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秋天去首尔.

wwer大 (深圳) LV.7
2016-11-11 23:08 173/6
  • 出发时间/2016-09-13

印象中,看过的韩剧,十个指头都能数得过来.
对于韩国的认识,更多是来自于他们的电影.
<江汉怪物>让我印象深刻于他们可以这样黑自己的政府,
电影导致了我后来早起在汉江边遛弯时,
一直在脑补有怪物藏在桥墩下朝我扑过来的场景.
<杀人回忆>里,最后的结局,宋大叔望向频幕的眼神特写,简直是演技爆表,直击内心.
还有最早看的一部小清新爱情片<脑海中的橡皮擦>,
男主郑雨盛,满足了我大学时代对男友的全部幻想.
所以,当大壮提议去韩国玩的时候,我们立马就拍板了.
虽然一波三折,中途也考虑了要不要换成其他国家,最后终于确认朝韩国迈进!
那么,首尔,我们来了~

第一站.到达.

九月首尔的温度,和我们的相差不大,除了短袖裙子,可以备一件薄薄的外套,早晚的温差还是有一些的.
过海关时,发现海关的妹子们都化着精致的妆容,连连感叹韩国果然是个化妆术超强的国家.

这次去韩国,来回都是订的亚航的航班,在亚航提供机上免税店里,
很多大牌的东西算下来其实比韩国免税店的还要便宜一些.
在我们出发去首尔的航班上,就已经有很多人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我和大壮还纳闷着,这些姑娘们还没到韩国呢,咋就已经买上了.
直到我们在免税店血拼完回来的时候,对比价格才发现,有些牌子在亚航的机上免税店里更便宜.
实用小tip:如果要去韩国买买买,建议来回订亚航的航班.
登机后,免税店产品单在前面座位的袋子里,拿出来看到自己感兴趣的产品把价格记下来.
之后去逛免税店,对比价格,免税店的便宜就阔以当场拿下了.
如果亚航的便宜些,不捉急,在回程的航班上你再拿下.
当然,如果在亚航的机上免税店里已经确定价格很便宜了,还是建议当时就拿下吧.
毕竟好的东西大家都会买,很容易缺货的.

到达机场大厅前,已经能看到很多免税店的广告了.

出了机场后,转大巴去酒店.
这次我们订的酒店在汝矣岛,避开了喧嚣的商业区.
酒店的位置有点偏,胜在安静.,离国会议事堂很近,相当于我们订了个离人民大会堂很近的酒店一样一样的.
最最重要的一点是,酒店离汉江很近,方便了我早上去汉江边遛弯拍照.

到达酒店时,天色已经擦黑,因为酒店的位置离弘大很近.
check-in后放下行李,收拾收拾,准备出发.

到了韩国,记得要买一张T-money卡,韩币3000元,差不多人民币18元.
(韩币和人民币换算有个简单的法子,韩币的面额很大,一般都是上千,先除以个1000,在乘以6,算出来的数字差不多就是人民币的价格,
比如6000韩币,除以1000,乘上6,算出等于36.这个就是人民币的价格)
T-money卡,需要额外充钱进去,坐地铁时刷这张卡,不用再去买票,方便和节省时间.
T-money卡相当于深圳深圳通,香港的八达通.台湾的悠游卡,一般的7-11店里都会有卖,
我们在酒店后面的7-11里买好了T-money卡后,开始寻找最近的地铁站.
从酒店去地铁站,不知道怎么走,一路问人,中途遇到一对小情侣,想走近他们问路,结果还没走到他们跟前,他俩亲上了,
亲上了,上了,了.
大写的尴尬,立马调头,问了其他的路人,终于找到了.
进入地铁口后,我和大壮就傻眼了,上面的英文和韩文都不认识,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坐.
问了一个穿着正装的韩国人,我们说着不流利的英文,他说着流利的韩文回答我们.
大家都听不懂,后来干脆一起哈哈的笑了起来.
最后还是靠着我们下的韩国地铁APP,找对了方向.
哔--打卡,出发.

从国会议事堂站坐地铁到弘大站,只有三个站.中途需要换乘一站.
怎么说呢,感觉韩国的地铁线很复杂,内部的结构安排也不是很合理.
就是靠着各种游记里推荐的万能的APP,我俩路痴也依旧找错站,坐错站,
有一次逛到很晚,错过了最后一班回酒店的地铁,屏幕上显示最后经过这一站地铁已开出,
正和大壮商量着该怎么回去的时候,结果又来一了班地铁,
总之,到离开的时候,我俩也没怎么搞懂各个地铁站和换乘之间谜一般的关系.

一出站,浓浓的夜市气息扑面而来.

第二站.弘大站

沿街一路溜达,餐馆数不胜数。噗呲噗呲冒着油香烤肉店,咕嘟咕嘟飘着辣味的海鲜锅,
烤肠铺,奶茶甜品店,热闹朝天的酒吧,
对于还没吃晚餐饥肠辘辘的我们,逛得直冒口水.
因为在健身的原因,晚上不敢吃得太油腻,只能避开烤肉店,选来选去,
还是从最亲民的路边摊开干~

在一个大婶的摊位上点了年糕,
韩国的人民噬辣,这一份辣炒年糕,吃得我和大壮直冒汗.还好大婶给我们一人盛了一份汤.
后来还是辣得不行,找大婶要了一杯水解辣.
摊位上没有座位,大家都站在边上吃。吃着吃着发现旁边的俩姑娘是国人,
她们点了类似血肠之类的东西,热情的要我们尝尝,味道也不错.
吃饱之后.准备开始逛店.

