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未尽,爱永远——美西4000公里自驾全攻略

2016-11-11 17:11 1085/5
  • 出发时间/2016-04-17

沿途风景如歌蜕变

我:喜欢美剧,热爱旅行,高中前被爸妈带着逛了祖国大江南北,大学后与妈妈前往欧洲日本,无奈假期有限,只好抽空厚脸皮出来玩。
他:理工男生,热爱科比,虽不常旅行、不爱矫情,但愿意勤勤恳恳地做攻略、开远途、陪我玩。
春天,生日后一天,我们结婚了。
结婚前,我们都有个去美国看一看的想法,婚礼前一个周开始策划,随着办签、订机票、订住宿、租车提前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简单而郑重、仓促而激动地,一步步完成了前往美国蜜月的筹备工作。

其实我真的很懒,之所以有动力写,因为
第一、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出境自由行,有遗憾,更多惊喜,一路很幸运很顺利,在各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希望与大家分享,做个有效参考。
第二、美西太棒,欧洲像明信片,日本精致而整洁,相比较而言,此次沿途的景色、人文,都显得更加大气、自由、开阔,令人震撼,我们两全程处于“啊啊啊啊啊”的状态。
两个星期里,自驾、步行、登山,沿途风景如歌蜕变——加州的灿烂艳阳太阳、蓝天下似是通往天边的道路、让我们不停尖叫的游乐场,这样悠闲的时光弥足珍贵。一路走来,经历了酷暑、暴雨、大雪、冰雹,从夏天到冬日,从海洋到沙漠,我们陪伴彼此,星辰凝望,月色满怀,携手见证最美的风景——想写下来,以留下美好的回忆。
即,观有所感,以写成文。至于照片,怕麻烦没带相机,不专业,美景更多留在心里吧。
(今天写完,恰好11.11,三周年,好有意义)

出行日程,以便参考

三个城市: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两个国家公园:优胜美地、大峡谷,
一号公路、太平洋、环球影城
一切,那么美。
(以美国时间为准)

4.18 上海旧金山 晚 联合广场
4.19 旧金山 叮当车 九曲花街 渔人码头
4.20 旧金山 梅西百货 金门大桥 斯坦福大学
4.21 斯坦福小镇-优胜美地(五小时) 路遇Gilory preminum outlet 夜晚才抵达优胜美地
4.22优胜美地一日游 黄昏车程两小时后抵达弗雷斯诺小镇 作为回卡梅尔旧金山方向)的中转
4.23 弗雷斯诺-卡梅尔小镇 中午抵达 初步欣赏一号公路 游玩十七英里 卡梅尔海滩
4.24卡梅尔 中午出发 沿着一号公路(边走边玩 七小时)洛杉矶
4.25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拉斯维加斯(五小时) 中间在desert preminum outlet 拉斯维加斯  夜晚抵达拉斯维加斯
4.26拉斯维加斯(五小时)-大峡谷边小镇
4.27 大峡谷一日游
4.28大峡谷清晨风景-拉斯维加斯
4.29拉斯维加斯-洛杉矶 依旧是逛了拉斯维加斯北奥莱 傍晚抵达洛杉矶5
4.30洛杉矶 罗迪欧大道-比佛利山庄-环球影城
4.31 洛杉矶-上海

实用信息

实用信息(按照我们预定顺序来写):
1、出签
    美国签证办理传闻比较复杂,前几年由于国际形势,签证办理难度较大,这几年成功的概率大大提高。办理签证前,通过向去过美国的朋友咨询,找了淘宝上一家靠谱店家办理,后来由于出行日期提前,我们办了加急。
  事后证明确实很靠谱,提交一周后便通知我们在周一(3月21日)前往上海面签。按照上面的资料、攻略,在上海住在上海瑞泰泰安酒店,离领事馆步行只需要几分钟时间。
   我们预约时间是九点,八点半去已经排了长长的队。轮到我们时候,面签官是一个美国三十岁左右女孩。她用英文问了我们几个问题:你们什么关系?去美国干什么?需要待多久?几个问题后,便笑眯眯和我们说:你们通过了!
   不管怎样,在等待大厅看着许多人拿着护照讪讪离开(拿着护照意味被拒),我们还是自觉比较顺利、幸运的。其实面签时间很快,据攻略说,按照提交的资料,使领馆已经决定了你能去与否,另外,有固定工作、夫妻同行的出签概率更大哦。

