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追梦之旅(2016年国庆,卡帕多奇亚-费特希耶-伊斯坦布尔)

yucca LV.3
2016-11-11 22:23 1141/6

写在前面的话

如果你想跟随无数五彩斑斓的热气球在清晨的朝阳晨雾里穿梭…
如果你想开着ATV,跟着全地形车在广阔的山地里痛快驰骋…
如果你想近距离的观看土耳其旋转舞,感受舞者神秘的气息…
如果你想从千米山顶一跃而下,拥抱死海,像小鸟一样在云中翱翔…
如果你想乘坐大船出海,体会下当年地理课本上描述死海的超强浮力…
如果你只想在城市转转吃吃买买,尝尝正宗的土耳其冰淇淋、烤肉…

上面的每一个理由都值得你亲自走一趟—— 土耳其,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国家,我心中排名第一的旅游地。此生必去系列!

接下来请跟随我们的流水账游记,看看我们眼中的土耳其吧!

旅行前准备

旅行前当然是设定你的游玩线路啦!
     因为国庆时间少的可怜,对于两个喜欢进行游乐项目的人来说,不能错过的当然是热气球和滑翔伞了。所以我们把旅行线路最后设定为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费特希耶伊斯坦布尔。加之前段时间土耳其的恐怖事件,我们的行程中没有在伊斯坦布尔做过多的停留,最后一天的行程也是在旅途中临时重买机票添加的,所以玩的比较匆忙。时间充裕的盆友可以在伊斯坦布尔多留两天好好转转,真的很美噢❤️

推荐这本书,有需要的盆友可以找我借看看
       下面这个是我们的行程轨迹,伊—卡帕—费特希耶—伊

干货来啦!

这是我在出行前整理的一张全部行程项目接送时间和价格表,供大家参考~(包含卡帕多奇亚费特希耶我们玩过的所有项目哈~~)大家可以根据接送时间删减行程~~
        我的项目在多家比较以后,除了卡帕之夜和全地形车是在酒店定的,其他项目都是在Sky Star旅行社订的,有淘宝有微信,微信名:judyyep001~~跟我联系的蕾姐姐是武汉人,算是半个老乡了~~虽然期间也有一些小不愉快,但是还好我两都坚强的挺过来了~~~

1⃣️机票
       我们大概7月就开始看机票啦,早早的就在携程上订好了机票。因为每个人的假期和出发地点不同,在这里就不赘述我们的机票详情啦~~我们在携程上定完全是因为单位福利不过还好没有出现什么岔子。

近段时间携程的丑闻暴的忒多,建议大家不要在携程上定~~一个参加了全地形车的伙伴回来的时候机票因为携程卖的候补机票没让上飞机,扯了半天皮。前两天看新闻又说携程把团购票拿出来售卖赚差价,真是心塞~
       为了有个愉快的旅途,建议大家买机票的时候还是选择信誉好靠谱一点的网站比较妥当~

伊斯坦布尔的机场有两个,亚洲区和欧洲区。基本上国内飞过去的都在欧洲区,如果像我们一样要直接转机的朋友们就要注意啦!千万不要买到亚洲区出发的哦,因为两个机场之间隔的非常远。买票时注意看一下,欧洲区机场就是伊斯坦布尔,后面有时候有些后缀D.I什么的,亚洲区机场叫萨比哈哥克赛恩哈,千万千万要注意!!
      这次我们买的是阿航的飞机,本想着定的早就买个最便宜的一阵暗爽。定了后才发现转机时间实在是长,而且到了之后时间衔接国内机场都不太好。准备改俄航的时候已经没票了,只能硬着头皮扛过去了。
     大家买票的时候一定把行程大致确定好以后,看好国内转机票再买国际航班。
      不得不吐槽一下阿拉木图的机场,实在是小的可怜,整个机场加在一起也就5个登机口,商店也是屈指可数,除了睡觉完全没有别的消遣项目了。

2⃣️签证
     土耳其已经全面电子签时代了,只需要登录https://www.evisa.gov.tr/zh,按照上面的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就OK了。土耳其的签证有效期是半年,在半年内可以随意进出单次最高30天。签证费用是每个人60美金,要是拒签了钱是不会退的哦!请提前准备好一张visa卡。
       如果你觉得电子签还是麻烦,当然,万能的淘宝也是可以分分钟解决你的困扰。只需要把护照首页信息发给卖家就好了,基本上我们每次自由行都是淘宝搞定的,确实很靠谱。淘宝代理签证费用是480元左右,大概两个工作日他们会把签证电子信息发到你留的邮箱。直接打印出来就好了,特别提示一句办签证的时候顺便办个境外险,去土国还是安全第一哈。俺们回来那天就又碰到恐怖袭击,不过还好安全抵达啦!