弘大站,除了很多好吃的,
还有的stylenanda的旗舰店,里面3CE的彩妆.
大概是很多妹子在行程里安排上这一站的原因吧.
在各种小巷中穿来穿去,靠着大壮一路敏锐的判断力指挥路线,终于看到店招了.
(stylenanda的位置很偏.扔一个详细的路线:搭乘首尔地铁2号线弘大站,
从9号出口出来后直接左拐,沿着路一直走,经过第一个路口,走到第二个路口左转,然后直走,
走到第一个路口,是一个三岔路口,左转直走,一直走,经过四个路口,到第五个路口时左转,在往里走50米就能看到了)

进店就直奔彩妆区,想着明天要去免税店血拼,我和大壮比较收敛,没有买什么大件,
拿下了几瓶甲油,回来用了感觉一般般.如果对3CE特别喜欢的妹子可以拿下.

二楼和三楼是女装区和饰品区.
款式不错,质量感觉一般.价格小贵.性价比不是很高.

逛完出来,发现小巷里各种店铺,继续闲逛.
在7-11里买了传说很好喝的香蕉牛奶,嗯,味道一般,并没有很特别.

逛得差不多了,我们打道回府.
打卡进站.

我们坐了一站换乘另一站,不知道我俩怎么换的线路,又坐回了弘大站.
在地铁里绕来绕去的,我俩本着大无畏的精神,终于找对了站台,可以回酒店了.

韩国的地铁站,游客乘坐比较多的线路,会有中文的站名.

回去的路上,路过孤零零的加油站.

离我们酒店不远的教堂,很大很壮观.
后来的行程中也遇见了无数的教堂.

第三站.景福宫

首尔连着几天的大暴走开始了,今天的行程虽然安排不多,但是下午我们转战了三家免税店.
逛到两腿发软,头昏眼花。累得不想动,最后乖乖的回酒店休息了.
今天,第一个打卡的景点是景福宫.
我和大壮一致觉得,来韩国玩嘛,不能总想着吃吃吃,买买买,还得去逛逛他们的人文建筑.
悲了个剧的是,在景福宫里逛得正欢时候,有个妹子一脚踩下来,把我凉鞋的后面带子全踩断了.
我只能靠着鞋子前面的一点细带子支撑着,这么拖着大暴走了一天.各种折磨啊.
大壮拿我打趣说, 每次出门总要遇到点小意外.

先上图.

我们到达景福宫已经差不多10点了,
里面已经聚集了不少游客.不过大多都是国人.

侧面的角度来一张.

在景福宫里看着这些建筑,上面还有历史遗留下的中文名称.
心里就一直在想呀,韩国人认不认识这些文字呢.
它们和我们的故宫看上去差别大不大呢.

殿前已经人山人海,只能尽量找角度拍.

殿前的广场上能看到军人们走来走去,要么成群结队要么三三两两的,是在巡逻吗?
还是在向游客展示国之军姿?
趁他们不注意,悄悄拍几张.

和我们的建筑很像吧~

游人如织的殿前,
传说,韩国古代的君王为了防刺客,把大殿周围都铺上参差不平的石板.

韩国,春节和中秋节是非常隆重的节日。
而且他们的节日也是按照农历的时间来计算的,也就是说和我们的春节中秋时间是一样的.
我们去韩国玩的时间,正好是中秋节.
中秋时,韩国人民会穿上传统的韩服,做很多菜祭祖.
韩国的姑娘们会穿上漂亮的韩服出来溜达,拍拍照什么的.
但素,中国的姑娘去韩国玩时,也爱这么干.
所以,要把她们区分开来是个技术活.
我一般是装作看向四方的风景,慢慢的靠近她们,然后细心的听她们和同伴之间的对话,
如果是说的是中文,就装作望向远方的风景,默默的走开.
如果说的是韩语,就厚着脸皮上前去说:“HI,You are so beautiful, can I take a photo for you?”
姑娘们一般都会对我笑笑,然后点点头
(这招蛮有用的耶,至少我一次也没被拒绝过~)

姑娘很漂亮,拍照技术有点对不起人民群众阿.
只拍了这么一张,还把姑娘拍闭眼了~

oops!偷拍被发现.

来到正门前,这是游客最多的地方,大家都挤在这里为了拍一张好照片.

当大家都挤到最前面去找角度拍合影时,
我和大壮在一旁讨论,这人的胡子是粘上去的,还是蓄起来的.
最后一致觉得是粘连上去的.
有时我俩总能get到奇怪的点上去.

