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和小Vicky的毛里求斯蜜月之旅

大七七🎀小Vicky LV.3
2016-11-11 22:30 747/37

因为星哥职业原因,迟迟定不下来蜜月时间,最后提前一个多月,决定在国庆节的尾巴出发。所以酒店和机票定的时间都比较晚,加上是旺季,所以订下来的价格并不是最优。但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嘛,所以我们还是愉快的向着非洲大土地出发啦!

我们这次蜜月时间比较短,只有七天五晚,所以这篇游记也是给和我们一样时间紧凑型的朋友做参考用的。

之前在看别人毛里求斯的游记时,就看到这么一段话:两个人的旅游很多都是这样:其中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整体开销、天气、看帖子拟攻略、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另一个人负责当弱智!!
         这段话完全和我们家符合!

[关于天气]
        毛里求斯只有夏天和冬天,属于亚热带海洋气候,全年气温平均在25摄氏度,11月-次年4月是夏季,5月-10月为冬季,最佳旅游时间是6月至11月,1月-3月不适合去,是雨季。我们10月初去的,刚好是毛里求斯冬季的尾巴。气温最高是27度左右,吹风的时候会有一点凉,有点像贵阳夏天的天气,下海的话有一点冷。这次去的时候也有碰上下雨,不过雨下一下就停,也不会影响行程。
       [关于货币]
         当地货币是卢比,由于卢比不是国际通用货币,因而只能在国内先换了美金,再用美金去毛球兑换卢比。我们是一下飞机,直接在机场兑换了360刀美元,汇率是35点几。基本上几家都一样,所以随便选了一家就换了。因为酒店和一日游的行程都在网上付过款,所以离开的时候还剩下好多钱,后面又在机场兑换成了135美元。
       [关于机票]
         先是在去哪儿上看的机票,有香港直飞的(13个小时),也有深圳起飞联程的。最后选择了深圳起飞,在吉隆坡中转的亚航。不过是直接用亚航APP订的,加行李或者餐都比在代理网站方便。
       [关于酒店]

根据大家的游记和自己的切身感受来说,如果有下次,我一定选择东海岸住,太美!不过也太贵!西部的就便宜很多啦,但是沙滩上基本就是珊瑚,拍拍日落还是可以的。
         这次我们的选择是:3晚西部的椰子酒店(含早晚餐),1晚东部的康斯坦斯贝尔玛尔酒店(含早晚餐),1晚机场附近的民宿(我们凌晨12点就要赶去机场)。
         所有酒店都是在Agoda上订的,当时也是选了好久好久。
       [关于交通]
         网上很多人有推荐自驾,自己也纠结了很久,不过最终还是没有租车。因为基本上都是报的一日游,所以除了第一日是包车。
         后面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毛里求斯的路比较窄,弯多,坡多,车速快;另外旅游本来也比较累,真的也开不动。
         行程比较宽裕的可以考虑自驾

[行程]
 2016.10.6 贵阳深圳 高铁 267.5元/张,深圳吉隆坡毛里求斯 两个人好像是3560元
2016.10.7 下午14:00到达毛里求斯,下午4左右入住椰子酒店,酒店吃晚餐,游泳
2016.10.8 包车前往北部跳伞,红顶教堂,
Super U,路易港
2016.10.9 一日游:追海豚,七色土,鸟公园
2016.10.10 一日游:双体船至鹿岛+水上三项,入住康斯坦斯贝尔玛尔酒店
2016.10.11 一日游:南部四驱车,自然桥,蓝湾,入住民宿
2016.10.12 凌晨12点飞机,返回

大家可以根据地图里面的景点,决定行程的顺序。

DAY 1
第一天基本都是在高铁和飞机上度过。记得在高铁上的时候,满脑子都是釜山行里丧尸的画面,哈哈!