👆电子签证长这样,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3⃣️住宿
     定住宿当然是booking啦!比较简单的是本次出行就两个目的地,所以只需要折腾一次酒店。
     【格雷梅】一定要体验一下传统最具特色的洞穴酒店。我们这次定的是旅行者洞穴酒店,这个酒店也是在很多游记里看到的。前段时间的一个全球洞穴酒店排行榜上它也是土国唯一上榜,全球前7,一共就10多间房间,不提前定肯定是订不到的。价格是480元/晚,包含早餐。
      因为格雷梅的游乐项目很多,所以酒店也有很多代理。这个酒店在预定成功以后就发了一张中文版的项目表到邮箱。酒店有中文客服人员,马上就加上微信啦,可以向他询问各种不懂的问题,还是很不错的。

【费特希耶】我们定的是港口对面帆船酒店,因为位置好,去鱼市逛很方便。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前台有接送船舶时刻表,因为时间没对上所以没有游玩,有时间的盆友可以去哈。提前预定的那天,酒店刚好做活动,价格是375元/晚,包含早餐。
         不过呢,也非常推荐在死海边上住一晚上哦,价格比城市这边还便宜。住在市区来回坐大巴比较方便,死海边上玩的多但是离市区较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自由选择住宿地点哈!

👆餐厅在酒店顶楼,风景还是很不错滴

4⃣️钱钱钱钱钱
     其实土国还是蛮简单的,你只需要找到四叶草的ATM机,直接用华夏银行卡,插卡之后选择语言:中文。就OK啦!!是不是很简单!华夏银行卡全球每天第一笔取款都免费,所以还是很方便的。(虽然我是中信银行的…)因为土国部分项目是欧元结算的,随身换一些欧元带在身上也很方便哦,后面我会有各项目的价目表,大家可以根据出行人数决定带多少欧元哈!
        注意注意,一天一张卡一次最多取1000里拉格雷梅小镇主街和费特希耶鱼市旁边都有四叶草,换钱也算方便,我们这次也只带了一张卡,完全OK

👆超神奇的是,四叶草ATM取出来的都是零钱,超级方便

5⃣️注意事项
1. 出行前打印好所有的包括电子签证、往返行程单、保险单、住宿预订信息。入境的时候直接交给入境官,基本上他一个字都不会问你就直接盖章啦!

2. 预订机票前查看好行李托运重量标准,托运行李之前在旁边过个秤。看到好多国人在值机柜台前各种拆行李拿东西出来,还是很苦逼的。

3. 伊斯坦布尔欧洲区机场国际到达转国内出发很方便,出来之后往左一直走就是。

4. 国内航班如果是土耳其航空(TK开头)要先用护照在旁边的自助值机柜台先取机票在托运行李哦~值机柜台很多,下面这些红红的就是~

👆这个是土航国内航班的电子值机柜台,红红的很好找

5. !!记得在淘宝上租好一个移动Wi-Fi,几个人一起出去也很方便,按天计费。我们这次在淘宝上租的漫游宝,在阿拉木图也能用。价格是29元一天,直接在首都机场取和还,押金500元。

6. 定游乐项目不用太早,即使是十一期间,提前几天也绰绰有余。你可以先定好热气球、滑翔伞这两个,其他的提前一天都OK。同样,万能的淘宝很不错。

7.土耳其国内航班尽量不要提前定,提前个一两天还便宜些。主要是,线路可能还有变化,我们这次就是,哈哈比较任性

开始旅行啦~

1 、卡帕多奇亚

好吧好吧废话了这么多,伴着清晨的伊斯坦布尔机上鸟瞰,踏上了去往卡帕多奇亚的航班~~疲惫一扫而空,被朝阳唤醒的元气满满~~出发啦!!

