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约旦10日游 (一)

• 出发时间/2016-10-30

目录

一、出发-北京——以色列特拉维夫
二、凯萨莉亚古城遗址,海法-巴哈伊花园,阿卡古城,拿撒勒-天使报喜堂。住提比利亚
三、石榴酒庄,萨法德小镇,船游加利利海,八福堂,五饼二鱼堂,彼得献心堂
四、侯赛因海关进入约旦-杰拉什古城,安曼-城堡山。住安曼
五、佩特拉古城。住安曼
六、瓦地伦-红色沙漠(月亮谷),红海小镇-阿卡巴。住阿卡
七、马赛克之城-马达巴,尼泊山,死海。住死海海滨
八、回以色列伯利恒-圣诞大教堂,大卫王墓,哭墙。住耶路撒冷
九、橄榄山,苦路,圣墓教堂
十、返程

在健身房跟一起健身的大姐聊天,获悉他们单位一群人计划组团赴以色列旅游。这也是我非常向往的旅游地。于是问能不能也参加到他们的团队中一起走,得知尚有两个名额,我跟一起健身的老胡马上报名参加到这个团队中。

10月30日第一天

启程飞赴以色列特拉维夫   本-古里安机场。
30日下午3:30从家里出发到北京机场3号航站楼。
以色列安检跟其他国家都不一样,先要向每个人询问:是否去过阿拉伯国家,在那些国家是否有认识人;行李是否自己打包,是否给别人带了东西。而且箱子不准上锁,托运过程中(不在本人视线以内)还会有抽检。然后再去托运行李。晚上22:00的飞机,让我们16:30到机场集中,就是因为他们的手续繁杂。
安检人出奇的多,排了两个多小时,才完成安检。

10月31日第二天

乘坐的以色列航空公司的飞机,基本准点起飞。飞行10个小时。以色列北京有6个小时的时差。到达酒店是当地时间凌晨4点。到这个酒店仅仅是休息一下,接下来一天的行程。
酒店就在地中海的海边上,风景秀丽,况且空气清新。虽然离吃早餐的时间还有3个多小时,放下行李,也不休息了,在附近转转,欣赏一下风景,享受一下清新的空气。

第二天的行程

1、凯萨莉亚-十字军城堡遗址;
  2、港口城市-海法    巴哈教圣殿及花园;阿卡古城;
  3、拿撒勒-圣母报喜堂。晚赴提比利亚住在加利利海滨。

凯萨莉亚-十字军城堡遗址

凯撒利亚古城位于特拉维夫以北50公里处,曾是以色列地中海的最大港口。湛蓝色的地中海,明媚的阳光,古城风光优美而壮观。
凯撒利亚是赛达国王斯特拉顿一世所建的Stratonospyrgos城的旧址。公元前90年,由犹太国国王亚历山大·詹尼亚斯攻占,成为一座犹太城市。前63年罗马帝国征服此城,并令其自治。
大希律王在位期间,这里的建筑依照希律王的喜好,大力建设此城,集合了罗马希腊的风格,极尽奢华和宏伟。并改其名为凯撒利亚,意为“罗马皇帝之城”,以向罗马示好。前22年在此营修深水人工港,并配以神庙、市场、大灯塔等市政设施,力图将此城打造为地中海贸易重镇。 公元639年凯撒利亚被阿拉伯人占领,1101年又落入十字军之手,1254年法国国王路易九世重新构筑工事,修建十字军城堡。
在拜占庭帝国治下,该城仍以繁荣闻名。其后几经战乱地震,建筑大多崩毁或沉入海底,遂沦没无闻。
以色列建国后,罗斯柴尔德家族出资开发,人们开始在凯撒利亚进行考古发掘工作,希律王的古城和十字军堡垒得以重见天日,并辟为以色列国家公园。将此地开发为旅游业为主的定居点。
古城存留着不少的遗迹:希律王建造的古码头,十字军堡垒,圆形剧场,跑马场,罗马宫殿,古城墙等等。

罗马宫殿建筑构件遗迹虽已风化成残片,但仍能感受昔日的辉煌。

十字军城堡南面,希律王城堡的南墙附近,是古罗马剧场。

保留至今的马赛克地面

跑马场

剧场附近竖立着许多在凯撒利亚发掘出来的雕塑,虽然大多已显得残缺不全,但那线条饱满、比例匀称的形体塑造,仍具有高度的造型感染力,使人们对当时细腻高超的雕刻工艺啧啧称奇。

