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方四省(区)游记

高新生 LV.4
2016-11-11 16:57 458/18

6月10日
北京西站乘Z5次列车16:09分出发,直奔南宁,今年的旅游开始了!

6月11日
此次出游十分不易,本来想4月份进行,不想母亲因腿疾住院,5月份岳父又安排了疗养,再往后天太热,学生又要放假,故决定从6月10日到6月底进行。另外,今年南方雨水特别多,特别大,预报与98年相仿,近期广西一直在下雨,夫人很担心游览时会遇上雨天,心情十分忐忑。今早起,天就阴沉沉的,进入湖南后不时有阵雨,进入广西仍如是,15:46分火车正点到南宁(全长2495KM,23小时37分),急忙出站,打车直奔西乡塘客运站,换乘大巴奔大新县(预定计划中)。沿途是一派热带风光,行道树是扁桃,紫荆和桉树,特别是桉树,白白的树皮,直直的树干,煞是有派。田地里种植着玉米,甘蔗和木薯等。路旁空地堆满了西瓜,冬瓜和南瓜,看来是大丰收。2个多小时到大新县,天尚未黑,找到最近的“新都宾馆”,60元•天,干净整洁带空调,安顿住下。出门去吃饭时,又开始下雨,打伞找到服务员介绍的“黄师傅美食”餐馆,经济实惠,口味地道,好好地吃了一顿,街对面买些香蕉(回来吃感觉与北方的不一样,特好吃),祈盼明天不要下雨,哪怕阴天都成,回宾馆休息。

6月12日:早起看天,仍是阴沉沉的,但未下雨。宾馆旁吃豆浆和油条,到昨晚下车的客运站,准备乘车去德天瀑布,未见正规客车,遇私人拉客,经讨价,40元送到景区门口(客车应是每人15元),俩人上车,出县城后公路非常好,不到1小时已安全抵达,途中与司机交谈甚欢,了解不少植物知识,如桉树的用途和地里的木薯,故给他50元(10元算小费)。进入景区不到百米,就可观德天瀑布,因近期降雨不断,水量充沛,故气势宏大,夫人相当的高兴,拿出相机和手机多角度不停地拍照,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一直阴沉沉的天空逐渐云开雾散,后来居然阳光普照,更显大自然的绿水青山,分外妖娆,真乃天随人愿,运气超级好。俩人顺景观大道步行到53号界碑,此处是中国越南的分界点,附近有许多越南小贩出售各种商品,花15元买把牛角梳(后感觉不应是真品),又买个芒果吃,回程时,顺旅游步道沿归春河畔走,近距离感受流水的气势,聆听水流的声音。游览完毕,乘客车返回大新县,退房后仍去昨晚吃饭处,吃特色菜—灵马鲶鱼,味道很好,又买许多香蕉(因为特好吃),花10元打摩的到新客运站,询问往西去的车次,却被告知,该站下午没车往西,应去鸳鸯桥头,又打摩的花10元过去,先乘车到下雷,换车到湖润,最后赶上奔靖西县的车,五点钟到,又从旧站步行到新客运站(600-800米),询问后知,往西到那坡的末班车已发,而该站明早有直接到富宁的车,又见此地干净,整洁,便决定住宿。今天游览很顺利,担心多日的天气问题,超出预料(本以为不下雨就成,没想到是艳阳高照)。但下午跑路,短短的距离就倒两次车,天气又热,甚累。德天瀑布是夫人首选和喜欢的景点,能十分圆满的游览完毕开了个好头。

6月13日:今天主要是赶路,早七点从靖西客运站出发,直奔云南富宁县。天气仍是阴沉沉的,不时有阵雨,岂料走到安德镇,被司售人员转换到另一大客车上,该车走高速(原来应是走国道)到富宁富宁县也整洁,干净,宽敞,很美很安静。同一站换车奔广南县,中午12:40分到,住车站对面锦霖宾馆。屋内休息一下,四点多出门,步行去县中心逛逛街,看看市容,市貌,一派歌舞升平,国泰民安。准备找地方吃饭时,下起了大雨,霎时风狂雨骤,水流成河,只好路边躲雨,待雨稍歇,找个街边店吃过晚饭,打车回宾馆。