卡帕多奇亚有两个机场,一个叫开塞利一个叫内夫谢希尔,离小镇距离都差不多,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选定机票哈~
      机场一出来就是这样的啦,一般预定了热气球的都会有机场接送服务,所以只需要在一堆举着的纸上认出自己名字拼音就可以啦,司机会把大家一个个送到酒店~

👆远眺酒店平台

酒店有个大大的天台,可以俯瞰整个卡帕小镇~

因为酒店1点才能入住,早早就到达的我们放下行李就自己出门转悠了~~
       格雷梅有几条旅行线路,走的比较多的就是红线和绿线,红线的景点稍微近一些,绿线路程略远,基本上ATV和全地形车都会沿路在红线景点停靠,唯一漏掉的露天博物馆可以自己逛逛,步行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另外两条黄线和蓝线介绍的比较少,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看看~~

导航真心不太能指望,还是直接问路比较靠谱
       附赠一张淘宝上找的图,也是当地旅行社使用的,各个颜色标的就是各个线路啦~~

下面是跟着导航找错的路~偶遇骑行车队~还有远处的山坡上搭帐篷露营的盆友~

然后问路走向正确的露天博物馆…

这里的人们将祝福和心愿都写在陶罐罐上,蓝眼睛是土耳其最有标志的符号~都是美美哒~~~

露天博物馆推荐指数🌟🌟🌟

上面那两张是露天博物馆的门票,30里拉,如果你也要在伊斯坦布尔游玩的话,建议直接买下面那个通票卡就好啦~露天博物馆也可以用~注意通票的实效是5天的哈!

👆博物馆的山洞洞里面都是类似这种风格的壁画

因为落日ATV航线下午4点要来酒店接,我们逛完了博物馆就折返回酒店了~土耳其感觉随处都可以看到猫咪,特别可爱~

路遇小涂鸦

👆路边有很多各式各样ATV店,ATV有单座和横排双座的,我们玩的是单座的(就是上图这种),可以前后坐两个人。我们是一人开的一辆~~如果你是自己去镇上定记住要还价哈~ 我们坐的是每辆车75里拉两个小时~~

👆彩陶店也是随处可见~

这里的阳光都是彩色的~还有各种各样彩色的手工艺品~~~

👆土耳其的手工织品也很有名,路边的随意拍的一个地毯店五彩斑斓的特别好看~

ATV两小时日落线推荐指数🌟🌟🌟

终于到4点啦,接我们的竟然是两辆ATV车!跟着两名飞车小哥在镇上一路狂奔,感觉刺激的已经有点招架不住了~~~哈哈
       日落ATV航线有2小时和4小时的,都可以看到日落,我们订的是2小时的,感觉刚刚好。开始前导游会发口罩和头盔~~不过提示下开ATV的灰特别大,建议穿长裤长衣,一定要带眼镜或者墨镜,要不然会变成泥人~~~

ATV的路上会停4个景点,每个景点的时间大概在10-20分钟不等~

途中路过~爱情谷~~那些石头柱子长的特别像那啥……

终于在日落时分登上山顶,看到玫瑰谷的日落,简直美的不要不要的。领队又在开香槟啦~~~干杯,卡帕~~

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去坐热气球啦,所以我们开完ATV后,跟随猫途鹰,去到卡帕好评最多的餐厅,吃饱喝足以后,就早早休息啦~~~~

推荐指数🌟🌟🌟🌟

2、卡帕多奇亚

今天要坐热气球啦~~一路激动到不能言喻~~~也一度在千米高空的篮子里兴奋的直跺脚把其他伙伴吓得不行

我们选择的是Universal 公司的热气球,价格100欧~~ 我们框的飞行员技术精湛的不行!带我们经历了好多次山谷穿越,好酷好酷~~ 热气球的框子分三个型号,12人小框,16人中框,20人大框~~小框肯定最好啦,人比较少~但是也要看你去的时候的是淡季还是旺季,还是根据报名人数来安排的~~如果你一定要小框,也可以让旅行社尽力协调一下~
      清晨4:50集合~~带我们先简单吃了个早饭然后就奔赴起飞点~沿路上看到正在准备升空的热气球,内心的激动无法言喻!简直简直像做梦一样……

热气球推荐指数🌟🌟🌟🌟🌟…

准备起飞啦~~~~

看天空一点一点亮起来,远处的天空有一片红红的朝霞特别美~~~在空中看日出感觉简直不能在棒!!

