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美丽海岛——岱山

Becky LV.5
2016-11-11 17:18 725/2

10.15-10.16 岱山岛

包子出去嗨皮了~去岛上了...(✿◡‿◡)
哪个岛??
岱山岛!!
估计很多人是没有听过,包子不怪你们,其实包子之前也不知道有这个岛的存在(囧)
包子去玩觉得不错,关键不贵!!
就觉得有必要写这个攻略给亲们~包子四不四很友爱呢

其实包子知道这个地方的存在是因为包子的哥哥嫂子邀请我们去玩吃海鲜,为什么一定要去那边吃,海水还那么混,其实海水越混,海鲜越多!!
古人云:水至清则无鱼。。。
听到海鲜~~包子就觉得一定要去一次!!就计划着去那儿了~
上攻略前,包子先给大家科普下这个岱山这个地方。
刚听说这个地名的时候真的很陌生啦,没听说过,就去找度娘问了问。
岱山
其实就是岱山县,顾名思义是一个县城,是舟山群岛(岱山属于舟山市)其中的一个岛屿,说道舟山群岛,应该大家都不陌生呢,是中国第一大群岛,相当于我国海岛总数的20%...

玩遍这么多岛两三天肯定是不够的啦~(图中画圈圈的都是景点啦!)
下次有机会包子会选择自驾游把几个重要的岛屿都去看一遍
虽然时间很短,包子还是提前写了攻略,就两天(实际上一天多一点)行程做了安排,凡事提前做好准备也是好的呢

DAY 1—2016.10.15

10.15 出发  上海岱山
早上先去南浦大桥客运中心买车船连票(票价:¥115/人)
最早一班是7:30 , 网上不能买票,只有提前去售票中心买票,带上身份证即可。
ps:票上的座位号是快艇的座位,做大巴是没有座位号的!!对!没有座位号...所以包子建议大家早点排队上去选个好点的位置,防止晕车啥的。

领了票就是到点上车啦啦啦啦~~还好我们早早的上车,坐在最前面...

我们途径了S2沪芦高速临港收费站——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东海大桥
最后到达了小洋山码头,准备上船~~

站点到码头都会有这个通道...

我们这次坐的是快艇(仙洲6号),快艇是全封闭的,所以会稍稍有点闷,包子就随时准备橘子皮防晕......

舱内还有模有样呢~

看这浪打的,感觉像坐潜水艇~~因为是全封闭的,所以不担心浪能进来,哈哈哈
中午10:30就到达岱山了,全程共计3个小时。

岛上的空气就是不一样,天空也相比其他地方蓝很多,海风阵阵,海风中还带着湿湿的海水味~~,虽然有点阳光,但是挺凉快,很舒服~
中午到那边吃了便饭,入住酒店:梅地亚精品酒店,价位188/晚,包子是不建议大家住名宿,名宿价位基本都是四百以上,划不来~
我哥帮忙订的酒店位置也很不错,从窗户边可以看到岱山最高的景点(摩星山景区)~

稍微收拾了下就出去玩啦~游玩景点的时候是全程开车,特别方便,所以包子建议大家要出去玩的时候自驾会玩的很嗨~
第一站经过盐田看了看,都是引进海水晒出来的盐巴,看看别人的制作过程也是很有意思的

旁边堆积的白花花的就是盐巴~包子也真是没见过世面呢~哈哈,觉得很有意思
中间出现的插曲就是去了哥哥住的地方,摘了柚子~

包子发现岛上柚子树和橘子树很多,岛上的蜜桔很好吃,摘的柚子也不错~听说前段时间是火龙果的季节,还可以采摘火龙果,这岛上真是什么都有,水果海鲜都很丰富!
下一站去了东沙古镇,东沙古镇是要收费的哦,不过从其他入口进去就不用门票啦,一切都是套路~哈哈,方法就是从后门进咯~

其实这个地方也就是逛逛拍拍照片啥的,不过有时间的话还是可以进来看看的,但是如果收费的话,包子觉得不是很值~

在里面比较有意思的是能看到当地人的风土人情,家家户户都会晒鱼干,晒的更多的种类是鳗鱼,很大只的那种~

下面的这种也是鳗鱼,只是种类不同,不过个头小很多

还有很文艺的布吉岛是水缸还是啥的东东
反正包子想到的是司马光(Guang)砸缸(Gang)!!哈哈哈~

里面还有古镇该有的艺术品~~海边的艺术品大家应该都能想到,,
各种贝壳做的小动物~~

像古镇这种地方不乏小学生过来参观的,小朋友们真是可爱~

最后包子跟这“古建筑”合影啦!!因为包子是爱国的~~

东沙古镇逛完加拍照全程只用了1小时不到,不过至少来过还是很开心的~
这就是我们进的入口,所谓不收费入口~~估计包子这攻略发布之后不久就开始严格收费了呢~还有向劳动工作者致敬

这个入口旁边就是一家名宿,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周边景色很好~

下一站我们去了表哥强烈推荐的地方
中国海岬(jiǎ)公园

海岬公园有海岬,有海湾、有沙滩、有绿道..这个景点还没有完全搞好,目前看还有好多系行车爱好者会在岱山岛上骑车~有时候这边还会举办比赛。现在游玩的人很少,等弄好之后游客肯定就多了起来,所以包子目前去还是很划算的,至少不用买门票哦~还可以一饱眼福!

