些无精打采,看到我们准备投食,立即不知道从哪里聚拢过来,有的还拖家带口,发出啊啊的叫声。喂它们食物太有意思了,把手里的地瓜高高抛起,它们就争抢起来,抢不到的还会眼巴巴地看着你,简直太有灵气了。我们的背包拉链没拉好,竟然还被一只大猕猴给偷袭了!

步行区域的动物都是关在笼子里,鳄鱼、河马、巨蟒、各种鹦鹉、蓝孔雀、火烈鸟等等。喂食河马就比较安静,水里体型笨重河马只是抬起头张开长着巨牙的大嘴巴接住食物。

沿途还有很多热带植物,旅人蕉、霸王榈、酒瓶椰、山龟、咖啡树等等,有些以前也见过,只是不知道名字。还有南药园,这些药用植物还是第一次见到,真的科普了!

整个园区游览将近三个小时,即将结束时遇到了一大队学生在参观,科普教育从娃娃抓起,不错👍

驱车回程,永兴镇午餐后即进入G98高速。因为要到神州租车的美兰机场店还车,导航到机场、琼海互通时本该驶出,结果路口封堵,按导航又直行、掉头,路口还是封堵。重新进入导航系统,指引了一条县道,为了不耽误还车,走吧。最后进入泥泞的乡道、村路,这时导航也不知道该怎么走,我也抓狂了!只得重新下载更新了百度地图,最后总算导航指引到还车地点,很快顺利验车、还车。本次自驾行宣告圆满结束,行程1100公里,历时11天。
          坐在机场候机大厅完成这篇游记,意犹未尽。海南,这个让我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结识了新朋友的美丽海岛,待到春暖花开、瓜果飘香,再见,新朋友们,再见,海南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11 19:2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14 09:54

引用 海海海yy 发表于 2016-11-14 09:54:15 的回复:

回复海海海yy:进入猛兽区千万不要开窗不要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