👆上图亮点,旁边的阿姨在自拍,家里人都蹲下来给她留空间

十一的好处就是到处都是祖国人民~~来到土国看到国人还是蛮安慰滴~~~

开始放气准备降落啦~~~

我们的热气球安全降落以后,飞行员开香槟邀我们一起庆祝~~边喝酒边吃点心特别满足~~~

远处的另一只球也在开party庆祝顺利降落~~结束party以后飞行员给我们发了飞行证书~~

完成梦幻的热气球之旅,小巴把我们送回酒店~~在酒店吃过早餐以后就出发前往绿线一日游啦!!绿线包括:
代林库尤地下城
厄赫拉热-平原下的峡谷
岩石教堂
河上餐厅享用午餐
塞利梅修道院
星球大战拍摄地
     说实话我也没搞清楚哪个是哪个~~就跟着导游一路转悠~~

绿线推荐指数🌟🌟🌟

第一站:地下城,各种地道让我感觉好像咱八路当年挖的打鬼子的地道啊~~也是有各种陷阱啥的

第二站:国王谷徒步
     这个山谷非常大,喜欢徒步的盆友可以到这里来锻炼身体。据介绍,这里曾有几个修道院还有石窟教堂~~

第三站:厄赫拉热-平原下的峡谷
     也是一个适合徒步的地方,因为走的腿儿都要断了……老外还是挺多的,坐在水上的小棚子吃吃饭聊聊天还是蛮惬意的~

第四站:鸽子谷
     远处的景色还是挺不错的~~我们去的那两天据说鸽子不太多~~好像是因为天气原因~

静静的站在那里,好像城市守护神~

大概五点半左右,结束绿线一天的行程。这一天的徒步项目有些多还是挺累的~~但是特别想看旋转舞,所以在酒店定了晚上的卡帕之夜~~
     一个同行的姐姐说每周五格雷梅小镇上都有一个小小的活动,现场有旋转舞可以看(那时我们正在开ATV😭)如果时间刚好能碰上,大家到了直接问问酒店服务人员地方就可以了,大概在下午5点半左右~

卡帕之夜推荐指数🙅🏻👎🏻🤐

卡帕之夜也有专车接送,大概7点半来接10点结束~要从小镇到卡帕市区,在一个洞穴酒店里面。是一个边吃边喝边看表演的项目~去看过的我们告诉大家,该项目可以省去……
           来自印象中的土耳其旋转舞应当是这样的…👇

真的很喜欢这种要死不活的调调啊……转的停不下来的白裙裙和根本转不掉的高帽子真的好有意思对不对……然而……来自卡帕之夜……👇

被拉上去跳肚皮舞😓😓

终于熬到10点~~~终于可以回去睡了~~~~

3、卡帕多奇亚

在卡帕的最后一天,行程很少,只有一个在酒店定的全地形车。因为晚上要坐12小时的夜巴车到费特希耶~~

早上6点左右,在酒店天台看看热气球吧!小镇的每个酒店天台都可以看到的美景~~~别错过哦~我起来的时候晚了一点点,已经飞远哒

要是早起来半个小时将是这样一幅画面~~👇👇(图片来自店老板11月拍的发在群里的照片)

全地形车推荐指数🌟🌟🌟

吃完早餐大概10点半的样子,就踏上最后一日的全地形车之旅啦~
      车的后面是这样架架,在山地里的奔走的时候要站起来才行。有时候司机叔叔会特意搞点高难度,让大伙腰都能闪断~~一辆车一般在4-6个人,我们这次一共4个,人少相对自由,所以照了很多照片
       一路上会路过几个景点,有教堂(基本上都是荒废的了)还有村庄,走走停停还能在路上摘葡萄~~还是挺开心的~

沿途偶遇一只纹丝不动的狗狗,还有胖鹦鹉和小萌猫~~

每个项目结束后必有的开香槟party环节~~每次的酒都好好喝,主要是开心对不对cheers~~~

结束了在卡帕的最后一个项目,收拾收拾就准备去往费特希耶啦~~最后一顿在卡帕的晚餐,同样是猫途鹰的推荐~~排名第六的餐厅~~

推荐指数🌟🌟🌟

哈哈边吃边拍别嫌弃啊…吃饭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餐厅的服务小哥看上了我的充电宝,带了各种人来找我借去演示给他们看,非要找我买…但是旅途漫漫我们不能没有它啊……经历了要死不活的中翻英、土翻英、中翻土的语言风暴~~终于在亚马逊上帮他找到了同款……