这不知道是入海口还是什么的地方~反正浪的冲击力真是大,风很大!!

天空很蓝~后来我们爬到山顶上了

风景真是好~

朋友被我玩坏啦~哈哈

又去了旁边的沙滩,沙滩上都么有人哦~因为当时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所以光线不是很亮...但是包子觉得已经很好看啦

旁边的栈道也是刚修的,很干净~拍照啥的最好了
栈道很长,两边都有~

从栈道上向下看也是很惊险,浪打的很高~

包子随拍,傻瓜式拍照模式...

下面去了好像是灯塔的地方,退潮之后就只剩下滩涂了~

一手抓太阳...说好的拍我呢~

今天玩的差不多啦,到点吃海鲜了~咯咯咯~
去了岱山最值得去吃的海鲜大排档,算是海鲜一条街了~哈哈,上面还有编号...

海鲜夜排档是在海边,在地图上可以搜到,听我哥说,其实大酒店的海鲜跟外面的差不多,但是更多人会选择在夜排档吃,因为吃的是那种氛围~
卖家都是把海鲜放在外面供大家选择,各种海鲜,包子海鲜吃的不多,所以就让我哥挑了~

最后我们三个人选了8道菜

加饮料和啤酒共计¥400多一点,人均一百多,蛮便宜了~吃的很满足
还可以看海景~这海景跟在渔村吃饭没两样啊,还是很大的渔村呢!!

DAY 2—2016.10.16

准备早起去看日出,不过前一天卖票大叔说第二天有雾~罢了,就晚点去景区了,8点从酒店开车去磨星山差不多8:20就开到山上了,上山必须要开车或者坐车,因为都是盘山高速~
早上的空气真是好的不行,当地好多叔叔阿姨都在山上晨练,我们是自己买的票(¥40/人),其实有暂住证啥的都是可以免费上山的。
大清早的山上还是雾蒙蒙的,还有点湿湿的感觉~
整个摩星山景区是以佛教文化为主体,徐福求仙为背景,海上千岛相映衬的景观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的蓬莱仙山,主要景点有:慈云极乐禅寺、白峰积雪、华藏世界、茶园晓雾、现龙井、玉佛宝塔、碧波亭、望海亭、超果寺、静修庵、崇福庙等。
在山上可以看到岱山县的全貌

下面就是岱山最高海拔上面的塔,让包子想到了九层妖塔...

后悔没有爬到塔顶上!!之后开车去了另一个景点,徐福广场,是在另一个岔路口进去

照片差评!自动对焦没对上人~

大早上跟叔叔阿姨学习晨练~哈哈哈

景点真是很大~要是光步行的话四五个小时不见得能逛完~所有必须要开车
包子也看到好多出租车上山下山~
途中还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茶园,空气很舒服

一上午把磨星山逛完了~下午准备打道回府
返程是在双合码头,买了车船连票,价格:¥87/人,14:30开船

这次选择的是摆渡,摆渡就是车人一起的船~

舱内有种食堂的赶脚,挺大,人不多的~摆渡的好处就是空间大,不是全封闭式的,可以出舱看海景。包子觉得比之前做快艇舒服多了,毕竟很通风,船的晃动很小,一点都不晕的~

同样是到达小洋山码头,不过包子介意大家一定要在船上方便完,因为下船就直接上大巴了~
一定要注意!!

小总结

行:上海岱山
车船连票:
(去)上海南浦大桥客运中心买车船连票,价位:¥115/人
(回)岱山双合码头买车船连票,价位:¥87/人
其他:若要租车价位差不多都在一百多一天,加上油费算下来¥350左右
若是直接叫出租也是不贵的,最多¥150两天。
住:
梅地亚精品酒店,价位:¥188/晚
景点门票:
¥40/人(磨星山景区)
吃:
差不多¥150/人/天
这次去俩人总共花费:¥115×2+¥87×2+¥188+¥300+¥40×2=¥972
(没算上租车,因为这次是家里人带我们去玩的~)
总体看来到岱山旅游还是性价比比较高的~
大家可以跟小伙伴们走起啦啦啦~~~~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12 14: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