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峨眉游一游

追赶太阳的我 LV.7
2016-11-11 22:25 258/9

我喜欢清音阁的清、雅、静。喜欢这个摇晃的小木桥,喜欢三小只的简单洋溢的青春。

前言

身在乐山,怎能不去峨眉?关于峨眉行,我们是念叨已久的了,终于在一个周五收拾行囊,出发。没有太多的计划,没有太多的杂念,背着背包一路向前。

小出发

出发:肖坝车站到报国寺车站    11元     40分钟
          成都过来的小伙伴们,你们可以坐大巴,高铁,火车都可以的,超级方便。
门票 :学生证90元(大人180元,额(⊙o⊙)…悄悄告诉你们乐山暂住证只要10元一个人,5元保险,但听同学说核查的还是比较严格,所以......)
住宿:清音阁    镜湖山庄     150    三人间
吃     :饼干 小吃  10元一截的香肠
          从报国寺下车后,很多拿着小名片叔叔阿姨的问我们是否住宿,烦躁的推开一个又一个。后来在出来的时候,有一个阿姨边跟着我们边介绍说话。向她询问了一些情况后大家都同意住他们那里。他们有一个面包车接我们,接到半山腰的清音阁,在一个小栈买完门票后,一个叔叔开着小三轮接我们到他们客栈。一排都是他们当地人修的住的,路两旁卖着纪念品之类的。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来玩了。天有些冷,飘着小雨。在客栈右手边有一个铁索桥,桥下是湖水,幽幽的,很美。我们在那里拍了一些美美的照,山清水秀,很是安静。这里就像是一个与世隔绝的桃花源,远处房顶炊烟袅袅,倒影在水里自成一副水墨画。偶尔一只归巢的小鸟,发出清脆的鸟叫。生活在这里,真好。应该可以很长寿的吧!
         过小木桥,玩溪水,水冰凉的刺骨,一种静谧的美。
         晚上,我们5个人,住的三人间,有电热毯,还算暖和。

