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历古都西安

大唐芙蓉园→大雁塔→西安城墙→回民街→钟鼓楼。沿着历史的脚印,追寻十三朝古都的文化底蕴。

哈哈,流水账一篇,迟下再补图,大家别见怪哈。

因为想看瀑布,想看黄河,然后选择了端午节假期过来西安。旅伴从北京出发,坐火车,睡醒一觉就到达,挺方便的,又准点。而我在广州,所以选择了飞机。6月8日早上8点飞,10多到,飞2个半钟。回程是6月11日下午5点。4天3晚的行程,飞机来回1670元,火车700。我们是提前一个月买的票,并没有优惠。壶口瀑布.2016年6月端午节去延安,把我们纯洁的革命友谊再升华一下,去程早上7.40广州咸阳,回程的时间很好,傍晚5点咸阳广州。早上飞机晚点一小时,去到咸阳12点,本来是2个小时行程的。男票早早在机场等我了,他是在北京坐火车出发,虽然也晚点,可是还是比我早很多,我们在机场相见之后,买了长途巴士的票直奔景点临潼区。

机场去到临潼需要1小时,然后会有公交车和的士去华清宫的。我男票厉害看着百度地图,步行20分钟到达第一站华清池,门票150,学生75。好贵啊!比北京的景点门票贵太多了,咬咬牙买票进去了。门外很多导游讲解员,需要不需要看个人需求了,可以拼导游的。价位60-90左右吧。里面挺大的,上骊山看阿房宫需要另行买门票的。本来想着华清池门票这么贵应该是包含了的,后来发现另外买门票,我们就没有上去了。华清池里面得景点介绍很简短,不知道历史的人会觉得很无趣。我们看到旅行团很多人都是参观完就到阴凉的地方听导游讲解,讲故事讲历史。里面主要看那些汤池,意思是皇帝杨贵妃官员等沐浴的地方。然后里面就没啥好看的了,我觉得门票不值,还是颐和园好,舒服,环境优美不亏是避暑胜地又便宜,也很有历史,当然每个地方的典故不一样的。6.8日天气晴朗,西安,所以晒得我们没心情,而且华清池的真迹就那么几个,其他都是后期仿造的了。另外,里面还有周恩来蒋介石泡温泉的景点,我们就随便看了一下,就走了,用了大约一个小时不到的参观时间。西安,古代帝都,主要是看秦朝历史。下一站,兵马俑博物馆。在华清池门外坐旅游5号线路公交车去,上车后买票的,3元一个人。到站后要走好长一段路才到售票处,记住带多些现金,因为门票实在太贵了。景点门票不能支付宝微信支付的。兵马俑博物馆门前150学生75。买票进去,需要走一段路才到那些123号坑。其中检票处两处,所以门票不要丢了。1号坑是意外挖出来的,里面好多破碎了的兵俑。最壮观好看就这个了,拍多些照片吧,后面那些就没那么好看,都是土坑。2号坑算是专业挖掘,还有专家后期维护,把很多破碎的兵俑都砌好了,说是彩绘俑。3号坑基本没啥看,就看以前秦始皇的墓地多大,怎么样的一个结构。然后摆了几个兵俑出来,让人近距离拍照。好多人争着轮流拍照,所以几乎没我份。自由行的人比不上旅行团人多。蛮多外国人过来看历史古迹的,怎么说也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喔,还是值得看的。3个坑都观赏完毕就可以走了,出去也挺远的,需要路经很多商铺才到车站。途中还有大剧院,外观设计很有时代感,很酷,景点商铺环境不错,设计得十分和谐。提醒一下,进去老兵俑要记得提前买水喝喔,众所周知景点的食品饮料都会比较贵的。2元的水,卖5元。买不买看个人了。出来的计划是回到城区看喷泉的。后来看了介绍说城墙夜色很美,骑车很舒服,就选择了上城墙。兵马俑到西安火车站,需要每个人7元车费,坐旅游5号。来到市区很塞车,城墙下车水马龙,过马路很混乱,自己看着办。北门很早7点就停止售票,晚点的游客要去南门上,那里营业到10点的。南门,还需要坐611公交车去,三个站。门票54,学生27。租自行车,押金200,费用90。租车是必须得,我认为,因为这城墙是一个圆形的,很大,需要1小时车程才能逛完。走路不知道走多久。骑车可以边骑边走边拍照的。我们错过了城墙上的日落,迎着夕阳红晚风吹过我脸颊,甚是喜欢。我们错过了喷泉,用这些时间来把城墙遗址走了个遍。累趴了,城墙上凹凸不平,那自行车坐垫很硬,颠簸得我pp受不了,好痛。一天下来,我俩都精疲力尽了,本想去吃个凉皮,臊子面,好好结束这一天的行程的。想不到人家晚上10点就关门,西瓜也不卖了。唯有网上饿了么,下单,不得不说这平台真厉害,还能送上酒店。西安住宿不贵,都是150 160的价位。

