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淇Travel】香港の旅—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石澳、塔门岛、香港科大三日,轻婚纱自拍之旅。

晓淇 (广州) LV.18
2016-11-11 20:52 1721/17
  • 出发时间/2016-10-0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的某天-1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香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生活会一直有梦想,一直有方向。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前面的话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高晓松

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和爱的人,每年有一次长途旅行,带上婚纱,每次旅行都能拍一组婚纱照,不一定要有多华丽,有爱就有生命力。

“和你一起环游各地拍照,就是一口气做了三件最爱的事情。”

预告片

关于我们

晓淇碎碎念时间

1.游记中的图片为姑娘和晓粥拍摄,未经允许,不得盗图使用。
2.有关旅行的问题,可以留言或者私信交流哦。
3.如果觉得姑娘的游记对你们帮助,让我看到你们点“顶”的小手,也是对姑娘辛勤码字码图的一种认可。

这次香港之行,我们住在油麻地。第一天去了香港科技大学,晚上逛了庙街夜市(就在住的酒店楼下超近)第二天去了塔门岛,晚上看维多利亚夜景,坐了天星小轮,第三天去了香港大学和石澳。

这篇游记对于以去香港血拼为目的盆友毫无参考价值,但是如果你喜欢大海,也不惧户外,爱随性的游玩,希望真正感受在地人的生活,往下看,或许有些内容能够帮助到你。

关于旅行

旅行清单

旅行注意事项

1.需要确认签证类型,如为团签L签,可以在某宝买送关服务。
2.根据自己的出行天数及行程选择购买的几日套票还是八达通,我们买的八达通卡及4天无限流量卡,网络快。
3.具体在哪个关口过关,需要根据自己出发地选择合适的过关口岸。
4.香港地铁站几乎都有自动取款机,华夏银行卡取钱,每天第一笔交易免手续费。
5.建议提前下好离线地图,八达通可以在地铁站、巴士、士多店等地方都可以使用,为了方便,可以多充值一些,在士多店购买水、零食等都可以刷卡,免去来回拿钱的烦恼。
6.我们去的地方,需要坐小巴,香港的小巴不会报站,坐满即走,不过一般游客去的地方,都是终点站,所以到了终点站一定要记得及时下车,因为到达终点站后,变为起始站上乘客又会开走。
7.转换头,可以看下预定的酒店是否提供转换头,我们住的酒店是提供的,我们电器比较多,所以自己也买了一个英式转换头。

关于拍照

相机设备:佳能650D 、适马35mm f/1.4
                  三脚架、无线快门。

服装:小婚纱、马甲、复古马甲及裙、姜黄长裙
小饰品:、手工自制小包、复古背带、领结、复古领带、发带
照片大部分相机拍摄小部分手机记录。

三天的行程搭配,哈哈,可以根据搭配的衣服去找到对应的行程啦。

关于自拍轻婚纱照

今年4月份去了云南,计划是拍轻婚纱的,考虑了各种问题,最终没有带上轻婚纱去,这次去香港,三天行程,短途旅行,终于带上我爱的轻婚纱,带上脚架,我们开始自拍轻婚纱之旅。

每个女生应该都会有个公主梦,穿上美丽的婚纱,拍上几组美美的婚纱照。
很早就之前就有了旅行拍婚纱照的想法,一直都不太喜欢在婚纱摄影馆里,穿着华丽又厚重的婚纱,摆着不自然的姿势,花上好几个整天的时间,从早拍到晚。
我觉得最美好的婚纱照就是,我们一边旅行,一边感受,没有厚重的妆容,不被厚重的婚纱拖着,而是自由自在的,记录下那一刻我们最真实的笑容。

给想要自拍婚纱照的小伙伴们一些建议。
首先,自拍婚纱照确实有一点点辛苦,需要自己扛脚架,整理妆容,换装等。如果计划要自拍的话,出行前需要加大运动量,体力一定要好。

其次建议安排行程的时候,尽量把需要拍摄婚纱照场景的时间,安排在早上或者下午三四点以后,光线最好的时候,其余时间可以尽情地吃喝玩乐,欣赏身边的美景。

再次,选择拍摄的场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在酒店附近,或者人少的景点、人多的大街?个人喜好人稍微少一些的地方,(害羞脸)。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服装的选择。
如果喜好拖尾婚纱等比较占空间的婚纱,可以用真空袋打包收拾。
个人比较喜欢轻婚纱,出行方便,也不用苦恼换衣服的问题。