2、机票
   签证通过后,立刻在携程订机票,此时距出行一个月多几天。
   经过某人重重挑选,订了去程:日韩航空:上海——仁川机场(中转)——旧金山。全程14小时,7000元两人,价格美丽,时间不长,关键是仁川机场停留2个小时真的很棒,比一般的购物广场还要大,某人说怎么会有这么多化妆品店,各个牌子都有,简直是女人的天堂,做韩国女人幸福啊。空姐都是日韩姑娘,年轻,漂亮。还有吃的也很棒,烤肉餐,三四顿主食,比飞机餐要更精致更可口一些。总之很满意。
  回程:美国航空,AA183,洛杉矶——上海。8000元两人,传说中的梦幻航空,硕大的波音787,直达,一顿主食,好吃的冰淇淋,好几份零食。之所以称作梦幻航空,主要是在机窗上加上可控的蓝色,由浅蓝到深蓝。但是可能有些疲惫,所以没什么感觉。

3、租车
    选择通过租租车在alamo,由于中文页面,操作简便,订完后打印订单,前往租车公司提取即可。
   此次旅行中,我们在旧金山租到凯迪拉克排量3.6的SRX,为我们旅程带来了舒适、安全的体验,某人很喜欢。开到大峡谷国家公园后,由于累计已开3000公里,SRX显示需要保养、更换机油,同租租车客服联系,最后顺路来到拉斯维加斯依依不舍地更换车辆。
   更换时候,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从加州(我们将在洛杉矶还车)开来的车辆,推荐了英菲尼迪QX80,老公更激动了,这辆车好大啊。纠结中,由于后备箱可视,而且我们只有两个人,而这辆车有七座的样子,于是我们果断选择了克莱斯勒300C的轿车。由于美国治安存在一定问题,后备箱如果可视,可能会有被砸的风险,所以大家在选车时候要注意考虑安全的因素。

4、住宿
   在booking上按照排名、评分,结合价格,预订。由于订完机票后距离出行还有不足一个月,许多订完了,所以建议大家再提前些订。至于每家入住体验,会在每日行程中慢慢介绍。

5、其他准备
   租租车关注微信免费办国际驾照:很有用,租车时候需要出示)
   TOMTOM导航:虽然带了租租车免费导航,但全程还是主要靠TOM,找路好辛苦啊,有它好多了,从来没有迷路过。
    上网WIFI:某宝租的,一天十元,性价比很高,带电一天,信号还可以,在一号公路和大峡谷时候略微差点。所以建议大家在手机上可以提前下载离线导航以作不时之需,而且随时可用,较为方便。

注意事项

关于驾驶规则
  需要提醒的是美国尊重残疾人,所以停车场设立许多专门残疾人车辆停放位。如果看到停车位上有残疾人标志,千万别停,否则罚款很重哦。
  美国车流密、车辆多、道路复杂,但是由于轻易不变道、慢车不跑超车道、大卡车速度也很快,所以整体速度非常快,基本都是超过限速。高速公路上多为警察在路边测速,我们行驶过程中看了许多次警车停在一旁。所以要记得不要做超速的第一辆车,尽量跟着车队一起开,这样基本不会被罚款。

旧金山,美国的第一印象!

