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2015.11

icesnow (墨尔本) LV.16
2016-11-11 19:30 745/2

2015.11
第一天
印度孟买✈️转机到伊朗设拉子
印度瓦拉纳西机场前往印度孟买国际机场! 印度瓦纳拉西机场到孟买转机前往伊朗设拉子!本来到伊朗的机票时间是11.16日,第二天凌晨4.30的,但是我们到孟买是头天下午6点多,原打算在机场休息!结果印度机场规定候机室只有持当天的机票才能进入,而且机场安保特别严格!因此我们只有到孟买城里去消磨时间!因为到达孟买时间又是高峰时间,当地人告诉我们最好不要打车去市中心!建议我们坐火车,可是孟买机场没火车,还要坐一段凸凸车就是我们国内的3轮电动车, 这样我们倒了几次才到了城里!不过也不错为此我们感受了印度的火车........,特有意思,火车没有门,电扇可以自己控制,男女分车厢。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同时我们也到了一家不起眼的而且是在一个小巷子里的印度餐厅,看来像是一个当地人比较多的餐厅,人气味很浓,还没有位子,因为我们是“老外”嘛所以前台经理给我安排到吧台,结果我们一看吧台都是老外,可能是因为没有是先订位的关系?所以就只有安排到吧台,其实他们不知道老外都喜欢在吧台上就坐!!!

凸凹车孟买机场

火车票购买处

孟买中央火车站

孟买市中心花车

孟买机场

多哈国际机场早上7点多我们到达多哈国际机场在哪里我们将转机去伊朗设拉子

设拉子城区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

酒店餐厅

第二天 第三天

伊朗设拉子我们这次计划是从伊朗的南边到伊朗的北边,当然不是南北的顶部开始!计划走5个城市,第一个就是设拉子,这一趟下来还是要算设拉子最有意思!历史古迹最多!我们住的酒店就很有特色,波斯味很浓,尤其是酒店的餐厅,我们经过很多弯来弯曲小巷,而且很狭小的小道,在一个很不起眼破旧的小门里,一进门我惊呆了,里面好大哦,而且是院中有院,庭中有庭,神奇!早餐后我们包车去了波斯波利斯,这个景点也是必去的!这是波斯最早国王的宫殿,当然现在已经是废墟了,不过看起来仍然是雄伟壮观。我们在哪里花费了3个多小时,因为还有其它3个地方要去所以时间比较紧张,其实这个地方要半天的时间!接下来我们又去了波斯诗人哈菲的陵墓,该景点没有多大意思,不过是连票,只有去看看!也不知道我们去的这个古墓是波斯那一代皇帝的墓地,非常奇特,就修在整个山里,据说皇帝的陪葬品都在这个山里,谁都不知道从哪里能进去?外观壮观!中午安排了有波斯伊朗特色的午餐,在特色波斯小院酒店,老板在餐厅设有地毯绣工,他们想绣标有全世界国旗的地毯,我问中国的国旗在哪,老板指给我看,我惊了,是中国台弯省的!连忙告诉他们停止改正!可想而知他们不了解中国!太封闭了伊朗

古墓很独特

诗人哈菲陵墓

波斯人小院特色午餐

仔细看看这个秀的挂毯周边是全世界各个国家的旗子

古兰门

伊朗设拉子波斯古城堡,设拉子!这个景点就在酒店附近,走路就去了!这个就是波斯小庭院,不过外观还是比较壮观的。在设拉子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门票都是用波斯波利斯的废墟古迹做门票封面的!

伊朗设拉子最有名的粉红清真寺粉红清真寺是设拉子必去的一个重要景点,也是伊朗最有名的景点之一。其实它不大但是非常有意思,我们从早上一直逛到中午关门,都还是意犹未尽。这里的彩色玻璃门窗通过阳光可以映照出很漂亮的影子,而且光照的强度不一样,映照得位置及颜色也不同!!在伊朗部分景点中午都是要关门休息的! 下午我们又去关顾了伊朗最大最华丽的清真寺,King of light 里面金碧辉煌的!因为我们是老外,所以还专门给我们安排了英文导游,全程陪我们!享受VIP待遇,而且全部免费!!本来里面是不让拍照的,不过我们也偷偷的拍了一些,因此险些照相机被保安没收,简直是有惊无险!

