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5晚的台北+垦丁,随性逛随性吃~

大猪小爱 (北京) LV.5
2016-11-11 17:43 674/10
  • 出发时间/2016-11-02

11月初,因我喜欢的黄致列要在台北开FM,突然的FM,导致我临时决定了台湾行~~没有详细的规划,仅大致看了两遍游记,办好了证件,说走就走~~~

总体行程及花费

日期:2016年11月2日-11月7日,2号半夜到台北,所以是5天5晚~~
行程:北京-台北-垦丁-台北-北京
机票:北京出发到台北往返,长荣航空直飞,俩人5600左右,原本想定香港1小时转机的往返才1400一个人,后来因为行程时间紧,改成了直飞
整体花费:住宿+机票+玩+岛内交通+吃,两个人13000-14000人民币左右。
好啦~下面开始我的流水账啦·~~~~

说走就走的宝岛之行~

为了节省假期,我选择11月2日下班后直接飞台北,好处是节省了第二天的时间,坏处就是到达酒店已经是半夜1点多了。。。。因第二天要坐高铁南下,所以第一晚的住宿选择在台北车站附近,机场大巴刚好也到这里,是很方便的地方~
南下垦丁,我选择从台北车站坐高铁到左营(就是高雄,这站叫左营),然后乘坐垦丁快线到达垦丁。高铁票是在淘宝上订的,8折,比现场买要便宜,不过这种票只能在人工售票柜台兑换,不能使用自助机,进站的时候也需要人工检票,但是速度也很快,并没有不方便
票的样子如下~预定的车票换取时要核对姓名及大通证等证件~

到达左营后在车站里解决了午饭~传说中的台铁便当~~~~很便宜,鸡腿饭和排骨饭都是80新台币一份,吃的饱饱的~便当不提供座位,就在车站里的椅子上或站着吃,别有一番感觉

原以为从高雄垦丁会很快,结果出乎我意料。。。台北高雄南下的高铁才1个半小时,但,从高雄垦丁的大巴要坐140分钟。。。。两个多小时。。。而且我们到达车站时是13点05,刚刚走了一班车,下一班是13:30发车。。。又多耽误半个小时。。如果租车或拼车的话会快很多,因为小车开的快,而且中间不停车,拼车上车前问好价格,有的跟坐大巴差不多,大巴可以刷悠游卡,也可以在售票处买往返票或单程票,往返票有优惠。对了,忘了说悠游卡,我们在是台北车站地下悠游卡专柜办理的,100新台币的卡钱,充值金额单算。车站外的7-11也大多有卖,但悠游卡的费用是不退的,所以尽量算好这几天的花费,别充多了。

垦丁~~~

在大巴上晃悠了2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垦丁~~~~我预定的是垦丁大街的民宿,就在垦丁快线垦丁大街站的马路对面,叫“金洋丽舍”,交通非常方便~晚上的时候过个马路就是垦丁大街夜市,即很近,又不会吵闹,旁边就是麦当劳,标志性的建筑,很好找。老板家养了条黑狗狗,叫小黑,超乖~~

订的双人海景房~~~有阳台~~房间也很大,卫生很好,可以坐在阳台享受海风,又不会被晒到,这两晚住的很舒服,唯一缺点是需要付现金,刷卡要加收手续费。Booking上订的两晚含税后是4360新台币,含早餐,早餐就是隔壁麦当劳的餐券,吃什么自己换。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闲逛了~在垦丁要么包车玩景点,要么就像我们这样租机车慢慢逛,由于没有国际驾照,所以我们租了电动摩托车,其实也挺好的,两块电池差不多跑100公里,随时可以回来换电池,租24小时的价格是1000新台币,我是下午3点多租的,想租到第二天晚上9点,老板最后给我1200的价格,还是很满意了~~~租车需要押一个证件,交现金~~~
        第一次骑机车,还有点怕怕的,老板是个大肚子大哥,操着一口台普嗲嗲的说“你要靠边边慢慢骑哦~~~”,惊的我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是老板人很好,给了一份地图,还帮忙规划了出行路线,让我这个没头苍蝇顿时有了方向感~
       骑上小车车出发~~~~由于是下午4点了,所以我们决定先奔赴白沙去看日落~~~号称世界排名第12的日落哦~~~真的很美!!看完日落在回垦丁大街的路上经过后壁湖,顺便解决了晚饭~~是机车老板推荐的店家,叫“讨海人家”,炒菜很好吃,尤其是超扇贝,生鱼片很新鲜啊·~~~这一份三文鱼+金枪鱼的双拼是200新台币,炒扇贝280新台币,炸花枝丸也很好吃哦~~具体的记不清了,一餐下来900新台币,还算可以吧~~吃饱喝足往回骑,路上遇到大风。。。后来得知这叫“落山风”,真的好大。。。连车带人差点吹翻了,经验告诉我,还是要早点回家啊。。。。

下图就是超扇贝~~好吃!!!