6.9端午节当天一大早,退房,背个书包去吃魏家凉皮,好辣,口味重,有点咸。然后出发去钟楼。千万不要坐地铁,走好远才能上到地铁,人又多。还是公交方便,但是公交塞车。钟楼门票貌似70元,好贵,我们没有买票上去,而且好多人排队啊!估计也没啥好看的,就拍张照片。接下来是去鼓楼,鼓楼附近很多人。鼓楼门票34元学生17。我们觉得不值得,也没上去。看很多人进去了3分钟就下来了。不过拿这些钱去吃好吃的。所以来到了回民街,也是鼓楼附近的小吃街。吃了羊肉泡馍,八宝粥,逛了逛,就去西安北站坐动车去延安了。坐地铁挺方便,坐到终点站,一出口酒就到西安北动车站。中午1点55分从西安开出,预计两个小时车程。可以在动车上睡一觉,车票95.5元。一路上的风景很美,农田还是实现了机械化作业,感叹时代的进步。到步延安,先去买了去壶口瀑布的车票,然后在车站附近的酒店稍作休息,之后出发看看革命纪念馆,想不到闭馆了TT,闭馆就算了,还下雨!出酒店的时候忘记带伞出门了,好吧,没伞也就算了,还没现金!千算万算 不值天一划。西安这边景点车票都好贵,一下子毛爷爷就全消费了。这里的交通比较拥挤,所以浪费了不少时间。看了看钱包,带着全副身家30块去吃当地特色小吃煎饼,油泼面。之后去银行跨省异地取款,手续费3元。心痛,无端端浪费了3元。延安没什么夜生活,公交很早收车,所以看不成纪念馆也看不成舞台剧《延安保育院》。
昨晚吃了毛桃,挺好吃的,很甜也很软。今早吃了樱桃,不是红色的那种喔,青黄色带点红,挺甜的,新鲜。今晚吃个西瓜2元。来到当地应该要多尝试那里的水果,看跟自己那边的有啥区别。在延安高铁站附近订的黄土情,选择了一间比较有特色的房间,炕房,红高粱里面的那种。洗澡看场电影就睡了,6.10明天6点早起坐头班车去壶口瀑布。早餐就在车站的附近的德克士吃,那里7点开门。最早去壶口的车是7点半开出,不按票面时间出发的,然后座位是任坐。路上没啥车,所以不塞车,就是路程要3小时。路上的风景就是看山,偶尔会看到一两只野兔。也会看到有农民伯伯在辛勤耕耘,种玉米。还有一大片一大片田地被中国烟草承包了种烟草的。路上,田边都很干净没有什么垃圾,也不是物质匮乏的地方不至于,唯一可以解释的应该就是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还是因为人少的缘故?去壶口的路上,经过了南泥湾,麻洞川,临镇镇,云岩镇的宜川,壶口镇。还见到未来的蒙华铁路,还在建设中。估计又是一个横跨大片田地,穿越山洞的设计。壶口的地貌很像黄土高原。查了一下,黄土高原有部分是在陕西。大概11点到的壶口瀑布。过程中要在检票口的2公里外买票,成人100,学生50,网上90。感觉在车站坐的这趟车是一日游自由行的那种形式,原班人马,下车买票,去风景区拍照后,约定时间上车回去车站。途中在一个高原餐馆停下来休息,上厕所要1元,也有小卖部。回程在南泥湾革命纪念馆停留了10分钟。南泥湾的历史是大生产,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值得学习!不得不说,黄河壶口瀑布真的好壮观。黄河的水很黄,打湿衣服之后干了一身土。果然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黄河之水天上来 奔流到海不复回,陕西对岸是山西 隔河相望梦徘徊。在山上看,黄河很大的,就有一个地方落差大形成瀑布,而后打造成风景区,枯水期就能很好地观赏。看到介绍冬天的壶口瀑布也很壮观。听别人的导游说壶口瀑布也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有世界之最之称。12点半从壶口回延安火车站。

路途景色看腻了,也玩得很累,就睡觉,然后继续买动车票回西安看大雁塔音乐喷泉,所谓的亚洲之最,就面积大,其实并不怎么好看。喷泉晚上9点开始,等了1小时,流了一身汗,看了三分钟,然后去吃晚饭。biangbiang面 挺不错,饸铬面很难吃。还吃了锅贴和羊头肉,我觉得麻麻,反正我是吃不惯了,来了三天都吃过米饭-一。西安很多人来旅游,看喷泉的人都绕着圈围成5层了。又是累趴的一天,其实没走多少路,就是路途遥远颠簸流离。6.11在西安的最后一天,一早10点就到陕西博物馆门口排队拿免费票去参观,排了一个小时。不过挺值得看的,很多文物真迹,能更好了解14朝古都。12点几就坐公交去回民街吃喝。天气好晒好热,西安特色小吃不合胃口,浅尝则止。然后在钟楼站地铁坐到西安火车站那里买机场大巴25元车票到T3航站楼。5点的飞机晚点1小时,唉,看到飞机晚点是家常便饭。再见了长安城连东掖垣 凤凰池对青琐门,再见了14朝古都风貌 寻秦记 梦回长安大唐之盛世。

好了,看了那么久都没重点是吧?我也觉得哆嗦,哈哈,来个行程总结。

行程:day1 广州咸阳机场-(长途汽车)临潼区-华清宫景点-兵马俑景点-长安古城墙骑行看日落
day2 西安北大街-钟楼-鼓楼-回民街-北客站(高铁动车站)-延安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汽车站(住宿)
day3 延安汽车站-壶口瀑布延安火车站(坐动车)-西安北-大雁塔风景区-音乐喷泉-陕西博物馆附近(住宿)
day4 陕西博物馆-回民街-钟楼-西安火车站(机场大巴)-咸阳国际机场-广州
天气晴朗,注意防晒,备多些现金,备多套衣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12 11:25

引用 hwanghaytung 发表于 2016-11-12 11:25:19 的回复:

回复hwanghaytung:相信很快,你也能成行。

2016-11-12 19:04

西安门票真的很贵,学生证是省钱的法宝,或者买一张98元陕西旅游年票也能省不少钱。

2016-11-12 19:1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14 10:57

引用 sexiong 发表于 2016-11-14 10:57:19 的回复:

回复sexiong:嗯嗯,是的

2016-11-14 21:3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1-12 19:16:47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嗯嗯,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