晚上八点深圳吉隆坡,凌晨12点到,但是我们飞毛里求斯是7号上午10点,所以我终于体验了一把夜宿机场的赶脚,好冷!!!吉隆坡机场的冷气真的太足!还好我带了薄羽绒服和毯子!明智!不过基本是一晚上都没有睡着啦。

DAY 2
        因为毛里求斯中国有4个小时的时差,虽然在吉隆坡是10点起飞,到毛里求斯是中午12点,但实际上我们是飞了6个小时的呢。在飞机上填写好入境需要的两张表,准备入境使用。入境的时候发现基本上都是情侣啊~果然是蜜月的天堂。

取了行李过后,在机场大厅兑换了360美元。然后出门就看到订好的接车司机拿着我的名字在等候了。淘宝订的接机,两个人196元。
     车开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了我们的椰子酒店。酒店门头不大,却让人感觉很清新。礼宾员很快看到了我们,立刻过来帮我们拿行李,并带我们到前台,随后还端上一杯欢迎饮料🍹。
        办理完入住后,礼宾员又拿着行李带我们去了房间。额.....房间有点小,灯光有点暗。不过门口就是椰子树和泳池,环境还不错啦~

星哥放下行李就跑去游泳了🏊🏻
         好吧,我自己慢慢来收拾~然后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还说起来看落日的,结果天都黑了,只有改天了。这边的晚餐是19:00-21:00,开餐时间好晚!真的要饿死!
对于晚餐食物实在不想吐槽,反正我是三天都没吃好。

DAY3
跳伞-路易港-Super u-红顶教堂
         旅行正式开始的第一项就是期待已久的跳伞!
         我们是在淘宝上胜自由行订的,2500元/人,同时包了个小车,8小时600元。这次除了鹿岛,其他一日游都是订的他们家。
          我们被通知跳伞的时间是早上6:45,一早包车司机就按时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不到15分钟就到了。为了这次跳伞,一直在增肥,一路上都在担心因为体重问题跳不了。
        到了以后看到一个玫红色的小房子,没什么人,发现我们是今天的第一对。先是被安排坐下来看一段人家跳伞的视频,然后被要求签生死状,他会顺便问你是否需要视频或者照片,5500卢比(900多人民币)一个人,我们两个觉得有点贵,商量以后决定只订一个我的。

随后就被拉到一个停飞机的仓库啦,教练开始教在不同的时间段我们需要做什么动作。接着就穿上连体服,穿完我才意识到这就要准备飞了!!!what?!全程根本没有称体重的环节啊!庆幸!不过我还是要先去个厕所,教练就在旁边很捉急,说quick quick quick.it will be too late.感觉他根本就是想让我憋着飞。
         就这样匆匆忙忙的被拉上小飞机,准备跳啦!

在天空中可以看到毛里求斯的海边和大农田,真的好美!

飞机上我也没有什么紧张感,大概飞了20分钟,突然舱门打开了,那个风一下子吹进来,太怕了!接着我就看到星哥被教练拖着走到飞机边上,瞬间就跳了!😱😱
        到我跳的时候,我觉得自己都是懵逼的,现在就只记得刚跳下去的时候风好大,又不敢叫啊,又有几秒呼吸不过来。直到开伞以后,才觉得有一种自由飞翔的感觉。和想象的不一样,完全没有失重感。总之,这种体验真的无法描述,这辈子一定要做的事情之一算是完成了!✌🏻

拿到证书和视频后,我们就出发去红顶教堂啦⛪路上我经历了一次呕吐,不是因为晕车,而是跳伞的时候被教练故意整的空中旋转转晕的。😖
         拍了些照片就出发去下一站Super u了。