6月14日:早七点半,乘3路公交车,经过近一小时到世外桃源——坝美村。游览安排的非常有意思,买完票后,先乘小马车沿小溪走约2公里,一座大山立面前,中有洞口,换乘小舟划进暗洞(桃源洞),走约一公里(980米),弃舟登岸,眼前豁然开朗,见四面群山环抱,内中土地平旷,阡陌交通,田地屋舍,鸡犬相闻,与陶潜的《桃花源记》的描写十二分的相近,不愧号称是真正的最后的世外桃源。沿田边小路边走边看边拍照,天气特好,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田里见农人劳作,溪边有孩童戏水,村中央大榕树至少百年以上。在村庄的另一头又乘小舟观猴爬岩风光(据说以前岩壁有野猴),出洞下船后又乘小马车走近2公里,最后再乘小舟从汤那洞出来,重归人类正常世界,结束游览。回头望洞口,与大山中的任何一个洞口无异,奇就奇在钻过洞去有那么大的田园土地,且有那么多人世代居住,进出均需乘船,奇哉,怪哉!
      俩人步行约1.5公里到公路,乘私车回城,宾馆拿上行李,赶上13:00分广南丘北的客车(比预想的顺利,看地图无直通车,需绕道,实际已修好路,可直通,约120公里) ,中间过清水江,先从山这边往下盘,过桥后又往山上转,路况很好,景色绝美,云南的山就是好,美,耐看。到广南客运站见环境太差,脏,乱,差,是目前所过县中最差的

6月15日:早客运站前乘丘北——普者黑公交车,30分钟即到景点,下车即被一位中年妇女拉住,拿着游览图介绍如何游览及费用,普者黑是彝族语,意为“盛满鱼虾的湖泊”,景区含两个村子和大片湖泊,湿地及几座小山。见拉客者面善,经商定:乘她的小马车,游两个村子和两个洞,并登山观景,没有时间限制,费用为:160元,参观完付。便坐上小马车,先去仙人洞村,村内几乎全是饭店,宾馆和农家乐,遍地是装修和改造的工地,游人稀少,导游先安排我们乘小舟进入仙人洞,虽看过不少著名的喀斯特洞穴,但该洞的确不错,有特色,有看头,出洞后,导游又拉我们坐上小马车,这次走的很远,边观景边聊天边拍照,直到青龙山脚下,我俩去登山,未费劲便已达山顶,四下环视,见绝美景观(这也是普者黑吸引大批摄影发烧友的地方,也正是因为这批发烧友才使普者黑名闻天下),站在此处,清晨拍日出,黄昏拍日落是国内少有的最佳点。今天天气是蓝天白云,艳阳高照,俯瞰山下的村庄,田地,湖泊,小桥,美极了!下山后,又去火把洞转转,此时已近晌午,参观基本完毕,便在导游安排下,去她妹妹的摊位吃中饭,点了盘炒小龙虾,两碗凉米粉,然后导游送到景区门外,乘公交车回宾馆休息,结束丘北的旅游。

6月16日:早7:30分乘长客从丘北——罗平,168公里,走S207线,一路上是走走停停,随时停车拉客,快9点时在个小镇司售人员吃早点,天气阴,不时有阵雨,经过马龙镇时,遇赶场,车多人杂,堵车近半小时,下车买点食品和瓜子,最后一小段上高速,13:30分到罗平。急忙上个厕所,又换乘13:40分车奔兴义市,云南境内走高速(未完工,不收费),进入贵州后走省道,15:45分到兴义,经询问,从兴义往东走需到客运东站,便乘公交车过去,感觉在市内转来绕去,该市十分整洁,干净,因地形关系,面积铺的很大,好不容易到东站,询问后知,往东可直到望谟县,且全程高速,便附近住下,明天旅游观光,后天继续向东走。晚上,宾馆旁饭店吃土鸡火锅加菜,味道很好。

6月17日:早乘公交车奔兴义市旅游点——马岭河峡谷(这是此次旅游经过的最大的城市,查资料知有此景点),因路不熟,两次坐错车,虽然多花了些时间,但也几乎转遍了该市,兴义市坐落在群山之中,街道干净整洁,市区绿树鲜花,真想不到在偏远的黔西南大山中有一颗明珠。天气依然很好,九点到景区门口,这是一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峡谷幽深,瀑布众多著名。进入景区内,徐步沿观光道慢慢下到谷底,右手边是奔涌流淌的马岭河,左手边是崖壁,由于近期雨水特多,河水汹涌,而瀑布也倾泻而下,故观瀑布特有感觉,此处景观与焦作云台山的红石峡有点像,只是河水更急,更咆哮,峡谷更窄,更陡峭,特色是瀑布众多,中间吊桥过去后,约100米范围内就有四条瀑布,号称“万马奔腾”,相当壮观。与云台山不同的是:云台山红石峡岩石呈红色,而马岭河峡谷则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总之,景色超美。

