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华南植物园一日游

华南植物园其实在广东的景点里推荐度并不高,但是它是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特点,所以你要记得关注他的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花讯,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时间去。每次去都要买门票,当然要是看值不值得就要看你自己是否喜欢了,尤其是喜欢花花草草,在不同的季节去玩还是挺好的,可以和朋友一起,买些吃的,在里面玩上半天或者一天,里面人相比其他景点会少很多,而且环境很好很安静。天气热的时候记得带花露水等防蚊虫的武器。
       既然去看花,就推荐最好带一个相机,哪怕是跟别人借,因为那么美的花,不拍点美美的照片就没意思了,手机的变焦功能还是有限。
       一定要以植物园的花讯和展览日期为准去看,不然你好无计划的去,一般都会很失望,而且里面很大,可以慢慢看,慢慢拍照,还可以租两个人骑的自行车,蛮不错的。门票在网上买也就38块钱,一个季节去一到两次,挺不错的。

热带植物园(需另购门票)

十一月的天气,广州最先开放的就是杜鹃花,我们也是冲着杜鹃花去的,在热带植物园门口,就看到了这个紫荆花,很美的,选了一张,都是直出,没有PS。

据说这里的杜鹃花有一百多个品种,当然我看不懂,只是觉得五颜六色的很赏心悦目,真的很不错,来的时候有点小雨,人很少,所以可以尽情的看。

这个颜色的就是广州高架桥上的杜鹃花,不过感觉在高架桥上那种看的更美,个人感觉哈

这里很适合妹纸来拍照,花可以把人秤砣的更美。树干也是很奇特。

是不是很美

不一样的颜色,不一样的感觉。

最喜欢这种很淡的杜鹃花,颜色艳丽了我受不了,不过来的人都喜欢在哪个颜色很深的杜鹃花从中拍照。

这个吗,叫垂茉莉,因为是热带植物,因此这里面由于光照原因,花开的并不齐,有的地方没有花,有的地方还是花骨朵儿,有的就已经全部开放了,整个热带植物园里就这一课垂茉莉。很漂亮,旁边还有个漂亮美眉在写生。

这一边的垂茉莉开的很多,很漂亮

这个紫色的花看的就让人觉得美,名叫假连翘,花和连翘花一样,可惜不是连翘。

这个角度是不是很美。

热带植物园里一个假瀑布。还蛮有感觉的。

这个肯定很多人不认识,咖啡豆,南非植物。

一串上有花苞,有含苞待放的,有完全盛开的。

从上到下,有秩序的开发,下面的一朵已经等不及了,就先开放了。

这个在极地植物园,不知道叫啥,不过很牵牛花很像,你们觉得呢

这个花儿很娇贵,属于极地植物,所以一直在低温室里,内外温差大导致玻璃上有雾,拍起来有点朦胧的感觉,不过依旧很美

也不认识叫啥,就叫“灯笼”吧,是不是很像,现场看很多,真的很不错。

真的很像古人用的那种灯笼,中间点着蜡烛,所以中间部分红彤彤的。

这个也是极地植物,不知道叫啥,开着小花很像缩小版的梅花,反正很美,就不要纠结叫啥咯

不认得叫啥

很像喇叭花,可惜人家是极地植物,不是我们这里的喇叭花。

这个也像灯笼,跟前面的不一样,

卧着的玉莲,

这个季节莲花还有,由于相机镜头为狗头,没有带长焦,因此只能拍这样,不能拍得更近了。还有其他颜色的都很美。

图片顺序上传错误,这个也是杜鹃花,这个花看一朵两朵其实并不好看,花型也不算好,但是多了就很好看了,而且花很香,大家不用担心花是否有毒,因为植物园里如果树木或者花有毒或者不适宜接触的都有指示牌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去闻。

这个花,依旧不知道叫啥,但是呢,看起来很美,边上的花瓣看上去很像我们吃的一种零食:猫耳朵。更好看的是从正面看。

正面看很像一只小鸟站在这朵花上了,刚好四个花瓣把小鸟衬托起来。

这个花很小,周围的叶子很大,所以花显得有点暗,但是主要是花蕊很像一对兔子的耳朵。

各种颜色的杜鹃花是不是很美,很适合拍照的。

中间的花心,一朵朵没感觉,但是多了以后看的很美。

不同品种的杜鹃花,中间的花蕊都不一样。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1 18:1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14 09:54

引用 小爱_哟_ 发表于 2016-11-14 09:54:17 的回复:

回复小爱_哟_:其实呢,去华南植物园没啥好写的,毕竟都是花花草草,这些都是要自己主观的去看的,就像一朵花我说的再美丽,你也不一定可以感受到,只有我把图放上去了,然后你自己去了,才能感受到。里面各种植物有的很名贵或者很稀奇但是我们看不懂,反倒是那些花花草草才能吸引我们的眼球。
                    其实很多,只是我选了一些放上去了,这个季节花也不是特别多,不过去走走还是挺好的,而且就看了那几个温室的植物,拍了些花,好多地方由于时间关系还没去呢,等下次去了再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