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走过的路都是故事

双十一,选择另一种剁手方式,西安五日自由行带上我那略神经质的闺蜜。以上两张照片提供给在福州闽侯的小伙伴们怎么方便去长乐机场,正祥广场那边就可以做啦,照片上有具体的时间和价钱。

11.11

到机场出来后到对面买大巴快线,看你的下一个目的地在哪里选择大巴来做,我们因为是要住在钟楼里,所以直达是西稍门,到达西稍门可以选择走路或者打的,不远处就是回民街,打完的表示很后悔

问了工作人员,西稍门到机场最早5点开始走,十到二十分钟一班

说走就走的西安游,晚上才和基友汇合,到宾馆也八点半了,所以去回民街逛逛吃点东西,不吃羊肉的人,回民街是硬伤,走了一条街都是羊肉。

关于住处,其实钟楼鼓楼这边住的很多,价钱也都还行,住在这这一带离地铁近,公交车站近,之后几天出去了晚上回来还可以过去回民街吃东西,完美,吃到回家

玫瑰花镜糕,说不出来,但是觉得人都来了,该吃下

泼油面,真的油

鹌鹑蛋

老板,来碗面~加辣

去得太晚了已经关了,所以单纯拍照此处游…

据说还可以进去敲钟

在钟楼对面的广场,漂泊的歌手,挺多人在那听的,羡慕的是他们对梦想的勇敢不放弃吧。加油!

11月12号

早上起床去了回民街吃了早餐,老米家,味道妙不可言,选择留图,但是服务员态度一般般

泡馍…付完钱看服务员那四块馍给我们的时候是懵逼的,原来要自己撕,后来吃饭的时候发现好多人都是懵逼的,平衡了

牛肉泡馍,可能南北方生活环境不一样,来的第一天已经开始想念白米粥了

吃完后的馍,一晚三十块左右,剩这么多也是心疼自己

想说好好休息了下就从最远的地方开始吧,所以选择了骊山华清池兵马俑一线,从钟楼的地铁搭2号线到北大街转1号线到五路口,2元。出门走段距离就到火车站东广场了,做游5线,直接上游5,不要理路人。上车后会有工作人员介绍先游华清池在游兵马俑,华清池和骊山联票150一张,学生证半价,之前看人说过可以做缆车上去然后走下来逛华清池,傲娇的我们选择了逛完华清池走上骊山做缆车

没请导游的全过程可能就是看各种坑,走马光花

华清宫也有导游,一个导游80,可拼,那个红衣服的就是我们的导游~

杨贵妃洗澡的地方,我们肉眼看的石头都是玉做的

皇帝的澡池,为什么那么多硬币?导游说游客扔着玩……

皇帝洗完澡休息的地方

这张是皇帝的厨子洗澡的地方,666,等级高的在右边,等级低的在左边

来华清宫就是得用这个水来洗脸洗手,温的,洗完不能擦干,让它自然晾干,手就会变滑,我是洗完没什么感觉,基友说洗完变滑了

导游给我们拍的,秒拍了好几张

当初蒋介石用来做会议室的地方

蒋介石会议室

蒋介石的卧室

皇帝给慈溪建的澡堂,蒋介石也在这洗澡

西安事变保留下来的弹孔,看得不是很清楚,蒋介石那会在睡觉,听到子弹声假牙都没拿就往后山逃跑了

华清宫逛完之后我们开始往骊山爬上去了

才爬三分一,生无可恋了

半山腰看到的景色,还不错

灰蒙蒙的天

更高的地儿,我们已经累得不知道在哪个地方了

基友总是很容易的把照片拍死了

七夕桥,在往上走一会就是老母殿了,就是做索道下去的地方~

以上几张为做缆车下来一路的景色,某人恐高,但还是做得很爽

从骊山下来回到公交车站,还是做游5到兵马俑,一人3块。兵马俑一人150,学生证半价,导游找人拼

兵马俑1号坑,导游说了什么表示已忘只是记得当下也是满震撼的,古代人也是很聪明啊

出自导游手…忘记美颜相机了😂

兵马俑一枝花~~很漂亮呐

挖出来的碎片,得每片量好,做好记号,后期在粘结起来,工程浩大,所以专家……闭关之后来这里拼碎片

这是挖出来最完整的,为镇管之宝,据导游说馆长老杨就是之前挖土发现兵马俑的人,这都是命

讲真,专家不是随便叫的

走玩三个坑出来导游会带你去做公交车,到秦始皇陵(可选择不去),车免费,进秦始皇陵也免费,但是因为走了一天的路加上爬山所以没法走完这个黄陵,做了电瓶车,一人30,

真的就是来做下车,拍下照就又回兵马俑做游5的车回火车站了,因为晚了关了一个陪葬馆,5点过后可以选择不去了,里面的坑跟兵马俑是一样的,还比较小。怎么去黄陵的就怎么回兵马俑

11月13号

陕西博物馆—大雁塔—喷泉

由于受不了在吃面食类的食物,今天一天开始吃了全中国都有的食物—肯德基,真功夫,烤肉之类的。从住的宾馆钟楼做地铁到小寨,5站,几分钟就到了,西安的景点都还满集中的,景点之间的距离也不会很远。早上十点到了陕西博物馆,即使是淡季人也是挺多多,我们去排队取票,如果人太多可以选择买票,旺季30元一张,淡季20元一张

大门

这是三号展厅,里面主要讲秦长城的守护之类的

其实亮点都在二楼的展厅,关于长安历代的发展史,一些生活用品用具兵器陶瓷的发展演变

照得有点多,选了几张图

我和基友准备去抢一片带走发家致富

只能感叹中国人真TM聪明,进去看了太多,吸收不下来,整体下来就是古代人很帅

作为现代女性这个还是很喜欢的,很好看啊😂

这是唐代的,技术都开始比较成熟,做的也很好看

从博物馆出来可以手机导航下大雁塔,距离并不远,走十几分钟就到了,大雁塔旁边还有个公园,就是喷泉的公园,网上说是亚洲最大的喷泉好吧,来都来了不得不看

大雁塔在大慈恩寺里面,大慈恩室一张票50,学生证半价,进慈恩寺后要进大雁塔还要从新买票,一样30,学生证半价

要去大雁塔的路上有一条步行街。在路上买了个棉花糖,白莲花,十元一根

慈恩寺…挺大的!

