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世界边缘的岛屿,外星球般的神秘

小星星 (沈阳) LV.6
2016-11-11 22:15 583/4
  • 出发时间/2016-09-22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在路上

我问:10日环岛游下来,用一句话来形容下
他说:这是我的火星奇遇记
我问:那为啥是火星?
他说:因为感觉她不像地球
嗯,很贴切!!冰岛🇮🇸
她是,世界边缘的岛屿
她是,外星球般的神秘感
她是,遗落人间的孤独星球
当我看完《七月与安生》,回想着冰岛的日子。
我真切的明白了,什么是冰与火的感觉。
身在城市?心已走远
那我可以毫不犹豫的告诉你,爬行者们来冰岛
她的美好安宁,治愈了所有的焦虑。
在这里,心便有了归宿。

签证

冰岛签证必须由本人去北京领事馆进行办理。我们是找中介公司办理的不找又不行,其实他们就是能帮我们提交签证申请其他的都得自己上心去操办。需要递交的材料一定都让他们帮忙翻译成英文的,领事馆需要。照片领事馆那里可以拍,在外边拍的可能会不合格白花钱。签证一般7个工作日就可以下来,直接邮寄到你签证时候给他的地址,拿到签证就可以订机票了最好别提前订哦!我们的三个工作日就下来啦。
注意:准备材料里边的行程计划一定要递交真的,欧洲签证是这样的你行程有几天就给几天的签证。千万要算准了,咱们就没有注意这一点把机票给订的呆17天,其实只给了14天的签证。过境的时候要求把机票改了,所以只能重新买了回国的机票。

前行准备

1.一定要多带些实用的吃的(泡面,香肠类似的),如果去挪威就一定要带,物价实在实在太贵。咱们来的时候带了半箱的吃的,过来感觉实在不够,每天晚上吃泡面,吃个麦当劳都是奢侈的。
冰岛还好,物价跟美国的差不多,冰岛钱币克朗面值大都是1千、5千的感觉好贵的样子。

2.行李呢我们是9月末10月初去的,温度在零上几度这样,穿一个加拿大鹅,一个小毛衣,一条衬裤再加一牛仔足以。鞋呢我就穿了一双阿迪达斯就行了。
最好建议再带一双登山鞋,一副手套也可以在这边买毕竟纯羊毛的呢(登冰盖用)。
带一些暖宝宝肯定可以用得上。女生呢可能想拍美美哒照片每天要化妆,来之前我也这么想的,但事实上每天就是洗个脸涂个防晒就OK了。可以多带些面膜,做好补水工作,这边的天气特别干,尤其是屋里。
贝嫂说:女孩子自信的笑最美!冰岛住的屋里是全年供暖的,非常温暖的。

3.带一根AUX线,车载充电插头。
多下载些high歌,听着喜欢的歌,看着窗外的美景,完美!

4.转换插头,这个我不知道国内有没有卖的,我们出发前给忘记了就在挪威买的。

5.保温杯一定要带,还可以带些茶用千年的冰川水泡一壶茶。我们带来很多袋茶

预定

1.机票:
北京✈️挪威(奥斯陆)往返3300rmb,在莫斯科转机的俄罗斯航班。
俄国人每当飞机落地的时候他们会鼓掌的。俄国人讲的中文让你根本听不懂,连猜都猜不到她在讲什么。
挪威冰岛(雷克雅未克)往返1000rmb
可以稍微换一些美元带着,万一没有及时换到当地的货币很多地方是可以用美元的。

2.自驾租车:建议租吉普车,后座可以放平的那种。
推荐租车网站:rentalcar.com,happycampers.is国内那个租租车不太靠谱,网站上写的是包含了全保险其实并不是,过来还是又加了保险。
加油:我们尝试了好多个加油站,最后只有N1的加油站我们的卡可以用。

3. 酒店:只定了挪威的两晚,冰岛的都没有定。在冰岛的酒店都是开到哪现定的,每一天都不知道会住在哪里,住什么样子的,也是一种体验。都是在booking上边定的,找评分高性价比又高的定。冰岛几乎都是民宿很少有酒店,一般住家人都特别的nice,大多数订到的就是她们自己家。价格呢我们定的从600到1000rmb不等,800rmb以上住家都还是很不错的。请注意冰岛这边的被子比国内的长,但比家里得要窄好多好多,住起来实在不舒服。