4.19
      仁川机场真的很棒,各种免税店,加之转机时间共十五小时,上午出发,飞过了太阳,抵达旧金山时候为当地中午时分。
     飞机上坐在我们身边的是韩国大叔,他和太太前往旧金山看望孩子,会写繁体中文,英语比我们流畅,也将开展一段自驾。我们很惊讶,备受触动,我们很年轻,会否与大叔相比差远了?飞行时间在我们用英语磕磕绊绊的闲聊中很快过去了,大叔留了首尔的家庭住址,请我们今后过去玩。
      抵达旧金山后,由于城市小、坡度起伏、公共交通方便,我们选择以步行、公交为主,体验地铁和当地有名的叮叮车文化,在两日后提车离开。住宿选择联合广场附近的新月酒店,典型的美式风格,吧台有冰水和饼干,地理位置很棒,但房间略小。
     睡午觉以倒时差,醒来昏昏沉沉已是傍晚六点。美国西边城市在这个春季普遍7点后才渐渐天黑,这点十分有利于旅行者,时间似乎拉长了些。
     走几步便到联合广场,选择“汉堡王”觅食,谁知美国汉堡王装修简陋、杂乱,汉堡因为里面的酱太腻,吃得有些乖乖的。我们又去超市买了些水果和酸奶,香蕉、苹果基本是一美金一个。九点时路过梅西百货,谁知已经关门,街边大大小小的店几乎也关了,说好的夜生活呢?路遇几个黑人流浪汉,我们只好匆匆回去,毕竟这是个陌生的、熔炉般的国度。

4.20       酒店早餐还可以,各种水果、面包、坚果、葡萄干、费列罗巧克力酱。用酥脆的面包蘸一抹酱,喝杯正宗的热咖啡,开心之旅从早上十点开始。不过,此行下来,发现美国餐饮普遍不如欧洲精致、美味,吃多了会腻腻的,或许正如高晓松所言,和吃、穿相比,美国人更加重视为自己的爱好花钱,比如冲浪、滑雪、驾驶飞机等等。
       今日旧金山一日游。
       我们从酒店步行二十分钟左右来到叮叮车始发站(距联合广场一个街道距离),在站台旁边的售票处买了一日公交联票,可以在一日内无数次乘坐公共交通(价格:20美金每人)。队伍很长,大家悠闲地晒着太阳唱着歌,我们的心也跟随微风飞扬。叮叮车始于加州淘金热开始的年代,是现金世上仅存的以人工手动操作的都市缆车系统。不得不承认,美国这个国家虽然历史很短、却尊重历史,兼顾美观、韵味和实用,把叮叮车完美保存下来,成为来这个城市必须体验的一大景观。叮当车可以上车购票,只要在沿途看到站牌便可以在其停留时候乘坐,买了通票便可以上上下下,非常方便。(始发站:联合广场,终点站:渔人码头边)
       看着工作人员缓缓将叮当车掉过头来,坐上它在旧金山高低起伏的街道惬意穿行,徐徐微风、绚烂的花朵, 像是坐上一从百年驶来的流动的历史。很快到了九曲花街。其实这并不是一个景点,而是在别墅区中一个弯道很多的下坡。不过,别致的别墅区、精致的绿色植物、远处若隐若现的海洋、码头,也可以俯瞰旧金山独特的建筑,确实有一个很好的视野。
        从九曲花街步行到渔人码头大概20分钟,渔人码头以39号最为著名,码头边有步行街。午饭在crab house",两人分食一大整只碳烤螃蟹,味道一般般。午后在码头边散步,回程在渔人码头边继续做叮当车回程。在联合广场站下后,按导航走几步便到“anthropologie 人类学专卖店”,霉霉经查穿他家衣服,价格也不贵,便进去逛了好久,开心买了连衣裙回程。回酒店路上遇见美国丝芙兰,里面各种面膜、唇膏、护肤品排行榜,眼花缭乱,采购了些。

