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使遇上微笑

佳佳小胖砸 LV.7
2016-11-12 00:05 198/5

引言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泰王国,一个即开放又神秘的国度;一个随处可见寺庙且神灵至高无上的民族;一个用微笑征服世人的国土。第一次接触泰文化是通过《安娜与国王》,当然,各位也可以理解为我是被发哥饰演的拉玛四世暹罗国王所吸引。也许正是由于这位国王英明的外交手法,才使得泰国成为东南亚唯一一个没有沦为殖民地的国家,它完好无损的保存并延续了自己民族的传统文化和宗教信仰。
我这颗好奇不安的小心灵又一次蠢蠢欲动了。说走就走,就在这个酷热的夏天。
集导游、翻译、保镖、ATM机于一身功能的我,带上老公和两个妈咪,粗花!

关于签证和机票

虽然可以落地签,但是不喜欢等待的我,还是提早在某宝办理好了签证。只要个人近期照片、身份证复印件和护照原件即可。7天签出,灰常靠谱。因为带着两个可爱的妈咪,航班没选廉价,也没选夜间,怎么舒服怎么来。机票是我家小胖子提早一两个月预订的,所以价格并非奢侈。
时间也非常好:
南航:
广州曼谷CZ3081(12:40-14:35)
曼谷广州CZ3082(15:30-19:20)
时间特别好,有木有?
图为落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两位妈咪,美颜一下再上图

谈谈行程

7月30日:广州-曼谷-芭提雅
7月31日:芭提雅(东芭乐园、四方水上市场、蒂芙尼)
8月1日:阁兰岛
8月2日:芭提雅-曼谷(Terminal 21shopping Mall,大珍珠号游轮)
8月3日:曼谷(大皇宫、卧佛寺、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8月4日:曼谷(暹罗广场商圈)
8月5日:曼谷-广州
行程表(含交通)拿走,不谢

第一站:不眠夜——芭提雅

初识芭提雅于白天和夜晚的交替时,迎着海风,嗅着来自于太平洋海蛎子味道的空气,在海边漫步直到目送走最后一抹余晖,从碧海蓝天到华灯初上,东西方文化毫无保留的完美融合,让我瞬间爱上这个月牙似得城市。她以自己独特的风格演绎着 “东方夏威夷”的妩媚。

作为吃货,安顿下来的第一站必找推荐的口碑餐厅
饭店藏在小巷子里面,Google地图永远是最靠谱的,很容易就找到了。
哎呦,这装潢!俨然一个国产农家乐啊!
讲真菜品,确实大赞!

白天的芭提雅万籁俱寂,我选择在远离城区的森林里尽情享受与大自然、热带动物们的亲密接触。大象,这种性情温顺、憨态可掬的群居热带动物是泰国人民的骄傲,它们是力量与优雅的象征。

人生需要几张自毁形象的旅行照

感受过原始的魅力后,就去融入到泰国本土大众的日常生活中吧。随着才女老徐的《杜拉拉升职记》而火热的“四方水上市场”,再一次向中国人传递了“微笑国度”的含义。由于水是死水,所以没有想象中那么碧波荡漾,也许正是这样一种水色才能还原真正的泰国。市场里水路纵横,木楼别具一格,席地而坐,从船家手上接过一份冬阴功和青木瓜,一句“卡彭卡”,双手合十在胸前,这才是芭堤雅原本羞涩而含蓄本色呀。

专业吃货,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吃为先,四方水上市场,糯米饭和榴莲冰淇淋必点。

如果说白天的芭提雅市区是沉睡的,那么夜晚的她才是最风情万种,我永远都是带着艺术的眼光去审视这个“不夜城”。如果你和我一样,那么蒂芙尼秀永远是首选。没有观看前,永远都不会理解,一场表演怎敢使用Tiffany这样世界顶级的名字。当进入到富丽堂皇的剧院,听了百老汇经典的剧目,观赏了美轮美奂的表演,才明白“Tiffany”这名字的当之无愧。

心心念你好久啦!小粉太美了,我不好意思露真容了!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某宝预订了黄金VIP的位置,确实值得一看!

既然到了芭提雅,就不得不造访一趟格兰岛,它是印度洋上暹逻湾中一个最大的宁静无污染的天然岛屿。大海、沙滩自然不必过多的描述,这里你只需要放下一切,安静享受这份海洋之神的馈赠。

芭提雅的三天,户外活动的时间远远大于在酒店的时间,几经纠结,争得了两位母后的同意,选了宜必思,只为把更多的money用在吃喝玩上。但让我意外的是,除了房间小,其他完全颠覆了我对经济型酒店的看法。其中,最赞的是早饭,比在曼谷的假日酒店种类多,口味好。

第二站:天使之城——曼谷

一个国家的首都必是海纳百川,包容一切的,被世界誉为“佛教之都”的曼谷更是如此。泰国人自己称首都为“天使之城”,天使配上微笑,这个坐落在湄南河入海口处的城市一定是幸福的让人流连忘返。乘坐特色的水上交通工具:公交船,前往金碧辉煌的大皇宫,那暹逻式风格的建筑群里汇集了泰国绘画、雕刻和装饰艺术的精华。沿着皇宫的外围漫步,怀着敬仰之意寻到了曼谷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寺庙,这里供奉泰国最大的卧佛、最多的佛像和佛塔。在这样一座最古老的寺庙里其实还深藏着一所泰国最权威的古典按摩学校。它类似于中国的中医药学校,传授一些古草药医学、疾病诊断治疗及正宗泰式按摩的技法。泰式按摩为泰国古代医学文化之一,拥有四千多年历史,源远流长。既然来了,怎能不享受一下正宗的泰式massage?

这个应该是校园活动吧,在卧佛寺。

既然到了首都,住宿条件必须上升到“省城水平”呀!假日酒店就在国家体育馆旁边,站在房间,透过落地窗,直接观战足球比赛。

夜市也要逛逛,看这乌云,回来的接驳船上下暴雨了,刺激的嘞!

夜游湄南河的游轮上,与一位泰国酒吧女歌手配合完成了一曲邓丽君的《甜蜜蜜》,这是她会的为数不多的中国语歌曲,可见这位歌坛“永不会逝去”的殿堂级女神在亚洲的地位。这正是这首歌,偶遇了来自于中国上海的“胖哥”一家,胖哥向我传授:我来曼谷就是为吃!一句话道出了曼谷的又一特色:美食天堂!像我这种总是纠结于吃与忍,挣扎与胖与痩之间的人,已经在这里现了“吃货”的原形。以酸、辣、甜为主打味觉,海鲜、水果蔬菜的完美结合,让你永远都预料不到下一口是什么滋味。

曼谷才叫真正的“堵城”吧。。。这是夜里10点多了。。。

最后一天,买买买!吃吃吃!

再会Thailand

虽说是雨季,但是这种来的快、去的也快的雨露,并没有影响到我对泰王国的好感,相反更为这个东南亚国家增添了几分情怀。倘若有闲时,更向往穿着纱笼,漫步于市井之间,游走于水上人家。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14 13:2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14 18:01

楼主,请问去格兰岛自己去码头坐船就可以吗?某宝上卖的的都是海上项目。

2016-11-20 11:59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11-20 11:59:26 的回复:

回复Melody:我的表格里面是坐船过去的方法,其实我也很懒啦。还是选了某宝。车接车送,船去船回,方便!海上项目就几分钟的事儿。大多数时间可以静静在沙滩上发呆。

2016-11-21 23:34

引用 佳佳小胖砸 发表于 2016-11-21 23:34:35 的回复:

回复佳佳小胖砸:哈哈,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