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2-16普吉岛游记

2016-11-11 22:58 480/5
  • 出发时间/2015-02-12
  • 人物/带小孩

话说十年前就去过普吉,当时还是一个人跟着公司团队去的,这次带了老婆孩子一起重返普吉,还有点期待的选择了一条略微不同的线路,哪里知道各种坑爹。

第一天

红眼航班伤不起,赶上快过年飞机也是拥堵不堪,下午4点半送机的车就来了,一路接了几个人然后就直奔机场,到达浦东T2航站楼才7点不到,电话领队,领队居然说连出团行程单都还没看到,只知道8点50集合。于是只能坐等了。等到领队人来了,发现居然领队是同时带2个队,也就是同一班飞机但是不同价格的两个团,我们这个是住国际五星的价格贵的团,一共就4户家庭,都带的孩子,这样倒也挺好。集合了领队就开始收落地签的费用1200铢(1000+200快速通道费),我就不明白了为啥不能提前办好签证,非得落地签,简直是坑人。因为领队要忙着照顾另外30人团,我们就只能自己去托运行李拿登机牌。一路顺畅,过个海关队伍好长,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就是航班航空管制,11:50的飞机墨迹到了1点多才登机,然后墨迹到接近2点才起飞,一路困乏的到达普吉机场,出发前领队还恐吓我们说普吉机场人居多,过关要3小时要做好心理准备。

第二天6点多抵达普吉机场,还好人不多,200铢不是白花的,速度的拿到了签证飞速过关,没遇到索要小费的情况。

第二天

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7点多了,普吉岛千禧芭东酒店,后来一查才知道原来还是不错的酒店,可是房间真的不咋地,然后酒店配套也没看到,回来后网上看配套挺多的,不知道怎么回事,酒店就是和江西冷比邻建造的,都可以算是一个建筑了。

休息到9点就出发开始跑景点,第一站是攀牙府的巴蒂哇国家保护区,这个行程没去攀牙湾有点遗憾。

由于住在芭东,往攀牙府的路还是挺远的,约莫开了1个半小时才到,先到了一个水果庄园吃水果,反正是一个人造的景点,圈了块山地,弄了些小房子,然后各种泰国传统水果相关的小吃展示,可以免费吃,有榴莲冰激凌,椰子饼,椰子糖之类的东西。然后招待到一个凉亭里每人一盘水果,里面有杨桃、火龙果、西瓜、人生果、木瓜、芒果,还有一杯冰饮。

吃完后继续开车来到保护区开始做亲亲小鱼spa,先冲洗了一下脚,然后就把脚放进鱼缸里,小鱼挺大个的,嘴巴吸上来感觉很痒,还是相当有趣的,儿子特兴奋,笑得停不下来了。

然后去开atv车,那车看着挺容易真开起来就不是那么简单了,实际上就一拖拉机,烧柴油的,味道很大,和开车不一样,方向没行程,必须随时调整方向,在平坦的路上还好,一遇到坑坑洼洼方向就很难控制,一度在上坡路上我的方向就偏移了,自己怎么都打不过来,还是专业人士帮忙才行,一团友直接把车给开到沟里去了,回程就坐另一团友的车了。

保护区里有大象做点简单表演,然后可以买了香蕉喂大象(100铢一篮)因为骑大象人太多我们先赶往漂流的地方去吃午饭,然后漂流,漂流的地方在山上,他们把山上的溪水汇集起来,做了一个简易的堤坝,然后皮划艇放在下游,打开闸门后水就卸下来了把皮划艇冲下去,其实和国内的漂流也差不多,不过因为有欧美鬼老参与了就有意思多了,他们对打水仗非常热衷,倒不是漂流被弄湿了,都是被他们给打湿的。

吐槽下漂流处的午饭自助餐就和国内的盒饭自助差不多,没啥吃的,也没啥好吃的,凑合凑合吧。漂流结束回头再到骑大象的地方,人真是太多,来回走了也就2,3分钟吧,就没了,急着换下一波人,连和大象合影的时间都没有,中途是有人给拍照的,不过我们的行程问题成品照片也没来得及看到。

