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西藏,一个人的修行

猪de小wo LV.3
2016-11-11 22:08 92/4

19岁的时候,大三,对自己说:三十岁前我一定要去一趟西藏,看看离天最近的,被神眷顾的地方是什么样的。那时觉得不久后一定可以成行,不想因为工作,家庭的原因被搁浅。
         2016年,骤然回首,本人已然29岁。正好对现有工作岗位的纠结,对现任领导的意见,对现有工作的怨念,对新工作的犹豫,全部集中在中秋节前爆发。8月31日,翻开日历查看,突然发现休三天假,凑上中秋节有8天,去西藏的想法再次回到脑海中。心动不如行动,下定决心说走就走。软磨硬泡领导终于同意我休假。
        由于兴趣爱好的不同,老公不同意与我一同前往。因此我踏上了第一次一个人的自由行。我感觉很幸运,第一次的一个人自由行目的地就是西藏
        9月1日,正式开始准备行程。查看机票,从福州直飞拉萨,需8个小时,机票将近2700元。略贵,舍不得下手。后来攻略中发现飞拉萨的✈️主要在重庆成都北京西安等地转机。随着时间的临近,票价越来越高。终于在9月3日,制定了本次出游行程。采购了红景天,提前一周开始吃。
        day1:9月9日晚上最晚班航班从福州重庆,票价600元;宿重庆200元。
        day2:9月10日早上最早班航班从重庆拉萨,票价700元。在booking上提前订好平措康桑青年旅社。
        早上九点多到贡噶机场,机场到市区大巴一个多小时。路上认识了杨同学,热忱的重庆人,非常热爱重庆,强烈的向我推荐重庆的小吃,好想吃!遂决定下次去重庆,吃~吃~吃~
        上午到酒店办理入住,睡了一觉,适应高原气候。睡了一觉起来已经下午三点,头有点小疼。感觉是因为房间缺氧的原因,因此决定出去走走。青旅在拉萨城区,距离布宫和大昭寺都很近,决定先去大昭寺。走路去大昭寺大概15分钟,大昭寺广场上,有防爆警察在巡逻,每一个十字路口都有治安亭岗,作为一个内地人来说觉得拉萨的治安还是挺好的,没有谣传的那么恐怖。
        买了张门票85元,进入大昭寺,大昭寺本身没有特别的大,但是我觉得特别的有包容性。导游告诉我,许愿需要许大愿,类似于全家平安这一类的。油钱按自己心意放,不需要考虑手中钱币的最小面额,因为你可以直接从箱子里面找💰。
        在外面游荡了一会,感觉好了很多,在平措老店吃了一份🍅鸡蛋面,老板告诉我不能吃饱,但是味道真的很好!吃完后回了房间躺下就睡了,整个人头疼加重,买了氧气瓶,没有任何用处;买了止疼药,没有卵用~半夜低烧,吃的晚餐全部吐出来了。
        day3:先一天没有睡好,早上八点多起床,洗漱下拿着地图出门,头痛欲裂,决定先去医院,路上晒着阳光慢慢挪步到西藏区人民医院,挂号、看医生、测体温,最后医生告诉我,缺氧引发高反,吸氧两个小时。吸氧时收到杨同学的微信问我在哪里,我告诉他我在医院,杨同学认为他作为我在西藏唯一认识的好朋友,一定要来医院看望我,并带了一条美丽的围巾送给我😍。吸完氧,小猪又原地复活啦~
        从医院出来十二点多,正是吃午餐的时候,我觉得我有必要请杨同学吃一顿。查看大众点评,我们决定去吃排名第一的藏餐,店铺不记得了,是开在自己家的,味道很棒,价格也还比较实惠,老板娘还送了我一个哈达,好开心~好开心~😄
        吃完饭决定去博物馆感受西藏文化。
         在藏区,出名的不仅是祖国的大山大水,更重要的是藏区的历史和文化。此次出行略为匆忙,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做功课。也因此有一定的遗憾,但是,考虑到以后仍会再来西藏,因此,这些许的遗憾也足以弥补了!我一直很向往象雄文化,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可以打开这扇历史的大门进去研究。
         我喜欢西藏,感觉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这里我感觉到亲切!早上下飞机的时候,我激动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十年的梦想终于成真了!
         因此,西藏博物馆让我感觉不虚此行。文化,宗教,历史足够让每一个人敬仰。从博物馆出来已经下午五点,又到了吃饭的点~吃货的本质瞬间暴露无遗😓~