TIPS

完全不用担心这边是冰岛语看不懂听不懂,每个标志都配有英语,并且当地人都会英语的,交流无障碍的。

路况:
冰岛全部只有30多万人口,在这里真的可以用人烟稀少来形容。路上的车也很少,环岛呢其实就是沿着1号公路开一圈,大概多公里,每个景点也是在这个公路附近。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车技要好,这边的公路实在破,要时刻注意着。红绿灯特少,都用环岛代替了。唯一的主要公路是一号公路,环岛也是绕着一号公路跑的。却只有双向两排道。其他公路两位数的还可以走走,建议千万别走三位数的公路,都是土道!土道!土道!走的胆战心惊的。并且非常不建议大家开夜路,看不到路两旁的风景不说还不太安全。
注意:冰岛法律规定车辆白天也要开日间行车灯。

✨行程安排✨

D1:北京✈️奥斯陆-歌剧院
D2:维格兰雕塑公园-国家美术馆-卡尔约翰大道议会大楼-歌剧院
D3:挪威奥斯陆✈️冰岛雷克雅未克-大教堂-太阳航海者-Thingvelir national park
D4:大间歇泉-局德瀑布-snafekksjokull national park
D5: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斯科加瀑布skogafoss-飞机残骸-岛屿之门-黑沙滩
D6:Icelandic mountain guides solheimajokull冰川徒步-vik镇
D7:杰古沙龙冰河湖jokulsarlon
D8:vik-瓦特纳冰原-火山喷发遗址-husavik
D9:观鲸-黛提瀑布dettifoss-米湖温泉-众神瀑布godafoss-阿克雷里
D10:阿克雷里大教堂-圣诞屋-laufas-雷克雅未克
D11:雷克雅未克购物
D12:音乐厅harpa-蓝湖温泉
D13:雷克雅未克✈️奥斯陆
D14:奥斯陆✈️北京

挪威-奥斯陆

23日当晚:
机场附近什么都没有,而且卖的都好贵。感受到了资本主义的物价高得离谱。咱俩就决定买两张24小时unlimite的火车票,每人NSB 190克朗进城了。歌剧院的夜景很美,白天和晚上都推荐来,有不同的感觉的。

24:奥斯陆
暴走的一天,本来要起来去看日出的,墨迹晚了只能在机场看一下。
赶着oslo s的L12路火车进城了。这边人上班真的是晚,餐厅开门晚一班要10/11点才开门。
城街上随处可见的雕塑,特别有艺术家的气息。
第一站:维格兰雕塑公园 the vigilant park。

第二站:国家美术馆,碰巧有一个来自于全世界一私密的日本展。

第三站:卡尔约翰大道议会大楼,牌子多很便宜,也有很多超赞的小店,可以留点时间逛逛,喜欢ACNE的话千万别错过价格低哦。
第四站:议会厅进门需要排队,每天有三场10:00/11:30/1:30这三场,挺无聊的在外边看看可以了。

第五站:歌剧院
PS:诺贝尓和平中心

挪威奥斯陆 ✈️冰岛雷克雅未克

机场就有moneyexchange人超级多,但建议多少换一点,进了城不太好找,而且银行周末都是关门的。

冰岛这边有一种当地特有的鸟叫puffin,只有在四月末到9月初可以看得看,如果在这个时候来的话出去观鲸都可以看得看的。我们这个时候有些晚已经飞走了。

雷克雅未克reykjavik冰岛的首都很小,围绕着海边开一圈,整个城市就差不多转了个遍。

第一站教堂:
教堂可以登上去的8刀一个人,俯视整个雷克雅未克

沿着教堂正前边一条主街就是它的购物中心了,
城市里,教堂里,机场里到处充满了童话气息。就连地图都画成卡通的。街上每个房子的颜色都是不同的,墙上被画满涂鸦,生活在这种环境下,怪不得欧洲产艺术家呢。

太阳航海者,跳蚤市场都离得很近。
flea市场不建议去,超级破东西特别不好,而且鱼腥味特别大。

第二站:
下午4点多,我们就启程了。请记住一点,这里的很多景色都在路上!可以随时停车观看享受她。
定位的黄金圈,也没有好好的看介绍以为是个景点,到了发现怎么也找不到。哦,原来黄金圈包括议会旧址国家公园(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黄金瀑布(Gullfoss)和间歇泉(Geysir)。在冰岛语里边foss是瀑布的意思,所以会看到瀑布名字就是名字➕foss组合成的。

