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我的梦

二宁 LV.4
2016-11-11 20:24 198/2
  • 出发时间/2016-09-07

​忙忙碌碌又快一年了,一直说要去看看大海的,享受一下海边的阳光,漫步在沙滩上,但是一直没有空闲,自从换新工作后,生活变得越来越忙碌,一直没有时间给自己好好放假,人啊确实要狠一点,一定要狠心给自己放一个假,不能一直忙碌在工作上面,今年夏天终于给自己放了4天假,来到了自己一直想要来的地方,青岛

说起​想要来青岛,已经是读小学时的梦想了,每次听到同学说夏天去青岛在海边拾贝壳、挖沙子、捉螃蟹,就逐渐变成了我自己的一个梦想一个愿望,之前确实是来过几次青岛,但是都是因为工作需要,每次来来走走都是在匆忙中度过,一直未曾看过梦想中的海一眼,这次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一个儿时的一个梦想,圆了一个愿望。

​每次出去玩,我都会在网上搜索攻略,看看哪里更好玩儿,就这样记录着每一个想要去的景点,背着我的书包,拿着我特意买来的单反,走上了去青岛大海的旅程。

个人攻略分享

​必带物品:相机很重要!而且还要准备好大容量的内存卡(最好多准备几张),还有备几件衣服(晚上可能会很冷,白天会热)还有可能下雨,所以我们就需要准备好雨伞、墨镜和帽子~而且我还在手机下载好了青岛全市的地图(以免走丢)!特意去银行换了50张一元纸币,一直都听说青岛的公共交通很发达,去了一看还确实是呢!如果不是有手机导航还真怕自己会走丢!还有最后一件最重要的物品! 那就是money!money!money!看新闻看怕了,不好意思~

还有一个建议,大家如果是定酒店的话,可以在网上提前定好还有门票,会有各种各种优惠~​

开走

就这样我踏上了去青岛的旅程。因为都是山东哒所以很快的啦~因为个人比较心急,所以选择在晚上走~买的G235 两个小时就能到青岛了 这样还能稳稳的睡上一觉。

拍照技术不好,将就看吧。。。

买的是青岛站,出门就能看见海,如果是买的是青岛北的话 需要先做地铁然后再转公交到栈桥站,这样时间就会花去1个多小时左右。

第二天起来第一站​栈桥

​栈桥是青岛标志景点位置在火车站附近,从火车站到栈桥步行的话只要5分钟,栈桥的尽头是回澜阁,开馆时间是早上8点半,门票是免费的,不过也需要在门口领票进入,因为是限制人数进入的,回澜阁只有一楼对外开放,这个还是比较失望的,一楼是介绍栈桥的发展史,由于栈桥的经典,游览的的人还是蛮多,建议可以早一点去,这样可以比较好的欣赏海上风光和岸边的建筑。来的是不是有点早还是怎么样,人也不算多啊~

​长这么大还第一次建军舰呢,照片上面没有现场看到的雄伟壮阔!

接下来就是去各种吃!

好吃的太多了相机里面照片太杂

王姐烧烤--劈柴院的是总店
后来才知道,王姐烧烤遍布青岛,几乎去哪儿都能看到,不过好像劈柴院这家店是最便宜的。大家以后去可以去尝试一下 ,确实是挺好吃的哈!

​第一天感觉一眨眼就过去了,其实感觉也没有怎么玩,只是去了一下栈桥吃了点小吃啊,还有就是吃了点小吃啊,再就是吃了点小吃。。。。嘻嘻

​一点多出来看了看栈桥 ,人已经非常少了,站在海边,海风吹打到身上,感到了一丝的凉气,确实是挺冷哈!

第二天去往​鲁迅公园、德国监狱

鲁迅公园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从第一海水浴场,沿着海边一路走过来就是。
下午的时候人也不太多,散散步,看看风景,听听海浪声,还是挺美的。
走在路边上,看着左边的海水和泛红的礁石,夕阳洒下,很漂亮。
这里没有沙子,都是大礁石,水非常干净,傍晚的时候,水有点儿凉,拍照很漂亮,但是要小心哦,摔倒了应该会很痛!

挨着海边,有鲁迅的雕塑,个人感觉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其实就是海边,有很多岩石,还有鲁迅的雕像而已。但是出来散散心还是不错的选择~ 鲁迅公园的红色礁石是一大特色,这段路很有味道的!!