下午到360观景台的路上导游就开始谈自费项目了,我们倒也不计较这个,就是对目前的行程安排很不满意,居然头一天晚上还要安排看人妖秀,我们都一晚没睡怎么经得起这么折腾,况且大家都是带孩子的。360观景台也算个景点,看山坡下到时有点东西可以玩的,不过没看到有人在玩,山下还有个靶场,真枪实弹,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大概10块钱左右一发子弹。喝了杯免费饮料吃了块蛋糕和导游谈妥600自费项目没问题,但是行程我们得改,晚上吃日料然后回宾馆休息,人妖秀改日再看。

日料自助餐就是这家叫tori味道在国内只能算得上一般中的一般吧,反正做团餐的也好不到哪里去把。在泰国貌似生意不错。

第三天

出海
一早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出发前往码头,走过长长的浮桥登上了本次的快艇,上面已经坐满了人了,无奈坐到了船头,那个颠簸别提了,有人觉得刺激,我觉得太晒,好在涂满了防晒霜,以前有过晒伤经历,所以这次小心了。

开了一个多小时抵达大pp岛,因为坑爹行程不住pp岛,因此就路过什么天堂湾看了一眼,然后到一个叫大堡礁(怎么被他们编造出这个地名的)的地方浮潜半小时,然后就前往情人沙滩,就那么一小片沙滩,居然有这么多人,快艇都无法靠近岸边,蹚水走过去那个坑爹啊,下面的沙地还不平,挤满了人,也就呆40分钟左右吧,儿子就在那挖了会沙,反正小朋友总会找到乐趣的。

之后上船路过燕窝洞,导游又开始扯淡了,说燕窝洞现在不能上去了(老子10年前来的时候就说不能上去的,说得好像以前能上去看一样的)

回到大pp岛送走一批人后快艇开到了皇帝岛(也有说是蛋岛,反正我没弄清楚)小岛很小,一面有一些水上活动,不过很少,另一面的浅滩可以喂鱼,船家会提供很多面包,然后好多鱼啊,看照片吧。确实不错的体验。

船家还提供免费的冰水和可乐,还有水果,这些个不管是本地报团或者是团队都有的福利。岛上的自助餐还不错啊,至少有炸鸡腿,有这个我就满足了。

上岸后逛了下水果摊

出海回来后就去做spa了,做spa的地方环境还真不错,叫sukko,先洗澡,再桑拿一下,然后就去推油了。有个不太合理的地方,更衣室风扇吹得很大,弄得挺冷得。推油后说是推过后3小时内不能洗澡,需要精油渗透后才能洗。夫妻俩是在同一间房间推的,未满16周岁是不能推的。推完后服务员会领你回更衣室,然后拿好东西给小费。

晚餐应我们的要求改成了bbq,比较本土的餐厅,环境差点,不过东西还挺实在的。烤五花我的最爱,就是饮料要单点的,其余都是自助,随便吃。

吃饱回酒店,这次换到了普吉岛芭东美爵酒店,这个酒店很新,网上查了14年才开业,这才像个五星级酒店么。房间不大,不过因为够新所以感觉很好。酒店的泳池就设置在酒店楼宇的中间,底层的房间可以直接步入泳池,相当的赞。

第四天

早餐餐厅就在底层的泳池旁边,环境不错。

吃完早饭出发前往第一个购物点,泰南普吉佛庙,一圈拜佛上香,虽然都是免费的但是小费得随意给啊,拿3根香扔了20铢,然后给佛像贴金,每人发了一小张金箔,听讲了一堆,然后贴金,之后就是主菜请佛了,精明的销售一看到小孩子么当然知道孩子的钱好赚,于是挑出几个来让儿子选,小子贪大直接就选了其中最大的,一看1万多铢,哎,买就买吧,现场有个大和尚给开光,给了50铢小费。

庙门口有猫阿狗啊的,可以买猫粮狗粮喂,挺可爱的。

下一站珠宝店,现在花样比10年前丰富了很多,人也多,弄了个水族箱,就是玻璃颜色太深了(估计是技术落后吧,冲绳的美之海水族馆的玻璃就很透明),

然后还有个小火车转一个圈,弄点人偶模型告诉你们宝石的形成,开采,应用什么的。然后再进珠宝销售大厅,因为人太多,也没人来招呼你,也不像10年前销售会盯着,看看东西也不咋地,没什么看得中的款式,在连同的特产店买了几瓶椰子油就出来了。接下来去了特产店,然后午饭,然后乳胶中心。