Thingvelir national park权力的游戏拍摄地点
建议把车停到P2,这里是步行进去看瀑布最短的地方。
住:laugarvatn hostel 住家还可以,环境一般

8点出发。今天的天出奇的好,几乎没有云。
刚出发就碰到了一个搭车的外国人,犹豫了一秒,我们载了他。他来自德国,第一次靠搭车来旅游,也是一名学生呢,学的是物理学(学霸一名阿)

大间歇泉geysir:“地球的眼泪”
看了一个特别浪漫版的介绍,她是由一个爱憎分明,很情绪化的女孩子变成的
间歇泉是间段喷发的泉水,一般5到7分钟喷发一次。
第一要滚烫,温度高于沸点;第二要有节奏地喷发,憋足气力,腾空可达百米以上,有的甚至喷水成河。

局德瀑布gullfoss:在这里可以看到双彩虹的哦,《普罗米修斯》《星际穿越》曾在这里取景。

为了看高等级的极光,我们决定先往西边开结果我们弄错了,又反了回来往南开了。西边如果时间充裕可以看一看,开车路过四奈山国家公园snafekksjokull national park,《地心历险记》拍摄地。途中会看到一个被刻上了星星的小山头。

冰岛遍地都是马呀和羊的。这边的羊好肥好可爱,走起路来屁股扭扭的,吃着嫩绿的草,而且你会发现大多数的羊都会选择在嫩绿嫩绿的草地呆着。
冰岛的马也是最纯种的,完全没有杂交过。它们就在路边,可以随便拍照呢。某某人就在关键时刻难受不下车,我就只能拍拍它了。

在途中不幸跟在了一个警车的后边,我们被夹在中间,前边那个车和我们后边的车谁都不敢快开,谁也不超谁。越往西开车变得越来越少,很有可能这一条路上只有你。

天气瞬息万变,随时会下雨,随时随时都可以看到彩虹!还是双色彩虹!结果开到一般发现不对怎么云越来越多,一看极光预测网北边的云特别厚,无奈我们只好返回往南开。

为什么弄错了?极光预测网上边绿色的意思是云层的厚度,白某某当成了极光强度,才会开反了,大家也要注意哦。
关于极光:极光预测网站:http://en.vedur.is/weather/forecasts/aurora/

住:As guesthouse,没有接待的人,钥匙是自取的,她们会把钥匙盒子的密码发到邮箱里的。小屋很温馨,很暖和。

9点半出发:
第一站开往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
超级震撼的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从天而降的感觉。瀑布可以环一圈并且还能到底下看,一定要穿防水的外套。

进到中间的地方有一个小路口可以让我们再往下一点感受下她给我们的纯天然全身保湿体验。

可以看到身上的水么?上来发现真的已经湿透了,这算不算拿生命感受大自然。

脑海里突然回想起日剧朝五晚九中,男主角每次会去这种瀑布下冷静的时刻,肯定特别舒服吧。

第二站斯科加瀑布:skogafoss。
这里像梦境神话般一样,可以看到超级明显的双彩虹!双彩虹!这两天看到的彩虹比我长这么大看到的要多得多。可以看到瀑布,彩虹🌈,蓝天白云,还有飞来飞去的鸟儿。

接下来从瀑布到飞机残骸的路途中就可以看到爆发的活火山。埃亚菲亚德拉火山eyjafjallajokull
活火山的对面,就可以看到这个湖还是海的地方。原谅我已经语无伦次了,因为实在实在太美了,她是一面镜子,毫无杂质的镜面,我好想就这样躺在上边,随着海浪飘来飘去。

第三站飞机残骸:只能靠这个定位63.459523,-19.364618,看飞机来回需要2个半小时。往飞机走的路上,左手边就可以看到岛屿之门

第四站开往岛屿之门---迪霍拉里
这里可以俯视黑沙滩

第五站黑沙滩
都说如果失恋了要到黑沙滩来疗伤。看着夕阳西下,一浪又一浪的海浪打到黑色的沙滩上。黑沙滩看个日落很不错,这边的石头沙子都是黑色的,我捡了几块带了回来珍藏,这里是观看极光的绝佳地点之一。
《诺亚方舟:创世之旅》的取景地

