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K先森台湾绿岛垦丁漫游记

2016-11-12 00:01 702/12
  • 出发时间/2016-10-22

关与我和K先森

Karvin 先森(简称K先森)是一名纯纯的程序员,每天最大的爱好就是写代码,其次是看电视剧!!你没听错就是看电视剧!!哈哈😄而且记忆力超好,每次我看个电影他就如数家珍地告诉我这个主角配角真名叫啥之前演过啥啥。。。身为男生也不打游戏但是很宅就宅在家里看除了韩剧的各种电视剧哈哈哈。但是他恐高晕车晕船到点就睡觉一躺下就着这几点也可拿人了但是废话少又幽默,而且心思缜密计算能力超快这点我很佩服所以家里大大小小跟算数有关的东西都得他来,是个居家小能手
 我呢~是个
💕喜欢美食(wei'lechi)
💕喜欢旅行(wei'lewaner)
💕喜欢工作(weilezhuanqianwan)
💕喜欢看书(ruhewanerqunaerwaner)
💕喜欢学习(zenmewankeyigenghaipi)
比较阳光很热爱生活的作女一枚~
但是虽然不太聪明但是脑洞大啊~
虽然长得一般但是人比较迷糊啊~
而且指甲和头发都长得都特别快~
我妈经常说心闲长头发人闲长指甲,和着我就啥也不干啥也不操心的意思)可我自己并不这么认为,这点很拿人
身为女森偶尔也会很作

关于什么时候打算来

2016年7月份的一天,晴☀️出差结束回北京后,在厕所马桶上无聊刷了一下特价机票,瞬间发现又想去台湾了,然后就去看了看台湾的机票,瞬间去年台湾的种种美好又涌上了心头,而有一个特别想去的地方(绿岛)所以手一哆嗦,就点击了下单哈哈哈~不过这一次我不打算一个人去,决定带我家持证拖油瓶一起来一场随心所欲的漫步走✈️我去过好多地方但是很少写游记,对于台湾这个想反复去的地方我突然觉得应该记录下来,所以这次我也决定给以后想去的小伙伴一个参考,但我可能不会排版排的特别美因为亲手打字文中会有错别字处女座的小伙伴表太介意

关于机票

机票我一般出行首选去啊旅行(也叫阿里旅行,但是2016年11月1号又正式改名为飞猪,这个名字什么鬼,为啥???飞猪一点也不可爱好不好虽然内心吐槽了这个名字八百遍但是依然要告诉泥萌~~),总有特价票之类的,因为2015年我一个人6月份去过一次10天的自由行,所以今年打算入秋再去,也一定要避开节假日这种高峰,像我选择的这个来去4个航段一个人不到1300(去年我自己去好像是1446)比直飞的便宜了好多,但是由于是特价票票量很少,要手快,不然分分钟就没了一般计划请假5天➕前后两个周末一共9天再转机留出一天富裕,共10天行程(直飞得可以忽略)台湾自由行最长15天。
         选择转机澳门是因为去年去转机香港香港玩儿了,今年7月去了一趟港澳发现澳门的夜宵没吃够(后续内容公布),就索性挑选了澳门夜里转机的呆足足9个小时准备去夜宵➕赌场转转
         对于经常出差的我会随时用差旅纵横这个软件来查询和提醒机票的状态,买好的机票添加在里面可以查询到航班状态以及可以提前值机,说到值机我想说是个很重要的事情,记得有一次跟同事出差她忘记值机然后去飞机场晚了一会儿,空姐告诉她飞机坐满了………无奈她又改签的后续航班(意思就是航空公司竟然可以多卖座位,后来航空公司提醒她以后可以提前值机锁定座位,飞机还会等会儿你)这是真事儿~ 后来,当我发现了我买的澳门航空在去年加入了星空联盟组织,内心高兴了好半天,又可以混迹国航去贵宾休息室啦~

关于住宿

由于我想去绿岛垦丁,K先森更是想每天躺在沙滩上,每天吃海鲜,所以我俩决定其他地方都不去了,尽量只在这两个地方吃喝玩乐机票都是桃园往返,我们头尾都得住台北,就预订了台北绿岛垦丁台北的住宿,(台湾个人觉得起码要来5次所以不着急都转完,看来我需要把去年台湾的游记补出来喽)
        住宿预订APP:booking &Airbib(民宿)价格合理并且可以遇到一些当地的朋友,比较好了解当地文化
      后续再上图来分享住宿的心得

计划~~后续有微调

由于垦丁的住宿比较贵,所以就削减了台北绿岛的住宿的预算,所以台北绿岛不奢求很好,只求舒服就好~😌台北后来换了一家

关于火车票和高铁票

注意,在台湾火车票和高铁票官网的话不是一个网站上买,这两种票懒得人可以直接在在携程上订,但是每张票收15块钱手续费,我属于懒人所以就在这里定了,勤快并且省钱的人可以在高铁网和台湾台铁官网预订,因为台湾高铁票如果提前28天可以抢65折—9折的早鸟票,会省很多哟~可惜我记错了日子karvin先森表示不发表意见,因为他打算当个拖油瓶啥没有意见就跟着我走啦下面是我当时查询到想去的地方到下一站的大致计划

关于行李

由于经常出差,所以行李的大概脑子里都是有印象的,写出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大致

重要文件:台湾通行证、入台证、身份证、银行卡(华夏储蓄➕信用卡)、兑换的少量台币、悠游卡、及所有住宿和火车票订单都打印出纸质版以及手机邮箱备份电子版重要重要重要的话说三遍!
PS:华夏银行储蓄卡在台湾可以每天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哟~

衣服:K先森4身夏装➕长袖1个➕内衣4个     ➕袜子5双➕鞋子2双➕泳衣泳镜
            甜同学8身夏装➕长袖1件➕内衣➕袜子➕鞋子➕泳衣➕纱巾➕帽子

电子产品:电脑➕电源线
                     手机➕充电线➕头
                     iPad➕充电线➕头
                     相机➕电源线(我没有)
                     移动WI-FI➕充电线
                     大充电宝➕小充电宝
   最后一定要拿一个2口的插线板!!注意是2角的,普通3角的没用这边不认!!!你懂

洗漱用品: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体乳面膜防晒霜等我觉得去台北买完全来得及。

其他物品:雨伞、吹风机、化妆品、药品、毛绒玩具、书、随身听、浴巾、毛巾、等等

PS:懒人建议可以在出发前一周把箱子打开摊在地上,每天白天想起来什么加上什么,晚上回来扔箱子里,出发前最后一天晚上再一个一个的过一下

关于绿岛~~

因为这次主要是想去梦寐以求的绿岛

🌸最佳旅行季节:4月至11月
绿岛适合潜水,冬天冷啊~4-10月份属于旺季住宿提前定,暑假周末人会较多房较贵,7-9月台风多,注意⚠风浪大的时候不开船应该随时跟民宿老板沟通)

🌸建议游玩天数:2—3天(喜欢安静的建议5天以上,我们在绿岛遇见的朋友10天都在绿岛溜达~

🌸绿岛隶属于台湾台东县,绿岛旧称"鸡心屿"、"青仔屿"、"火烧岛",最高点为火烧山,高280公尺,东南临海处多为断崖,西南角是长达10多公里的平原沙滩,西北近海岸区地势低缓,系全岛主要聚落所在。