攀登在路上

早上,7点过我们就起床收拾,简单的吃了面包后便收拾行囊准备出发。在客栈拿了两根棍子来做为登山杖,(越往后爬越觉得这根小棍子的巨大魔力,两根根本不够,大家就相互交换着支撑攀爬,所以,应该每人一根的),就这样我们沿着后山的小路一路向前。
       一路上,你会遇见很多人,来自不同的地方,又将去往不同的远方,我们所陪伴走过的就是这一路,看着相同的美景,有着同样登顶的目标,同样的疲惫,脸上挂着同样善意的微笑。每爬一段,你都会看到路旁搭的一个小屋,问你吃不吃点东西?免费提供的小长凳子,缓解着我们的劳累,累了,歇一歇,人生路上不也是这样吗?有热水,但需要给钱,两块吧。我们保温杯的水在出发前是满满的,可是,一路下来,早已见底。1点过我们累的同时也饿了,在一个落脚点小屋里点了蛋炒饭和面条,都是15元一份,面的分量不怎么多。因为我们在这里吃了饭,跟老板说说也还是免费让我们接了两壶热水。这些山上卖的东西肯定都是翻倍的,老板也不容易,这半山腰的物资也是一背篓一背篓的背上来。
       至于我们 经过的地点现在想来已经模糊了记忆。只记得在爬到一个亭子那里时,我们稍作停顿,吃了点士力架补充能量。亭子那里有只猫,妖娆的迈着步伐,像是在欣赏自己的舞姿,在这冷风里它倒不觉得寒。以前对猫无感,甚至觉得它们是绿眼怪物,可是看了《村上春树.猫》,便觉得自己狭隘了。亭子右边是个寺庙,有人在里面走动着,如果你饿了也可以去那里吃泡面,应该也提供饭的。在那里又补充了些water,然后继续向前。
       爬到一个山腰的时候,路前方突然一只大猴子赫然的坐在路中央,拦住去路,我们吓得止步不前。这只大猴子圆滚滚的,看我们不动它也不动,过了一会儿它又悠闲的攀上路两旁的栏杆上侧坐着。它的眼睛转动着,似乎在像我们讨过路费似的,大家早已经躲在角落里抱成了一团,死死的盯着它,盯着它的一举一动。大猴子缓缓顺着栏杆爬过来,我倒是已经走在了前面,看着她们抱成一团也挺着急的,又不敢大声叫唤,怕惊着这位猴哥了。后来大家还是鼓起勇气轻轻的迈开了小步伐,稍稍往前走,猴哥就这样放过了大家,还好,只是虚惊一场。也许,很多时候,我们觉得可怕只是我们把它想得太可怕了,它未必真的可怕。(好吧,我又瞎bb了,嘿嘿)。
      越往上走,看到的景物也越不同。有句话说:十里不同天,我觉得你只要爬山,爬稍微有点高度的山,从山脚到山顶你就可以完美领略到这种美。这样的切身体验,比你地理老师讲一百遍都有效,还更有趣味性。所以啊,人就要趁着年轻多出来走走,去看看什么叫水平如镜的西湖,什么叫波澜壮阔的大海。我喜欢这种向上攀爬的状态,累并快乐着。越往上,太阳越大,雪便融化的更多,白净的雪团从树的枝叶里落下, 发出清脆的响声,也有水滴落的声音。我喜欢用棍子去敲打枝干,乐此不疲。一敲,“咚”,接着就是“簌簌”声,雪便纷纷扬扬的落下来,站在雪下面的我抬着头,感受雪落在脸上的冰凉。(我带了帽子和围巾,哈哈,不冷。)。  走过洗象池时,我们遇见了几只猴子。早就知道峨眉有猴子,如今见了却分外凶狠,它们死死的盯着这些外来游人的包、袋子,眨也不眨。为了摆脱它们,我扔掉了手中的香蕉(哦,不,我的记忆好像有些混乱了,友人愤愤的提醒我,是调皮的猴子抓住了我的书包,她为了救我用手中的香蕉拯救了我!人的记忆总是这样,会更偏向塑造完美的自己,哈哈哈哈哈哈)它们便从路中央离去抢香蕉了。(峨眉山的猴子虽然抢吃的,但不算太野,有人管着,后来去泸山的时候,那些野猴子才真的是个厉害角色。)到达雷洞坪时,我们看到了一个空旷的场子里全是猴子,一只,两只,三只.......,猴爸爸带着一小家子在雪地里玩耍,有大胆的游客前去拍照,喂食。我们没有提前预定住宿,到了上面,住的也还是比较多,一个叔叔推荐他们家住的,带我们看看。一个标间,200,我们挤挤也还是可以的。
      在住的这里还是吃了晚饭,炒了几个素菜。累了一天的我们,端着碗就往嘴里塞饭,味道一般,肯定比不上我们小馆子里炒的菜。这么高的海拔,所以价格自然也贵了点,大概一个素菜就18,简单来说山上的素菜就是山下的荤菜的价格吧。
     晚上我们把床拼在一起,柜子里还有被子,但暖气不够热,但这样挤着睡还是很暖和的。洗漱,收拾,热水还是可以洗澡的。就这样在疲惫中沉沉睡去,期待着明天的美景。

