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恋歌”~2016年韩国首尔游记

管家宫 (北京) LV.4
2016-11-11 17:45 822/4

开场白在回大北京首尔仁川机场快线上写的,感谢北京的朋友在双十一上抢的票
         第一次在马蜂窝上发游记,其实已经注册了N年,每次出去前,都要到这里看看大家的攻略。我们去过的地方也不少,每次结束一段旅程,只是把钱算清楚,把照片往电脑一复制就都Ok了!感觉少一些情怀,留得住的故事。美好的回忆,奇妙的旅程是需要分享的。
         旅游是我们每年必选项目,出去走走,看看不同国家,不同城市,不同人的生活。虽然对我们没有多大改变,但我们出去能够共同经历,一同分享,共同成长。相识十二载,婚龄八年有余,我们还将继续……相守相伴到老!

11.9 北京T3−首尔仁川 宿明洞

仁川机场坐机场大巴15000韩元/2人,到明洞Pacific酒店,车程小2小时,市里有些堵车,时间紧的话可以选择机场快轨再倒地铁。酒店地理位置不错,离商业街,地铁,机场巴士站都很近,步行不到十分钟,就是价格小贵,700元一晚无早餐,提前在Booking预定,地铁票选择的是T-Money,不用现买票,换零钱的问题,省事,可在便利店充值,也可以用于消费。
        到酒店时间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半了,北京时间十二点半,比咱们这里会晚一小时。先办入住,然后收拾好行李就去马路对面的商业餐饮街吃饭。满眼大大小小的烤肉馆,第一印象就是与日本的街景差不多,房挨房的,全都是餐馆,药妆店,服饰店。第一顿肯定烤肉啦,也没随着点评找大牌如“王妃”,看到一家顺眼的就进去了,因为俺们自己是饥肠辘辘啦,点了俩人分牛肉俩种,量不大,又点了份牛肉锅,肉还算多,记得120元一锅,微甜,很对口,一碗米饭,吃的不错,但还是小贵,花了300多,在北京应该起码多分肉吧。
        吃饱喝足就开始各种逛,无目的的走街串巷的逛,因为媳妇都在国内买好了等着机场拿货啦,所以没啥可买的了,也都是走马观花的看看,耳边传的都是中文的吆呼声,眼看的都是光腿妹,多是穿大衣的,很少穿羽绒服的,气候虽然没有像北京冷,但也够凉的啦,真是要美,让我这个大叔看着心寒啊。期间商业街也有摆小吃,服饰,饰品摊的,由于我们下午去的,还没有特多出摊,晚上就不一样了,很热闹。

Pacific Hotel

11.10 鹭梁津水产市场,南山塔。

由于路途劳累,昨天坐飞机起早,又逛半天街,今天起晚了,原定是去南怡岛,就是跑男里蹦极,玩水的地方,但时间来不及了,改变行程,吃海鲜大餐去
         一睁眼又饿了,还是吃,媳妇说酒店后面的巷子里有一家很好吃的三明治,洗漱收拾好我们就开始第二天的旅程。果真很好吃,跟煎饼店似的,没有座位,就一门脸,里面有两位阿姨在忙活,最主要这家好吃不排队,公交站旁的那家老排队,记得是16元一个,甜口,我俩的口味,面包片夹鸡蛋火腿芝士菜叶酸黄瓜。吃完地铁的干活,直奔海鲜市场。后面有说。

出地铁已经临近傍晚,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们决定去南山塔,景点就不介绍啦,大家找度娘吧。缆车往返8500韩元,登塔门票10000韩元,一人,我们俩加1000韩元给爆米花和饮料,由于没表达清楚,语言理解错误,🍿️没了。此时的季节山上五彩斑斓,🍃🍂🍁,尽收眼底,从缆车走下,不行一段台阶,经过绚丽多彩的同心锁长廊,我们到达了南山塔下,此时还没有亮起绿色的灯光,大家都赶着今天最后一缕阳光尽享拍照的喜悦,光与影的交汇,人与景的结合,大自然与这座城市的融合,最重要的是你在我身旁!
        趁着夜色,俯瞰首尔,繁星点点,车灯如火龙一般在汉江上盘旋,一座座高楼像一根根蜡烛燃烧着,有的地方黑的是那么繁华,有的黑的又那么寂静,不知现在的“小朴”在想啥,但丝毫不影响游客们观赏夜景的美好心情。
        天色不早,吃饭正好。我们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杀回明洞小吃街,疯狂招呼着,炸酱面类似甜面酱拌面,烤鱿鱼刷酱比咱们这里好吃,鸡块炒年糕类似菠萝古老肉的味道,海鲜煎饼这个7000韩元量不少,只恨自己眼大肚子小,没三下两下的我们就不行啦。还得人多吃,这样都能尝尝。最神奇的事情出现了,就在我们吃煎饼之时,一个胖子用英语对一对韩国姑娘说May I tast 有一个女孩便给他一小块,还是用喂的,我的天呢,还能这样啊,我当时就被国人省钱的方法给感动了,帮主(胖猪)你可真有办法。

