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帕劳*那片海~

韵雯yaya (沈阳) LV.5
2016-11-11 20:32 1420/7
  • 出发时间/2016-10-04

一直心心念念的旅行开始了
之前有一直很关注的地方就是*帕劳*,去年蜜月想去但是时间不合适没有位置了,就放弃了,但是今年的年假怎么能错过呢,所以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今年的*帕劳*之旅喽。

出发

首先就是出行啦,我在网上关注帕劳旅行很久了,最终选择了当地很有名气的地接旅行社*漫漫浪*,漫漫浪的行程是香港起止,所以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从沈阳香港的出行问题,由于是年假加上十一假期一起休息,而且考虑了经费问题,所以我决定从沈阳飞机到深圳,10月4号晚上的飞机我们就这样开启了帕劳之旅!

我们的航班是晚上飞深圳,所以第一天晚上只能在深圳的机场附近住宿一晚啦!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饭后,我们就退房去罗湖口岸准备过关
*这里要说明一下,因为持帕劳往返机票是可以来去在香港逗留7天地,所以不用办港澳通行证的也可以去香港shopping哦!
为什么会选择罗湖口岸呢,是因为罗湖口岸过关后有港铁直接可以通往市区。
过关很顺利的以为十一期间人会多没想到没有想象的那么混乱啦,哈哈,过关后座一站地铁到上水,我们中午的午餐就是在上水广场吃的喽,也是香港的第一餐!

吃的都是简餐,旁边都是上班族!我们拖着行李箱也不方便在往市区溜达啦,只能早早地前往香港机场啦。
香港机场的方法太多了,这里我之所以要在上水下港铁就是因为我要在上水换成巴士车去机场,特别的方便上水广场底下有A43巴士,可以直接到香港机场,而且很快哦,也可以看到沿途的风景。
巴士达到机场后才有了去帕劳度假的感觉,这才是旅行的刚刚开始哦!

香港机场的宣传画,老公的画风很东北呀!

去机场太早的坏处就是我们又无聊的大段时间用于等待,我们下午到达 的机场,飞机是晚上7点班半才会起飞飞往科罗尔的,我们就这么在机场等啊等啊等啊~
*吐槽一下,香港机场这也太大了吧,过完安检坐了轨道车,转啊转啊的才到达登机口,无比感慨~
晚上飞机准时起飞,我们的帕劳之行正式开始!!!!!

*帕劳*one day

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呢,我们在当地时间12点多降落在帕劳的机场,真是不知道怎么形容的困啊,累啊,在飞机上填好了入境登记表格,还有提前打印出来的行程单,我们就准备入境了,提前听说帕劳的安检特别严格,想想一身鸡皮疙瘩,就怕过关不顺利,但是~~~我们过关异常顺利,什么都没问,行李也没有打开检查,估计是因为我们长得一看就是好人吧,到酒店已经是晚上2点多了,我们的酒店是帕劳比较有名的帛琉大酒店,房间很干净,地理位置也很好,其实帕劳太小了,所以住的基本上就是这么一条街可以溜达,也没什么可以溜达的啦。

真的是睡了不到5个小时就又起来了,但是想想接下来的行程就觉得好兴奋呢,一点睡意也没有了!趁着还没集合我跟老公就在酒店周围瞎溜达了一下下。

看看着天空的颜色,热带的气候,简直美飞了!!

溜达完,就要回到房间换好出海的衣服,基本上因个人喜好想穿什么都可以啦,但是来之前我做了调查,发现不穿水母服真的会晒帕劳人的,所以给家人置办行头的活就交给了我,我们纷纷换好了带来的格式水母服,哈哈,感觉有点热,但是只要不怕晒,咋地都行,太黑回去真的没脸出门啊!

漫漫浪的大巴车已经在外面当我们了,我们一席人踏上了蓝色之旅~
上了车很快就到达了码头,因为帕劳真的小的可以!!到码头就是取装备,我们这几天的出海导游叫summer,是我们沈阳的老乡,唉呀妈呀,真是缘分啊,漫漫浪行程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呼吸管,面镜和救生衣,这里我要说一下救生衣,之前在泰国浮潜的时候呢就是因为救生衣不合身差点害的我老公累吐血,我只有拼命的挣扎,他就拼命地拉我,哈哈画面简直了~~而漫漫浪提供的救生衣是按照身材体重来领取的,大小都和合身,穿起来很舒服啦。
装备领取好了就可以上传了,人齐了就开船了,我们将开始真正的跟大海融为一体啦,哈哈!!

