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一处,守口如瓶,路在脚下,永葆初心---我是果果,为自己代言。

果果 (青岛) LV.6
2016-11-11 22:04 240/6

敢问路在何方 路就在你脚下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这次出行6天,期间关闭了部分通讯,偶得了些许小清净,但却是为数不多的飞行中首次遇到航班延误3小时,故障备降济南遥墙机场的我们又冷又饿,到重庆时已快黑天(那边阴雨绵绵,天黑的早),所以不得不及时调整行程,把当天的行程取消。

2016年10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6日-11月11日,
我计划西行,去重庆四川看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下下,偷笑ing。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今年虽没有小倩倩的陪伴变成了一个人的旅行,但感恩路途中托尼哥哥、小周周美眉的陪伴。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晚上入住的是太空舱主题的酒店哦,在解放碑附近,到达八一路小吃街、洪崖洞、长江索道、十八梯等都很近,交通比较推荐,看夜景很棒,不过去的那几天一直下雨,湿冷,我都不愿意粗门了,555......乘坐了广大攻略推荐的轨道2号线(李子坝、较场口等等沿线的这些站点看到轨道时而低于地下负2,时而高于路面,时而穿过楼房,时而婉转曲折,真的是只有重庆这座城市才有的特色)。
次日,睡到自然醒后吃不了辣的我选择的重庆小面(豌杂不加辣的小面,嘻嘻),步行去乘坐长江索道,人很多,有过江的市民甲乙,也有跟我一样专门过来参观乘坐的路人丙丁,个人建议避开高峰,可以更好地拍照。托尼哥哥知道我的到来还专门请吃了午饭(可怜吃不了辣的我无福消受,还是谢谢哦),那会儿看疯狂的石头爱上的黄渤被困地下的下水道井盖在托尼哥哥带领下去寻找了一番,也是很有趣。
下午转战磁器口古镇,商业化的巷子,不多写啦,直接上照片。
重庆的第三天,来到了三峡博物馆,我觉得要了解一个城市,博物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里面的陈列都是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和精髓,虽然不是专家和行家,但是看到远古至今的东东还是很震撼的(周一闭馆,注意哦)。下午跟托尼哥哥告别乘坐高铁粗发去成都(友情提示:重庆北站分为南广场和北广场,北广场主要通动车,南广场是普快,南北广场距离较远,所以赶时间的小伙伴们还是要注意的)。

来到成都,入住了这家评价很好的国际青旅,对于第一次住青旅的人的确有些许小忐忑,但是入住后完全打消了我的顾虑,舍友很好相处,因为旅游淡季,人很少,一楼大厅也很空旷不嘈杂,偶尔遇到几个歪果仁背包客,里面入住了一个出差的北京姑娘,还遇到了可爱的小周周美眉,人很好,我俩结伴逛了锦里、四川博物馆、**广场(我忘记名字了)、春熙路、大家还一起吃了火锅(是的,吃不了辣的我又坏肚子了,悲催),陪我去了杜甫草堂,帮助我拍照,总之,感恩么么哒。
最后一天,跟小周周因为航班原因,我们只能分开,唉,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告别来的总是那么突然,但我还是要继续向前走,周转来到大熊猫基地,看到咱们国宝有爱的模样,顿时幸福满满,这里是小朋友的乐园,真心建议家里有小朋友的亲们来看大熊猫,当然返程经过宽窄巷子时候,看到了熊猫邮局,小清新的我怎么会错过这个地方,毅然买了明信片和邮票,还打印了几张照片,贵了,还是建议不要冲动消费,不过设计感超强,很漂亮,总之这些日在不管在重庆还是在成都,都是美好的经历,山城重庆给我的感觉是小压抑,布局紧凑不见阳光的建筑、拥堵狭窄的街道,充分利用资源建设美好也体现出了重庆人民的智慧与顽强。成都给我的感觉是小温馨,慢生活的节奏、悠闲的散步的老人,热情的服务态度,让我倍感亲切,就像不同性格的孩子,不可以去说好不好,大家喜欢就好。

果果长大了

2016-11-12 16:16

引用 连翘 发表于 2016-11-12 16:16:39 的回复:

果果长大了

回复连翘:想念你

2016-11-12 16:2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14 01:03

引用 cryse 发表于 2016-11-14 01:03:55 的回复:

回复cryse:谢谢阅读,嘻嘻

2016-11-14 08:03

2016-11-15 12:19

引用 黄枫谷道友 发表于 2016-11-15 12:19: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