到达住处稍作休整,出发垦丁大街夜市·~~~~一直听说台湾的夜市文化很流行,所以自从到了台湾就一直心心念念逛夜市~从住的地方出来过条马路就是夜市了~灯火通明,好多吃的玩的~有点像北方的庙会~边逛边吃。在这里重点推荐一家水果摊~~~甘草芭拉真的好吃!!!比街上其他家都好吃!当然价格也最贵,其他家大多是100台币3盒,当然是小盒,他家是100台币一盒,但是盒大,水果质量也更好,味道更赞!在垦丁住了两宿,在他家也吃了两宿,每次都是先买一盒在夜市边逛边吃,回住处前再买几盒,回去慢慢吃,水果摊老板一家都很友善,老板麻麻更是多送了我们一盒凤梨~~~老板还请我们吃蛋糕~~~相当热情!

就是上图这家,要认准哦~~~~在垦丁夜市的中间位置,靠近投篮等游艺区~

其它东西就随便吃吃啦·~~~那个吴师傅鲁味感觉就是麻辣烫嘛。。。被改良了而已,一大盘里青菜居然是最好吃的~意外收获~~还有,那个辣酱好辣。。。慎放。。。。

第二天一早先去机车租赁处换了电池,然后出发海生馆~~~原以为要坐大巴去的,结果机车店老板说骑车就可以,一路虽然晒,但是小风吹着并不热,还是很舒服的~~~由于大巴是有固定时间发车的,所以相比较起来还是骑车比较方便,在回程的路上顺便去了恒春古镇,解决了午饭~~~台湾真是太多好吃的了,有的时候不一定要去有名的餐厅,随便一家小店都很好吃~尤其是这种小小的街边小店,味道赞,价格便宜,就在知名的“古早味绿豆馔”的对面。一份青菜、一份鱼丸汤、一份卤笋干、一份大份卤肉饭、一份小份卤肉饭、两颗卤蛋、两个油豆腐还有一份炒面,我跟老公两个人吃的饱饱的,才2、300+新台币,真的是很便宜
      进到海生馆里先去问讯处拿一份演出时间表,然后再根据表演时间自己安排哦~顺便补充一句,海生馆里真的很冷很冷。。。。楼主短衣短裤的差点被冻死在里面。。

吃饱后继续出发,本想去南湾冲浪,结果因为没有预约教学,以至于错过了时间,好遗憾~不过没关系,也因为如此,有时间去鹅銮鼻灯塔转转~来了垦丁,怎能不去台湾最南端看看??

据租机车的老板说鹅銮鼻灯晚上更漂亮,因为晚上才有灯,躺在草地上看天上的星星,外加灯塔的灯光,想想就很浪漫~~但是公园17:30就停止售票了,不知道晚上要怎么进来。。。而且有了昨天“落山风”的经历,我们还是决定白天来看吧。。。晚上老老实实逛夜市就好了

好喝的垦丁蛋蛋奶~~~~黑糖粉圆好吃啊~~粉圆Q弹,有黑糖的味道,跟大陆的完全不一样~

小帅哥烤牛肉~~有的吃又有的看哦~~~

台北--北京

5号一早启程回台北~~刚到大巴站,正好有往高雄拼车的,一人400新台币,能比大巴提前一个小时到,而且不用等马上出发,由于我们没买往返票,所以比较灵活,当即决定拼车回高雄左营,到了左营换取高铁票,刚好赶上发车,不到12点我们就回到了台北~~
       台北的住宿是在Airbnb上预定的民宿,位于西门町,民宿的位置也超好,西门町是个逛街的好地方,好吃的也多,又有两条捷运,真的很方便·~
       题外话,楼楼以前以为捷运是公交车来着。。。。后来才发现其实就是地铁~~哈哈哈哈,真是太丢人了
附上捷运线路图~~

开始楼楼还担心民宿不好找,后来发现真是多余的担心,老板会亲自到捷运站来接,还提供了很多美食地址的帮助,真是贴心~~~另外楼楼订的民宿独立单元的,不用跟其他人共享任何空间,是个开间的房子,在公寓楼里,一楼大门有24小时安保人员,很不错哦~卫生也超好,细节处反映出房主是个很讲究生活的人,所有的用品都是无印良品的,包括洗手液。。。都说台湾蟑螂多,楼楼也是超小心,不过不知道是季节还是怎的,反正这五天的住宿都没有见到小强~~~开心~~
     P.S:有需要住宿信息的蜂蜂可以留言我~~~

