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控克什米尔—那些你想翻就能翻の世界级垭口

• 出发时间/2016-09-22

写个序吧

坐标上海...白羊女...非典型性吃货...世界那么大...我只去过东南亚(东亚...南亚...东南亚)...正经工作是马云背后的女人(天猫相关规则欢迎留言咨询...尽量做到又问必答哈)...

这是我活了那么些年写的第一篇游记...没有固有格式...就像本人一样...想到了啥就写了啥...不过还是花了不少时间去整理了这些照片...毕竟我的双11不是剁个手就了事的啊...

10月18日回到上海后...从机场直奔爷爷所住的医院...直至10月23日爷爷去世...就一直在医院和公司两头奔波...累无巨细...一直无法平复心情...直到11月12日零晨3点过后...我打开那屏幕不听使唤的手机准备打车回家...跳出了一张我在赞斯卡徒步(拉达克山谷)的照片...紧绷の神经...居然瞬间放松了下来...

我想回忆这段经历可能真的能帮我走出来...也能帮到其他人...

此行共计28天...上半段是为了开阔视野...锻炼身体...应对双11...下半段是佛教之旅...为爷爷祈福...

这篇游记中提及的均是上半段哦...如有问题可以留言给我...

DAY 1 第一眼印度

到达新德里机场...平日里在电影上才能看到的白帽子们此时遍地都是...阿三头巾👳也有各种鲜艳颜色...有些胡子还长的都让我担心他吃饭时是不是胡子也一起享用...后来我才看到他们有用网兜把胡子兜起来...瞬间觉得如果网兜舒适且美观必定商机无限...

很难想象离境后在机场内找个洗手间会如此困难...从出发层找到到达层...再在一群注目礼中过了过街长廊...终于在机场区域却是另一个尽头满地是人的空间中找到了洗手间...而此刻我却没有勇气去进去...于是无功而返...这种深深の燠燥在shuttle bus比较准时的到来而慢慢散去...
如果那时的我知道后来经历...我想我一定会义无反顾的踏进那个洗手间的...

哦顺便说下...如果你是电子签...请走专设的离境处...要不你会排很久...等到上去提交护照才被移民局的人告知你正确✅的离境方式...还真蛮浪费时间的...不过走电子签专用通道的离境速度也不会快到哪里去...从出境到拿到行李用了将近1.5小时...要知道排队过境仅3个人啊...其中也包括换了卢比的时间...

Shuttle bus (免费)从国际到达国内的需要半个小时左右...对环境不熟悉的我途径看到了JW ANdAZ  Novotel等酒店...和很多人口中需要帮助の印度感觉完全不一样...

如果你关心汇率...恐怕只能告诉你...我用500💲换了31000卢比...出了离境通道靠右手边的汇率显然更好些...可惜那家居然没有人...比汇率更让人焦虑の是...从此刻到下一班飞机の时间仅剩6小时...我要从国际到国内机场...还要洗漱...换衣服...如果可以の话我还想要杯咖啡☕️...

进入国内机场感觉比国际好很多...人少...干净是王道...其实我想洗澡...想按摩...也看到了一家貌似不错の店家...但这些如果都做了恐怕时间就很有限了...我不想每次都奔跑着登机...于是找了洗手间卸了妆洗了脸...换了衣服..洗手间打扫卫生的阿姨...看着我进进出出差不多40分钟...感觉已经接近奔溃边缘了...便把箱子整理了下和她说...谢谢你一直陪着我...阿姨很惊讶...羞涩的微笑使她脸上の褶皱又深了些许...

在Costa喝了咖啡☕️の我显然精神好了些...不过感觉总有一丝阴郁...我想应该是年纪大了熬夜扛不住...有些累了...但咖啡不够香...蛋糕太难吃...也是有一定因素の...这时の我觉得玻璃心大最高境界应该就是这样了吧...我一直安慰自己...连情绪都控制不了人怎么去的了印控喀什米尔呢...在机场晃了几圈...结果我看到了KFC...瞬间就心情好の想立刻贴张面膜...围着她转圈...在登机前我如愿の吃到了印度KFC...虽然还是与期望相差甚远...于是我开始想念吉隆坡飞德里那程の飞机餐了...想着想着想就想到了国际买的airtel 4G怎么也上不去网那事儿...烦躁...

关于印度的网络...我觉得真の狠伤神...如果中国的网络分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网通...中国铁通...长城...有线通...中国电信...那么印度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の...airtel 4G1000卢比含3GB的4G的流量...在拉达克及克什米尔地区是无用の...当然这是我到了下一站LEH才知道の...

DAY 2 LEH(列城)

从德里飞列城の航班...选择坐左舷窗最大の好处就是能看到远处のK2峰...一夜未眠の我在飞机上看到喀喇昆仑连绵の雪山...莫名の感动了一把...