绿岛风景点都分布在全长约19公里的环岛公路沿线,徒步约4小时就可尽揽,骑机车则只需40分钟。西北方的中寮、南寮村为人口聚集处,南寮港内各种船只进出频繁,南寮街上充满观光气氛的商店相连,中寮村则有机场、游客中心、灯塔等,一幅热闹景象。

🌸绿岛历史:据历史记载,绿岛最早为达悟族、阿美族等原住民居地。嘉庆18年小琉球(今琉球乡)汉人渔民曾胜开等为风漂至火烧岛。道光30年,东港渔民陈必先等余人,在行船归途中遭遇台风,漂流至绿岛,大叹绿岛之美,一年后便率人前来定居开垦,最早于柚子湖、温泉一带居住,后来移民渐增。即成为今日公馆村、南寮村、中寮村、温泉村等村落。

🌸地理特征:在台湾,绿岛可是大大有名的。绿岛旧名“火烧岛”,由火山集块岩所构成的岛屿,因长年受风化及海水侵蚀,形成曲折多变的海岸景观。上奇岩巨石随处可见,陡峭的台地海岸、洁净的白色沙滩、翠绿草原、独特的海底温泉、瑰丽的海底世界、以及丰盛的植物等优渥的条件,使得绿岛这个遗世独立的小岛,摇身一变成东部的海上乐园。绿岛美丽的海底世界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石朗、中寮、柴口、柚子湖、大白沙以及龟湾等地,都是理想的潜水地点。

🌸绿岛旅游项目:
朝日温泉:世界三大罕见的海滨温泉之一,一张票泡一天也没人赶走你,还可以泡汤煮食(后面有图)。
绿岛灯塔:在机场之北方,可骑机车去参观。
绿岛人权纪念园区:李敖、柏杨曾被囚禁在此。
观音洞:在清朝发现此石灰岩洞,洞内有座石笋,高约120厘米左右,形态酷似观世音菩萨,乡民膜拜至今已数百年之久。其观音是背向信众的,须以反射方式拜拜,所以庙方在前方放置一片不銹钢片。
夜游绿岛:访梅花鹿、看津田氏大头竹节虫等野生动植物。
巨岩奇石:哈巴狗、睡美人、孔子岩、牛头山、将军岩

🌸绿岛交通:
绿岛台湾本岛的运输方式有:
空运:台东机场 - 绿岛机场
海运:台东县富冈渔港 - 绿岛 (南寮渔港) - 兰屿乡;约2小时有一班航次
绿岛的岛上交通工具:主要是机车(分电动与油的,一般电动车不用驾照而烧油的需要),骑机车环岛一周20公里约1小时左右,岛上有相当多的机车出租店家,店家并不提供汽油,租完机车必须马上去加油。陆上唯一的加油站位于南寮村,营业时间为08:00-17:00,旅客须注意。如果不会机车的可以包车,岛上民宿都有推荐的人,比如我们不会骑车的就选择包车了~
绿岛乡主要道路为环岛公路,编为东90。已铺有柏油路,没有红绿灯。

游记开始喽~

旅行日记开始喽~首先请在wifi状态下看(土豪随意)其次所有照片都为🍎6拍摄,所以画面质量可能不会辣么高,最后由于没买防水手机套导致浮潜无照片,但这并不影响我舒服体验的过程只有自己懂~摄影发烧友们记得去绿岛要扛最好的相机📷前往

第一天 22号北京到澳门,澳门到台北

22号,一定要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来的晚会排队~~~办理登机牌也是提前3个小时才给办理,我们来早了半小时(其实我俩是来吃饭的)

办理登机牌完毕(美中不足是忘记带星空联盟的卡了,但是柜台美女让我找国航查询卡号也可以

因为人不多,办理完所有,时间还早我俩就去贵宾室一顿吃吃吃(昨晚才出差回北京的,早上忙着收拾东西都没吃饭)饭后点甜~最后再拿两瓶果汁准备飞机上喝(后话:结果后来忘记喝了,在澳门转机台湾安检的时候被扔了。。。

吃饱喝足登记,三个小时落地澳门机场~

乘坐小车转机~

晚上22:30到台北啦,下飞机后,出海关

入境检查(一定要进外国旅客通道,虽然内心一直觉得自己是国内旅客。。。)

出来买客车国光客运1819可以桃园机场直达台北车站125台币一人(此车24小时循环有,简直爽到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晚航班)

在5号站台等车来

再次强调:国光客运24小时都有车
我买的23:45上车的,0:30下车,全程不堵车45分钟

沿途夜景

住宿在台北车站附近,地址是台北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十號五樓,距离台北车站4公里,很晚了所以选择打车去,到了后很容易就找到了民宿,没有好好看房屋指南手册,所以敲了好久的门也没有人开,幸亏房主又重新告诉我们钥匙放在何处,然后密码是多少,自己拿就好~进入房间后满满的幸福,因为很困,所以就洗脸刷牙睡觉觉啦~民宿的照片忘记拍了~~不过房东帅哥人好好,全程远程指挥😄

第二天 23号平溪线一日游

23号,一觉睡到自然醒睡醒后9点了,我和Karvin 准备起床洗澡粗门,收拾妥当后10:30出门~天气好好啊~

走路10分钟到捷运站门口

地铁里买了悠游卡(地铁卡),充值后进地铁2号线,我们在2号线双连站,只有两站地就到台北车站

感谢台北阿伟提供的台北旅行地铁线游玩图

台北站出来后,去M1口出就会有很多吃饭的地方B3是小吃一条街,4层是餐厅类的,我和karvin饿坏了,买了一盒寿司,去4楼吃的越南

我能告诉你买个寿司还排队15分钟?

越南餐上桌啦,特别好吃嘻嘻~

一顿风卷残云~~~哈哈哈,吃的溜饱,很好吃~

吃完饭去台北台铁站买票

去12号窗口买平溪线一日游的票160

台铁内

然后买台北到瑞芳的车票4188、13:32发车从4月台下去等车,到瑞芳(蘇澳方向)的区间车只有4节车厢,8—11号,上车后看沿途的风景~

台北到瑞芳 13:32-14:20行程大概一个小时
因为很像地铁啊,所以我们就站着就好啦~(反正平常北京地铁已经站习惯了,这时候起码不会挤,而且风景野蛮美的喔~)

沿途风景很小清新

到瑞芳,赶紧拍了一张台铁时刻表

然后从2号月来出来,去3号月台等待平溪线的车来~

瑞芳车站很小清新

平溪线可爱的游览导图

一定要!拍一张列车时间表,然后安排一下自己想去哪一站,计算一下一站玩儿多长时间,因为一个小时一班车,错过了就很被动哟~
比如以下是我们的计划:

平溪线我只想去(猴峒、菁桐、平溪、十分)所以根据列车时间表计划安排行程如下:
4728  瑞芳15:05—猴峒15:13
4732  猴峒16:16—菁桐17:05
4735  菁桐18:05—十分18:28
4737  十分20:00—瑞芳20:27
633    瑞芳20:53—台北车站21:50
回到瑞芳后,想去九份也可以,想回台北也可以,但是记得瑞芳回台北的末班车是23:25不要错过啦~