Super U是毛里求斯比较大型的超市,在里面买了这几天需要的矿泉水(酒店的太贵),买了喂鱼的面包,买了一些零食和准备送人和自己喝的当地红茶。顺便在周围解决了午餐问题。在里面遇到超级多中国人在买红茶什么的,其他外国人就都是在买酒什么的🤔
        吃饱以后差不多中午1点,出发去毛里求斯的首都-路易港咯!
         路上开始下起雨来了。庆幸今天还好不是出海的行程呢~司机载我们在寇丹广场门口下了车,走到商场里面,很快就发现了这里的特产-欧舒丹。不过,走进去发现,里面居然全部都是中国人!我也只知道欧舒丹的护手霜和身体乳好用,洗脸皂之前用过,一般。其他的要买什么也不清楚。最后就选了几只小的护手霜和唇膏,拿来送给朋友和同事。

DAY 4  追海豚-七色土-卡塞拉公园(鸟公园)
         早餐有胜自由行旅行社安排的海鲜粥,算是比较合口味吧~当地的雪梨气泡水还不错~换好装备追海豚咯!

他昨晚下了雨,早上天天也有点阴。果然出海以后浪好大!真的担心看不到海豚。大概开了二三十分钟,船慢慢减速,基本就随着浪在漂,所以船更晃了。所以一定要记得吃晕车药。

就这样晃了几分钟,船长突然用指向海面,远远的看到了海豚的鳍。接着又看到好多,有的甚至就在船边上游过,有的还会跳出海面。但是真心是一张也抓拍不到。而且因为浪太大,期待已久的与海豚同游也没实现。不过,近距离的看到他们也还是很开心的。

下午就是去七色土和卡塞拉公园了。
        到达七色土之前先去看了一个瀑布,据说侏罗纪公园里的一个取景。和我们美丽祖国相比,这几乎没什么看的。不过作为游客,还是来张游客照吧。

七色土的景点果然超级小,据导游介绍,这从瀑布开始到这里,都是一个法国人私人拥有的。把自己地开发成一个全世界人民都来的景点,真的是腻害!
         来之前就和一同事约定好让我带把土给她,所以买了两罐土!哈哈~

到了卡塞拉鸟公园已经中午了。本来预订了思维车,结果被告知今天不能开,再加上今天是星期天,大猫什么的都要休息啊!!

然后逛了至少一个小时的感觉,基本上只看到了鸟!怪不得中国人要叫它鸟公园!😂
         象龟。真心大。

走了好久,终于有车坐了。上了一辆斑马纹的游览车,车缓缓开进了一片类似于非洲大草原的区域,入口的大门好像侏罗纪公园里的大门哦!

恋爱中的犀牛

非洲大草原

这个妹妹看到只土狗就去抱,然后狗狗很热情的用舌头舔了她的脸,太乖了

既然住在西部酒店,就一定要看日落啊!椰子酒店的最后一晚。

DAY5 鹿岛双体船+水上三项
        今天我们要离开可爱的椰子酒店,前往订的东部超豪华大套房了!
        今天的导游很nice,我们一登上双体船就开始各种给我们自调鸡尾酒🍸~这艘船大概可以坐30个人,等所有人都齐了,终于开船了~

一路上都是这样蓝天白云的景色。前往鹿岛的水很浅,怪不得说以前当水位很低的时候就会看到小鹿前往鹿岛。船就这样慢慢悠悠的在海上漂,真的有感觉时间都慢下来了,特别舒服。

这个时候中国人就都躲在船里看风景,白肤色的外国人就在网兜上脱光光晒太阳,黑肤色的外国人就在船上跳舞~一艘船充分体现了各国人民的特色呀!
         后面忍不住,我两个也跑到网兜上去晒晒了,反正我也已经黑成狗了🐶

中途换了一艘小船去看了一个小瀑布,没什么意思。等回双体船的时候,船长们已经准备好BBQ午餐啦~🍗鸡腿好好吃。miamiamia~

接着船就开向鹿岛了!