4.21
     今日上午逛中国城(看着略显孤单的老年人,若有所思)、梅西百货、取车,午后前往金门大桥,黄昏前抵达斯坦福所在的小镇。
      取车比想象中更方便,拿着事先在租租车网站上打印的单子,给前台人员出示即可。接下来就是选车,在与我们付款价格相对应的车中选择喜欢的便可以开走了。某人很开心调到行驶不到20000公里的凯迪拉克SRX,排量3.6,为我们接下来山路、雪路、雨路的安全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 随着旧金山坡道起伏,我们的自驾之旅开始啦。在这陌生的国度,驾驶规则许多不同,我们做好了回来手机收罚单的准备。
      远处隐约可见金门大桥!好激动啊,其实并不是这座桥有多高级,而是在那么多电影镜头中见过,好像此刻我们也行驶在梦幻中了。老公开一遍不过瘾,掉了头又开一遍,最后停在靠近旧金山城市方向的桥边草地停车场上。我们漫步在金门大桥上,欣赏两边广阔的风景,与来来回回骑车的人们相遇,似乎内心也开阔了许多。
     从金门大桥到斯坦福走了一小段一号公路,已经足以让我们兴奋好久,更加期待几天后的一号公路旅程。
     导航在斯坦福大学,在校外绕了半天,原来这座如此知名的大学,没有围墙,从各个入口均能进入。所以建议大家看到斯坦福大学停车场就停下进入即可。
     漫步校园,更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公园。这里没有引人眼球的建筑、没有浮夸的设计、没有嘈杂的音乐,学生们三三两两地聚在绿色的草地上、清澈的胡泊边、茂密的树林下、古老的台阶下谈笑、聊天,做研究、做项目,那么安静、惬意、自由。我们不敢说话,怀着敬畏、羡慕的心情,回想自己单调、匮乏的校园时代,内心溢满深深的遗憾和懊悔。不同学校、不同的教育,从此步入迥异的人生道路。其实我们很多人,离世界顶尖大学,差了平台、差了资源,教育公平?永远不可能实现。而这,正是世界运行的一种模式而已。
      晚上在帕罗奥图小镇边吃了海鲜餐厅,开始对西餐有些提不起劲了。不过我倒是开始学会品尝每餐必送的干面包,沾上黄油,倒是别有一番香味。餐厅里不少白发苍苍的老年人,做在我们旁边的一对夫妻,老爷爷已需要搀扶拐杖走路,但依旧认真地系着领带、穿着西装,而老奶奶优雅从容,他们小声地交谈,细细品尝,我永远也忘不了这样的画面。

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里淋一场大雨

4.22
  今日从小镇开往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晚上入住森林木屋。Yosemite Lodging at Big Creek Inn B&B(强烈推荐)
  车程大概五小时,但由于在奥特莱斯(吉尔罗伊)耽误了太久时间,抵达时候已经晚上九点。此次旅程中,三次耽误行程、夜里抵达住处,都是由于逛街,购物总是一发不可收拾。
   步入高速,沿途风景壮美。美国高速路开许久不会累,因为像在画中,记得阿甘跑步的那条路吗?夕阳下,通向天边,周围的峡谷被红色染红,我们也像是行驶在电影画面里,随地貌不同而变幻,美不胜收。
优胜美地海拔近五千英尺,快接近时候,参天的杉树林颜色愈发深邃,远处的雪山隐约可见,路边风景渐渐显现出独特的味道。
   日落后,已在森林中行驶,只觉着一直在爬坡,车窗外温度在一点点降低,道路开始结冰。山路坡度很大,有时行驶在茂密而深邃的丛林中,有时路边便是眼不见底的悬崖,有时,眼前跳出一只不知名的野生小动物。我们心里有些许紧张,但对窗外的一切都很新奇,山间的灯光星星点点,此时,《成为简奥斯汀》、《傲慢与偏见》中的在草原、山丘见奔跑的画面又浮现在我的眼前。一会儿,天色已然暗到看不见,往山林深处俞行俞远,幸好前方一直有一辆车给我们跟随,黑夜中依稀的光亮也给了很多勇气和安全感。导航显示离今晚入住的酒店也愈发靠近。然而周围并不见一点人影。
   几分钟后,导航显示靠近。我们下车来看,原来,真的是森林木屋,就在离优胜美地南门几分钟的路边森林中。我们敲门,一位优雅的金色女子应门,她给我们交代了注意事项、早餐时间。我们拎着行李上楼,开着暖气、桌子上摆放着咖啡和巧克力,更令我激动地是竟然有一整墙排列的原声光碟!要不是人在旅途,恨不得看个通宵。

