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藏流浪。。。。。

Lamer LV.8
2016-11-11 23:34 59/2
  • 出发时间/2013-08-07

流浪到西藏一直是我的一个小小的梦想,听说那边可以净化心灵,听说那边有个情僧仓央嘉措,听说那边有圣湖,听说那边有个还没通公路的墨脱,听说那边有最高的山珠穆拉玛峰,听说那边的人很淳朴。。。。。。可能有一个原因就导致了我无法自拔的想去。
             去之前测了下自己的肺活量,发现自己的肺活量要比常人的低很多,那去高原应该没有多大的高原反应。仅仅因为一个小小的原因竟然就走了,有时候觉得自己的脑子还是挺简单的。
             八月去西藏的人特别多,现在流行一个词“背包客”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辞掉已经到瓶颈的工作,去找寻最初的自己,也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尝试背着包不需要带很多钱出去,来给自己的毕业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还有一种属于我这种类型向往自由,向往着大自然,向往着在路上的感觉。而我也喜欢用背包客的身份去旅游,因为那对我来说才是真正的旅行 换种说法叫做流浪。八月是西藏的旅游旺季,而我也向上次一样选择了火车。当时发誓再也不做硬座。可是八月也只有硬座,其他根本没有票子。只有硬着头皮买了火车票,当时想着要做四十八个小时已经有点眩晕了。 买好车票之后就是盼星星盼月亮的期待着那天的到来 。

火车上的美妙等待

由于经费有限故还是选择了实用的交通工具火车,硬座,原定是48个小时顾名思义屁股可能要开花了不过火车上也有不一样的乐趣,可以一路坐着看着窗外移动的风景,看着书,欣赏着窗外的景色,听着歌,泡着一杯立顿奶茶,换个角度想还是挺惬意的。第一晚就看到了朝阳,心情也美美的。

路上也认识了两位大美女,咱们一起拍照,一起聊天,一起逗旁桌的小男孩,有种说不出的乐趣。

50个小时的火车,拉萨我来了。。。

行程规划:拉萨-珠峰-樟木-尼泊尔-拉萨-八一-派镇,然后开始徒步到墨脱
总行程花费包含衣食住行总4000元左右。
耗时1个月。

到拉萨时已经接近十点,按照原定的计划住进了先前订好的仙足岛酒店,价格在一百多一个大床房,环境好,干净,里面也有比较便宜的多人间,建议第一晚稍微住的好点,因为如果有高原反应的话自己也可以舒服点。

拉萨三天无所事事。。。

没有去过北京不知道北京的故宫是什么样子,但是布达拉宫我知道非常的庄严,它有红白黄三个颜色的房子组成,旺季门票一般是在200元,淡季一般是在100元,我去的时候是旺季,门票200元不说了还不一定买的到,如果找黄牛买的话更贵,最后只能跟布达拉宫失之交臂了,所以只在外观上感受了下。

玛吉阿米,一个传说中被六世达赖仓央嘉措一见钟情的女人,一个带有传奇又不真实的事件,不过仿佛世人都爱这种假设。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  仓央嘉措

藏区吃的普遍比较便宜不过在拉萨我觉得最多的还是川菜,好多四川的都去西藏开菜馆了,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川菜,酥油茶至今还没有喝习惯,甜茶还是不错的像没有珍珠的奶茶,青稞酒已经忘记味道了,对我来说酒的味道都是一个味。

是否要动起来了。

本身是去山南, 看好搭车的路线,早早的出门。结果 搭上了去珠峰的车,就这样我们在三十秒间决定不去羊湖去珠峰了,搭车就是这个好处可以随时改变路线。这次搭车  非常愉快,认识了大哥们,大哥们带我们住进了珠峰脚下的一个美丽小村庄,带我们体验了把藏族人家的热情。也带我们去了山中佛寺,让我了解了藏传佛教的伟大。也带我们去了最高的山珠穆朗玛峰的营地。看到了世界第一高。也体验了把真正的高原反应。真的很感谢他们,我想我一生都会记住你们。

陪伴我几天的好友要走了,虽然认识没有几天,但是已然成为了我很好的朋友,不舍不舍还是不舍。。

朋友走了只能换个便宜点的地方住了,住进了疯人院。旺季床位50一人,好贵。。。

如果你没有信仰,就把旅行当做信仰吧。。这样这一生 你都将走在朝圣的路上。。。。。。。。。。。。

只感觉这句话特别触动我心。。。

因为原定过一天就要去八一,所以今天就打算再逛逛拉萨。 跟着朋友认识了新朋友。当时就觉得特别聊的来。所以就打算叫他一起去墨脱。跟他讲了墨脱怎么怎么美,还用了激将法。就这样他被我说动了。我们打算再缓一天然后准备东西。那一天,我们在大昭寺走了三圈,在大昭寺门口一起磕了十一个长头来保佑这次的旅途平安。也让我做了一次虔诚的佛教徒。

一早出门,开始一天的搭车之旅前往八一。 到八一反而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落后,在八一逛了一圈,准备了下东西就去住的地方了。当时因为前一天着凉了。所以一直在咳嗽,结果这个咳嗽一直伴随着我的旅途结束,也算是它见证了我之后的所有的旅途。

八 一没有多做停留,休息了一晚上就搭车去派镇了。坑爹的是派镇进去竟然要门票,这个也太不人道了。只是小镇也不是旅游景点竟然要门票,当然不给,所以在派镇前面的一个招待所住了进去,然后等大早上再潜进去。派镇那真的好舒服,,不管是好客的老板娘还是认识的小情侣,我们在一起度过了两天的时间。就像大家庭一样。 对于我来说派镇是给我欢笑和回忆最多的地方。如果还有如果我想再去次派镇。。。。