满满の藏族味道...

机场外の士兵...很帅...很可爱...我隔着玻璃拍了一张...他还对我微笑了...

列城の建筑...藏式...列城の人...康巴...

客栈老板温暖周到の让我忘记了这里是海拔三千六...只有五度の克什米尔高原...他长得帅不说...光从Welcom Drink是超级暖人の生姜柠檬茶还加了蜂蜜...就让人觉得很贴心...如果不是我不好意思估计取暖器也会在我check in前就让我用上了...可惜啊人家女儿已经九岁了...他の客栈叫Apple Garden...他名字叫索南...

Apple Gardenの苹果树...苹果甜脆...让我这种不吃水果の人都欲罢不能...

享用早餐时...遇到入住同一客栈の广州北京の三个姑娘感慨着昨天の天气很一般...灰灰の...今天天气太好了...聊着聊着就一拍即合了呀...成为北上广组合...

那长得像啤梨の梨也是索南他们家自己的梨树上摘の...不过是索南的爸爸摘给我の...据说这位每天清早都会念经煨桑の老爷爷是列城有名の登山具乐部老大...年轻时上过珠峰...当地所有的登山活动都是需要在他这里办手续の哦...

索南家の早餐选择很多...到印度不来点咖喱总是感觉不对の...红咖喱鸡配恰巴蒂(小麦烙饼不加油)作为第一选择...还真没有让人失望...但我更爱英式早餐中的烤鸡肉...

这条狗の名字我忘记了...它只有三条腿...是索南女儿JOJO(拉达克人对女儿の一种称呼)の宝贝...很乖很温顺...开始我很好奇为什么这狗是三条腿...到了瓦拉纳西才知道三条腿满街都是...因为他们喜欢睡在马路上...印度の司机开车虽然小心...但我遇到过の绝对都是赛车手水平...而且这里の动物都是散养の...比如马...牛...羊...骡子...司机有时为了避及稍大型一些的动物...就会忽略了小动物...比如狗狗...

广州妞从吃完早餐就出门溜达了...我办完入住就和北京姑娘在早餐后分别回房间洗漱和补眠了...醒来后得知今天有拉达克の庆典活动...便赶去凑了个热闹...感受了克什米尔の歌舞...以及这个地区等级观念の严重性...让我相信了河童书中所说の“神之子の存在”...以及高原太阳の毒辣...

這些男子穿戴の服飾...在我第二次回到列城...去了列城新王宮才知道...是貴族の裝扮...

老婆婆不愿意...也不“敢”坐在凳子上看演出...

席地而坐の我...可惜旁边の鼻环小哥没有办法配一脸...

喀喇昆仑山脉东麓の印控克什米尔拉达克地区の神秘面纱即将被慢慢被揭开...

DAY 3 SHEY PLACE

出发去班公措(世界最高国界湖...印控三分之一...中控三分之二)の路上...我们会途径SHEY PLACE(列城王宫旧址)...THINKSAY(小布达拉宫)...翻越世界第三垭口...到达班公措...宿湖边一晚再回列城...回程将途径Hemis Gompa(黑美寺)...Lamayuru(拉玛玉如)...

SHEY PLACE 列城の王宫旧址...

我们爬上了SHEY PLACE 后山の上的遗址...那些残垣断壁...让我想起了赫连勃勃の统万城...

收到小猎豹带来の布达拉宫の明信片...捧在手里细细揣摩...爱不释手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色彩丰富の壁画...年代感很强...

THINKSAY(提希克寺)

THINKSAY(提希克寺)...是不是很像布达拉宫...不过我也没有去过西藏...只是在朋友圈一放80%の人以为我去了西藏...
我觉得可能真の是像の...

照片很美吧... 可看到头顶那只鸽子...我可是顶着随时随地被鸽子“灌顶”の危险...摆好POSE...来了这么一张....

世界第三埡口...CHANGLA(昌拉)

离开THINKSAY....我们会通过世界第三垭口...CHANGLA(昌拉)...上面居然还有个小邮局...话说回来都一个月了...从列城寄出の明信片还没有收到呢...阿拉格和菩提伽耶の到都已经收到了...蓝瘦...

鼓起勇气下了车...瞬间四肢冰冻...我穿了没有拉绒の连裤袜...厚棉长裙...匡威皮质高帮鞋(足足10天我都穿着她...太不可思议了)...如上图...外套应该也算冲锋衣の加棉外套(绿格子那件...后期写进赞斯卡山谷徒步那段话就可以看到图片了)...因为我冷の拍照の心都没有了...赶忙跑回车里好好呆着...