第四站.免税店

从景福宫出来后,我们开始了买买买行程.一连转战了三家免税店.
第一个去的是新罗爱宝客免税店Shilla ipark.
位置在龙山区汉江路23街,这里离梨太院很近,血拼完还可以去犒劳双腿汗蒸一下.
从免税店开始,这段血拼的过程一张照片也没拍,我俩都专注血拼去了.所以这里只有文字攻略了~
新罗爱宝客免税店是才开的新店,
属于新罗免税店和龙山Park Mall合作的免税店,比起人潮汹涌的新罗和乐天免税店,(这是我们后面要去的两家店)
这里的人会稍微少一些.购物环境会轻松很多.
在门口电梯处会有人发送代金券,是一个信封装着,打开里面就是代金券.
金额是随机的,我们拿到的是1500的韩币代金券,相当于RMB 9元.
前面有个人拿到的是6000韩币的,相当于RMB 36元
只能说我们那天人品值不咋滴~

第二个去的是新罗免税店
一进去就被人山人海的场景震撼了,这里都被国人承包了好么
一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人头,全是在这里血拼的国人.
地址: 首尔特别市中区东湖路249.
坐出租车去这里,车费是可以报销的.
先上网查好新罗免税店的韩文地址,上出租车时出示给司机大叔,
到了后付车费时,记得问司机要收据,说receipt 或者ticket,或者干脆直接指一指计价器,司机大叔就秒懂了.
去一楼的服务台,把收据和护照一起出售给服务人员,就会给你相对金额的代金券.

第三个去的是乐天免税店
我们去的是明洞的乐天总店,免税店在乐天百货的9-11楼
本来我们还打算逛一逛乐天百货,结果被告知中秋放假两天,只有免税店照常营业.
在国内,一般的节假日正在商铺赚钱的时候,这种时候哪会关门放假呢,
这么一比对,觉得国人太勤劳了。
乐天也是国人的聚集地,人人都是大包小包的拎着.

三家对比,1.新罗爱宝客人最少,购物环境是最轻松的。
2.新罗的价格相对爱宝客和乐天来说,会便宜一些,不过差距不多,最多的差价也不过几十.
在这里刷银联卡还有9折的优惠.
3.乐天的话,货比较多,会不定期送一些小礼品. 地理位置最方便,对面就是明洞的商业街

一些小tip:免税店里可以买到很多大牌,也可以买到韩国的品牌,导购服务员都会中文,语言不用担心.
YSL的口红算是比较便宜的,不过国人的购买力太强大了,我们去的三家免税店里的YSL很多款都缺货,
有一支颜色还不错的口红本来有货,问没来的小伙伴要不要带,结果小伙伴犹豫了一下,最后说要的时候,我们再去专柜已经没货了.
韩国本土的品牌,雪花秀和后,还有兰芝的专柜前都是人挤人,导购们全忙不过来.
还有些价格比较亲民的本土品牌,免税店比较不可爱的一点是,要捆绑销售,一般不卖单只,
一买就是好几只,我们觉得不划算,还是去外面的专卖店买.
这里的小tip需要拿出小本本来好好记住了,韩国是个退税率很高的国家,
除了免税店,在别的店铺只要消费额大于或等于30000(RMB150左右)韩元,就可以退税.
在店铺里购物时,记得先问导购问可不可以退税,有些小店是不支持退税的.
结账的时候,要收银员给你开退税单.这个单子要收好了,离开韩国的那天在机场办理退税,
还有一点的是,退的这个钱一般是韩币, 这个钱带回国也用不了,好在机场里还有免税店和各种小店以及餐馆.
在这里还可以再买一笔.我买了一些小零食.
以及,在免税店里买的东西,当场都不会给你,需要自己去机场里拿货.
具体在机场的哪个位置拿,导购会告诉你,到了机场后也可以问咨询台.
你在免税店里看到有多少人,机场拿货时就有多少人,会排很.....长的队,
一定要预留出多一点的时间来,避免自己东西没拿就要登机了悔哭.

我和大壮逛到累趴,一点力气也没了.
出了乐天免税店,原计划要去明洞逛一逛,奈何已经没力气在奋战了。
在明洞找了一个地方换了韩币.我俩就回酒店休息了.
回了酒店,想起晚餐还没解决,又出门去觅食.
没走两步,发现一家路边大排档.我俩一看,这不跟韩剧里的一样一样的嘛.
露天的桌椅,韩国大婶做这菜张罗着生意.
懒得寻觅了,我俩决定体验一下韩剧里大排挡.
点菜时,菜单上的字全看不懂,大婶又找来了图片,虽然是看着图片点菜,但有些菜还真看不出是什么原材料做的。
只能瞎乱点了.点了烧酒,泡菜饼,血肠和年糕和一个汤之类的东西.
烧酒最先上,下酒菜是黄瓜配辣酱。不过烧酒不烧喉,回味带一点甜.

泡菜饼和血肠年糕都不错,只有这个汤,是类似蚕蛹和菜沫做的,而且超辣.
味道太诡异了,我和大壮硬着头皮吃了几口,简直是,自己点的菜,含着泪也要吃下去。
最让我们诧异的是,吃完买单,价格贵的离谱~
这一顿吃了6万韩币,折合RMB 360.韩国的消费是比较高,但这太离谱了吧~
后来在网上看到别人写的帖子,除了认识本地的朋友带你去吃,自己去吃被坑的风险比较大.
 如果是自己去吃的话,记得要先问价格,以免被坑.