之后的墨脱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痛并快乐着。

第一天先从派镇 到松林口, 在松林口要爬四千多米的多雄拉山。 先是上坡,高原走上坡只能说考虑肺活量的时候到了,对于一个没有肺活量的人只能走几步停几步,第一天刚开始还有空看看风景 照下风景 感叹下大自然的美好。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山顶,心情就像是征服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休整了一下开始走下坡,其实走下坡要比走上坡更累,脚的力气用的更多。下坡又有很多瀑布,心中又非常的胆战心惊怕滑脚。其实胆子特别小,但是自己选择的路爬也得爬完。  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第一个营地的,虽然路上很艰难,但是一路上有很多欢声笑语,也许是笑着走到了营地,也许是兴奋的走到了营地,也许因为是第一天感觉特别有新意。也许是因为自己是最后一个走到营地的人。总归第一天的我虽然很累但是心情特别的愉悦。

第二天: 早早的起床,在营地吃了顿美美的早餐然后出行了。这一天的任务是穿越原始森林,只能说路是越来越难走,越来越累,由于第一天的强运动,脚已经是没有力气了,只能靠着精神走路。走了半天到了一个休息场所把午饭给解决了,在那个时候天开始下着漫漫的小雨,以为会舒服点吗?不是,因为这个时候该死的蚂蝗开始出来了,一行人慌慌的快速整理快速前进,蚂蝗就爱喝血,恐怖的是,被蚂蝗咬了自己是没有感觉的,只能靠自己发现或者等它喝饱然后自己掉下,然后你的身体就会不断的流血。对于这种生物只能靠盐把它逼出来或者用烟烫它,走到那个时候已经不知道自己哪来的体力,走的特别快特别迅速,地上有水塘我也不管了,怎么走的快就走快。也只有在这种绝处逢生的时候才会激发自己的潜能,是怎么走到第二营地的?就是这么走到的。

第三天:噩梦的开始,今天要走的路传说是最艰难的,首先要过蚂蝗区,老虎嘴,蛇,分岔路,塌方,还要忍受没有水没有吃的。走之前营地老板说走到第二个桥有卖水的,带着这个希望上路了,结果一路狂奔四个小时到第一个桥,已经满身狼狈,身上被蚂蝗咬了好几口,路上把最后的水和吃的就已经吃完了。在第一个大桥上没有多做停留因为要躲避蚂蝗,继续上路,这个时候已经全身没力,又渴又饿,全身都是汗,渴到后面找瀑布接水喝。靠着意志靠着心里的默念:我绝对不能死在这里绝对不能,有好几次差点滑脚,每次一滑脚顿时清醒因为路太窄只能过两只脚如果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估计连尸体都找不到,走着走着都感觉自己已经没有意识了,已经在神游的边界了。脑子里重复着一句话:你是脑子有病吗?好好的城市不待偏要走这个墨脱,要不我就躺在地上等救援把。不知道自己在脑子里骂了多少遍。到后面只剩一句了:我一定要加油,不能死在这。靠着这种意志走到了第二座桥,结果没有找到卖水的。顿时觉得人生没有希望了,绝望的我躺在桥上,身心疲惫,在又饿又渴中睡着了,睡着睡着醒了,朗朗苍苍的动身,后面的路也要坚强的走下去,走了半个小时看到在半山腰上建的一个小买部,看到它时觉得它是发着光的。朝着这光狂奔到那。叫了一瓶可乐,可乐十五块钱,那个时候一点都不觉得贵因为那时我愿意把我身上所有的钱换瓶可乐。舒舒服服的喝着水吃着饼干。不管后面要走多险恶我觉得我现在都能过去。之后走了一个小时过了一个塌方区到达了解放大桥。看到了我们边境的警察叔叔觉得特别亲切。我终于到了。。。。。。  我们一行人开开心心的叫了辆小皮卡坐上车迎着风开了两个多小时到达了墨脱县。一个莲花一样的地方。。。。

墨脱舒舒服服的休整了两天,在那两天走路都走不来了,都是一瘸一拐的欣赏着风景,应该说在墨脱那段时间是我人生最快乐的时候,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希望能再回到那。 墨脱的消费着实高,买瓶水就要十块钱,随便吃顿饭就超贵。谁叫这些菜都是用马背进来的呢!在那过了几天休闲的日子又上路了。走之前大家一起吃了顿散伙饭。感叹时间过的真快。感叹认识不易。总之且行且珍惜。

墨脱出去走了另一条路。几个人拼着一辆车。在山上翻山越岭。可以说路上的美景看得我又凌乱了。。。。

我们一起搭车乘车到达了八一。在八一听到了一个坏消息,比我们先走两天的一女两男在去墨脱的路上失踪了。到我们出来都没有找到,爸妈也从老家来到八一。那个时候觉得活着走出来真幸运。感谢老天。我们一行人都没有问题。 原定在八一呆个一两天就走的,结果意外的我感冒了,又是咳嗽又是感冒。就这样在八一呆到我的身体恢复。。。。。。。。。

2013年应该发表的游记一直被我藏在收藏夹里,好多东西现在也补不了了,因为过了太久感觉不一样了,照片也没有拍很多因为自己太懒,为什么现在把游记放出来,我也不知道,可能受大师兄影响觉得有些东西应该大家一起分享,不管看了我游记您们有什么感觉我希望有些东西可以给写意见,虽然过了三年的西藏到底变了没有我也不知道,那是我最不敢去的地方。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14 15: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