车还没来,去瑞芳车站后面溜达一下~

我还在买水和溜达,Karvin给我打电话说火车来了,我一路奔跑回来,正好车来啦~一步跳上车

Karvin 在招猫逗狗然而猫咪压根没反应,估计是这里的猫咪被太多人摸喽~

研究了半天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果子,不知道能不能吃,哈哈

自拍一张嘻嘻😁

丑宝宝最爱的肠~~

特别为美的车站~~

哈哈哈请原谅我家Karvin这个特别二的表情哈哈

特别美的来一张~~·特别夸赞一下K先森这张拍的不错

有点晚了纪念品店关门了~

地板上的画儿很可爱

平溪线的火车萌的不要不要哒~

游玩结束,瑞芳回台北

饿坏了,士林夜市吃逛吃逛起~

吃饱喝足回家已经12点了,赶上了12点10分的地铁,下地铁溜溜哒哒到家,地铁末班12:30哟~

第三天 24号台北到绿岛

24号由于我们定的从台北台东的车票是7:40由台北车站出发,而且我们住宿的地方距离台北车站只有3站地地铁,但是我们行李箱太大,无法拖去地铁站,所以打车去台北车站,跟台北的房东内心告别了一下下(因为我一直只有网上联系他没有见到那位帅气的大哥)5:40打车去地铁站,到了台北车站才5:55,不到六点一个小时的时间,去车站取票,然后去711买早餐,不紧不慢的,买完再进站(注意,台湾火车和地铁从来不检包真的!太方便了!)然后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准备吃早餐~吃完早餐差不多7:20下楼,从第4月台下去,然后A&B面(正反的意思啦~千万不要拍错了啦~)台东的是在2号车厢门所以我们就等在2号们那边,看着大屏幕上的指示牌,坐等车来~

上火车以后Karvin先森就直接倒头就睡因为我知道这条铁路走的依然是昨天逛过的九分线路,所以我不舍得睡,一直趴在窗户边上看风景~从台北出来就一直毛毛雨,也没让我失望窗外绿油油的风景,很美很细腻~(从台北花莲的线路一定要坐在靠左边的位置,因为会过平溪线和海岸线,景色真的超级美~可以我手机也拍不到太好的效果,你就凑合看吧

提醒一定要带一个披肩或者外套之类的,因为火车票空调真的很冷~~我冻的完全睡不着

Karvin 睡醒了,很冷,所以要了背热咖啡喝~~

中午11:40火车到台东,然后天气变的晴朗🌞的特别不像话,天瓦蓝瓦蓝的,下火车后,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觉着这APEC的蓝(北京的小伙伴们一定懂的什么叫APEC蓝,你不懂可以问我

蓝天太多了,完全不用P,不信我截图给你们看

出站后,很热~~由于我们的船是下午1点的,而且出来我们俩饿爆了,而且坐公交车去码头要等很久,所以我俩决定打车去,300台币到台东码头,码头附近有饭店,我们直奔饭店吃个简餐,吃完去大厅取票休息(船票是我们绿岛的民宿老板给我们预定的,因为10月份属于淡季,每天码头看天气只开一班还是两班船,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喔~)

生鱼片很鲜,一点腥味都没有,很好吃~

辣炒蛤蜊,很大个~但是量稍微少点~~

吃完拉着箱子下坡去换船票~~

去柜台报上预定的民宿的名字,就可以直接掏钱买票了,买完还有一会儿我俩决定歇会儿~~

绿岛的船票都是买往返的~所以检票的时候回来的半张票千万不要丢了,不然就出不来岛啦~~

到了上船时间大家都拉着箱子去码头坐船

是那种大船能容纳很多人的那种,但是晕车的人一定要提前吃晕船药,不然会很惨,我不会告诉你Karvin先生从上船就吐,吐了整整一个小时最后开始吐绿绿的胆汁,而且这一个小时里出的虚汗把浑身湿透,连站着的地板上都湿了,真的不是我夸张,命就快丢在船上了,我连拖带拽的,把他拖到了岛上然后他跟我说,以后打死也不要来这种需要坐船的地方了最后我妥协说,如果以后要去岛上我们都能坐飞机就不做船

下船以后民宿的老板来接我们,而且还有两个游客也是今天的船来绿岛,所以原本老板是准备说让我们出了码头直接一人租赁一辆机车,然后骑车回民宿(灯塔附近)可是怎料我和K先生完全不会机车,而且天空开始下雨咯,所以只能找了个车拉我们回去(而且还有个问题,我们的箱子超级大,机车也没办法整

到了民宿

依然毛毛雨~~空气格外好

回到民宿,开始入住,我们俩住楼上最顶头一家,德国的两个朋友住隔壁,他们两个是爸爸带着14岁的女儿出来几玩儿,然后没有行李箱,只有巨大的登山包,超耐磨的(好吧言归正传)由于Karvin先森被叫拖带拽的上了2楼,所以只有休息哪里也不去,就让他休息了,下午天空开始下雨毛毛雨越来越大,我们俩累坏了,所以就直接睡了~~~睡到下午6点被饿醒了,睡醒后karvin吐太多肚子里空空只想喝橙汁,所以我去楼下买,出门正巧看到老板从外面回来,我找不到小卖店,好心的老板说载我去小卖部,买完果粒橙和芭乐治(我喜欢喝)送上楼让他喝完,我们就去楼下跟民宿老板商量这几天的行程,商量的结果是明天早上教我们骑车,如果死活学不会骑车,那就只好包车,不过可以先了解一下价格,(其实绿岛不大,环岛一圈也才20多公里,不过我俩都比较惨,为了避免人身出现安全问题,所以决定果断包车)所以来绿岛之前一定要学会骑机车啦,又省钱又有看头,但是唯一的不好是,会!很!晒!!!并且炒!鸡!晒!哈哈哈哈~当每天太阳当头晒到33度的中午和到晚上16点中间出去就会觉得包车的想法简直不要太明智

民宿的老板帮我们叫来岛上租车公司的人来,跟我们商量后续几天的行程,由于太饿了,所以司机可爱小猪哥(后续一直会用到小猪,但是他的确叫小猪,而且人圆圆滚滚的超级萌超级可爱,最重要的是炒鸡幽默和搞笑,每次聊天都欢乐多多,他情商智商都炒鸡高哒岛上有2家小别墅的民宿➕6辆豪车还有基本上岛上的包车他占了百分之90%,人淳朴热情好客)他先带我们去吃东西,泰餐,我们饥不择食的来点了个青咖喱鸡肉➕炒饭,狼吞虎咽的吃了,过后回忆味道感觉一般,不过环境不错,适合喝酒啊聊妹啊什么的~吃完小猪带了个小本本来跟我们商量行程,最后定了这几天的行程(包车5500台币),最后定了行程:
24号晚上吃晚饭完睡觉(转角盐酥鸡(味道还不错哟~)➕鹿迪泰式料理)
10:30 — 12:00去开车兜风夜探野生梅花鹿