第五站.汉江

遛弯时间到,经过昨晚的一夜好眠,早上又恢复到满满元气.终于可以去汉江边散个早步。
噹,现在时刻,早上7:30.(韩国和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韩国时间7点半,是我们的6点半)
走出酒店,空荡荡的街头,
今天是中秋节啦.不知道韩国人民是不是都过节去了.

早起的好处就是,可以独自享用这座城市.

和我们的城市很像吧.感觉像在自己生活过的城市里溜达一样.

空荡的街道上,还有公交车小绿在坚守岗位.

路过一间小食铺,
“我们这里有炸鸡哟.”
“可是我早餐一点儿也不想吃炸鸡呀,”“没关系,下次再路过的时候,请进来尝一尝”
“好的,再见”“再见”
哈哈,扮演店家和顾客.自己和自己玩儿.

到达汉江,其实这里是个公园,有不少人在这里晨练.
有个阿加西正在跑步,看着我拿着相机拍照,对着我打招呼,我也回他:“阿尼哈塞哟”
结果他误以为我是韩国人,配合着手势对着我说了一大推韩语,我估计意思是:“你在拍照呀,我也觉得这边风景很不错阿”
装不下去了,我只能表示歉意的说:“I'm sorry,I'm Chinese.”
大叔愣了两秒,重复了一句:“Chinese?”之后就一直嗯嗯嗯的,想表达个啥,
可能英语也不太好,憋了半天,最后只和我说了句:"bye-bye."又继续跑步去了.
伪装本地人失败,我也继续遛弯拍照.
这一幕让我想起了以前去清迈玩时,也是因为早早的醒来了,翻来覆去睡不着,干脆背上相机去外面溜达.
平日里被游客挤得满满的街道上,出奇的清静,
偶尔有一两个早起的老人和僧人从我旁边走过,也会对我微笑着打招呼:“萨瓦迪卡”.
这种在旅行中只属于自己的慢时光太难得了,在后来的旅途里,只要是到达了一个新的地方,
我都会尽量早起,背上相机去逛一逛这个还没苏醒的地方.
不会有蜂拥的游客,甚至本地人都很少的清晨,是属于你和这个地方之间的一个小秘密.

汉江上的大桥,看过“汉江怪物”没?
怪物都躲在桥墩下的.

回头拍一张背后的风景,右下角的红色房子就是第一晚拍的的那个壮阔的教堂.
在它后面的那个灰色的就是我们住的酒店了.

江对岸雾蒙蒙的一片.

路过一个类似观景台的地方,可惜门关着,不能进去看看

继续溜达...

下面有两行小小的中文.
一行简体,一行繁体.
汝矣岛汉江公园.

路过一个小隧道,溜达得差不多,准备买早餐回酒店叫大壮起床.

路过好几家咖啡馆,想进去买早餐都关着门,
最后只得去7-11里买了紫菜饭团和豆浆,味道还不赖.
回到酒店,大壮也刚好起床.我们商量了一下今天的行程准备出发了.

第六站.梨花女子大学.

和大壮规划好今天的行程路线,开始今天的大暴走.
今天第一个打卡点是离我们不远的梨花女子大学.

每一天的行程都是从这个站开始,今天终于记得给它拍张照.

果然大家都过节去了,空荡荡的地铁站.

到达梨大站,一出来就会看到个特别好玩的垂直电梯,
目测是为了方便学生们搬运行李,我和大壮觉得好玩坐了一次,让这部老电梯慢悠悠的载了我俩一程.

街道旁全是琳琅的店铺,大学外就不差吃喝玩乐的地方,这项铁律.适用于任何国家.

最喜欢在小巷里乱穿.

扫街模式开启...

到达梨大大门,放假中的梨大,只有游客在里面闲逛.
梨大姿势小科普:韩国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1886年建校.是目前最大的女子教育机构,因出过好几任韩国第一夫人而名声大噪.

梨大著名地标:下沉式教学楼.
为了防止影响学生们上课,下沉广场旁的教室和图书室不对游客们开放.

从门口进去,沿着楼梯可以下去好几层楼,每一层都有教室.可见设计师设计的别致.

稀稀落落的国人们在广场上自拍.

仰视.

2016年8月10日,梨大学生们聚集在本校广场上参加集会,要求校长辞职.
一个月后,我们来到这里,在学生的言论栏上看到当时留下来的痕迹.
至于为什么要校长辞职,从这些便利贴上看不出答案.
回来后,开始整理照片写游记,正当写到梨大时,新闻里爆出了朴槿惠的政治丑闻,最初的导火索就是因为她闺蜜女儿在这所学校里太猖狂.
老话说,好闺蜜送你上天堂,坏闺蜜让你防不胜防.
朴槿惠先在政治的斗争中失去双亲,现在重返政坛,当上总统.
正当扬眉吐气的时候,闺蜜却在背后插了一刀.
唷,政治因素的背后好复杂滴是不,还是继续游览校园.

走上阶梯,就快逛完广场了.

回头看一眼走过的路.

整个学校的建筑偏欧式的风格,处处透着设计师浪漫的小情怀
我和大壮说,如果我们以前上的大学能有这么漂亮,我一定,天 天 去 上 课.
大壮看了我一眼,说了三个字,你 不 会.

三岔路口.适合拍韩剧的地方.