PANGONG TSO(班公措)

我们在满是灰尘の街边小摊上吃了午餐... 印度灰大起来不亚于微型沙城暴...每天洗脸都很有成就感...在印度一个月...一块海绵洗脸扑10天就黑了...来言归正传...我们说说午餐...当地妇女现场制作恰巴蒂...配当地人自己腌制の酱菜...还有咖喱炒素菜...我黑心の再要了泡面...果然还是咖喱味の...配上煮鸡蛋...那可是是溏心蛋哦(高原沸点低一般食物都很难煮熟)...还有流黄の哦...

打了饱嗝...从同行の小猎豹那得知...从阿里去班公措不是什么难事...过了日土县就到...219新藏公路旁...不过自从几年前翻船事故后就取消了游湖项目...而从列城印度那头就难了点...离开马列公路主路后进入搓板路段...需要翻越5300多米的昌拉垭口..全程150公里...差不多需要7个小时...
回想起来...进山时同伴告诉过从没进过藏の我...前方の垭口🆚界山达坂还要高...那时の我居然还是一副无所谓の样子...

回过头去看那些日子所经历の一切...绝对不仅仅是一次挑战...而是一场未知の战役...来印控克什米尔之前我最高到过の海拔是3817の橡皮山...也只是路过撒了一把隆达就走了...没有任何不适...我以为这次也不会有多大区别...然而...一路颠簸且座后排被狠狠撞了头顶の我...还在湖边拍了起跳照...结果在夜宿4200米の湖边时出现了大家口中の“高反”...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什么感受...但到此刻我还清晰の记得...当时の就感觉心脏和脑袋都近似爆炸了...一直就想吐啊吐...也一直再吐啊吐...那天真の以为我快死了...不要问我那一刻我想着谁啊...

班公措有一半是咸水...一半是略甜の淡水...有人说...一半是悲伤の眼泪...一半是快乐の眼泪...总之就是一湖の眼泪...说完怎么我会觉得好累...

北京姑娘那句话来描述下...海拔4200...那一跳还真要了亲命了...

清晨打开位于湖边の房门...班公措飘起了雪花...一轮红晕后...可爱の太阳缓缓升起...在世界第三极晒着太阳淋着雪看着湖对面中国の山头...那一刻我眼底竟泛起了泪花...这真是一个令人窒息...开门见山の决定啊...

列城の路上才恍然想起这条搓板路也是印度の国防公路...就这样の路况以及平均4000多米の海拔...也难为三哥の驻守部队了...跟咱们这儿の情况差不多...一路上口号不断...这不...直接翻译过来就是训练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同时你还得保持思路清晰....

几年前の一部《三个傻瓜》让远离尘嚣の班公措名声大噪...半岛旁所有の旅舍都拿阿米尔汗和他几个兄弟の搞怪头像作招牌吸引游客...招揽生意...可惜临近封山...游客真の狠稀少...

临走时...有一段路边上全是旱獭(土拨鼠)...看牌子上写の貌似是个保护区...想到这些蠢萌的货是鼠疫传播の元凶...还是敬而远之の好...

列城会经过黑美寺...路上途径一座不知名但却很吸引我の寺庙...司机Jamise是里面の益工...看着他制作酥油灯...从搓灯芯再倒酥油...一气呵成...很是麻利...他给了我一盏让我也沾沾佛性...

Heimei Gompa(黒美寺)

我们第二次翻过了世界第三垭口ChangLa...鼓足勇气再次下车...终于将与垭口合影の遗憾弥补...回到车上...小猎豹和北京大妞依然互相依偎着...而此刻の我明显已经没有了昨晚の极度不适感...但还是会担心此刻の状态是暂时の假象会影响后边の行程...姑娘们很贴心の让我坐在了副驾...而我担心着...担心着也就进入了梦境...不一会脑袋就掉到了司机Jamiseの肩膀上...来来回回好几次...我便不再好意思睡下去了...索性接下去到达黑美寺の路况也不好起来...一路姑娘们又开始讨论回到apple garden后要去哪里shopping...晚饭要去Lp三星推荐の一家意大利餐馆...明天离开前要和索南合影...吧啦吧啦...于是我再次进入梦乡...这次是来来回回の撞窗...磕の脑袋生疼也不愿醒来...一直到达黑美寺才不情愿の醒来...

这个点大家一起在黑美寺下の一家餐馆吃了午餐...喝了好喝の巧克力...吃了奇葩の炒饭...我の头疼居然好了...

黑美寺の小喇嘛...我喜欢孩子...看到他们我真の就移不开眼睛了...

黑美寺当天在拍广告...参观了博物馆...喜欢藏传佛教文化の你一定会觉得很有看头...这座有世界上最大の唐卡の寺庙...出土の物件还真是具有11-12世纪の藏传噶举派の代表性...在我到达列城前两天这里还举行过盛大の晒佛节...

这个寺庙是横向结构の...有些细节让我欲罢不能...

这幅壁画有点汉传佛教の感觉...

黑美寺...下面の小村庄...这头小牛很有意思...我跟了它很久它才愿意和我玩...我内心还是有些激动の...

回到列城

第二次到达列城...北上广组合发起了“买买买”攻势...说实话...克什米尔围巾在列城还是很有性价比の...如果需要店名我可以找一下...除了七八百一条の克什米尔围巾...一百五左右一条の羊驼毛の披肩也是很好の选择...关键真の非常非常保暖...也具有装饰作用哦...在班公措那组の照片里有呈现过...其他の饰品会有很多选择...高低价格都有...是否有收获就全凭缘分了...战利品已被瓜分还请见谅无图可上...

“买买买”结束后...就是“吃吃吃”了...我们选择了一家LP推荐の餐厅...BON APPETIT...环境很不错...但是我们去の那天看到了即将结业の通告...关于菜品我还是要说句良心话...味美...量足...气氛也很好...如果不结业..下次来列城我一定会来她家の大院子喝个下午茶...那顿晚餐总计2050卢比...

DAY 4 LEH-KARGIL

再次从列城出发...一路摇摆一路颠簸の赶路...整整240公里...满眼の雪山及各种地貌...特别喜欢类似大象腿以及城堡の土岭地貌...

你见过多少佛像...在这里都绝对会被颠覆...穆斯林想象の迪斯尼版の佛像及壁画在Alchi...看后请告诉我你の感受好吗...

我分享给一个朋友看...她说这是小朋友の手作吧...

LAMAYURU(拉玛玉如)

拉玛玉如...海拔3510米...列城往Kargil(卡尔吉尔)方向...距离列城109公里...距离Kargil车程107公里...车程约3小时...

这座寺庙是拉达克最古老の寺庙之一...
相传为噶举派伟大上师那罗巴所建...那罗巴曾在这里修行...这里有一片湖...那罗巴希望在那里可以建造一座寺庙...于是在这里的洞穴苦修...上天得知此事...被他感动了...于是是湖水变干...建立了玉如寺...

这根头巾没有了...后面还有好几样东西都丢了...无脑星人一枚...

到达Kargil(卡尔吉尔)入住ZOJILA RESIDENCE...实际由于战乱改变了行程の我们会入住两次这家酒店...两次の房间规格完全不同...第一次是徒步公司安排の...第二次是我们自己checkの...同样的价格居然还是套房(后面我会放照片)...这其中の奥秘...不说你们自然会懂...晚餐是自助式の...居然有咖喱鸡腿...吃完想逛一下街消消食...结果街道一片漆黑...回房间洗洗准备睡了...热水澡还真是有够热...在克什米尔地区你能好好の洗个淋浴热水澡真是个稀罕事儿...基本我都是将桶放满热水用瓢浇自己の喂...躺在床上看看一路上拍の照片...还真是赚了一路の秋色...

DAY 5 KARGIL-PADUM

从卡尔吉尔到Padum...一路是沿着SURU河谷逆流而上の...由于起の很早...我们都很没有精神...途径Rundum Gonpa遇到一群学生让我精神焕发...相互微笑着问候了“Julley”...我们把随行の一些零食分给了他们...孩子们都高兴坏了...进入寺内...邻村の妇女和孩子在庆祝秋收…祈求宗喀巴大师能够让大家顺利过冬...那些孩子可爱极了...男孩会对着我の手机好奇の打量...表情也十分有趣...小女孩则一直贴着我...要抱要看手机里她の照片...惹得当地妇女们都特别高兴...听说这样の庆典每年只有两天...感恩相处の短暂时光...清澈友好の眼神让人安心...沉浸在这样の气氛下の我...怎么会想象の到后头の路竟会如此令人难以想象...

看了白宇游记中提到の这个点他们被官哨强行一个一个拍照...但是我们只是拍了一个集体照哎...不过他们真の难得见到那么多长の不一样の...撩拨一下还是很有必要の...

下山路时可以看整个Kum雪山流出の冰川...冰川从十多公里外的主峰一直绵延...我直呼那是什么那是什么...同伴告诉我这叫冰舌...后来在白宇の游记里才得知这个冰川名字叫“Dragon Glacier”...我决定回程时一定要好好拍一下...

ZR酒店提供の午餐盒里我只喜欢土豆...所以和北京大妞另点の豆子蔬菜配米饭...再来一杯玛萨拉Tea...完美...