这速度看头型就知道啦!!!

船开了有一会,我们来到一片平静的海上,导游抛下锚,准备今天出海的第一个行程,海钓!
帕劳的海钓不是用鱼竿,是用一种类似于轮盘的一种手线,末端挂着钩子,导游准备的鱼儿是带子的鱿鱼仔,好奢侈,看着我都想吃,更不要说鱼儿了,哈哈,导游简单讲解了一下海钓的方法和要领后,大家开始钓鱼,我觉得钓鱼是一个极为枯燥的事情,等待的时间最熬人!!

海水真的是超级蓝,而且蓝的很有层次!

老妈成为全船第一个钓上鱼的人,给她兴奋完了,这是她第一次钓鱼,就有这么大的收获,真是不容易啊!

老公也钓上来一条小鱼,也是唯一的一条小鱼,哈哈,由于太小了只能放生了,帕劳对于鱼类的捕捞还是有规定的,石斑鱼是产卵季节也是不能捕捞的,如果一旦发现吃石斑鱼就会被罚款的。
随着各种鱼的上钩,大家钓鱼的热情更是高涨,因为no fish no lunch,我们钓上来的鱼都是我们中午的午餐,哈哈,现钓现吃,超级新鲜!

老爸成了午餐贡献功臣!

帕劳真的是鱼类物产丰富的地方。,真的不愧是大自然的水族馆,不到一会的功夫就钓上来一大桶的鱼,一想午餐肯定不错啊!!哈哈!!

最生猛的就是导游summer直接给我片生鱼片,活杀哦,马上片!

这个口感怎么形容呢,肉质紧实,一点不腥,爽滑Q弹,味道不一般,真不愧是新鲜食材新鲜味道啊!不过杀鱼过程及其凶猛,不忍直视啊!

这里还有一只别的船钓上来的鱼,完全分不清真假,因为它离开水就变硬了!好神奇啊!

标本鱼!!!
带着战利品,我们的船登陆了一个无人岛,我们的午餐就要在这里吃了,漫漫浪的有一大特色就凸现出来了,在无人岛,导游们自己生火给我们做饭,要知道在岛上能吃一顿热乎饭菜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且食材非常丰富,都是summer提前准备的,而且也是漫漫浪独家特色餐!

登岛~

看看这海水颜色,我真的无法形容啊,太清澈了,太美啦!

等待开饭的时间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欣赏美景,和使劲的拍照!这么美的地方不拍多多的照片就是一种浪费啊!

随便一拍都美 !

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我老公,自拍达人,整的各种角度,各种帅!!!!!

大约1个小时左右吧,基本上饭也做好了,我都等不及了,因为远处飘来的味道太香了!!

菜色相当丰富,有上午钓的鱼,有肉,香肠等等,一道一道的美食,根本停不下来啊!俗话说吃饱啦才有力气玩耍,因为下午的行程也是需要体力的喽!

下午的行程就是浮潜啦,吃完午饭summer就在岸边细心的教大家怎么浮潜,如何使用鸭掌,说实话我不会游泳,但是一旦掌握动作要领浮在水面还是很容易的,很快我们便学会了浮潜,内心还是小激动的,哈哈,因为之后的行程主要就是浮潜,如果不会浮潜很多的美景都是看不到的!

看起来有没有很专业啊!

这张看起来想怪兽~~

我老公的表情好潇洒啊!

我们不太会用水下相机,第一次用照的模模糊糊的,但是还是可以看出这是一个超级大的砗磲,据说几百年了,哇塞,好长寿啊!

导游的水性真不是一般的!!

我老公的水性也不一般的,因为是海军!但是我就没有什么水性了,基本上就是我老公在照相,我都没有给他照什么照片啦!

鱼真的是太多了。summer给我们每人发了面包球让我们喂鱼,这些鱼儿就跟疯了一样,拼命抢食啊!

我们两个的合影都是summer给我们照的,超级多小鱼相伴左右,而且让我们摆的姿势也肯酷炫啊!

水下的景色真的很美,很多的尼莫!