傍中午,景区内每人吃碗卷粉,吃些西瓜,本想安排一次漂流,但因近期雨水多且大,漂流暂停,便决定到万峰林参观。又乘公交车到市内,花50元夫人买件T恤,再换车到万峰林。购票时遇惊喜,只要是56年生人门票就可5折(省40元),开发这个景区的人有头脑,全程乘观光车游览,从半山腰公路处往下看,中间设数个观景平台,一步一景,移步换景,下车拍照观景,丁点不费体力。景区是自然天成,它由成千上万座奇峰构成,气势宏大壮阔,山间平地处,星星点点散落着村落,屋舍,田地,小河,当地人我行我素,视游客为无物,圈起来收钱,真有创意,但是也值得来看看。参观完回宾馆路上,市内换车处吃当地特色美食——羊肉粉,物美价廉,好吃不贵。兴义市整体感觉特好,比许多北方中等城市看着舒服,因为有山,有水,景致美,人朴实,可惜未买到地图。

6月18日:早6:30分退房出门,花10元打出租车到客运东站,买到7:40分发车的兴义——望谟车票,准时发车,全程高速,10:00分到望谟,再购票得知,仅有13:00分望谟——罗甸的车,只有等待,因昨晚未睡好,夫人候车区长椅上居然憨睡一场,中午旁边小店每人一碗炒饭,天气炎热,车站简陋,简易棚下候车,好不容易熬到上车,宇通大客车,又是前排2,3号,视野开阔,空调给力,13:00分准时发车,出城就开始爬坡上山,且全是胳膊肘弯,又由于旁边正修高速,路况很差,年轻司机短小精干,技术高超,客车奔驰在群山峻岭之间,两旁风景超美,仿佛翻高黎贡山时的情景,以后这样的路不会有了,全被高速路所取代,我俩都很享受这段路程(结束这次旅游,从望谟——罗甸这段路印象最深。强烈推荐可进行自驾),特别是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攀上一座高山之巅,俯瞰深深地谷底有大片的屋舍,田园,猜想是不是要盘下去时,果如所料,又从最高处左盘右转,开始下山,直至最低处,我记住了这个地方——桑朗镇。17:15分终于到罗甸客运站,小县城还是那么干净,整洁加漂亮,地处祖国边陲和深山旷野之中,人家怎么管理的这麽好?因已无车,只能住下,经打听,明天可从罗甸独山独山荔波车就很多,住下后出来小县城转转,遇见一个快餐厅,俩人吃的舒服畅快,难忘罗甸

6月19日:早7:30分从罗甸出发,经平塘独山,虽全是山路,但只是这山绕那山,比昨日山路的险峻差得多,另得知我国在建的500米直径射电望远镜就在平塘县内,该县打出了“2016天文年,2017旅游年”的口号,可惜未进城,从城边穿过,12:00分到独山县。站内地摊上吃炒粉(加泡菜),权充午饭,12:35分再发车,14:35分到荔波,住下后去打听,有坏消息,因近期雨水太大,主要景区(大,小七孔)被淹,已停止参观。晚上,与夫人城内散步,观景,花29元买件T恤,街边店喝啤酒,吃米饭炒菜,商定明天如仍无法参观,就放弃,奔下个景点,将来再来荔波

6月20日:早起天仍是阴沉沉的,预报今天有大到暴雨,去站内询问,近期肯定不会开放,便果断退房,乘8:00分车从荔波凯里,一路上不时遇雨,天仍阴着,但因是大客车,路况好,空调好,很舒适。过三都县城后上高速,路旁观景点可停车看“高要梯田”,11:15分到凯里。同站可乘车到西江,抓紧时间,站旁吃自助餐,不错,12:10分乘小巴奔西江,37公里,仅一小时,买票后进入千户苗寨,先就近找个客栈,安顿好后,出门游览,此地游人如织,仿佛丽江凤凰,但面积要小得多,四面又是大山,建筑均是苗族特色,道旁溪水潺潺,该苗寨有1700多年历史,目前有1300多户,6000余人,是中国独有,世界最大的苗寨,不时有阵雨,气温不高,很爽,很舒适,我们边走,边看,边拍照,后又乘观光车到山上的观景台,望全寨风貌,别有韵味。因听说夜景更美,决定不回客栈,步行下山后,廊桥上休息,然后古街找家餐馆,二楼凭窗而坐,品尝特色菜——酸汤鱼(一般,不是很酸),待天黑后,在乘观光车上山看夜景,回客栈休息。另,花80元给高琳买把牛角梳,并刻字(父母送女儿,2016.6.20).