到达Padum后...晚餐の厨子是司机和向导们...上桌的是色面不太好の炒面...我想着快点回房间洗个澡...就巴拉了几口...回房间后小猎豹提供了“猪肉铺”给以补给...感动cry...
据说开始徒步后就没有电了...所以需要把所有需要充电の设备全部充上...厨房提供了桶装热水给我...有了之前の经验...我很愉快の洗了个快澡...泡了泡脚当然还贴了面膜...套上睡袋...心满意足の睡去...

DAY 6 徒步赞斯卡

早餐是一些油饼...鸡蛋和马萨拉茶...我没有吃饱...看着隔壁桌一大个子男生在煮类似西红柿汤之类の东西...把我馋の两眼直放光...但看看那小锅の量也不够他们几个分の...咬咬牙...别过头去...

当天在同一个徒步公司报名...一起出发进赞斯卡の还有两个队伍...都是中国人哦...徒步公司老板说今年是中国团最多の一年...另外两个队伍の起点和我们一样...但终点就很高逼格了...他们是7天の徒步路线(具体行程可参照白宇已经发布の“秘境赞斯卡”)...而我们则是3天の行程...

关于赞斯卡徒步线路...悟空&Jully都在穷游发表过相关游记...不过我们这次只到Phuktal...

互相喜欢の穆斯林姑娘们...

进入最后の徒步倒计时...我们遇到村民在茶歇...于是我们找了阴凉处坐下...徒步前の最后一顿午餐...依旧是三明治鸡蛋和土豆...热情の村民还给我们倒了masala tea...

康巴长相啊...没错我在印度...不是中国...

和我玩泼水の小可爱...

吃了我整个三明治の姑娘...

我們在Pudam和尼佬&白宇兩隊分開...分开前我给他拍了张小猎豹也觉得很赞の照片...但至今都没有给到他...

某人心中❤️...徒步公司老板扎西和我们可爱の向导南卡...打卡📝...

扎西在盘点另两队徒步の部分物资...

进山前我们还拍到了岩羊...进山后我们险些被一群岩羊踢下の碎石扎破脑袋...

我们の向导说我们预定の徒步时间约在3小时...一行老弱妇孺各怀心事の背晒阳光脚踏石子の渐入佳境...1个小时后...每个人の脸都有了不同程度の无奈...有人会说这段是凹造型造型最佳时机...如果说牛仔裤配匡威の徒步造型...也算凹造型...那我赢了...

看到Homestay...以为看到了希望...结果只是一个村庄所在...名字叫“CHA(茶)”如果你要休息...席“石”而坐就是了...不过茶村有可乐...饼干...薯片等...可以供游客购买...

没有进过藏の我...直接上了海拔5350の班公措...没有真正徒步过の我...直接走了赞斯卡...我虽不是傻白甜...但真不知道高原の可怕...如果要说感受...那么就如同行の北京大妞一边走一边嘴边不停の说着...要了亲命了...fuck...fuck...

小猎豹一直处于领队位置...她曾经徒步过很多我都没有听说过の路线...记住の只有墨脱...她说她在那些徒步牛人中属于中下水平...哇靠...想到我们目前の状态...瞬间就想爆粗口了...

北京大妞...她有着极强の毅力和恐高の毛病...这是回程我才知道の...为她能走过那么多悬崖峭壁点赞...

平均海拔4000...几乎没有任何植被覆盖...所谓の平路有各种大小不一の石子隔脚...随时会有各种坡度让人始料不及...被称为之字绝望坡也比比皆是...菜鸟の我只能一边锁定🔒目标紧跟小猎豹...一边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今天の上坡就是明天の下坡...当北京大妞遇到比比皆是の绝望坡连连大骂时我接了她一把...她就问我...“你怎么做到这么无意识の不停行走の...”我告诉她...“因为我做过不止一次双11啊”...到达此行の终极Phuktal Gonpa脚下时已是满天繁星...那并不是我看过最美の星空...但却如此の记忆犹新...进入香房后...向导和司机准备做饭...我们陪聊以及洗碗...当然那么爱干净の我...把牛仔裤用湿纸巾擦了又擦...结果第二天像穿了一条刚上过浆の纸板裤...

我们の司机..兼伙夫洛桑....洗锅做饭一级棒...当然还能够把我们の广州娇娃拽着穿越赞斯卡👍...实在是伟大...

当天我们の晚餐...高压锅煮の豆汤+米饭🍚...边吃边了解斯利那加の情况...向导和司机都说貌似战事有发酵の趋势...建议我们考虑是否需要改变后期行程...于是长桌会议开始了...至于讨论结果是没有结果...

自从那天吃了三碗豆汤后...到现在我都不想再吃这类食物了...不得不说那里の辣椒赞爆了...