大雁塔

绕塔走一周,平安一生,我们竟然信了!真的去走了一周

这是我们进塔上楼看到的景色,西安雾霾

亚洲最大喷泉的全景

慈恩寺不是只有一个塔,慈恩寺佛教地,唐三藏的各种取经故事,还有佛像,几乎每个都拜过去了,信仰吧,作为人类都要有信仰,出于尊重,关于佛像的都没照,但是还满壮观的,好像每去一个城市都会去它有的寺庙里拜拜

嗯,接下来的音乐喷泉,6点和8点开始,选择了6点

可能看多了喷泉,所以对这个喷泉感觉还好,也没有眼前一亮,大倒是事实,来西安的如果时间排得紧的可看可不看,但是因为就在大雁塔旁边所以还是看吧😂大雁塔可以选择下午来,里面慢慢逛,6点前出来去看喷泉就可以,二十分钟左右就结束了

嗯,晚上就是想吃肉,特意跑到万达去吃了烤肉,然后就回府拉~烤肉到是狠狠的满足了下这两天的伙食。还去蹦了跳舞机

11月14号

前两天走的路有点多,感觉把一年的路都走完了😂所以今天闹钟怎么叫都叫不起来,又因为买机票的事折腾下十点才出门

今天的景区就去了古城墙,然后去了长安大学,去看看别人家的大学跟自己的大学……
   住在钟楼的其实往钟楼那个方向往上一直走,十来分钟就可以到,可以选择走路过去,因为等公交车的时间都到了,打快车7块钱左右,出租车应该也就起步价吧。
   去钟楼售票处要往地下通道过去,下楼梯走一百米左右有个拐弯的,写通往城墙通道的,上去了就是售票厅

城墙门票一张54,学生证半价。上城墙自行车要另外租,单人骑的一辆45,双人骑的一辆90,租金一辆200,建议租单人的

刚好遇上了新人拍婚纱照,祝福

自行车的样子

后面两天的拍照完全没有力气用美颜相机😂

自行车的坐垫很硬,做久了屁股痛

啊,西安

我们走过的路

城墙租辆自行车的时间是2个小时,所以一路上正常速度的话是可以完成的,休息也只能休息一小会,我们用了两个小时零五分绕一周,还车的时候直接帮我写两小时了。

下午去了长安大学,还有小寨那边的赛格国际广场,里面有个长扶梯是从1楼升到5楼还是6楼的美食楼,据说也是亚洲最长,北京西单大悦城那里也有条很长的扶梯,所以😂😂

可以选的没事有很多,价格也都还合理

白天看微博的时候看到说今天有超级月亮,所以回去的路上又逛到钟楼那边去看月亮,挺多人去看

是很亮啊

代表月亮消灭你

有要寄东西回去给朋友或者家人的,寄快递的方式一定要问清楚

11月15号

订了下午的机票,所以早上睡得晚点,起床又去回民街一趟,吃biang biang面

前几天去回民街想吃肉夹馍,老白家和老孙家都是满满的人在排队

一张卡一个肉夹馍,一个15元

肉给得挺足的,也没有辣,老白家是牛肉,老孙家是基友去排的队,颜色不一样,老孙家应该就是羊肉了。基友说好吃

羊蹄,一个20元,也是基友吃的。不敢吃羊肉的人可惜了回民街做的关于羊的食物,都是没有腥味的,没有跟家里一煮羊肉就遗留好几天那样,所以也是很6

麻酱凉皮,有加花生酱。

传说中的biang biang面,面还是那么宽~任性,一晚28元,味道也是妙不可言,各位小伙伴可以寄自体会下

西安这几天的各门票,机票,还有花了2块钱买了地铁票带回做纪念,还有一张亮点,不好意思,也带了😂😂😂😂

这两年内有计划走西藏路线的驴友可以私聊一下

未完待续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12 23:08

引用 qianzhiiii 发表于 2016-11-12 23:08:04 的回复:

回复qianzhiiii:人还在西安,走一天写一天,明天继续

2016-11-13 01:09

直播西安之行。

2016-11-13 09:46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1-13 09:46:17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哈哈,这样印象比较深

2016-11-13 20:34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14 09:54

美女啊,看到你上来的羊肉泡馍图。作为一个想吃吃不到的陕西人,真心心疼这肉和馍。你来之前完全没有看相关的攻略啊,你这个完全差了2个数量级了快。你这一碗20块馍,别人一碗200块馍,它的味道能好吗?

2016-11-14 10:41

引用 轻轻飞扬jack 发表于 2016-11-14 10:41:08 的回复:

回复轻轻飞扬jack:怪我们是南方人

2016-11-14 22:03

引用 hddcf_yao 发表于 2016-11-14 09:54:21 的回复: