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云和月:西北西南越野自驾游(下篇)

Jason LV.2
2016-11-11 23:01 199/3

11月9日:入住喜洲明月世内桃源客栈

昨晚住的是260元一晚的民宿,今天我们决定奢侈一把,入住了867元一晚的临海套房。如此美景最适合喝红酒,抽雪茄和发呆。结果我们今天哪儿也没去,真的在阳台上发呆了一个下午

11月10日:丽江古城,玉龙雪山一日游

今天:丽江古城,玉龙雪山。经历:正驾驶负责观察每隔几分钟就变化的限速标志(80,60,40,30,20公里时速不等)以应对防不胜防的违章拍照;副驾驶负责交付买路钱(这里处处设卡;关关收费)。结果是:淳朴的村民和刚正不阿的交警每一分钟都在以景区门票或者违章罚款方式向外地人收取高昂费用,用以建设更美丽江[擦汗]
攻略:没钱就别去丽江,在洱海边发呆是正道[悠闲]

丽江古城:中国古城及景区被过度商业化的“典范”,是北京三里屯的乡镇企业版。

玉龙雪山若隐若现的藏在云雾缭绕中,好不容易拍到她的犹抱琵琶半遮面。

傍晚回到海边客栈,弟弟仰头看到洱海夜空皎洁的月光和云彩,建议我拍下来呼应这篇游记的标题:八千里路云和月,对此次越野自驾游做个完美的总结。

11月11-13日:大理回程北京

回程:大理-贵阳-襄阳-北京,全程3000公里,只用3天(我的驾驶里程和越野驾驶技术都有所提高

在兰考-南阳高速上,左向大拐弯处堵车。我选了右道停车,另外两车选了左道停车。然后就轰的一声巨响,一辆重卡追尾撞上两辆轿车直到被前边停的重卡夹心饼干[惊恐]两辆车是报废了,好在人没事儿。

10月27日6:30从北京出发,历时整整19天,驱车8753公里,于11月14日凌晨12:00回到北京家中。

我有个毛病(问了很多朋友,看似比较罕见),就是(包括睡觉在内)我的大脑必需要处理大量信息和解决问题,否则就会无聊到冒烟。为此,我需要不断读大量书籍,内容越艰深,书本越厚,需要烧脑程度越高越解渴。

过去19天,除了越野时间需要消耗大量脑电波和肾上腺以外,自驾游还有长时间驾驶是在极度无聊的高速公路上。这时候我会无聊到发疯

弟弟竟然找到了解决办法

就是听优酷上宋红兵的“宏观”专题讲座。每集约40分钟,内容以政治经济学为核心,深度研究上下五千年,古今中外的政治经济历史事件。从奥斯曼帝国,到中东乱局,在到中国的一带一路;从美国独立战争,美国宪法到美元霸权,再到人民币国际化,每集一个专题。内容提供大量数据,史实的同时,宋老师又能以极强的逻辑思维(我喜欢)推导可能的结论。

听他的演讲信息量极大,知识面非常宽,非常烧脑。我喜欢。没有宋老师,我这几千公里的高速可能真的开不下来了

结语

九寨沟翻越海拔4000米岷山垭口到达诺尔盖草原越野路线图

10月27日早从北京出发,途经山西平遥,重游出生地西安,穿越秦岭山脉,经停汉中,参观北川震后废墟,看九寨红叶,爬岷山山脉,饮马岷江水,翻扎尕那雪山,过诺尔盖草原,溯黄河之源,驰骋辖曼草原、再转成都,去卧龙看呆萌熊猫,过大渡河金沙江,经停西昌火箭发射基地最终到达彩云之南大理洱海边,再通过京港澳高速回京,历时整整19天,驱车8753公里,结识了一帮牧马人越野发烧友,初尝了牧马人硬汉越野的乐趣。心惊胆战,沿着铺满碎石,坑坑洼洼,甚至积雪的盘山土路翻越海拔4000米的雪山;在山顶埋锅造饭,背靠雪山享受野餐;在杭盖蒙古乐队的歌声中驰骋大草原,......,这一切的一切都深深的印在了脑海之中,触动了心灵深处。

过去这么多年,我的生活似乎永远在Review和被Review,Month-end Closing和Quarter-end Closing之中,永远在为无休止的业绩增长目标绞尽脑汁,四处奔波,甚至茶饭不思,像矿井工人一样的没白天没黑夜的工作着。过去19天,我才爬出矿井,被耀眼的阳光,湛蓝的天空,墨绿的森林,壮丽的雪山和广袤无垠的草原震撼了。原来,生命可以这么绚丽多彩,可以这么美!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互联网,我这个书虫竟然在数千公里的长时间驾驶途中,继续读了几十本艰涩难懂的政治经济历史书籍。这里也要感谢“货币战争”的作者宋红兵先生在优酷上的专题演讲,陪伴我一路前行。

19天的单人驾驶(弟弟不开车)也给了我很多时间回味和思考我过去20多年的生活核心:工作。对此也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有道是: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啊!心里上真正远离我的工作这次算是头一遭,从远处回看工作这座庐山,得出了不同的看法

原本买牧马人的目的只是听说这车瓷实,适合在路面不平,汽油杂质多的小城镇自驾。现在才知道,这车的确不愧其“硬汉越野”的美誉。加上又有幸与一帮越野硬汉结伴同行,他们给牧马人越野赋予了一种文化底蕴,才开始明白古代武士爱马如命,越野硬汉爱牧马人如命的意义。

和他们在一起,才意识到牧马人不是一辆车,而是加入一个社区的身份,是通往诗与远方的路,是一路与你通行的移动城堡。

下次希望有机会带着全家人去大草原露营,野餐,看日出日落,拍横跨苍穹的星河

本篇游记共含1941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14 11:58

嗯,我的文字主要是个人感受,没有路线攻略

2016-11-14 13:4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