关于行程

香港旅游发展局官网可参考。

住宿

提前一个月在蚂蜂窝上预定的。

香港海景丝丽酒店
离麻油地C口出,导航5分钟左右就能找到,性价比不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Let ' s Go~

香港初印象

香港的初印象停留在港剧及近几年香港人对内地水军的抵制,去之前内心其实是有点担心的,从广州东站乘坐火车进入香港境内,入关的时候,看到的画面犹如港剧中经常出现的场面,穿着制服的女士,正在指引游客过关。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香港的工作日,过关后搭乘的地铁内空空荡荡,到了比较中心的位置后,人开始多起来,每个人的脸上没有笑脸,大多是比较严肃的,脚步匆匆。

Day 1 漫步香港科技大学

从油麻地C出口导航步行5分钟左右,到达香港海景丝丽酒店,办理入住。

休息片刻就出去觅食,然后去香港科技大学了。

交通路线

蜿蜒的山路通到了海边。

通往学生宿舍的林荫道。

海边的户外泳池。

海边操场。

沿着蜿蜒的道路,一路向下走,就到了海边。

带上自己手工缝制的包包出门远行。

好想时间停留在此刻,有人躺在沿海的台阶上看书,有人带着乐器在海边练习,有人带着工具在找海螺。

跋山涉水来看你,与礁石撞衫了。

听着海风将太阳催落下山。

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吃着在隔壁街买了面包牛奶,看着人来来往,我们沿着白天拥挤,晚上很安静的街道随意逛了逛。

庙街

Day 2 塔门岛

塔门 ,英文名为草洲(Grass-Island),香港众多离岛中的其中一个。

相比于香港中心区域的人们,岛上的人们都很热情。

两个码头乘船都可以到达

馬料水 至 塔門

黃石 至 塔門

我们选择了第二种方式,由黄石码头去塔门,之前有查阅资料,小伙伴建议从黄石码头走,终点站就是塔门,不用担心不知道在哪个地方下船。

我们的路线

从酒店出门到黄石码头两个小时左右,建议大家要提前预计好坐哪一班船,再预估出发的时间。出来有些晚了,刚好赶上上午10:35的船。

94路的时间表,半小时一趟,我们到的时候9:30出发的那趟刚刚走,就要等10:00这趟,排在最前面,所以就有选择座位的机会,建议坐在二层最前排的位置,视野好,行驶在蜿蜒的山路上,有坐过山车的感觉。

船刚要走,大呼:等等~~~哈哈,大家都刚好赶上了10:30这趟了,不然就要再等上两小时呢。

大叔正在收船票。

上了船的二层,坐在甲板上,想起了和蚂蚁姑娘一起坐过的夹板,和粥叔一路唠叨着。

老船长

带着自制的手工包出来旅行了,未来的梦想就是要做很多手工包,带着它们出来走走。

坐船的兴奋劲还没过,就到了。

塔门,看了第一眼就爱上的小岛,终于可以近距离去感受你啦。

我们的小婚纱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防晒、防晒、防晒、水水水、干粮干粮干粮。

10月的香港依旧很热,紫外线也很强烈,不要忽视了防晒。岛上商店在山脚下,所以,可以提前备好充足的水,还有干粮上山,或者上山之前在村里吃了,买了充足的水再爬。

由于我们到达塔门的时候才11点多,也随身带了干粮和水,所以没有在岛上吃午餐。岛处于半开放状态,只开放了如图部分的地方(灰色部分及小部分绿色部分),岛上有栈道及路标,基本上不会迷路,可以环开发的地方游玩一周,不用沿路返回,环一周如果不停留太长时间的话,2小时左右就够了。

在码头那有洗手间,山上就没有了哦。听老奶奶说,沿着渔民新村的方向走,沿途的风景会美一些,可是我们沿着渔民新村走,在岔路的地方走错了,走到没有路又返回走了天后庙的方向(下午返回的时候,发现是我们在岔路口走错方向了),往天后庙一直走,也是可以的,回来的路上也能到渔民新村的方向看到美景。

