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庐山与武功山,看云海日出日落。

就叫句号吧 LV.5
2016-11-11 21:06 297/2
  • 出发时间/2016-11-02

写在前面

辞职旅行,一个人游荡了一个多月之后,竟有点想家。当我还在漓江的小竹筏上时,便想着下一站去哪,本打算先去湖南,然后再回湖北老家,可实在觉得一个人玩得无趣了,便决定先回一趟家,然后去武功山庐山黄山(最后由于家里召唤黄山未去),这条“误入”路线我计划了两年之久,准备这次圆我多年梦想,为这次辞职旅行划上个句号。。。。。

行程计划

11月2日:武汉萍乡
11月3日:沈子村——铁蹄峰——金顶
11月4日:金顶——景区大门——萍乡站——九江
11月5日:九江站——东林寺——华裔陵园——牯岭街——如琴湖
11月6日:玩庐山1线——九江站——回家

两个景区走的都是传统“驴线”,绕过景区大门上山,误入人间仙境。

武功山篇

11月2日晚上10点多到达萍乡北站,本想着先附近住一晚上,明天找人拼车去沈子村,结果出站一查最近的酒店也要5公里,本以为火车站附近怎么都会有住宿的,失策失策
       在经过与火车站包车司机一番谈论之后,最终决定一个人140元包他车去大江边村,他帮忙找住宿,30块钱一个单间。
       当晚住的老区户外驿站,自家的房子,在小村子里面,挺安静的。百度地图搜索“武功山老山门”,就能看到他家,第二天沿着他家门口的路一直往上走就能到金顶,没有岔路。

谷歌地球上轨迹示意图,从老区户外驿站上比从沈子村上要节约两个小时的路程,需要驿站老板的电话可以私信我,他家可以安排车在火车站接送。老板一家人都特好。

11月3日一大早起来在老板家吃完早饭就出发了,沿着他家门口的水泥路一直走到尽头,能看到一家叫“蓝天户外”的,从它右边的路一直走就可以了,沿途有很多垃圾和红丝带指路,不会迷路。
        我一个人走在路上,一路上大雾弥漫,心情低落,想着到了金顶就马上从景区大门出去好了,没想到刚到铁蹄峰,天空完全放晴,云海出现啦

在路上遇到的第一个结伴而行的重装沈子村—明月山全穿小伙伴

过了一会又遇到一个单人重装沈子村——明月山全穿的大叔

云海栈道

一路拍一路玩,下午4点钟的时候来到金顶,他们两个今天再金顶露营

在金顶拍照的时候又遇到一对长沙的学生情侣,他们是湖南农大学生,后来一路上基本看到的都是农大的学生

云海翻涌,那个小亭子在草海和云海之中显得格外有趣

拍了一小段延时,看云海在两个山头见流动

云海日落

晚上吃完饭一个人跑到金顶那拍星星,猛然注意到还有银河。此时此景有没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感觉啊。哈哈

当天晚上皓月当空,繁星点点,明早必然有日出,果不其然,5点半的时候金顶上已经挤了一大堆人在翘首盼望。

哈哈,还是这个小亭子,这个小亭子给我一种沧海一粟的味道

一帮人趁着日出,各种玩各种拍

女人能顶半边天。额(⊙o⊙)…(不知道怎么就想到这句话了))

虐狗小情侣啊

这个演技太浮夸,光球还没到人就飞出去了

有没有觉得最右边的是个耐克乔丹的标志(⊙o⊙)…

为太阳献舞

晨光中的金黄草甸,还有淡淡的薄雾

两位重装选手朝着发云界去了,去完成他们的武功山全穿,我们三人沿着景区台阶出山。

台阶路看不到景,于是接下去的路程都在拍他们小两口

“哎~~那块石头不错,你们谁要不要上去我给拍一张”
“好呀,好呀,我去吧”
“把背包和手杖都丢一旁去”
然后我们一路几乎都是这种节奏,小两口也特别配合,感谢模特!

抓拍一张

11月4日下午4点,我们下到武功山景区大门前,一起包车去萍乡,在萍乡北站分别,结束了这次武功山之行。这次行程没有遗憾,等到今年山上下雪之后,我找机会还要去一次,武功山一年四季都有看点。

庐山篇

“庐山没有什么风景,去那里只是因为情怀”,在去之前已经听过前辈们这样传说,庐山成名很早,得益于李白、苏轼这些大诗人的广告。我也是本着情怀,而“误入”了庐山
       庐山的“误入”地点据说有很多,我选择了东林寺这条路, 东林寺在九江有公交车过去,但是我等了半天7路车也没看到,最后在九江站滴滴过去,也才36块。
      11月5日在九江站跟我女朋友回合后,一起来到东林寺。游览完东林寺后沿着去东林大峡谷方向来到华裔陵园,华裔陵园就是本次“误入”的起点(庐山华裔陵园在百度地图能搜索到),一直沿着大路走,有两个岔路都走右边就行。快到牯岭街时候有个售票口现在已经废弃,如果又开了的话就检票口下去150米,往右边绕一下也过去了。

东林寺挺气派的,目前还在建设,也有不少外国人过来,我们去的时候碰到一队日本人在量一颗古树的胸径。。。来旅游也不忘学术研究啊。

这次的模特是我家宝宝

山路难走,中途卖个萌

我们用了2个半小时从东林寺到景区内

一进景区我们便直奔如琴湖,天气正好,阳光强烈,如琴湖水面跟镜子一般

本打算围着如琴湖看一圈的,结果太阳一晒就不想走了,坐在那里一直等到夕阳西

11月6日我们并没有去看日出,因为武功山的云海日出还在眼前。
       吃过早饭后,我们又去到了如琴湖,路过一家咖啡厅看格局摆设挺不错,于是进去开始拍照,下图的咖啡杯和书都是借来的道具,哈哈。

如琴湖边上的一株红叶,其实秋天的庐山还是很美的

花径公园,好吧,还是在如琴湖边

湖心亭。。下次可以冬天来个湖心亭看雪

在如琴湖又玩了一会之后往天桥走去,去到天桥的时候太多人在那里摆拍,我想去拍个网上那种挂在悬崖上的感觉,但是那里背景不好,弄了好久都没效果,只能借天桥的石头P出来啦, 哈哈

天桥原图。要是没那些树和石块,其实拍出来的也还行。

从天桥上来后天气越来越差了,山里开始起雾了,而时间也不早了,我们还得赶火车,于是决定坐车下山了。去车站的途中看到下图的景色,发现住在庐山实在是很享受的。
        后来证明不接着玩下去是多么正确的决定,我们在那等班车等了1个多小时。

最后说几句

一、这次本来打算武功山庐山黄山,三山连爬,全部“误入”,多年心愿还是未了,哈哈。不过有遗憾也是一种期待。
       二、武功山在户外圈名声大噪,但是一般的游客很少知道,目前门票才70,景色绝对超值。

请问武功山山上有住宿吗?如果不带帐篷的话?

2016-11-28 20:20

壮哉我大江西!!!
武功山一定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