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丽江,遇见美好时光

95man LV.3
2016-11-11 17:58 278/8
  • 出发时间/2016-11-10

哈哈

初来丽江,迎接我的是暴雨。

丽江的前两天都是大暴雨,只能默默待在客栈,读会书、追个剧。

丽江的雨及其有特色,下十分钟停十分钟,出门买个包子还被困在包子铺。

两天暴雨过后,终于天晴了。

于是在网上一搜,最省钱省心的就是骑自行车出去玩。

相比于大理的环洱海骑行路线,似乎很少有游客会选择骑单车逛丽江,美团一搜竟然就只有两家自行车租赁店。

价位从20到50不等,想着也不是骑行拉萨,就选了20的。

骑出去不到10公里,发现了一个云南大学旅游学院,进去逛了一圈,也同时为了找篮球场。

每次到一个新的城市,一进到大学,一看到京东的公交广告,就跟回家的感觉一样。

骑行到一条空旷的马路上,看见远方的玉龙雪山。对的,就这儿了。于是趴在地上调整角度拍照。

起身之后,远方看见了一个大爷缓缓骑来。心想,终于有人帮我拍照了。哈哈

大爷是个本地人,60多岁了还在工作,每周都会骑固定的路线。

本来我是想着直接骑到玉龙雪山脚下再骑回来,想着我这骑了10来公里好不容易才见着一个骑自行车的,于是决定跟着大爷走。

大爷人很好,走一段就问我要不要拍照,给我介绍各个景点的历史来源、典故。

与大爷分别后,我选择骑行白沙古镇,做义工也有联系过这里的客栈。可是这里的荒凉,或者说是安静,多少有点让我不适应。

目之所及的游客,不超过10人。一路走来,都是各种店铺转让的信息。有人喜欢安静,有人喜欢热闹。但是对于在这里做生意的人家来说,没有游客就难以生存。

离开白沙古镇,前往束河古镇。这里的热闹不输大研古镇,马车、酒吧、高档餐厅。

但是骑行过大马路的我,对于这坑坑洼洼的石砖路,已经是失去了玩味的兴趣。在古城随手拍了几张照就匆匆的走了。

以前,我是个不爱旅游的人,大一大二都没有出去玩过。去年国庆游桂林、今年四月逛厦门、今年国庆的自驾游,都是跟着朋友一起去。

丽江,算是第一次个人旅行。

但我真的离不开人,喜欢跟人交流,喜欢与人一同分享。在接下来的徒步虎跳崖行程中,我希望征集到一起同行的小伙伴,一起聊天看风景,互相帮忙拍拍照。有兴趣的小伙伴加我微信zhaobin2017

徒步虎跳峡耗时两天,路上景色特别美,如果你想拥有不一样的旅游体验,一定要去试一试。可以在网上搜攻略了解一下

大四待业,在丽江做义工。要来丽江大理玩的小伙伴,提供免费游玩咨询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12 09:25

楼主现在丽江白天啥温度啊,冷不

2016-11-12 22:47

早晚冷,下午特别热。温差大

2016-11-13 15:37

引用 木木lcp 发表于 2016-11-12 09:25:48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木木lcp:有道理  先发一篇试试水

2016-11-13 15:37

2016-11-13 15:46

义工么?

2016-11-13 16:17

2016-11-14 09:0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