我们开始是沿着渔民新村走,走到这儿的时候,沿着左手边的方向往上爬了,就没有路了【委屈脸】,其实是往塔门榕树村的方向一直走就可以啦。

不过没有关系,反正可以环岛一周,回来阳光正好的时候遇见了美丽的风景。

我们到达的时间正好正午,爬了一会就到了山顶的观景台,山上有很多牛。

拍照前是这样的,要背着重重的书包,打着伞,还要摆弄粘在裙子上的草。

拍照时是这样的,放下背包伞,脱掉T恤,带上花环,擦拭好汗水,自己整理好裙子。

岛上最美的一段就在这儿了。
顶着正午的太阳,先爬上了另一头的山顶再下山,还到了海边走了晒了一圈,最后粥叔也有些中暑不适,准备放弃沿路返回的时候。
我不甘心的一个人爬上了这个小山头,才看到了下面这样的风景,又跑下山,大呼:“粥,到了,我找了,就是这儿,好美,你快上来。”
此刻的粥叔拖着疲惫的身体走了上来,我们带着伞,在凳子上休息了一会,补充了些干粮水,最惨的是水在此刻已经被我们喝完了。
建议选择好时间,不要像我们大中午爬上来,又晒又渴又累,水还喝完了。不过,调整休息了一会,为了这美景,怎么也得拍几张留恋啦。

站在海边,面朝大海,转几个圈圈。

在一起久了,总会被对方感染着,就像这么乐观的心态,也是被粥叔慢慢感染的。

我们自嗨了好一会,看到照片时都被自己逗逼的照片逗笑了。

路过几个游客,很远就听他们在讨论,在这拍上一组婚纱照该多美呀,哈哈,走着走着就看到正在自拍小婚纱的我们,还讨论着,你看刚说要以后要来着拍婚纱照,就看到有人在拍了,真幸福。

有时候幸福真的很简单,有健康的身体,有爱你的人,足矣~

哈哈,有没有觉得像要跳海一样~

没有华丽的婚纱,有你在身边,就很幸福了。

未来的日子,未来的每次旅行,我们还会一直记录我们的点滴,会拍属于我们简单的小婚纱。

岛上最有名的叠石。

沿着栈道返回。

渔村靠海的篮球场,粥叔说真想和他的兄弟们来这打一场海边球赛。

正在晒太阳的鱼。

有人在这游泳浮潜哦。

离开塔门岛前,我们说好,下次一定要来这露营看星星。

西贡码头

离开塔门,中转到了西贡码头,在附近的一家餐厅吃了好吃的面。

幸运数字“7“哦。

垂钓中。

西贡码头有很多游船艇,我们对这并没兴趣,就没有去问价格啦,喜欢的朋友可以体验下。

正在买卖海鲜的人们。

这张照片后面的两棵树,上面全是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密度堪比高峰期香港地铁的人流,很好奇树上有什么吸引这些鸟,仔细看了一下,树上也没果子啊,神奇~温馨提示:路过树下时要小心,一不留神就中彩了,我就差一点点被施肥了~

雪糕车,买了两只。

逛了一会西贡,就返程回维多利亚港看夜景了。

Nice  day ~~~

Day 3 香港大学 石澳

香港大学站

早上出门在酒店附近发现的一个篮球场,走到哪都关心有没有篮球场的粥叔。

哇哦~~~粥叔说下次来再住这个酒店,要下来打球。【擦汗的表情】

地铁香港大学站下,出站乘坐电梯直接到香港大学。

学术自由的地方。

石澳

石澳,周星驰电影《喜剧之王》外景拍摄地。

交通路线

香港大学地铁站--筲箕湾地铁站(音shao ji wan 烧鸡湾)A3出口乘坐9号巴士直达石澳。

9号巴士时间图,去的时候建议坐在二层与司机同侧方向,快到石澳的时候,路上的风景不错哦。

租一把大伞与躺椅,做一次当地人,租躺椅,问了下价格,港币100,也许还可以便宜一些。

每次出行的最后一天,姨妈都要到访,笑得好开心呀,其实肚子隐隐作痛,呜呜~~~

到石澳的时候,一直往村里走,最里面有个小半岛,石澳住了很多外国人,一路上都看见有人在跑步,每个房子都被涂得五颜六色。

院子里摆着一只冲浪板。

有许多人到这拍婚纱照,又是正午的太阳。

姨妈与大太阳都抵挡不住一颗自嗨的心,给自己比心。

走过蓝色的桥,可以通往山顶,看到这个石澳的全景,如果每天能在这跑步,幸福感应该满满。

到达山顶的观景台,美景尽收眼底。

往山顶俯瞰石澳,看见那座蓝色的桥了么?