住:solheimahjaleiga guesthouse
黑沙滩附近车程大概15分钟的地方。房间挺温馨的,终于到了是一张大床了,之前都是两张好小的小床。这家评分很高,老板人很nice还告诉了我们几点看极光最好。我们就真的看到了,超级清楚的绿色有微微的泛了点紫,极光动的速度超快,永远在变化着。

10点出发:
第一站:
Icelandic mountain guides solheimajokull的Glacier walk
登冰山真的非常推荐值得体验一下,穿着冰爪走在冰上,一队的人拍成一字型一步一步的往上走。我超级喜欢听大家冰爪一起踩在冰上的咯吱咯吱的声音。你可以看到万年冰洞,喝着万年冰山水!享受的时候也要时刻小心,冰山上的冰特锋利,嗯一不小心我的手被划破了。

这条水流是千万年化的冰川水,我们都喝了不少,还带了一大瓶下山呢。

这边要是想登冰盖必须要跟团上去。我们到了才知道不要紧这边山脚下就有一个可以带队上去的。一天有三个时间:10:00/12:30/14:00,每个人是12990isk,来回需要三个小时,导游很重要我们的导游很随性,想走哪就带我们走哪里。你的队友也很重要,如果你平时走路都懒得走就不要挑战了,我们就摊上了一个晕高小伙伴,结果一路都在等她,最后错过了一个景点呢!

登山准备:一副手套,一双登山鞋。冰爪、冰镐和安全帽团里会准备好。最重要的就是带上一个体能好的你!也一定要带一个空瓶子上去,可以喝到冰川水的。
3:45pm:回到山下

Vik镇:
小镇很小,只有400多人口,这里餐厅只有三家很好找的。如果想玩滑翔伞的话可以在这里,在黑沙滩上飞一下这画面简直不敢想象呢!

开往hofn,途径教堂镇
道路有好多会变成单排道的桥。而且在通行单排道的时候要开双闪这样对面的车才知道你在桥上了。要时刻看着路标,提前减速。而且要看好对面的车上没上这条单行道,做好时刻停车让路的准备。

入住:hofn cottages小木屋
住小木屋是一种体验,就实在是太冷,屋里面有暖气但也扛不住外边漏进来的风,这种好看的小木屋看看就好还是别轻易尝试了。其实晚上是有6级的极光的,首都看到了!可惜了

注意:
这一晚开到hofn完全是个失误,建议大家可以住在vik的。这边一个叫hof霍夫,另一个地方叫hofn赫本。hofn好比hof更往东边些,千万要区分好,酒店别订错了。

10点出发去杰古沙龙冰河湖:jokulsarlon。
《星际穿越》《泰坦尼克号》《古墓丽影》《007:择日而亡》取景地
冰河湖有四个观看点每一个地方的景色都不同。看着海上千年以上的浮冰,记得往湖上还有海上看可以看到海豹哦。
5:40坐小船游冰河湖,每个人是8500isk,大船的话每个人是5000isk。北大西洋的浪真的不是盖的。这里也是观看极光的绝佳地点之一

小镇里有一个不错的餐厅叫kotlusetur,晚上的时候会排队的,千万不能过号要不然得重新排队的。
住:guesthouse galleri vik
房子就在Vik小镇里边, 这个是我10天之内住的最满意的一天了。真的超级棒,住家也特别的好,家里有一只12岁的大金毛。

vik开往胡萨湾的路上:
《星际穿越》真实取景地: 瓦特纳冰原
一直沿着世界上除极地以外最大的冰盖的瓦特纳冰原vatnajokull,冰岛 这个名字也是由它而来,因为最早的移民船最先看到这个大冰川。它的边缘有很多冰舌,每个冰舌都有小道可以开进去的,可以找一个登上去看看呢。

沿途右手边是火山喷发遗址,再往前走不经意间会看到白天鹅的。今天阴天伴着点小雨,路过冰河湖又是另一番模样,冰岛的所有景色都是让你看完还想看,怎么都看不腻每一时刻长得都不一样。

住:胡萨湾arbol guesthouse
十天里边排名第二好的房子,而且还含早餐了。
餐厅:naustid需要等45分钟,就去吃了排名第二的叫salka,这里的风景不错可以看到海的。点的是一个比shrimp大一点的虾忘记叫什么了,也是特别的鲜。这个虾真的有弹牙感!