大概在鹿岛让我们玩了半个小时,导游就招呼我们上船返程,准备去玩水上三项去啦!
         第一项是水上沙发,就是两个人坐在气垫上面被船拉着跑。一路上星哥淡定的不吭声,就我在叫。不过时间短了点。
         第二项是海底漫步,下水的时候耳压很明显,还有点晕晕的。但实际上潜得并不深。因为这个海域实际上是没有什么鱼的,这里的鱼据说是专门运过来,给圈起来的。都是小丑鱼,没什么好看的。

最后一项是玩滑翔伞。两个人一起飞。之前玩过一次,是当地人带着一起,这次是和星哥,一前一后。一开始还会有些害怕,但是真正升上天空过后,也就没什么怕的了。中途他们还会故意把你降到水里,再升起来。
         最搞笑的是和我们同船的一对情侣的男生,从升上去开始就没坐到吊绳上,全程都是吊在天上,他下来的时候还说,我以为就是吊着飞勒。笑死我们~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准备入住这次最期待的酒店啦~酒店很近,3分钟就到了!居然还让我多加了200,也是坑。
         一进酒店大堂,就被美翻了。简直有种推开窗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

两个管家送我们到房间,介绍各种设施,阳台走出去就是沙滩。太美!真的遗憾这次时间不够,一定一定要在东部酒店多住几天才完美啊!
         晚上星哥先去健身,我整理东西,然后两个人一起去旁边游泳,泳池太漂亮了。就我们两个,周围是椰子树,头顶是星空,完美。然后换好衣服,坐上酒店的电瓶车去吃酒店安排的法式蜜月晚餐。
         环境不错,但是食品真的是不敢评价。而且法餐的上菜速度,真的不适合中国人,我还是喜欢一堆菜上上来的感觉。
         吃完了,两个人决定走路回房间。一路上特别幽静,抬起来满天的繁星。想到明天就要离开了,真的舍不得。

DAY6  南部四驱车-自然桥-蓝湾
         为了享受完整这么贵的酒店,一大早我们就醒了,打开阳台门看日出。

收拾完行李,昨晚订好的早餐也送来了房间。最后的早餐。

这边的小鸟特别胆大,你头一扭开,他就会跳到盘子边叼面包。
        早餐过后,预约的行李生就过来把行李拉去大堂,我们也去办理退房了。旅行社安排的是一辆小车来接的我们俩去四驱车那边和团队集合。
         进入今天的正题--南部四驱车。选好安全帽,戴上提前准备好的一次性口罩(带了双层,很有必要),然后教练简单地讲解了一下油门和刹车,就让我们排成一列出发了。

一路上基本都是在非洲大农田里穿梭,道路比较不稳,中途在一个悬崖边和瀑布边停下来拍了拍照。本来想和星哥换位置开的,但是小黑哥居然不让,生气😒

全程下来应该有一个半小时吧,挺久的。回到起点,浑身全是黄泥巴灰。有一个跟后面一点的女生,摘下墨镜,直接成了熊猫眼,太搞笑。
         风尘仆仆的一上午过去后,导游带我们去吃午饭,然后就准备去自然桥啦。
         走进自然桥,就能看到桥底下的巨大海浪拍打上来,真的有点怕怕的。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然后按照国际惯例,每对情侣都要手牵手走到中间拍一张照片。走到中间的时候,我真的太怕了,腿都站不直。所以根本也没有管拍得好不好看。真的佩服那些在上面摆各种pose的女生。接着就在周围拍拍照,也都挺漂亮的。

自然桥游览完后,出发蓝湾浮潜。坐的是玻璃船,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珊瑚。蓝湾相对于毛里求斯其他海域来说,鱼是比较多的,也是最适合浮潜的。但是我还是觉得仙本那的水美,可能是内心的偏爱吧。