6月21日:早六点起床,街面静悄悄,拦村民小巴到客运站,岂料一打听,客车最早要八点半,为了能乘上9:30分从凯里铜仁的车,力争今晚赶到梵净山脚下,便拦私车,给80元,八点刚过即到凯里客运站,买好票后,站前吃点早点,9:30分车准点发,又是大客车加全程高速,13:00分到铜仁,同站13:20分奔江口县,再同站换车到梵净山脚下,此时不到四点,OK。住下后稍微休息一会儿,凉快凉快,近五点出门转转,走到景区大门,知明早八点开始售票,街上吃两碗米线做晚饭,又核计好明天带何种食品,便回宾馆休息。另外,虽在大山脚下,但温度不低,有点闷热。期待明天能实现愿望。

6月22日:昨晚怕失眠,夫人吃了药,睡得很好。早七点起床,景区门口吃两碗汤圆,又买了四个甜馒头,两个茶叶蛋和些许泡菜,昨天已买两根黄瓜,带上两瓶矿泉水和一桶茶水,两件雨衣,八点钟到售票处,进入景区后,先乘中巴行驶9.5KM至索道下站,我俩便背包走到古登山道始点,拍照留念,记住时间:2016年6月22日 8:40分整。据介绍,这条道约7800多台阶,一般人需5个多小时,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按照登黄山的经验,不计时间,一步一步,慢慢走,以感觉不到很累为标准,但一开始还是感觉不适应,加之这段路很陡,之字形,盘来盘去,我们是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只好走几步,歇一歇,慢慢的往前登,开弓没有回头箭,而且60岁前徒步登上梵净山是我们的终极目标。9:15分走到了1000步处,取得了第一步胜利,此时身体仿佛也适应了节奏,恢复了常态,且又绕到了山背面,森林茂密,古道在林中蜿蜒,曲折,间又阵阵清风吹来,减轻了疲劳感,基本是不太陡的上山路,偶有平行或下坡。10:00分到2000步处,离胜利又进了一步。徒步登山的人不多,但与登黄山不同,几乎所有人都超过了我们,看来真是岁月不饶人,毕竟7年过去了,唉。10:45分到达3000步处,此地山渐深,林渐密,不时风起,涛声阵阵,时有鸟鸣嘹亮,但只闻其声不见其面。不知何故,未见到4000步标记,在回香坪(4600步)俩人坐下多休息一下,进点食物,多喝些水,减轻些负担,再出发时,体力倍增,不久见5000步标志,此时反而不感觉累和乏,满怀期望冲击6000步处,在感觉早应到却一直未见标志,猛然发现已接近索道的上站站房,即万步云梯的终点,此时是13:10分,总用时4.5小时。(路旁标志牌记:从鱼坳零步至索道站超过6000步台阶,海拔高差1200多米,相当于460多层楼高)。今天天气很适合爬山,多云间阴,未下雨,在观景平台,拍照留念,观云卷云舒,赏漫山碧绿,一会儿乌云滚滚,,一会儿云开雾散,忽儿艳阳高照,忽而凉风习习,真个是江山如此多娇,徒步登顶更感觉意气风发,好有成就感!查看地图,我俩从直奔老金顶的森林栈道再次开拔,继续攀登,此时感觉有点费力,走不了几步就要停下,休息,喘喘气,可以说是一步一捱,好在总算走到了梵净山的标志物——蘑菇石。该处是最佳观景点:一边可俯瞰新金顶,一边可仰观老金顶,到此可说终于成功了。基于身体情况,夫人在此休息观景,我独自向老金顶冲击,真的很费劲,迈每个台阶都十分吃力,但为了实现“登必绝其顶”的信念,咬牙坚持,往上,往上,再往上,终于在15:00分登上2494米的老金顶,打电话告夫人,并在崖边向她挥手,她也看到了我。四处转转观风景,拍照片,另外燃灯寺内捐钱,叩头,祈愿平安。回到蘑菇石处,将所带“三环牌锁”锁在蘑菇石下围栏上,将钥匙抛下万丈深渊,然后依依不舍,边走边回头观景,从另一条路到索道站,坐缆车下山(每人90元,约17分钟),又乘观光车到景区大门,回宾馆休息。今天总体感觉非常好,未感到多累,休息片刻。俩人楼下吃晚饭,喝米酒,庆祝梵净山登顶成功