泰式餐厅

炒饭挺好吃的~

青咖喱鸡肉觉得咖喱味略淡了点~可能是我去泰国嘴吃刁了😄

8点多小猪同学过来跟我们定包车的流程~~

当当当当~可爱的小猪登场了,我偷拍一张,我说我晚上不能吃那么多要减肥,他说要不要给别人一条活路啊

还给我们看他的粉色的车,但是可惜送去外岛保养了~~

最后就成定的大概,费用5500台币,从24号下午8点到26号下午两点~

小猪的电话,以后你们可能能用到呦~

定完后,我们打道回府休息然后快11点出去看梅花鹿~~能不能看到靠运气喽,出去的时候还下着雨~~

睡醒,粗发喽~

一路上没车开的嗖嗖快

突然一个急刹车,我以为撞到什么了,小猪打开车灯盯着前面的路面,然后盯了一会儿打开车门下车去了蹲在地上,我特别害怕又特别好奇的(好奇害死猫的karvin就很安静的坐在车里)我决定跟着下去看看,发现一只螃蟹慢吞吞的在路上横着走,小猪一只手拎起来我以为他要抓起来给我玩儿或者抓回去吃。。。。中国思维结果他穿过马路给拎到靠近海的马路边上让它爬走了。。。。‘为啥呢?’上车后他给我们讲帮螃蟹过马路啦~原来这个岛上的居民到了,在蟹产卵的季节,帮助蟹从海边爬到山地产卵,然后再爬回去,由于公路是环岛的,螃蟹的必经之路就是公路,生怕螃蟹被过往的车辆压着,所以每天清晨傍晚凌晨都有居民和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帮螃蟹过马路~~~想想北京没人敢扶的老太太和故意专业碰瓷的人真是觉得这里像世外桃源一样给88个赞所以这张普通的照片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

到山上后就雨停了,然后我们看到了好多的梅花鹿~~兴奋的还不敢叫,因为怕把它们吓跑,由于我坐在靠近海的一边,karvin先森坐在靠近山的一边,所以就让他拍梅花鹿,回去筛选的时候这是辣么多张里拍到的目前最清一张了~~(后续我又拍了,只感觉略胜一筹

看了好久的野生梅花鹿大概好几十只,野生的特别灵活,灯一打,它们就往我们这边看,然后眼睛都跟一个一个夜明珠一样,碰见一群梅花鹿的时候,就感觉无数的小夜明珠齐刷刷的闪光,然后也不动,就安静的盯着我们的手电筒🔦我说,它们在看啥小猪说,它们在讲,这几个神经病在看啥啊好吧,它们看我们也像看傻狍子了环岛一周看完了小猪说带你摸摸梅花鹿呀,我说好啊,就被带来,他自己养的梅花鹿~~很亲昵的跟他撒娇脑袋蹭蹭,可是我一瞅它就好凶啊…完全不敢靠近,小猪安慰了它好半天终于肯让我摸了,摸了他的毛发,可能是雨刚停的缘故,有点湿湿的,不过看起来温顺多啦~

摸完梅花鹿已经12点多了,就赶紧打道回府补觉喽~

第四天 25号绿岛一日游

25号上午安排睡懒觉
中午12:00 — 13:00午饭(18海里)
下午14:00 —15:30去浮浅
下午16:45 — 18:30去环岛
晚上18:45 — 19:45晚餐(文凤)
晚饭后自由活动

我俩起床就快11:00了,洗澡完毕下楼吃了我专门买的台湾泡面,然后托民宿老板去帮我们借一辆机车,教会我们学机车,从民宿走往后走5分钟就到绿岛灯塔的那条路上,吭哧吭哧了一个小时终于学会了,在海边溜达到中午快一点回民宿~下面是灯塔学车照片

中午小猪带我们去十八海里吃饭,要了一份2人套餐,边吃饭边看海~好美

为什么叫18海里呢,是因为绿岛台北的距离正好是18海里~

14:00去穿潜水的装备,由于我俩都是第一次浮浅,而且不会游泳,所以只能跟随教练,跟我们一起去的还有一家4口,爸爸妈妈带两个小孩子,而且很巧也不会游泳,所以教练直接带了5个游泳圈,拴在一起一串的,我们两个人一个,用手抓着,穿着潜水服加救生衣,所以也不会掉进水里绿岛的海没有沙滩,所以走过珊瑚礁就是海了,趴在水面上只要放松低头,正常呼吸就好,教练在第一个拉着游泳圈往前游,我们在后面飘着看水下的各种小鱼儿,真的水特别清澈,鱼也超级多,因为绿岛环境保护的好,所以水下的景色美不胜收,因为没有水下相机,也没有买防水袋,所以水下的照片一律没有谁原谅我的不专业哈哈哈,但是真的超级美,听我们民宿的德国朋友讲,比马尔代夫还美~不过我还没有证实潜水的费用是一个人300台币(60块钱人名币)1个小时(水下40分钟),价格还算便宜~浮浅结束,回民宿洗澡,休息~

本来说好下午16:40要环岛,可是小猪临时有事,他的6辆车都要做车检,所以忙翻了,他就17点30把我们送到绿岛机场,让我们看绿岛的飞机起降,因为绿岛地方小,所以飞机也是小飞机一共只能乘坐8个人,所以票那时相当的不好买,只能坐船~我们原本想买飞机票的,因为怕karvin回去死活不坐船做准备(这个时候就是个拖油瓶)但是太难买放弃了,要定飞机的要提前找民宿老板帮忙定我们在跑道外17:55看完了所有的预备滑翔摇摇晃晃起飞代价是karvin被蚊子咬了一身的包所以赶紧去711买药涂

小猪给我打电话说他还要忙,所以拜托他小弟来带我们看风景,因为天色将晚,所以小弟就带我们去灯塔和海滨公园拍晚霞~很美~去海边溜达,冥想了好久~

看景色看的好饿,所以我俩就去街道溜达,去寻找当地人推荐的,炸鸡排甜不辣和臭豆腐,果然找到啦~^_^都要了,鸡排和甜不辣很棒臭豆腐赶不上湖南的好吃(我嘴吃叼了)因为只有一个桌子,所以跟另外两个美女帅哥一起拼桌,聊天过程中发现他俩是香港本地人,休假10天只玩儿绿岛一个地方,已经带了3天,还要即将带6天,太厉害了……女孩喜欢跑步,所以每天早上要起去沿着海滨公路跑步10公里,一脸的青春靓丽听说们没吃晚饭,所以推荐她们昨天吃的文凤小吃铺,我们俩吃完鸡排等,就直接去吃文凤啦~文凤的酱爆螃蟹简直太棒啦~极力推荐

以下是文凤家的菜~文凤家的菜味道很不错,炸海草我觉得超级好吃,生鱼片也很便宜又好吃,酱烧螃蟹更是意犹未尽~满满的好吃哒~

在我们吃饭的时候接到了小猪的电话,他解释说刚忙完要过来找我,过来了以后,说今天下午的事情刚解决完,觉得很抱歉,因为本来带我们环岛游拍照片的,没兑现所以说明天上午带我们环岛拍照,由于今天下午有夕阳所以晚上会有银河出现,问我们愿不愿意接受他的补偿,开敞篷车带我们兜风看星星✨,台湾人就是这么客气,人超好,欣然接受啦~于是我们约好晚上11:00出发去看星星,因为那时候的星盘是最全,吃完饭小猪送我们回民宿让我们补觉(因为第二天早上我们约了去看日出泡温泉♨️)11:00准时带我们出去兜风走起~~

又看到梅花鹿~~不过手机夜拍的确只能凑合啦哈哈😄

野生梅花鹿,比昨天晚上下雨离得更近,很活泼的梅花鹿蹦蹦跳跳的~

找到了个绝佳的位置躺在山顶看星星,整个银河满满的都是星,闭上眼睛可以听到悬崖下海浪🌊的声音,那种感觉,真是不言而喻啊…内心空空的什么都不要想的静静的感受这美景,天黑拍不到什么照片,所以这里的夜晚一定要感受下~

