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罗马

树下有影子 LV.10
2016-11-11 18:42 251/4

Roma

罗马艺术在罗马城,沿用着传自希腊的技术,建筑艺术在这里更多的是风格的发展。作为文艺复兴复活的对象,影响欧洲并扩展到世界。

这里也是旅途的第五站。旅程综述:http://www.mafengwo.cn/i/6241463.html

匆忙离开了宁静安逸的日内瓦湖,飞机降落在喧嚣的机场,陌生的国度,嘈杂的人流,挤满了各种肤色的火车飞快地接近罗马

太阳慢慢失去了踪迹,城市也披上自己的色彩。昏黄的路灯下,俊男靓女纷纷走进夜吧。

下起雨了。

情侣们相互依偎着撑起了伞,聚集在许愿池,洁白的光打在洁白的石像上,众神聆听着低语的爱情。

一个人的我,并不想在这里过多停留,径直走向了威尼斯广场,接待了大量游客之后,这些经典都疲惫地封上了大门,护栏外,三五成群的游客们远远地观望,兴高采烈地合照,心满意足地离开了。一旁的高级酒店,时不时走出来位名流,在随从的簇拥下坐进等候已久的豪车,又消失在雨夜里。

雨,下大了。

来不及瞻仰万神殿的光辉,我也匆忙穿梭在屋檐下,躲避着风雨。不时有印度中东移民兜售雨伞,然而大家都是一样的落汤鸡。辨认过方向,在复杂的街道里冒雨前行,终于大于挡住了去路,躲进街边的一家甜品店里,精致的糕点和萌萌哒小女孩,管他雨打风吹呢。

趁着雨势间歇,急忙冲了出去,穿过半个罗马,终于在浑身湿透的情况下到达了青旅,这样的一个夜晚,有张床就是幸福呢。

免不了和同屋的年轻人交流旅途,两个阿拉伯人显得有些疲惫早早的睡了,倒是土耳其小伙聊的很多,毕竟我曾游览过他的家乡。一夜风雨,似乎也预示着万里晴空。与梵蒂冈的神职人员一起,看一看这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广场上,整齐地摆满了椅子,似是信民虔诚等待着神迹如晨曦降临大地。

拱卫神国,宣扬神威的天使们在广场长街之外的圣天使堡,台伯河上的圣天使桥与古老要塞,蓝天下诉说着历史。

一路西南,圆形竞技场旁的凯旋门不再有胜利的凯哥,拱洞之间慢慢没有了间隔,曾经辉煌的科洛塞如今也满是颓壁,和不远处罗马古城的残砖败瓦一同注视着罗马城不断的建设。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11 19:52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