还有漂亮的园林.

在百度上收到了一张梨大的俯瞰图,
中间的是下沉广场,旁边的教学楼顶上是打理得很漂亮的园林.就是游记前两张图.

逛完梨大出来,继续沿街遛弯,寻觅一家餐馆解决午餐.

潮流都是一阵一阵的,现在的风向标是.满大街的宋仲基.

继续扫街中.

不同事物要特不同对待.

在学校外的小餐馆解决午餐.
韩国人用的筷子是扁扁的,我用着好不习惯,老是夹不上菜.

噹噹.年糕锅和炸鸡.
年糕火锅我们点的是杂酱味,偏甜.
炸鸡要的是原味,端上来却淋了一层蜂蜜.
甜腻到心扉的一餐,只能猛吃泡菜解腻.
不过,炸鸡配上蜂蜜这么来吃,一点儿也不上火.
韩国的餐馆还有一点好的是,顾客一坐上位,店家马上就为你端来冰镇的水.
一般都是用乐扣乐的大杯装着,这和我们也蛮像,餐馆里一上座就上茶.

第七站.韩屋北村.

吃饱喝足,心儿歌唱着出发去下一站.
原路返回地铁站.
转3号线,在安国站下.

从地铁站出来后,我俩并没有寻找专门的路线,而是随意闲逛,跟着那个感觉走.
路过小食店,得来杯奶茶.

走着走着,道路两旁渐渐开始出现传统韩屋的建筑.

路过一间别致的小庭院,进去溜达.

等枫叶全红的时候,会更美吧~

在韩屋北村这一群建筑里,遇到穿韩服姑娘的几率是百分之九十.
里面有韩国的姑娘,也有中国姑娘.
这一带也有很多出租韩服的店,一般是100-200RMB的样子.
穿着韩服在这些传统的韩屋里拍照.
感觉已经成为国人去韩国旅游必做的事儿了.

路边的韩服店.大壮的的身影印在玻璃窗上了.

遇到俩韩国姑娘,让大壮帮她们拍合照
我也顺带拍了一张,不过事先征询了姑娘的同意.
韩国姑娘们都特别友好,一般说拍照都会笑笑的点头.

在各种小巷里乱串,抬头看到绿绿的一片,突感一阵凉意袭来.

感觉遇到了韩剧里那种很富的人家.

往远处望,各式各样的居民楼.

在街上奔驰着的现代车比较多,还有就是起亚.
确实有如传说的本国人民都支持自己的国产品牌.

继续小巷.

溜达得差不多了,我俩开始研究路线,往三清洞方向走.
其实两个地方是挨着的,
韩国玩的小伙伴规划路线时,可以把韩屋北村和三清洞安排在一块.
具体的路线可以下个韩潮地图,按照上面为你规划的路线走.
方便省事,妥妥的.

秋意渐浓.

抓到一只笑得很甜的韩国姑娘
右边高能亮点.

从这个梯子走下去就到三清洞了.
趁着间隙,给自己来几张.

第八站.三清洞

虽然名字叫三清洞,实际上大家去逛的主要是一条街道.
这条街上有一些很个性的店铺,也有创意的小吃,号称北京的南锣鼓巷.总之就是韩国的文艺一条街.
我们在街上来回溜达了两次,找一家店,准备在这里喝个下午茶。
悦丝风吟济州屋.

一楼卖护肤品和香薰之类的.
二楼可以喝咖啡吃甜点.
三楼是露天小阳台.

各种小清新乱入.

一楼溜达完毕
上二楼喝个下午茶儿.
只怪我俩中午吃得太撑,到了这个点肚子还是满满的.
看着糕点没食欲,还是来杯喝的吧~

西柚蜜茶.

喝完茶,去三楼溜了一圈.
这里有个露天的小阳台.
点了下午茶可以端上来在这里慢慢喝,再被初秋的阳光懒懒的一晒.
浑身那个舒爽.

书架上放着的全是关于济州岛的书籍.

三楼有冰水,可以随意取来解渴.
在三楼休息一会,顺便解放一下双腿.
之后又回一楼血拼,这里可以退税的,记得问服务员要退税单.

买完之后继续回主街上拍拍拍.
看见一家超市,
旅行必做事项,逛本地超市.

泡菜啊.思密达

逛完总结,韩国物价不便宜哒.
三清洞最不缺的就是咖啡馆了吧

一家个性的鸡店,里面只卖鸡
铁制的鸡,陶瓷的鸡,塑料的鸡,木质的鸡.
除了真正的鸡外,什么样的鸡都有.
老板是鸡的头号粉丝吧.

溜达到尽头,天色开始变黑,
又到饭点,开始物色餐馆.

走着走着,发现一家店前好多人排队.
在门口张望了一下,翻了翻菜单,是一家韩国料理.
看着这么多人排队的份上.我俩决定试一试.
进店后,要脱鞋子放在旁边的鞋柜上,
之后服务员就带我们去餐位,是一个大房间,里面放了几个桌子,地上全都铺上了地板,
大家席地而坐.

点菜时,正想着要怎么交流的时候.
服务员就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开始给我们介绍了.
利索的点了一个传统套餐.
韩国的很多店里,特别是游客多的地区,店员基本上都会中文诶.