哈哈,原谅年轻不懂事的我们,偏爱这剪刀手

踏雪寻梦。一、二、三,咔嚓

路途中总会遇见很多小伙伴,我们望向镜头的那刻,有着共同的甜蜜。

没错,就是这只大猴子拦住去路,悠闲自若,而我们,吓得抱紧一团。

我在金顶赏雪

早上,也同前一天差不多时候起床,梳洗,收拾,差不多8点多出发。
       往前走了几百米,就到了索道处。我们选择爬上去,穿过租赁大衣的小铺面,售卖袜子和铁钩鞋的叫卖者。我们当时很天真,觉得没必要。往上多走一下就发现根本没法前行,路上的雪水已经结成冰面,那才真的叫丝滑。甩了一下后,最滑的我和大师兄买了两双袜子套在鞋上,防滑之旅开始。袜子十元一双,其实大家也可以自带,套上后效果很明显,摩擦增大,走的也稳妥了。
      这一段选择爬上去的人还是很多的,一路上,也很热闹。在一个石桥的位置,可以俯瞰山下的雪景,但并不是很明朗,有些雾蒙蒙的。我们在这里还惊喜的发现两只出来觅食的小松鼠,可机灵了,一有风吹草动就跳到另一边去了。有游人向他们丢面包屑,却吓得它们如临大敌似的逃走了。在它们仓皇逃窜中,飘扬的是我们嘻哈的笑声。
     据说雷洞坪到金顶两个小时,但雪路丝滑,我们走走停停,11点过才终于上到平坦开阔的金顶上。天气特别好,晴空万里,普照大地,金光闪闪。在一排排卖峨眉香肠腊肉钱,大家尝了尝香肠,10元钱一小节,圆滚滚的,散发着肉味,吃的特别香。再向上,金顶大酒店,据说888元一晚,额(⊙o⊙)…,我们听说的。如果住在这里,日出日落,一定特别美。
     宽敞的台阶将你一步一步的带到最顶上,在这里看到挺震撼我的一幕幕。虔诚的跪拜者三步一叩首,就这样一跪一拜的爬到了这里。没有人监督他们,唯一的是他们的心。我不懂,但我还是无比的尊重、佩服他们。在这样的圣地,如果你只看到了美景,就似乎少了些什么味道。我久久伫立着、静静地看着他们,想象着他们一路的艰辛,想象着他们的内心活动。
       十方普贤圣像,是世界上最高的金佛。
      到峨眉山莫过于两个目的,要么看风景,要么拜佛。我们明显是来看景的。金顶海拔3077米,顶上是个小平原,有金殿、金佛,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峨眉山四大奇观:日出、云海、佛光、圣灯。
      站在顶上,什么都不做,就这样静静的望着下面,感受着这一份静与美。雪白的云被就这样铺陈在眼前,一望无际,好想在上面躺着做梦。

下山九十九道拐

下午三点过我们便下山打道回府了。选择坐索道下来,55元,几分钟的时间,带你穿越云海,仿佛置身于仙境,隔着玻璃的仙境。下到雷洞坪,有大巴到报国寺。不过,这一条山路九十九道拐,可真的太绕了,晕的我们在后座的都吐掉了。车里挂着小口袋就是为了大家的晕车。可怜的我们,还坐在最后一排,惨。前座是一个武大的女老师,带着已经年迈的妈妈出来旅行,见见祖国美丽山河,真好。未来,他们还将去往其他地方,贴心的女儿考虑老妈妈身体,向我们咨询如何游乐山大佛,我们也是热情的介绍,那一刻,我们都已经变成乐山人了。
    从报国寺回肖坝,在回学校,我们完美的峨眉行就这样结束,可是,路上的人,路上的景早已烙在心里,留在脑海里,成为丰富我们成长的沃土,滋润着我们的生命。
    下一站,加油!

在小伙伴那里看到的日出,仿佛身临其境。

贴心小提示

1、我们没有看到日出日落,如果小伙伴们要看的话,可以选择从报国寺坐观光车到雷洞坪,然后爬到太子坪,住太子坪农家,一人50元的标间。单间比较火热,需提前预定。从这里到金顶不到半小时,下午6点过你就可以看到日落,早上5点过你便可以起来收拾出发看日出。(参考11月6日归来小伙伴游记,所以时间点也要看你去的时候)
2、峨眉山的猴子还是比较凶险的,注意你手上不要拿吃的,不要逗猴哦,危险
3、从雷洞坪上到金顶,如果雪大,天冷,地肯定滑,注意防滑,注意安全。金顶山上也不要太靠近悬崖,看着那些不要命拍照的小伙伴,真为他们捏汗。

我们寝室下个月要一起去,不不不,还有她们的男朋友~

2016-11-13 10:2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14 01:03

支持鼓励

2016-11-14 15:3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14 16: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14 18:01

引用 yww虫虫 发表于 2016-11-14 18:01:17 的回复:

回复yww虫虫:谢谢,加油↖(^ω^)↗,其实我的游记是被嫌弃的,她们觉得写的不好,不过,会加油的

2016-11-15 16:56

引用 somethingu 发表于 2016-11-14 16:25:08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somethingu:我还是觉得,我也在努力学习拍照呢,有人说:每个渴望环游世界的人都有一个单反梦

2016-11-15 16:57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11-14 15:33:55 的回复:

支持鼓励

回复pp:谢谢,会加油↖(^ω^)↗

2016-11-15 16:58

引用 maitogai 发表于 2016-11-14 01:03:56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