5号中午到民宿放下行李就直奔西门町了,解决午饭!!!!
阿宗面线名声在外啊~~第一站直奔~~~生意果然很火啊。。。这长长的队伍。。。看的我都差点放弃了,还好其实5分钟也就排到了~

味道嘛~~~还可以吧~稠稠的,大肠很干净,没有任何不好的味道,面线软而不糟,汤头是鱼木花的味道,为了保留实力,我和老公两人吃了一碗~~吃完后向龙山寺进发~~

龙山寺在艋钾老区附近,香火很旺,不收门票,每人可以免费领取三炷香,是我喜欢的寺庙的风格,没有很功利,纪念品的价格也都很合理,由于是寺庙,楼楼就没有拍照了
       在龙山寺附近,发现了一个好吃的老店——两喜号,后来发现也是蚂蜂窝上推荐很多的店,味道好好,是台湾行吃过的最好吃的卤肉饭(一共吃了4家,这家最好吃!),鱿鱼羹也很不错,料超足,而且新鲜~~炒米线是我喜欢的干干的那种,不油~赞!!而且还超便宜~~这一餐200台币左右。这家二楼是自助点餐取餐,菜单写好放在“电梯里”,餐好了也会有人通知,去电梯取餐,吃完后要记得自己收拾哦~

逛完龙山寺,时间还早,顺便去艋钾老街转转,跟大多数人一样,知道艋钾老街是源于那部电影《艋钾》,但其实也对电影的场景记不太清了,既然来了就转转吧,这边正在重修老街,还是很有古朴味道的~~

路边一个阿姨做的麻薯,很好吃~~~简单的工艺,不简单的味道~~馅料甜而不腻,外层是糯米,边打米边制作,新鲜哦~~~50台币一份,7颗~很便宜啊!

青草茶,药味好重,比王老吉那种要味道重的多,喝的不是很习惯,到是很解暑,喝下去就觉得凉凉的

一路下来吃的好撑。。。以至于路边还有看起来很好吃的鱼丸老店,也实在是有心无力了。。。回到住的地方,小憩了一会儿,天刚擦黑,决定启程前往夜市~

前往捷运站路上,觉得还是时间尚早,决定先在西门町逛逛,给老公找到了心心念念的乔丹专卖店,面对一整墙的乔丹历代经典,森森的感觉一辆车钱。。。。。最终老公买到了想要的乔1.。。。。。钞票啊~~~~

终于在完成了败家之后前往宁夏夜市~~~
都说士林夜市虽然名声在外,但因为大多是旅行团去,所以当地人并不怎么前往,也由于士林夜市距离住的地方比较远,所以选择了口碑不错的宁夏夜市,其实饶河也不错,不过去过一个就可以了,大同小异~
捷运站离夜市大概有500米左右。要走10分钟吧~一路上也有好多好吃的小店,我们就被吸引在了一个豆浆店吃了油条和豆浆,这要是定力差点,都走不到宁夏夜市就已经吃饱了。。。
后话是,这家的豆浆油条真好吃!!!尤其是冰豆浆!!从夜市出来我们又返回来喝冰豆浆,超级解腻~~~

在努力吞着口水的和“坚定”的意念下,终于到了宁夏夜市。。。还没进夜市就看到排队买饭团的队伍。。。。那个长啊。。。导致我直接放弃了那个饭团。。。。。
其实夜市也没有什么攻略,走到哪吃到哪,看哪家人多去排队就对了~~里长伯啊~大肠包小肠啊~木瓜牛奶啊~烤大虾啊~炸鸡排啊~油炸臭豆腐啊!都很不错~~~

折个鸡排是先炸然后刷酱然后再烤,还挺有特色的~~

6号一早去了台北故宫,这应该是每个游客的必逛景点吧???话说,老蒋真没少搬走东西啊。。。。还有一层楼高的佛像。。。。都怎么弄走。。。
跑题了~台北故宫真的值得用大半天的慢慢走,慢慢看,我和老公逛了4个多小时。。。真是又累又饿。。。没经验啊,早饭应该多吃些的,故宫里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闪光灯,手机拍一拍还是可以的,个别展品不允许拍~不过照片也拍不出珍宝的惊艳,还是应该亲临鉴赏,这里就不上图了,故宫里面还可以兑换钱币,还是挺方便的,不过汇率不太好,适用于临时救急,纪念品大多挺贵的。。。看看就得了