4。23
林间清新的早晨,早餐的香味和窗外的鸟儿唤醒了我们。下楼,住在这里的其他两户已经坐在圆桌上等待我们。早餐虽不如自助的丰盛,但,新鲜出炉的蛋、橙汁、培根、草莓、蓝莓松饼,浇上焦糖和蜂蜜,味道好极了。之前每次走入餐厅,发现美国人相较于吃饭,好像更重视聊天,这次终于在氛围中感受了一下,我们一起开心地谈天说地,交流旅行感悟,分享见证的美景,留下美好回忆。出发前,女主人热情为我们介绍了景区各景点分布、路线等,一目了然。此次旅程中遇见的当地人普遍很热情、友好,这也是旅行的意义吧。
告别独特的美式小屋,我们抵达优胜美地入口。开心的是恰是国家公园日,门票全程免费,但正在募捐,我们捐了十美金路边总会提示有野生动物出没,难怪会被称作“熊出没的地方“。我一直紧盯窗外,虽然没有看到熊,但是看着路过的松鼠、不知名的小鸟儿,也很心满意足。已经能够看到大大小小的瀑布、成片的森林,可谓处处皆风景,遗憾的是乌云愈发深重,往半圆顶的路已经封住,我们只好继续前行至游客中心,做shuttle bus前往各景点。最喜欢的是镜子湖——远处洁白的雪山、清澈如琥珀 的溪水、千年的树木,我想如果是生物学家来到这里,来到美国,一定收获满满,因为原生态环境保护得太好,国家公园,徒步几天走不完,神秘、大气。可惜此时开始下小雨,我们往巴士站点走,大概半小时。雨越小越大,我们浑身被淋透了!然而是真爽啊!周围的人都在奔跑,清新的空气,清脆的鸟儿叫声,我们一边跑!一路欢歌!抵达车时候,浑身湿透,车像是一个家,给了我们安全与舒适。
只好依依不舍离开,回程时候,雨未见减小,路依旧那么陡峭,开往fresno小镇的西边路上,竟然开始下雪!雪花覆盖着密密的山林,像是覆盖了千年,从历史中走来,身上更多了一层深刻。
黄昏时分,途径广阔的山原和田野, 我们渐渐驶出密雪、暴雨、乌云天气,在灿烂阳光里,抵达弗雷斯诺小镇。小镇安静、少人,酒店旁边便是梅西百货。可是里面货物不敢恭维,和旧金山的梅西差了很多,更像是个仓库。我们走马观花出来,天色已暗,按照APP搜索(名字已经忘了),来到一家所谓的中餐馆吃饭,好开心,终于吃到米饭了。点了炒饭、炒面,不过味道略淡了些,好想念家里的蛋炒饭。。。

海洋与陆地的完美交接——世界最美丽的一号公路

4.24
最期待的,便是一号公路!之所以选择自驾,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想要在这条路上开一遍!
旧金山方向、由内陆沿海向开去,金黄的田野和湛蓝的天空洗去了旅途的疲惫。在美国自驾,处处都是风景。接近时候,远远看见路牌标写“1”,我们就已经开始激动了!向右看去,广阔的太平洋在阳光下波光粼粼,魅力无限。
午后抵达卡梅尔小镇。入住carmel village inn。还不错,虽是汽车旅馆,但处于小镇中心,步行十分钟抵达金色沙滩。这是我们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这片区域的太平洋,一望无际,空气被海水飞扬的似乎都是虚幻的。中间闹了笑话,问旅馆工作人员:“where is the sea?"回答是:”no sea, the ocean."
时间还早,卡梅尔小镇紧邻17英里出口,我们便驾车前往。在豪华别墅与修建整齐的草地中穿行,向着海水的方向,很快便来到了这片最美的私人海滩。眼前的风景美得令我们惊呆了,如果可以,还要去,以后还会去。只不过,提醒大家,风太大,我们思想准备不够,吹得头疼,直接导致第二天在无数个晚的一号公路上,我晕车了。
夜晚,白天喧闹而绽放着花朵的小镇,变得惬意而悠然。