第五天 26号绿岛泡温泉移动到垦丁

26号 温泉
早上5:20 — 8:00朝日温泉,看日出泡温泉
上午8:30 —10:30回民宿洗澡,退房(这边退房都是11:30但是其实不是旺季的话会跟通融的)
中午12:00—13:00 中午饭 (春霞)
下午14:30—15:30 码头坐船回台东
下午17:00—18:29 台东坐火车去枋寮
下午18:40—17:50快速大巴枋寮垦丁
下午18:00—18:20 打车垦丁到民宿
晚上19:00—到民宿办理入住
(后来我们垦丁民宿推荐的司机,正巧从高雄垦丁,所以愿意以拼车的价格载我们回民宿人均350,正常我们两个人从枋寮到民宿包车是两个人1600台币,所以比较划算,否则我们就要转车很麻烦的啦~)

昨天晚上回到民宿大概1点,然后直接订完闹铃倒床就睡,特别香~4:45闹铃响了,看了一眼继续睡,哈哈哈等待5点的闹铃响了后,我们相互监督了一下准备起床,因为小猪也睡的很晚很累就怕他起不来所以给他打了个电话,他说5:20准时出发,果然很守时👍一个,灰蒙蒙的开车上山基本没觉得冷,略微有点凉~到了山顶他就去车里睡觉了,到的时候5:40所以温泉还没开门所以先爬到旁边的山上去等日出,由于早上云层有点厚,所以虽然太阳没出但景色也不错就是略灰~

爬上山准备看日出~

一团乌云笼罩在太阳上面

太阳升起来了

忍不住自拍一张~~我俩完全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阳光越来越好了~

看完正好6点下楼去温泉,已经开门了,检票的时候,门卫大叔告知我们可以买鸡蛋和虾,我俩直接去小卖部买啦,去之前小猪就告诫我可以买,如果要是自己在山下买其实会更便宜一些,一份虾200一份鸡蛋150(加起来人民币70)进入后换上泳衣和泳帽,下山泡温泉喽~♨️

超市买到虾和鸡蛋

泡上喽~~不过因为刚开门还没什么人

泡在水里看景色~太美了~

刚开始水温有些略凉,可以去海边的三个小池子里泡,三个温度不同,一个特别热,一个温温的,一个略微凉~~

我当年就是因为在网上看到了这张超美的照片所以才有了这次台湾绿岛的寻觅梦纪2015年开始霸占我手机桌面整整一年多,亲手拍的最美,温泉泡到9点半,用海边的天然温泉锅煮温泉蛋和温泉虾吃,温泉常年98—100度,煮蛋虾10分钟就熟,因为是海水,所以会为自己带盐哦~超好吃哟~[强]下次多带点各种螃蟹虾就可以解决午饭啦哈哈😄

泡的饿了~

煮温泉蛋温泉虾啦~~~~

开吃啦~~~天然自带盐调味,好吃的不得了😄

吃完饭打道回府啦~~一路上可以欣赏美丽的绿岛风光~特别对不起小猪,由于我俩玩儿的太嗨了,把小猪放在车里忘记了………一直暴晒到9点多太对不起啦

去观音庙溜达了一圈

山上看山下的景色~

拍完美景,回民宿洗澡收拾行李,跟一起住的隔壁房间的德国父女俩一起退房~~再见啦小伙伴以后有缘再见啦~

早上的温泉泡的现在这会儿特别饿~带小猪去春霞小吃部吃饭饭,她家生意超级好啊~我们等了好久才上的菜味道不错,值得等!

好喝的泡沫绿茶和奶茶

吃完饭,因为离下午的开船时间还有两个小时,所以小猪又继续带我们兜风~

绿岛机场~

绿岛国小~

绿岛国中

绿岛的教堂⛪️

最出名的绿岛监狱~

绿岛的海滨公园~~

逛完结束,坐船出绿岛,由于这次有经验让先森提前一个小时吃的晕船药,而且回去的时候属于顺着浪,再来这次上船后就带他去船尾睡觉😪,所以基本上船就睡着了~~很顺利的带出了岛直接给上一次送我们来码头的姐姐打电话,让他的朋友再把我们带回台东车站,还顺便把一起泡温泉的俩哥们也带上了拼车去台东

台东啦~~买一份便当给karvin吃~

安顿好行李,来吃~(我吃水果)价格很实惠,12人民币—

一觉醒来,枋寮到啦~

由于我们住的民宿合作的司机今天正好去高雄,所以可以按照拼车的价格带我俩直接回酒店,简直太棒啦~~不然我们还得枋寮坐巴士到垦丁大街(大概一个小时)、再从垦丁大街打车回住的民宿虽然只有4公里但是打车起步价一个车40人民币,我们直接拉回来省了好多时间啊~~谢谢小帅哥

到酒店门啦~没错就是叫花园红了

暖暖的灯

办理入住后惊艳到了,真是场景比宣传图片一模一样的美啊~好稀饭外面一片漆黑

饿坏了,今天我没怎么吃饭,办理完入住我俩出来觅食,垦丁大街有4公里,谁也不想走了~所以决定去711看看(这附近只有一家吃饭的地方,那就是711,别质疑是真的,不过~~~后来我爱上711啦~)炸鸡啤酒干啦~

台湾的泡面吓到了竟然真有肉!

吃完饭,沿着马路听着海浪的声音边看星星边压马路,然后回去美美的睡觉

第六天 27号垦丁一日游

今天直接睡到了9:30是为了下楼吃早饭,窗外的风景太美了~而且吃完早饭太热了,30度~两个懒人决定哪儿也不去回去房间看电视

早餐是我喜欢的

边吃边看海~

吃饱在凉亭坐了会儿~

吃完早饭就回去躺着看电视~~中午1点多饿了,午饭依旧去711解决的午餐,回来Karvin看着电视又睡了~~~

中午的太阳太晒了,晒的人懒洋洋的~~m

屋里有书和杂志可供翻阅,这是台湾彩色民宿有代表性的几家,推荐啊~区别的地方的也有~

上榜了~~

更晒了。。。K先森直接睡着了~~

躺到下午3点多我下楼溜达了~~

停车场🅿️

很有特色的门框~~

完全置身于小巴厘岛~~哈哈😄

假装在巴厘岛啦~~

出去门外的风景

还抓拍到了一只可爱的猫咪~~然后回到院子里,我就跟一楼重庆的叔叔阿可爱女儿一家愉快的聊起天了,😄还品尝了四川带来的茶叶,至今记得很清香~

下午6点终于不热了,Karvin先森下楼找我,我俩决定出门转转,出门过马路就是海边了,很近,人也不是很多~~重庆的阿姨叔叔带着她们可爱的女儿一起也出来海边溜达了

看海边落日~~

溜达到晚上,晚饭去垦丁大街的夜市解决,打车200台币,分分钟就到啦~开启逛吃逛吃的长长的夜市啦~

今天中午也来花园红了民宿的一对香港的美女帅哥,一起逛夜市~~

路上遇到的狗狗竟然跟她们的狗狗特别像

逛吃逛吃~~~~

第七天 28号垦丁一日游

早上起来又9点半了,我瑜伽,k先森去楼下把早餐端回来吃,我们准备在阳台上吃,可是中间发生了一件事,因为有两个大盘子,还有两杯茶,结果上楼的时候有个盘子整个翻地上去了。。。!!!后来他把早餐端回来以后,说你先吃,我去跟楼下前台说一声,顿时心里暖暖的,酒店的举动更暖,因为他下楼好半天没回来,我就也下楼去看,发现早餐的美女,正在给他重新做一份,而且说没事不用赔偿,顿时让我们觉得这服务真是值了这昂贵的房价了……我俩决定下次还来她家