我们相继看了美人鱼水道和鲨鱼城,帕劳是鲨鱼自然保护区,但是很可惜我并没有在这里看见鲨鱼,因为我下水晚了,错过了时间,但是我第二天的出海看见了一只很可惜没有拍到,不过鲨鱼城的其他鱼类还是很丰富是!

晚餐是漫漫浪提供的海鲜大餐,什么螃蟹啊,龙虾啊,海鲜什么的,但是最有特色的就是最后一道菜,蝙蝠!!!!!!
上桌时大家表示很震惊,纷纷拍照,表情确实有点狰狞,但是味道还是不错啊,估计来一次不吃会后悔的。所以再吓人也吃了!哈哈!

吃饱喝足回去睡个美美的觉,期待明天的精彩之行!

*帕劳*two day

帕劳属于热带地区,所以天气也是善变的,而且十月份正是帕劳的雨季,所以一会晴来一会雨也是很正常的嘛,这不,早上晴空万里,出海就遇到变天,哗哗下起大雨,不过这丝毫不能影响我们玩海的心情,因为,今天上午我们要去牛奶湖!
一听这名字我就兴奋,据说这牛奶湖的泥都是火山泥,含有硫磺成分,超级美容的,正好昨天晒得惨不忍睹,今天敷点火山泥,美白美白!

倾盆大雨啊!

到达牛奶湖后导游summer就下水帮我们弄火山泥,这些泥是白色的,映衬出海水也一股牛奶的感觉

火山泥拿上船之后,大家就是一顿狂抹!

绝对是一群外星人!

抹完真白!

脸上都不能放过!

我老公的嘴看起来香腊肠!!!!

大家简直玩high了,各种拍照,各种那导游取笑!!!哈哈,这照片绝了!

high完了,就纷纷跳下水把自己洗干净,在水下洗泥巴的时候真的感觉皮肤超滑超嫩的!

紧接着我们的午餐时间到了,地点换成了另外一个无人岛,但是午餐换成了海鲜火锅!在岛上吃火锅,也是漫漫浪的一大特色,吃的好吃的饱!

而且这个无人岛的风光也是很美的,导游summer还提供了皮划艇给我玩,大家又进入了无敌拍照模式!

这是我给我老公拍出来最成功的一张!

我已经晒红了!

无人岛的好处就是没有被开发没被商业化,岛上还都是自然的景观!

小小寄居蟹!

吃饱喝足,下午继续浮潜!!看大海!!!

今天潜水的鱼儿们比昨天的多很多,而且各个都很活泼,食量也超级好!!

我老公只能拍成这样了,因为穿着救生衣的缘故,没有办法入水很深,所以都是这样漂浮的照片喽!

船后面发动机溅起的水花,美的不要不要的!

感觉自己很专业!

我基本上下水就紧张,所以把我老公照成了这样!也是够对不起我老公的了!

蓝珊瑚,美的心碎啊,感觉大自然真的太伟大了,会有如此美丽的东西!

自认为这张照的还行,但是脸上一片漆黑!

一下午的潜水很快就过去了,感觉状态比昨天更好了,已经慢慢熟练掌握技巧了,也没那么慌张了!回到酒店洗洗热水澡,暖和暖和!

晚上的晚餐我们没有在酒店吃自助餐,而是去吃了当地非常有名的椰子蟹,据说这种蟹子很宝贵哦,而且好很多年才能长到这么大!

熟了的椰子蟹,味道有股淡淡的椰子味道,这个螃蟹有个类似于囊的地方,里面都是黄,味道油香四溢,很好吃!

龙虾,那叫一个鲜啊,生吃的口感特别甜,煮粥的虾头也特别鲜,我们还吃了砗磲,贝柱部分的口感像萝卜,爽脆,很特别,来帕劳的小伙伴一定要尝试一下哦!
酒足饭饱的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一个字~美!!!!美的陶醉!美的流连忘返!回宾馆早早睡,期待明天的出海之旅!

*帕劳*three day

今天是帕劳出海的第三天,也是出海行程的最后一天,微微有点不舍,因为已经感觉离不开这片美丽的大海了。
上午的行程依旧是浮潜,在浮潜之前最先去了标志性景点惊人桥!!今天的水超级清澈,而且珊瑚超级美,我们相继看了软珊瑚,大断层,感觉最美的海底世界也不过如此了!

海天一色!

感觉有八十年代拍照的感觉!

母女合影!