4.25
一号公路,我们来了。然而,越是期待的事情越容易落空。一号公路向南入口被封,经询问得知,竟然因为大苏尔马拉松比赛而封,到下午两点才会开放。纠结啊,挣扎啊,下午出发,到洛杉矶岂不是又得很晚了?要不走101公路?
不想留有遗憾,我们选择等待。
两点后,我们如约而至。一号公路,九九八十一弯,有些路段腾空而架,完全是沿着山崖、在群山之间架起沿海公路。右手北冰洋、左手爱人,浪花激打着山脚,空气充斥着梦幻的蓝色的味道。然而在如此美好的风景里,我却晕车了,感冒了,头疼了。
建议大家走一号公路要留有时间和体力,从卡梅尔洛杉矶五小时左右的时间,风中浪大,山里弯急,只有精力充沛才能更好欣赏风景。
在之前,我做了很多攻略,大苏尔、海象摊等等,然而开始公路之行时候,发现的焦虑通通是多余的。设计者在开发公路时候,遇有美景,会在路边设置停车位、观景台,这一贴心的设置只需你看到“VISIT POINT”时候视心情靠边停车即可。不过,老公导航大苏尔,当我眼睁睁抵达了心心念念的悬桥时候,导航却显示还有几十公里,原来是导航到了大苏尔国家公园,幸好没有错过。
一号公路之行,带给我们无比震撼。或许,与现在流行的海岛比,这里的海水没有那么蓝,沙滩没有那么细,甚至风那么大,不太适合长期游玩。然而,正是在这广阔的天地下,在这有些接近原生态的环境里,在一望无际的太平洋下,一边是海阔天空惊涛拍岸,一边是陡峭悬崖牧草成荫,一切显得熠熠生辉,空气中似乎也流动着如琥珀一般晶莹透亮的颜色。
傍晚抵达洛杉矶圣塔莫尼卡,住在海滩对面的georgian hotel。由人工泊车服务,其实,我们还是习惯自己来..。
洛杉矶这次只是作为一个从旧金山拉斯维加斯的落脚点,匆匆在夜景中行使,没有那般繁华,却令人充满遐想。接下来我们还会回来,不过那一天大部分时间花在了环球影城,洛杉矶,留了些遗憾

艳阳下由沿海向内陆进发

4.26
乔治亚酒店出来对面便是广阔的圣莫妮卡沙滩、海洋,或许是由于几日下来一号公路、广阔太平洋等等景色的大快朵颐,我们似乎习惯了这样的蓝天、白云、海洋,纵使留下些遗憾,却也不会太介意,便直奔为某人心心念念的斯台普斯中心啦!
按照导航走外环线,半小时后抵达。然而,这样一个进行过太多精彩刺激、影响世界的著名比赛、收获了太多鲜花、掌声、尖叫声、闪光灯的场馆,却出我们所料,安静得展现在我们面前。或许如老公所言,湖人队在他最爱的科比退役后渐渐没落,周围也就渐渐门庭冷落。我陪他在场馆里的购物店里买了几件球衣,也围绕着未开放的场馆走了一圈又一圈,偶遇两个友善的黑人工作人员,聊天时我问道:经常看见科比吗?头发黝黑微微小卷的黑人小伙对我说:他在这里参加的每场比赛我基本都观看了哦。”
此时接近午后,阳光开始刺眼,一切那么明亮,纵使一条马路之隔的有些荒僻而脏乱的角落也是布满了历史的味道。心满意足离开体育馆,我们向拉斯维加斯进发。
没经得住老公怂恿,从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路上,大概行驶2个小时的时间,抵达棕榈泉奥特莱斯。我们想着,逛逛后,下午两三点前往拉斯维加斯。谁知道又是一发不可收拾,直到下午五点,终于意犹未尽地离开奥特莱斯了。
棕榈泉出发,车窗外的绿色愈发稀少,渐渐变为干枯的沙漠。由于在奥特莱斯耽误了太久时间,夜幕降临,我们依旧在沙漠间行驶,后来在《北京遇上西雅图2》中看过的吴秀波开车从拉斯维加斯洛杉矶,夜行沙漠,就是一样的景象。
愈发接近拉斯维加斯,期待着高晓松提到的,在一无所有的沙漠中蹦出一个繁华都市的景象。
果不其然!经过漫长的黑夜和无尽的荒芜沙漠,眼看着远处的天边散发着红色,随后,如梦幻般真的出现了流光溢彩的城市!我们终于看到希望,驶入赌城。赌城的夜喧闹、华丽,埃菲尔铁塔、城堡、皇宫,似是想迫不及待把所有繁华的建筑全部堆砌在一起。在拉斯维加斯,我们花着旅程中最少额的费用,住了百乐宫和永利两家五星级酒店,拥有最舒适和便捷的体验,这一点令人愉快。而另一方面,入住时总会穿过赌场,和这座城市浮夸、喧嚣、虚假的人工建筑,个人不是很喜欢。