6月23日:今早起,令人惊奇的是,俩人的腿居然一点未酸疼,以往我独自登香山,仅走到平台处,第二天腿尚有酸疼感,这次登山总计有6个多小时,却一点反应没有,奇了怪了,倆人分析,虽然岁数越来越大,体力越来越差,今后山还是可以登的,但速度一定要慢,慢,慢,不考虑时间,这样可以保证绝对成功。仍去吃醪糟汤圆,乘7:00分车从梵净山江口,8:50分乘车斜插奔松桃县(不经铜仁倒车),路况稍差,其中有部分乡级公路(132KM 2.5小时),11:18分到,候车室吃碗米线,权充午饭。12:20分又出发奔秀山,中间出贵州省进入重庆市(66KM 14:00分到)。进车站马上感觉不一样,与贵州的干净,整洁,环境优雅相比,脏,乱,差,站内遍地垃圾,污水,人员乱乱哄哄,气温又高,也无空调,最要命的是没赶上车,只好买下一班到酉阳的票,说是滚动发车,满人即走,岂料直到15:25分才发车,足足等了近1.5小时,好在60KM,全程高速,16:20分到酉阳。讯问知到龚滩的车北站发,具体今天还有没有车也不知道,急忙路边打车,从南往北杀,该县狭长,两山夹一河,店铺,民居密密排列,车多人多,运气不错,赶上了末班车,仅剩了三张票,上车后马上出发,此时是17:50分,至此才终于放心了,甭管多晚,总可以到龚滩住宿。车出酉阳后,马上开始爬山,道路尚可,中间遇坏道,堵车15分,路旁见洪水过后情形(玉米和电线杆倒伏),19:00分经过整整一天的颠颇,终于到目的地——龚滩古镇。下车后,俩人提行李箱往江边走,遇元园客栈老板娘,就住她家三楼,面朝乌江。安顿好后,与夫人附近餐馆吃晚饭,临江而坐,品当地土鸡,喝啤酒,静听乌江的流水,享受难得的安详。    今天十分辛苦,倒车四次,气温又高,但终于按计划到达了龚滩——迷人的小镇。

6月24日:昨晚下起了雨,时大时小,时下时停,早起看窗外,乌江上浮起了一层薄雾,古镇仿佛在仙境中,超美。八点钟出门,顺主街游览,石板路上存有积水,居民大多未起,也鲜见游客,清净安谧,出外旅游难得有这个环境和氛围,超享受。能来此小镇是我多年的愿望,遥想当年充满街巷的商人,背夫和居民等,大家忙忙碌碌,各奔东西,乌江内大小船只往来穿梭,一派繁忙热闹景色,如今,只剩小镇(也是从上游搬迁重建)静静地趴伏在江畔,倾听着流水声。回来路上,街边小店吃碗汤圆,又见俩只蝴蝶三角梅花中采蜜,上下翻飞,起起伏伏,一点不怕人,此情此景真美,真巧,真难得,夫人拍下了小视频。回到宾馆,稍事休息,10:30分,老板娘来唤,由老板开汽艇带我俩和另俩夫妻及孙女游乌江,观画廊。此时天放晴,偶现阳光,向上游开不久,左转进入阿蓬江,只见两岸高崖耸立,中间水流湍急(上游发了洪水)11:30分结束游览。下午近一点,俩人到古街旁餐馆,凭窗而坐,点了条乌江鲤鱼,加上腊肉炒青椒,喝瓶啤酒(总计147元)。又下起了雨,稍解闷热,也庆幸该看的景全看完,晚上在安静的小镇的雨声中入睡。