在这个小小的洞口底下生长着美丽的软珊瑚,软珊瑚生长条件十分苛刻,必须在洋流经过的地方,这个小洞口的洋流每三分钟变换一次,因此海底生长了七彩的软珊瑚!

软萌软萌的。特别可爱!

今天的游得更自由了!!!

看完软珊瑚我们下一个潜水地点是玫瑰珊瑚群,这里鱼儿超级多啊!

导游summer帮助每一位旅客照相,水性非常的好啊!

这张是唯一看见脸的照片,我照的!!

我拍的!!!

summer拍的!!

虚掉了!!

紧接着我们上船,穿过一条超美的水道——德运水道!

这里海水的颜色真的非常的好看。因为深浅不同,呈现出来的蓝色也是很有层次感的!
过了水道之后就是美丽的大断层!

浅的地方很浅,一下子就变成深不见底的大断层!壮观!

summer的水性特别好!帮大家照相!

各种珍奇鱼儿!

手拉手一起游!

各种珊瑚!

浅的地方水超级浅~

像鱼儿一样的summer

大断层结束后又是无人岛的野餐,餐食跟第一天的差不多,哈哈,还多了我们喜欢的煮玉米,超甜!

今天登陆的无人岛是号称帕劳最美的长沙滩,弯弯的沙滩特别适合照相,但是我们登岛的时候天气就不算太好了,不一会就下起了大雨!

背后的天空已经乌云密布了!

特别壮观的感觉,雨马上就要来了!!

岛上的植物也很茂盛!

乌云密布!

值得庆幸的是,午餐过后雨也停了,天空恢复了以往的美丽!更加适合拍照了,但是小小的逆光,不过我很喜欢逆光的感觉!

感觉已经跟大海融为一体了,哈哈!

漫漫浪还为大家准备了婚纱和鱼尾,让大家在这里尽情的拍照,享受阳光沙滩!

老妈拍的婚纱照,哈哈!

老公已经彻底晒黑了,哈哈

阳光下的白沙滩~

等着集体照!

这张小小的调了一下颜色,美的无言以对!

三天的出海之行就这么的愉快的结束啦,留下太多不舍,现在细细回味还是无线的向往~

租车环岛~

帕劳的最后一天,早早起来,因为上午还有一个项目,就是租车环岛游,这个也是我在出行前在漫漫浪预定的一个必玩项目,其实在这么原始热带的地方,自己开车环岛游才是更能了解当地风土的好方法,但是我们下午的飞机回程,所以一天的租车只能享用半天了,所以我们早早出发,准备环岛一周!

我们租车的车型是白色敞篷野马,哇塞,在东北基本上很少能有机会开敞篷车,这回可要好好过瘾一下,但是风太大,头型混乱!

自驾游的好处就是随意的走走停停!但是我们时间真的有限,所以只去了小白宫称号的帕劳总统府!

总统府的外观真的特别壮观,但是缺点就是整个楼的窗户没有办法打开,所以只能开空调,想想在这么热的地方不能开窗户只能开空调要多费电啊!

一上午的自驾基本上就是走马观花,但是自驾线路上有很多的景点,由于时间的关系没办法去了,希望有机会去的小伙伴们,替我们欣赏那些美景吧!
流连忘返这个词来形容这次旅行 的感受简直就是完美,真的是看尽了美景不想走的心情,晒黑了,但是心里美!

返程~

中午在酒店集合,坐大巴到酒店机场,飞机是一点半的,但是帕劳的机场真的是干什么都慢啊。光是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就好久好久,而且离开的时候还要交给帕劳50美金的离境税,也算是对自己环境的保护的一种消费吧!
飞机场的飞机超少,我们准时起飞
再见了帕劳,再见了美景,我相信我们还会再次相见~

飞机在北京时间四点半顺利到达香港机场~
期待接下来的香港购物之行~~

杂碎~

出行前找的地接旅行社叫漫漫浪!客服很热情,想去的小伙伴可以扫描关注哦!
服务热情,而且形成安排的非常得体舒适,一点也不觉得是团游,而是充满期待的海洋之旅!毕生难忘~~~~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14 11:5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14 12:25

引用 haoyuejj 发表于 2016-11-14 11:55:14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haoyuejj:

2016-11-14 12:42

引用 希儿吃主 发表于 2016-11-14 12:25:10 的回复:

回复希儿吃主: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