台北故宫出来饿的前心贴后背,在捷运站随便找了家牛肉面,没想到真好吃啊~~~~肉好多~大块又不柴,入口即化,汤汁也很好喝,而且不咸,连在日本吃拉面都不喝汤的老公,都把汤全喝了。。。自助的雪菜也很好吃~~~楼楼点的红烧半筋半肉面,光线问题,看起来有点黑,其实颜色没这么深,凑合看吧~~~哈哈哈~~老公点的清汤半肉半筋面,还有一份牛肉筋,牛肉筋真好吃,软烂却不粘牙,还很入味~
位置就在捷运士林站口,一个小二楼的面店

这么大块的牛肉!!!!这才是牛肉面啊!!!感动到哭~~~

晚上去参加了黄致列的FM,回来后继续再战西门町~~~~买到了好吃的卤味~~~原本想去吃马辣火锅,22:30到的,原以为不会排队了,结果被告知,要到凌晨24点才有位置。。。。震惊的同时默默去小摊上买了卤肉饭和烫青菜回住处慢慢吃起来~~~

鸡心鸡胗都不错~吃起来方便还很入味~

好吃的火龙果~~~超甜!!!!这才是火龙果嘛!!!!好心的水果店老板还帮忙切好了~~

回北京咯~~

7号从台北返回北京,下午的航班,西门町离台北车站只有一站地,不管是打车还是捷运都很方便,市区到桃园机场大概要1个小时左右,机场大巴在台北车站东门那里,可以刷悠游卡,印象里150+台币一个人?貌似悠游卡有优惠,也可以站台买票~
为了节约时间,最后一顿午饭是在台北车站解决的~~尝试了老唐传统便当,和师大夜市里很有名的面线,在台北车站二楼有分店~

便当在车站一楼大厅,买便当的时候看到旁边的包子好多人排队,本着排队的店都不要放过的原则,又买了个包子~~~~东坡笋的馅料~不错~~~

再来两张飞机餐。。。。台湾连飞机餐都这么横啊。。。。猪排米线。。。这么大块。。撑死了。。。就这样一路吃回了北京

由于长荣航空允许不关手机只开飞行模式,楼楼才有幸在飞机上拍下了这张夕阳~~~~

美食的补充~

关于凤梨酥~很多人都说台湾的特产,说话之前楼楼吃过各种朋友啊,亲戚啊带回来的凤梨酥。。。都超难吃,主要是太甜了,也没有凤梨的味道,这次临行前,姐们儿特意介绍了这家凤梨酥——微热山丘,本着试试的态度一路找到这家店,一进门台妹就给安排了座位,立马奉上茶水+凤梨酥,先尝后买~~对自己家的东西很有信心哦~~味道果真不一样,馅料里能吃到凤梨的颗粒,外面的酥皮也不那么油腻,整体甜度很合适,馅料还有点淡淡的酸(凤梨本身的酸味),配上一杯茶,真是美味的享受~~~店面的装修风格也超小资,如果不着急,坐着慢慢品茶休息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当然价格也是确实不便宜,420新台币一盒(10个),一分钱一分货吧~
     这家店后来发现在桃园机场2号航站楼2层有个售卖点,价格跟市区的一样,可以不用去市区店买,这个真的好沉。。。。

饮料也是喝了很多种,想特别说说的是木瓜牛奶和那个黑松沙土。。。。木瓜牛奶就是牛奶味很浓,木瓜味也很清新,跟大陆那种完全勾兑出来的不一样,建议多喝~~~
另外那个黑松沙土。。。真是。。。怎么形容呢。。。老公说感觉是在喝膏药。。。。虎皮膏药加汽儿!!!!!可以尝试一下哦~~~~~

完美的台湾行~~

最后添加一张台湾行的初衷·~~~~
安利下我家歌手大人~~~~
黄致列台北FM~~~~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11 18:25

2016-11-11 21:01

真是一趟老饕美食之旅!

2016-11-11 21:46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1-11 21:46:17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确实没少吃~

2016-11-13 21:38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11-11 21:01:11 的回复:

回复kc56:谢谢

2016-11-13 21:39

引用 minicooper_lover 发表于 2016-11-11 18:25:47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minicooper_lover:我也是第一次写。。。共勉

2016-11-13 21:39

行程和我们一致

2016-11-14 09:4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14 10:57

引用 hap_cqu 发表于 2016-11-14 10:57:13 的回复:

回复hap_cqu:我家到是带了,但也全程手机。。。。

2016-11-14 15:53

引用 童童童妮娅 发表于 2016-11-14 09:40:20 的回复:

行程和我们一致

回复童童童妮娅:英雄所见略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