粉红清真寺

king of light 清真寺

第四天
亚滋德
告别了设拉子我们乘坐伊朗的BUS前往亚兹德,我们买的晚上11.30的车票,因为BUS在伊朗很舒适,睡一觉就到了!而且还有小吃发,票价也就是6.7美元。6个小时就到亚兹德了,到亚兹也就是凌晨5点左右,我们坐出租到了酒店,酒店的门紧闭着,敲了半天才有人回应,说什么也不给我们开门,好说歹说我们把人叫出来,目的是想把行李先寄存在酒店!还好让我们把行李放在酒店,当时不让我们进酒店,所以我们只有到街上去看看夜景。不过我们感到很幸运,要不然我们是不可能能看到凌晨的亚兹,还是很美丽的!一直到早上9点我们才回到酒店,运气还是不错的酒店老板居然免费给了我们一顿早餐自助,而且本来是下午才能进房间的,结果我们吃完早餐就给我们房间了,因此我们简单的洗漱就开始一天的计划,亚兹景点不多,就是有一个火神庙,这个火把已经有几百年没有熄灭了而且都是烧木材的。其次就是老城的一些古建筑,我们在早上已经都基本看完了!还有一些在周边的景点也没有多大意思,所以也就没有去了!本来打算呆2个晚上,结果一个晚上就搞定所有景点,因此第二天我们就又出发去伊斯法罕了!

亚滋德酒店

亚滋德火神庙

这个🔥就没有灭过

第五天
亚滋德

亚兹德酒店享用早餐!
亚兹德中学跟中学生一起互动打球,他们主动要求我们参加!
第二天下午我们坐BUS前往伊朗下一个城市伊斯法罕

第六天
伊思法罕
下午我们达到伊朗另外一个城市伊斯法罕伊斯法罕说实话没有什么景点可以看,一般欧洲人应该到这里来的不多,因为就有一个33孔桥可以看!本来也是打算住俩个晚上,结果一个晚上就搞定了全部景点!当天5点多到酒店,放下行李马上我们就去看33孔桥,结果不巧没有开灯,黑乎乎的,我们问了几个人都说今晚不开灯了,所以我们很遗憾的离开了景点,打算明天一早过来看!忽然有一个伊朗老小伙跟我打召唤,一口流利的英文,告诉我们拱桥开灯的时间还没有到?接着他说带我们去另外还有4个桥,都在一条线上,其中有一个他说有2700多年的历史,随后我们跟随他先去了最远的那个历史悠久的拱桥,正好那个桥就在伊斯法罕国际展览中心附,因此我们有机会也去展览中心看看,这里正在举办全国地毯展销,地毯是伊朗人民每家必有得东西,所以非常多的地毯,看得我们眼花缭乱的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

街上的柿子树果实累累但是没有人去哉它…要是在中国就不一样了……

2000多年的拱桥。因为晚上所以照片不清晰
伊斯法罕夜景

第七天
伊思法罕
昨天晚上我们去了伊斯法罕的几个拱桥,意犹未尽,所以一大早我们又来了,不一样的景色,仍然很美,而且伊朗人民特别爱水,一大早就到这里来烧烤,有家庭有恋人,总之非常热闹!要说我们在伊斯法罕的运气还真好,如果不是遇见了这个当地小伙我们还以为就只有看看33孔桥就完事了。这样一来我们又赚来其它几个景点,其中有一个当地人特别喜欢的拱桥,我们在哪里也拍了不少的照片,当地人很好客,我们在哪里拍照他们都一个劲的往里凑。热情过度!我们都受不了了。想好好拍几张照都很难!

第八天
卡尚
伊斯法罕酒店我们就联系好了卡尚的酒店,而且还有人到BUS车站接我们,是因为我们第二天跟接我们的小导游订好了她带我们去卡尚的所有景点,所以就免费来接我们!
       卡尚伊朗比较幽静的一个小城市,人们称它是沙漠绿色城市,小巧玲珑,伊朗伟大诗人哈菲的故居就在这个小城市,这里还有盐湖,沙漠,最具有波斯特色的庭院等景点,而且我们在卡尚的住宿是整个伊朗最便宜的城市!酒店干净宽敞,它不华丽但是酒店老板非常好,还免费请我们吃烧烤!我们基本上有20天左右没怎么开荤了,总算有一顿肉吃了!总之酒店的房价也是物有所值的!很好!

诗人哈菲故居

卡尚沙漠

卡尚盐湖

这是故居门前的泉水出水孔…

卡尚酒店小老板

卡尚小庭院

卡尚经学院,就在我们酒店附近,一点都不起眼,我们以为是一个废旧的清真寺,想去照的废墟的灵感拍几张照,结果走近一看,里面很大,一问是卡尚经学院!不过这里离废墟也不远了,很多地方都比较破旧了,听说是没有钱去修复,可惜啊!

第九天
德黑兰
德黑兰的地铁别提有多挤!还好是男女分车厢,要不就麻烦了。

德黑兰自由塔
Azadi Tower
当晚我们到德黑兰就马上去看自由塔,时间已经是黄昏了!还不错也看到了开灯的自由塔!这个建筑是60年代的,不过现在看起来还是没有过时!在自由塔下面的咖啡厅来一杯冰淇淋还是不错的选择!