所以只剩下一份早餐,Karvin下楼去重新拿早餐去了,我等等他再吃😊

中午我们和香港的小美女帅哥们一起包车出去玩儿,先去了垦丁的灯塔和后壁湖浮潜

饿了去吃了后壁湖的海鲜,阿興,个人觉得除了生鱼片经济实惠又好吃,40块钱人民币一大盘,生蚝生的很鲜~螃蟹建议下次不点了

吃完下午再一次体验浮潜~她俩都是第一次,紧张的不要不要哒~潜完水司机小忠直接送我们去垦丁大街,晚上继续垦丁大街夜市~~吃逛吃逛无极限~~~~~

第八天 29号垦丁到台北

今天中午回台北所以没有睡懒觉[愉快],船帆石海滩离得近,所以勤快一把6点多去海边溜达溜达看日出~今天早上的风浪比较大🌊,一个浪大浪过来紧跑慢跑的还是打湿了Karvin新穿的短裤😄遛回来赶上8:30开始的早餐~每天都不重样儿~

发现不明动物的👣

溜达回来吃早餐~

吃完早餐退房,然后司机来接我们送去高雄坐动车回台北~到了高雄动车站,发展我记错了时间,我们到了车竟然开走了傻眼!不过询问了工作人员,知道这里的高铁错过了可以去换自由座,然后有效期全天,随便坐哪辆都可以,安心的等待下一班啦~~

台北一起泡温泉的寮哥来接我们,先去一起办理完住宿,然后带我们俩和其他两个美女一起去寻觅台北好吃哒~~我们就住在台北车站附近,入住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去

在这里下车就到

旁边是国民党老楼,因为排队人太多,我就溜出来拍了张照片再溜回队伍里去~

今天下午在台北没干别的,就排队吃林东芳牛肉面了,下雨打着伞排队人好多啊~而且都是台湾本地人在排啊~~绿岛一起泡温泉的廖少年这个老台北人带我们4个去吃的[转圈]~大家都要的大碗的,好大一碗哈哈哈😄阿姨一个劲儿的问你们女生确定要吃大碗吗😂😂结果果然比永康街的还好吃😉汤,味道好鲜,香中带点辣,停不了口,汤头是开店 30 年来 24 小时一直熬的,加上店铺自製的沙茶酱,配合得天衣无逢。 大块厚厚的牛腱,炆得软腍松化,配合粗粗的面条,放上一勺子店里自制的牛油辣椒实在过瘾。位置是挤了点,店面是小了点,但这碗面就是让人吃完还念念不忘想再喝一碗汤😲奈何肚子太饱😌感谢廖少年

地址: 台北中山区八德路2段274号(近中国国民党总部、中央日报旁) 只能帮到这了~~😌

终于快排队到我们啦~

一锅老汤一直煮~~

肉煮的刚刚好~

吃完就溜达去逛西门町开始~

西门町吃吃吃~~~

牛奶绵绵冰别提多好吃了~入口即化~

逛完西门町,入住了去年住过的台北star hotel国际青旅,今天K先森想来体验我去年住过的青旅😂发现有了好大的改变哇~更棒了,餐厅多了免费的咖啡奶茶机,大堂装修风格更清新,而且还开了属于Star自己的酒吧,不用下楼就能享受鸡尾酒🍸而且时隔一年前台漂亮的台妹竟然能记得我来过哈哈不能更舒适了~(不过房间空调依然16度那么冷哈哈哈😄)
PS:推荐给喜欢青旅的朋友们可以来体验😌就在台北车站200米,交通不要更便利哟~
从Y3出来走一点点就到了我们住的地方啦~

回到Star hotol青旅,用微波炉把鸡排加热后切块,然后接两倍免费供应的奶茶,悠闲地喝着聊天着~~

大家都在很悠闲的聊天~~

吃完我俩发现青旅自己开了个酒吧,去年我来的时候还没有呢~~

要了两杯喝的~

因为不用下楼就在隔壁房间,所以喝完心满意足的回去睡觉啦~

第九天 30号台北回澳门

早上起来快10点了,睡得特别好,这家是唯一一个青旅还包早餐的,10:30前结束,所以赶快起来下楼吃早饭~~~

每天早上的早餐都是随机的,而且颜色搭配的特别好看,再来一杯免费的奶茶,棒棒的~

由于11点要退房,所以丑宝宝吃完上楼拿东西去了,我在等楼下等丑宝宝的间隙随手拍了几张白天青旅里的设施,给下一次要去的小伙伴一点点方便~~

而且他家最近在招聘打工度假,就是在这里边当服务人员边旅游~~~对于某些人是不错的选择呦~~

收拾好在大堂退房,然后把行李继续免费寄存在前台~今天是南瓜节啦已经布置上了~~

青旅大堂吧的logo~

然后准备出去吃饭~

嘻嘻拍了两张照片,我俩出门觅食啦~~~今天有好几个好吃的,要一家一家的吃,走起~台北的好吃的简直是太多啦~

段纯真牛肉面,也是推荐之一,因为这几天吃的太淡了,所以特别想吃辣辣辣辣辣的,果断选择段纯真的麻辣火锅牛肉面,麻辣鲜香齐了~!

味道好的不要不要的,麻麻辣辣~

吃完来一个抹茶冰淇淋~也很好吃

吃饱后,时间还早,听说今天台北到桃园的客运地址变更第一天,所以先去认认门,从以前的地方搬到了台北车站东3门的门口~很简单就找到啦,因为商场就在车站边上。

轻而易举的找到了,并且还可以不用买票,直接刷悠游卡就行,好不担心的继续去吃~~既然到了台北车站,心中有遗憾的老想去尝尝台铁便当,最有名的要数排骨便当了,可惜我不吃猪肉所以我买了份照烧鸡肉的,分量挺足的,但是个人觉得如果按照实惠来说值得一买,着急吃不上饭的是个不错的选择,可味道挺一般的,如果有别的吃的,我绝对不想吃这个哈哈哈哈,最后不舍得浪费的丑宝宝都给吃啦~~后来一直埋怨我说我太坏了,

感觉暴风雨要来的样子,出了车站在天桥上溜达溜达~~拍几张台北车站附近景色吧~

满眼望去机车一大片~~~~台北泰国印度都是机车超级超级多的国家,但是台北最好,因为台北的机车超级懂规矩,一切都按照交通规则来,不像印度泰国,想过个马路简直太难了,横冲直撞的~

溜达了一会,我们决定去吃第二家绝对推荐的美食:肥前屋的鳗鱼饭!