点好餐后,打量一下四周.
发现在我们周围吃饭的都是韩国人,暗自庆幸找了一家很地道的本地饭店.

上齐,开动

吃完这一餐,我俩都表示,菜太多夹不过来.
今晚还有个重头戏,
我们预约了一家梨泰院的的汗蒸房.
连着两天的大暴走,必须要去汗蒸解放双腿.
吃饱喝足出发梨泰院.
从三清洞去梨泰院,我们打算还是老规矩,去地铁站中转.
问了店员离这里最近的地铁站,
店员一再表示,离这里最近的就是安国站了,步行要走很久,还是打的去的好。
我俩商量了一下,确实也不想走了.
便出门打的去.

这样的旅游区,打车太困难.
连着路过的的士都是载着客的,我们只能一边往地铁方向走,一边祈祷能遇上一辆空车.
走着走着,我俩还真碰上了,一辆的士正好停在我们旁边,车上的情侣一下来,我们立马就攻占了的士.
给司机看了预先在手机里查好的安国站的韩文.
2分钟后就到达地铁站.

哔,回到空荡荡的地铁站.

韩国很多公共设施很人性化,
比如这个照顾到了小孩身高的公共电话.

第九站.梨泰院

梨泰院是老外的聚集区,
一出站,就能看见成群结队的老外.
按照地图上的路线走着,突然看到一整楼的LINE专卖店.
可惜中秋放假,没有开门,只能在门口瞅一瞅.

我们预定的这家汗蒸房,是有点年头的老字号.
叫land汗蒸幕.貌似在这里也拍过一些韩剧.
出发前在马蜂窝上看到做活动,只要软妹币1元.
临时出发的时候去买,结果中秋假日涨价.
一下飙到30多,不过和国内的汗蒸比起来也很便宜阿~
后来在淘宝上比对了一下,还是马蜂窝上的便宜.
land汗蒸幕的位置不算偏,地铁6号线,梨泰院站3号出口,出来后直行差不多200多米.
右转就是一个很长的楼梯.走上去就能看到这个大门了.

在网上订好的票记得打印出来,出示给前台.
好像也有电子票,存在手机里出示给前台也行.
前台会中文,交流无障碍.

在前台check-in后,会给你两条毛巾.
仔细看了下还蛮干净的,有洁癖的孩纸记得自己带毛巾,最好是两条.
还有一套衣服和一个可以挂在手上的钥匙.
之后,女宾往左走,男宾往右走.
会看到一个放鞋的房间.

找到钥匙上对应的号码,打开柜子.把鞋子放在里面。

光脚上二楼,
到了二楼之后就不能拍照啦.
右手边的房间是储物柜,用同一把钥匙打开,毛巾衣服包包啊什么都放在这里,
然后记得先去洗澡,洗了澡才能去池子里泡澡.
洗发露和沐浴液在二楼也有卖的,买的时候不用给钱,刷那个钥匙.
离店的时候一起结账.

在这里汗蒸的分三类,一类以中国游客为代表,还有一类是老外,剩下的全是韩国大婶了.
完全没看到有韩国的美女们的身影,难道汗蒸在韩国已经是大婶们的专利了么.
中途遇到一个韩国大婶老厉害了,
在沸水池里泡一阵立马换到冰水池里.
来回切换无障碍,
要知道我们和一圈老外碰都不敢碰这个两个池子.
最后大婶来拉我和大壮去了沸水池,简 直 是 要 热 死 人.
最多呆了三分钟,我们赶紧换了.

泡完之后,换上前台给的衣服,
再上一楼吃东西啦.
三楼有小吃店,很多花样小吃,拌饭都有哦.
我俩点了鸡蛋和一种类似米酒的饮料.韩语叫西开.
买小吃依旧不用给钱,刷钥匙,离店结账.
买好后可以坐在那里吃,也可以去旁边大厅里边看电视边吃.
呆在三楼的人也分三类.
韩国人一般在睡觉,要不就坐在前面看电视
国人坐在后面一点,忙着自拍.
老外在小吃店边吃得那叫一个嗨森.

泡完蒸完吃完,表示我们这一天的行程也圆满结束了.
去二楼换好衣服,到一楼结账.
走出汗蒸房.就遇上阵阵拂面的晚风.
我和大壮借着凉意,同时深深的舒了一口气,
连着两天的暴走,这样一蒸舒畅又通透.爽歪歪的转地铁回去休息了.
------------------------------------------------

韩国呆的最后一天.
我决定睡个懒觉,不再早起出去遛弯.
一直睡到9点才出门.好在咖啡馆全开了门,早餐有着落了.
第四天咯,终于阔以慢悠悠的吃顿早餐.

一边吃早餐,一边规划今天的行程.
商量来去,我俩都很好奇传说中狎鸥亭洞的整容一条街.
也听说狎鸥亭洞所处的江南地区是韩国富人的聚居区.好奇心驱使我们决定过去看看
还是继续首选出行工具地铁,
这是一块地铁里洗手间用的洗手皂.
造型相当别样哇,旅行中就爱拍这些奇怪的小事物.

第十站.狎鸥亭站.