土国的甜品真心特别甜,随便点哪一种都是吃两口就桑的节奏…但是苹果茶真的是我的最爱啊~~Apple tea Apple tea~~ 可惜要走了,卡帕拜拜~~~

吃饱喝足就要去车站坐夜巴啦~酒店提供送车服务。干货来啦,下面是格雷梅的长途汽车站发车时刻表,有格雷梅到各地的大巴车班次和收费标准,供参考~ 大巴我们定的是Metro公司的,记得提前一点买哈,我们是到了之后让酒店帮忙定的~你也可以直接过去买~就在小镇中心特别好找~~

格雷梅小镇特别小,汽车站更像是一个停靠点,就在街边上~~~

7点到,大巴准时出现~~真的要跟卡帕说再见了~~晚安😘

4、费特希耶

到达费特希耶车站有个重要工作噢,向工作人员要一张机场大巴时刻表~类似下面这样,上面会写每一天的发车班次。
       费特希耶机场大巴从车站到达拉曼机场大约1小时的路程,车费为每人10里拉经济实惠~ 送机的话大约在150-200里拉不等。
      记得提前到的士站预约一个第二天的酒店接车,因为我们是要赶清晨5点半那一班,就头一天晚上约了一个车从酒店把我们送到车站,大约20里拉

到达费特希耶以后滑翔伞公司的车将我们接到了酒店~很意外的是帆船酒店早早的为我们办理了入住~~
      短暂休息后我们就出门溜达了~费特希耶每周二都有一个集市,沿着运河一路摆开~热热闹闹的当地人的生活~
     你只需要从帆船酒店路口的的士站坐过去就行,很近,大约15里拉

周二市集推荐指数🌟🌟

一路逛一路吃土耳其冰淇淋~

好喜欢这只Blue Sky~

不得不说的,刚吃完午饭的两吃货,看到一家海边餐厅摆的烤肉好诱人~~恁是没忍住~~~
        原本以为就是两串美美的土耳其烤肉串,哪知道上上来两份烤肉套餐~~差点没撑出问题来……

这一顿吃下来必须走回酒店休息下下啊~~酒店离鱼市很近,步行大约10分钟的路程~实在不知道方向问人就好啦,土国人民真心好热情~绝对有求必应~~

鱼市是一个卖鱼和餐馆结合的地方,每个鱼摊有对口的餐厅,实际上都差不多的味道,看谁顺眼就去哪家吧~~推荐虾球和油辣子酸奶~~

鱼市推荐指数🌟🌟🌟🌟

鱼市餐饮流程:选鱼—称—付钱—卖鱼的人会叫人招呼你坐好(在这之前他会问你想要什么口味)— 等个15-20分钟做好的食物就来了
     加工费是统一的16里拉,坐下以后餐厅的服务员会招呼你点些喝的或者沙拉,看你们自己的喜好哈~

右上是土耳其的当地酒,据说有恩久恩久的历史了。兑水以后会变成乳白色~喝的时候抿一小口再喝一口水,感觉度数有点高。韩同学说像甘草片的味道,我不喜欢抿了一口就放弃了,还是喝我的Apple tea比较好~~~

吃饱喝足就回去哦~酒店有welcome gift~一瓶红酒和一大盘水果~

5、费特希耶

其实本来前一天准备去死海和蓝礁湖玩的~旅行社的姐姐说第二天会到那边~就临时决定就在市里转悠~~
       如果你想从费特希耶市里到死海和蓝礁湖,可以在酒店要一张地图,乘坐minibus前往Oludeniz 方向,每个人大概25里拉,单程时间大约一个小时~
       如果你的时间安排跟我们相同,建议第一天早上到达以后直接到死海边上住,当天在死海和蓝礁湖转转,第二天一早参加滑翔伞和跳岛游~~玩完以后跟随旅行社的车回到市区居住赶第二天一早的飞机~~