台北泡温泉的哥们廖同学,极力推荐的一家,而且还特地给了我一个截图:如下哈哈哈哈哈~

太懒的我俩决定打车过去,然后吃饱了走回来~~~到了发现排队人真的很多啊 !!!!1

排队的时候可以先研究菜单~~~鳗鱼饭是必点的,生鱼片是丑宝宝爱吃的

虽然排队人很多,但是速度还是蛮快的,很快就排到了,进来满满的人,有一小个座位,都是大家一起拼坐的,装修风格很温暖~

忙忙碌碌的服务人员很快过来点单,

上菜很快,生鱼片先来了~味道很好,但是这量就让我想起了绿岛垦丁的生鱼片简直不要太爽。

等了大概5分钟,鳗鱼饭来啦~~~喷喷香的米饭上盖着鳗鱼饭

咬一口鳗鱼,满嘴的香味,有一丝甜甜的混合着烤鳗鱼的香味,立刻让你爱上它~~~

吃的抱抱的,我们俩心满意足的溜溜达达的回青旅,然后拉着箱子去坐机场大巴车1819啦~

到这里,车正好来了~很巧,热情的大巴司机把我们的行李箱帮上行李牌然后放在车下面的储备箱,让我们上去

到了桃园机场,买买买~~~

买完我俩继续去贵宾室窝着,台湾的贵宾室感觉跟进了山洞一样哈哈

歇息了俩小时候,机场通知飞机晚点了,正巧到了开饭的时间,我俩又吃起了晚饭~

咖喱饭做得特别好吃,夸奖一下~

飞机晚点了两个多小时,机场又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升舱啦~

好困,准备睡觉啦~~~一个小时就能做个好梦

第十天 31号澳门回北京

由于太困了,上去就睡了,飞机上的头等舱餐都不知道啥时候吃的~一个小时后,到达澳门,由于我们要转机9个小时,而且上次来澳门有个夜宵我超级怀念,所以特地转机澳门,再来吃一次要见到我的好朋友鳴啦~超开森还给他姐姐从北京带了一小瓶子药去,说很好用~落地后因为停的比较远需要坐机场小车出来,澳门机场很小,出了海关就是外面啦~鳴提前已经在外面等我们啦~鳴是我上次去澳门自己玩儿认识的,人特别好,喜欢健身,上次遇见我的时候他心情不是很好而且精神不是很好总是觉得生活没意思,后来沟通久了大概是被我感染了吧哈哈哈😄然后就觉得人生很美好见到鳴同学很高兴,接到我们后说带我们去新开的赌场去转转,听地主的没错啦~k先森没去过,去开开眼界永利皇宫

金碧辉煌的宫殿一样,华丽丽的闪瞎了我们的钛合金双眼门口的豪车

公主范儿的星巴克

在赌场溜达了一大圈儿以后,我们来喝杯东西~顺便尝尝澳门葡式蛋挞

各种城市杯,可惜我不收集,所以看看啦~

酥脆的蛋挞,加上暖暖的灯光,一切都那么梦幻

歇息了两个多小时,鳴同学准备带我们去外面兜风~~因为赌场不让拍照,所以没有照片啦~~反正看港澳片都有的场景都是真的,赌场的地下停车场也是各种豪车啊~~

澳门塔底,可以蹦极的哟~~人均3500人民币~

美丽的大桥夜景~~

澳门祖国回归的代表

科技大学旁边的兰桂坊……这上学的学生真幸福

大三巴,每次来都是看夜景………

终于逛饿啦~~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夜宵店,这里也是澳门本地人及出租车司机经常来的夜宵店,营业到凌晨5点~水蟹粥之类的,如果跟团来澳门,起码要卖到380人民币一碗是要的,在这里特别平民价格只要69澳元,一份澳门正宗的水蟹粥一整只肥蟹满满的肉而且钳子都处理好了,由于各取水蟹、膏蟹、肉蟹三种蟹的精华,味道可鲜美可口了😌❤️虾子捞面鲜虾味儿很浓搭配浓香的虾油汤~~如果不是机场不让随身带超过100ml的东西我真的要背一罐虾子酱回去喽~

我们三个人要了不同的,虾子捞面,猪手捞面,抄手捞面~

牛肉粥~

吃完这个满足劲儿,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啦~连Karvin这个不太爱吃海鲜粥的人都对水蟹粥赞不绝口磨磨唧唧的吃完,才5点半多我们的飞机7点起飞,差不多就要返回机场喽~很美妙的一次转机所以灰常感谢鳴同学~

到了机场,还有时间就去休息室躺着,喝喝茶~~再睡会儿~~澳门航空的空姐也很漂亮~可是丰富的早餐,然而一口都吃不下了~

7点广播响起,就顺顺利利的登上了回家的飞机,然而并没有带厚衣服的两小只上午10点落地北京华丽丽的体验从28度到零下1度的酸爽,泥萌懂得就此结束了我们难忘的逛吃逛吃之旅~回家补大懒觉喽~

第一次来台湾,选择了台北九分花莲,并为其美景所折服;(攻略正在补)
  第二次来台湾,选择了绿岛垦丁,拜拜倒在太平洋的海风与海浪下。

经过了在绿岛三天两夜的游玩,不管雨天还是晴天,三天同岛上居民般的生活,悠闲自在,没有过多的纷争,也没有过多的负担,就像那首《绿岛小夜曲》中所唱到的“这绿岛的夜已经这样沉静”,离开繁杂的都市,竟然如此沉浸于这种“世外桃源”般的生活。每次从台湾回来,都会有朋友询问关于台湾的推荐,经过了这一次的台湾东部及绿岛游,更加坚定地认为:如果一个人这一辈子只有一次来台湾的机会,那一定要选择台湾东部及东南部的两个离岛—绿岛兰屿兰屿为下一次台湾行的目的地),那才是真的台湾,才真正配得上“太平洋上的明珠”称号。
  这一次,迎着太阳来,伴着太阳走…
  绿岛,后会有期!

哈哈😄😄后面有彩蛋

😄哈哈,我爱绿岛小夜曲!!!(可是这不是彩蛋

扯点别的吧~~其实大家都说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跑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但是人生真的很需要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为跋涉千里的向往,只为漫无目的的闲逛,不为人山人海的名胜,只为怡然自乐的街景。或走,或停,原则就是看心情,没错,就是看!心!情!30岁以前的长相父母说了算,30岁以后的长相自己说了算,生活原本就很艰难,有没完没了的琐事,也有有没完没了的快乐,关键还是取决于自己的心态和意志,其实人好多时候都是活的个心态,抱怨解决不了问题,不如阳光一点儿~~~没那么聪明也不要紧,因为聪明的人多了去啦能者多劳,多劳多得,少劳少得,可是起码你劳的少啊~想起姥姥说的一句话,别人都把电脑造出来了,你还不会用,钱不给人家给谁呀那么辛苦生活就是自己说了算,别人爱谁谁也希望愿意看我絮絮叨叨到这里的你心里阳光能多一点暖

彩蛋来了✨✨

台湾自由行攻略纯干货,绝对不忽悠!

🌸1.去台湾需要什么证件

台湾需要【两证一签】:《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又称大通证)+个人旅游签注G签(贴在大通证第二页)+入台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

🌱我怎么办理/台湾签注/入台证有效时间:
大通证》要去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 办理,费用30元人民币,有效期限5年;个人游的G签注(单次费用20元人民币),有效期限6个月。台湾发的入台证,必须经过有资质的旅行社代为办理,需要交纳一定的文件,以及相应的财力证明(学生提交学生证即可)。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停留时间16天15夜。

🌱夫妻一方是自由行城市,另一方不是,能否一起去台湾自由行?
可以,开放台湾自由行城市的非户籍的配偶、与16岁以下子女,可以在居住地办理《台湾往来居民通行证》+G签,也就是说,可以夫妻、全家一起来台湾自由行。在开放城市工作、读书的非户籍居民、配偶、未满16岁子女,也可以在居住地申请大通证+G签。

🌸2、台湾全年气候,几月份去台湾旅游最好?