4,27
上午 享用了酒店的露天泳池,在ARIA来一顿放心吃海鲜的自助餐,迎着艳阳,我们在午后向大峡谷国家公园进发,相距五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一路风景随行,窗外如峡谷般的地貌开始显现,经过一片人工湖和拍变形金刚的胡夫大坝,由于赶时间,没有绕路前往。可惜如果我们能稍微对地理学有点研究,则除了被眼前所见震撼之外,会有更为清晰的认识。我总是怀疑是不是已经开入了大峡谷内,树木虽然愈发稀少,但每一株都是独特的样子。在这里,与伟大而壮观的自然比起来,道路微不足道,车辆和人显得那么渺小,黄昏后,夜深了,距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四处土地间漆黑一片,若遇见车,得快速跟上,靠其微弱的灯光来探路。
我们的内心是忐忑的,且不说只能靠导航,从未走过不知前方何在,更何况周围环境是那么的原生态,乱石、乱树木,好似随时可能蹦出一只大熊或别的什么。我们两个人开始不说话,共同鼓劲向前奔去。
现在回想好几段路程,都会心有余悸,美国之行,对我们两个没有怎么经历过的还如学生一般的菜鸟,更像是一场冒险,有过担心有过争执,但在彼此的坚定随行中,得以非常顺利,现在想想那么不真实不可信。
将近晚八点,终于根据导航,抵达图萨扬,入住holiday inn express grand canyon。也是一家普通连锁店,但是同斯坦福边的汽车旅馆一样,反而因简单、干净、便捷,令人徒增好感。也可能是因为外部环境对酒店很重要,窗外安静的草地,散养的牛群,没有过多的人来人往,几家麦当劳、必胜客,或许更喜欢这样的生活状态。

在大峡谷中感受自然的壮美

4.28
  美国大峡谷(Grand Canyon)是一个举世闻名的自然奇观,由于科罗拉多河穿流其中,故又名科罗拉多大峡谷,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受保护的天然遗产之一。或许是连日来驱车的疲惫,加之小镇安静而闲适的氛围,睁开眼睛,已经接近中午。窗外是阴天,稀薄的阳光被厚厚的乌云遮住。
  简单在酒店吃了些早餐,再小的酒店,酸奶、牛奶都是那么新鲜和香醇。沿着田野中的山路前行,阴天、略有些荒芜的田野有着独特的味道,很快便到了大峡谷南峡门口。人在车内便可以买票,买的是车辆的票,可以几天内多次往返,具体几天、票价忘记了,只是觉得非常方便。继续行驶,路上有几辆车停在那里原来是遇到了野生小兔,很快便到了停车场。大峡谷内,其实处处皆是风景,不过喜欢探索的前辈们已经开发出几个最能代表峡谷特色和美景的view point。最好,是景点间徒步,然而对于大部分没有充足时间的游客来说,前往各景点主要靠接驳巴士。在巴士站台等车,不同方向标了不同颜色,到你想的景点,下车即可。
   我们选择了几个近的景点,推荐DESERT VIEW.尽管看不到在阳光下闪耀、变幻的光泽,但是,当面对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尤其在阴天下散发着幽深神秘的气息,会觉得对面的景象和自己隔了一个世界。来往的游客纷纷扰扰,殊不知,深深的注视的目光正投射在我们身上,时间匆匆,山水渐变,我们才是过客。