德黑兰酒店地址

第十天
德黑兰戈勒斯坦宫,建于1865年,这里是皇家建筑群,里面有很多不同寓意的纪念馆,不过我们只是想看看外面,因为我们对伊朗的历史了解不多,最主要是英文水平还达不到看懂历史的程度!但是我们运气好在里面遇见了馆内古建筑修复的首席设计师,我们聊的特别投缘,因此没有要我们的门票把所有纪念馆都看了,而且本来里面是不让我们拍照的结果我们都可以拍照!而且还邀请我们去了他们的办公室喝茶。伊朗人民真的很好客!同时我们在哪里还遇见了很多小学的小朋友到这里来参观,他们看到我们特别激动,主动招呼我们跟我们合影。在巴列维时期(1925年至1979年),戈勒斯坦宫被用于正式的皇室招待会,与巴列维王朝建造了自己的宫殿Niavaran(Niavaran宫情结)。最重要的仪式,在巴列维时代宫中举行,是的利萨国王的大理石宝座,在博物馆大厅加冕(河1925年至1941年)和穆罕默德礼巴列维(河1941年,被废黜的1979年)的加冕。

在宫殿内翩翩起舞

第十一天
巴列维国王白宫
这里是伊朗德黑兰最美的地方,尤其是深秋的德黑兰更为明显!穆罕默德-礼萨-巴列维(1919年10月26日-1980年7月27日),伊朗国王,礼萨-汗沙王的长子。巴列维王朝的第二位君主,也是伊朗的最后一位沙王。至1978年,中东石油大国伊朗在穆罕默德·礼萨·巴列维国王领导下进行的“白色革命”(即不流血的革命)已整整十五个年头了。在这十五年中,由于石油价格的飞涨和国王的锐意革新进取,古老落后的伊朗正迅速脱离“传统”,在通往“现代化”道路上突飞猛进、日新月异,取得了眩目于世的成就。经济繁荣昌盛,武备精良强大,似乎就要再现二千五百年前古波斯帝国的灿烂辉煌。但就在这年年底,权柄赫赫的巴列维国王却极出世人意料地被身披黑色长袍、头裹黑色缠头的毛拉们掀起的“黑色风暴”──原教旨主义的“伊斯兰”革命所推翻。霍梅尼上台!“两种革命”彼此较量,结果竟是弱胜强败,而且“在这十五年里,全国人民的愿望竟然完全翻了个个儿。这种颠倒是怎样发生的呢?”其中必有深刻且引人深思的多种原因。可以打开网址了解更多!http://www.authorstream.com/Presentation 这里是当年巴列维国王的白宫所在地

德黑兰大学。因为不能进去所以只有在门口在一张了

美国德黑兰大使馆遗址。现在已经关闭很久了。围绕使馆的围墙都是涂鸦

伊朗德黑兰
向上合并德黑兰北,是比较现代化城市,我们的酒店是在老城,所以看起来好像是中国的70 , 80 年代,我们本以为伊朗这么落后,结果到了德黑兰北感觉就不一样的,因为是晚上,我们也没有能拍照,就是游车河了,那个设计师还有他的朋友带着我们去了一下比较有特色的餐厅,我们是吃过晚饭去的,所以朋友点了伊朗人最爱的水烟给我们试试,第一次吸还挺好玩的!!

德黑兰大巴扎 伊朗德黑兰大巴扎
德黑兰大巴扎,形容一下就是一个拥挤不堪!最后一天我们去哪里想买点东西,结果别提有多拥挤了,没办法拍照!路过一个观光车只有在哪里自恋一下哦!

伊朗德黑兰机场
向上合并在大巴扎我们巧遇了伊朗年轻人,因为伊朗大部分人都不会说英文,我们想买一个土耳其铜锅烧茶,怎么也找不到地方买,问了很多人,我们练手捂住到的也没有人看懂,他们都不会英文,本来都想放弃了,这时那个年轻人出现了,还好他英文不错,帮我们问了当地人,这样我们才买到我们想要的东东!
后来这个年轻人还邀请我们去他家坐坐喝茶,还请我们吃了晚饭,虽然很简单的晚餐,但是可以说明伊朗人民对我们的热爱!因为我们是凌晨的飞机,所以我们在他家呆到晚上11点多,他非要送我们去机场,说什么都执意要送我们!没办法只有听他安排了!这一路走来感觉伊朗人非常好客,热情,心底善良!很喜欢这个国家!我们以后会再去伊朗的!特别说明其实落地签证是可以给30天的,因为我在出发前访问了伊朗使馆官方网站,上面写着就给15天,而且还要往返机票!我按照要求去做了,结果不是!下次就有经验了!还有很多地方我们都没有去!。。。。。。

德黑兰机场。再见伊朗!我会再去的!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13 13:2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