回到行程哈~~今天是我们特别期待的滑翔伞哦~~~滑翔伞的时间一天有四班,9点,11点,1点,5点。前两班飞行员体力比较好,夏天的话身上也比较清新一些~9点那班在9、10月份可能雾会有一点,11点那班整体来说应该是效果最好的,那时候的死海比较清晰当然也会格外蓝哦~~~下午5点的夕阳也特别美,但是海面可能会有一点反光~~(听完了这些希望你也陷入选择困难中哈哈)

因为飞完了要去跳岛游,所以选择了第一班~~我们选择的是Sky Star公司,据说老板是飞行协会的主席。不过我看过boss拍的照片确实很不错~价格是280里拉包含所有照片和视频。

去往山顶的车上,一名飞行员拿出一个袋子,让大家逐一抽乒乓球,上面的名字就是今天带你的飞行员~~我抽到的飞行员特别酷,基本上不多说话态度特别冷淡,在大海上拍的照片比较少~~韩同学的飞行员就是这个让大家抽签的人,拍的照片还不错~~

滑翔伞推荐指数🌟🌟🌟🌟🌟…

从山顶的起飞平台一阵小跑,发现脚已经悬在半空中啦~~~特别平稳没有任何晃荡~~
        现在,可以张开双臂去拥抱死海啦~~~~

在快要降落的时候,飞行员会问你要不要转圈圈~~哇~~~我只想说我在天上喊得口水直飞啊~~~
        整个飞行最刺激的部分就在这里了~~

落地也是稳稳的哦~~~ 到达以后你的飞行员会把照片还有视频拷到一张光盘里,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带一个U盘在多拷贝一份以防万一~~~
      因为土耳其的网速特别慢,所以不要指望回国以后让他们发给你~~

拿上拷好的照片就立刻顺着死海奔往跳岛游上船的地方啦~~船有两种,一种是普通六岛游的船,还有一种是海盗船~本来一直要定海盗船的,但是它的出发时间更早一些担心飞完了下来赶不及~~于是改成了普通的~大概在10点半左右出发~
      我找了几张海盗船照片供大家参考,海盗船比较嗨,全程都放很嗨的音乐,好像还有一个喷泡沫的泡泡party~(像泡泡浴那种)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哈~想嗨一点的可以尝试一下~~

跳岛游推荐指数🌟🌟🌟🌟

我们坐的下面这种普通船。船的下面一层是座位,休息吃饭的地方,楼上有很多单人垫,可以躺在上面晒晒太阳跳跳舞~~~
      船二楼有一个滑滑梯,靠岛以后会打开,可以从上面滑下去直接冲入海里~~~
      死海的水真的好咸,但是像课本里说的一样,确实比普通的海水浮力大不少~韩同学作为一只资深旱鸭子,在死海里也能游一小段距离哦

每到一个岛,大家就依次上岸玩耍~

死海水好蓝好蓝,跟土耳其的天空一样~真的是海天一色,像蓝眼睛一样的蓝色土耳其~~

水里有好多小鱼,想浮潜的盆友可以自带浮潜工具哈,船上也可以出租~

跳岛游很好玩,如果来的人多,也可以在市区港口问问了包一条小船出海~ 特别方便且价格实惠~ 我们这个船是每人100里拉包船上午餐~包船的话根据人数分摊下来每个人查不多的价格。

👆市区沿岸很多这种小台子咨询的,多问几个就好啦~~

跳岛游结束啦~~在死海沿岸转转,看着夕阳下的飞翔者们~~真美好~~
         下次来我一定要再飞个夕阳线~

虽然紧赶慢赶的去了趟蓝礁湖~~但是到了以后还是好失望~~
     主要是太阳落山了,完全看不到那种透亮透亮的蓝 门票是这样的圆形牌牌,一人7里拉~蓝礁湖公园晚上7:00关门(有点记不清时间了)

结束了一天的空中和海上之旅~~回到市区~~在鱼市吃了老三样以后边逛边回家~
      路上经过一个的士站,预约好了第二天清晨的酒店接车,回去收拾收拾行李就休息啦~~~
      晚安,费特希耶