        杨同学坚持要请我吃饭,我们在城里找到重庆晓宇火锅店🍲,大吃了一顿……份量好足,没吃完,浪费了~吃完饭,杨同学晚上的✈️回重庆,我要正式开始我一个人的旅程啦😊
        晚上回青旅,跟楼下旅游部小哥侃大山侃了一会,顺带定了明天早上去纳木措的团。
day4:早上五点就起床了,五点半集合,六点出发去纳木措啦,由于我到集合地比较晚,坐在最后一排,旁边还有一对大连夫妻,老婆小雪坐我旁边,也是吃货本质,带了好多吃的,竟然还带了瓜子😓!我没来得及吃早餐,感谢小雪同学慷慨资助我早餐及水。
         出发的时候,天还是黑的,随着车开出市区,延绵不绝的山,各种形状,渐渐地雪山出现在眼前。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渐渐出现在天空中,蓝天白云逐渐显现出来,阳光洒在雪山顶上,十分的飘逸,这不就是众神居住的地方么。同车的一个小伙伴看的泪眼婆娑,全车人都被他的情绪所感染,感觉如此的神圣,人类如此的渺小(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觉得人类很渺小?搞不懂)。
         🚗开了五个多小时,大概快十二点才到纳木措,前面路上已经窥地一丝塔的美貌,但是真正到了湖边,仍被她的美景所震撼,那个世界是如此的纯净,终于明白为什么成千上万的信徒来转湖洗清罪孽,这里纯净不含一丝杂质,人在此处会得到净化。
day5:早上醒来,去超市买了点零食,吃了午饭,下午出发去羊卓雍措(昨晚订的团),再次跟小雪夫妻坐在一起啦,好有猿粪!路上磕着瓜子,好不欢畅!去的路上下起了冰雹,很担心去了看不到美景。但是老天还是很眷顾我的,🚗刚到羊湖,天就开始慢慢放晴,阳光透过云层,撒向湖面,一半的天空阴沉沉的,一半的天空阳光灿烂。乌云,白云,蓝天,雪山,阳光,绿色的湖水,没有一丝的违和感,这大概就是天堂的感觉,这大概就是佛教徒不远万里朝拜所寻找的心灵最深处的悸动吧,可惜我没有信仰,除了羡慕与欣赏,没有办法真正理解她们!
         从羊湖回来下午四五点钟,休息下,吃顿饭,然后就去看文成公主啦,表演很精彩,场面很宏大。明明就是政治联姻,活生生的演成了爱情故事,也是醉了!演员们很敬业,中途开始下大雨,一度大到👀都睁不开,夜幕下的拉萨山里,温度可能只有几度,我们都穿着羽绒衣在观看,演员们却穿着唐朝那如夏装般的服饰仍然在大雨中坚持完成了整场表演。可敬可佩,真正的演员!
day6:睡醒,没有预约到布达拉宫的门票,最后找二哥买了一张,布宫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气,但是这个宫殿建的很有难度!随时随地可以感受到信徒的虔诚,西藏人民对于政教合一的渴望!
        下午去了色拉寺看辩经,形式重于实质,很失望!导游是个坑,又贵讲的也不好。这是请的这么多个导游中最差的。色拉寺大概花了一个小时,接着去了扎基寺,没有门票钱,逛了一圈,十分钟搞定,打车去藏博会,没有看到心仪的东西,打车回酒店。
        今天是中秋,一个人在异乡过中秋,决定去吃点好的,去了驴友推荐的拉影,很不错,我一个人吃了20?30串羊肉串(不记得了,反正很多串),四串羊腰,一份牛肉汤,75元,好吃,十分好吃!
       晚上再次去了布宫,晚上的布宫如画布一般,美的那么的不真实!拍了好多照片,美死了!一个人自由自在!
day7:早上起床收拾东西,买牛肉干,吃午饭,坐车去机场,下午一点多的飞机飞成都
        飞机晚点,四点多钟才到双流机场,在机场旁边定了一个四星级酒店,两百多,哎呀,终于住到一个像样的酒店!酒店在西南民族大学边上,很多美女,然后旁边还有学生街,一个人吃了串串,还喝了一瓶当地的啤酒,憋死我了,在西藏就很想喝带汽的饮料!晚上学校周边逛逛,早早睡觉,第二天最早班的航班,肥家!
        亲亲老公,一个人在家睡了很多天,跟我控诉,一个人很害怕呢~

支持鼓励,你很勇!

2016-11-14 15:3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14 15:52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14 17:53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11-14 15:38:53 的回复:

支持鼓励,你很勇!

回复pp: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