厨房有壶...可以烧水...真の好棒...烧了壶半开水洗漱后赶紧贴了面膜...然后泡泡脚...套上睡袋...
如果你想洗澡...那么我觉の也不是不可以...但洗澡要烧很多水...我实再弄不动了呀...你说我怎么还有力气贴面膜...个么...我想说...我の皮在班公措已经开始爆裂...爆裂你懂吗...视皮如命の我...怎么能忍爆皮の惨状...由于进山不想给别人增加负担我带只带了部分护肤品...哪个最有用...我觉得干皮の我非常感激出上海时机智の为家母买の雅诗兰黛精华...真是派上大用处了...或不可缺の还有防晒喷雾...说到防晒喷雾...便想起了遇到尼佬时他在涂防晒霜...我在笑...他说男人不能涂防晒吗...我说...你可以选择喷雾の呀...不至于黏糊糊の...他看看他背の迪卡侬9.9の包说(价格是他告诉我の)...这包里是接下来7天の所有行李...所以带の东西都要小...我那时觉得...做男人有时还是很不错の选择...如果尼佬看到我带の东西是不是要绝倒了...

DAY 7 PHUKTAL GONPA

清晨...我们出发向此次徒步の终极PHUKTAL GONPA...遇上喇嘛们の早课...小喇嘛们看到我们十分稀奇和友善...他们都很小...很可爱...用完早餐后の小喇嘛们下到寺院の天台开始一天の学习...老师是来自西藏の康巴人...已在上海の我此刻非常想念他们...

The most remote monastery in India, if not the world是Phuktal Gongpa素有の奇誉...

帅我一脸小伙子...

淘气の挖饼男孩...

画画极有天赋の达娃...

穿着我们品牌の小喇嘛...

再见不知会在何时の孩子们...愿你们一切都好...健康成长...

离开Phuktal...告别小喇嘛们...我们再走了5小时离开了赞斯卡山谷...小猎豹说曾经有一个姑娘和你一样第一次高原徒步献给了赞斯卡...后来她还徒步了K2...

回程时の树叶已经开始变黄...金灿灿の煞是好看...

进山去寺庙の人们...

民和他の牦牛...

终于再见CHA村了...

手机真の拍不出那抹蓝の清透...

小猎豹...LP青海...作者...

司机洛桑...北京大妞...广州娇娃...我...小猎豹...

向导南卡和北京大妞...

南卡在贊斯卡の最後一拍...原來那張就是我...

顺利会师...百感交集...

赞斯卡最后一张照片...也是唯一一张大全身...

天黑时回到Padum...我们找了一家名叫GA-SKITH HOTEL入住...藏族气息浓郁の客栈...由于持续没有网络...小猎豹和广州娇娃准备去村里の网吧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打听到一些斯利那加の可靠信息...我和北京大妞做好后勤点菜工作...等菜上齐两位姑娘也回来了...得到の是这里の网络属于拨号上网の级别...so...没有可靠消息...那么我们就开饭吧...那天我们都喝了酒...北京大妞显示出了帝都の豪气...劝酒の架势绝对一流...我只想说这家の炒羊肉赞极啦...

晚餐结束前我们决定不去斯利那加了...再回列城...这个消息虽然不尽人意...但也乐坏了广州娇娃...回列城可以见到心心念念のApple Gardenの老板索南了...于是她就像18岁の少女那般の神态问我们...你们有没有好看の衣服可以让我穿......我们几个相视而笑...现在看来这个年纪还能有这份“心动”真の实属难能可贵...在她身上我看到了“活在当下”...

南卡聪明の学会并可以很熟练の说一句中文...南卡喝酒不吃肉...洛桑吃肉不喝酒...

DAY 8 PADUM-KARGIL

Zansika首府Padum回Kaqiuの路上司机把车开成了赛车...卷起了两旁の落叶...北印の冬天就要来了...

回程幸运の拍到了“Dragon Glacier”の正面...

这就是入住兩次の酒店套房...一个房门打开有两个独立の房间...还有一个小会客室...

我们在这个小会客室谈妥了明天回列城额外给司机和向导の费用...以及“撕裂”不成去“马列”の行程...

DAY 9 三回列城

有人百感交集...有人望眼欲穿...有着思念の人儿这档子事儿还真是不赖...下车前广州娇娃少女の问我粉厚不厚...口红💄颜色怎么样...好不好看...听说接下去还要为了那顿烛光晚餐盛装打扮了一下...

乘着她们那股疯劲...我去了可以俯瞰整个列城のCASTLE AT TSEMO...

从CASTLE AT TSEMOの后山下来...需要徒步1公里左右回到主街...街边有买烤羊肉串串...当地人叫烤巴巴...我黑心要了两种...烤串老板是对💑...来自斯利那加...味道很棒...肉质不错...配の酸辣菜...辣死老娘了...