6、伊斯坦布尔

因为这一天的行程是在到达卡帕的以后临时更改的,我也没有提前做太多的准备~~所以只能请大家将就看看了~~
     乘坐早上最早的航班,在八点半的时候抵达伊斯坦布尔欧洲区机场。寄存行李的地方就在一出站口往右一直走到底的位置,一个26寸的箱子是20里拉/天(跟日本相比简直实惠到不行~~~

寄存好行李以后我们就一身轻松的出发啦!早就预料是暴走Day,但这暴烈还是来的这么猝不及防……

首先呢,你需要在地铁站入口办一张卡,两个人办一张也可以,他们这是允许多人用一卡的~进去一个再把卡递出来就好~
     因为时间比较匆忙,直接从右边图上那一站转T1轻轨奔赴索非亚大教堂了~
    T1轻轨线应该算是景点最为集中的一条线路了,到伊斯坦布尔不得不知道的各站景点信息~

圣索菲亚教堂推荐指数🌟🌟🌟🌟

S站一出来就是一个很空旷的广场。圣索菲亚教堂和蓝色清真寺就在广场的两边,特别特别醒目~~

圣索菲亚的楼道特别有意思,斑驳有历史感~喜欢这种古老自然的调调,神秘感十足~~

蓝色清真寺推荐指数🌟🌟🌟

蓝色清真寺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进入寺庙一定不能有肌肤裸露在外,还要拖鞋子~~不过寺庙门口有派发半身长裙、头巾等等的,出寺庙以后脱下归还就可以了…

地下水宫推荐指数🌟

对是的,就是这么阴森森…

托普卡帕老皇宫推荐指数🌟🌟🌟

老皇宫在一个大坡坡上,面积还算比较大~~个人感觉色彩、风格算是比较清丽的~据说新皇宫要奢华很多~~走到最里面的平台可以遥望马尔马拉海和博斯普鲁斯海峡。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逛完了蓝色清真寺、地下水宫(这个景点通票不能用哈,每人30里拉)、老皇宫、大巴扎的边边~~~
       然后坐了个出租车直奔古埃及香料市场,沿途欣赏了美丽的海港景色还有著名的加拉塔大桥~~~的士费用大约30里拉

古埃及香料市场🌟🌟🌟🌟

千万不要以为古埃及香料市场全是卖调料的啊~~其实除了各种香料、精致又好味的点心、特产,市场里还有很多卖小玩意儿的~~总之是一个很综合性的市场啦~~推荐来逛逛噢!不过人真的很多…

因为突然发现钱不见了,所以到达香料市场以后已经完全没心情逛街啦~照片也只是随意拍了几张~不过当地比较有名的像是无花果、开心果这些,确实可以多买一些。哈哈~

小插曲来了~~在土耳其周润发那里买了一些苹果茶粉末,回家以后泡的简直就是一盆灰……因为实在太爱苹果茶,买到这样的货当然火大啊~~~~还好加了他的微信,最后他主动说寄一些送给我~~~至于真的假的能不能收到,后面在继续跟新啦~~

从古埃及香料市场出来向右不远,就能看到T1的牌子,顺着走下去就能找到啦~~原路返回大约1小时就能到达伊斯坦布尔机场啦!!然后,就踏上我们漫长的回国路啦~~

好遗憾没有在太阳最好的时候赶到蓝礁湖,没有看到下图的美景~ 即使那么多人说它的水没有死海蓝,但是我还是好想亲自去瞅瞅~~

终于写到最后了,天知道一个如此粗线条的人写这么一篇万把字的游记有多不容易……上学时候历史就不太好,没办法跟各位看官扯扯丝绸之路欧洲简史,只希望自己写的能废话少一点,用处多一点~~~
      一路上的点滴已经尽数分享,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哈~

最后的最后,希望每一个看完我们这篇流水游记的盆友都能去到最最美丽的土耳其,亲身去感受那份梦想成真的喜悦~

就趁现在,快快实现,属于自己的圆梦之旅吧~~

写的太好啦

2016-11-14 09:45

引用 陪噗噗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1-14 09:45:24 的回复:

写的太好啦

回复陪噗噗环游世界:壮壮么么

2016-11-14 09:48

关于土耳其旅行的具体问题 可以私信下楼楼微信 具体了解吗~

2016-11-14 11:58

引用 大鱼吃小鱼 发表于 2016-11-14 11:58:24 的回复:

回复大鱼吃小鱼:可以,yucca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