4.29
  由于昨天未看到阳光更别提落日了,今天本打算早起看日出,可是太不现实,最终是八点多起来,去看清晨阳光下的大峡谷。这次我们去了南峡地图里最顶端的一个点,名字忘记。不需要坐巴士,车行前往。阳光出来,眼前的一切,真的神奇!随着一丝丝光线移动,大峡谷的每一层、每一角落、每一岩层、每一构造,似乎都被唤醒,交替变换着颜色。或许,大峡谷的景色,与更多的森林公园比,略单一枯燥,但是,它因神奇的历史的积淀而独有的魅力却更胜一筹。在峡谷下面还有许多徒步道,深不见底,偶尔有徒步者相伴着全副武装从另一处走来,沾染了一身了来自历史的尘土。
  随后收拾行李,往南向拉斯维加斯进发。四五个小时的车程,由于行驶在风景中,而减少了疲惫。上午还在大自然中发呆,下午又回到拉斯维加斯这个纸醉金迷的城市,恍如一梦。由于凯迪拉克提醒需要保养,我们联系租车公司,在拉斯维加斯的点换车。热心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辆英菲尼迪Q80,某人很想开,可惜后备箱是透明窗户,考虑到安全因素,便选择了克莱斯勒轿车。此次旅程的顺利,两辆车是功臣,尤其是凯迪拉克,带我们驶过各种道路、各种天气,有野生动物出现也不怕,总觉得坐在里面很有安全感,事实也是如此。
  今天我们住在百乐宫,选择它有两个原因,一是门前有漂亮的温泉,二是这里有高晓松老师推荐的O秀。和ARIA相比,更喜欢百乐宫的大气、内饰的流光溢彩,后来竟然在《北京遇上西雅图2》中也见到了熟悉的它。我们现在百乐宫用自助餐,去对面的商场逛了逛,晚上回来看了O秀。真人秀,主要是有水的场景布置,突然舞台上是土,突然变成了游泳池,演员们都很敬业,还是不错的。拉斯维加斯有许多场各式各样全世界著名的秀,主要是给前来一赌的富豪的妻子和孩子看的,努力做到演出精彩、夜生活丰富、入住性价比高,吸引他们入住、投掷赌金,在房间里我们也常常看到有直升飞机起飞降落。
  第二天,许多直升机离开,前一夜绚丽繁华回归了白天的平静,我们也选择出发,前往洛杉矶,然后将在洛杉矶乘飞机回国。在拉斯维加斯安排的时间有些短了,这里星级酒店定价比极高,其实可以再住几天的,可惜时间有限。下次再来吧!

在洛杉矶感受风情万种

4.30
  住在比弗利山庄附近,上午强迫自己早起,逛了罗迪欧大道、星光大道等等。这是一个太特别的城市,丰富的文化、开放的氛围、多元的融合在处处都可以体现。可惜又时间有限,今天的重头戏是好莱坞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不虚此行,尤其是对童心未泯每个过山车都要坐两遍的韩同学。
  提前买了front of line的优先票,进去后发给我们佩戴的卡片,出示卡片上二维码扫一扫,便可以直接进去。尤其热门项目,穿过长长的人山人海,非常便捷。进园后,按照事先攻略,先坐电梯去下园区,都是大的4D项目,一个比一个好玩。在变形金刚里,跟着威震天一起去战斗;哈利波特里面,正好是我最喜欢的火焰杯哪一部里面的场景,哈利在扫把上抢小球,回头对我们说话,哈哈哈;最恐怖的是木乃伊,我不想再回忆。。。。某人真是夸张,全程睁眼睛,好几个项目又去做了一遍,这得有多强大的内心。上园区的都是小可爱,辛普森一家、小黄人,带着4D眼镜,坐在椅子上摇一摇,也挺开心的。不得不感叹,大城市的孩子真的是太幸福了。
 晚上,入住机场附近的holiday inn,打包行李,吃了在美最后一顿麦当劳。
第二天,去租租车还车,再见了,陪伴我们后半程的克莱斯勒,再见了,美国!终于可以回去吃水煮肉片、酸辣土豆丝、红烧排骨、凉皮凉面,还有妈妈做的菜啦!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11 19:08

引用 leemogenius 发表于 2016-11-11 19:08:04 的回复:

回复leemogenius:具体哪个地方呢?城市 还是国家公园呀

2016-11-11 23:2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14 09:54

引用 grace_zzfh 发表于 2016-11-14 09:54:16 的回复:

回复grace_zzfh:哈哈是的,走出那一步,便会发现另种精彩、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