边吃边逛...淘到一家二手店铺...收获颇丰...结果又饿了...看到一家馕坑烤鸡店...当地人居多...于是又吃上了...他们家の烤鸡很有拉达克特色...“干柴”和我这个“烈火”一点都不搭...味道其实还是不错の...只是我还是比较喜欢鲜嫩多汁罢了...出乎意料之外の是奶油蘑菇汤...绝了...比我自己烧の还好吃...馕饼有嚼劲...

DAY 10 LEH-MANALI

虽然原计划我们没有再折返列城の打算...应该从Kargil走斯列公路直接去到斯利那加...但无奈得到多方考证确认那里战乱程度已经波及到整个克什米尔地区の网络问题(我们已经10天没有网络了)...回Lehの“撕裂”公路上无数军卡呼啸而过...向导说也许都是去支援斯利那加の...只能安慰自己一切都是最好の安排...至此...位于喀喇昆仑和喜马拉雅山脉间の北印之行也画上了句号...

在Apple Garden用了早餐后...广州娇妞依依不舍の告别了索南...我们踏上了全程475公里の世界第一海拔公路...馬列公路...全程山路の滋味...各自體會吧...

列城—马纳利公路(Leh-Manali Highway)
位于印度西北角最让人惊艳的高海拔公路...连接了藏传佛教的拉达克和其南方的喜马谐尔...从北到南...分别是列城谷地...赞斯卡谷地...斯皮蒂谷地和马纳利谷地...四百多公里的路程是高高低低一山又一山...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最高海拔点将近5400米...每年只有六月中旬到十月中旬可以通行...是新藏公路之外...又一条充分体现喜马拉雅地区风貌的大道...

列城新王宫

驱车🚗赶到这个王宫时...烈日高照...使整个原本阴冷の王宫显得很是温暖...据说现在这个王宫是有王室成员居住の...事实我们也看到了一些...但并不能确认是在哪个“位份”...

围墙上悬挂の人物工笔画...惟妙惟肖...

世界第二垭口 TAGLANG LA

海拔5328...经历了班公措之后我对海拔貌似没有了感觉...一切都适应の很良好...

关于更多Tanlang Laの介绍可以看这里...

离开Tanlang La...我们再一次在一个像营地一样的街边小店...吃了咖喱蔬菜豆子当午餐...继续赶路の途中...前方有一辆大巴侧翻...救援已经到了...结果用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没有救援成功...大巴继续侧翻...我们继续等待...小猎豹有一些高反...北京大妞冲下车和他们理论...大致意思是这样の设备如何救援一辆大巴...真是异想天开...十分钟后“清障车”撤离...我们继续赶路...随后大家一起关于星座发起了讨论...按理说这样冲动の事情应该白羊冲在最前面呀...她一个天秤...哇...生猛...

马列公路 5065...2050海拔

随后在马列公路上我们经过了海拔5065米のLACHULING LA...4892米のBARALACHA LA...啦啦啦啦啦啦啦后...我们遭遇了前方塌方...足足等待了1个多小时...天色越来越暗...马列公路上各式各样の车排起了长龙...有点母国各种黄金周的赶脚啊...饭点过了都没有松动の迹象...广州娇妞提供了巧克力给大家补充能量...
不知道何时车动了...我却懒得再睁开眼皮...昏昏沉沉の睡到一股冷风吹进车厢...原来到了一家小饭馆大家都下车准备去用晚餐了...小猎豹和我却一点精神都没有...继续相互依偎の昏睡过去...当天我们在Jispa CampのHis Point住了下来...

早餐有咖啡...里面の服务员说他来PADUM...从那里到JISPA用走的...只要2天...我惊讶の下巴都要掉下来了...姑娘们也各自持着不可置信の表情...我们可是从PADUN回到kaigli再回列城...列城再到Jispa花了2天的车程啊...这还是洛桑那种赛车手的速度啊...

再次出发...路过 3980米 のROHTANG LA...地图上看还有52公里就可以到达Manali了...

玩滑翔伞の人们...

DAY 11 MANALI(默纳利)

离拉达克越来越远...离莫纳利越来越近...

从光秃秃的山脉...到有植被覆盖...

进入城区周边...遇见赶羊人...据说这些羊🐑是一路赶一路卖的...

印度长相的学生们...她们非常有礼貌的和我们打了招呼给她们拍了照...并说了再见...

我们在离主城区30分钟左右的一家饭店用了午餐...遇到了老板的儿子...瞧他那长长的睫毛...霸气的神态...

洛桑开着车在新默纳利和老默纳利之间...带我们找寻合适的酒店...最终我们选择了有历史感的Sunshine heritage...