6月25日:早起天仍阴沉沉的,嘱托老板安排头班车,刚出门,雨又下了起来,俩人打着伞,拎着行李沿台阶盘旋而上,累的够呛,方感觉身体很疲惫。6:40分车在雨中出发,一路顺乌江而下,好在到彭水县雨停,但去武隆的车又不在同一站,老办法,打车去,换个大客车继续从彭水武隆,仍然是沿乌江而下,到武隆后,再换车直奔仙女山镇,这一路是盘旋上山,到终点雨又大起来,路边住逸山酒店(158元)。安顿好后,楼下快餐吃米线和馄饨做中饭,然后冒雨游览武隆喀斯特的主景区——天生三桥,游客中心雾气特浓,几乎看不清大楼外貌,进入景区却发现,因是坑谷,观景不受影响,依形状分为天龙桥,青龙桥和黑龙桥,因张艺谋拍“满城尽带黄金甲”作为外景地使国人尽知,随后又获”“世界遗产”称号,知名度具增,但对我俩来说,实在一般。三点钟即看完,可直接去地缝参观,考虑雨一直下,且我俩较疲惫,便回宾馆休息,计划明天上午去,然后去武隆火车站看票,准备返京。

6月26日:今天是高琳和环宇出发去希腊度假的日子,祝孩子们愉快和平安。早起看天仍如昨日,雾朝朝的,不时有雨,八点钟出发去龙水峡地缝,进景区发现,比昨天的天坑景区有趣,我俩一直走到洞口的最深处(前面已黑的无法迈步才停止),然后顺势下山,峰回路转,见一巨大瀑布从天而降,过瀑布后见地缝真面目,脚下是溪流峡谷,抬头见窄窄的一线天,从天上看肯定是一条裂缝,这个景致超过天坑。至此,旅游完结。

回到游客中心,退房结账,乘中巴直达武隆火车站,十分幸运的买到了明天(27日)T10次回京硬卧票(中,上铺),又乘火车从武隆重庆,站旁速8酒店住宿,安顿好后,俩人乘地铁到较场口下车,出地面见熟悉的街道(三年前与孩子们来此旅游),边逛街边找吃饭的地方,美食街旁花125元吃顿正宗川菜:啤酒,凉菜,糖醋排骨,回锅肉(外加麻辣小土豆)庆祝一下此次旅游圆满结束。饭后,步行至解放碑广场转转,回想三年前与孩子们在此散步,喝咖啡,时光过得真快啊!

6月28日:昨天10:38分从重庆北发车,整个白天下铺无人,俩人聊天,看景,谈心情,这次玩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爽歪歪,小遗憾是荔波景区因雨大未去成。今天上午11:12分准点到北京西,出站打车回家,结束旅游。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11 18:25

引用 高新生 的图片:

2016-11-11 18:43

2016-11-14 10:0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14 10:57

挺奇葩的线路,先顶一个,饭后来慢慢欣赏

2016-11-14 11:02

俺也有同感,超喜欢兴义

2016-11-14 12:05

谢谢推荐

2016-11-14 12:08

引用 高新生 的文字:

贵州人素质好......

2016-11-14 12:12

引用 高新生 的图片:

佩服你们,梵净山很陡不好爬

2016-11-14 12:27

不去也罢,远不如马岭河万峰林........游记很棒

2016-11-14 12:40

好棒,向你们学习

2016-11-29 09:55

引用 云贵川 发表于 2016-11-14 12:05:31 的回复:

俺也有同感,超喜欢兴义

回复云贵川:是的,贵州省的县城个个干净整洁,另外,我超喜欢你的网名----云,贵,川。这是最适合自助游的地方!

2016-12-02 15:28

引用 云贵川 发表于 2016-11-14 12:40:43 的回复:

不去也罢,远不如马岭河万峰林........游记很棒

回复云贵川:谢谢你的夸奖,我不常上网,刚刚看到,在孩子的帮助下学习练习写作,你的点赞给我很大鼓舞,我要再接再厉,将祖国大好风光和我的旅游经历与各位朋友分享。

2016-12-02 20:08

引用 轻拭伊人泪 发表于 2016-11-29 09:55:15 的回复:

好棒,向你们学习

回复轻拭伊人泪:刚看到,迟复见谅,在有限人生中力争多走走,无论国内,国外。

2016-12-04 14:49

引用 luwen 发表于 2016-11-14 10:57:11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luwen:说的太对了!

2016-12-04 14:50

引用 roro甜 发表于 2016-11-11 18:25:47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roro甜:谢谢欣赏!

2016-12-04 14:51

引用 高新生 发表于 2016-12-02 15:28:21 的回复:

回复高新生:哈哈,云贵川都是好玩的地方,现在贵州路好多了,以前自驾很难,对人车都是极大考验

2016-12-05 09:21

引用 云贵川 发表于 2016-12-05 09:21:09 的回复:

回复云贵川:有机会自驾云、贵、川,这三省我还要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