台湾的秋天(约每年9月至11月),天气晴朗凉爽,是适合旅游的好季节。
每年6~10月是台风季节,其中7~9月台风次数最为频繁,需特别留意气象报导。因此,出游台湾的最佳时间要尽量避免台风频繁时期,秋季出行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但其实台湾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宝岛台湾,四面环海,水热条件优越。受到海洋性季风的调节,台湾终年气候宜人。

🌸3.台湾用电插座问题

台湾的电压跟大陆不同,标准电压是110V,部分酒店是220V,且电源插头也不一样,去台湾之前需要为手机、相机准备一个充电转接头(台湾部分酒店也会提供租借的服务,退房时退回即可,但是确保万无一失,还是在离开大陆前准备一个转接头算是比较稳妥的举措)。

🌸4.台湾通讯

在去台湾旅游离开大陆前,您需要把手机开通国际漫游业务。从台湾往大陆拨打,先拨00286,加区号去掉区号前的0再加电话号码,以广州为例,应拨打00286+20+号码。

🌸5.台湾交通

租车是以按表计费,起跳为1.25公里新台币70元。续跳每250公尺加5元台币,晚上11时以后至早上6时以前由总车资加20元台币,电话叫车与开行李箱各加收10元服务费。城际交通可坐火车、高铁。在城市内部流动,选择地铁或公交车,建议买张悠游卡,可用来乘地铁、公交车,还可去便利店买东西,随时充值,非常方便。台湾地铁、公交车上有“博爱座”(老弱病残孕专座),一般情况不要去坐。乘坐手扶电梯时,请靠右站立,左边是给有急事的人设的绿色通道

🌸6.汇率换算

人民币兑换台币的汇率大概在1:5左右,1元人民币大约兑换5元左右的新台币,具体汇率根据当天汇率结算。

🌸7、台币兑换途径?(台币怎么兑换最划算?)

目前1元人民币≈4.8元新台币,一般到台湾再换钱的汇率较好,所有机场都可换。也可用银联卡直接在台湾的ATM机提款,汇率也好,如果你的发卡银行不收手续费就更划算,强烈推荐✨华夏银联卡。

🌱大陆哪里可以兑换台币
只有中国银行可以换台币,提前一天预约,按时牌价计算,没有手续费。

🌱台湾在哪里兑换最合适?
桃园、松山、台中清泉岗、高雄小港机场的台湾银行、兆丰银行等柜台用人民币换新台币:手续费30新台币(上限是2w人民币)。桃园机场一、二航厦的入关前、领行李处、出关后等都有换钱的银行柜台。(不建议在机场兑换点换,因为机场兑换的汇率比较低)
台湾中华邮政(邮局储蓄部)用人民币换新台币:无手续费
✿办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存入人民币。到台后只要有银联标记的ATM机都可以取现,按照当日汇率结算,每天第一笔取款无手续费
台湾目前已经有超过80%的16100台ATM机有银联标示,既可以直接使用银联卡取款,找不到ATM就可以去便利店比如7-11、全家或邮局,他们都有银联标示的ATM。
台湾有6000商家可以刷大陆的银联卡,特别是百货公司等购物场所,大家完全可以放心。一些街边小店与夜市,还是得用现金。
✿可以考虑的消费方式是,小东西用台币买,大量的消费直接刷卡(信用卡或银联卡),免得身上需要带很多现金或一直要找地方换钱。
✿其他可以用人民币换新台币的地方:高雄梦时代百货、台北101大楼等百货商场。
台湾的部分银楼一直私下经营汇兑,但不建议各位去银楼换钱,因为大家兑换的数量有限。银行多数也不接受不熟的客人兑换。
✿携带现金进出台湾的限额是每人两万人民币,超过要申报,超过部分可存海关,离开时可带走,没申报就没收。
✿台币用不完,回机场的时候可以兑换回人民币,不过就得收100台币一次的手续费了。

🌸8.银联卡在台湾的使用?

银联卡在台湾使用很方便!可在多数商店直接消费购物,近期持62开头银联卡在101大楼购物就可享满20000台币元返1000元抵用卡,加上退税应该会更划算!

🌸9.购物与夜市
台湾旅游,购物更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您之前没来过台湾台湾,怎能不带点纪念品或者礼物回去呢?说到夜市,台湾小吃与夜市文化是宝岛独有的一道特色风景线。

🌸10.旅游住宿

台湾的酒店用“梅花数”多少说明其设施、服务的品质。一般四花相当于大陆的三星,五花相当于大陆的四星,这些酒店一般干净整洁,时尚感强,房间宽敞,装潢精致,选择也很多元化。然而民宿也是倍受青睐游客亲来,台湾民宿成台湾旅游“名片”在自由行日益盛行的现在,以文艺、小清新为特色的台湾游正成为很多国人出游的不二选择。一般台湾住宿相比大陆稍微贵一点点,但绝对物超所值。

🌸11.大陆驾照在台湾可以使用吗?

大陆驾照在台湾不可以直接使用,也不被台湾承认,需要先获得第三地的驾照,然后再获得第三地签发的国际驾照,才可以在台湾租车或驾车,大陆签发的国际驾照台湾也是不被承认的。另外,有很多代办的国际驾照台湾也是不被承认的。所以,非常友好的提醒大家,去台湾就不要租机车了吧,如果人多话,可以考虑包车,如果在垦丁一定要租车的话,建议租电动车吧。

🌸12.台湾如何办理退税手续?

台湾任何有TRS标识的商家百货,同一天购物满3000NT就可以申请办理退税,一天内购物满3000NT,并于30天内出境凭入台证则可现场或者在机场办理退税,退税最高比例近5%,若换算退税款在1000NT内的可当场小额退税。十分方便。建议大家在购物及退税时务必带上大通证和入台证!

2016年11月11日 晚上11点11分

SWEET JI 冀姣

本篇游记共含20007个文字,49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但人漂亮,还懂得生活,我喜欢的类型😍

2016-11-12 00:39

好精采的台湾之行   尤其你拍的美食   看了肚子好饿   哈哈

2016-11-13 15:10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14 18:0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14 20:25

引用 A Beck 发表于 2016-11-13 15:10:38 的回复:

回复A Beck:哈哈哈😄比较多流水账~比较爱吃

2016-11-14 20:26

引用 醉里秋波 发表于 2016-11-14 20:25:16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醉里秋波:谢谢喜欢,我也是第一次想把台湾记录下来,其实比较多像日记

2016-11-14 20:28

引用 jjcao 发表于 2016-11-14 18:01:22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jjcao:推荐哟~~~特别是绿岛的潜水,棒极了

2016-11-14 20:28

引用 王辰锋 发表于 2016-11-12 00:39:55 的回复:

不但人漂亮,还懂得生活,我喜欢的类型😍

回复王辰锋:谢谢喜欢~

2016-11-14 20:28

哇!楼主都是用手机写的吗!

2016-11-18 11:0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8 11:01:53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是的呀,全部手机写嘿嘿😄

2016-11-18 12:11

收藏起来,好详细

2016-11-21 22:07

点点滴滴的分享,见证幸福美好_祝百年好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