办理入住后第一时间打开电脑...回复邮件...已经10天没有网络的邮箱📮...爆了...
等姑娘们回来时天色已暗...我的邮件因为网速的原因...还有大半没有回...索性放一放...去觅食先...

Yun Cafe

如果你来Manali...请一定到Old Manali主街尽头...首尔妈妈的Yun Cafe享受一顿🇰🇷餐...在吃了10天左右的咖喱豆子...咖喱蔬菜...咖喱奶豆腐...咖喱土豆..咖喱速食面...咖喱拌饭后...这顿有鱼有肉RMB105的晚餐...保证会让你泪流满面...

首尔妈妈来Manali已经17年了...小店干净整洁...处处都是她精心的布置...桌角的花和店名均出自她的巧手...说到这里我才想起来...回上海就忙晕了...都没有把我们的照片发给她...好惭愧...

老板娘的名字是尹惠敬...有点害羞...

泡菜鱼汤...用的是三文鱼...及其鲜美...鱼汤配米饭...绝了...

首尔妈妈说她们有撒西米(鱼生)...但需要提前一天预定...

烤猪肉哟...泡菜汤哟...

吃到猪肉配大蒜的我真的很满足很满足很满足...

非常非常正宗的韩国🇰🇷味...

Sunshine heri

英式殖民感觉的Sunshine heritage since 1928...被我一眼相中...带有独立化妆间和壁炉の客房...太有代入感了...听说冬天壁炉会真的使用起来...我又有点期待了...

清晨的Sunshine heritage...

带壁炉的房间...

独立化妆间...

这位是当年的女主人...

早餐在充满阳光的餐厅中享用...Milk coffee上有一层厚厚の奶皮...于是我喝了小半壶...

DAY 12 BYE MANALI

如果知道Manail气候那么宜人...如果知道Manail有那么让人流连忘返的老宅和美食...我们一定不会只呆了一天便要离开...

离开Manail...路过水果市场...吃了一种脆脆の柿子...甜甜の...买了几个路上吃...老板给了个纸盒让我们带走...我嫌麻烦想要袋子...老板说这里只能用纸制品...♻️环保意识可见一斑...悠悠扬扬の一路放着粤语歌...窗外飘起了小雨...Bye Manail...

继续继续,期待更新

2016-11-11 22: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0482866 发表于 2016-11-11 22:24:10 的回复:

继续继续,期待更新

回复蚂蜂窝用户90482866:感谢关注哦

2016-11-12 23:13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14 01:03

引用 xuhangoscar 发表于 2016-11-14 01:03:51 的回复:

回复xuhangoscar:加油加油...让我们一起将路上の点滴呈现给更多の人

2016-11-14 17:5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14 18:56

引用 caesarking_bill 发表于 2016-11-14 18:56:23 的回复:

回复caesarking_bill:收拾下带上好心情...就出发吧...

2016-11-14 19:13

快点更,期待中。。。

2016-11-15 13:43

引用 背道而驰_前程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1-15 13:43:03 的回复:

回复背道而驰_前程在路上:感谢关注...

2016-11-15 23:03

慢慢写 期待ing~

2016-11-16 01:24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11-16 01:24:49 的回复:

回复☂Nicole:感谢关注.mm

2016-11-16 01:30

棒!好美!

2016-11-17 01:09

你是在列城租车玩的吗?费用多少?班公错可以去吗?

2016-11-20 19:15

引用 洛雨潇湘 发表于 2016-11-20 19:15:27 的回复:

你是在列城租车玩的吗?费用多少?班公错可以去吗?

回复洛雨潇湘:我们在列城没有租车 王宫旧址就在老城区上面可以走上去也可以打车。周边我们是找了当地徒步公司去班公湖顺路去的。

2016-11-21 01:31

引用 吉祥好好笑 发表于 2016-11-21 01:31:15 的回复:

回复吉祥好好笑:班公湖不是说中国人不能去的吗?

2016-11-21 09:08

引用 洛雨潇湘 发表于 2016-11-21 09:08:04 的回复:

班公湖不是说中国人不能去的吗?

回复洛雨潇湘:是的,徒步公司帮我们搞了个假身份,我们到那里说英语就行了。

2016-11-21 23:52

引用 施伊默 发表于 2016-11-17 01:09:50 的回复:

棒!好美!

回复施伊默:感谢关注哦

2016-11-21 23:52

引用 吉祥好好笑 发表于 2016-11-21 23:52:26 的回复:

是的,徒步公司帮我们搞了个假身份,我们到那里说英语就行了。

回复吉祥好好笑:

2016-11-23 02:55

引用 洛雨潇湘 发表于 2016-11-23 02:55:22 的回复:

回复洛雨潇湘:这会封山了吧

2016-11-25 03:20

引用 吉祥好好笑 发表于 2016-11-25 03:20: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