首尔江北老城区乘地铁3号线到达号称富人区的江南,第一站就是“狎鸥亭”.
据说是最早是有人在这里建了一个观赏野鸭的亭子而得的这个名字.
十点钟的街道上,没有行人.
在走过三个街区后,两个穿着和服的姑娘打我身边经过.
我转身,举起相机,咔擦.
留她们的背影一个.

在以“狎鸥亭洞”为中心向外辐射的这片街区内,遍布着多条胡同,胡同中密密麻麻的开满了门脸不大的店铺,
临街的一楼多半是服装店、饭店和酒吧。
向上看,不时会发现标有中文“整形美容”四个字的招牌
这里的“整容诊所”大都设在二楼以上,以便顾客避开行人的注意,保护隐私.这就是传说中的“整容一条街”.

事实证明,10点来到这里.街道上除了我俩.看不到任何人,更别说整容的姑娘们.
在瞎走了几个街区后,我们开始研究地图规划路程.
地图上显示附近有个邮局.我对大壮说,去给小伙伴们寄张明信片.
接着就路过一个岗亭,看到里面居然有人,
兴奋的过去问路:“Hello,Where is the post office?”
岗亭里的人愣愣的盯着我俩看了半响,
说了一句:“中国人是吧?说中文就行了”
 God,国人已经把韩国攻占了么?
继续厚着脸皮换中文问邮局在哪,那人表示,韩国今天还在放中秋假呢.明后两天又是周末
邮局要下周一才会上班.
只能摊手望天了.

不能去邮局,我俩又开始研究地图,之后决定去一家专做意大利菜的韩国餐馆.

<mad of garlic>.大蒜狂魔.
听闻韩国人喜欢吃蒜,都为之深深着迷到这份上了.
餐厅主打意面,牛排,披萨.但是都会配上花式大蒜来烹饪.
据说在韩国,刚开始谈恋爱的情侣如果约会很顺利就会来这个餐馆吃饭.
我们走过了三,四,五个街区,走到双腿都快爆裂瘫痪时,终于到了餐馆.
餐厅在地下一楼,沿着梯子下楼,很暗的灯光打在店内更暗的墙上.像在地窖里吃饭.
店里才推出了秋季新菜单,主打海鲜烩面.本着对披萨也没太大的感觉,就点了主打的意面.
味道还是不错滴,除了有点辣.
终于吃了一餐是没有泡菜的饭了.

在溜达了狎鸥亭后,大壮表示想去看看东大门.这个驰名海内外的韩国批发市场.
地铁4号线东大门站,7号出口,步行5分钟就到了.
看到的东大门第一眼.和国内的批发市场有什么差?

第十一站.东大门站.

我俩进了商场,溜了一圈,两圈,三圈.
逛了一楼,二楼,三楼.
店铺里陈列的衣服完全没能激起我俩的购物欲.
体力有限,还是出发去下个地点.离这里不远的广藏市场.
顺便一提,在东大门的街道旁有很多小吃店,看到了我俩昨天汗蒸喝的西开,立马买了一杯.

东大门的旁边就是清溪川.
两旁是建筑,中间是一条溪流.
沿着清溪川往上走,经过第三个桥,然后右转直走50米的样子,就能到达广藏市场.
规划路线时可以把它们三放一块.

第十二站.清溪川站.

这条溪流很清澈,能看到成群的鱼群,环保做得不错.

第十三站.广藏市场站.

当大壮同学跟我说起,韩国有个市场有很多小吃,很多本地人爱去那里吃饭时,
完全引起了我想去一探究竟的心理.
我俩就这么顺着溪流,越过小桥,爬上梯子,穿过街道,到达广藏市场.
站在市场口,往里一探,紫菜包饭,糯米血肠,土豆煎饼摊位一家挨着一家.
我和大壮两眼放光,决定先来一份正宗韩国紫菜包饭.

韩国人称这种为“麻药紫菜包饭”并不是里面真的放了麻药,
而是想表达很好吃,只要一吃根本就停不下来.
但素,很傻很天真的我们压根吃不惯包饭里放的那片有点像桑叶之类的东西.
有点涩有点苦,吃了几个后,我俩就不打算吃了,准备买单闪人.
大婶一看我俩没吃完,热情的问怎么不吃了之类的.
我俩只能表示不喜欢吃那片绿色的叶子,大婶就直接把叶子掏了出来,之后夹起饭团,喂我们。是的,
就这样猝不及防的在异国他乡被人喂了起来....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吃.

事实证明,我俩这一个决定是相当的不明智.
一到市场就先吃一份撑胃的包饭,后面再看到好吃的小吃时,只能干瞪眼.

糯米血肠和煮得咕噜咕噜的串儿.

虽然在市场里闲逛的游客不少,但最多的还是本国人再这里吃饭.
我特意看了一下时间,现在时刻还不到下午5点.

我们这里有超大只的煎鱼诶.

卖酱菜的摊位,是不是有似曾相识的赶脚?

一不小心溜达到了旁边的布料市场,
大部分都关着门,因为 中 秋 放 假 了~

镇场之宝' 酱 螃 蟹 ',
据说是用酱油底的特殊腌料腌制的,味道浓厚,很适合搭配白米饭.

韩国大拌菜.