巴哈伊花园

巴哈伊花园(Bahai Gardens)海法地中海东岸美丽的山城,以色列第三大城市,基督教、伊斯兰教、犹太教在这里和诣共生,阿拉伯人和犹太人在这里和睦相处,它是战火纷飞的中东土地上难得的和平家园。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涌入这座城市,而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冲着同一座建筑而来:巴哈伊空中花园。这是一个年轻宗教的圣地,宗教和建筑的历史都不长,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
巴哈伊花园面向地中海,背靠群岭逶迤的卡梅尔山,整座花园依山而建,形成19 级巨大的平台式阶梯,自山脚至山顶绵延千米,垂直高度约225米,最大坡度约63度。花园中心是巴孛陵寝,金色半球形穹顶位于40米高的乳白色圣殿之上,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对称齐整的巴哈伊花园洋溢着浓郁的波斯风情。一条由白色大理石砌成的阶梯位于花园的中轴线上,宛如一条玉带穿梭在花园层层叠叠的绿毯之中,而沿线树木、水池、花盆、雕塑等景观则对称地分布在两侧。
距中轴线稍远处,各种景观便不再严格对称,而是融合多种园林风格,从铁门雕花的图案,到花坛形状的设计,可谓博采众长,相映成趣。园中甚至可以找到中国文化的痕迹,例如在陵寝花园中就有两尊上书“大清乾隆年造”的铜鼎。各种花草或姹紫嫣红,或苍翠欲滴;各种造型的鹰雕或遥望碧海,或展翅欲飞。
巴哈伊信仰是一个独立的一神论宗教,创立于1844 年。该信仰认为曾存于世的九大宗教信仰都来源于同一上帝,只是上帝在不同的时间派遣了不同的“教师”去不同的地方传道。其创教先驱为巴孛(1819-1850),创教者为巴哈欧拉(1817-1892),就象施洗者约翰和耶稣的关系。据统计,巴哈伊教已经遍及200多个国家,拥有600 万以上的教众。
1850 年巴孛被波斯当局处决,其遗体被巴哈伊教友辗转隐藏多年,于1899年运抵海法。1908 年,巴哈欧拉去世后任教长的阿博都·巴哈被释放后立即着手在巴哈欧拉指定的地点修建巴孛陵寝。1921 年阿博都·巴哈去世后,巴哈伊教的圣护守基·阿芬第继续其未完成的事业。他将陵寝修建成今天的模样并在陵寝周围的平台上建造了美丽的花园。
2001 年5 月22 日黄昏,大约四千五百位观众群集在海法卡梅尔山脚下,见证了这一耗资两亿五千万美元,前后历时达一百多年的建筑工程——巴哈伊花园的落成大典。
这个花园对非其教士的游人只开放上下两部分。我们先到山顶入内参观,然后再乘车到山下,在外面照了些照片。

阿卡古城

阿卡古城位于地中海东部海岸的阿卡是世界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据文献记载已经有5000多年的历史。阿卡最早是生活在那里的迦南人的一个部落所建,后来逐渐发展成为从地中海东岸通往西亚内陆的重要商业口岸。据介绍,阿卡古城曾是十字军东征时所建立的耶路撒冷王国的首都和最后据点。公元1291年阿卡被穆斯林攻占。
公元1104年被十字军占领的港湾。1187年此港口被萨拉丁人占领,后又被理查一世(狮心王)于1191年夺回。1799年拿破仑身陷围困,未能占领此港湾。英国陆军元帅艾伦比于1918年率军占领此港湾。此港湾由英国托管,属巴勒斯坦,1948年后划入以色列的版图。

天使报喜堂

拿撒勒又译纳匝勒,现今巴勒斯坦的北部城市,位于历史上的加利利地区。自中世纪大部分被阿拉伯基督徒占领。传说耶稣在该城附近的萨福利亚村度过青少年时期,是基督教圣城之一,有"圣母领报洞"与"约瑟的作坊"等圣地。拿撒勒现有人口4.5万,交通发达,是加利利地区重要的商业中心。居民以阿拉伯人为主,多为穆斯林,亦有不少阿拉伯基督徒,是以色列最大的阿拉伯人聚集的城市。

天使报喜堂在基督教中指天使向圣母玛利亚告知她将受圣灵感孕而即将生下耶稣,出自《圣经·新约·路加福音》1:26-38。又名"受胎告知"、"圣母领报"。

晚上住在提比利亚。加利利海滨。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12 09:25

引用 qiyuchenxi 发表于 2016-11-12 09:25:46 的回复:

回复qiyuchenxi:现在是雨季了。记得带伞。那里的雨,说下就下,停得也快。我们赶上了雨季的第二场雨,一天内下了5、6次。

2016-11-12 11:52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14 13:54

您好,想咨询一下关于天气的问题。看您10月底过去,白天穿短袖就可以了?我们11月底出发,不知道会不会很冷。

2016-11-26 15:19

引用 司徒_詩 发表于 2016-11-26 15:19:17 的回复:

回复司徒_詩:那里是分旱季和雨季,现在是雨季了。下雨稍多一点。温度不会太低,应该算海洋性气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