对呀,就是这座很上镜的桥,连桥的颜色也涂得这么好看。

从山顶下来,从另一条路可以通到这,听海浪声。

与村里狗狗同框了。
以前害怕狗狗,慢慢长大,好像之前害怕的东西,现在都不排斥了,遇见各种狗狗,都很配合拍照与微笑,真奇妙。有些东西,你拥抱他,便会得到温暖。越害怕,反馈过来的也会是不友好。

我们在漂亮的房子前面拍照,屋内老奶奶热情地打开门,告诉我们,不用担心,尽管拍,还把他们小院的门打开,让我们尽情地拍,真的很感动。

老奶奶家手工花。

寻找喜剧之王,尹天仇与柳飘飘生活的地方。

当我们找到这棵大树的时候,一位老爷爷告诉我们上面写着不能进去而且不能拍照,之后一位老奶奶走到我们旁边,告诉我们不要信那位老爷爷的话,还带着我们来到那片私人海滩,告诉我们这就是当年拍摄的地方,对,就是那句台词“我养你”的地方。

通往海边的门

导航石澳健康院就能找到。

电影里出现的那片海滩。

ENDING

结束愉快的假期,期待下次远行。

晓淇出游记

星级游记:【晓淇Travel】云南の旅—当洱海醒来,愿你我都在!大理双廊丽江泸沽湖天全程自拍之旅。

星级游记:【晓淇Travel】郴州の旅(小团队出游)—深呼吸,感受自然之美,小东江、高椅岭八人两日行。http://www.mafengwo.cn/i/5531505.html

星级游记:【晓淇Travel】泰国の旅—世界那么大,先去东南亚清迈、兰塔岛、皮皮岛浮潜、曼谷俩姑娘八日行。

引用 晓淇 的图片:

哈哈哈 动图好可爱~~

2016-11-14 11:43

你们拍的越来越好啦 看你俩的合影觉得特开心~
 我去香港住的也是同一家酒店~看完想再去一次香港!

2016-11-14 11:4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14 11:49:16 的回复:

你们拍的越来越好啦 看你俩的合影觉得特开心~
 我去香港住的也是同一家酒店~看完想再去一次香港!

回复鹿妹儿: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哈哈,谢谢鼓励,还有很多地方要像你学习啦。😘😘😘

2016-11-14 13:1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14 11:43:29 的回复:

哈哈哈 动图好可爱~~

回复鹿妹儿:😘😘😘

2016-11-14 13:13

引用 晓淇 的图片:

这地方真不错 收藏了   趁着港澳通行证没过期要去一次离岛 !

2016-11-15 10:46

感谢您的分享~好特别的一次拍照~
待了多少天呢?

2016-11-17 19:35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11-15 10:46:41 的回复:

回复猪脚饭加蛋:说走就走,香港还有很多可爱的离岛。

2016-11-17 20:19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7 19:35:39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好特别的一次拍照~
待了多少天呢?

回复邵恩:谢谢喜欢,我们去了三天✌️

2016-11-17 20:20

引用 晓淇 发表于 2016-11-17 20:20:51 的回复:

谢谢喜欢,我们去了三天✌️

回复晓淇:wish you all the Best!
什么时候又去香港呢?

2016-11-17 20:36

2016-11-19 12:48

2016-11-19 12:49

真棒~

2016-11-19 20:18

在lz镜头下,香港的海真美,赞一个!

2016-11-25 15:21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2016-12-08 14:23

引用 Sordino_Li 发表于 2016-11-19 20:18:24 的回复:

真棒~

回复Sordino_Li:谢谢喜欢😊

2016-12-08 19:41

引用 王小猫 发表于 2016-11-25 15:21:37 的回复:

在lz镜头下,香港的海真美,赞一个!

回复王小猫:谢谢姑娘的喜欢😘😘

2016-12-08 19:42

看完游记感觉心里暖暖的~~~祝你们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