鹭梁津海鲜水产市场

一层卖海鲜,二层加工海鲜,找会说中文的就行。我们也没做攻略市价调查的,一进门就整了只帝王蟹,小只的230多元一斤,因为就俩人吃不了大的,又在她家买了一打生蚝30元。又逛了家买了三文鱼,左边摊位会说中文的大哥在他家买了带子20000韩元,因为比别的少些,又便宜了5000韩元。给介绍的楼上餐馆,餐馆的小哥带着我们上二楼,就在市场的一角,需脱鞋,很干净,做的也很好吃,当地人也来光顾,那里有中国留学生在打工,交流很方便。要了瓶清酒,冰镇的总共花了200多吧。
      吃完走着溜食,在附近逛逛小店,媳妇最爱玩的抓娃娃,真是去哪都玩,可希没有收获。

第二天中午吃完海鲜大餐又坐地铁回驻地去南山塔,天有点雨,增加了些浪漫,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南山脚下,需要爬一段坡路,有点陡,很近不到二十分钟的样子。之后做十分钟的🚠上山,很能装人。看日落晚霞,看首尔城,看夜景,看美好的未来……在有大大落地窗的厕所里好好的享受人生!

南山塔

11.11小法兰西,南怡岛

第三天了,唉,今天得起早,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我就去!媳妇说得去另一座城市,我们又地铁还得倒电车左括号好像叫ITX右括号,用T-M卡不行,期间从地铁下来去往电车路上,在一周转的机器上刷了一下,下车让我们补票来着,说一堆韩国式英文的老爷子,萌萌懂懂的,没弄明白,即便好英文俺也听不懂,这次靠的主要是老婆大人,惭愧啊。
        虽然遇到一些问题,但还是顺利到达,出站后我们等去往每个景区的专线Bus6000韩元一人,我们先去的小法兰西小王子8000韩元,因为那里不大,用时也就一个小时,是星星的取景地,然后再做车回南怡岛,也就是之前说的跑男拍摄地,到了南怡岛先吃的午饭,有名的春川鸡排饭39000韩元,找大公鸡的那家,赶上一群当兵的欧巴,他们都提前预定了,我们在饭桌前等了一会服务生才招呼的我们,味道不错,石锅拌饭的口味吧。
       南怡岛8000韩元,人不少,需坐🚢进去,登岛。起初,不知道这是冬季恋歌的拍摄地,走进景区中部才发现的,可以租自行车,有轨道有小火车,真的很小那种,银杏树叶和枫树叶落在地上,红黄交错,像铺了一条毛毯,很厚实。🐿️在为过冬储备🌰,人们也不遗余力的拿出各种拍摄设备狂按着摁键。
       温情提示@如果只去南怡岛打车3000韩元较值。旅游专线站台也有写。当地时间啊,我们从南怡岛出来17:00,回酒店,因为没有计算好时间,只能坐18:30的了,问了问进站服务员,没太听明白,决定坐慢车站回的一个多小时倒的1号地铁。大家要看看列车时间表计算下时间能够更合理的安排一下。

Petite France小王子 ✨的你

南怡岛 冬季恋歌

11.12首尔仁川-北京T3

睡个自然醒,收拾好行李,吃早餐,退房,地铁倒Airport Express到达机场(一个半小时左右)。由于是下午3:10分CA132飞北京,周六怕韩国民众游行,耽误出行,早早就来到机场啦。提前办理好值机,进站去货,拆包装,分箱。到达登机口,离登机也只有半小时啦,简单吃点儿,到达北京已经是17:00了。坐小火车,取行李,倒腾行李,把货平均分,身上背着,手里拎着,然后再推着,忐忑,抱着赌一把,入关,雾霾加堵车到家19:30啦,也为接站的亲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2 09:25

写的差不多啦,多谢捧场,你是第一个。

2016-11-13 23:2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14 10:57

引用 fiakoh 发表于 2016-11-14 10:57: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