接下来我们就要去青岛德国监狱了,这一所监狱也是非常有名的,我有必要给亲们科普一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青岛的时候进去一睹为快!对了,票价是20元!不算贵

德国监狱起源:1900年至1995年该建筑群一直作为监狱(看守所)使用,德国侵占青岛时期(1897年至1914年)为德国关押非中国籍人犯的监狱。日本第一次侵占青岛时期(1914年至1922年)为日本守备军囚禁场;1922年中国政府收回青岛后为青岛地方检察厅看守所;日本第二次侵占青岛时期(1938年至 1945年),“仁”、“义”字监房为日本海军囚禁场,日军在“仁”字监房增设了水车,“礼”、“智”、“信”字监房和工场为伪青岛地方法院看守所;1945年日本投降后为青岛地方法院看守所,其“仁”、“信”字监房关押日本战犯和汉奸;1949年青岛解放后为青岛市人民法院看守所;1955年为青岛市公安局看守所,1995年迁出。2004年12月,青岛市人民政府将其定为青岛市法制教育基地,2006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整个监狱旧址逛起来前后不会超过一个小时,可以看到监狱的全貌,有部分牢房里会有人像,还有部分牢房可以通过门上的电子设备还原当时德国人的监狱生活。因为是监狱,整个环境会有种阴森森的感觉,整栋楼弥漫着恐怖的气息,走到底下问询室的时候有一股寒意从脚底窜上心头,尤其是经过水牢的时候,只有阴森恐怖来形容,有时监狱里人很少,听到一点声音都能吓得跳起来 。上图让你们感受一下,照片太多我就不一一展示了 给大家看都是我精心挑选出来的

因为德国监狱貌似是5点就关门了,等到最后游客都一点一点的出去了,人越来越少,我自己更不敢一个人在里面呆着了,二话不说就跑了出来。

今天的游程也算是结束了,德国监狱在栈桥和鲁迅公园之间,我也是查过地图后才清楚原来都离着这么近,今天也算是大获全胜,感觉已经累到虚脱,完全没有了力气走路,所以就打的回到了酒店,晚饭也没有吃,躺在床上不一会就睡着了,等我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9点了。。。哈哈哈,最好一天的旅程,继续跟着我走吧~

第三天极地海洋世界​

小伙伴们肯定会问为什么才去了这一点地方,因为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吃啊,或者是晚上去一些商场逛一下,所以我也就没有拍多少照片,所以就不一一给你们详解了~

最后一天的了,一定要来一下极地海洋世界​,有句话不是说的好吗,没来过海底世界,别说你到过青岛!说得对,这次真真正正的带你们看一下水里的生物,看一下大海到底是有多么的庞大,我们是多么的渺小。

之前看过湖南卫视的《奇妙的朋友》,就超级想来海底世界,虽然这里的海底世界跟深圳的还差很远,不过也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也促使自己想要看看更美的海底世界。不过,这里有个很大的不足就是动物表演基本为零,海豚什么的也没有。表演节目的都是在极地海洋世界,啊哦,听旁边的人说,我貌似是来错地方了,我想去的是极地海洋世界才对啊!!算了,也就逛逛吧下次来再去极地海洋世界。

一共有四个馆因为我跟着一个导游团屁股后面听导游演讲来着 也就没有拍多少照片

海底世界到是拍了不少照片,我们是入口进去是一些小鱼缸里面放着不同的海底生物,因为没有吸引力我就没有拍照,哈哈,接着往里面走会经过一条长长的海底隧道(是不是在海底不是很清楚!我感觉应该不是)。还有可爱的微笑雨~

还有美人鱼表演,但是不是很好看诶,我也就没有拍几张

​这一次来到这个海底世界感觉挺后悔的,因为真的没有多少可以拍的东西,翻了翻卡里面居然超不过10张,少的可怜了。。。

欢快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出来的这三天,首先我最想要要感谢一下自己​,谢谢自己给自己一个这么愉快的三天,对了,最后一餐是在青岛吃的黄焖鸡米饭,味道还是不错的,感觉味道比较正!

就这样,结束了我3天的旅程,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即使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是闭眼一想,仿佛是昨天、今天,刚刚发生的事情。

你好,青岛,我的梦。​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14 10:57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