阿加西们围坐在小摊位边,喝着烧酒,点一份活章鱼,边吃边聊,满脸流露出幸福满足的样子。

广藏市场里,有两种重口味的小吃,一个是活章鱼.还有一个是就是生拌牛肉.
在生拌牛肉的摊位里有看到很多韩国人吃得那叫一个嗨森,搞得我好想尝一尝.
犹豫了好久,想起晚上要去吃的人参鸡汤和拌饭.还是忍住了食欲.拍拍照留纪念吧.

第十四站.明洞站.

溜达完了广藏市场,时间也不多了,我们要趁着最后的时间去明洞逛逛,看看还有什么可以买的.
从乙支路4街站坐地铁到明洞站下,出了站不用刻意寻路,顺着人流就能到明洞步行街.
站在路口,远处一望,密密麻麻的全是人头.

LINE的专卖店外,大家排了一个很长的队.就是为了和这只熊拍张合照.

哈哈哈,好委屈的熊生,脸上都是巴掌印.

来明洞就是来看人群的.

三步一个悦丝风吟,两步一个爱丽小屋,纽巴伦,小熊维尼.
好吧,我俩已经逛得疲软,拖着疲惫的身体坚持战斗在前线.

妹纸,明星海报,卡片,要不要?
哈韩套餐来一套.

据说在明洞有一家很好吃的牛肉拌饭.
我们买得差不多了,就寻着路线去找这家叫全州会馆的店.
店铺在一个有点偏僻的小巷里不太好找.
记得下韩潮地图APP,开导航,按照路线走.
店铺也不大,二楼也有座.
点了牛肉拌饭和人参鸡.

大壮觉得拌饭不错,我更爱人参鸡.
参鸡味道很清淡,口味重的人多半吃不习惯,
都吃了半响,我俩疑惑,只看到鸡肉和汤,人参在哪呢,
快吃完时,哐,发现人参藏在鸡肚子里,
参鸡旁边的小碟子里盛的是盐巴,给蘸着鸡肉吃的.
我俩不知道,基本没碰这东西,
店里的大婶看我俩的吃法不地道,默默的走到我们旁边,夹起一块鸡肉蘸了盐就喂我们.
 什么情况,韩国大婶特别爱喂别人吃饭吗?
一天中两次被人喂食.好吧,我们已经感觉到你们对游客深深的热情.
其实我俩只想安静的吃个饭.

吃完饭,壮姐表示,还要帮朋友买点东西.
我们又去了一次乐天免税店.从明洞去乐天很近,步行大概十分钟左右.

买累了吧,坐着歇一歇.
从左边的门进去,坐电梯上9楼.
再说一次哈,9-11楼才是免税店.

明星周边

天门口的星光大道,仔细看一眼.
嗯,一个都不认识.

又是一个漫长的血拼过程.......
买到最后的大壮感叹实在买不动了,回去休息吧.

最后一站.离开

因为要去拿免税店买的东西,早早就出发到了机场,一看离登机还有两个小时.
可以慢慢地把事情办了.
第一件事,在机场大厅里录退税单.
在大厅的左边位置有几台机器是专门登记退税单的,把退税单的编号输进去.
(找不到位置的问工作人员)
之后过安检,按照提示去对应的登机口拿退税的钱钱.
第二件事,去对应的登机口拿前几天在免税店买的东东.
具体的位置免税店的人会给你一个纸单,上面会有标示.
不太确定的问工作人员.
这两个事情搞完后,可以继续去逛机场的免税店,小吃店,零食店.
顺便把退来的韩币用掉.

韩国的最后一餐了,大壮点了最爱的拌饭.

我点了一直想吃的杂酱面.
对于韩国杂酱面的执着要尝试还是因为一部电影<开心家族>.
车太贤演了一个厌世青年,每天的人生大事就是自杀,但素每次都没能成功.
终于在又一次的自杀未遂时,他同时被四个鬼附身了.
这四个鬼借着他的身体去做了自己生前想做的事.
其中有个小孩子,心愿就是吃杂酱面阿...
车太贤在面店里吃了一碗,两碗,三碗,四碗......
车太贤演技不错,电影里他的吃相,不仅让我印象深刻的记住了杂酱面,更想去试一试.
然鹅,电影虽然不错,但是杂酱面又腻又甜的酱.真心吃不习惯阿.几口之后就撂筷子不想吃了.
并不是每一次尝试都能成功哒~

最后,完美结束行程.
撒有那那啦~首尔.

引用 wwer大 的图片:

我也是,用着可费劲了,使劲攥着

2016-11-14 11:52

满满的都是泡菜啊,一桶一桶的都不带重样的

2016-11-14 11:54

楼楼照片是用什么作图软件加的水印?~

2016-11-17 10: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14 11:52:47 的回复:

我也是,用着可费劲了,使劲攥着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握爪

2016-11-17 10:35

引用 不吃草的绵羊 发表于 2016-11-14 11:54:55 的回复:

满满的都是泡菜啊,一桶一桶的都不带重样的

回复不吃草的绵羊:是叻,泡菜国哒.嘿嘿

2016-11-17 10:36

引用 晗宝的潘多拉魔法盒 发表于 2016-11-17 10:26:02 的回复:

楼楼照片是用什么作图软件加的水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