比较幸运的是,这次看到了一个鱼群,整个人都快被围住的感觉,好神奇~
         但是冬季的水真的有点冷,所以也没潜多久就上去了。

毛里求斯最后一天的行程结束啦。
        因为订的是凌晨2点的飞机,加上蓝湾其实离机场不远,所以我就订了一个蓝湾附近的民宿。很便宜,一个是为了洗个澡,骑四驱车实在太脏,一个也是为了收拾下行李,休息一下。
         到了酒店,老板很热情的带我们进房间,确认好晚上的送机时间,顺便询问了周围吃饭的地方。老板说隔壁就有。
         于是洗了澡,我俩就决定出门逛逛。
         街道基本都是2-3层高的房子,像中国那种小镇子的感觉。其实我逛的时候挺怕的,但是星哥非要说体验下民风。逛了几十分钟,最后还是回酒店旁边的一家小餐馆吃的饭。
         菜单居然全是法文,于是我指图片给老板说要图片上的这种,结果他居然回答我做不出来!!!😂于是他就开始给我把法文菜单翻译成英文,最后折腾半天点了两个炒面。ORZ,端上来居然是糊的!
         凌晨12点出发!老板真的很好很好!下车的时候人家第一件事情不是说问我要钱,而是和我握手,欢迎我再来。在中国估计就不是这样了吧。

DAY7  Bye Mauritius
         蜜月之旅就这样匆匆结束了。享受了这里的美好,也留下了一些遗憾。这些遗憾不就正是我们下次再启程的理由吗?

棒棒哒。

2016-11-11 23:28

文采真好! 景美、人更美! 世间最不可辜负的三件事:美食、美景与爱情! 祝Vicky同学一直这样幸福下去!

2016-11-11 23:41

好漂亮,很开心很好玩的样子

2016-11-12 00:01

毛里求斯很好玩,值得去玩

2016-11-12 00:05

引用 周焱 发表于 2016-11-12 00:01:05 的回复:

好漂亮,很开心很好玩的样子

回复周焱:你的蜜月呢

2016-11-12 00: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1 23:41:3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爱你~😚😚

2016-11-12 00:12

2016-11-12 00:22

好漂亮

2016-11-12 09:48

引用 棉小熹 发表于 2016-11-12 00:22:59 的回复:

回复棉小熹:🙄🙄🙄

2016-11-12 10:29

回复棉小熹:🙄🙄

2016-11-12 10:30

引用 茶铃哈哈 发表于 2016-11-12 09:48:36 的回复:

好漂亮

回复茶铃哈哈:

2016-11-12 10:33

风景真美,玩的好开心,爽爽。

2016-11-12 12:17

游记写的很详细哦~有机会我们老俩口也要去那里看日出和日落!

2016-11-12 12:19

2016-11-12 20:04

棒棒哒

2016-11-12 20:21

又看了一遍,风景太美了!

2016-11-12 20:22

真漂亮,好想去,好想去😀

2016-11-12 20:28

太有才啦!照片很美

2016-11-12 21:40

玩的好开心,幸福快乐,风景很美,美食也不错。

2016-11-13 08:56

退休了有时间去玩,漂亮

2016-11-13 15:26

等有机会我们也去毛里求斯玩。

2016-11-14 08:40

引用 梁红贤 发表于 2016-11-13 15:26:00 的回复:

退休了有时间去玩,漂亮

回复梁红贤:你们太乖了,每天都来评论

2016-11-14 11:17

引用 蒋🌙儿 发表于 2016-11-12 20:28:40 的回复:

真漂亮,好想去,好想去😀

回复蒋🌙儿:😚

2016-11-14 11:18

引用 老渔翁 发表于 2016-11-14 08:40:57 的回复:

等有机会我们也去毛里求斯玩。

回复老渔翁:

2016-11-14 11:18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14 13:25

2016-11-14 16:01

风景真美!

2016-11-14 16:0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14 18:01

棒!!!

2016-11-15 21:57

赞,美。

2016-11-17 05:49

看到你们小俩口玩的这么开心,我们也非常开心!

2016-11-17 05:50

值得去玩,风景很美。

2016-11-19 11:32

看到你们那么开心,我们也特别高兴!祝你们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