常规项目,毒蛇表演

然后当然是卖蛇药,不过蛇药确实也有可取之处,每次都会买一瓶。

再品尝了燕窝,以前都是免费的,现在还要自己花钱,真是……

晚上幻多奇,每天演出有两场,7:30和9:30
先是布景宏大的泰国历史展现,有少量的泰文和英文旁白,大意是一个高富帅凭借大象兵打赢了其他部落,统一了泰国之类的,印象最深的是当英雄人物出现时,台上的大象们统统单膝跪地行礼,哇塞。然后突然变成魔术表演,请了三个观众上台协助,啪啪的就给变到另外的地方,下台前给每人一个纪念品,最后那个领到纪念品的女生(估计这个是托儿)正要下台,被拉回去,这时候恐怖的音乐出现,一个硕大的锯子被推出来,吓得她跑都来不及,被按上去锯成“两半” ,推开的腿腿那半还在舞动着(带小盆友去看的家长要正确引导,说清楚是假的,免得吓到人家幼小的心灵)还是比较有笑点。魔术过后是杂技表演,空中几个白白的身影突然出现,吊着钢丝翻滚飞舞很久。然后泰国特色又开始了,后面的就没有旁白,只能看剧情。先是类似牛郎织女的样子,一个吊丝去捉仙女的故事 ,然后是民俗化的一男一女在唱着歌儿谈情说爱,期间舞台上分别有一群鸡(貌似训练难度最高)、一群羊、一群大象、一只老虎(没错,大的,活的)跑过。接下来妖怪出现,把美女抓去城堡关起来,高富帅组织大象兵去营救,战争打得热火朝天,还有很大声的放炮(照顾好小盆友别被吓到),结果是在大象的帮助下高富帅成功打败妖怪救出白富美,大象从此成为泰国尊敬的神物。整个表演和10年前差不多,估计演员都换了,以前的打斗感觉更激烈,有点真功夫的样子,现在都是摆摆样子了。

这个巨大的自助餐厅

里面不让拍照,进去都需要把物品寄存。

第五天

自由活动,早上酒店里玩,中午退房后去了镇中心的一个综合体。

中国游客很多,所以到处有中文

没啥肉

各种特产都不错

喜欢吃这个,和台湾的纸片肉差不多,某宝也有代购的。

还有个电影院

傍晚拖到一个没啥人的商业街一样的地方做按摩。

晚上补第一晚就要安排的人妖秀

普吉岛目前已经开了两个人妖剧场了,一家是位于巴东海滩的Simon人妖秀,另一家是今年新开的Aphrodite 人妖秀。新剧场延续了普吉人妖以舞台布景及气势取胜、性感而不色情的特点,把人妖秀控制在老少皆宜的程度。顾名思义,就是人妖歌(假唱)舞表演

居然还有小苹果,真是接地气的。

人妖在场外等待合影,20株一直也没涨价,摸胸100。

因为是早晨的航班,安排了一个钟点房休息。

凑合睡吧。

到了机场还是困…… 坐那都能睡。

后记

必须要吐槽旅行社的坑爹的事情,明明可以提前签证的非要落地签,浪费200铢的快速同道小费,泰国大使馆的网站上都公布了游客需携带个人1万泰铢,家庭2万泰铢的现金要求,旅行社非要说每人必须携带5000软妹币。出团通知书严重过时,明明去的普吉岛还说芭堤雅风大。酒店里的牙膏牙刷问题,因为天朝人太多,泰国这种旅游国家酒店里也都是配备了一次性的洗漱用具的,自己不带也没啥问题,大不了去7/11现买。饮食方便也别去听出团通知书上的带榨菜什么的鬼玩意,哪有什么吃不惯的,泰国各种吃的都有不会有问题的。出团通知书上泰铢汇率还4.3真不知道旅行社的人是干什么的,这么基本信息都不知道同步。
总之去泰国这类国家还是自由行就可以了,或者小伙伴们自己组个团,让旅行社见鬼去吧。感谢大家耐心看完。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14 13: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14 13:54

引用 hydehyde 发表于 2016-11-14 13:54:10 的回复:

回复hydehyde:

2016-11-14 19:48

楼主是跟团还是自由行?

2016-11-17 19:44

引用 🎀含含的mommy👑 发表于 2016-11-17 19:44:21 的回复:

楼主是跟团还是自由行?

回复🎀含含的mommy👑:临时要去,没来得及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