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晴 ✍】 稻黄,天蓝,阳光在泽雅 — 温州泽雅 2016.9.24

心晴 (温州) LV.15
2016-11-11 18:18 166/15

天微冷,愿阳光照到每个人身上

今天太阳很好,虽然天气有点冷,太阳暖暖的照着,全身很舒服,闲适的躺在床上,看着《W两个世界》。平时对韩剧不感冒的,有看韩剧的时间,我会和八叔一起去户外走下,爬个山,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前几日好友叫我推荐几部韩剧,说了几部看过的觉得还不错的,今天正好无事,便晒着太阳看起。
       今天11月11??时间过得太快了吧。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光棍节变成了购物狂欢节,剁手节,依然对剁手节不感冒,写篇游记吧。10月25日被一颗炸弹炸来,全家人一直被阴云笼罩,想写的游记一直搁置,想完善的西北游记一直搁置,生活里只有了医院,检查,终于等来了最后检测结果,是好消息,向医生道谢,医生说是老人运气好。虽然是坏消息中的好消息,我们知足了。过几天,又要开始漫漫长征路了,有路走还是好的,希望阳光都照到每个人身上!

昙花一现,瞬间又永恒

前两日,竟有六朵昙花开了,往年,昙花都是夏秋时节开放,今年,竟陆续开到立冬过后。昨日正好一位朋友问能否昙花分株给他,这必须是可以的,只是昙花适宜分株的时候在3-6月,于是约好明年,昙花,三角梅,月季一并给他,过几日,先给他绿萝,常春藤。
       昙花开放时,清香四溢,虽稍纵即逝,但她的美丽,瞬间又永恒。和家人的时间,也可能稍纵即逝,唯有珍惜,陪伴。

游记链接

【心晴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 温州泽雅 2015.11.25 http://www.mafengwo.cn/i/5458374.html

稻黄,天蓝

天气晴好,和八叔说好下午一起去逛山,山不高不用爬,所以称它逛山。我们逛得山,是我给取的名“心晴野草莓山”,是泽雅周岙上村的一个小山。2012年5月,是我和八叔第一次逛这座山,因为满山的野草莓,所以取了这个名。刚刚问八叔,山有正式的名不,地图上有标志出来不,八叔说只有当地人取的小名,地图上也没有标志出来。

泽雅的天空总是很蓝。

这是我和八叔2012年摘野草莓的照片。

开始上山了。

山上没多久,就看到稻谷已经泛黄了。

有老农已经在割稻了。以前当地稻谷都会种两季,现在只是种些自己吃,只种一季了。

下山后,八叔和叶子在小路上追逐打闹。

这样的小乡村,真是让人喜欢。
       八叔和叶子在打闹,我则猛拍照,虽然不会拍,但还是喜欢,只为记录生活的点滴。

插秧

六月,开始插秧,今年端午节好友和老公带着儿子来我家玩,带着他们农家一日游,正好碰到老农在插秧。

到了七月,秧苗开始长大,绿色,我最喜欢的绿色。

割稻

九月中旬开始,农田里又开始出现忙碌的身影。
      今年割稻的时候,碰上好几个台风!虽然影响不大,却把一些稻谷吹倒在地,要一拨拨扶起来,不然就要烂在地里。很多老乡穿着长袖带着手套,手上还是被稻谷割得都是伤痕,贴满了创可贴。

今年割稻时台风多,晒稻时又雨水多。
      家里有晒稻谷的人家,天天关注天气预报,趁着天晴赶紧晒稻谷。

要去洗刷刷了,待续中~

不错,难得更新

2016-11-14 11:3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14 11:55

自然风光好

2016-11-14 13:3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14 15:25

引用 心晴 的图片: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1-14 11:35:57 的回复:

不错,难得更新

回复在路上:最近家里突然事多!木办法!

2016-11-15 10:04

引用 liberty 发表于 2016-11-14 11:55:09 的回复:

回复liberty:嗯嗯,最近家里事多,那天有时间特想写下游记,就匆匆写了发了,过几天来补充!

2016-11-15 10:09

引用 拾间 发表于 2016-11-14 13:38:49 的回复:

自然风光好

回复拾间:城市待久了,看看自然风光,放松下。

2016-11-15 10:10

引用 qblueant 发表于 2016-11-14 15:25:03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qblueant:最近事多,过几天来更新补充,谢谢光临!

2016-11-15 10:1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1-14 15:25:11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小舟老师最近都好?

2016-11-15 10:13

👍

2016-11-17 08:16

引用 Mrd 发表于 2016-11-17 08:16:38 的回复:

👍

回复Mrd:谢谢光临,祝您每天好心情!

2016-11-18 09:26

2016-12-03 09:52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12-03 09:52:10 的回复:

回复一路顺风:谢谢,祝你每天都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