Hasavik出海观鲸,每人10400isk。我们选择的是north sailing。超级幸运赶上了最后两个10点的名额。如果你晕船千万别上去,不然那你就是在船上煎熬3小时,却什么都没有心情去看。可以看到好多水母,我们今天特别幸运看到了两种鲸鱼。他真的是喷水的!

中午吃的naustid,这个餐厅在这里排名第一,从装修上就能感受到特别的原生态。在餐厅的台阶上偶然发现的像鲸鱼尾巴的枫叶🍁
就在我住的地方对面,晚上超级火爆需要等半小时以上。图片这两个是她们家的特色,太好吃了!超级新鲜,配上一杯特色啤酒。价格也很良心

黛提瀑布:dettifoss。《普罗米修斯》取景

米湖温泉:
《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山洞取景
黑色城堡石阵

众神瀑布:godafoss,《星际穿越》取景地
从hasavik开往阿克雷里这一路几乎没有信号,一定要提前把地图下载好。
这边的限速牌特别好玩,如果你的速度超过他的限速的速度,他就会亮起一个哭脸。等你降到了限制的速度,就会变成个笑脸。

住:阿克雷里FP guesthouse
noa seafood restaurant排名很高,餐厅的设计感觉都超级棒,唯一不足的就是上餐速度实在是慢还有点油。因为他家的鱼都是用小火慢慢煎制

9点半出发:
阿克雷里:大教堂
圣诞屋chrismas house:请记住这边下午2点才开门的。无奈我们早上来的,没有进去看上。
laughs:很有特色的草帽屋,时间可以的话去看看
返回雷克雅未克,途中会经过了一个1998年完工,5770m的海底隧道。过路费要1000isk
住:our house guesthouse:千万千万别定这家!超级差!完全跟评分不成正比

雷克雅未克
购物篇:这里购物就是教堂对面那条街,什么都有,想买啥就有啥。每个小店都可以转转

皮草:feldur verkstaedi:我们在这家买的手套,帽子价格很是可以。我俩经费有限,要不然应该买件大衣的实在很划算。超级超级推荐!!!不买真的会后悔的

毛衣:
冰岛本土的毛衣我是没有收,因为设计实在太本土化,感觉回去穿出去很尴尬。而且真的是纯羊毛膜起来硬硬的。
geysir衣服很时尚,可以买到很好的冰岛衣服。icewear毛衣,手套,纪念品应有尽有。
66 north/ZO-ON:这个是当地有名的户外品牌

化妆品:
bio这个我没有买感觉不喜欢太油腻。
blue lagoon:当然,蓝湖面膜是她们家best seller了可以尝试下。
lurity herbs:也是当地化妆品牌之一,很本土价格也不错。icewear里边就有她们家。

小店:aurum等等。还有好多好多不记得名字了,你们就慢慢逛吧

喝点啥:Joe & The Juice这家是做鲜榨果汁和三明治的店。跟国内的星巴克差不多,这边starbuck实在是太少了。

退税:必须单笔买够6000isk以上就可以退税,付款之前再确定一下。机场退税的地方24h开放。

超市:
bonus应该是这边大型的平民超市,可以去那边买一些当地的吃的自己加工,水果酸奶啥的。酸奶很有名的叫skyr.is
hagkaup,这是冰岛当地的大型商场。我们在这里买的浴巾
10 11:像国内的7-11,24小时开门的,但是价格就相对贵一些了

八级大风下的我们,来个高难度动作,word腰完全不费力。

第一站:音乐厅harpa
二楼可以免费听音乐剧的,如果赶上的话不妨进去听一场。我们当天赶上的是歌剧forever young。

蓝湖温泉,蓝湖旁边就有酒店叫silica hotel
由于要去的人实在是多,一定要在网上先订票:www.bluelagoon.com
我们就定的最便宜的40欧的,是不包含浴巾的。建议不要把自己的浴巾带进去,除非你的是五颜六色的。我们其中一个浴巾就被一个中国人误当成了这里的浴巾拿错了,就没有了。
蓝湖真的不一样,泡完连指甲都亮了

住:white house B&B,女主人特别的nice,早早的就把早餐准备好了。

回家

5日:
飞机飞回奥斯陆
6日:
飞回北京,回家咯

By:小星星✨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14 11:55

引用 geniusyun 发表于 2016-11-14 11:55:16 的回复:

回复geniusyun:那真的可惜,真的也好想再去一下呢。

2016-11-14 11:5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